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完整作品阅读

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完整作品阅读

进击的石头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是作者“进击的石头”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杨景周若言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么不给?!”一听这话,李琪顿时便不乐意了。每个月一钱银子。一年就是一两二钱。都够自己去一趟县城,找青楼里最便宜的姑娘包上一晚了。他若不给,自己岂不是每年都要少嫖一回?这如何能忍?!“不行!”村公闻言,也是怒了。“这是村里的决定,你必须要给!”......

主角:杨景周若言   更新:2024-02-15 03:0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杨景周若言的现代都市小说《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完整作品阅读》,由网络作家“进击的石头”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是作者“进击的石头”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杨景周若言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么不给?!”一听这话,李琪顿时便不乐意了。每个月一钱银子。一年就是一两二钱。都够自己去一趟县城,找青楼里最便宜的姑娘包上一晚了。他若不给,自己岂不是每年都要少嫖一回?这如何能忍?!“不行!”村公闻言,也是怒了。“这是村里的决定,你必须要给!”......

《男尊世界:这年头,穿越还给发老婆完整作品阅读》精彩片段


院子中。

“囡囡,疼不疼?”

“都怪哥哥,哥哥出门的时候,应该带着你一起的。”

杨景蹲在女童面前,揉了揉她通红的耳朵,一脸心疼的问道。

女童正是他的妹妹,囡囡。

没有大名。

因为父母还没来得及取,便已经过世了。

囡囡已经快六岁了。

但是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身体没有发育起来,十分瘦小。

所以看起来便像是只有四岁多的样子。

“没事的哥哥,囡囡不疼!”

囡囡抬起胳膊,抹了一把眼角的眼泪。

接着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周若言和周若瑾。

小手拉了拉杨景的袖子,凑在他耳边低声问道:“哥哥,她们便是你领回来的媳妇吗?”

“是啊!”

杨景摸了摸她枯黄的头发,轻笑道:“是啊,以后你要叫她们嫂嫂了!”

“嗯嗯。”

囡囡点了点小脑袋,一脸羡慕的说道:“两位嫂嫂真漂亮啊!”

“囡囡更漂亮!”

杨景宠溺的点了点她的小鼻子,接着站起身道:“好了,去屋子里玩吧,哥哥要和嫂嫂们说些悄悄话。”

“知道了哥哥。”

囡囡乖巧的点了点头。

将小丫头打发离开后,杨景走到周若言两人身边。

“怎么,被我刚才打人的样子吓到了?”

周若言摇了摇头没有说话,而周若瑾此时却难得的开了口道:“你倒是有些男子气概,那人确实该打,只是身手有些差了,打的也太轻了些!”

有仇不报非君子。

不阴不毒不丈夫!

至于什么“以德报怨”,那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

平日里说说也就罢了。

有几个人真能做到如此?

“我也想打重一些。”

杨景苦笑一声道:“可若是如此的话,那便真的有麻烦了。”

“公子放心。”

姐姐周若言安慰道:“我大周国的童生,朝廷并无优待,何况还是他先欺负的公子妹妹,便是告到官府,也拿公子毫无办法。”

“我说的麻烦不是这个。”

杨景话刚说到一半,便看到不远处,一群人朝着自家的方向走了过来。

“麻烦来了,你们先回屋里躲一躲吧。”

大周国的女子,虽然不像前世历史上那般,被管束的极严。

但一般无事,也会很少抛头露面。

尤其是在那种人多的场合。

所以听到杨景的话后,周若言犹豫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那,公子小心,对方人多,可莫要再冲动了。”

说罢,她便拉着一脸不情愿的妹妹走进了茅屋。

然后目光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扫视一圈。

接着拿起桌子上一个已经满是裂缝的粗瓷大碗,轻轻在桌角一磕,将碗磕成两半。

她一手拿起一半碎片,趴在门上,透过门缝向外看了起来。

准备事有不对,便立刻冲出去给杨景帮手。

妹妹周若瑾则是拿起挂在墙上的柴刀,在手中转了一圈,挽出一个刀花。

随即静静的站在自己姐姐的身后。

囡囡在一旁都看傻了。

但很快便也反应了过来。

撅着小屁股从地上抱起一块用来垫桌角的小石块。

接着蹬蹬蹬的跑了过来,抿着小嘴,一脸紧张的等待着两位嫂嫂发号施令。

院外。

“村公,我脸上的伤便是杨景打的!”

李琪领着村公和一众村民来到门外。

指着杨景说道:“不信你可以问他。”

村公顿了顿手中的拐杖,面无表情的看着杨景。

“可是你打了李琪?”

“不是。”

杨景淡淡的回了两个字。

“杨景!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李琪大怒:“你敢打,便不敢认吗?”

杨景看着他,反问道:“那你且说说,我为何要打你?”

“因为……”

李琪顿时有些语塞。

他总不能说,是因为自己手贱,先揪了对方妹妹的耳朵,对方才打自己的吧。

“因为什么?”

村公和一众村民也目光询问的望了过来。

“因为,因为我来与他讨要银子!”

李琪眼珠一转,便立刻有了借口。

“之前我可怜他父母刚卒,一直未曾跟他要过银子,缓了他数个月的时间,可未想到今日刚一上门讨要,他非但不给我银子,还将我给打了一顿。”

他这话,也不算全是瞎说。

他挨打的原因,虽然不是这个。

但他今日上门,也确实是为了讨要银子来的。

村公闻言,皱眉看着杨景道:“李琪说的可是真的?”

“你非但欠了他几个月的银子没给,还将他给打了?!”

听到这话,杨景顿时眉头一挑。

“打没打他先不提,我何时欠过他银子了?”

“村中每户,每月都要给李琪一钱银子,以供他衣食读书,这是早就定下来的规矩!”

村公顿了顿手中的拐杖,冷声道:“你没给,那便是欠他的!”

“早就定下的规矩?何时定的?谁人定的?皇帝?还是县令?!”

杨景冷笑着说道:“更何况我又不是他爹,他的吃喝,为何还要我来管!”

“李琪乃是咱们靠山村唯一有功名的读书人,日后他若考上进士做了官,有他帮衬,村子里的所有人,都能跟着富贵起来!”

村公冷声道:“亏你也是读过两日书的,如此简单的道理,你也不懂?”

“我确实不懂!”

杨景一脸不屑的说道:“你们如何,那是你们的事情,莫要把我也算做在内!”

“我没这个心情,也没这个义务,每个月自己省吃俭用,去花银子养着他!”

“凭什么?!别人都给,你凭什么不给?!”

一听这话,李琪顿时便不乐意了。

每个月一钱银子。

一年就是一两二钱。

都够自己去一趟县城,找青楼里最便宜的姑娘包上一晚了。

他若不给,自己岂不是每年都要少嫖一回?

这如何能忍?!

“不行!”

村公闻言,也是怒了。

“这是村里的决定,你必须要给!”

而这时,其他村民也都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

“是啊,景娃子,我们都给了,你怎么能不给呢?”

“一个月也就一钱银子,你和你妹妹多饿几顿,也就省出来了!”

“再不行,便把你那个妹妹卖了吧,反正一个女娃子,留着也没什么用,卖出去还能换上几两银子!”

“是啊,到时你有银子了,也能多帮衬一下李琪,等到他当了大官,还能亏待了你不成?!”

“就是,就是,你就听我们的吧,我们可是看着你长大的,还能害你不成?!”

……

“闭嘴!”

杨景怒喝一声。

那略显狰狞的面容,顿时便将一众村民给镇住了。

李琪更是下意识的一缩脖子,隐隐感觉腮帮子又是一阵刺痛。


“相公,慎言!”周若言脸色微变,连忙告诫道:“按我朝律法,辱骂圣贤是要被打板子的。

而且还会容易惹来读书人嫉恨。

相公以后可千万不要在外人面前说刚才这样粗鄙的话了。”

“嗯,我知道了!”杨景点了点头,说道:“不说这个了,我先去做饭了,今天,必须得好好让你们开开眼界,见识一下我的厨艺。”

说着,杨景就提着肉跟米走进了厨房。

看着杨景的背影,周若言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她将手里的干果蜜饯递给了囡囡。

一个时辰后,杨景终于做好了饭菜,一盘红烧肉、一盘煎豆腐、还有两盘青菜一个汤,对于普通农家,这绝对算是一顿丰盛大餐了。

看着桌子上的红烧肉,囡囡狂咽口水,两只眼睛就像是在发光一样。

周若言跟周若谨也是抿了抿嘴唇,自从家里出事之后,他们生活过的也不怎么好,同样很久没吃肉了。

“动筷子吧!”

杨景笑着说道,招呼周家姐妹吃,并率先夹了一块肉给囡囡。

周家姐妹也不再拘谨,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周若言还好,小口小口的吃着,尽显大家闺秀的气质。

周若谨就不一样了,直接狼吞虎咽,一点都不注意吃相,不过,她吃的最多还是米饭,很少夹肉吃。

杨景看到这一幕,夹了一大块肉给周若谨,说道:“若谨,你今天一个人弄了那么多干柴回来,多吃点肉,放心,锅里还有!”

周若谨看了杨景一眼,嘴唇动了动,可终究是没将“谢谢相公”四个字说出口。

“来,若言,你也多吃点,家里的琐事虽然不重,但也不轻松!”然后,杨景又夹了一块肉给周若言。

要雨露均沾!

这样才能和谐相处。

“谢谢相公!”周若言说道:“相公,你也多吃点。”

并主动夹了一块肉给杨景。

一旁的周若谨见状,也一声不吭的给杨景夹了块肉。

在这温馨的氛围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完了这顿饭。

特别是囡囡,吃的小肚子都鼓起来了,满嘴都是油,嘴里不断打着嗝,眼睛却还盯着剩下小半碗的肉。

“囡囡,你可别撑坏了,虽然哥哥不敢保证,以后家里每顿都有肉吃,但一个月吃上那么五六回,是没多大问题的。”

杨景笑着对囡囡说道。

“哥哥,真的吗?”囡囡一脸希冀。

“当然真的,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杨景说道,揉了一下囡囡的头。

然后,他就站起来,开始收拾碗筷。

“相公,妾身来吧!”周若言见状,连忙站了起来。

“你跟若谨都休息下,我来就行了。”杨景说道。

“这怎么能行?这成何体统?相公你今天亲自下厨做饭,妾身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周若言说道。

“有啥过意不去的?”杨景态度坚决的说道:“男人就该有担当,这点随手就能做的事情,怎么能麻烦自己媳妇呢?媳妇是用来疼的!”

说着,在周若言满脸愕然中,收拾好桌子上的碗筷拿去洗了。

一旁的周若谨也是眼神异样的看向了去洗碗的杨景。

家里出事之后,周家姐妹就已经有了接受悲惨命运的心理准备,所以跟杨景回到家,见到杨景一贫如洗,她们也没有半点不满。

在周家姐妹看来,杨景只要对她们太过刻薄,又打又骂就行了。

封建时代,如果女子没有娘家人撑腰,嫁人后的日子都比较惨,基本上就是做牛做马、任劳任怨。

不一会儿就洗好了碗,此时天已经黑了,明月高挂,杨景走到了屋子外面,找了个石墩子坐下,思考起了以后的生活。

说书虽然可以赚钱,改善生活。

但杨景深知,只有功名在身,才能自保,不被人欺负。

就拿李琪来说,不过就是个童生而已,就能在村里耀武扬威,让村里所有人都心甘情愿出钱养他。

“有些东西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杨景思考了一会儿,最终下定了决心,准备找个机会了去考取功名。

这时,周若言走了过来,在杨景身边坐下,问道:“相公,忘记问了,你今天在县里做什么赚的钱啊?”

“说书!”

杨景说道,很自然而然的伸手搂住了周若言的肩膀。

周若言娇躯一颤,本能的想要躲开,但想到她已经是杨景妻子了,还有什么好抗拒的呢?

周若言这样的大家闺秀,自小想要嫁的,自然那些才情无双的翩翩公子,如今却嫁给了杨景这么一个没什么文化的普通百姓,她内心深处,自然是有一点点不甘心。

可周若言明白,就算她再怎么不甘心,一切都已经木已成舟。

而且这两天相处下来,杨景无论是对她、还是对周若谨,都很好。

“相公,你会说书?”周若言有些诧异的看向杨景。

“哈哈,我会的东西可多了,说书,不算什么。”杨景笑着说道。

“相公,你说的书是什么名字啊?”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相公,妾身从小也算是博览群书了,可从没听过有一本叫天龙八部的书啊!”

“这书是我自己写的。”杨景想了一下,说道。

周若言震惊了,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相公,你,你不是骗妾身的吧?你会自己写书?”

“这有什么难的?我还写过盗墓笔记、遮天、我在精神病院学斩神……”杨景嘚啵嘚啵的一口气说了十几本书名。

周若言听的是云里雾里。

倒是站在屋门口的周若谨听到杨景说的这些,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嘴里嘀咕了一句:“原来相公这么牛十三!”

第二天!

杨景起床洗漱,吃了早餐后就动身去了县城。

在去县城的路上,住在他家后面山坳上的赵老四突然喊住了他。

“赵叔,什么事啊?”杨景问道。

“景娃子,有件事,我觉的还是早点告诉你,你好有个心理准备。”赵老四犹豫了一下,说道。

“什么事?”杨景皱起眉头,直觉告诉他,不是什么好事。

“就是这次征调徭役修葺河堤的事,上次你跟李琪的事惹得村公大怒,他把你的名字加上去了……”

赵老四环顾了一遍四周,然后压低声音,小声对杨景说道。


“是呀,赵老四,我们早就说了,景娃子媳妇厉害得很,一个人打我们十几个都没问题,打大虫那还不小菜一碟吗?”

有村民笑着说道。

“感谢各位乡亲放下农活前来寻找我们夫妻,漂亮话我就不多说了,今天我就杀头猪,等会儿晚上的时候,大家一起到我家吃饭。”

杨景对着在场其他村民说道。

“景娃子,都是一个村的,你这么客气干啥?我晚上一定带我家那口子跟孩子过来,热闹热闹,嘿嘿……”

“好、好、好,景娃子是个好人,赚钱了是真不忘记咱们大伙。”

“景娃子,你小时候,我就给你看过面相,你这辈子注定大富大贵,我果然没看错!”

“景娃子你要杀猪?正好我家有头猪准备卖,卖给你呗?”

村民们一听杨景说要杀猪请吃饭,一个个都十分高兴。

这段日子,村民已经听说杨景在县城说书赚了不少钱,但看到杨景这么大方,村民们还是很感动的。

甚至有人直接搬出了村公的女婿一家跟李琪,来和杨景对比。

村公女婿一家前几年就搬到县城住了,置办了大宅子,还在县令府谋到了一分差事,可村公家女婿却从来就没给过村里任何好处。

就连一些村民有事去县城,顺道过去看村公家女婿,都会受到冷眼。

至于李琪就更不用说了,有了功名,天天拿着村里人省吃俭用给他的钱,到县里四处挥霍,偶尔遇到村里人了还故意掩面装不认识。

以前没有对比,也就没有伤害。

现在有了明显对比,村民们立刻就七嘴八舌起来。

然后,众人就一起有说有笑的回村里去了。

杨景刚到家门口,就看到正站在门口殷勤期盼着的周若言跟囡囡。

周若言跟囡囡显然在家门口站很久了。

当看到杨景跟周若谨带着一群村民平安无事的回来,她们心头的大石头才终于放了下来,周若言更是喜极而泣,下意识的就跑上前跟周若谨抱在了一起。

自从家里出事,周家姐妹就一直相依为命,昨天周若谨出事,是真把周若言吓到了。

“娘子,我说过,我会把若谨完好无损的带回来的。”杨景上前微笑卓说道。

“相公,谢谢你!”周若言十分感激的对杨景说道。

“咱们是夫妻,说谢就太见外了!”杨景坏坏一笑,然后在周若言耳边小声说道:“实在要谢,就亲我一下!”

听到杨景的话,周若言愣了一下,回过神来,一脸羞涩,故作嗔怒的瞪了一眼杨景。

周若谨则拉着周若言、囡囡朝屋子里走去,说道:“姐,别搭理这混蛋。”

看着周家姐妹跟囡囡的背影,杨景开心的笑了。

回过神来,立刻从屋里拿出来了三十两白银,交给了那位要卖猪给他的村民。

“景娃子,你这给的太多了,我家那头猪,顶多就值二十五两银子。”那位村民连忙说道。

“没事,葛叔,你都拿着吧,你以前可没少帮我家。”杨景将三十两白银都塞到了那位村民手里。

那位村民十分又欣慰又高兴,说道:“行,那啥也不说了,以后有什么事,只管找叔,叔现在就去家里把最大的那头猪拉过来。”

然后,杨景又从屋里拿了一些昨天买的吃的,分给了村民。

有会杀猪的村民自告奋勇帮忙杀猪,回家去取工具了,剩下的村民在一起聊天,得知了杨景让赵老四帮忙修房子的事情,一个个也都纷纷表示愿意帮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