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与美女房客合租后畅销书目

与美女房客合租后畅销书目

超级大坦克科比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与美女房客合租后》是作者“超级大坦克科比”的倾心著作,昭阳米彩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我们坐那边的位置,省得挤。”向晨唯命是从,对我笑了笑后挽住简薇向另外一边的桌子走去,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相信这次意外的巧遇后,简薇和向晨应该绝对相信我和米彩是男女朋友关系,因为今天我和米彩是单独约会,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晚餐。……这应该是简薇回国的几天中第一次来“空城里”用餐,所以CC骤然见到简薇时表现的非常意外,同样也给简薇和向晨赠送了扎啤和可乐......

主角:昭阳米彩   更新:2024-04-12 00:3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昭阳米彩的现代都市小说《与美女房客合租后畅销书目》,由网络作家“超级大坦克科比”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与美女房客合租后》是作者“超级大坦克科比”的倾心著作,昭阳米彩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我们坐那边的位置,省得挤。”向晨唯命是从,对我笑了笑后挽住简薇向另外一边的桌子走去,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相信这次意外的巧遇后,简薇和向晨应该绝对相信我和米彩是男女朋友关系,因为今天我和米彩是单独约会,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晚餐。……这应该是简薇回国的几天中第一次来“空城里”用餐,所以CC骤然见到简薇时表现的非常意外,同样也给简薇和向晨赠送了扎啤和可乐......

《与美女房客合租后畅销书目》精彩片段


我的表情开始变的不自然,对面坐着的米彩发现了我的不对劲,看了看我又回头看去,于是和简薇的目光碰在了一起。

米彩的性子有些冷,简薇生来骄傲,这么实实在在的打了个照面,两个人竟然没有和彼此打招呼,倒是向晨冲我挥了挥手,道:“昭阳,带女朋友吃饭呢!”

“嗯,正好你们来了一起拼个桌吧。”尽管心中不愿意碰面我还是很客套的邀请着,这种客套让我觉得很别扭,但又不得不做。

简薇挽住了向晨的胳膊摇了摇头说道:“不拼了,我们坐那边的位置,省得挤。”

向晨唯命是从,对我笑了笑后挽住简薇向另外一边的桌子走去,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相信这次意外的巧遇后,简薇和向晨应该绝对相信我和米彩是男女朋友关系,因为今天我和米彩是单独约会,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晚餐。

……

这应该是简薇回国的几天中第一次来“空城里”用餐,所以CC骤然见到简薇时表现的非常意外,同样也给简薇和向晨赠送了扎啤和可乐,只是却没有提及过去,因为此刻我和简薇在她眼里已经各有新欢,说起过去太不识趣,也太破坏气氛。

用餐过程中,我和向晨又隔着好几张桌子的距离聊了几句,我问向晨,他和简薇怎么还待在苏州,向晨说,苏州是我们上大学的地方,这些年却很少来,就趁着他和简薇都有时间,在这边多玩几天,但再过几天简薇要随他去南京的。

向晨的回答刺激着我脆弱的神经,我当然知道简薇去南京是为了见向晨的家人,或许要不了多久我真的会收到他们的结婚请帖,然后再一次将我撕扯的支离破碎。

……

吃饭的过程中,我一直坐立不安,却始终不向简薇那边看,也不多喝酒,我一遍遍的告诫自己:我们那些过去,早就被岁月的流水冲淡,再多的不舍,再多的自我折磨也不会再改变什么。

我深知:从简薇戴上向晨送给她的水晶钻石项链时,我就已经生活在一个独立的世界里,砌上一道最坚实的围墙,将自己密闭起来,不看,不想,不痛……

不知道什么时候,向晨和简薇已经在我们之前用完晚餐,只是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便先行离去,而我一直目送他们走进那条小小的巷子里,却已经看不到曾经可以在冬天的夜晚买到烤红薯的那个转角处的风光。

这个夜有点冷。

米彩的手在我眼前挥了挥,将我从失神中唤醒,我这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原本只属于我和米彩的晚餐,抱歉的笑了笑向米彩举起杯,一口喝掉了杯中剩余的扎啤,却仍然很清醒。

晚餐依然在继续,不是我和米彩吃的慢,而是简薇和向晨离去的太匆忙,我又要了一杯扎啤,不是想把自己灌醉,这样的扎啤也灌不醉,只是想借助这冰凉的酒液清醒一些。

半个小时之后我和米彩结束了这顿晚餐,和CC打了个招呼之后便带着米彩离开。

“昭阳,你还没买单吧?”米彩说着拉住了我。

“都是这么熟的朋友了买什么单啊?”我说着继续向前走,却只是和米彩开了个玩笑,实际上整个吃饭的过程中我们沉默居多,并没有交流多少,行将离开时逗逗她,也让这个夜晚至少看上去不那么沉重。

米彩又加了一分力气拉住了我,平静了一晚上的脸,满是怒色:“你这个人就是没有德行!都像你这样,你朋友的餐厅还怎么经营?”

“你喝多了吧!稀奇了,可乐也能把人喝醉吗?”我似笑非笑的看着米彩说道,此时她激动的样子和平常简直判若两人。

米彩意识到自己失态,不再和我纠缠,拿出自己的钱包向吧台走去,这一刻我更加了解米彩是多么厌恶我的品行恶劣,甚至厌恶到不顾自己的仪态,大庭广众之下和我拖拽。

我快步跟上,拽住了米彩,对她说道:“说好我请你的,怎么能要你买单呢!”

“我不想与你这样的人渣为伍,别和我说话。”

“呵呵,和你开玩笑的,买单的地方不在吧台,在那个角落里。”我转过米彩的身子让她看到角落里那个箱子。

米彩有些疑惑的看着我,她吃饭的时候一直背对着那个箱子并不了解情况。

我笑了笑解释道:“你没有看到我们点的菜单上都没有标价格吗,在这里吃饭,全凭自觉,走的时候把钱投进那个箱子里就行了。”

“随便投多少吗?”米彩很惊讶的看着我问道。

“对啊,这里不会有人监督你的。”

“可这……”

我拉住米彩来到摆放箱子的角落从钱包里抽出300元放进了箱子里,然后对米彩说道:“来这里消费的人,心中都曾经有过一座纯洁的空城,没有人会用世俗的物质去亵渎这座空城的,所以这个店已经经营了很多年,并不亏损……如果这个世界还有一处干净的地方,那一定是这里!”

……

回去的路上米彩开着轻巧的奥拓穿梭在这座真实的城市中,但她似乎仍对那间“空城里音乐主题餐厅”感兴趣,又向我问道:“昭阳,难道那间餐厅这么多年所有来消费的人都很遵守这个规则吗?”

“当然不是,这间餐厅刚开张的时候有很多来蹭饭、逃单的人。”

米彩并不意外我的回答,因为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一些爱沾便宜,不劳而获的小人,她又追问:“那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人人都遵守这个规则的呢?”

我回忆了一下,答道:“当时我们都劝CC放弃这种理想化的经营方式,因为太不切实际,可CC执意如此,最后入不敷出,难以经营下去,终于有一天在餐厅的公告栏上张贴了停业公告。”

“然后呢?”

“就在停业前的最后一个夜晚,仍有很多人拖家带口来吃不要钱的晚餐,我们心都凉了,埋怨CC太傻,这种理想化的经营方式,最后揭露的只不过是人性的丑陋而已。”

米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我打开车窗点上一支烟继续说道:“那天晚上结束营业后,我们真的很失落,几个朋友关上门喝了很多酒,因为过了这个夜晚,便不会再有空城里这座餐厅!”

长长吐出口中的烟,笑了笑又说道:“或许真的有绝处逢生这一说吧,在我们和CC一起打开箱子结算当天的营业收入时,竟然发现里面有整整10万元的现金……我们很惊讶,却谁都不知道是哪位顾客放进去的。”

“所以这间餐厅也因为这10万元继续经营了下去?”

我点了点头,道:“嗯,这10万块钱给了CC继续经营的动力,准确说,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动力,为了那个不知名的顾客也不能关了空城里,后来我们把箱子换成了透明的,每个人吃完饭给多少钱都看得清清楚楚,那些只扔几个硬币进去的小人,我和几个朋友就把他们堵在巷子里揍一顿……久而久之那些爱沾便宜的人便不来了,不过CC一直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如果她知道不会同意我们这么干的……又过了很久,CC把透明的箱子再次换成了不透明的,但已经基本上不会亏损了,当然也不排除还有浑水摸鱼的!”

听完我的叙述后,一向淡漠的米彩竟然同仇敌忾的说道:“打得好,那些缺德的人就该打……不过你们这么滥用私刑,那些被打的人不会报警吗?”

“当然会报警,但是和我们一起打人的哥们儿中有一个是在这片做片警的,所以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呗,再说我们又不敲诈钱,下手也有分寸,就是以警告为主,只要那些人渣不来,餐厅能维持正常经营就可以了。”

米彩看着我,忽然就笑了……

我诧异的看着她,不明所以。

“听你骂别人人渣就莫名觉得好笑……!”米彩笑着解释道。

“……谁规定人渣就不能骂别人人渣了?”

“这次我可没说你是人渣。”

“你就是这个意思,你当我傻,听不出来吗?”

米彩“哈哈”大笑,相处的这么多天中,第一次看到她笑的如此开放,这一刻开朗的她,愈发美得动人心魄,于是小奥拓更加轻快的穿梭在城市的光影中,少了些现实的厚重,多了一串美丽的笑声。


房间里的米彩并没有回应我,可能真的被我刚刚的言行气的够呛,我又敲了敲门说道:“那我不进你的房间,就把清理掉的蟑螂扔进去给你验一下,证明我确实帮你做好事情了,从来没有敷衍过你。”

米彩语气紧张的对我说道:“不用验了,你赶紧拿走。”

“哦。”我应了一声,抬手将手中用卫生纸包裹着的烟头和一只半死的蟑螂从窗户口扔了出去。

我又对米彩说道:“现在卫生间可以用了,保证一只蟑螂都没有。”

“哦,那你赶紧回去休息吧。”

“这么晚很难打到车的。”

米彩终于再次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头微卷的长发已经扎了起来,并换了一件比较厚实的千鸟格图案的呢绒大衣,手中拿着车钥匙,对我说道:“那我送你回去吧。”

我一动不动的站着,当然是为了赖着不走,因为已经答应了莉莉今晚不回罗本那边住。

已经走到门口的米彩,回头问道:“你怎么不走?”

我叹息,一脸无奈的说道:“今天没法去朋友那边住了。”

“怎么回事?”

“唉……他带了个女人回去过夜了。”我压低声音,语气中充满无处可去的悲凉。

“都已经一个星期了,你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吗?”

“这段时间忙呗,光横店就跑了两次,哪里还有时间找房子,再说,找到一个让自己住的舒服的房子哪有这么容易!”我说着又环视这间屋子,充满怀念。

“那你就去住宾馆吧。”

“不去,住宾馆多贵!我得攒钱把欠你的债给还了。”我说着往沙发上一坐,又一躺,直接用行动和米彩挑明了今晚就住在这里。

米彩走回到我身边,皱着眉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今天晚上住在这里的意思。”我说完回应了米彩一个笑容。

半晌米彩耐着性子对我说道:“不要让我觉得你很无赖,好吗?”

“我本来就是一个无赖,再说了我今天为了来帮你的忙,打车费就花了20好几,我都不开口跟你提钱的事情,你让我在这里住一夜怎么了。”

“你的打车费我给你就是了,宾馆我去帮你订,这总可以了吧?”

我一翻身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几乎与米彩脸对着脸,怒道:“你知道吧,我就看不惯你一副什么都能用钱去搞定的姿态,你觉得我是缺钱的人吗?……告诉你,今天晚上我就是在这儿不走了,有本事你报警啊,就说我私闯民宅……你一房客,好意思报警说我这个房东私闯民宅吗,你当然不好意思,因为是你用俩臭钱强占了我住了两年多的房子,理亏的是你……”

我一通乱说,却将米彩所有能说的话全部堵死,只是怒视着我,我又往沙发上一躺,摆出一副坚决不离去的姿态。

米彩拿我没有一点办法,一向淡定的她竟然恨的一跺脚,随后拎着手提包向门口走去。

“你去哪儿?”我扭着头问道。

“我走行了吧。”

“走吧,别回来了……”

米彩离开后,我潜入到米彩的屋子里,从柜子里找到一套没用过的床上用品,搬运到自己原来住的那间房里,铺好床,就这么心安理得的住了下来,巴不得米彩不回来才好,却已经忘记了当初从这里搬走时,自己是怎么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姿态,成全米彩的。

……

次日,我睡到八点才起床,来不及买洗漱用品,直接用了米彩的,又在楼下熟悉的小吃店快速解决了早饭之后,匆匆登上了去公司的公交车。

来到公司之后,参加了例行的晨会之后,经理陈景明又将我单独留下,我知道他是关心这次由我负责的全营销策划。

陈景明向我问道:“怎么样,这次全营销策划的思路有了吗?”

我点了点头说道:“嗯,这次我打算以实现客户价值为策划的核心,这么做是为了强化我们的品牌形象,我认为先实现客户价值,客户才会更好的为我们实现企业价值。”

“你这个思路没有错,我们宝丽百货经营多年,在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上已经很成熟了,现在正式跨入顶级百货的行列,急需做的便是形象上的提升,更好的实现客户价值是提升企业形象的最好手段,你的营销思路很符合我们百货现阶段的战略需要。”

我点头回应,在宝丽百货工作两年多,我当然对公司所处的战略环境有自己的理解。

陈景明又说道:“我会从平面设计组,工程组,陈列设计组各调一个人,加入这次的专案组,协助你完成这次的营销企划案,你对人选上有什么要求,可以随时和我沟通。”

“好的。”

“对了,我得到消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卓美购物中心,近期会针对我们宝丽百货举行一次大型的促销活动,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短期内透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达到阶段性打压我们的目的。”

卓美购物中心在这个时候有大型的促销活动,并不让我意外,这完全是战略需要,我们宝丽百货和卓美购物中心处于同一个商圈,同样主攻高端市场,利益冲突原本就很剧烈,而GUCCI在我们公司设柜,更让我们在真正意义上和他们处于平行的位置,他们感觉到威胁,自然要强势压制,不过,我们宝丽百货虽然达到顶级百货的标准,但和卓美仍有一些差距,目前在卓美设柜经营的国际一线品牌有11个,略多于我们。

我向陈景明问道:“所以我们企划部近期也要出应对的促销企划案了吗?”

“是的,而且要尽快,我们的促销活动要赶在他们之前做,破坏卓美的战略意图,时间虽然很紧,但一定要保证活动效果,这是对我们企划部机动性和执行力的考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停了停陈景明又补充,道:“这次的促销企划因为意义重大,我已经让方圆提前结束婚假,明天就回公司报到,由你们一起完成这次的促销企划案。”

我在心中松了一口气,要是方圆不回来,我一个人还真扛不起来这么重要的案子,但这也从侧面说明,这次的促销企划,对我们百货的战略意义有多重大,否则陈景明也不会提前结束方圆的婚假。

陈景明又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我,道:“这是公关部刚刚得到手的卓美购物中心的最新人事档案,他们公司的高层在前段时间有重大变动,这份人事档案你拿回去看一下,尤其是他们企划部的人员构成要着重了解,做到知己知彼。”

我翻看着从陈景明手中接过来的人事档案,刚看到第一页,便震惊了,因为卓美购物中心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是一个我熟的不能再熟的人。


在关乎到方圆和自己的晋升机会前,我在心中认真权衡了起来,其实我自己还好,主要是方圆,如果真的能晋升为企划部副理,待遇和在公司的地位都将有一个质的飞跃,前途一片光明。

“昭阳,这个事情你要搞不定,我让方圆回来操办,他那什么婚假也别休了!”陈景明一副逼迫的表情看着我说道。

“别啊,经理!我要搞不定他更搞不定,他和那个平面模特又不熟。”

陈景明又放柔了语气对我说道:“其实马上就要签订进场合同了,据我猜测CUCCI那边也就是借平面的模特的事件最后考验一下我们公司的合作诚意,即使没有这个事件,估计也会制造其他突发事件的……GUCCI最后会不会在我们百货设专柜,不仅关乎公司利益,也关乎到我们企划部的利益,包括你自己,所以……无论你想什么办法也要帮公司渡过这最后一关。”

在心中权衡了半晌,我终于点头说道:“我尽力吧。”

“尽力可不行,是一定要办成,这个你必须要和我保证。”陈景明扶了扶眼镜,语气中没有一丝可以协商的余地。

这个事情无论成不成都要去办,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乐瑶能够空出档期,反复权衡之后,我点头说道:“这个事情我一定办成。”

陈景明终于如释重负的长出了一口气说道:“那太好了!”

我心里想道:“你是好了,我得厚着脸皮去求一个我最不愿意求的女人,你他妈知道否?”

在我准备退出去时,陈景明又喊住了我:“昭阳,你先别打电话联系那个平面模特,她不是在横店拍戏吗?你明天直接去横店,你千里迢迢赶过去当面和她说这个事情,她就不那么好拒绝了!”

“经理考虑周全,经理英明!”我挤出笑容说道,却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像一只不要脸的老狐狸,他这么破釜沉舟的干,想过别人如果档期安排不开,又很难拒绝,是什么感受吗?

……

这个下班后的傍晚,我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心中阵阵烦躁,烦躁的根源产生于明天要去横店见乐瑶,今天晚上又要搬离那间住了两年的屋子,随之烦躁演变成憋屈,我好似从来都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活,往往别人的三言两语便将我的爱情、工作和生活冲击的支离破碎,比如简薇,比如GUCCI的那个女代表,比如米彩。

回到那间陈旧的屋子内,我下意识的往米彩的房间看了看,她的房门依旧紧闭,可能还没有回家。

她是否回家和我没有一点关系,现在我要做的就是遵守自己的承诺从这间屋子里永远搬出去。

我回到自己房间又收拾起了自己的行李,其实昨天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只是将床上的一些用品打包便全部收拾妥了。

东西收拾完我打开电脑在同城网上寻找那种可以拎包即住的房子,找了几个符合条件的却全部需要交半年的租金还要押三个月的房租,这么一算至少要准备一万元的房租,我顿时犯了难,我现在身上也就只剩几千块钱,上个月的工资还得等到后天才发,就算发了,我也不能全部用来交房租吧,总要留一些做生活费的。

无奈之下我只得降低要求开始找那种可以合租的,房租相对少一些的房子,而时间就这么悄然流逝,回过神时夜晚已经让这座城市万家灯火。

我重重的抹了抹脸缓解长时间对着电脑的疲倦,休息一会儿还得继续找住的地方,总不能真的流落在街头吧,我已经够落魄的了!

茫然的看向窗外,自己的灵魂再次孤寂在万家的灯火中,这一刻我真的渴望在这座生存了两年多的城市里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一个每天等待我回家的女人,从此告别居无定所,告别夜晚的孤独,告别活着的心酸……

一会儿后,屋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我知道是米彩回来了,不过此时此刻我完全可以心安理得的面对她,因为我终于没有失信于她,待会儿我就将从这里搬走。

米彩拎着手提包,穿着刚换好的拖鞋站在我房门口,看了看已经打包好的行李向我问道:“房子找好了吗?”

“你放心吧,找不找的到,我今天晚上都搬走。”我回答道,潜意识里觉得米彩会很喜欢这个答案。

“哦。”米彩应了一声,却没有离去。

片刻想起来什么似的向我问道:“你说今天买些杀虫粉撒在卫生间,买了吗?”

买杀虫粉相较于搬家,被领导逼着去横店找乐瑶实在是太微不足道,所以我真的给忽略了。

我抱歉的对米彩说道:“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自己去买一些吧,你要不想跑,网上也能买到的,很方便。”

米彩的表情变的不悦:“这是你答应我过的事情,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责任感?”

今天我憋屈了一天,到现在能住的房子还没找到,心情能好到哪里去,语气也重了起来:“责任感能当饭吃吗?你天天这么和我提,烦不烦?”

米彩没有预料到我的反应会这么激烈,愣了一愣沉下脸来点了点头对我说道:“那好,把欠我的钱还了,我也没有必要对你负责。”

我无语半晌,又一次倒在没钱的悲哀中,许久才声音低了几分的说道:“你说过只要我搬出去,借你的钱可以不急着还的。”

“谁管你,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米彩依旧冷着脸对我说道。

“怎么说我们也在同一个屋檐下住了好几天,有必要这么把我往绝路上赶吗?”我埋着头说道,心中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米彩不屑的笑着说道:“我没有把你往绝路上赶,你也工作好些年了吧,为什么身上连一点存款都没有?……你应该明白,把你往绝路上赶的人是你自己。”

米彩的话语无情的揭开了我心灵深处最痛的那道疤,一瞬间自卑和羞耻感让我无地自容。

无措中我看到了那只被我立在角落里的吉他,当初这把吉他是简薇在我过生日时特地到琴坊里定做的,然后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用的都是非常好的材质,价值远远不止一万。

看着这把吉他,我再次体会到物是人非的悲痛。

我起身将那把吉他拿到米彩面前,递给她说道:“这把吉他给你抵债,你卖给懂行的人绝对不止一万。”

没有等米彩表态是否答应用吉他抵债,我已经拖扛着行李,甚至不敢再多看一眼这个屋子,低着头向屋外走去。

……

-----------------------------

小说《与美女房客合租后》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中午时分火车到达义乌,在车站匆匆吃了个中饭又跟着快客去往横店。

下午三点我终于到达横店镇,在万盛北街找了一间家庭旅馆住下,这才拨通了乐瑶留给我的那个电话号码。

可能此时乐瑶正有戏,迟迟没有接我的电话,我又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她:我来横店了,让她速速接驾。

许久乐瑶也没回短信,我也没什么心情出去逛,只是躺在旅馆的床上,找了一本杂志翻看着。

我房间的窗户朝西,一会儿后便看到了黄昏下的落日,而阳光正绵柔的躺在我身边的被子上,空气里都是慵懒的味道,我打了个哈欠,片刻睡了过去。

醒来时天色已经微暗,乐瑶也终于给我回了信息,她让我到明清宫苑内的御花园找她,她们剧组正在那儿拍戏,好几个大腕今天也有戏,说帮我要签名。

其实心里是想去的,可身上真的没什么现金了,差旅的费用也得回去才能报销,花那一百多块钱进去见几个大腕太浪费,只能在遗憾中回了条信息告诉她:在景区外面等她。

日落黄昏,景区外还有不少蹲着点等待剧组召唤的群众演员,他们的眼神麻木中透露渴望,我真的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生活的艰辛,可是谁也不是生来就一定要这么在煎熬中生活着的,但偏偏就有那么多的人在挣扎、在煎熬,比如我,比如这些等待中的群众演员。

我蹲在一个群众演员的身边,一边和他聊天解乏,一边等待乐瑶。

天色渐渐昏暗,已经看到好几辆剧组的车子从景区内开了出来,却仍没有见到乐瑶的影子,心中不免嘀咕,这坑爹的女人,不会今天晚上有夜戏吧!

正在怀疑中,出入口处便看到了穿着一身清朝宫廷装的乐瑶,似乎还没来得及换戏服,她站在票务服务处张望着。

我起身向乐瑶走去,她终于发现了我,微笑着向我跑来。

乐瑶挽住我的胳膊,如释重负的说道:“终于穿越回来了!”

我拿开她挽住我胳膊的手,道:“格格,请自重!”

乐瑶又挽住我的胳膊,带着快乐的腔调问道:“小阳子,如实道来,千里迢迢来横店找本宫所为何事?”

“肯定不是做你的驸马。”我又将乐瑶推到了一边。

“那我把你送到内务府做公公去。”乐瑶说着在我腰间掐了一把,可脸上仍带着笑容,心情看上去很不错。

我被她掐的痛,严肃的训斥她:“别闹,好好演戏,好好做人!”

“不好好做人会怎样?”

我脸一沉说道:“操你!”

乐瑶“哈哈”大笑,道:“昭阳,我就喜欢看你一本正经的样子,说的却是耍流氓的话!”

……

陪乐瑶去她住的酒店换了一套衣服,两人晃荡在万盛北街的街道上,尽管乐瑶还没有在演艺圈成名,但仍有过路的人向她投去目光,我觉得她成名是迟早的事情,她不仅漂亮还很有明星相,演技更是出神入化,至少我曾不幸领教过。

此时,我并没有和乐瑶提及此行的目的,我总觉得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很为难、很破坏兴致的事情,倒不如先享受夜晚来临前的轻松和自由。

我第一次来横店,走在街上不免四处看看街景,而乐瑶只是对街上的一些小吃感兴趣,不时问我想吃些什么。

随着人群向街尾走去,乐瑶忽然将我拉住,指着街边的一个烧烤店说道:“昭阳,咱们去吃烧烤吧。”

我向那个烧烤店看了看,简直人满为患,我说道:“人太多了,换个地儿吃吧。”

“人多证明好吃啊!你不知道吧?这家烧烤店很出名的,范冰冰来横店拍戏时,都在这边排队等了20多分钟,就为了尝尝这家的烧烤。”乐瑶说着将我往店的方向拖拽着。

“等20分钟!范冰冰也这么傻!”我立在原地不肯走,倒不是排斥吃烧烤,就是不愿意等。

“她不是傻,是吃货!”乐瑶纠正了我的说法。

我依旧不肯动。

乐瑶忽然满脸兴奋的看着我身后喊道:“咦!范冰冰耶……”

我下意识的一转头,乐瑶趁机一用蛮力将我拖进了店内,又嘲笑道:“看你那迫不及待转头的模样,脖子没扭折了吧?”

“要真是范冰冰扭折了我也高兴!”我瞪着乐瑶说道,却又一次被她的演技给耍了。

“没出息!”乐瑶说着将我按在椅子上,自己则去排队点餐。

吃饭间,夜已经悄然而至,我们和乐瑶一边喝着雪碧一边吃着烧烤,胃口都很不错,我又喝了一大口雪碧抹了抹额头的汗向乐瑶问道:“你说我吃了这么多,怎么没吃出范冰冰的味道呢?”

乐瑶鄙视的看了我一眼答道:“你傻啊,你吃的是烧烤又不是烤范冰冰!”

我一阵无语,半晌说道:“你当我没问……”

乐瑶得意的冲我笑了笑,道:“就爱看你拿我没办法的样子……赶紧吃,吃完我们去梦幻谷走走。”

……

晚上七点半,我和乐瑶来到横店的景点之一梦幻谷,进入景区内,才发现夜晚的这里几乎是一个由光影构成的世界,尽管不是旅游旺季,但依旧热闹非凡,我和乐瑶逛了一圈,最后两人坐在摩天轮下的木制长椅上休息。

我闭上眼睛养神,并不太喜欢这里的灯光迷离,睁开眼时,却发现乐瑶也闭着眼睛。

我推了推乐瑶问道:“你干嘛闭着眼睛?”

乐瑶依旧闭着眼睛表情却憧憬的回答,道:“我把这里想象成一个灯光环绕的舞台,而我化身为星光闪闪的大腕站在舞台的最中央……”

我一直知道乐瑶追求的梦想是什么,也知道机会对一个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而言有多重要,其实单纯从追求来说,我和乐瑶天差地别,所以她喜欢这里的光影迷离,而我却迷恋那座城池的晶莹剔透。

摩天轮依旧载着形形色色的人在空中转动着,我看的有些入神……

乐瑶不知道什么时候挽住了我的胳膊,依偎在我的怀里,而我沉溺在她难得的温柔中有些恍惚。

“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乐瑶轻声说道,身子又往我怀里靠了靠。

这次我并没有推开乐瑶,其实让她这么依靠着也不错,此刻对于我来说没有情欲的泛滥,有的是相依为命的温暖。

我好似很依赖这种温暖,也紧紧抱住乐瑶,呼吸间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随着夜晚的清凉被我吸进了肺里,短暂的清醒中又是一阵迷离。

一滴温热的泪水落在我的手上,乐瑶将我抱的更紧,哽咽着对我说道:“昭阳……在这里我真的很累,很无助……每天都要看别人的脸色,害怕潜规则,害怕剧组里的勾心斗角……只有靠在你的怀里才会有依靠的感觉!”

乐瑶的话让我有些惶恐,我自己都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哪里靠得住。

我无言安慰,只是用手帮乐瑶擦掉了脸上的眼泪,除了将身体借给她依靠,我并不能再为她做些什么。

一直吹着的风终于小了些,乐瑶离开了我的身体,这才看着我问道:“你这次来找我肯定有什么事情吧?”

——


夜晚如期而至,疲倦了一天的肉体终于得到释放,在这座偌大的城市里,夜晚给了我们无尽的孤寂,也让我们肆意的放纵,或许只有夜晚,才会释放最真实的自己,在真实中痛苦,在真实中享乐,在真实中无力的看着青春一点点淹没在岁月的奔流中……

因为乐瑶的关系,陈景明的那辆A4,这几天便成了我的私车,结束了和罗本的通话之后,我便驱车去酒店接了乐瑶,然后马不停蹄的驶向了CC的那间“空城里音乐主题餐厅”。

在我们到达后,罗本也背着我的吉他,骑着他的那辆改装过的赛道摩托车出现在那个巷子的入口处。

停好车后,我和乐瑶一前一后从车上走了下来,乐瑶见到罗本很是高兴,老远就和他打起了招呼。

两人走近,罗本手搭在乐瑶的肩上,开着玩笑说道:“乐大腕,好久不见了!”

乐瑶并不介意罗本和她勾肩搭背的行为,看了看他身后的吉他问道:“罗大腕,今天晚上是准备开金口了么?”

“这把是昭阳的吉他。”

乐瑶又看着我问道:“待会儿打算即兴来几首吗?”

我点了点头,道:“嗯,很久没在CC的餐厅里唱过歌了,挺怀念以前在这里驻唱的日子。”

“怎么听见怀念这个字眼,我就觉得酸呢?”罗本说道。

乐瑶附和道:“因为怀念可耻,咱俩可都是抬头向前看的人,是吧,罗本?”

罗本点头:“有道理,就只剩下昭阳还时不时的情愿可耻,也得回头看看。”

我笑了笑,此刻罗本与乐瑶一唱一和着对我的调侃,更像是一种掩饰和逃避,但我不会拆穿,他在人前伪装的再完美,可夜深人静时,所有为了掩饰而涂抹上的伪装,依旧会被全部被撕裂,因为夜最不喜欢装比的人。

三个人一边说笑,一边穿过那条幽暗的小巷向CC的餐厅走去。

推开餐厅的门,先传来的依旧是CC熟悉的歌声,这次她唱的是一首许巍的《时光》,她唱的很投入,甚至没有发现我们三人的到来。

我们没有打扰CC,只是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然后聆听这首让我们有许多感慨的《时光》。

当CC唱到那句“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时,我和罗本几乎同时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上,我不知道此时罗本是什么心情,但我心中却充满那些关于过去的怀念,恨不能再回到那个春天,纵身跳进她的河流中,一直游到爱的尽头……

掌声断断续续的响起,我这才意识到那首《时光》已经在时光的悄然流逝中唱完,抬起头看向小舞台上的CC,她已经放下了吉他,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现了我们的到来,眼神中充满惊喜,当然她的惊喜源于罗本,与我和乐瑶无关。

CC带着笑容向我们走来,同时招呼服务员给我们拿酒和菜单。

对于CC的到来,罗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依旧叼着烟,给吉他调着音。

CC在罗本的身边站着,许久才说道:“好久不见了,罗本。”

“坐吧,一起喝几杯。”罗本说着给CC让出了空间,可语气平淡的没有一丝感情。

CC点了点头在罗本身边坐下,也点上一支烟向罗本问道:“最近过的好吗?”

“挺好的。”

对于罗本应付式的回答,CC一脸无奈,可罗本对她一直如此,她是没有一点办法,随后陷入到沉默中。

服务员先将酒和饮料送了上来,各自将杯中倒满,我们三人抛开罗本聊了起来。

CC弹了弹手中的烟灰向我问道:“昭阳,今天怎么没带你女朋友一起来玩玩。”

我愣了愣才回答,道:“她挺忙的,整天忙。”

话音刚落,身边的乐瑶和罗本同时向我问道:“你有女朋友了吗?”

这个时候我倒有点后悔那天和CC乱说米彩是自己的女朋友,可人一向有惯性思维,我在方圆、简薇他们面前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绍米彩,便也延续着介绍给了CC。

“算吧。”我敷衍着回了一句。

罗本倒是对我有女朋友的事情看的很淡,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没再追问,而身边的乐瑶却兴致很高的追问道:“是谁啊,昭阳?”

“你见过的。”我说着端起酒杯示意乐瑶喝一个,企图转移她的注意力。

乐瑶却不理会我,想了一会儿,说道:“就是那个上次在派出所帮你交罚金的女人?”

“你猜。”我说着拿起被罗本调好音的吉他向对面的小舞台走去,却是畏惧乐瑶会没完没了的问下去。

我刚在舞台的椅子上坐下,罗本也随我站在了舞台上,两人对视一眼,各自无奈,我是害怕乐瑶的追问,罗本是害怕和CC相对。

罗本和音响师又要了一支麦,随后对身后的乐队说道:“来首黑豹乐队的dontbreakmyheart。”

乐队找准音后向我们示意,我和罗本做了个OK的手势,随后闭上眼睛,陶醉在歌曲的前奏中。

整首歌我都非常投入一直闭着眼睛,直到尾声时才睁开,下意识的向我们刚刚坐的座位看过去,竟发现米彩不知道什么来到餐厅,正和CC坐在一起,给我和罗本鼓掌,而吃客们的目光也随之聚集到她们那边。

一个美女就已经非常难得,此刻米彩、乐瑶和CC三人坐在一起,自然无限放大了美女效应,吸引着吃客们的目光,可我却在这种美女效应下一阵阵心慌,生怕CC将米彩以我女朋友的身份介绍给乐瑶,随后米彩很不给面子的拆穿,那我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我将吉他递给罗本,示意他继续,自己匆忙走下了台,来到三个女人的身边,刚准备开口,乐瑶却对我说道:“我去接你的档,好久没和罗大腕一起合作过了。”说完向小舞台走去。

我在米彩身边坐下,趁着CC的注意力在舞台上,压低声音问米彩:“你怎么找到这儿来了,我不是已经答应你,有空就去帮你清理掉那些该死的蟑螂了吗?干嘛这么急!”

米彩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我,许久问道:“你觉得我是来找你的吗?”

我这才意识到处于紧张中的自己是多么的自作多情,记得上次米彩和我说过她很喜欢CC的这间餐厅,那么自然会来吃饭消费,所以今天纯粹是巧遇。

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我厚着脸皮向米彩问道:“刚刚我唱的那首dontbreakmyheart挺不错的吧?”

“你身边的那个男人唱的很赞,没关注你。”米彩和我说话,却托着下巴看着台上的罗本,似乎很期待罗本的下一首歌。

我捂住胸口,扭曲着脸做了个疼痛的表情说道:“Oh,dear,我的心太痛了,我可是你的男朋友,你不能这么对我,我的心碎了!”

“无聊。”

米彩的态度让我心中暗松一口气,如果她很不给面子的拆穿我,就绝对不会只是一句“无聊”这么简单了。

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啤酒,随即也将注意力放在小舞台上,等待着乐瑶和罗本的合唱。

小说《与美女房客合租后》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