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小说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

精品小说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

弹剑听潮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弹剑听潮”的《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小说内容丰富。精彩章节节选:意,止于唇齿间。掩于岁月,匿于将来。与你今生无缘,请无需挂念。雨打芭蕉,无可无奈……”听着这首歌,陈晓燕的身体忽然轻轻的颤抖起来。她仿佛回忆起,当初和李墨相识、相知、相恋……乃至一起携手走入婚姻殿堂,相互许下一生的承诺。那温馨的一幕幕,那一次次的怦然心动与欣喜,那永生难忘的,彼此的第一次……眼泪从陈晓燕的眼眶中涌出,如同断线珍珠般滑落......

主角:李墨陈晓燕   更新:2024-02-16 08:1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墨陈晓燕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小说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由网络作家“弹剑听潮”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弹剑听潮”的《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小说内容丰富。精彩章节节选:意,止于唇齿间。掩于岁月,匿于将来。与你今生无缘,请无需挂念。雨打芭蕉,无可无奈……”听着这首歌,陈晓燕的身体忽然轻轻的颤抖起来。她仿佛回忆起,当初和李墨相识、相知、相恋……乃至一起携手走入婚姻殿堂,相互许下一生的承诺。那温馨的一幕幕,那一次次的怦然心动与欣喜,那永生难忘的,彼此的第一次……眼泪从陈晓燕的眼眶中涌出,如同断线珍珠般滑落......

《精品小说离婚时你绝不后悔,我爆火你哭什么?》精彩片段


李墨从一阵眩晕中缓缓醒来。

他用手捂着额头,努力排解着刚才那突如其来的,天旋地转般的感觉。

其实如果有选择,李墨真的很希望刚才自己可以直接晕过去,甚至就这样死去。

因为就在几分钟之前,他的妻子陈晓燕,面无表情的把一张离婚协议书放在他面前。

“如果感觉好些了,就把离婚协议签了吧。”陈晓燕把一杯水放在李墨的面前,语气中并没有任何关心。

她对这个男人,已经死心了。

李墨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一起生活了两年的妻子,但下一刻却忽然微微一愣:“你刚才穿的不是这件衣服吧?”

紧接着,李墨便猛然发现,他竟然坐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家里!

无论是户型还是装修、家具、家电……甚至墙上挂着的那张结婚照,虽然照片上的人依旧是他和陈晓燕,可衣服和背景却全都变了!

这是什么情况?我刚才明明还在家里开直播,为什么会到了这里?

见李墨又开始油腔滑调,陈晓燕不禁皱眉说:“李墨!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我没有心情和你开玩笑!这一次你也别想蒙混过关,我已经受够你了。”

所有的一切都变了,又好像都没有变……就比如陈晓燕要和自己离婚的事情依旧如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记忆混乱了?

李墨皱着眉头,掏出烟盒想抽烟。

但陈晓燕却一把抢过烟盒扔在地上,说:“你到底听没听见我说话?这离婚协议书你到底签不签?就算你不签,这婚我也离定了!你一个大男人还要靠女人养着,你还要不要一点脸!”

李墨低头看了看被踩得扭曲的烟盒,抬头缓缓说:“我从没逃避过责任,也……”

“对!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

陈晓燕不等李墨说完,便有些激动的说道:“可我没那么多时间等你了!女人的青春就短短这些年!你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你说你要写歌,要当歌手、当明星!可你看看,你那个直播间里有几个人?你唱的歌有人听吗?你一个月赚的那点钱,够还房贷吗?”

“李墨!你和我都已经二十八岁了!你知不知道,女人一旦过了三十岁,生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

“当初我妈一直反对我和你结婚,现在我才知道她是真的为了我好!她早就已经看出,你就是个没有前途的窝囊废!是个只会油嘴滑舌空谈梦想,一事无成的废物!请你放过我好不好?让我趁着年轻,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好吗?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陈晓燕几乎是哭喊着,把心里话全都说了出来!

这也是李墨最受不了的情况,他记得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陈晓燕坚定的对他说,不管怎样都会支持他的梦想,只要他仍肯为梦想而努力,便一定会陪在他身边。

可现在才过去了短短两年……

不,更确切的说。

从去年开始,陈晓燕便已经对他冷淡下来,不再和他睡在一起,李墨在那间小小的工作间,住了整整一年。

这一年时间,陈晓燕没有给他做过一顿饭,帮他洗过一件衣裳。

那时候李墨就知道,他们俩终将会走到这一步。

“你别说了,我签。”李墨轻叹了一声,拿起离婚协议看了一眼。

可随后他的眉头却微微一皱:“房子归你?我净身出户?”

陈晓燕抹了一把眼泪,说:“李墨,你能不能男人一次?连房子都要和我争?我家也拿了房子的装修款,房产证上也是我的名字。”

男人一次?

李墨嘴角动了动,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的确是陈晓燕家出钱装修的,但房子的首付,李墨家拿的。

李墨的父母都没有固定工作,在县城里靠着打工为生,攒了大半辈子也只有不到二十万的积蓄。

原本这些钱让李墨在营城这个四线城市买房,付首付也是足够的,可陈晓燕她家却非得要十五万的彩礼,否则就不同意结婚。

李墨父母被逼得实在没有办法,只得又出去借钱,东拼西凑才终于又凑了十万块钱,付了房子的首付。

用李墨父亲的话说,我们李家就算再穷,给儿子成家立业的钱也不能省!大不了,我们老两口再多干十年还债!

反观陈家的家境要比李家好很多,可陈晓燕的父母在拿了十五万彩礼之后,却一分钱都没给他们小夫妻,就连出装修的钱都一百个不乐意,而且房子还必须只写陈晓燕的名字!

现在陈晓燕竟然要求自己男人一次?

李墨本想发火,可最后却只是轻轻叹息了一声。

他知道自己有充分的理由去争,也知道只要自己不让步,陈晓燕也很难得到这个房子。

可他觉得很累,不想争了。毕竟,他们两人曾经爱过,也拥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那就男人一次吧!

拿起笔,李墨直接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随后转头看向陈晓燕:“夫妻一场,在离开这个家之前,我可以最后再提一个要求么?”

最后一个要求?

陈晓燕没想到李墨会这么痛快的签字,在松了一口气之后,脸忽然有些微红。

“那……那我们进卧室吧,在客厅我不习惯……”陈晓燕将目光转向卧室。

李墨看了一眼那间自己差不多有一年没有进过的主卧,忽然摇头说:“你误会了,我只是想把这场直播播完,想在这个房子里,唱完最后一首歌。”

唱完最后一首歌?陈晓燕怔怔的看向李墨,脸却更红了。

李墨也不再多说,此时他脑子眩晕感已经彻底消失,便直接站起身走向那间小工作室加卧室。

在陈晓燕来叫他出去之前,他正在做网络直播,可刚才出去的太急,直播间并没有关,以至于陈晓燕在客厅里的叫喊声也全都被网友听到。

此刻直播间里依旧还有几十人没有离开,并热烈的讨论着……

“墨哥什么情况?后院起火了?”

“墨哥抱抱,要坚强!”

“天涯何处无芳草,墨哥挺住啊!”

……

李墨在直播平台上的名字叫“墨哥”,直播唱歌这几年,有了近百个捧场的粉丝。

此刻看到粉丝们的话,李墨笑了笑说:“抱歉,因为我个人的私事,让大家久等了。既然大家已经听到了,那我就不多说了,给大家再唱一首歌吧!”

粉丝们顿时纷纷发出鼓掌的表情,有人依旧还在安慰李墨,有人更是送出了一些鲜花和礼物。

李墨一一表示感谢,说:“今天情况比较特殊,我就唱一首《公子向北走》,送给大家,也送给……她。”

说话的同时,李墨转头看了看门外,发现陈晓燕也已经悄然出现在了门口,静静的看着他。

但当他回过头的时候,却看到直播间里有人问:“公子向北走是什么歌?没听过啊?”

“不知道啊!我也没听过,墨哥该不会是记错了吧?”有人回答。

看到这些话之后,李墨微微一愣,竟然还有人不知道《公子向北走》这首歌?这可是最近这几年火爆全网的原创歌曲啊!

可随后当李墨搜索《公子向北走》的伴唱时,却忽然愣住了!

伴唱的音乐里,竟然真的没有《公子向北走》这首歌,甚至类似的歌名都没有!

他挑了挑眉毛,急忙上网搜索,依旧没有这首歌,而且那些他经常唱的,火遍全网的歌也全都没有!

冷汗瞬间从李墨的额头上冒了出来!

他急忙又搜索了几个著名歌手,然后就彻底傻了……

没有学友,没有杰伦、奕迅、德华、大佑……他记忆中那些红遍大江南北的,各个时代的歌手全都消失了!

见李墨表情不对,直播间里的粉丝顿时纷纷说道:“墨哥,是不是打击太大了?你千万不用勉强,我们都理解的!”

李墨深吸了一口气,渐渐的缓过神来摇了摇头,说:“我没事……既然没找到伴奏,那我就用吉他和弦,给大家清唱吧。”

说罢他拿起旁边的吉他,默默的开始清唱起来。

“小生不才,未得姑娘青睐,扰姑娘良久,姑娘勿怪。姑娘向北走,小生我向南瞧,此生就此别过了,难以忘怀……”

心中虽有万般的疑惑,但当开始唱歌的时候,李墨便全身心的投入了进来。

再加上他刚刚签下了离婚协议,心中回忆起和陈晓燕两人之间的点点滴滴,所有的深情亦是全都融入到了这首歌里……

原本还在打字劝李墨的粉丝们忽然都安静了下来。

就连站在门外等着李墨的陈晓燕,也不由得忽然捂住了嘴巴!

这首歌……实在是太好听了!一开始,便是天籁般的旋律与声音!再加上这带着淡淡忧伤的歌词,瞬间便把人代入了无限伤感的节奏!

李墨并不知这些,依旧微微闭着眼,清唱着:“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善其身,愿你遇良人。暖色浮余生,有好人相伴……”

歌声稍稍停歇时,直播间里终于有人飞快的打字:“好听!太好听了!听得我都要哭了!墨哥加油!”

李墨对着摄像头微微一笑,转头看向门口的陈晓燕,唱道:“所有爱慕之意,止于唇齿间。掩于岁月,匿于将来。与你今生无缘,请无需挂念。雨打芭蕉,无可无奈……”

听着这首歌,陈晓燕的身体忽然轻轻的颤抖起来。

她仿佛回忆起,当初和李墨相识、相知、相恋……乃至一起携手走入婚姻殿堂,相互许下一生的承诺。

那温馨的一幕幕,那一次次的怦然心动与欣喜,那永生难忘的,彼此的第一次……

眼泪从陈晓燕的眼眶中涌出,如同断线珍珠般滑落!她死死的捂住嘴巴,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李墨淡然笑着对陈晓燕摇了摇头,忽然将声音提高:“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善其身,愿你遇良人。暖色浮余生,有好人相伴……小生不才,未得姑娘青睐。扰姑娘良久,姑娘,勿怪……勿怪。”

当最后一个音符从琴弦上弹出,整个直播间里顿时炸锅了!

而也直到现在,李墨才猛然发现,仅仅这一首歌的时间,直播间里便整整多出了上百的听众!

“太好听了!这首歌让我忽然想起了初恋,我哭了!”

“我也哭了!现在还在哭!我感动死了!”

“第一次进这个直播间,是被朋友强拉进来的,那个混蛋,竟然让我听这么美的歌,害我流眼泪!”

……

所有粉丝都在飞快的刷屏,更有好几个粉丝开始刷礼物!

就在这时,陈晓燕也终于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呜呜的大哭起来!

李墨见状心中轻轻一叹,对直播间里的粉丝说了声“抱歉”,关闭直播,将一些简单的衣物装在包里,背起吉他来到陈晓燕身边,附身轻轻拍了拍她颤抖的后背。

“李墨……”陈晓燕抬起头,泪眼婆娑的看向李墨。

李墨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摇头道:“我说过只唱最后一首歌,现在我该走了。”


陈兰指了指,坐在大会议桌主位上的,那个短发,一脸严肃但很精神的中年人,对李墨说:“那位就是咱们营城分部的赵总。”

李墨是第一次见到赵总。

这位赵总名叫赵建军,是个退伍兵,做事雷厉风行,颇有军人的作风。而且据说他和燕京总公司的某位高层,曾经还是战友,关系非同一般。

李墨正想继续和陈兰继续聊几句,旁边却忽然传来了马森的声音:“李墨,你坐在这里干什么?这是公司领导坐的位置!”

与此同时,坐在马森旁边的妖娆,亦是捏着兰花指撇嘴说:“就是!现在的新人,真是不懂规矩!还没怎么着呢,就把自己当领导,当大咖了?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去后边坐着去!”

按照惯例,大会议桌旁边的位置,平时的确都是公司领导,以及知名主播坐的。

陈兰一皱眉,张嘴便想帮李墨说话,但李墨却笑了笑,拦住了陈兰,说:“陈主任,我先到后面坐,等会议结束了,咱们再聊。”

见李墨如此从容淡定,陈兰先是一怔,随后点了点头:“好!稍后咱们再聊!”

就在李墨刚站起身,正准备要去后排靠墙角落的座位时,会议室的扬声器里,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那个小伙子,你叫李墨是吗?”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李墨似乎曾经听到过,随后他便猜到了声音的主人是谁,在会议室里能用麦克风这么说话的,除了营城分部总经理赵建军,还能有谁!

李墨觉得耳熟,是因为之前在面试的时候,他在电话的免提里,听到过赵建军骂人。

“呵呵,赵总好,我是李墨。”李墨转身笑呵呵的对赵建军说道。

总经理开口,整个大会议室自然立即就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赵建军和李墨身上。

赵建军坐在座位上,对李墨点了点头,忽然笑道:“小伙子不错!过来坐!”

说话的同时,赵建军指了指自己身边的座位。

看到这个情况,又听到这句话之后,会议室里顿时就骚动了起来!

要知道,这位赵总可是出了名的严肃,很少会露出笑脸!更重要的是,赵建军指的座位,并不是空座,上面还坐着策划部的主任,马森!

马森的脸色,当时就黑了!

李墨装着有点犹豫,说:“赵总,这……有点不好吧?”

可虽然这家伙嘴上说着不好,却已经笑呵呵的来到了马森的身边,一只手都已经搭在椅背上了。

马森气得脸上的肌肉都哆嗦了,这小子也太坏了,合着要是我站起来给你让座,你还想把把椅子抢走咋地?

赵建军笑着说:“没什么不好的,今天我开会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你!你必须坐在这!马主任,你先换个位置吧!”

“呵呵,好……”马森不敢说别的,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十分不舍的站起身。

李墨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就坐在了马森的座位上,笑道:“难怪刚才马主任不让我坐在陈主任旁边,原来是专门在帮我暖暖椅子啊?马主任真是体恤下属的好领导!”

刚走出没几步的马森,闻言身子一晃,差点被直接气得坐地上!李墨这小子的嘴,也太毒了吧!

此时会议室里的人差不多都已经到齐了,赵建军清清嗓子环视一圈,所有人顿时就全都安静了下来。

“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说废话和套话!我就直入主题,说一下我的决定!”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