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全文

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全文

北冰鱼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精品军事历史《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朱元璋朱闵,是作者大神“北冰鱼”出品的,简介如下:今皇帝,能有什么实施不了的?“叔父还行放心,您尽管大胆的讲出来,咱在陛下那里还是有着几分的薄面的。”“况且圣明如陛下,他怎么会听不进去谏言呢?”“只要对大明有益,就算是让咱豁出去性命,那也是可以的。”朱元璋说着还朝着虚空拱了拱手,很不要脸的夸了夸自己。“行了,你可别往你脸色贴金了,我可不觉得陛下能够听得进去你的谏言,我......

主角:朱元璋朱闵   更新:2024-04-06 08: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朱元璋朱闵的现代都市小说《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全文》,由网络作家“北冰鱼”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精品军事历史《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朱元璋朱闵,是作者大神“北冰鱼”出品的,简介如下:今皇帝,能有什么实施不了的?“叔父还行放心,您尽管大胆的讲出来,咱在陛下那里还是有着几分的薄面的。”“况且圣明如陛下,他怎么会听不进去谏言呢?”“只要对大明有益,就算是让咱豁出去性命,那也是可以的。”朱元璋说着还朝着虚空拱了拱手,很不要脸的夸了夸自己。“行了,你可别往你脸色贴金了,我可不觉得陛下能够听得进去你的谏言,我......

《穿越:我靠在家签到富可敌国全文》精彩片段


朱元璋见朱闵不相信自己,于是便直接说道:“我们两家真的是世交啊,你爹叫朱初十,而且你爹还有三个兄弟呢,分别是朱初一,朱初二和朱初五,对吧?”

朱闵也是点了点头,这个他还真的听自己的老爹临死前讲过,说要下去见自己的哥哥们了。

随即朱元璋也是补充的说道:“而且咱还知道,你这三位伯父一位迁居到了其他的地方,另外两位年纪轻轻的就饿死了。”

听到这里的朱闵也是缓缓地相信了老朱的话,:“看来你确实跟我家有世交啊,连这些都知道。”

朱元璋也是嘿嘿笑道:“那是啊,咱们关系可是相当不浅的。”

“行了行了,你是想来跟我争辩什么的,真的是,这都到饭点儿了,一起吃个饭吧。”朱闵也是摆了摆手,只是对面前的这个老头儿无语了。

“我说为什么一直都有异香环绕,原来是您做了饭菜啊。”朱元璋此时也是好奇了。

主要是那味道一直围绕在自己的鼻尖,勾引着自己的味蕾。

“行了,过来吧,既然是世交,我总不能不让你吃顿饭吧?”

朱元璋听了之后也是开心的点点头,能跟自己的亲人多亲近亲近,他求之不得啊。

“甚好,甚好啊!”

“你们两个这次有口福了,这在外边可是吃不到火锅的啊。”

“火锅?”

朱元璋有点好奇。

跟着朱闵来到了饭厅之后,才缓缓的看到了一个铜制的小锅,里边各种的调料在上面浮动着,还有许多的配菜。

一阵阵浓郁的香味袭来,让朱元璋和李善长不禁一直在吞咽口水。

“小叔父,这火锅是何物啊?咱走南闯北的怎么从来都没见过?”

“没啥,是我在家里鼓捣出来的,只不过你管我叫叔?”朱闵此时也是目瞪口呆的说道。

“对啊。”朱元璋点了点说道:“咱不是说过嘛,咱们两家是世交的,咱爹都要叫令尊一声叔公的,所以按照辈分来说咱自然是要唤你作叔父了。”

“咱虽然年长您许多,但是礼不可废,这声叔父您得受着。”

朱闵也是有点懵逼,自己竟然多出来了一个大侄子:“真是造化弄人啊,随便上门的一个老头竟然是我的大侄子,只不过按理来说你不是应该给我磕一个的吗?”

听到这里的朱元璋顿时便愣在了原地,要是平常也就算了,但是自己现在已经是皇帝了,让他给别人下跪,他还真的有点心理障碍啊。

而旁边的李善长此时已经是惊呆了,他现在也没办法插嘴啊,这俩人哪个身份不比自己大?

只不过朱闵毕竟是现代人,对于跪拜礼那一套没什么强求,于是便笑着说道:“你看把你给吓得,赶紧来吃点饭菜。”

朱元璋此时也只能是报以干笑了,没办法啊,不然的话他确实是应该磕一个的。

朱元璋入座之后也是在朱闵的指点之下将肉放入了锅中。

在锅里翻滚了几下之后,老朱就准备享用了。

旁边的李善长却是连忙的说道:“老爷别急,还是先让我来试试吧........”

作为皇帝,他吃饭之前自然是要试毒的。

虽然说现在天下初定了,但是还是有不少当初的割据势力的余孽的,尽管现在他们已经是不成气候了,这里还是天子脚下。

但是就怕万一啊。

万一出事儿了,自己李家的九族都不够砍的啊。

只不过朱元璋当即一手将李善长的手给拍了下去:“你这是什么话?这可是叔父的心意,再这样的话,小心咱不雇你了。”

李善长张了张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他能说什么?

朱闵也是好奇的看了一眼李善长。

这小八雇佣的什么下人?

怎么吃个饭都要抢先呢?没大没小的,自己这个叔公还没动嘴呢。

待得朱元璋一口肉下肚之后,也是觉得美味无比,主要是现在大明还是有很多的调料并没有传进来,所以吃不到如此好吃的食物。

“叔父果然厉害啊,竟然能够做出来如此美味来,不愧是咱们老朱家的人啊。”

“得了得了吧,可别夸张了,赶紧吃吧你们。”

朱闵也是罢了罢手,只觉得自己的这个大侄子虽然看起来气度不凡,但是看来吃了不少的苦啊,怪不得想要蹭吃蹭喝呢。

吃个火锅都能享受成这样......

很快桌上的火锅就被二人一扫而空,吃完了李善长还不断地吧唧着嘴:“叔父做出来的饭菜时间少有啊,堪比人间绝色。”

而老朱此时吃完了之后才想起来了正事儿,那就是问问朱闵之前的那些个话语。

“叔父啊,咱还是很好奇的,按照您那样说的话,咱大明是不是也要亡了啊?”

朱闵也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大侄子竟然会对自己讲的课感兴趣,于是便笑着说道:“你觉得呢?大明能有什么特殊的啊,要是摆脱不掉那个规律,还是会亡的。”

“而且你没发现异族根本就灭不掉吗?”

“秦汉的时候他们叫匈奴,到了后来变成了突厥,在他们这时候又变成了鞑靼和瓦剌,一直盘踞在北方骚扰别人。”

“叔父,你可别吓我啊,我从小就胆子小,咱大明.....真的躲不过这一劫了?”

朱闵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鄙夷,满满的槽点根本没什么可以吐的了。

你一个老头在我面前装可怜,丢不丢人啊。

“肯定是躲不过去啊,不过你也不必自寻烦恼啊,毕竟百年之内大明还是无恙的,等到大明快没救的时候,你坟头草都几丈高了,轮不到你来受苦。””

朱闵的这番话要是给常人讲的话也只是打个哈哈,并不会放在心上的。

只不过他也没想到自己面前的人会是朱元璋和当朝丞相。

而李善长此时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笑,自家陛下现在是除了马皇后之后终于有人又来压他一头了,而且还是那种稳稳的压着的。

“叔父此言差矣啊。”

朱元璋挺直了身子,朗声说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虽然咱比不上陛下,但是好歹我也是上过战场的,哪里能够眼睁睁的看着国家衰落呢?”

朱闵也没想到自家的这大侄子竟然还跟老朱一起上过战场,怪不得气度不凡呢,搞不好还是个官啊。

只不过还是笑着拍了拍朱元璋的肩膀,笑着说道:“我既然能够说到这里,自然是想到了解决办法,不过....暂时没办法实施,你就别白费心思了。”

一听到这里,朱元璋内心激荡不已,自家叔父竟然有方法灭掉异族?

不怕有困难,就怕没有解决困难的方法啊。

他是谁?

他可是当今皇帝,能有什么实施不了的?

“叔父还行放心,您尽管大胆的讲出来,咱在陛下那里还是有着几分的薄面的。”

“况且圣明如陛下,他怎么会听不进去谏言呢?”

“只要对大明有益,就算是让咱豁出去性命,那也是可以的。”

朱元璋说着还朝着虚空拱了拱手,很不要脸的夸了夸自己。

“行了,你可别往你脸色贴金了,我可不觉得陛下能够听得进去你的谏言,我也怕你这个大侄子人头落地啊....”


而百姓只要一吃不饱饭,那就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造反。

但是朱闵的这个政策却能够一举扫除所有的问题。

“你们两个激动个什么?”

朱闵也是满脸古怪的看着面前的父子两人,这两人真奇怪啊。

自己只不过是将这个说出来,至于这么激动吗?

你说你们两个要是皇帝和太子的话我这边还能理解。

但是这会儿的反应,你们两个就奇怪了啊。

难道键盘侠属性还能够遗传?

朱标闻言额头立马浮现了道道冷汗,连忙的解释说道:“叔爷您可能不知,孙儿从小就饱读圣贤书,而父亲又是贫农出身,您的这个政策如果真的在大明推行下去您可知道能够造福多少的百姓嘛?”

“这可是泽被万世的大事业啊,是要被载入史书的。”

朱闵听了之后也是微微一笑,这摊丁入亩的力度他岂能不知?

只不过一听自己好大孙这么说他也理解了,毕竟古人追求的除了利之外不就是一个名吗?

难怪乎这父子二人会如此的激动。

看到朱闵笑着点了点头之后,朱标才缓缓地出了口气。

还好还好,差点就把身份给暴露了啊.....

这要是被父皇看出来,这不得把自己给敲死?

但是.....自己叔爷实在是有点太离谱了吗?

这才短短的两天啊,真就一天出一条千古奇策呗?

这也......

太有点不可思议了吧?匪夷所思。

“叔爷,孙儿观您不过于我同龄,可是这政策您到底是如何想出来的啊?”

朱标此时还是头一次如此的佩服一个同龄人,这叔爷他也叫的是心甘情愿的。

毕竟人家本来就身怀不世之才,完完全全的把朱标给折服了,哪怕眼前的这个人也是一个少年罢了。

之前自己父皇夸赞的时候,他自己也没什么在意的,他总觉得自家叔爷应该是受到了高人指点,只不过自家父皇没有查出来罢了。

但是今天这个问题可是即兴而发啊,而自己叔爷也是当即就给出了解决政策,这不就代表了这就是叔爷自己想的吗?

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大,真就什么都懂呗?

有点太夸张了啊.......

“怎么想出来的?”

朱闵想了一下便撇了撇嘴说道:“那还是我在梦中啊,得到了一个老道士说的,我们两个聊天聊地,搞到最后我醒了之后梦里就剩下这摊丁入亩了。”

这会儿他想的是古人不都封建迷信吗?

那我吹嘘个神仙应该会相信我吧?毕竟我总不能告诉你,我是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吧。

谁知道人家朱标还真的信了,这不由得让朱闵佩服起来自己的瞎吹牛的功夫了。

其实这也不怪人家朱标啊,明明都是同龄人,即便你是我叔爷,你这也优秀的过分了吧?

倒是老朱这会没好气的拍了一笑朱标的脑袋:“你没看你叔爷在忽悠你吗?”

自己这儿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的时候还是挺聪明的啊,怎么如今却是越来越傻了呢?连这个都看不出来?

“啊?”

朱标闻言一愣,看了看朱闵之后嘴角一抽。

这会他才是真的相信了,朱闵确实是在忽悠自己啊。

自己也是关心则乱了, 一时之间竟然被自己叔爷给忽悠了。

“我哪里忽悠了啊?大侄子,你不信算了。”朱闵也是翻了个白眼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