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蛮荒之主

蛮荒之主

一人疆行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平凡少年陆无忧本想拜入修仙门派,机缘巧合之下帮助永定城石家降服巨大妖兽,从此开始了不平凡的修仙之旅。...尸门七鬼祸害人间冥王十煞再起波澜百年前灭世天劫因何而起百年后前朝遗恨又是否真能烟消云散...毛头小子陆无忧能否得到蛮荒之地各方势力的支持,勇担大任力挽狂澜...

主角:陆无忧   更新:2023-03-01 09:1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陆无忧的其他类型小说《蛮荒之主》,由网络作家“一人疆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平凡少年陆无忧本想拜入修仙门派,机缘巧合之下帮助永定城石家降服巨大妖兽,从此开始了不平凡的修仙之旅。...尸门七鬼祸害人间冥王十煞再起波澜百年前灭世天劫因何而起百年后前朝遗恨又是否真能烟消云散...毛头小子陆无忧能否得到蛮荒之地各方势力的支持,勇担大任力挽狂澜...

《蛮荒之主》精彩片段

“该死该死该死,没想到第一次出门就遇到这种倒霉事儿。”陆无忧气喘吁吁的在林中疯跑,有些懊恼又有些后悔的不住抱怨。身后的林子被激起的尘土弄得灰蒙蒙一片,一个看不清模样的巨大黑影伴随着树木折断的咔嚓声正不断向他逼近。

说起来现在的情形也并非完全在他意料之外,早在进入林子前,就看见一帮穿着灰色衣服的大汉在路口拦人。据一旁的路人所说,他们都是永定城石家的家臣,今天封山是要讨伐突然出没于此的魔物。

眼见就要到达永定城了,出了这么一茬子事不知要因此耽搁多久。为了尽快赶路无忧决定赌一赌,想着林子这么大还真能和那魔物撞见不成?

结果嘛,就变成了如今这副狼狈模样。

再后悔也来不及了,眼见那魔物就要从他身上碾过,无忧一个箭步躲到了旁边一块儿大石头后面。还没等他喘口气,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那魔物结结实实的砸在了他躲闪之前的地方。要不是有大石头作掩体,恐怕那被撞碎的石头渣子就能让他遍体鳞伤。

四周弥漫的尘土虽然让无忧觉得很呛,可他并不敢大声咳出来,在夕阳血色红光的映照下,那魔物的轮廓在尘埃中显得更加扭曲可怖。

飞尘渐渐消散,无忧也终于看清这魔物的模样,那是一只浑身长满黑色鳞甲的巨型老鼠,头上长着一对巨大而又锋利的牛犄角。在黑色的鳞甲上,可以清晰的看出数道深浅不一的划痕。几处不自然的缺口正哗啦啦的淌着血。最惹人注目的是他那犄角中央鹅蛋大小的黄色宝石,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绚丽夺目。

然而现在并不是欣赏这颗宝石的好时机。此刻的妖兽正弓着身子,翘起尾巴,将锋利的尾刺直挺挺的对准无忧,仿佛随时都要向他攻过去。

无忧虽极力想要从这危险境地脱困,可那魔物好像已经盯上了他,无忧每后退一步,那魔物就逼近一步,不多也不少。

要拔剑吗?无忧冷汗直流,在脑中不停盘算着,不拔就是坐以待毙原地等死,拔剑可能会直接激怒凶兽,让自己死的更快。

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这硬皮老鼠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犹豫之间无忧的手还是不自觉的摸到了剑柄附近。

就在此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听声音应该是那帮围猎魔物的石家人赶到了。见此情形,无忧正自庆幸,刚扭头确认情况。只听咚的一声巨响,无忧脑袋刚刚靠着的位置被那硬皮老鼠笔直地戳出了一个大洞。

“救命啊!”无忧也顾不上背着的行李,他朝着赶来的人群没命似的跑去。见无忧逃跑,那硬皮老鼠也行动了起来,无视挡路的土块儿与树干,蛮不讲理的冲了过去。

就在无忧即将被追上的危难时刻。前方的人群之中突然传出一名女子的呼喊声。

“趴下!”

来不及多做犹豫,无忧下意识的趴了下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红色的身影如同弓箭离弦,突然以极快的速度从人群中冲出。只见那人手中的宝剑泛着幽幽蓝光,剑锋划过之处,仿佛掀起了一道威力巨大的气浪。如同要诛杀世间一切邪祟之物一般,势如千钧雷霆,呼啸着从无忧头顶掠过,重重的击在那硬皮老鼠身上。

这一击势大力沉,直接将那硬皮老鼠的麟甲击碎,那被击碎的鳞甲如同狂风吹落的瓦片般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受此一击,那硬皮老鼠重重的倒在地上。猩红的兽血喷涌而出,发出浓重的恶臭。

然而危机并未就此解除。虽然刚刚那一击已足够惊人。但没想到那硬皮老鼠竟又慢慢站了起来。

“切,这结了晶的魔物果然难对付。”眼前这名少女,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不耐烦的说道,手臂上的青筋还清晰可见。

无忧擦了擦溅到脸上的兽血,快速的打量着少女的模样。只见她身材瘦高,五官端正,看起来要比自己年长个五六岁。与那群身穿灰色衣服的人不同,她那一身鲜艳的红衣显得既靓丽又干练,齐腰的单马尾上系着一块儿小巧而又精致的红玉,虽为女子,但眉宇间的英气却丝毫不输男人半分。

还没多喘两口气,这名少女就立刻布置起了之后的战斗。

“你们几个去那边,你们几个去那儿,其他人分成两组就在我左右两侧,但不要离我太近,他就要撑不住了,以消耗为主,记住保护好自己,都知道了吗?”

“放心吧小姐。”众人齐声答道。

随后她又转头看向无忧。

少女本打算让无忧离开这里。可当她看到无忧的脸时,竟不知为何突然愣了一下。不过她马上就又回到了原本的状态,少女对无忧说道:“这里一会儿会很危险,向后跑,跑得越远越好,知道了吗?”说完便带领众人开始战斗。

说一不二的领导力、扎实强劲的真功夫。无忧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一名女子帅到。回想起刚刚自己糟糕的表现,不由得感到几分羞愧。

然而眼前的局势却并不乐观,虽然那硬皮老鼠已经被打的遍体鳞伤,可在与那帮人的缠斗之中,依旧丝毫不落下风。

刚刚最先安排的两组小队,在远处不停的用石块和长枪牵制骚扰。而另外两组小队则是在附近寻找机会,尝试攻击它那失去鳞甲保护的地方。

就在几只小队不停的牵制凶兽,吸引其注意力的时候,那名红衣少女则是深吸一口气,静默之间不断调动着体内的真气。

忽然她将剑锋立于眉宇之间,凝神聚气之后便摆出一副弯弓射日的架势,锐利的目光死死盯着那硬皮老鼠的躯体。霎时间银色的剑身上渐渐被一层凝重的蓝色真气所笼罩,之后又逐渐转为红色。

真气不断积聚,少女那鲜艳的红衣也随之不停抖动,就连那系有红色玉坠的长辫也被不知名的力量拖浮于半空之中。

“雷鸣-剑闪”

少女一声怒吼。如同突然落下的一道惊雷,以万夫不挡之势向着那魔物轰杀而去。


少女仿佛真的化为了一道闪电,电光火石之间已经重重打在了那硬皮老鼠身上。

一旁的无忧虽然一直紧盯着眼前的局势,却完全跟不上刚刚那一击的速度。巨大的雷鸣声之后,地上到处都是激起的土石草木,原本在凶兽附近尝试进攻的小队,也被刚刚的气浪吹得四散开来。

虽然人们常说修仙之人,有移山填海之力,九天揽月之功,原本以为只是说书人的夸大其词,今日亲眼所见,方才意识到自己还是远远低估了他们的实力。想必任何活物接到刚刚那一击都绝无生还的可能。

然而无忧的想法还是太乐观了。也许是动物对即将到来危险的本能反应。原本能一击必杀的攻击,竟被那硬皮老鼠提前预判,在受击前硬生生的避过要害。不过虽然没能给予它致命一击,但还是斩断了硬皮老鼠的前爪。

嗷呜!!!

那硬皮老鼠发出震耳欲聋的嚎叫,虽然失去一只前爪影响了它的行动,但被彻底激怒的魔物其攻击也变的更为致命。

它不再理会其他人的攻击,而是发了疯似的向着少女杀去。而少女也由于连续使用仙家招式,身体的消耗十分巨大,无论是身法还是气力上,都明显不如之前。虽然那硬皮老鼠的尾刺攻击被她一一躲过,但也被其凶猛的攻势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方。

正当她要起身准备重新进攻时。那硬皮老鼠突然张开血盆大口朝她咬去。少女眼疾手快,躲过之后,立刻用手狠狠的压住那凶兽的头,虽然剑在手上,却丝毫没有多余的力气发动攻击。

其他的石家人也没闲着,他们看准时机,熟练地用绳套限制住这硬皮老鼠的行动。

此时那硬皮老鼠的头被少女死死的摁住,四肢和尾巴也被套上了绳套被石家人用力拉扯。双方的力量势均力敌,局面竟然就这样微妙的僵持住了。

“喂!你!他现在动不了了,快点过来解决他。”少女吃力的朝无忧大喊,显然限制这硬皮老鼠的行动就已经让她使出了全力。

“我、我吗?我要怎么做?”无忧有些惊慌,他茫然的问道。

“刺他的腹部,那里没有鳞甲保护,是它最脆弱的地方,快,抓紧时间。”

“知道了。”虽然那硬皮老鼠现在无法自由活动,但无忧还是感到有些害怕,他握着剑蹑手蹑脚的来到那硬皮老鼠肚子附近。

那凶兽显然也感觉到了危险,拼命晃动着自己的身子。

无忧知道,现在机不可失,一分钟都不能耽误。他深吸一口气,死死握住手中的利剑说道:“你这妖孽刚刚还想爆我的头,今天我就要为民除害。就让你成为我修仙之路上斩妖除魔的第一笔功绩吧!呵!”说罢便一剑刺了过去。

然而无忧这一剑却丝毫没有让众人感到一点轻松。“好没好啊?什么情况?”众人一边拔河般奋力的拉扯着绳套,一边焦急的问道。

“唉?唉!奇怪了,刺不破。”无忧一边继续用力戳着,一边尴尬地回答道。

“啊?!”众人惊愕。

“可能这话现在问有点晚,你现在的修为境界如何?”红衣少女问道。

“还、还没测过,我这次就是要前往枫亭派拜师学艺的。”无忧一脸尴尬的回道。

听罢少女摇摇头一脸无奈的表情,但也没有再抱怨什么,她对无忧嘱咐道:“你赶快捡起地上的鳞甲,现在就往城里跑,越快越好。遇到门卫就告诉他们,石家三姑娘正在和结晶的魔兽缠斗,让他们赶紧派人增援。”

无忧自责的点了点头,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也许只能做好这些了,但他隐隐的有这样一种不祥的预感,要是就这么走了,这群人可能就全完了。

“别发呆,赶快走。”少女紧皱着眉头催促到,虽然语气很凶,但明显只是在顾及他的安危,想让他赶紧逃命罢了。

一定还有办法,一定要想出办法。无忧心中告诫着自己,他不断的打量着眼前的局面,头脑中飞速的进行着思考。忽然他灵光一闪,心中拿定了主意。

“姐姐请再给我一次机会,这次我一定能成功,不过需要你们为我创造机会。”无忧虽然有些胆怯,但还是一脸坚定的对少女说道。

“你连修士都不是,怎么可能伤到它?”,“傻小子快走吧,你还年轻,别在这里白白丢了性命。”一旁的石家人,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劝说着无忧赶紧逃命。

然而无忧心中已打定主意,目光坚定的看着眼前的少女。

见无忧的眼神如此坚决,少女也不再让他离开,只是询问道:“你需要我们怎么做?”

见少女默许,无忧有些激动的说道:“那老鼠将身子撅得太高了,我需要你们将他的后腿往两侧拉,让他的身子降下来。”

“你们能做到吗?”少女向众人问道。

“既然是小姐要求的,那就算拼了命也要做到啊。”众人答道。

“好,所有人听我口令,一会儿我数到三,大家一起用力拉。”少女安排好众人之后便又对无忧说道:“机会可能只有这么一次,你要好好把握。”

“嗯!”无忧点了点头。他心里也清楚,如果一会儿他的攻击不能成功,那眼群这群人可能就彻底没力气了。他必须要赌上这一击,不对,这一击绝对要成功!

“一...二...三!”随着少女喊出最后一个数字,所有人同一时间一同用力,那硬皮老鼠的身体也随之一点点的降了下来。

“结束吧!”无忧找准时机,一剑捅了过去。没想到这一剑竟让那硬皮老鼠痛苦的嗷嗷直叫。疼痛使它开始剧烈的摇晃着身体。

“干得漂亮!”少女夸赞道。趁着那硬皮老鼠吃痛的一瞬间。找准机会抽出手中利剑,从那凶兽的眼睛中狠狠的插了进去。随着一声凄惨的嘶叫,那硬皮老鼠重重的倒在了无忧面前,这次它再也没能起来。

鲜红的兽血溅满少女的红衣,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既迷离又梦幻,她撕下袖口擦拭着同样鲜红的宝剑,只是轻轻一抹,剑身就再次显现出银色的光芒。

“虽然你擅自闯入林中让我很生气,不过不得不承认你刚刚的表现帮了我们大忙。对了,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陆,陆无忧。”

“陆无忧吗?是个不错的名字。我叫石绯冉。你也可以叫我三姑娘。对了,你刚刚那一击是怎么做到的?之前明明伤不了那畜牲分毫?”

“我,我捅了...”

“捅了?”

“捅了,他的,菊,花。”

也许是由于过度劳累亦或是过于惊吓,陆无忧竟就这样晕了过去。


“头好晕啊。”不知睡了多久,无忧晕乎乎的从床上爬起。他揉了揉半睁不睁的眼睛,回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哦,对了,昨天我赶路去永定城,在路上遇到一只巨大的硬皮老鼠,后来那硬皮老鼠和一群人打了起来,再后来...”

“再后来你助我斩了那畜牲,因为最后不知你为何会晕倒,于是就被我带回了石家。”还没等无忧回忆完,坐在桌子旁的少女,一边喝着茶,一边将之后发生的事情悠哉悠哉的说了出来。少女身着一件朴素淡雅的红色襦裙,上边刺绣着典雅的流云图案,无忧一时竟想不起此人的身份,不过当他看到那辫子上系着的红色玉坠时,便立刻想了起来。

“三姑娘?”无忧显然有些惊讶,一下子从床边站起,当意识到自己此时只穿着简单的衣物时,便又立马钻回了被子里。

“想起来了吗?”绯冉微笑着说道:“昨天还真是多亏了你的帮助,如果当时就这样和它僵持下去,到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真是不好说。不过话说回来,捅菊花什么的也太鬼畜了吧,真亏你想得出来。”绯冉一边说着,一边捂着肚子爽朗的哈哈大笑起来。

“那个,我后来晕倒了?”无忧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

“可不是嘛,我还以为你受了什么伤,急忙帮你找了大夫。不过看来只是一路劳顿加上受了惊吓。对了,还没问你是哪里人。要到哪儿去?”

“我家住盘溪镇,此次出门是为了参加枫亭派的入门试炼。”无忧回答道。

“从小就生活在盘溪镇吗?”

“是的。”无忧点头回答道。

“这样啊,不过还真是像呢。”绯冉自顾自的小声嘀咕着。

“什么?”

“没什么。”略微思考之后绯冉也故作认真的对无忧说道:“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虽然你助我斩杀凶兽有功,但将石家的禁令置若罔闻就必须受到惩罚。石家一向赏罚分明,这个规矩谁都不能破。那么我该怎么处罚你好呢?”

绯冉虽然说的很严肃,不过一直在偷偷注意着无忧的表情。

“啊?!”显然刚刚的那番话出乎了无忧的意料,不免让他有些忐忑。

看到神色复杂的陆无忧,绯冉甚是觉得好笑,但还是强忍住了,接着一本正经的说道:“这样吧,就罚你在参加入门试炼前给石家打上五个月的工。”

“五个月?我岂不是一点准备时间都没有了!”

“嗯?这不是安排的刚刚好吗?怎么?你是对本小姐的决定有什么不满?”绯冉问道。

无忧虽然心里不情愿,但他哪敢招惹眼前这位姑奶奶,于是连忙摆手说道:“没有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行了,这段时间你就住在这里吧,一会儿我让人给你送来几套衣服,换好后,下午就随我出门。”

“是。”无忧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看着即将离开的绯冉,无忧又开口问道:“你刚刚说过石家向来赏罚分明吧,我也算是在讨伐那硬皮老鼠的过程中帮了忙,应该也有些奖励吧?”

只见绯冉停下脚步,转过身,笑着对无忧说道:“奖励嘛,当然就是给石家打五个月的工喽!”

午饭过后,衣服就送到了。果然和昨天那群石家人身上穿的一模一样。没想到修仙之路还未开始,打工人的生活就提前到来了。感慨之余,便已换好了衣服,按照约定同绯冉一同出行。

一路上,无忧被永定城的繁华景象深深的吸引,东瞅瞅西瞧瞧,俨然一副乡下土包子第一次进城的模样。绯冉耐心的向他介绍起永定城与三大家族的事,期间无忧还充当了拎包的工具人陪绯冉逛了不少商店,不知过了多久才来到了一间大宅前。

“我们到了。”绯冉说道。

无忧定睛一看。只见硕大的门匾上黑底金子的刻着三个大字,琼玉堂。

刚一进门,一个身着绿色纱衣,手握蒲扇,蹲在地上逗猫的少女便映入了无忧的眼帘。那女孩儿虽然个子不高,身型娇小,但肤如皓月,面如桃花,乌黑的头发被一只金色的梅花簪精巧的固定住,俏皮可爱的模样,甚是惹人怜爱。

无忧从小在乡下长大,从未见过这般楚楚可人的女孩子,不自觉的红起脸来。

少女看见绯冉显得十分高兴。她连忙起身快速整理好衣服上的褶皱,急忙上前迎了过来:“冉冉姐,快到里屋坐。”随后便向屋内的丫鬟吩咐道:“快去端一些茶点过来。”

“宝儿妹妹不必客气。我今天过来是想看看那凶兽的尸体处理的怎么样了,对了,你哥呢?他今天不在吗?”绯冉一边宠溺的摸着女孩儿的脑袋,一边微笑着问道。

“我哥吗?上午还在的。下午林家的人突然到访,他便回去陪客人了。”

“好可怜啊,又留我宝儿妹妹一个人。”绯冉假模假样做哭泣状,随后便拿出刚刚买来的瓷瓶:“来,这个给你。”

“好漂亮!谢谢冉冉姐。”少女接过瓷瓶,扭着小脑袋,像撒娇的小猫一样往绯冉的怀里钻。

看着眼前这对姐妹亲密无间的场景,无忧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站着。

这时绯冉忽然拉起少女的手,来到了无忧面前。

“对了,宝儿妹妹,就是这位少年在昨天的凶兽围猎中帮了我大忙,现在也算是我的一名门客,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绯冉突然拉着少女来到无忧面前,着实让无忧有些出乎意料。紧张的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向哪里。“你,你好,我叫陆无忧。”

也正因为如此,他并未注意到少女脸上那短暂的惊讶表情。

“怀安?!”少女转过头红着眼睛看向绯冉,就像是要从她那里确认什么事情一样。

而绯冉只是平静的摇了摇头,温柔又有些伤感的说道:“很像对吧。”

少女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后她立刻擦干了湿润的眼角。重新调整状态微笑着对无忧说道:“陆公子好,小女名叫严宝簪。以后您叫我宝儿就好。既然您是绯冉姐的门客,那自然就是严家的贵客。公子今后若是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小店看看,琼玉堂随时欢迎。”

随后宝簪对着绯冉说道:“对了,差点忘了正事。绯冉姐,你们请随我来。”

说罢,在宝簪的带领下,几人一同来到了琼玉堂的后院。

只见六七个师傅正热火朝天的处理着昨天那只魔物。部分处理好的兽皮、鳞甲等都按部位在柜台中依次摆放。

“在永定城附近出现这么大一只魔物还真是少见那,琼玉堂的师傅们连夜处理也才处理不到五成。冉冉姐,你们是如何降服它的?”

“确实经历了一番波折。不过最后也总算是平安将其拿下。”绯冉悻悻的说道:“对了,那颗黄水晶呢?”

“在这里。”说着宝簪挽起绯冉的手将她带到了最里面的展柜前。只见在一条红色缎带上,那颗晶莹剔透的黄水晶,正静静的躺在那里。

“它可真漂亮,真想不到居然长在这般丑陋的凶兽身上。”宝簪感叹道。

“是啊。”斐然静静注视着那颗水晶。沉默了好一会儿,方才开口说道:“一会儿这颗水晶我要带走,其他的就按之前说好的处理吧。”

宝簪点了点头。随后便立刻安排人将其打包装好。

这时,店里的一名伙计突然跑过来对宝簪说:“小姐,公子回来了。”

“哥哥回来了!快让他过来,就说冉冉姐也在这儿。”宝簪高兴的拍手说道。

“不必了,咱们过去。”说罢,三人再次回到大堂。


只见大门外一文质彬彬的男子正手持折扇端坐在轮椅上,两名伙计正小心翼翼的将轮椅抬过门槛。

那男子看见绯冉,面露微笑,温和地挥了挥手。他的腰间系有一颗与绯冉辫子上十分相似的红色玉坠,此刻也随着男子的动作轻轻晃动。

“好久不见,近来可好?”男子的声音温暖而柔和。

“没什么好不好的,还是老样子。不过文忠,你看起来可要比之前胖了。”绯冉打趣道。虽然此刻的她表现的大大咧咧,不修边幅。但语气中却夹杂着一种与对待他人完全不同的温柔与亲切。

在和绯冉打过招呼后,文忠一眼便看到了一旁站着的陆无忧。先是短暂的愣了一下,随后也温和的感叹道:“真像那!”

“你也觉得像吗?”

“嗯,尤其是他的眼睛。”

听到他们的对话无忧脑子里一头的雾水,还没等他弄清楚怎么回事,绯冉就介绍道:“这位小兄弟是我昨天讨伐妖兽时遇到的,别看他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昨天可是帮了我大忙。”

“或许这就是一种缘分吧。”那男子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无忧,微笑着说道。

“你的腿怎么样?找到医治的办法了吗?”绯冉关切的问道。

“还是老样子,不过是否能治好已经不重要了。习惯了。”

“等着我。”绯冉将手放在男子的膝盖上语气坚定的说道:“不久后我就会前往更大的门派,这世上一定有能让你站起来的办法。”

文忠轻轻的摇头,温和的说道:“那不是你的错,你不该这样责难自己。”

虽然文忠的话说的云淡风轻。但绯冉眼中的阴霾却始终不见消散。这时宝簪突然开口说道:“冉冉姐,你们今晚就留下来一起吃顿饭吧!”

“是啊,绯冉,你难得过来一趟,晚上就在这吃吧。”

“不了。”绯冉摇了摇头:“好意我心领了,可昨天家父不在,今晚我要向他汇报昨天的情况。”

“这样啊,那我就不强留你了,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宝儿她平时最想你了。”

“哥哥你真是不坦率,平时跟你聊天总是冉冉长冉冉短的。你想冉冉姐了就直说嘛。”宝簪笑嘻嘻的说道。

“就你多嘴。”文忠的脸上少见的染上了一抹红色,半生气似的说道。而宝簪则是调皮的躲在绯冉身后,不住地向文忠做鬼脸。

听到宝儿的话绯冉的脸上也略微泛红。她轻轻捏了捏宝儿的小脸蛋宠溺的说道:“想姐姐的话就来石家。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随后她又转过头来对文忠说道:“你也别老是守着这琼玉堂了。永定城还算太平,多带宝儿出去玩一玩。”

“好。”文忠微笑,轻轻点头。

“那我们今天就告辞了。”说罢,绯冉朝他们挥了挥手。无忧也拿着那颗打包好了的黄水晶,鞠躬向那对兄妹告别。

见二人走远。严家兄妹二人才一同回到了内堂。

“那少年跟他长得真像那。”文忠感叹道:“要是他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说不定就是这副模样。”

“是啊。”宝簪一边低头应着。一边抚摸着堂内的花猫。

“想他了,对吗?”

低着头的宝簪眼睛渐渐湿润,哽咽着说道:“想啊,当然想啊,就和绯冉姐一样想。如果他那天没有跟着一起过去。如果他没有遇见那个人。如果……”宝簪越说越激动,眼泪决堤般不住的往下流。

看到眼前无比悲伤的妹妹,文忠温柔的将其搂住。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说道:“对不起,是哥哥能力不够,哥哥对不起你。”

听到文忠的话,宝簪不再抑制放声大哭了起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文忠安排家仆将宝簪送回自家宅邸。望着宝簪渐渐远去的背影,他沉默不语,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时,一位白胡子老者缓缓从后堂走了进来。他低着头毕恭毕敬的对文忠说道:“公子,按您的吩咐那几个人现在都在堂内候着。”

“让他们进来。”

“是。”

只见下午与绯冉打过交道的老板伙计通通都在,整整齐齐站了三排。

“今天下午一直陪着石姑娘的那个少年,可有什么异常举动?你们可知道他的底细?”文忠平静的问道,脸上看不出丝毫的表情。

虽然众人将他们所知道的一切都如实汇报,但并未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文忠始终一言不发。默默的听完他们的汇报后说道:“你们都下去吧,有什么情况要及时报告给我。”

“是”众人齐声答道,随后便陆续退出了大堂。

“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闻伯。”文忠对身旁的白胡子老者说道:“传我的命令下去。明天傍晚之前,我要关于那个少年的所有信息。”

“属下明白。”说罢这名老者便渐渐隐没于长廊的阴影之中。

昏暗的大堂内,此刻只剩下了文忠一人。

“太像了,真的太像了。”文忠疲惫的坐在轮椅上,轻轻握住腰间的红色玉坠,闭着眼睛感慨道。

“不能再让她们受到伤害。那少年若是对她们不利。就必须抹除。”

阿嚏!

在回家的路上无忧不知为何打了个喷嚏。

“着凉了?”绯冉问道。

“没有,只是鼻子忽然有些痒,可能是谁在背后念叨我那。”无忧说道。

虽然夜幕降临,但永定城依旧灯火通明,甚至比白天还要热闹。

“今天你看我家宝儿妹妹看的那么入迷,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绯冉笑着问说。

“我哪有那么多想法啊?”无忧急忙回答道。

“哦,没有吗?我怎么觉得今天某人看见我宝儿妹妹后,面色潮红,连说话都说不清了。”绯冉坏笑着说道。

“我那是见到生人紧张!”无忧抗议般的反驳道。

“哎?可咱俩昨天才认识,怎么就不见你紧张呢?”绯冉继续使坏追问道。

“那是因为…因为…”被她这么一问,无忧也觉得一时搞不清楚,开始认真的思考起来。

“因为什么?”

无忧望着绯冉清澈的眼睛。“可能是因为你和我姐姐很像吧?她平时就爱拿我开玩笑,不过要是我受了欺负,她也会第一个替我打抱不平。”

听到无忧的回答,绯冉没有再继续问下去。她只是微微抬起头看向满天星斗,稍稍发了一会儿呆后。便继续问道:“你家中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

“有啊,我的哥哥姐姐还有妹妹,现在都在盘溪镇老家,平时帮着老爹种种地打打鱼,闲下来时还要帮着母亲一起经营饭馆。”

“那你独自离家在外,难道不想你的家人吗?”

“也没什么想不想的,只是出门转一转又不是一去不回。等我学好本事,突破了名士境。到时候再回家,一定很风光。”无忧说道。

噗嗤!绯冉突然笑了出来。

“怎么了!”

“对不起,没忍住。”。

“我哪里说的不对吗!”无忧问道。

“没有没有没有。”绯冉快速的摇着头,好像要甩掉脸上的笑容似的。

“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干嘛吊人胃口。”

绯冉见无忧执意追问,便一脸不好意思的对无忧说道:“那我说了啊。”

“请讲。”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我十二岁到枫亭派那年就已经是名士境了,估计你就算真过了入门试炼,可能最先要上的也是幼儿班。”

“啊?”

“好了好了,快点回家吃饭了。明天开始我就要正式安排给你工作了。”绯冉一边说着,一边推着表情复杂的无忧朝石家走去。


无忧来到石家已有两个月,虽然在生活上被绯冉照顾颇多,但在工作上却一点没留情面。一开始净是些碎石砍树的力气活儿,虽然累了点,不过一段时间下来,无忧的体格倒是与先前有了很大的改善。

两个月之后,无忧就被绯冉调回了身边,负责与琼玉堂对接魔兽处理的相关事宜。

这日无忧要去琼玉堂确认甲衣的制作情况,一路上天清气爽,风也吹的人十分舒服,无忧穿着那件灰色的石家衣服脚步轻快的朝琼玉堂走去。

刚进大门,便看见独自看店的宝簪待在大堂的桌子旁,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沿着茶杯的边缘不停的画圈圈。肉嘟嘟的小脸上虽然显得有些无聊,但依旧还是那么可爱。

看到无忧到来后,宝簪也精神了起来,她赶忙起身面带笑容的上前相迎。“陆公子,里边请!”

“宝姑娘好,绯冉姐让我来看看甲衣的制作情况。”无忧也微笑着向宝簪说道。

“好的,请随我来。”在宝簪的带领下,二人来到了库房。原本那凶兽粗糙坚硬的黑色鳞甲,如今已变为了高级的防具,只见一件件乌黑的甲衣在屋内整齐的排好,颇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一旁的宝簪介绍道:“这批甲衣全部由那凶兽的黑鳞制成,除去那些大小不合适与已经损坏的鳞甲,这批甲衣一共制成了一百一十六件。虽然说它刀枪不入有些夸张,但入境阶段的修仙者想要击穿它几乎不可能。”

说罢宝簪便拿起其中一件递给无忧:“那些鳞甲虽然看起来厚重,但制成甲衣之后却出乎意料的轻便,公子可以穿上一件试试。”

无忧穿上后果然感觉这甲衣意外的轻,不由得称赞道:“真的一点都不重,而且丝毫不会限制行动,穿在衣服里面也不会有人发现,琼玉堂的手艺好厉害啊!”

“防护性能也是极佳,陆公子要不要试试看?”宝簪一边说着一边从武器架子上取下一把匕首,摆出一副要捅过去的样子。

“不了不了不了”看此情形无忧吓得连忙摆手:“这么漂亮的甲衣刮花了多可惜啊。”

看到无忧的反应,宝簪不禁捂着嘴噗嗤的笑了出来,俏皮又认真的对无忧说道:“公子不必惊慌,宝儿只是开个玩笑,虽然我对琼玉堂师傅们的手艺毫不怀疑,但这么失礼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对琼玉堂的客人做的。真要试一下的话,也是宝儿穿上甲衣,公子来拿我做实验。”

听闻此言,无忧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略带认真的对宝簪说道:“琼玉堂的手艺我也相信,但毕竟刀剑无情,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公子说的是。”宝簪微笑着说道。

甲衣的情况已经确认完毕,是时候回去向绯冉交差了。正当无忧要将甲衣脱下还给宝簪时。宝簪却笑着说:“这一件就送给公子了,你穿上它也好让绯冉姐看一看。”

“这样不太好吧。”听宝簪说要将其送给自己,无忧显得有些犹豫。

“公子尽管放心,当初已经和绯冉姐约好,这批甲衣有三分之一归我们严家,公子无需多虑。”宝簪说道。

“可是,我也没为宝簪姑娘做些什么,就收到如此大礼…”

还没等无忧说完,宝簪便笑着说道:“公子要是真把宝儿当做好朋友的话,就不要再推辞了。”

见宝簪此般态度,无忧也没再拒绝,他穿好衣服笑着对宝簪说道:“谢谢宝姑娘了,那就说好了,下次我带来的礼物,也请宝姑娘不要嫌弃。”

“嗯!”宝簪微笑着点点头。

随后二人相互道别,无忧便径直朝石家走去。

回去的路上,无忧的脚步更加轻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之前一直觉得那些名门望族的子弟应该都是些高傲自大、嚣张跋扈的人。可如今看来,无论是绯冉姐,还是文忠哥,再或是宝簪姑娘他们都彬彬有礼,平易近人,丝毫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正当无忧满脸喜悦思考着选什么礼物做回礼时,突然发现前面的街道聚集了大量的人群,人群之中还传出了少女的哭泣声。

无忧挤进去一看,只见三名男子正死死抓着一个盘着头发的蓝衣女孩儿不放,看样子是想把她带走。

一旁围观的路人议论纷纷,却丝毫没有要上前阻止的意思。无忧本也不想蹚这趟浑水,但看着女孩哭的梨花带雨,甚是可怜,还是心头一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那三个男子见无忧拦在路前,便停下脚步一脸不屑的朝他看去,那少女则找了个机会挣脱,快步躲在无忧身后。

“哪儿来的小混混,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强抢民女!”无忧厉声质问道。他本想凭着自己这身石家衣服镇住眼前这三人,可没想到却招来他们更加鄙夷的目光。

“胆子挺大啊!竟敢这样和林豪少爷说话。”其中一个高个子男子厉声说道。

听闻此言无忧又仔细打量起那三人一番,只见旁边那两个个子较高的,身材健硕,目光凶恶,统一穿着一身绿色衣服,腰间都配着华丽的宝剑。而中间那个年纪跟他相仿的小少爷则是一身镶着金边的绿色锦缎衣服,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的穿着。

那小少爷看见无忧之后,也有些疑惑,情不自禁的说道:“石怀安?”

又仔细打量一番后,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人,便表现出一副既傲慢又不屑的样子。

无忧意识到这三个人是林家的人后,立刻就后悔了起来。林家与石家、严家并称为永定城三大家族,在石灵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特别是林家靠着与皇族的亲密关系,嚣张做派是出了名的,现在这局面要是处理的稍有差错就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无忧立马改变态度,一边笑嘻嘻的赔着不是,一边说道:“没想到是林家少爷,失敬失敬。请问这位姑娘做了什么事,竟让您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动怒?”

那个叫林豪的小少爷并没有理睬无忧,甚至都不再正眼瞧他,反倒是他旁边那两个人开口说道:“看你这身衣服,你是石家的人吧,都是为三大家族共事的,我劝你各侍各的主。不要多管闲事。这女人踩了我家少爷的脚。不好好道歉就想走。况且询问她的身份,她也回答得支支吾吾,少爷觉得她可疑,正要带回林家好好审问审问。”

“我刚刚已经跟他道歉了。”少女啜泣着小声说道。

“呸,你那也叫道歉。我看你是完全没有把我们林家放在眼里。”另外一个门客骂骂咧咧的说道,随后便要伸手去拽那个女孩儿。

看到这般情景,无忧下意识的伸手挡住,随后又在心中懊恼着“我疯了吗?我这是在干什么!”,但既然做了就没有回头路,在无忧看来这女孩儿要是就这样跟他们走了,说不定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林少爷为永定城如此上心,真是城中百姓的一大福分,不过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抓人这种事交给官府才最为妥当吧!”

“你小子,胆子不小嘛!敢对林家少爷说教,看在你为石家做事的面子上,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赶紧滚,否则休怪我们不客气。”一个门客恶狠狠的说道。说罢又要伸手去拽那女孩。

无忧深知对方身世显赫,不是他能招惹得起的。但看到那两个门客的嚣张态度,和那林家小少爷目中无人的模样,顿时怒从心头起。

这一次他坚定的挡在少女面前。

那女孩见状,也颤抖着躲在无忧的身后。一时间无忧将矛盾全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臭小子,你竟敢……”那个子最高的门客顿时勃然大怒,一边恶狠狠的盯着无忧,一边拔出腰间的宝剑,仿佛要立刻抽剑劈过来。

就在这剑拔弩张之时,刚刚一直默不作声的林家少爷,此刻竟伸手拦了下来。“林家和石家同为永定城的名门望族,一向同心同德。今日你们二人在此械斗,岂不是会让外人说我们两家不和?”

没想到这小公子,看上去趾高气昂,竟然也会思考家族名誉问题。这让无忧对他的看法顿时有了改观,同时也稍稍松了口气。

“所以教训仆人这种事,必须要由身为三大家族子弟的我来进行。”那小少爷一边轻蔑的说着,一边开始摩拳擦掌活动筋骨:“喂,你,身为下贱的仆人,敢对三大家族的子弟口出狂言。不管你是谁手下的门客,今天都必须要给你个教训。”

“我收回我刚刚那不成熟的想法,这小子就是一个纨绔泼皮。”无忧在心中暗骂道!

“当然了,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更不想将此事闹大。你要是我林家的人,我非得把你的骨头打断,但毕竟你不是我林家人,就只罚你一拳好了。你若肯接下我这一拳,今天我就当无事发生。”


那小少爷虽然说的云淡风轻,但言语间那股子恶意,让无忧感到既厌恶又不安。但此刻他已经别无选择,想要快速结束此事他就必须接受这个提议。

无忧咬咬牙再次向他确认到:“也就是说只要接下你这一拳,我还有这位姑娘,今天所有的事你都会就此作罢,是这样没错吧?”

“没错,林家人向来说一不二,你接下我这一拳,今天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既往不咎。”

“公子,不要答应他。”躲在无忧身后的少女虽然浑身颤抖个不停,但依旧不赞成这个危险的提议,她紧紧握住无忧的肩膀怯声说道:“这样做太危险了!大不了我跟他们走一趟,我,我有办法脱身的。”

“放心吧。没事的。”无忧说的轻松,但此刻心脏早已砰砰的跳个不停。不知是少女紧张的手心太热,还是自己紧张的太过敏感。无忧从刚刚开始就觉得肩膀处热的不行。

“让我眼睁睁的看着这女孩儿被那三个畜生带走吗?开什么玩笑!绝不能让此事发生。”无忧在心中确认着刚刚的行动。他强装镇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头也不回的朝那个小少爷的方向走去。

“哼!”那个林豪小少爷冷哼了一声。“我要是下手太重了,你可以哭出来。”还没等无忧做好准备,那小少爷便已经抡起了拳头,直挺挺的朝无忧的胸口挥去。

“糟糕。”无忧心中暗道不妙,这一拳来得太快,连气息都来不及调整。

无忧本以为这一拳下去自己会痛的要死,不由得紧闭双眼握紧双拳。可没想到的是,挨打的无忧毫发无伤,而那个打人的林家小少爷。却捂着拳头痛苦的叫个不停。

见此情景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出乎意料,无忧也站在那里愣了半天,随后才想起来,刚刚试穿的甲衣,现在还在自己身上。

看到自家主子受了欺负,林豪的两个门客顿时就起了杀心。“下贱的东西,玩扮猪吃老虎是吗?竟敢弄伤我家公子。我看你是活够了。”说罢,一人拔出剑就朝着无忧刺了过去。

无忧还在发愣,根本来不及躲闪,这时人群之中突然飞来一颗石子,打断了那人的出招,无忧这才没有被伤到。

那二人见刚刚那剑没有刺出,更是恼怒万分。“今天,你们两个都得死!”说罢就如恶狗般扑了过来。

回过神来的无忧急忙朝女孩儿大喊“快跑!”随后向着远离她的方向跑去。可修为境界的差距在体能上表现的尤为明显,还没跑出去几步,无忧就被那两个门客追上。

眼看那两道冰冷的白芒扑面而来,绝望的无忧放弃了抵抗,苦笑着准备接受那即将到来的一切。

这时刚刚的少女突然一把将他护在怀里。此时的少女背对着那充满杀意的二人,化作一道屏障给予无忧最后的保护。

“真是个傻姑娘,你要是逃走,咱们至少还能活一个。”无忧在心中温柔的抱怨道。

就在无忧认命般的闭上双眼时。一道蓝色剑光如雷霆般骤然落下,只听见铛铛两声,那二个林家门客手中的长剑就被干净利落的击飞到空中,画了几个圆圈之后重重的摔落在地。

当无忧再次睁开双眼,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块儿系在辫子上的红色玉坠,全永定城会会有这种发饰的无忧只认识一个人,那便是石家三姑娘,石绯冉。

那两个门客见此情形,先是愣了一下。刚想要继续反抗,就被绯冉冰冷的眼神震慑住了,定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绯冉看了一眼惊魂未定的无忧,和那个用身体护着他的少女,见两人都平安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随后她又看了一眼击飞到地上的两把剑,顿时怒从心中起,厉声呵道:“敢在永定城里舞刀弄枪,还欺负到我石家头上,你们是没把王法放在眼里?还是没把我石家放在眼里?”绯冉一边说着,一边死死握住手中的长剑,那剑刃边缘淡蓝色的真气不断萦绕,剑身周围还时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

见此情形那两个门客顿时没了之前那飞扬跋扈的嚣张气焰,不过嘴上却依在逞强:“是你石家人又怎样?他伤了我家少爷就罪该万死。”其中一个门客振振有词的说道。

“哦?林豪,告诉我,他是怎么伤的你?”绯冉对着那还在揉着拳头的林家少爷问道。

“那小子刚刚……”一旁的门客还想继续替自家少爷说话,却被愤怒的绯冉大声呵斥住:“放肆!”只见绯冉朝那人隔空一挥,一道剑伤瞬间出现在那人的手臂上,顷刻间鲜血直流。

“你家少爷是哑巴吗?我允许你说话了吗?”

被训斥的那名门客没再出声,捂着伤口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林豪,回答我刚刚的问题!”绯冉死死盯着那个小少爷,看来他不说清楚绯冉是不会放过他。

从一开始围观看热闹的人就不少,现在更是密密麻麻的聚集了一大片。

挨打的人毫发无伤,而打人的人却弄伤了自己,这种事那林家小少爷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眼看着当前的形势对自己不利。林豪虽然恨的牙根痒痒却也只能忍气吞声。

“我们走。”林豪并没有回答绯冉的问题,而是一脸不服气的准备离开。

“站住!”绯冉一边说着一边朝那小少爷走去:“你觉得我会让你就这样走掉吗?”

“石绯冉你别太过分了,不就是他长的像你弟吗!再怎么说,我也是…”

啪!那小少爷话还没说完,绯冉抡起手就是一个耳光。那声音出奇的响,就连一旁看热闹的人群也立刻变的鸦雀无声。

“嚣张跋扈、目无法纪,你知不知道,你丢的不只是林家的脸,更是三大家族的脸!”绯冉越说越气愤,那咄咄逼人的气势压的那小少爷丝毫抬不起头来。

绯冉本还想继续说下去,可一想到周围还有路人围观,考虑再三便愤愤不平的又把话咽了下去,用略带警告的口吻说道:“今天你伤我门客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但是这二人日后要是有什么闪失,我定饶不了你。”

“知道了。”林豪捂着脸,眼中闪着泪光,不再有刚刚那豪横的态度,而是略带委屈的低声回答道。

在那两名门客的搀扶下,林家小少爷蔫的如同霜打的茄子,慢慢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虽然那小少爷始终没回头,不过无忧能感觉的到,这件事他不会就此作罢,看来这下算是与他结下梁子了。

但不管怎么说,今天这场闹剧也算是有惊无险的解决了。

见事情解决,看热闹的路人也渐渐散去,绯冉也带着二人走出了人群。


找到一处僻静的角落,无忧便向绯冉介绍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得知原委后,绯冉不禁叹了口气,随后便安慰起了他们二人。

少女虽衣着破旧,却生的端庄秀丽、一颦一簇十分招人爱怜,举手投足间颇有大家闺秀的气质,于是绯冉便询问起她的来历。

而女孩儿只是摇了摇头,她说道:“今早才在附近的林子中醒来,既不记得自己的姓名,也不记得家在哪里。”

说话间少女的头绳突然断开,乌黑的秀发如丝绸般划过肩膀,一瞬间竟有一种勾人心魄的美,无忧不由得愣了一下。

而绯冉则对刚刚少女的回答皱起了眉头,沉思了片刻后便对女孩说道:“这样吧,我家房子还蛮大的,要不要来我这里先住下?”

“可以吗?”听闻此言,少女睁着明亮的眼睛,一脸兴奋的问道。

“没问题,其实我这里也正缺人手。”绯冉答道:“不过还是先给你起个名字吧,以后沟通起来也方便。”

“对了,小姐,公子,不知您二位该如何称呼?”少女问道。

“他叫陆无忧,我叫石绯冉,你以后叫我绯冉姐就好。”

“绯冉、无忧、无忧…”少女口中不停的小声念叨着,忽然,她双手一拍,笑着说道:“安宁,那我就叫安宁吧。”

“安宁吗?嗯,是个不错的名字,一个无忧,一个安宁,看来这段时间我是有福了。”绯冉笑着说道。

就这样,在绯冉的安排下,安宁自此便住进了石家。

此后的日子倒也消停太平。每天清晨绯冉都会带着无忧一起练剑,而安宁也会提早泡好茶水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无忧对待安宁就像对待妹妹一样,而安宁也十分的黏着无忧。绯冉见二人关系这般融洽,索性就让安宁协助无忧的工作。

这天无忧要去琼玉堂查验订制的货物,安宁也兴冲冲的一起跟了过去。

走进琼玉堂依旧只见到宝簪一人,此刻的她正安静的读着书,似乎看的非常入迷。

“宝簪姑娘。”

听见无忧的声音,宝簪连忙放下手中的书,准备向前招待,当看到他身后跟着的安宁时两人不禁愣都了一下,随后宝簪微笑着问道:“陆公子,这位姑娘是?”

“宝簪姑娘向你介绍一下,她是安宁,前些日子刚到石家,绯冉姐让她协助我一起和这边对接。”无忧说道。

宝簪一边听着无忧的介绍,一边对着安宁上下打量。安宁发觉后,情不自禁的躲到了无忧身后,脸上也泛红了不少。

看到眼前这一幕宝簪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她低下头噗嗤的笑了一下,随后她带领着二人一起前往了后堂。

在后堂无忧忙着一一查验货物,宝簪则趁此机会与安宁搭起话来。

“安宁姑娘,不是本地人吧?”

安宁摇了摇头。

“现在住在石家对吗?”

安宁点了点头。

见安宁还是非常拘谨,宝簪不禁抿嘴笑道:“哥哥总是说我腼腆爱害羞。他若是见了你想必再不会这么说我。”随后她对无忧说道:“陆公子你先忙,我带安宁姑娘在这里转转。”

没等安宁回话,就笑嘻嘻的拉着她进了屋子。

宝簪不愧是琼玉堂的半个掌柜,三两句就让安宁卸下了防备,有说有笑的交谈了起来。当聊起此前与林豪的遭遇时,宝簪不禁感叹道:“那个小少爷真是娇惯坏了,要是让哥哥看见了估计也会赏他一耳光。”随后又笑着说道:“不过陆公子真的是又正直又勇敢,我若是被他像这样出手相救,估计也会跟你一样粘着他。”

这时安宁有些害羞又有些认真的开口问道:“宝簪姑娘,就当是我在胡言乱语,其实你对无忧是有着特殊感情的对吧?”

没想到安宁的问题竟如此直白,一时间宝簪竟不知该如何开口,看着安宁那焦急等待着答复的眼睛,她微笑着说道:“是啊,不过和你想象的那种情感可能并不一样吧。”

“那是什么...”安宁还想继续追问,却被宝簪抢先说道:“其实我很羡慕你,甚至有些嫉妒你,因此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缘分。”

这时无忧完成工作也走了进来,两人的交谈也就此告一段落。临走前宝簪偷偷对安宁说道:“陆公子之后要去枫亭派,你要是想跟着他可要提前做好准备。”

得知消息的安宁思考了一整晚,第二天一早便找到了绯冉说出了她的想法。此后安宁被调到了石家内部的医馆帮忙,无忧则继续负责对接琼玉堂的事务。

这天,无忧忙完了工作正往石家走着,突然后脑勺被一颗石子打了一下。吃痛的无忧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回头确认情况,只见一个衣着破烂的乞丐拿着碗对其说道:“给些酒钱吧。”

“老伯你刚刚看见是谁朝我丢的石子吗?”

那乞丐耸了耸肩,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只是指了指手中的破碗说道:“给些酒钱。”

“饭都吃不上,还要喝酒?”无忧一边没好气的抱怨着,一边将兜中零散的铜币放进了碗里。随后便准备离开。

可刚回头没走两步,就又被石子击中了脑袋。无忧气愤的四下张望,可除了那乞丐并无他人。

“是不是你?”无忧气呼呼的问答?

那乞丐没有理会无忧的话,依旧用手指着破碗说道:“酒钱。”

“刚刚不是给过你了吗?”一边说着一边又扔了两枚银币,然后转头就要走。

不过无忧这次留了心眼,刚迈出一步就迅速转头,只见那乞丐已经准备好了石子,正一副乐在其中的表情。无忧又好气又好笑的说道:“让我抓住现行了吧。”

那乞丐尴尬的挠着头笑了笑。“被发现了。”随后依旧将那石子弹出,直击无忧的脑门。

“你这老头,给你酒钱你还戏弄我,把钱还给我。”无忧气愤的说道。

那乞丐只是嘿嘿一笑:“还钱是不可能还钱的,不过我倒是可以送你一样好东西。”

“你要是有好东西,还至于在这里讨酒喝。”显然无忧是不信的,说完转身就要走。

“你小子人不错,那股子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侠义精神我还是挺喜欢的,不过就是弱了点。”

一句话点到了无忧的痛处,他转过身看着眼前这名乞丐问道:“那天你也在吗?”

“路过而已,还以为有什么好事,结果白高兴了一场。”

“我记得当时有人扔出一粒石子救了我一命,莫非就是前辈出手相救吧。”

“呦!脑子还不错,所以今天不就向你讨酒钱来了吗。”那乞丐一边笑呵呵的说着,一边用袖口擦拭着无忧给他的银币。

听闻此言无忧又翻了翻兜,将今日外出带的钱全递了过去。没想到竟被那乞丐拒绝了。

“行了行了,搞的我像在勒索你似的。你若真想感谢我的话,七天之后,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带瓶好酒,咱们不见不散。”说罢便哼着小曲心满意足的走了。


一晃七天便过去了,无忧按照约定买了一坛好酒,早早在约定地点等候。

那乞丐也很守时,见无忧已经到了便迫不及待的跑了过来。在接过无忧带来的酒后,他扯下罩子,拔出木塞,用鼻子闻上一闻,连连称赞道:“好酒,好酒啊。”

“喂,小子,来上一碗不。”那乞丐说道。

“不了,我一会儿还有事,不方便喝酒。”

“真可惜。”说罢便抱着那坛酒咕咚咕咚的一饮而尽。

也许是酒劲上来了,他摇摇晃晃的一把抱住无忧的脖子说道:“小鬼,你说哥这石头玩的溜不溜?”说罢他随手一甩一颗石子便被他弹到了对面的青石壁里。

无忧一看果然有真功夫,于是连连称赞道:“确实厉害。”

“想学不想学?”

“想学!”

“可惜你学不会。”说罢那乞丐便贱贱的笑了起来。

见那乞丐在捉弄自己,无忧有些不高兴,挣扎着就要从他的胳膊下离开。

“哈哈哈,不逗你了,不过我这功夫确实不适合你,话说回来这世上有那么多神功秘技,我这点雕虫小技又算得上什么呢。”说罢便从衣服里摸出一块儿石牌塞给了无忧。

“这是什么?”无忧问道。

“石头呗,我除了石头还能有啥?”那乞丐反问道。

“这石头牌子有什么用吗?”

“不知道。”

“啊?”

“至少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知道它的用途的。”

见无忧还在仔细研究着那块儿石牌,那乞丐便放开他准备离开了。临走前他说道:“相遇便是缘,这牌子你收好,就当是保佑平安的护身符吧,还有谢谢你的酒。”说罢便一步步走出了无忧的视野。

无忧虽不知这石牌是什么,但姑且就当做是护身符戴在了身上。

转眼间已经在石家待了五个月,无忧也到了参加枫亭派入门试炼的日子。

安宁为了能跟无忧一起走,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研读医书。她悟性很好,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几乎只将书本通读了一遍就记下了全部内容。

虽然无忧起初并不支持安宁一起跟过去,但见她如此执着,也就答应了下来。

临到出发这一天无忧早早起了床,穿好衣服后便来到石家大门,准备出发。

门外绯冉和安宁也早早到了,绯冉为他们准备好了马车,此时也候在门外。

“姐姐相信你一定没问题,不过要是不想修仙了就回到石家,这里一直欢迎你。”绯冉一边说着,一边轻轻的抚摸着无忧的头。

“绯冉姐放心。”

随后她又对安宁说道:“虽然认识你的时间并不长,但姐姐始终相信你是个好孩子,既然选择了跟他走,那这一路上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安宁笑盈盈的答到。

“哦,对了,这些东西你们带上。”说罢,绯冉将两件软甲递给了他们。“若是以后真成了修仙者,那各种各样的危险都有可能遇到,穿上它对自己也是一种保护吧。”

“这把弓是琼玉堂的严公子送给你们的,入门试炼的时候你们能用得上。”

“还有这些盘缠你们都拿着。”绯冉一边说着,一边将一沓银票塞给了他们。“该买什么就买什么,路上别苦了自己。”

马车已经动了起来,绯冉依旧在车外嘱咐个不停,说着说着眼睛竟不自觉的泛红了。

“枫亭派离这儿不算远,有时间就回来看看。”绯冉站在大门外一直目送着二人的离去,直到那踏踏的马蹄声越来越小,直到那远去的马车消失在视线的彼端。

出城的路上,暖风轻轻吹拂,悠悠白云下,结伴的鸟儿自由滑过,让人倍感轻松惬意。

可能是白天起的太早,随着马车的轻微颠簸,无忧渐渐涌上几分睡意,不知不觉间就倒在车厢里睡着了。

安宁本也醉心于沿途的景色。见一片燕群在河畔自由嬉闹,情不自禁的想叫无忧一起看看。

看着无忧酣睡的脸,安宁忍不住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脸蛋。见他没有反应,便也在马车中躺下,面朝着无忧甜甜的睡去。

熟睡中的无忧,只觉得每一次呼吸都温暖又香甜,就好似春风中糅合着阵阵花香。在马车的颠簸下,无忧也渐渐醒来,看着眼前熟睡着的安宁,无忧不由得红了脸,立马起身重新做好。

在山脚下下车,无忧安宁二人便看到一座宏伟的山门。上边赫然刻着“枫亭派”三个大字。大门的门口摆了两张桌子,两个修士模样的男子不停地吆喝着。维持着报名现场的秩序。

今年参加试炼的人还真不少。不过除了安宁并没有看到有其他女孩子参加。无忧对着人群这么一张望,忽然就看见那林家小少爷也在这里。此时二人正好四目相对,看到林豪那充满蔑视与敌意的目光无忧不禁背脊发凉。

入门试炼的具体内容还和往年一样,在枫亭派的猎场中狩猎魔物,哪一组收集的材料越多越稀有,那组就能成功晋级。不过一定要在太阳下山前回到山门,否则就会被视为无效。每组最多允许三人组队,所以现在对于无忧最要紧的是雇佣一名经验丰富的猎户。

按理来说这儿附近的猎户应该会非常多,每年还会有大批外来的猎户专门跑来赚这笔钱。可奇怪的是一整天跑下来,竟没有一人同意跟他们组队。后来无忧才得知,这附近所有的猎户都被那个林豪打点好了,碍于林家的威逼利诱。没有人肯跟他们组队。

“我就知道他肯定会在暗地里搞鬼。”气愤的无忧骂骂咧咧的说道。可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找不到一名靠谱的同伴,这次试炼多半要凉。

一旁的安宁安慰道:“你先别着急,距离试炼开始还有些时日,咱们可以去相邻的村落碰碰运气。”

当下貌似也没有其他法子,两人找了一间客栈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便去寻找组队的同伴。


天一亮,无忧和安宁早早离开了客栈,朝附近的村落走去。

由于这一带都是山路,蜿蜒难走,无忧不免有些担心起安宁来。

连着翻越几个山头后,无忧便已经感到有些费力了。不过安宁看起来倒是十分轻松快乐的样子,时不时还会像孩子一样追着小动物乱跑。

最后还是无忧先走不动了,他来到了一处阴凉地儿,坐下來歇歇脚。

趁此功夫他拿出绯冉送给他的弓箭准备试试手。

第一次使用弓箭的无忧无比笨拙,好不容易拉开弓箭,找准一个远处的目标便射了过去。箭虽然射出去了可每一次都歪得离谱。一旁的安宁看见后觉得好玩也想试一试,鼓捣了半天,也没弄出什么名堂来,觉得无趣便就此作罢。

无忧重新接过弓箭时,恰好发现一只四脚兽,“嗖”的一声跑了过去。顿时间无忧燃起了狩猎的兴致,他将弓拉满,不停的瞄准着那个猎物的行动轨迹。

“唰”的一声弓箭射出。虽然这是无忧射的最准的一次,但还是与那猎物擦身而过,一同消失在前方的密林之中。

正当无忧准备回收弓箭时,前方突然传来一阵女孩子的叫骂声。只见一个橘红色头发身着银灰色练功服的女子,握着刚刚无忧射出的那支箭怒气冲冲的走了过来。

“是哪个没长眼的蠢货,在林子里乱射箭,这是你家猎场吗?”那少女一边生气的骂骂咧咧,一边用漆黑的眸子恶狠狠的打量着无忧安宁二人,或许是觉得安宁看起来弱不禁风,不可能拉的动弓箭,便直接盯着无忧看,厉声说道:“刚刚那蠢货就是你吧!我在林子里走的好好的,突然一支箭就射了过来,我要是再多走半步,可能当场就凉凉了,废话不多说,公了还是私了你自己选一个吧!”说罢便双手叉腰,在无忧旁边的大石头上坐了下来。

无忧自知理亏,急忙站起来给那姑娘赔不是。“实在对不住,刚刚我光顾着盯着那畜牲,真没注意到姑娘也在附近,惊扰到姑娘实在是抱歉。”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翻出几枚金币打算作为补偿。

“畜牲?我看你才是畜生呐!那明明是一只可爱的小狐狸。”一边气冲冲的说着一边接过无忧赔偿她的金币。嘴里依旧不依不饶的说道:“大活人你都看不见,眼睛用不上可以捐给医馆做研究。”

虽然表面上无忧依旧在陪笑,可心里被骂的着实有些火大。他强挤出笑容说道:“这六枚金币,本打算雇佣邻村猎户的,既然刚刚惊扰到了姑娘,这些钱,也当做给姑娘赔礼道歉了。”

“就这么点?”

“得寸进尺!得寸进尺!”无忧的心里话差一点就喊了出来。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六枚金币足够他们花天酒地好一段时间了,再说她只是受到惊吓,除此之外毫发无损,给她这些钱已经算仁至义尽了。于是无忧略有些不快的说道:“不好意思,身上就这么多。”

“真没用,这样吧,反正你也用不好,不如把你手上那把弓也给我,今天的事就算过去了。”

“喂!女人,你不要太过分,我还要靠它去参加明天的入门试炼那,这个坚决不能给。”

“哼,就你那臭技术,有他没他有什么区别吗?不如交到我这专业人士手里,也算是物尽其用。”

“无忧技术是差了点,不过多加练习一定会有所进步的。”听到橙色头发的少女不断的嘲讽,安宁有些不高兴的小声反驳道。

“哦,你觉得他能练到这种程度吗?”少女不屑的回着安宁的话,随后对一旁的无忧说道:“先把弓拿来,我让你们开开眼。”说罢便向无忧伸出了手。

“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你们可要看仔细喽。”那少女将一枚金币奋力抛向空中,就在那金币还在高中打转的时候,只看见那少女熟练的一把将弓拉满,如同狩猎的老鹰般死死盯着那枚金币,突然她把手一松,那支箭顺势而出,只见原本即将掉落到地上金币,突然凭空消失,而那只箭则是深深的扎进了不远处的树干上。

“怎么样,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技术了吧!”少女一脸得意的看着还在震惊中的无忧安宁二人。

见识到了少女高超的技术,无忧先是倍感震惊,随后便是一阵狂喜,想不到苦苦寻觅的优秀猎手就在眼前。他不由得一边握住少女的手,一边赞叹道:“好厉害,真的好厉害,你一定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手被无忧突然握住,着实让少女吓了一跳,她急忙把手抽出来说道:“干嘛,警告你不要对我耍流氓啊!”

回过神来的无忧连忙摇头,随后诚恳的与那少女商量道:“这套弓箭我可以给你,不过我有一事相求,能不能请你与我们组队,帮我们完成枫亭派的入门试炼?”

“入门试炼?那是什么?”少女好奇的问道。

“你不知道吗?就是枫亭派的入门测试啊,试炼通过了就能成为枫亭派的弟子。”无忧解释道。

“没意思,而且我凭什么要帮助你们啊?况且你身旁的那个女人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盯着我看,弄的我好难受。”少女闭上一只眼,略带刁难的问道。

听到那少女的话,无忧连忙解释道:“没事的,她只是对你还不太熟悉。不过你既然能对我们毫无保留的展示刚刚的特技,我认为你是一个很自信,很真诚的人,至少是可以相信我们的。”

“油嘴滑舌。”

“真的、真的!拜托姑娘了!”无忧双手合十,不住的恳求道。

看着无忧那般真诚的模样,她一脸得意的说道:“唉!孽缘也是缘,我可以帮你们,但食宿你们负责,雇佣费用翻倍,结束之后这套弓箭都要归我,没问题吧?”

“没问题,没问题,那就这么定了。”得到少女的回复后,无忧一口答应了下来。

“对了,既然都是队友了,那大家就相互报一下名字吧,你说对吧,小姑娘。”少女略带戏谑的对安宁说道。

“谁是小姑娘?!”

看到两人的脾气并不是很对付,无忧马上介绍道:“她叫安宁,我叫无忧,我们该如何称呼姑娘你哪?”

听罢,少女抖了抖披肩的橙红色长发,充满自信的说道:“记住了呦,本小姐的名字叫梨花!”


总算凑齐了队伍,无忧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不过他们花了好长时间在林子里寻找刚刚被射飞的那枚金币,所以回到客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无忧本想为梨花单独订一间房,可客栈早已爆满,再没有多余的屋子了。就在无忧思考有没有其他办法的时候,梨花偷瞟了一眼安宁然后对无忧说道:“不用那么麻烦,咱俩睡一间就行了。”

听她这样讲,安宁一下子就着急了:“想的美,我还没…,我的意思是男女授受不亲,你这样也太不知廉耻了。”

“哦?那就只能咱俩一间喽!”梨花打趣的说道。

“我才不要那!”略带怒气的安宁一口回绝。

“你看,那我还是只能跟他住一间了。”

“你!算了算了,你来我这里吧!”安宁无奈的说道。

看到安宁的反应,梨花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了起来,看来她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调戏安宁的窍门。

晚上还算太平,本来无忧还担心安宁和梨花二人能不能合得来,不过那二人倒是都在各忙各的,相安无事。无忧对她们二人分别道了晚安后,便安心的回房间休息了。

天还未亮,各支队伍就早早聚集到了到枫亭派的山门之下,由于报名队伍太多,使得本就不算宽敞的山门空场现在显得更加拥挤。

在无忧他们向山门靠近的过程中,无忧发现众人对他们的队伍议论纷纷,不过稍微想一下也能理解,毕竟在这满是大老爷们的试炼中,有这么两位妍姿俏丽的美人,很难不惹人注目。

这时几个不知道什么来头的富家少爷前来搭讪。安宁并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慌慌张张的躲在无忧身后。而梨花则是完全不理会那些人,她旁若无人的继续摆弄着弓箭,觉得烦了就一脸嫌弃的摆摆手。

那几个富家子弟觉得自己被小瞧了,竟准备对梨花动手动脚起来,无忧见状一把拦下。

“她是我的同伴,还请几位不要再做纠缠。”

“老子说话关你什么事!”其中一人一把抓住了无忧的衣领,嚣张的说道。

“我说了,她是我的同伴!”无忧丝毫没有畏惧,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哈,真是暴殄天物,这样吧我给你点钱,不如把她们让给我吧。”

“你!”无忧顿时怒上心头,两只眼睛瞪的溜圆,他刚要抡起拳头挥过去。

只见梨花以极快的速度掏出匕首干净利落的架在那个闹事者的脖子上,她冷冷的说道:“把爪子拿开。”

虽然那闹事者又被梨花的眼神惊到,但为了面子依旧紧抓着不放,眼看双方就要动起手来,这时一个身穿白色练功服的枫亭派弟子突然出现,他厉声呵道:“胆敢在此撒野,就取消你们的资格!”

见此情形,那几个搭讪者也只好就此作罢,骂骂咧咧地离开了。梨花嘴里面依旧不快的说道:“一群蛆虫,真叫人恶心。”

林豪远远的看着这一切,不禁露出了轻蔑的笑容。

在试炼正式开始之前,一个白胡子老头再次强调了试炼的注意事项:“林子中有两百多只魔晶兔子,还有十几只魔晶牛角兽供你们狩猎,当然长老还安排了一只特别的魔物,具体是什么到时候你们自会知晓。我要强调的是参加试炼的队伍绝不可以互相攻击,当然也不能抢夺其他队伍的战利品。”最后他又给了每支队伍一发炮仗,并强调:“虽然林中的魔兽并不是很强,但难免也会有意外情况发生,一旦遇到了什么险情,就对着天空拉响它,枫亭派的人会第一时间前去救援,当然了,向我们求救,就意味着弃权试炼。所以具体是否使用你们自己去好好权衡吧。”就在这白胡子老头讲完话的一刹那,黎明的曙光也刚好照向大地。

“枫亭派入门试炼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所有的队伍都迅速冲进了密林之中。

由于人群的惊扰,那些品阶较低的魔物都本能的躲了起来。考试开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连一个值得狩猎的魔物都没遇到。无忧皱着眉头有些着急,而安宁和梨花则显得十分悠闲,惬意的享受着林中漫步的时光。

“别担心,考试才刚开始,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裕。”见无忧焦躁的模样,安宁凑到他身旁小声安慰道。

走在最前面的梨花也悠哉的说道:“放轻松,有本姑娘在,让你通过试炼是板上钉钉的事。”

翻过两座山头了,依旧没碰到什么值得狩猎的魔物,就连梨花也感觉有些无聊了,她一边叹着气一边喃喃道:“唉,我好想射点什么。”

见周围嗖嗖的飞过几只燕子,于是便举起弓箭准备拿他们练练手。

见状,安宁立刻拦了下来。

“干什么?”梨花不满的问道。

安宁看起来也很生气,但呜呜了半天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了,只是蹦出一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听了安宁的话,梨花气的笑了出声来,她单手叉腰,一边不耐烦的问道:“你还真是矫情,那你说吧我可以射些什么?”

安宁涨着圆嘟嘟的小脸环顾了下四周,随后手指着说道:“那个怎么样?”

梨花与无忧望过去,发现是一只橙红色的狐狸。没想到这次轮到梨花不淡定了。

“没想到你这么残忍,狐狸这么可爱你为什么要伤狐狸?”随着梨花抗议声,那只狐狸也立刻窜进了林子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就这样安宁和梨花围绕燕子与狐狸谁更可爱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无忧本以为又是和之前一样的相互拌嘴,可没想到那二人竟对这一话题如此执着,无忧嚷嚷着肚子饿了才勉强停下来。

正当安宁准备从篮子中取出准备好的油饼时,一支箭突然从暗处射了过来,无忧还没来得及反应,被那支箭刺进了小腿,鲜血直流。

剧烈的疼痛引得无忧痛苦的大叫,安宁和梨花则迅速起身将无忧拉到大树后头,随时准备进行还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