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章阅读风月难逃

全章阅读风月难逃

温菱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风月难逃》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温菱顾晏桥是作者“温菱”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夜色沉沦下,京圈太子爷圈着怀里的珍宝,猩红着双眼,偏执又无措的央求她,“菱菱,别不爱我。”———她是与他没有血缘的孤女,唤他小叔,却被他视为掌中之物。他是权门继承人,京市呼风唤雨的太子爷,却为她布下天罗地网,步步为营。十年前她踏入陆家的那一刻起,一生已被锁定。她被人欺凌想要报复,他不动声色的纵容她复仇。她从小无依,想要宠爱,他编织爱网,任其在网中沉沦。却没想到,有朝一日,掌中物脱离了掌控.....她爱的人却是别人!他化身恶魔,逼近她:“温菱,你敢爱别人?”温菱不敢直视他:“你是我名义上的小叔,我不敢爱你。”他步步紧逼:“是不想还是不敢?”....

主角:温菱顾晏桥   更新:2024-04-19 21:0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温菱顾晏桥的现代都市小说《全章阅读风月难逃》,由网络作家“温菱”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风月难逃》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温菱顾晏桥是作者“温菱”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夜色沉沦下,京圈太子爷圈着怀里的珍宝,猩红着双眼,偏执又无措的央求她,“菱菱,别不爱我。”———她是与他没有血缘的孤女,唤他小叔,却被他视为掌中之物。他是权门继承人,京市呼风唤雨的太子爷,却为她布下天罗地网,步步为营。十年前她踏入陆家的那一刻起,一生已被锁定。她被人欺凌想要报复,他不动声色的纵容她复仇。她从小无依,想要宠爱,他编织爱网,任其在网中沉沦。却没想到,有朝一日,掌中物脱离了掌控.....她爱的人却是别人!他化身恶魔,逼近她:“温菱,你敢爱别人?”温菱不敢直视他:“你是我名义上的小叔,我不敢爱你。”他步步紧逼:“是不想还是不敢?”....

《全章阅读风月难逃》精彩片段


顾晏桥用手扶着她,盯着她煞白的小脸,声音冷得像冰:“温菱,你知道你以后是怎么死的吗?”
温菱动了动唇,却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只是含糊不清的叫了声:“小叔……”
虽然醉得不行,但此时温菱脑子里还有一丝清醒。
眼前这人是顾晏桥,她很清楚,也很害怕,但她此时难受得想哭,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醉酒的感觉实在难受,胃就像被人架在火上烧一样又热又痛,手脚却冰冷无力。
温菱无法控制的伏顾晏桥的身上,手下意识的揪住他的衣服防止自己滑坐在地上。
就好像,他现在是她唯一的救命浮木,她只有紧紧的抓着他,才不至于被淹死在海里。
顾晏桥被她身上的酒气熏得眉头微皱,手却握住了她的腰。
“能自己走吗?”
他声音清冷,和他身上的温度一样凉凉的,让全身燥热的温菱莫名的起了一丝贪恋,可她又着实害怕这个人,恨不得离他远得不能再远。
她一边揪着他的衣服,一边口齿不清的道:“能……”
可话未落音,整个身子就不受控制的开始下滑。
顾晏桥心底涌上一层怒意,这个时候了,还要撒谎?
他把人往臂弯里一带,温菱就像没有骨头一样半边身子伏在了他的手臂上,脚也离开了地面,就像只小小的考拉挂在树上一样莫名的有些可爱。
门外早已站了几个跟过来的校领导,看到顾晏桥臂弯里挂了个穿着本校衣服的女生,都大吃一惊。
“顾总,这位是?”
顾晏桥目光在温菱白得没有一点血色的脸上停了一秒,手臂往里面收了一下,温菱的脑袋就贴了过来,脸埋在了他胸口上。
他声音淡淡的,“顾家的小孩。”
这些人惊异的对视了一眼,没想到学校里竟然还有顾家的人。
他们知道顾晏桥的侄女在本校念书,但那位大名鼎鼎的顾雪这一两年几乎都不在学校,怎么突然又冒出了一个顾家的小孩?
他们想去看温菱的脸,但她的脸早被顾晏桥遮了起来,只露出一个后脑勺。
顾晏桥没打算让这群人知道温菱的身份,手牢牢的扣住温菱的腰,凛冽的目光在几个校领导脸上扫过去:“贵校竟然沦落到让学生去陪酒,真是有失体面。”
短短的一句话,字不多,但份量十足,几个校领导忍不住手脚发寒。
顾晏桥的背后,代表的是顾家,顾家无论是权利还是财力,都是站在本国顶峰的人,别说一个小小的校领导,即使是京市的市长,要换掉也不是过轻而易举的事。
但顾晏桥没打算给他们解释的机会,低声对李楠道:“你留下来处理一下这里。”
然后,便揽着温菱直接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温菱被半挂在顾晏桥的臂弯上,一直到了停车的地方。
顾晏桥刚拉开车门,温菱便小声的道:“小叔,我想吐……”
顾晏桥看着她煞白的小脸,皱紧了眉头,把她扶到旁边的树下,“你在这里等一下,我马上回来。”
顾晏桥一离开,温菱再也忍不住了,按住翻江倒海的胃,吐得一塌糊涂。
她这会有点幸庆顾晏桥走开了,没有盯着她狼狈的样子不松。
吐了好一会儿,感觉胃里好点了,温菱慢慢的挪到旁边休息。
她闭着眼,感觉身子越发的沉重。
可即便是这样了,她还是想走,那种从心底对顾晏桥的恐惧,让她一分一秒也不想和他呆在一起。
这一片是学校的公共停车位,对外开放,有不少外来车辆。
温菱看了看顾晏桥离开的方向,没看到人,于是顺着车子挪到了一辆大G后面躲了起来。
高大的车身掩去了温菱的所有行踪,空气中只残留着淡淡的酒气。
她蜷在大G的车轱辘边,听着旁边的动静。
过了几分钟,沉稳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听到顾晏桥低低的唤了一声“温菱”。
温菱不敢出声,就像偷了东西的賊一样怕被发现,连呼吸都不敢太重,原本冰凉的手心紧张得出了不少汗。
她的注意力全在顾晏桥那边,隔了几十米,她还是清楚的听到他开车门和关车门的时候,还听到他给李楠打了电话。
而且,顾晏桥好像开始挨着车在找她,那熟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温菱瞪大了眼睛,紧张抠住车轱辘,连大气也不敢出,她不敢想,如果被顾晏桥抓住会不会被大卸八块。
她瞬间想起了三年前的那个午后,也是这样被逼得想要窒息,她恨不得此时地上突然出现一个大洞,直接把她吞进去。
很快的,脚步声出现在车前,她看到晕暗的灯光下,顾晏桥高大挺拔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她控制不住的身子开始轻颤,即便只是一个影子,她还是感觉到了他身上强大的压迫感。
那影子越来越近,空气中渐渐的有窒息的雪松味侵袭过来。
温菱蜷在大G车轱辘的阴影里,黑暗中,她就像一只偷藏在角落里的幼兽,偷偷的凝视着要吃掉她的大型猛兽,紧张得身子都在轻颤。
就在顾晏桥的身影快要出现在视线里时,大G的门突然被拉开,一只有力的大手直接将她拎了起来,温菱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被塞进进了车里。
随后,大G的门轻轻的合上了,透过未合好的缝隙,外面的对话一字不落的传了进来。
“顾家小三爷?果然是你,听说你回国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
顾晏桥声音冷淡沉稳,“你是谁?”
那人低笑一声,声音低哑磁性,“顾家小三爷去了国外三年,竟然不认识我了,果然是贵人多忘事。”
“你是厉家的人?厉子寒的弟厉风行?”
那人啧了一声,“小三爷小是小三爷,这样也能猜到,对,我是厉风行,小三爷在这里做什么?我看你好像在找人?”
顾晏桥的声音似乎永远波澜不惊,“家里小孩不见了,过来看看。”
厉风行“哦”了一声,“多大的小孩?几岁了,要不我帮你找找?”
顾晏桥的目光停在厉风行身后未合好的门上,定定的看了好几秒,那眼神锐利得,仿佛要把里面的东西都洞穿。

小说《风月难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温菱极怕他又做出奇怪的举动,身子向后缩了缩,看向旁边的医生,小声道:“小叔,他是谁?”
顾晏桥这才转过身,对医生点点头,“麻烦给她伤口换药。”
这医生一看就是极有素养的,换药过程中没问伤口是怎么来的,也没有对温菱的身份产生好奇,只是重新上了药,
又给打了一针破伤风,交代了不能沾水一类的,便离开了。
换好药,温菱更不知道要如何面对顾晏桥了。
今天明明不是周末,可她感觉顾晏桥并没有要离开去上班的打算,他不是接手了南风集团吗?那样大的集团,他都没有文件要处理吗?
仿佛看穿了她的想法,顾晏桥淡淡的道:“今天下午就在家里,你好好休息一下,我在书房办公,晚上有个聚会,你和我一起。”
温菱很想说我能不去吗,但又不敢直接问。
她其实一刻也不想呆在这屋子里,但想到早上自己就这么跑了,顾晏桥肯定不会再放自己出去,她现在能做的,似乎只有去房间睡觉。
她才走了半天,房间里似乎又多了几样东西。
她对这些没兴趣,只在小阳台上的画板上随便画了画,便开始给林漫雪打电话。
这丫头,每个月总有几天很神秘,打不通电话,发信息也不回。
这一次也一样,已经六七天了,一点儿消息也没有。
实在无聊,只好倒在床上,然后满脑子都是顾晏桥刚才亲她的情形。
越想越害怕,越想起惊惧,她轻抚的嘴唇,感觉那里灼灼的开始发烧。
慢慢的,她觉得他摸过的每一寸皮肤变得滚烫起来。
空气中隐隐有白玫瑰的暗香飘进来,她想着和顾晏桥亲密的一切,突然觉得胃里一阵阵的翻江倒海,忙冲进洗手间。
吐完了,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慢慢的垂下眼帘,掩去了一切情绪。
黑甜一觉,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是灰色了。
管家把她带到隔壁的衣帽间,她才发现顾晏桥也在里面。
足足有三四十平方的衣帽间,一大半是顾晏桥的衣服,清一色的几乎全是西服,其中一大半是衬衣,白色居多。
此时他穿了一件灰白条纹的衬衣,铁灰色西裤,衬衣收进了西装裤里,宽肩窄腰,清贵冷沉。
看到温菱进来,他目光在她还带着一丝睡意的脸上扫过,淡淡的开口,“过来。”
温菱睡意一下全消了,顿时有些紧张,“小叔,我,我系不好领带……”
那仓皇的小模样看得顾晏桥喉头有些发紧,目光暗了暗,声音有些哑,“过来。”
温菱看他的眼神,感觉有些害怕,很想藏起来,但空间就这么大,躲也躲不到哪里去,只得硬着头皮走过去。
还没说话,就把温菱凌空抱起。
“小叔!”温菱惊呼。
顾晏桥把她放在面前的柜台上,双手撑在她身体两边,把她抵在墙上。
手慢慢的理了理她脸上的细碎头发,声音有些哑,“今天不系领带,晚上去的人是我几个朋友,不用害怕,可以随意一些。”
说着,他声音顿了顿,缓缓道:“没有顾家人。”
像是在解释什么,温菱的心却悬得更紧了。
是他的朋友!可她不想见他的朋友!
但这话她是不敢说出口的,只是低垂着脑袋,下意识的咬着唇,潋滟的小痣被她咬得红通通的,还带着水光。
顾晏桥抬手,指腹压上她柔软的唇,在那颗小痣上按住,来回摩挲。
眸色很暗,声音很冷,“温菱,以前有没有人亲过你?”
温菱本就紧张,听到他突然问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他。
眼神里有一种迷茫和困惑。
顾晏桥似乎很满意她青涩的表现,低头在她唇上轻咬了一下,“我的,明白吗?”
声音很低,很哑,却带着浓郁的警告的味道,连着带空气似乎都染上一层强.权
的气息。
温菱茫然的看着他,似乎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过了好一会儿,她垂下脑袋,声音极小的道:“可是,你是我小叔。”
顾晏桥眯了眯眼,掐住她的下巴,迫使她抬头看他,“你怕?”
目光凛冽,带着冷意,还有一丝她从未见过的狠戾。
仿佛她说错一个字,就能被他活生生的掐死一般。
温菱打了个寒颤,垂下眼帘不敢看他。
顾晏桥眯了眯眼,语气更冷了,“是不想还是不敢?”
温菱哪敢回答,只敢颤颤巍巍的道:“疼。”
她不是故意说疼的,是真的疼,他好像有些失控,力气大得像是要把她的下巴都给掰断了一般。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顾晏桥眼里的冷意更深了,薄薄的唇也抿成了一条直线,手中的力气不减,空气中里的寒意似乎更浓了。
温菱疼得嘶了一声,“小叔,我好疼。”
声音很软很细,似乎有一点哭腔。
顾晏桥眯了眯眼,手慢慢的松开了温菱的下颌。
柔嫩白净的下巴上有两处鲜红的指印,顾晏桥在上面轻轻的摩挲了几下,声音极冷,“怕没有用,不想更没有用,我想要的,都只能是我的。”
他说的一点儿也没有错,他从出生起,就站在了这个世界的塔尖上,本就是制定游戏规则的人,受到的教育,自然也是与众不同的。
没有人教过他如何施舍,掠夺似乎是他的天性。
无论是什么,只要他想,自然有人捧着抢着送到他面前,物品如此,人亦是如此。
所以,他自然而然的认为,他想要的,伸就可以拿到。
“温菱,学着习惯我,我耐心不多。”
温菱低垂着脑袋,声音很小,“你要和洛小姐结婚。”
顾晏桥看着她低垂的眉眼,一副温驯的模样,似乎很好把握。
指拇在她柔嫩的唇上缓缓碾过,“你很在意这个?”
温菱低着脑袋,咬着唇不说话,只能看到薄薄的刘海跳动在她光洁的额头上。
顾晏桥看了一会儿,把她脸上细碎的小头发别在耳后,然后伸手取了一条白色带薄纱的裙子下来,“就穿这条。”

小说《风月难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淡淡的语气,温菱两个字被他轻吐出来,就像这个名字也凭添了一份清冷和贵气。
温菱烧得厉害,神智有些不是太清楚,此时胆子似乎也大了一些,“小叔,你离我太近了。”
她声音软软的,带着几份哑。
真是可口!
顾晏桥脑海中突然闪过这几个字。
要不是她现在烧成这样,看着意识都不太清楚,他会以为她在勾.引他。
这时,车玻璃突然被敲了敲。
车窗摇下,外面的李楠一身是水的站在外面,他抹了把脸,“小三爷,车来了,您和温小姐赶紧上车吧。”
顾晏桥看了一眼大雨中打着双闪的劳斯莱斯,又看了一眼烧得有些迷糊的温菱,微微皱眉,“你叫一辆120过来。”
李楠一边抹着脸上的水,一边苦笑:“我的小三爷,您是几年没回来了,不知道京市这情况,现在这雨下得半个京市都停电了,交通也瘫痪了,这会子功夫,我上哪儿给您找救护车去?”
顾晏桥拿起手机,正要打电话,李楠便又道:“小三爷,正好这旁边的小区里有您的房子,要不然今天晚上就在那里去住吧,正好苏医生也在同一个小区,这比去医院强多了。”
很快的,苏寻到了顾晏桥的住处。
看到看到床上的人是温菱,苏寻眼神复杂。
“怎么会是她?”
顾晏桥看着苏寻为温菱扎了一针,语气冷淡,“路上遇到了,看她生病就带了过来。”
苏寻嗤笑一声,“顾家小三爷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了?”
他站起来,撇了一眼还在昏睡中的温菱,语气不太友好,“顾晏桥,别怪我没提醒你,洛樱的抑郁症已经非常严重了,别再刺激她。”
顾晏桥态度冷淡,“苏寻,你管得太多了。”
苏寻推了推金丝边儿眼镜,目光一寸一寸的游走在温菱脸上,“你要养个猫儿狗儿的也不是什么大事,可你别忘了,你这次回来是和洛樱订婚的,她才是正主儿。”
两人是世交又是发小,关系极好,平时说话从不会藏着掖着,但此时苏寻的语气让顾晏桥极不为悦。
并且,他看温菱的目光让他有一种自己的东西被人窥视的感觉。
顾晏桥突然有些后悔不该叫他来,他冰冷的语气中染上了一丝怒意,“苏寻,你逾越了,出去!”
“谁爱管你的破事!”
苏寻冷哼一声,抓过药箱便走。
温菱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
空气中有淡淡的木质幽香,柔和的灯光下,清一色的乳白色家俱散发着清贵的味道。
她吸了一口气,想要坐起来却发现全身无力。
这是哪里?
她最后晕过去了吗?
顾晏桥呢?
来不及细想,她强忍着不适下了床。
然后,她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衣服,只着了一件黑色的丝质衬衣,而且一看就是男士的,松松垮垮的罩在自己身上,像件袍子一样宽松。
她脑子有些懵,不敢去想是谁给她换的衣服,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拉开门,入目的是宽大的客厅。
几乎没什么家俱,只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放了一张足够大的真皮沙发一张放满酒的吧台。
顾晏桥正坐在沙发上看手机。
他修长的腿交叠在一起,穿着白色衬衣的模样,清贵冷沉又气势迫人。
听到动静,他抬头看向她。
过份宽松的衬衣松松垮垮的挂在她身上,堪堪的到了膝盖处,露出白得如嫩藕般的小腿。
只是一眼,他便移开了目光,神色冷淡,“醒了?感觉好些了吗?”
温菱还是觉得昏昏沉沉的,但烧的确也是退了一些。
她低垂着眼帘,声音细如蚋蚊,“好一些了。”
顾晏桥极淡的“嗯”了一声,表情冷淡,“轻度肺炎,刚才让人来打了一针,还留了一些药片。”
他敲了敲身后的吧台,“药在这里,过来吃了。”
语气极冷,就好像在车上那个眼神可怕的人和他不是同一个人。
有时候温菱觉得顾晏桥有两种性格,一种阴郁得如同黑暗中的凶猛野兽,随时可以扑上来咬你一口,一种却冷淡得如同在冰箱里冻过三天一样波澜不惊。
但无论是哪种顾晏桥,都有一种鄙晲这个世界的气势,风轻云淡中,就掌控了一切。
温菱慢慢的走过去,看到吧台上放着一些分好的药包,还有几瓶矿泉水。
她把吞了一小包药片,还没把水放回去,就感觉到一道亮眼的闪电划过,紧接着,是沉闷的雷声。
温菱瞬间白了脸,几乎把矿泉水瓶捏得变了型。
外面漆黑一片,好像一直没有停,闪电雷鸣,像极了周言下葬时候的那个天气,仿佛空气都在流血。
瓶子里的水慢慢的流到了地上,温菱盯着外面,整个人好像被钉在了原处。
顾晏桥感觉了她的不对劲,淡淡的道:“怕打雷?”
温菱回过神来,才发现水已经流到了昂贵的楠木地板上,她慌忙去擦,顾晏桥阻止了她:“有佣人会做。”
他看了一眼温菱苍白的脸,眉头微不可见的蹙了一下,“苏寻说你营养不.良。”
苏寻,顾晏桥发小,知名医生,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京市医学界鬼才的称谓,同时也是顾家的世交。
温菱对这个人的名字并不陌生。
许是烧了一.夜,她神情染上一层倦,“减肥的人都有些营养不.良。”
顾晏桥定定的看着她。
头上的灯影打下来,在他眉眼处打上一道阴影,不锋利,却极为冷沉。
也很危险。
温菱心下一惊,这才发觉自己已经出神太久。
在这种眼神的注视下,她那点小心思显然藏不住,只得小声道:“最近学习压力大。”
顾晏桥点了点头,眼神里危险的气息敛去,伸手从面前的小茶几上夹起一张薄薄的小方片递给温菱,“这个,你拿着。”
一张银行卡,金色的,显示它不俗的身份。
温菱后退了一步,没有伸手去接,只是低声道:“小叔,不用,我有钱。”
顾晏桥目光在苍白又精致的脸上停了一秒,最后落在她娇嫩又潋滟的唇上。
属于那个午后的记忆突然就涌了上来。
他目光暗了暗,空气突然就染上了一层暧昧的气息。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