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浏览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

全文浏览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

尺素 著

现代都市连载

《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主角苏音秦朗,是小说写手“尺素”所写。精彩内容:便将保姆许阿姨支开,然后反锁别墅大门。然后就有了苏音刚才归家时那一幕。“开门!开门!”拍门声越来越响,眼瞅着这样下去就要惊扰四邻,凌梦忙从窗户中探出头,声音中隐约有熟睡中被惊醒的困乏。“大晚上的,谁啊?”“是我,麻烦给开下门。”“苏音?你怎么才回来,我们都已经睡下了。”......

主角:苏音秦朗   更新:2024-04-06 21: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音秦朗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浏览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由网络作家“尺素”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主角苏音秦朗,是小说写手“尺素”所写。精彩内容:便将保姆许阿姨支开,然后反锁别墅大门。然后就有了苏音刚才归家时那一幕。“开门!开门!”拍门声越来越响,眼瞅着这样下去就要惊扰四邻,凌梦忙从窗户中探出头,声音中隐约有熟睡中被惊醒的困乏。“大晚上的,谁啊?”“是我,麻烦给开下门。”“苏音?你怎么才回来,我们都已经睡下了。”......

《全文浏览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精彩片段


门被人从里面给锁上了。

想都不用想,苏音就知道他们肯定是故意的。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她就想不明白,既然吴瑜那么讨厌她,为何又千方百计地留下她。的确前世是她想留在凌家,可这辈子她已经说得那么明白,可吴瑜依旧一意孤行。

疑惑在心间一闪而过,抬头,她看向周围漆黑的夜色。今晚红姐依旧不在店里,她一个人收拾起来有些慢,这会已经将近十点。

如果再早点,她还能去找同学家借宿一晚,或者想别的什么办法。可都已经这个点了,明天还要进行模拟考试,她需要休息。

“开门!”

想清楚后她走上前,用力拍着别墅入户门。

凌志成公司出了比天还要大的事,今晚没回来,别墅内只剩吴瑜和凌梦母女二人。

吴瑜所在的主卧在阳面,装修时用得高档隔音材料,敲门声一时半会还没传到她那边。

凌梦所住的原客房恰好在阴面,跟别墅门在同一面墙。几乎在苏音回来,掏钥匙开门时,她就已经察觉到动静。

躲在窗帘后面,扒开个小缝,看到楼下苏音不停转动钥匙束手无策,她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

这个主意就是她出的。

上次两包黄鹤楼递过去,捉弄苏音不成,反被她再次“陷害”后,凌梦心里怨恨越发深刻。

放学回来,看妈妈闷闷不乐坐在沙发上,一番嘘寒问暖后,听她说明整件事前因后果。

原来妈妈坚持要收养苏音,收养不成也要坚持把她留在家里,原来压根不是什么“养了十六年母女情深舍不得”,而是因为她救了个身份疑似很了不起的孩子。

凌梦回家一周,最怕的就是因为十六年来的长久相处,父母对苏音有了感情,会舍不得她。尽管父母对她很好,对苏音百般冷待,可初来凌家那日妈妈声情并茂的挽留历历在目,她心中又怎会毫无芥蒂?

现在弄清楚其中缘由,她终于可以缓口气。

而且……事实证明,那孩子身份就是场乌龙,也就是说苏音完全没有了利用价值。

那还要她干嘛?

白白供她吃供她穿?他们凌家又不是什么福利机构!

凌梦眼珠子一转,就给吴瑜出了这主意。

母女俩一拍即合,在凌志成打电话回来确定今晚不会回家后,便将保姆许阿姨支开,然后反锁别墅大门。

然后就有了苏音刚才归家时那一幕。

“开门!开门!”

拍门声越来越响,眼瞅着这样下去就要惊扰四邻,凌梦忙从窗户中探出头,声音中隐约有熟睡中被惊醒的困乏。

“大晚上的,谁啊?”

“是我,麻烦给开下门。”

“苏音?你怎么才回来,我们都已经睡下了。”


眼瞅着对面亲生母女抱头痛哭,即将迎来大团圆的结局,吴瑜急了。

坦白说,她对音音还真没什么感情。

当年孩子出生时,她刚入职医院没多久,还没转正。正值事业起步期,做完月子后她便将孩子交给乡下公婆,然后就一心扑在事业上。

等事业稳定再回过头看时,孩子已经跟迎风生长的小白杨般窜老高。整个成长过程几乎未曾参与,所以母女间感情十分生疏。

说没遗憾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随着近两年她事业稳固,空闲下来时也开始期盼母女亲情。她曾试图修补感情,可偏偏音音那孩子是个闷葫芦,三棍子打不出个屁,几次挫败后她也不想再自讨苦吃。

抱错孩子之事曝光后,惊讶之余她长舒一口气,得亏这些年没怎么关心过。

照她的意思,赶紧把她打发回亲生父母那。偏偏就在这节骨眼上,音音救了个孩子。

那孩子出身可不一般,虽然不清楚具体来头,可省里领导亲自打电话来医院,嘱咐给孩子换干净病房、悉心照顾。

之后不久院长亲自找她谈话,说省大给了院里一个进修名额,话里话外那名额会归她。

那可是省大进修班,有燕京来的医学专家亲自授课。上完进修班回来,以后都能说我是某某专家的学生,单这点就足够吸引人。因此,进修班名额可谓是抢破头,开班四五年来,还是头一次轮到他们的头上。

吴瑜自认这些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之所以无法获得晋升机会,全是吃亏在学历上。

如果能得到这次进修机会,她日后的路肯定能走得更顺利。

这些念头在吴瑜心中一闪而过,权衡利弊后她迅速作出决定:今天无论如何得留下音音。

起身走到对面母女跟前,她面色越发诚恳:“音音,你说妈妈不关心你,这不是剜妈妈的心么!”

边说着她边给后面打眼色,凌家阵营中有位肥胖的中年妇女出声,“音音,你怎么可以这么误会你妈妈?她那么努力工作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你过上好日子。你从小吃的穿的,包括现在住得小洋楼,哪样不是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这孩子,也太不懂事了。”

“桂花!”

吴瑜忙打住她,满脸不赞同,“音音还小,别说得这么重。”

说完她扭头,轻轻拍下苏音肩膀,“音音别听你小舅妈瞎说,妈妈对你心甘情愿,毕竟你可是我们家的小公主。”

这宠溺的语气…苏音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尤其现在她还在孟田芬怀里,对方情绪很激动,抱住她的手臂还在小幅度颤抖。

一边说得天花乱坠,另外一边却是沉默无言。

或许以前的苏音会相信前者,可阅尽千帆后她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好多时候需要用心去感受。

“好啦,先别哭了。”

拍下孟田芬肩膀,从她怀里站起来,苏音抽张卫生纸递给她。

然后她看向对面凌家阵营,刚才出声帮腔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小舅妈周桂花。

这位小舅妈可谓是见风使舵的典型,十六岁之前对她有多好有多亲,后面十年就对她有多坏。目光扫过凌家一众人模狗样的亲戚,周桂花这样的不在少数。

苏音目光微眯,慢慢来,她有的是时间。

现在最重要的是抚养权归属,如果她年满十八岁,肯定想都不想直接一个户口本单出去。前世经历那么多年冷暴力,好多时候她都是一个人,倒没觉得独自生活有多么可怕。可她现在才十六,必须得有监护人。

刚从龙潭虎穴逃出生天,总不能再傻乎乎回去。

握紧拳头,她目光定格在后面橱柜上。

“妈妈真的当我是小公主?”苏音抚摸下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吴瑜丝毫不觉得难为情,专注地看着她,“那当然,这么多年来,音音可是爸爸妈妈唯一的女儿,我们不疼你疼谁啊。”

“真的疼我?”

苏音轻笑,下一刻她指向饭盒,“前面有几天特别热,中午放学我拎着饭盒去给妈妈送饭。一路走到医院门口时都快要晕倒了,不过是随口提一提,妈妈却十分严厉地批评我,说我不应该那么娇气。”

随着她手指的方向,凌、苏两家人齐刷刷看向橱柜上的饭盒。

那是个四层的钢口饭盒,单看着就知道重量就不轻,如果里面盛满汤汤水水,只怕成年人拎着都会觉得有点重。

当然重点不是饭盒轻重,而是那么热的天,放学回家的孩子不午休,而是被折腾着大老远跑去医院送饭。不仅如此,热到快要中暑,开口说下就要被骂。

这真的是宠孩子?

所作所为,哪点跟“宠”沾边?

客厅内出现短暂的沉默,凌家阵营尚能沉得住气,苏家这边却响起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吴瑜急了,“音音胡说什么!”

回应她的是苏音满脸的不解,以及委屈的声音,“妈妈不是说最爱我么?为什么会这么大声跟我说话。”

吴瑜噎住了,她感觉情况有点不妙。

下一秒她的预感成真。

孟田芬本以为,把孩子留在城里享福是最好的选择。为了孩子的将来,她痛苦点没什么。可现在看来,情况压根就跟她想象中不一样。母女连心,她知道音音没有说谎。

“吴医生,既然孩子愿意,那就让她回来,好不好。”

孟田芬眼中全是恳求,吴瑜不禁皱眉。

不愧是亲母女,都一样不靠谱,答应好的事也能给反悔。

眼下局势对她很不利,吴瑜心里很清楚,音音必须得留下来。

只是怎么才能让她留下来?她飞速地思索着对策,大脑迅速转动,当看到茶几上台历时,她脑中灵光一闪。

“不是我让不让…你们看这马上就要中考,正是最关键的冲刺期。音音回去肯定会耽误复习,不如让她先呆在这,这事等考试完再说。”


苏音记得很清楚,前世这个暑假吴瑜曾去省城参加进修,有那么一段时间不在家。

而回来后第一件事,便是强迫她将中考成绩让给凌梦。

记忆中吴瑜很重视这次进修,不仅大肆采购众多价格不菲的名牌服装,甚至还拒绝了凌梦撒娇痴缠要一起跟去省城的请求,就是不想分心。

而这次进修也取得了应有的良好效果,结业回来后没多久吴瑜便升一级,再然后便平步青云。

往事划过脑海,苏音从回忆中清醒过来,不用多想便作出决定:不能让吴瑜获得进修名额。

至于怎么阻止……

她看向对面的徐雯雯,“你妈妈在医院工作?”

“对啊?你不知道?”

脸上划过惊讶,顿了顿,徐雯雯神情有些黯然,“也对,好几次家长会她都没过来,你不知道也是应该的,她好像跟你妈妈在同个科室。”

同科室,不会吧?

苏音脑海中划过一个人名,“你妈妈是不是姓杨?”

“恩,她叫杨玉兰。”

还真是她!

苏音之所以知道杨玉兰,还是归结于吴瑜。后者很少在家中提及医院其他同事,但她却不止一次地提到杨玉兰。

当然说得都不是什么好话,

“杨玉兰个马屁精,领导刚说完她就颠颠凑上去,明明可以放那,现在科室所有人都得跟着她受苦。”

“就是个傻的,谁不知道那小姑娘请假就是为了约会,什么肚子疼,肚子疼走路还那么快?也就杨玉兰傻乎乎相信,给人顶班。”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了,反正也没人会管,杨玉兰非得加班弄到七八点。”

当然还有得意洋洋的,“死老太婆全身上下一股馊味,脏兮兮的,那么大岁数一个弄不好有可能出人命,我才不上,这种活就该交给杨玉兰。”

苏音八岁上小学从乡下回城里,到十六岁,八年间无数次听她念叨杨玉兰。

在吴瑜口中杨玉兰就是个冤大头、傻叉,有什么不乐意干得事推给她就成。前世她对吴瑜言听计从,也这样认为。

可如今走出那个怪圈,她有了自己独立的判断力,突然间很佩服杨玉兰这样的人。

勤恳敬业、吃苦耐劳,十几年如一日辛勤工作。

诚然,像吴瑜这样踩低捧高、长袖善舞之人,可以活得很好很轻松。可如果整个社会全都是这样的人,世界会变成怎样的可怕?如果颠倒过来,所有人都像杨玉兰这样,那和谐社会简直不是梦。

这样的人应该得到进修机会!

苏音脑海中响起这句话,然后就跟扎了根似得。

“吴医生经常在家提起杨阿姨……”

徐雯雯顿了下,才反应过来“吴医生”指得是谁。虽然觉得怪怪的,可她心神被整句话吸引。

“哎,吴阿姨是不是也觉得我妈妈傻?”

苏音没有正面回答,“我觉得杨阿姨这样很好。对了,能不能帮我个忙?”

“没问题!”

徐雯雯答应得很痛快,说完后才反应过来,“帮什么?”

“收留我几天。”

反应过来“收留”具体是什么意思,徐雯雯一口健力宝差点喷出来。嘴巴闭成蚌壳,向来文静的小脸涨到通红。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音音,好端端的……”

苏音明白她话语中的未尽之意,没多解释,随口道:“出了点事,被赶出来了。”

又是一阵沉默。

“也不是不行,只是……”

“恩?”

“我家条件不怎么好,你有可能住不惯。”

苏音纤长的手指捏着只淡水虾,三下五除二剥开,红彤彤的虾仁放进嘴里。

真好吃,其实炎炎夏日最适合吃麻辣小龙虾。

不过这年代,好像还不流行吃小龙虾?

这种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苏音摇摇头,还有正事没解决。

“没事,我适应能力很强,八岁之前都是在农村住得。”

“还有这种事?”

“恩,他们工作忙,就委托在农村的老人照顾我,连幼儿园都是在那念得,到八岁上小学,没办法才接回来。”

“这样……”

徐雯雯仿佛下了很大决心,“那,你先来我家住好了。”

苏音唇角扬起笑容,“正好你不是还有很多不会的地方,晚上有时间我可以给你讲讲。”

她下午回忆起了中考原题。

目前阶段,徐雯雯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学习很努力,可脑子有些不开窍,成绩不是很好。记得前世中考她就考得不是很好,实验学校很少有人考不进一中,她和凌梦都是那少数人中的一员。

借此机会,正好给她透露点中考原题。

“那太好了。”

徐雯雯长舒一口气,想到家里脾气阴晴不定、且很排斥外人的爸爸。这下有个正当理由,他应该不会那么反对吧?

借住徐家的事就这样定下来。

下午考试的科目是数学,果然跟上午语文考试时一样,苏音眼前再度出现类似幻觉的重影。这次她没再有丝毫迟疑,提笔将重影中所列题目记录在草稿纸上。

即便用了最简单的符号记录,写字速度也尽可能加快,可记录试题还是用了不少时间。

等到她回过头来做试卷时,做完倒数第二道题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已经响起。

最后一道分数很重的大题只能空在那,而且做完的题目还没有时间检查。

苏音有预感,这次模拟考的成绩可能不会太好。

可她想得却很明白,模拟考只是校内测评,考不好也就那两天的事。最终决定她去哪所高中的是接下来的中考,所以哪怕模拟考试题全都空着得零分,她也要把中考试题给记下来。

将记录密密麻麻的草稿纸收入空间,带着舒爽愉悦的心情,她跟徐雯雯结伴走出学校。

小说《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这衣服真漂亮,也就吴医生身材好,才能穿出这么好的效果。”

“这个包包真得很适合你,特别贵气……”

从本人到衣服包包,一个清早下来,吴瑜从头到脚都被夸个遍。

她当然知道为何会出现这种转变,不过想到用不了多久就会成领导,她也就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笑眯眯地接受众人夸奖,她整个人越发飘飘然。

直到临近中午,医院高层会议结束,科主任抱着文件夹回到办公室,同时召集整个重症科所有医生。

“咳咳,”

主任推下厚重的酒瓶底眼镜,看向科室内所有医生,目光在吴瑜身上有过短暂停留,晦暗不明。

“各位同志,下面宣布一项重要消息。”

来了,吴瑜腰板挺直,同时所有医生抬起头看向主任。

“省大‘济世班’今年下发给我院一个名额,经院领导开会决定——”

科室内绝大多数医生兴趣缺缺,谁不知道名额早就内定,没他们什么事。唯有吴瑜目光灼热,此刻她看向主任的目光,热情到仿佛对方是潘安、卫玠那般的绝世美男!

“公、开、选、拔!”

四个大字缓缓说出口,科室内出现瞬间安静。片刻过后,大多数医生眼睛亮了,唯有吴瑜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什么?”她直接从自己位置跳起来。

主任打开文件夹,将复印好的参与选拔条件发到每位医生手中,然后淡淡地扫过吴瑜。

“我知道,院里前阵有些关于我们科室某位医生的传言。为此,刚才开会时院长着重解释过,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绝不搞暗箱操作那一套。”

顿了顿,主任再次开口:“济世班,取自神医华佗的成语悬壶济世,是省大面对在职临床医生专门开设的高水平培训班,旨在挖掘培养最顶尖的医疗专业人才。本次选拔全程公开透明,完全按照文件上规定的条款进行评定,分数最高者获得名额。”

“我们科向来人才济济,在此,我希望科室内诸位同仁可以积极踊跃参加,争取将这一珍贵的名额留在科室。如果在座诸位,有人最后得到名额,届时那也是我们整个重症医学科的荣耀。”

说到最后,主任被厚重镜片挡住的眼眸中散发出灼热的光芒。他带的科室如果能有人脱颖而出,那他这个做主任的也脸上有光。

相反,如果暗箱操作,即便最终获名额花落他们科室,那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甚至,连带着他也会被戳脊梁骨。

这一番鼓动很有效果,顿时在座不少医生心底升腾起渴望。就连那几个刚来科室一两年的年轻医生,明知道凭自己资历不会被选上,这会也有些跃跃欲试。

心情灰败的唯有吴瑜,手里面的选拔通知被捏到皱巴巴,她怎么都想不明白。

不是已经说好名额归她。

为了以完美的姿态前去进修班,这周末带宝贝女儿逛商场,她一连买了好几身昂贵的夏装。

怎么到头来,煮熟的鸭子飞了?

百思不得其解,在科主任宣布完出去后,她直接起身去了院长办公室。

小说《豪女归来:九零年代小村霸》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