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生之嫡女不好惹全本小说阅读

重生之嫡女不好惹全本小说阅读

S12与蔻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S12与蔻”大大的完结小说《重生之嫡女不好惹》,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穿越重生,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林锦璇林锦雨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侯夫人早就得到消息,知道侯爷会过来,就连桂婆婆说的这些话,也是故意要让他听到的。闻言,她对走进来的丈夫笑了笑,“昨晚上娇娇不是病的起不了身?来势汹汹一下就病倒了,可把我吓得够呛,后面连忙请了大夫过去,没想到看着严重,喝了两副药之后就好了不少,今天上午还过来给我请安了。”这是解释林锦璇生病的事。“我担心她强撑,虽然大夫说已经康健了,但还......

主角:林锦璇林锦雨   更新:2024-01-25 06:2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锦璇林锦雨的现代都市小说《重生之嫡女不好惹全本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S12与蔻”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S12与蔻”大大的完结小说《重生之嫡女不好惹》,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穿越重生,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林锦璇林锦雨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侯夫人早就得到消息,知道侯爷会过来,就连桂婆婆说的这些话,也是故意要让他听到的。闻言,她对走进来的丈夫笑了笑,“昨晚上娇娇不是病的起不了身?来势汹汹一下就病倒了,可把我吓得够呛,后面连忙请了大夫过去,没想到看着严重,喝了两副药之后就好了不少,今天上午还过来给我请安了。”这是解释林锦璇生病的事。“我担心她强撑,虽然大夫说已经康健了,但还......

《重生之嫡女不好惹全本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虽然心里仍旧觉得不妥,但看着女儿信赖期待的目光,侯夫人欲言又止,最后只说:“你想玩这些,小打小闹便也算了。只是院子这么大,为何要放在前院?”

前院种花便也算了,开个菜地,到时候若是有人来做客,看到了谁心里不嘀咕几句?

放在后院就不一样,非是亲近之人,不会没事往后院里跑。

林锦璇闻言,眼睛一亮:“母亲答应了?”

侯夫人无奈:“你都这么说了,我若是不答应,岂不是要让你伤心?”

林锦璇起身亲昵地抱住她的肩,眉眼弯弯:“我就知道,母亲待我最好了!”

等侯夫人离开后,林锦璇笑眯眯地吩咐众人:“安排几个懂事的,去后院里开片菜地出来。”

众人:……

原本想着夫人专门来了一趟,肯定是要制止姑娘胡来,结果竟然是姑娘把夫人哄好了么!?

林锦璇也不在意几个仆从心里怎么想,走到之前那花坛前,道:“这都弄好了,也别放着吧。”

于是,又喊了人过来,教她种花。

碧云不意外侯夫人的态度,见事不可更改,干脆就照着林锦璇的意思,让人去后院开地。

梧桐苑的事,除了后院敏姨娘母女,其他人根本不知道。

而林锦雨午睡醒来后,虽然还记得睡前听到的消息,但稍微想想却没把这件事当回事。虽然种菜听上去有些出人意料,但在她看来,林锦璇怎么可能真的在自己院子里种菜,肯定只是一时兴起随口说说罢了。

不仅她没当回事,敏姨娘也没当回事,两人都不觉得林锦璇会当真。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只有林锦璇在仆从帮助下忙了一下午后,晚膳时想起另一件事,让人去原来老太太住的院子里借了一尊佛像回来,布置了一个小屋子供奉。

其余众人不解,但也没有多问,没花多久时间就将一切都布置好了。

入睡前,林锦璇进了临时布置出来的屋子,想了想,跪在蒲团上闭眼,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福。

碧云在一旁安静看着,什么也没问。

今晚林锦璇刚上床不久就睡着了,也是因为她毕竟是娇养的姑娘,虽然下午她亲自动手的活并不多,却也超出了以往的运动量,故而睡眠质量很好。

前院,办公一日才回来的侯爷刚踏进正院,便听到里面传来桂婆婆的声音。

桂婆婆:“姑娘今日睡得早,听说下午忙了不少事,夜间还请了老太太的佛像,弄了个小佛堂,兴许是想老太太了。”

侯爷脚步一顿,走进屋子里,道:“娇娇不是生病了?今天下午又忙什么?”

侯夫人早就得到消息,知道侯爷会过来,就连桂婆婆说的这些话,也是故意要让他听到的。

闻言,她对走进来的丈夫笑了笑,“昨晚上娇娇不是病的起不了身?来势汹汹一下就病倒了,可把我吓得够呛,后面连忙请了大夫过去,没想到看着严重,喝了两副药之后就好了不少,今天上午还过来给我请安了。”

这是解释林锦璇生病的事。

“我担心她强撑,虽然大夫说已经康健了,但还是递了帖子请了孙太医过来,还好她是真的恢复了。左右孙太医都来了,我干脆把几个姑娘一块儿叫来,请了平安脉。”

侯爷闻言点点头,在侯夫人一旁的位置上坐下,“几个姑娘都看过了,夫人有没有一起看看?”

听得出他语气中的关心,侯夫人笑意加深,又想起孙太医之前说的话,眸光微闪,嘴上道:“看过了,我身体没什么问题,一切如常。几个姑娘也是,只四姑娘身体有些体寒,虽然问题不大,但若是不仔细调养,问题严重会有碍子嗣。”

侯府的姑娘,嫡女必然是要做当家主母的,但庶女也不会胡乱许了人家。结亲不是结仇,侯爷与侯夫人未必会想着利用几个姑娘联姻,但也不想莫名其妙跟人结仇,若是把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姑娘嫁出去,那就不妥了。

至少,在侯府里,这几个姑娘是不能有问题的。

提起四姑娘,侯爷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瘦弱纤细的身影,微微皱眉:“雨儿身体是差了些。”

他未必不喜欢敏姨娘那袅袅婷婷的样子,但男人看女人跟看女儿的目光是不一样的。对待女儿,他更喜欢林锦璇那样端庄秀丽、大气明艳的样子,又或者是林锦晴那脸蛋圆圆、娇憨可爱的也行,唯独林锦雨……

不提其他,作为一个侯府姑娘,侯爷总觉得林锦雨那么瘦,总让他产生侯府难不成苛待了她的错觉。

所以平常侯爷若是想起林锦雨,就会忍不住让人给她塞点吃的,这纯粹是他觉得林锦雨太瘦,作为父亲他看着不太舒服。

不过,他这时不时给林锦雨送吃食的举动,在别人眼里自然就是另一个意味了。

侯爷是妥妥的直男思维,加上他位高权重,又是一家之主,是根本不管其他人心里怎么想的。

侯爷:“来人,吩咐厨房,去给四姑娘送盘点心,让她吃了再睡。”

侯夫人在一旁,闻言眼神闪了闪,脸上笑容不变,心里却在嘀咕:“这个时间送点心,怕不是要积食。”

等侯爷吩咐完,侯夫人复又开口:“还有一件事,侯爷,今日娇娇来请安的路上,差点被人撞到池子里去。”

侯爷闻言,顿时大怒:“什么!?是谁!?”

侯爷对自己的嫡子嫡女是十分满意的,加上几个子女中他经常接触的也是林霄跟林锦璇,对待这两人就跟另外几个态度完全不同。

听到女儿差点被撞到池子里,又想起侯夫人刚刚还说林锦璇身体刚好,侯爷也不傻,顿时就发怒了,“侯府这么大,哪条路不能走?还能把娇娇撞进池子里?肯定是有人故意的!”

侯夫人:“……是差点,娇娇没事。”

“那也不成!”侯爷怒,“你这话说的,怎么你还想给那撞人的开脱不成?”

侯夫人:“……”

虽然她也很生气,但看见侯爷这样,莫名感觉自己的气被人发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