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无敌:从七个表情符号开始

3:王府郡主,神秘老妪

发表时间: 2023-02-15

凌云背着手,不紧不慢地朝王府大门走去。

“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命如纸薄,应有不屈之心?

这句话……纯粹就是在放屁!” 他撇嘴骂道。

“既是蝼蚁,志比天高又怎样,最终不还是蝼蚁吗?又不能飞上天空化作雄鹰!

命如纸薄,一捅就破,就算是心中不屈,又能如何!到头来,还不是要被伤的千疮百孔?

罔顾事实,典型的唯心主义思想,这不过是当权者忽悠百姓的言辞罢了!

他们给了你一个奋斗的目标,却又悄悄关上了通往成功的大门。

不可否认,的确曾有人崛起于微末,但是……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他们难道不是被逼出来的吗?

把个例当成真理?我呸!”

“喂!臭小子,你往哪里吐呢!”

凌云抬头一看,顿时傻了眼。

他只顾埋头赶路,顺嘴吐槽,却不知身旁何时多出一个身着粉裙的美丽少女。

“那个……不好意思哈,我没有看到你。”凌云颇有些尴尬的挠挠头。

少女蛾眉紧蹙,俏目圆睁,她一手指着凌云,另一手指着自己的裙角,娇声斥道:“这可是我娘亲手缝制的新裙子,却被你小子吐了一口……”

她的眼眶突然红了,看似有大哭一场的趋势。

凌云苦笑着站在那里,一时竟有些手足无措。

这事也怨不得少女发火,毕竟是他有错在先。

【叮!触发因果——夏思影的裙子。】

“卧槽!”凌云暗暗翻了一个白眼。

他颇为无奈地看了夏思影一眼,小声说道:“不如这样,我……我赔你一条裙子。”

“你?你赔我裙子?”少女有些诧异地看着凌云,竟然忘记了哭泣。

“对!我赔你裙子。”凌云点头道。

少女上下打量着他,娇声说道:“看你这个打扮,应该是一个马倌儿吧!”

凌云似乎想起了什么,眉头不由得微微一皱,“系统刚才说……她叫夏思影?”

如此想着,他急声问道:“你是……”

少女一脸傲娇的说道:“我乃是渊王的小女儿……夏思影。”

凌云心里一咯噔,暗呼不妙。

夏思影歪头看着他,问道:“你要怎么赔我?”

凌云略一思忖,反问道:“你想让我怎么赔?”

夏思影再次打量了他一眼,蹙眉道:“你身上有多少钱?”

凌云一愣,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身无分文。

当年,于辰带他回来时就已经说得很明白,只管一日三餐,没有工钱。

“我……我没有钱。”他小声说了一句。

夏思影紧盯着他,冷声道:“你刚才还说要赔我裙子,现在却说自己没钱?臭小子,你是不是在耍我?”

她的年龄跟凌云差不多,更兼身材高挑,即使和凌云站在一起,也并不显矮小。

凌云低着头,顿觉尴尬不已。

夏思影摇头叹道:“算了!我本就没打算让你赔,你只是一个马倌儿,不可能……”

凌云抬起头,皱眉说道:“给我半个月时间,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半个月?”夏思影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一时竟没有说话。

凌云沉声说道:“我凌云说话算话,半个月后一定会赔偿你……”

夏思影挥手打断了他的话,“我说了,不用你赔!”

她低着头,略微有些失神,“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命如纸薄,应有不屈之心。

这句话分明很励志啊!可这小子为何……

我明白了!他应该是对自己的出身不满,所以才会说出那番话来吧!”

她正想着,忽听远处传来一声呼唤,“小影,马上就要出发了,你还在那里墨迹什么?”

“大姐稍等,我马上就来。”

夏思影轻吐小香舌,她最后看了凌云一眼,笑着说道:“小马倌儿,裙子不用你赔哦!”

说罢,她便匆匆离去。

【叮!因果已了结,因果之力+1。】

“咦?这也行!”

凌云先是一愣,紧接着便是大喜。

他看着夏思影的背影,摇头笑道:“挺不错的小丫头,丝毫没有郡主的娇气和蛮不讲理,而且……”

话还未曾说完,忽听身后响起一个声音,“而且,她长得也很漂亮吧!”

“什么人?”凌云被吓了一跳。

他猛地转过身,双眸骤然一缩,意识更是直接连通“一击必杀”。

只见不远处站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妪,正满脸微笑地看着自己。

“你是……”凌云皱眉问道。

老妪没有回答,她仔细端详着凌云,点头说道:“不错!”

凌云疑惑道:“什么意思?”

老妪摇摇头,轻声说道:“年轻人,有句话……我不知当不当讲。”

凌云摆手说道:“既然不知道,那就不要说了。”

说完,他竟转身就走,未有丝毫犹豫和停留。

开玩笑,突然冒出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开口就来一句‘不知当不当讲’,想想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

老妪怔然而立,她没想到凌云会是这般反应。

“有意思!不愧是连我都看不透的人!”片刻过后,她轻声自语道。

“半年前,我预感到渊王府会有大劫,遂日夜卜卦,却看不出任何端倪,亦找不到一丝一毫的生机,直到今天看见了你……

他们以为我是中了九阴噬阳之毒,却不知我这是妄窥天机而遭到的反噬!”

老妪摇摇头,笑着说道:“年轻人,你……是跑不掉的。”

话音落下,她的身影慢慢变淡,继而消失不见。

……

凌云走出王府大门,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低声说道:“现在依然是巳时,距出发还有将近半个时辰。”

他的意识再次进入脑海,放在“敲打”符号上,这个符号所代表的意思是……一击必杀。

“要不要试试它的威力呢!”凌云暗自想道。

“汪汪汪……”

“求求你了,快让它松口吧!我……我爷爷会被咬死的!”

不远处忽然传来声声犬吠,并且夹杂着凄厉的嘶喊。

凌云扭头看去,眸光骤寒。

不远处的街角,一条大型黑犬正在撕咬一个瘦弱的老人。

黑犬身后站着一名华袍青年,想必就是它的主人。

街对面则跪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

“少爷,求你放过我爷爷吧!”小男孩不停地磕头讨饶。

青年一脸不屑的看着他,冷声说道:“哼!这老家伙竟敢对我的黑炎出手,活该他被咬死。”

小男孩哭喊道:“是这条黑狗突然扑过来,爷爷怕它伤到我,所以才会……”

青年双眼微眯,他冷冷地看着小男孩,厉声斥道:“小兔崽子,你敢说我的黑炎是狗?”

小男孩抬起头,满脸疑惑地说道:“这……这不就是一条狗吗?”

王府门前,凌云舔了舔唇角,他虽然感到这个青年有些面熟,但却没有多想。

他冷冷一笑,将视线放在黑犬身上,随即默念一声:“一击必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