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本阅读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

完整文本阅读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

院中客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经典力作《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目前爆火中!主要人物有张建国阎埠贵,由作者“院中客”独家倾力创作,故事简介如下:我穿到了六十年代,本以为拿的是努力奋斗的剧本,却没想是穿进了情满四合院的世界!本来你不惹我我不惹你就行,他们还霸占了我的房子,还想道德绑架我?谁敢占我房子,我就让他铁窗泪!这下,我和全院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们等着看我的晦气日子。这能让他们得逞吗?签到系统,启动!我这日子越过越好,四合院的大家,可别太羡慕哦~...

主角:张建国阎埠贵   更新:2024-02-04 11: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张建国阎埠贵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本阅读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由网络作家“院中客”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经典力作《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目前爆火中!主要人物有张建国阎埠贵,由作者“院中客”独家倾力创作,故事简介如下:我穿到了六十年代,本以为拿的是努力奋斗的剧本,却没想是穿进了情满四合院的世界!本来你不惹我我不惹你就行,他们还霸占了我的房子,还想道德绑架我?谁敢占我房子,我就让他铁窗泪!这下,我和全院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们等着看我的晦气日子。这能让他们得逞吗?签到系统,启动!我这日子越过越好,四合院的大家,可别太羡慕哦~...

《完整文本阅读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精彩片段


傻柱其实并不傻,还是有点小聪明的,只是很多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

至于大智慧他肯定也是没有的,不然也不会被人称之为傻柱。

这一点可以从傻柱长久以来被秦淮茹牵着鼻子走的事儿分辨出来。

一个真正聪明的男人不可能被女人牵着走,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生育了三个孩子的寡妇,这真的是不值当。

说真的,傻柱被秦淮茹吊了大半辈子,这是张建国无法理解的事情。

要知道傻柱的自身条件并不差,而且成分也很好,有吃有喝有房住,完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可偏偏秦淮茹就把傻柱给栓的死死的,从三十岁的年纪折腾了大半辈子,如果不是娄晓娥,到最后连个孩子都没有,比那天生有毛病的许大茂还叫人无语。

毕竟许大茂是天生的不育,是天阉,可傻柱是有机会的。

所以,看来看去,就能明白大家喊傻柱绝对没错。

只有取错的名字,没有叫错的外号,说的就是傻柱!

这不,傻柱眼看着情况不对,又开始耍小聪明了。

仗着全大院只有聋老太太愿意偏袒他,傻柱选择将聋老太太拉出来镇场子。

表面上看起来傻柱是干了一件聪明事儿,但实际上他这是在做无用功。

聋老太太对大院里的老住户来说是德高望重的存在,站在哪里就是威慑,大家也都愿意去敬重她。

可张建国是新来的,两人没见过面,也不知道彼此是什么身份,那她有个锤子的威慑力啊!

甚至,这事儿牵扯到聋老太太,要是一个没处理好,反而会坏了聋老太太的名声!

大家是看在聋老太太年纪全院最大的份上尊重她,结果她出面偏袒人,干些不讲道理的事情,不觉得丢人吗?

张建国默默看着聋老太太到现场了解情况,没有言语。

说是了解情况,也就是在听傻柱的一面之词,要么就是听易中海的发言。

从原剧情来看,似乎聋老太太是难得的好人。

但张建国心里清楚,这一样是个不分好赖的人,有的时候判断事情也很糊涂,并不是绝对的公平。

当然了,人心都是肉长的,有私心其实很正常,也多少可以理解一些。

只是聋老太太的过分偏袒和爱护,只会让其他人受到伤害。

很快,聋老太太了解到了所谓的事情“缘由”,然后看向了张建国。

“小伙子,我知道你是新来的住户,想必大家都很欢迎你的到来,至于这房子,我希望你能大度一些,暂时让这三个孩子住下。”

“据我了解,贾家的三个孩子因为玩火,不小心把床榻烧了个大窟窿,导致他们仨没了睡觉的地方,所以才暂时搬到你的房子暂住。”

“这既然是你的房子,将来肯定是要还给你的,但是现在不行,你要是让他们搬走,这三个孩子就没地儿住了,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先去傻柱家里暂住一段时间,你看如何?”

随着聋老太太话音落下,傻柱立马拍着胸膛说道:

“没错,小伙子你算是走运了,上我那儿住,家里就我一个人,而且我还是个厨子,保证让你过的舒舒服服,叫大院里的这些人羡慕!”

只要是能替秦淮茹排忧解难的机会,傻柱永远是冲在第一位的。

别说是跟一个大男人住几天,就是多来几个他也能接受!

反正是为了秦淮茹嘛,这点苦算啥?

眼看着傻柱表态,易中海也跟着说道:

“就是啊,虽然你是新来的,大家都不熟悉,可咱们院里的人都是很热情的,你到傻柱那边暂住几天,吃饭算傻柱的,他是轧钢厂里的厨子,烧的饭菜领导都说好!”

接着刘海中跟阎埠贵也各自发表言论帮腔,试图一群人合伙,去做“好人好事”。

但张建国清楚这些人的品性,更知道他们这么做,都是为了一己私利。

其实,这些人之间都是有利益关系的。

像聋老太太对傻柱好,是希望傻柱将来能为他养老送终。

然后易中海对聋老太太好,是为了能彰显自己这位一大爷的优良品德,以此来得到全院的称赞。

不仅如此,易中海还会经常偏袒秦淮茹,只因为他们家是全院最贫苦的家庭。

而每每偏袒过后,易中海就能得到秦淮茹的感激以及傻柱的认可。

因为易中海能看出来,傻柱被秦淮茹牢牢地掌控住了。

易中海没孩子,他得考虑将来的养老问题。

思来想去,他认为傻柱跟秦淮茹是最合适的人选。

因为傻柱是个厨子,工作稳定,工资也不低,加上家里没有老小拖后腿,有他养老,物质方面的问题不用担心。

其次就是秦淮茹,这人别的毛病不谈,做起家务活儿来的确是很利索,照顾人也比较细心,毕竟家里有一个老人和三个孩子。

若是将来能让秦淮茹来照顾,易中海也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所以,经过易中海的综合考虑,让秦淮茹和傻柱给自己养老最好不过了。

这也是为什么易中海会偏袒秦淮茹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让傻柱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变相的尊重自己。

毕竟傻柱这人的性格很鲜明,就是吃软不吃硬!

而张建国作为拥有上帝视角的人,自然是把这群人之间的关系看的一清二楚。

表面上看起来就是普通的街坊四邻,但实际上却是相互利用的邻里关系!

所谓人心隔肚皮,如果不是提前预知这群人的性格和本性,搞不好张建国也会被他们的外表所蒙骗呢!

心里有了数,张建国自然是不会理会他们的劝阻。

脑子一转,张建国开口说道:

“老太太,这里看起来您年纪最大,而且大家也都很尊重您,看样子您说话是最有份量的。”

“既然如此,我也就有话直说了,这房子呢,我刚才进去看了一眼,里面的居住痕迹最少得十天往上,估计半个月都有,因为墙壁很脏,而且被划了很多痕迹。”

“我的意思呢,也很简单,这三孩子住了半个月,那烧坏的窟窿早该补好了吧?”

“既然窟窿补好了,那我要求他们搬离我的房子,这难道不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吗?

小说《穿越四合院后,我被全院针对》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