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精品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

畅读精品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

载酒青衣客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热门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是作者“载酒青衣客”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吕布陈宫,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就为了让他活命,一定要搭上这么多兄弟的性命,值得么?”张辽沉声道:“吕布的生死,我可以不在乎!可城中那两千并州旧部,有不少人都是我当年亲自招募的!”“如果任由曹军破城的话,这些袍泽又当如何?”“嘿!文远糊涂啊!”张汛苦劝道:“曹公想杀之人,唯有吕布自己罢了!只要吕布一死,这城中兵将当然会望风而降!”“只要你愿意前去归顺......

主角:吕布陈宫   更新:2024-01-26 03:0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吕布陈宫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精品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由网络作家“载酒青衣客”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热门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是作者“载酒青衣客”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吕布陈宫,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就为了让他活命,一定要搭上这么多兄弟的性命,值得么?”张辽沉声道:“吕布的生死,我可以不在乎!可城中那两千并州旧部,有不少人都是我当年亲自招募的!”“如果任由曹军破城的话,这些袍泽又当如何?”“嘿!文远糊涂啊!”张汛苦劝道:“曹公想杀之人,唯有吕布自己罢了!只要吕布一死,这城中兵将当然会望风而降!”“只要你愿意前去归顺......

《畅读精品小说穿成吕布后,我不小心称霸三国了》精彩片段


腊月二十五,下邳城北二十里外大营之中。

张辽此时正在大营之中,怔怔看着桌案上的下邳地形图。

在下邳城附近,一共有两处大营。

其中一处在城东十里,那是曹军营寨。

而另外一处,就是自己的营寨了。

从双方距离上来说,曹操完全可以率领本部军士先来攻打自己,然后再安心围困下邳。

可实际上,自己在此处扎营已经超过十天了,曹军却根本没有前来骚扰。

对于曹操这个做法,张辽心中明镜似的。

他这是明摆着准备先行攻破下邳城,然后再等着自己前去投降!

对于吕布,张辽从来没有为其赴死的打算。

可吕布手下那些并州旧部,却有很多人都是张辽手下的兄弟和袍泽!

在城破之后,徐州军可以安然选择投降。

可那些并州军将士们,哪个手中没有沾染曹军的鲜血?

以曹操向来不留后患的手段,真能容得下他们?

除非自己能够率军投降,然后再控制这些并州军旧部给曹操效力。

唯有如此,才是最好的结局!

只是张辽虽然已经打定主意了,可是这心里头,却忽然有些莫名的惆怅起来!

就在此时,营寨之外忽然有一名亲卫走了进来。

“报!将军,有信使从城中而来!”

张辽皱眉道:“可曾确认过身份了?确实是吕将军派来的?”

“已经确认过身份了,信使身上有吕将军的印信足以证明。不过,他这次带来的只是口信。”

张辽点头道:“曹军围城太紧,城中斥候想要突围难如登天。为了防止消息外泄,眼下也只能传递口信了,先去把人带进来。”

片刻之后,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信使。

张辽开口道:“我认得你,你是高将军麾下,陷阵营将士李通!”

李通抱拳道:“特为主公传话而来!”

“说吧!”张辽点头道:“吕将军有何口信,只管道来!”

高顺和陈宫,是已经奉了吕布为主。

所以两人称呼吕布之时,都是叫主公。

但是张辽和吕布的之间,从来都是上下级关系,张辽更是从来没有承认过吕布主君的身份。

所以此时说起,也只是称呼吕将军而已!

不过信使可管这些个弯弯绕绕,听到张辽这话立即抱拳道。

“主公说了,曹孟德有雄主之姿,下邳城破之后,文远自可归降。若念旧情的话,可葬我残躯于九原。”

本以为吕布派人前来传话,肯定是想要自己不顾一切救援城中。

可此时听罢信使这番话,张辽一下就沉默起来。

半晌之后,这才继续开口道:“除了这一句之外,吕将军还有其他交代么?”

李通抱拳道:“主公又说了,如果文远心关难过的话,可以整顿兵马随我再战一场!”

“今夜子时,城中会有叛军主动献城。而曹军得到消息之后,肯定会往城东大量集结。届时我当亲自领兵杀奔城外,而文远可以率军直插敌后!生死成败,就在此一举了!”

“当然,无论文远会不会率军配合。今夜子时,我都会和城中将士们一起突围!”

这几句话,李通已经彻底背熟了,所以此时说起倒也一气呵成!

听罢李通这番话之后,张辽闭目沉思良久。

终于还是对身边亲卫吩咐道:“传我军令!让军中上下的将士们准备起来,今晚夜袭!”

这亲卫抱拳领命,立即出了营帐前去传达。

而李通因为口信已经送到,同样是先行下去休息了。

可片刻之后,忽然又有一人从帐外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文远你疯了!吕布困守孤城,早已经是冢中枯骨!”

“这个时候我们只要静观其变,一旦城破之后归降曹公即可!”

“今晚前去夜袭,难道你是想要让营中将士们全都送死不成!”

张辽大营之中,能用这种口气跟他说话的,也只有他兄长张汛了!

张辽神色凛然道:“大哥不必再劝了!我意已决!”

张汛急声道:“吕布是什么人?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就为了让他活命,一定要搭上这么多兄弟的性命,值得么?”

张辽沉声道:“吕布的生死,我可以不在乎!可城中那两千并州旧部,有不少人都是我当年亲自招募的!”

“如果任由曹军破城的话,这些袍泽又当如何?”

“嘿!文远糊涂啊!”

张汛苦劝道:“曹公想杀之人,唯有吕布自己罢了!只要吕布一死,这城中兵将当然会望风而降!”

“只要你愿意前去归顺,这些并州旧部,还不是要划到你的麾下?”

张辽神色坚定道:“大哥所言确实在理,可大丈夫生于天地间,有所为有所不为!”

“如果吕布派了信使前来,只是为了一心求生,我当然会故作不知!”

“可他既然先让我投降,然后再说突围之事。就冲这一点,就值得我张文远带兵向前拼死一搏!”

大凡真有本事的人物,哪个没点傲气?

张辽确实看不上吕布之前的种种作为,如果李通今日前来只是传达吕布的求援信息,自然不做理会。

可吕布这一招以退为进的招数,虽然不高明,却胜在时机恰当!

毕竟如果可以打胜仗的话,谁愿意主动前去投降?

张汛叹息道:“信使所言,肯定是陈宫所教。这以退为进的把戏,本就是为了引发你的恻隐之心罢了!”

“文远难道就真的,愿意为了吕布慷慨赴死?”

张辽开口道:“如今战局,曹军上下自以为必胜。而城中将士们为了活命,肯定会拼死一搏!”

“如果今夜之战指挥得当,我们未必就没有打赢的机会!”

张汛无奈道:“就算是打赢了又能如何?也不过是继续逃命罢了。这天寒地冻之下,我们怎么继续跟曹军对峙?”

张辽负手而立道:“都说生死之间,最能磨练人性!”

“如果今次能够活命,而吕将军从今往后,也能够痛改前非。”

“那我们今晚拼死一搏,就很值得!”

张辽之所以愿意带兵相助,主要是出于两个目的。

第一当然是,想要救援城中那些并州旧部。

至于其二,吕布如果能够痛改前非的话,确实还有重新翻盘的机会!

投降曹操这件事看似简单,可若非逼不得已,谁又心甘情愿去当个背主之贼?

张汛苦笑道:“狗改不了吃屎,从长安到徐州,这么多年下来他不是一直这个样子?”

“如果文远这次赌输了,该当如何?”

张辽神色坦然道:“这次我最后一次帮他了!从今之后,问心无愧!”

“如果他还是死性不改的话,那我们立即带兵出走!”

“这天下之大,何处不可去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