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每周一个新技能完整文集阅读

每周一个新技能完整文集阅读

一片雪饼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现代言情《每周一个新技能》,现已上架,主角是林北陈源,作者“一片雪饼”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陈源发现自己每周都会刷新一次超能力。第一周,他看到只要有生命特征的物体上都挂着一个红色的数字,从几百、几千,到几万到不等,其中见过数字最小的是一只泰迪,头上的数字是0.00001,然后下一秒它就被大卡车碾死了。第二周,他发现自己能够听到别人的心声,且不受控制,只要是对方心里想的,都会源源不断的往他脑子里灌,导致他完全不敢再去地铁商场之类的公共场所。而且,再也不敢直视后座那位平时沉闷不说话的......

主角:林北陈源   更新:2024-02-04 07:2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北陈源的现代都市小说《每周一个新技能完整文集阅读》,由网络作家“一片雪饼”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现代言情《每周一个新技能》,现已上架,主角是林北陈源,作者“一片雪饼”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陈源发现自己每周都会刷新一次超能力。第一周,他看到只要有生命特征的物体上都挂着一个红色的数字,从几百、几千,到几万到不等,其中见过数字最小的是一只泰迪,头上的数字是0.00001,然后下一秒它就被大卡车碾死了。第二周,他发现自己能够听到别人的心声,且不受控制,只要是对方心里想的,都会源源不断的往他脑子里灌,导致他完全不敢再去地铁商场之类的公共场所。而且,再也不敢直视后座那位平时沉闷不说话的......

《每周一个新技能完整文集阅读》精彩片段


班上虽然学生不多了,但如此冲击视线的一幕,还是把她们给震撼住了。

“这是什么呀?”一个女生捂着嘴,八卦的说道,“都牵着手出教室了,他俩关系这么好的吗。”

“有点经典,像看郭敬明电影似的……”

“太刺激了,可别让老师看到,不然铁定要被请家长了。”

不是的,不是青春伤痛文学。

陈源绝对生气了,这个毫无疑问。

而且,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如此生气。

在周芙眼中,陈源一直都是一个性格特别好,很懂得体谅他人心情的男生,不然她也不会这样一直缠着他……想跟他做朋友。

但那一刻,他的情绪让周芙都感到有些害怕……

如果是对自己,她说不定会被吓哭了。

实际上,刚才被陈源抓住手腕时,李优幽脸上的表情,在惊讶之中,明显是有一些慌张。

周芙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但她隐隐的感觉到,或许,可能,大约……

看着笔盒里面本应该存在的一百元,她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干嘛呀!”

甩开陈源的手,然后揉着自己生疼的手腕,李优幽看着走廊上同学们异样的目光,感到有些不自在,幸好这个时候没有老师路过,不然他俩肯定要被呵斥的拎到办公室一顿臭骂。

中式校园,是不允许出现如此炸裂场景的。

“学校教学楼后面那里人少,你过来。”

陈源盯着李优幽,冷静的说道。

“凭……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听你的?”李优幽抱着有些疼的胳膊,不服气的说道。

“我不想把事情做的难看。”陈源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平复,“如果你来,那还有救。”

沉下脸,李优幽转身便想走:“无聊,我要回去……”

“你觉得你严谨吗?”

“……”

陈源这样一个突然的反问,当场把李优幽说愣,怔在原地。

过了一会儿后,才严肃的反怼道:“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再这样我告老师了。”

她懂自己在说什么,她很懂。

而且,她还被自己唬到了。

不可能…我明明在他不在的时候……

那个时候班上虽然有人,但后排肯定是没人了,前排也没人回头

难不成是那个时候被教室外面的人看到了窗户里面?

“嗯,你不跟我来那我就自己去找老师了。”

陈源依旧是点头,表现得相当淡定,丝毫没有慌张。

果然,李优幽跟了上来,并加快脚步,跟自己并列:“好,去楼下。我看你到底想…想说什么。”

有心声让陈源把这个人看得更透了。

但就算没有心声,面对这种简单到跟透明似的,做坏事完全不擅长的蠢货,他觉得依旧不会输。

当然,没有办法预设自己不拥有超能力的前提。

所以当前能做的,就是纠正一切的错误。

而错误本身,应当付出代价。

“你想说什么?”

李优幽跟着陈源来到了教学楼后面,一个破落的器材室前。

虽然因为社团活动日,这里基本上没什么学生了,但毕竟是四千多人的巨大型全日制中式校园,人数太多,还是偶尔会有人恰好路过的。

不过好在的是,十一中学校翻修体育馆后,连体育老师,都不会再过来这里了。

“你把钱塞到我抽屉的事情,你打算怎么解决。”陈源问。

“……”对方的开门见山,把李优幽吓得心梗,支支吾吾道,“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你说……”

“周宇看到了。”

“……周宇跟你关系那么好,他肯定是向着你说话啊!”

紧握着拳头,李优幽气愤道:“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拿过周芙……”

“我有提周芙吗?”

“……”

就像是玩狼人杀聊爆了一样,李优幽霎时间的,心凉了。

陈源,的确没有提周芙的名字,自己这样做,就像是跳脚……

不对。

刚才我听到他俩的聊天,周芙说自己钱不见了,我完全可以说这个……

我被他诈了!

但她觉得这又不能全怪自己愚蠢。

没办法,当时的心情很紧张,现在的情绪也很慌乱,想要做到一切记忆都清晰真切,是很难的。

不管怎么样,咬死不放就对了。秉承着这个信念,李优幽继续嘴硬道:“你别在这里扯了,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中午午休之前,周宇跟我一起回教室,我们看到了你把周芙的钱放进我的抽屉。但那个时候我没阻止你,我们等了五分钟,才分开回教室。”陈源冷静的叙述,将画面用语言的形式播放出来。

请看VCR。

李优幽:“……”

刚才还可以猜测这家伙在诈自己。

但是现在,这家伙不仅把过程,甚至把他们回到教室的时间点指出的一点不差。

不对,既然如此那个时候为什么不叫住自己?

而是等到现在证据都没了,什么都说不清了,如果我耍赖的话……

“当时我就想打断你。”陈源失望的说道,“但你想想,那样的话你会怎么样?”

“你在说什……”

“你会被班上的同学发现,为了嫁祸同学,把周芙的钱往我抽屉里塞。”凝视着李优幽,陈源提醒道,“这已经无关对错,而是违法了。”

说到这里,她才真正体悟到恐惧。

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且还被发现后,李优幽被即将社会性死亡的不安席卷。

自己在班上,将会成为笑柄。

如果说闹到老师那里了,甚至还会全校通报,社会性死亡。

更重要的是,道德败坏的人,如果被揭露了,在这个社会将毫无立锥之地。

“我会找机会把钱放回去的……”紧咬着嘴唇,李优幽眼眶中泛着泪花,“你,你不要告诉别人……”

滴。

她话音未落,忽然听到一声电子声响。

错愕的愣着,她眼睁睁看着陈源将手机掏出来,瞪大眼睛,脑袋瞬间一片空白。

“刚才是真的没证据,这下是真的有了。”

陈源是相信被逼急了,李优幽的小作文能力的。

如果让周宇给自己作证,加上自己的供词,显然没有任何说服力。

所以,录音比什么都真。

哪怕是一米八大高个男生,他也需要安全感。

“啊!!!”反应过来被戏耍的李优幽,突然跳起来夺陈源的手机。

但没等她接近,陈源便把手机举高。

然后,用另外一只手抓着的手腕,直接把她钉在了墙上。

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动弹。

男女差异性是很大的,在力量方面。

哪怕体重相同,男性也是碾压性的。

陈源的确是一直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但这分时候。

比如此刻,他的攻击性就拉满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这么讨厌我。”

如果不是今天一直都戴着耳塞,加上李优幽这人连心声也比别人音量低,陈源或许早就发现了。

何至于拖到现在。

不过,陈源是那种发现就会及时解决的人,绝对不会把误会留在下一日。

不过,这一幕把误会留给了好几位路人。

看着如此强有力的壁咚,几个女生都掩着嘴笑了起来,不停偷瞄。

脸上因为各种原因而通红,被用力控制住的李优幽,咬着嘴唇的力度更重,几见血色,哀怨说道:“我跟她一样都是女生,你如果不喜欢她,就也应该公平的对待我……但是,为什么要给她站队?然后你们三个人一起孤立……”

啪。

话音未落,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响。

听到这个,陈源连忙松开手后撤,一脸懵。

而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的周芙,眼眶跟李优幽同等发红的瞪着对方,哭腔道:“你们这种人真是讨厌死了!想交朋友就自己去交……为什么要破坏别人的友谊!”

小说《每周一个新技能》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向前走并不意味着要完全的摒弃过去。

但想要勇敢的走下去,夏心语必须要建立一个心态——过往的一切,皆是序章。

在这以前的人生,全都是序言。

走到了门口,夏心语停下脚步,看着头发跟身上还湿润着的陈源,提醒道:“你赶紧去洗澡吧,别感冒了。”

“嗯。”

陈源看向了夏心语,欲言又止。

虽然生命是无虞了,但心理状况,还是让人担心。

“你有事的话,给我发微信就行,找我也行……不过别直接推门,先敲敲门哈。”夏心语尬笑道。

“你这门锁也该修了,不然总归不是很安全。”

虽然这陋室,小偷进来都得含泪扔下两百,但毕竟里面有一只17岁纯情少女,不能保证对方的道德底线有多高。

不像是自己,实在不行,还能击剑应对。

“那我就回去了。”

“嗯。”

陈源点首,二人背对着的回到各自的房间。

而就在陈源门锁打开的时候,背后又传来了她的声音:“那个,你明天去问一下你的班主任吧。”

“啊?”陈源回过头,与夏心语四目相对。

“你不是担心那只小狗到底是活了还是死了吗?既然这样,那就直接问吧,问了才能不会担心,你心里也不会郁闷了。”夏心语解释道。

你现在还觉得我是因为那只狗子作出郁闷的样子吗?

哦也对,她不知道自己能够看到生命体的寿命。

不过如果没有这个能力,自己也就看不到狗子身上的‘绝症’,甚至连烦恼的根源都不会产生。

当然,对方的好意还是要回应的。

“好,我周一就去问,老莫那个人虽然傲娇,但也不至于太坏,不会因为我没有进光荣榜前一百就不拿我当人。”陈源点头道。

“还有…”

“嗯,你说。”

熟读《情商》这本书的陈源知道,一般来说,像‘还有’后面这种貌似要顺带一提的,才是对方真正想说,而又欲言又止的。

“我,你不用担心了。”

认真注视陈源冷静的双瞳,夏心语的眼神没有任何的躲闪,相反还主动与对方目光交汇,死死锁住。

很有气势。

自从她的寿命回归正常之后,陈源的确不再担心了。

先前的倒计时,对他而言就跟催命符一样,搞得他心慌的不得了。

她为什么要告诉自己呢?

因为她担心自己会觉得她还想自杀,从而影响了心情。

的确是坚强的让人泪目。

相较而言,那位三十岁的女人只是闺蜜被男友把肚子搞大了,这种微不足道报警都会让人觉得她是沙比的小事,竟然就想着自杀,被陌生男人救了后,还像八爪鱼一样吸在对方身上索求温度,心智的成熟,可谓天差地别。

不过夏心语这样,并不是好事。

那句朴素的箴言说的好——越懂事,就会受越多的委屈。

当然,自己只是一个邻居,现在就要求人家像八爪鱼一样找自己要抱抱,属实是越界了。

“知道了。”

“嗯嗯,晚安。”

把这句话说完之后,夏心语心里的负担终于减轻了一大半。

回到家后,她把桌子挪动,顶住门,然后好好的洗了个澡,吹干头发,换了身宽松的短袖、短裤后,终于带着疲乏的身体躺在了床上。

她知道,晚上才是最煎熬的。

白天其实一直都还好,尤其是今天,与陈源在一起的时候,注意力都被无意识的转移,爸妈死于泥石流的画面,也不会往脑子里挤。

端正的睡好,闭上眼睛,夏心语试图让困意战胜脑海中的回忆。

但四周安静下来,房间漆黑一片后,脑海中依然是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场景,还有声音。

不过今晚的电影,不一样了。

“这颗星星,送你。”

手中的淡绿色萤火,徐徐升起。

他赠予自己的星星,缓缓飞走,隐入了丛中。

而跟随着那粒微光,她看到了繁星点点,就在人间。

同样的,眼泪还是滑过了脸颊。

但这一次不同,她不想大哭。

她知道现在的自己,心中并非空无一物,如潮水般的孤独再也不会将她淹没。

侧卧着抓着被子,不再把脑袋完全蒙在被子里,她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向了路灯微亮的外面。

她知道,不能再害怕醒来了。

夏心语虽然看不到夜空里的星辰,但还是仿佛她们就在那里一样,语气中带着淡淡哭腔的小声呢喃道:“爸爸妈妈,你们不用担心我的。我一个人,也能走下去的……”

………

十一中虽然周末放假了,但那也只是为了应付教育局‘高二下学期以前不能占用周末补课’的规定,学习是一点都不能落下的,那些住校的学生,还是要在学校自习。

而陈源这种走读,就是在家里看网课。

怎么说呢,十一中虽然是个省实验,在全市的第二梯队名校里面也占有一席之地。

但学生上限如何,更多看自觉性。

所以,这两天他主要是在家里上课,写题目,刷点番剧。

为什么不出去玩呢?

当然是不想浪费学习的时间,才不是因为什么前几天装大尾(yi)巴狼,吃了一顿好的,把生活费给用拮据了。

不过自从知道对方已经不会再自杀后,陈源心放下来后,没有再主动找夏心语了。而夏心语,也只是在微信上跟他聊了几次。

她说她跟姑姑说好了,周一就会去上课。

老家那边的葬礼爷爷已经办完了,但她还是要回去一趟,不过具体是什么时间,她自己也没想好。

有些事情虽然日后肯定能够走出来,但直面时,依然会无法承受。

同样,关于要不要把自己名字告诉姑姑,夏心语也跟自己商量了一下。如果不谈他救了她命的事情,那目前还是不会说。

当然,夏心语承诺了——只要姑姑来,我会把你的名字介绍给她的。

其实……我也没有多想认识姑姑啦。

而这两天,最让陈源芥蒂的事情,是夏心语那把锁,到底什么时候换。

他每次下楼的时候都会盯着看,甚至都成了强迫症。

好在的是,夏心语在周末下午,终于是让人把门锁给修好了。

也就是说,明天早上,夏心语就会正常的跟自己一样,作为住宿学校的走读生,赶公交地铁的去上学。

真能走出来吗?

这个问题陈源一直在想。

本着好人就干脆做到底的精神,他打算好好验证一下。

“六点半了。”

周一,早上。

以前能够在楼梯遇到夏心语的时候,都是早上这个时间。她的生活非常规律,不同于陈源,有时候想去班上补作业了,才会这么早赶出发。

咔。

穿好衣服,背好书包,听到门外面有这个清脆的一声后,陈源作出自然的推开了门。

这时,正好碰见了夏心语出来后,认真的用钥匙反锁房门。

……等等!

寿命倒计时呢?

陈源突兀的发现,夏心语头上的寿命倒计时不见了。

什么都没了。

不相信的他,揉了揉眼睛,认真去盯。

虽然在隐约中,在对方头上看到了一个像是hp值一样,淡绿色的长条,但很快的,又消失不见了,视线十分清晰。

清晰的很舒服。

但舒服中,又有一点不舒服。

不是,我之前虽然腹诽过这个超能力就是歌姬吧,除了精神污染啥吊用都没有,但你特么也不能给我直接没收了啊?

这下子不就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

“陈源,早上好啊。”

锁完门后,这位留着好学生单马尾,穿着四中校服,白白净净漂漂亮亮的女子高中生笑着对自己打了个招呼。

“嗯,早……”

不该那天就把钱一下子花完的,肚子好饿啊……

等等,夏心语的声音?

可她不是没说话吗?

小说《每周一个新技能》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