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长篇小说直言不讳

长篇小说直言不讳

程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直言不讳》是作者“程瑶”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程瑶张玉芬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便抬脚朝那处走去。越是靠近,心便跳得越快。饱含着期待的雀跃和害怕失落的抗拒,程端礼挑起门帘走了进去。程瑶正在忙着摆弄碗筷,连有人进来了都不曾发现。大抵是在准备晚饭的时候有些热,程瑶将衣袖扎起,露出了白皙细嫩的胳膊。而这雪肤的主人却浑然不甚在意的模样,大大咧咧地动作着。看到了这熟悉的身影,程端礼一颗慌乱......

主角:程瑶张玉芬   更新:2024-02-03 18: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程瑶张玉芬的现代都市小说《长篇小说直言不讳》,由网络作家“程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直言不讳》是作者“程瑶”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程瑶张玉芬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便抬脚朝那处走去。越是靠近,心便跳得越快。饱含着期待的雀跃和害怕失落的抗拒,程端礼挑起门帘走了进去。程瑶正在忙着摆弄碗筷,连有人进来了都不曾发现。大抵是在准备晚饭的时候有些热,程瑶将衣袖扎起,露出了白皙细嫩的胳膊。而这雪肤的主人却浑然不甚在意的模样,大大咧咧地动作着。看到了这熟悉的身影,程端礼一颗慌乱......

《长篇小说直言不讳》精彩片段


而另一边的程端礼今日过得却没有那么平静了。

今日学堂里的人多少都有察觉到程端礼有些不对劲,或者说是心神不宁。

有人找程端礼探讨问题,只见他呆愣愣地接过书本,和往常一样,一脸认真地盯着那书上的字瞧。

一切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如果不是程端礼压根没有发现他自己把书给拿反了的话。

其他人不由地交头接耳了起来,语气中是满满的好奇。

“这程端礼是怎么回事,今天怎么一直都在发呆啊?”

“就是说了,平日里他恨不得把老夫子的身上都盯出个洞来,今日我上课的时候偷瞄了他一眼,你猜怎么着?他竟然在走神!”

“啊!这还真是前所未见,他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难说……”

平日里的程端礼最是勤奋好学,在众多学子中也是最具声望的。

似乎是个无情的学习机器,除了学习,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分走他过多的注意力。

今日这种种举动,明显不对头。

更别提他今日还来得晚了许多,要知道程端礼每日雷打不动,都是最早来学堂的。

到底是同学一场,有人关心地开口询问道。

“端礼,你可是身体有所不适?要不要我们帮你向夫子请个假?”

“你今日总是心不在焉,要是实在不舒服,还是别硬撑着了,早些回家休息去吧。”

“就是啊,虽说学习的事情倦怠不得,可身体毕竟是本钱,总是忽视,到时候问题大了可不好办呐!”

“你稍微歇歇,给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留些余地吧。”

……

此刻的程端礼盯着手中的书籍,却没有一个字能够真正地看到脑子里去。

眼前晃动的全是程瑶微笑的脸庞,玲珑的锁骨和瓷白的肌肤,佳人的一颦一笑仿佛历历在目,他头一回觉得分离的时光会这么地难熬。

像是懊恼自己的定力不足,程端礼摇了摇头想要摆脱这种异样的感觉。

可越是想忽视,却越来越在意。

直到某些不可言语的画面出现时,程端礼大惊失色,猛地站了起来。

只是腰微微弓着,姿势多少有些别扭。

在大家吃惊的目光下,程端礼才猛地回过了神,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啊……多谢诸位同窗的关怀,我没事,只是身体有些疲倦罢了,休息两日便无事了。”

“刚才多有怠慢,待我细细看来,再与你探讨一番。”

程端礼强制自己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摒除杂念,认真地回复起了刚才的问题。

过了好一会,清心寡欲后,感受到恢复正常的一切,程端礼才敢松开一口气。

终于是熬到了下学的时间,程端礼走得比往日要着急些。

一想到程瑶可能在家中等他,他就恨不得能马上出现。

可当他真的快要到的时候,心里却又不由自主地害怕了起来。

若是程瑶后悔了,不愿再来,这家中便再无人等他,只余空宅一座。

程端礼嘴角的笑容变得苦涩起来,要真是那样,他也没有什么办法。

对方已经是对他帮助颇多了,自己又怎能够如此贪心呢?

此时的程瑶刚刚准备好晚饭,正忙着,压根不知道程端礼短短一瞬间竟然有了这么多的心理活动。

就这样,程端礼极快的步伐不由自主地又慢了下来。

面容依旧沉静,只不过那眉眼间浮现出几分踌躇。

终于还是磨蹭到了家门口,程端礼迈着有序的步伐进了院子,但要是仔细瞧,多少看得出几分僵硬。

程端礼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程瑶的身影,小院里空落落的,并没有。

扫了一眼,发现厨房的门帘半掩着,便抬脚朝那处走去。

越是靠近,心便跳得越快。

饱含着期待的雀跃和害怕失落的抗拒,程端礼挑起门帘走了进去。

程瑶正在忙着摆弄碗筷,连有人进来了都不曾发现。

大抵是在准备晚饭的时候有些热,程瑶将衣袖扎起,露出了白皙细嫩的胳膊。

而这雪肤的主人却浑然不甚在意的模样,大大咧咧地动作着。

看到了这熟悉的身影,程端礼一颗慌乱的心立刻平静了下来。

本想先开口唤她,可一不小心碰着了身后的东西。

在安静的厨房里发出了不容忽视的声音,将正在忙碌的程瑶吓了一大跳。

“啊——”

更没料到转身的时候还不小心将脚给崴到了,眼看着就要朝一旁跌去。

程端礼顾不上其他,赶忙上前一步将人给拥入怀中,却没支撑好,双双倒地。

程瑶趴在程端礼的身上倒是没怎么摔疼,只是一时间翻天覆地的大动作搞得人有些头晕。

感觉到对方带着皂荚味的清爽气息将自己的周身包围,程瑶看着那轮廓分明的侧颜,有片刻的恍惚。

二人隔着衣裳紧密相贴,程瑶因为趴着的动作导致领口有些轻微地松动。

从下面的视角可以隐约瞥见一抹风光,程端礼立刻转移视线,将人给扶了起来。

“阿瑶,真是不好意思”

“我本想出声叫你,没想到赶巧碰到了东西,反而害得你吓了一跳。”

程瑶看向程端礼,只见他唇抿得紧紧的,衣裳掩得严严实实,看上去不管做什么都是那么完美无缺,有条不紊的样子,没想到竟然会闹出这样的笑话。

她忍不住笑了笑,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说了声无事。

程端礼听到少女娇俏的笑声后,立即抬眼看去,见对方真的没生气,便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快去洗洗手,我将灯给点上,坐下便可以吃饭了。”

程瑶一边催促着,一边转身寻来火折子将屋里的灯给点上。

昏暗的光线迅速被光亮给取代,原先那少许暧昧的气息也随着亮起来的屋子渐渐消失。

二人自然地面对面坐着,品尝着桌上的美味佳肴,谈着今日的所见所闻。

程端礼看到一桌的美食,聪明地没有选择多问。

既然已经知晓程瑶不是寻常人,那么对于这些东西的出现,倒也不必太过讶异。

只希望着、盼望着,这样的日子可以再长一些。

而程瑶也没有将今日的事都和盘托出,有些事没必要摆到台面上讲。

闲聊片刻后,程端礼便回到屋内温书,而程瑶则早早睡下。

还是得养精蓄锐,才有精神去看明日的一出好戏。

程月儿如此心切,想来此刻已经得偿所愿了吧……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