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九世轮回畅销书目

九世轮回畅销书目

陈安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推荐《九世轮回》,由网络作家“陈安”近期更新完结,主角陈安林净秋,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陈安觉醒了养成反派系统,只要完成任务,就能功德圆满长生不死。他历经九世,终于让那些女反派成功黑化,走上了属于她们的道路。或是被背刺,或是被误会,一切都有如梦幻泡影。如今回归现实,陈安只想过些清净日子。等等……为什么她们都追过来了啊?!对此,早已屏蔽了九世记忆的陈安双手一摊不好意思,真不熟!......

主角:陈安林净秋   更新:2024-02-10 08:4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安林净秋的现代都市小说《九世轮回畅销书目》,由网络作家“陈安”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推荐《九世轮回》,由网络作家“陈安”近期更新完结,主角陈安林净秋,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陈安觉醒了养成反派系统,只要完成任务,就能功德圆满长生不死。他历经九世,终于让那些女反派成功黑化,走上了属于她们的道路。或是被背刺,或是被误会,一切都有如梦幻泡影。如今回归现实,陈安只想过些清净日子。等等……为什么她们都追过来了啊?!对此,早已屏蔽了九世记忆的陈安双手一摊不好意思,真不熟!......

《九世轮回畅销书目》精彩片段


洛从安垂落的手掌,紧紧握着,因为过于用力,几乎都快要掐进肉里。

她下意识往后倒退了半步。

小雨有些不解,但还是看出这个白发少女的不对劲,没有出声,只是默默站在院中。

她忽然觉得,这少女有些眼熟。

但她很肯定,这是她和少女的第一次见面。

如果以前有所交集,就凭对方这惊艳的脸蛋和白发,小雨就不可能没有印象。

所以这眼熟,又是从何而来?

小雨正纳闷,听见门外站着的少女开口了。

她声音沙哑,像是压抑着许多情绪。

“葬,葬礼……?”

小雨点点头,确认道:“对,葬礼。”

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你是陈先生的故人……之女?”

她本想问对方是不是和陈先生有旧,不过转念想到两人的岁数差距,便在后面加了两个字。

但洛从安没管那么多,她只是直愣愣的看着前方。

在得到确切答复后,她就是这个状态了,以至于后面的那句话,她根本没听下去。

“葬礼……”

少女的声音轻飘飘的,有若风中飘来的呢喃。

小雨皱着眉,她觉得这人实在古怪的很,不由催促道:“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就请早些离去吧,我还要继续收拾先生的遗物呢。”

她说完,正待关门,忽然对上了洛从安的眼神。

那眼里黑黢黢的,死寂一片,看不出半点光彩。

空洞,无神,甚至是没有焦点。

总之,让小雨莫名觉得有些吓人,她脖子往后缩了缩,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下一刻,有沙哑的声音再度响起。

“你,是先生什么人?”

“你,为什么要叫先生?”

小雨紧绷着身子,她不太想回答这两个问题,但又有一种错觉,如果不好好回答的话,好像就会发生什么非常不好的事情。

于是她犹豫了下,说道:“我是陈先生的……书童?反正当初陈先生是这么唤我的。”

她说完这句,见少女还是一个劲的盯着她,只好又继续说道:“至于先生,大家都是这么叫的,马城主也是让我叫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洛从安沉默着,摇了摇头。

她迈开脚步,如同虫子蠕动一般,一点一点的挪进了门。

小雨没有阻拦,因为她觉得对方多半是和陈先生认识的,不然没道理会是现在这个表现。

在踏入小院的刹那,洛从安心神一阵恍惚。

原来,她和这处承载着无数美好记忆的小院,已经阔别了足足十三年之久。

岁月没有给院子带来多少变化,除了墙体多了些许斑驳以外,小院和她记忆中并无两样。

那颗高大的槐树,槐树下的竹椅,竹椅旁边的石桌,石凳。

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变化。

连摆放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小雨跟了上来,她注意到少女的眼神,一同看去。

随即,她脸上显出几分怀念,“先生生前最喜欢躺在那把竹椅上了,常常一躺就是大半天,有时喊他吃饭,都喊不醒。”

“所以我收拾东西的时候也没有动它,我总觉得先生还会回来,他若是回来了,看见心爱的竹椅不见了,得多伤心啊?”

小雨说着,想到什么,忽然笑出声来。

“不过也说不定,先生总是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就算竹椅没了,估计也只会砸吧砸吧嘴,说声可惜。”

她絮絮叨叨的,这些天里,每每有吊唁的人过来,小雨都会多说点和先生有关的事情,好让大家对先生的印象更深刻些。

实在是陈安生前太过深居简出,就连马城主都很难见着他的面,更何况是其他人。

而会来吊唁的人,又多半是从京师来的,小雨听马城主说,那都是陈先生以前在京师帮助过的人,还有些是早年教书时带过的学生。

她想到这,开口道:“你也是从京师来的吧?其实先生在三天前就已经下葬了,如果你有意的话,可以等到头七的时候,再一起去祭拜。”

“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洛从安闻言,略显僵硬的转过头,她看着这个清秀小姑娘,回道:“洛从安。”

“哪个洛?”

小雨追问。

洛从安愣住,觉得这对话好生熟悉。

但她早已不是曾经那个不认识字,整日躲在阴暗巷子里的小乞丐了。

她轻声道:“三点水那个洛,洛阳的洛。”

小雨了然,哦了一声。

于是小院再度安静下来,只有风雪偶尔带起的沙沙声。

少许,小雨率先打破宁静,她大踏步走进厅堂,有些吃力的抬着个轮椅出来。

她小心翼翼的挪动着轮椅,越过门槛,将它放在院中的空地上。

做完这些,小雨拍拍手,感慨道:“先生画的这轮椅,还真是精巧,比市面上售卖的那些好了不知道多少倍,难怪当初工匠拿到图纸,都要忍不住赞叹呢。”

“我准备等头七那天,便把这轮椅和一些御寒的衣物一并烧给先生。”

洛从安直勾勾的看过来,她眼神呆呆的,“轮椅?”

小雨瞥了她一眼,“对啊,轮椅,你不知道吗?”

没等洛从安答复,小雨接着自问自答:“也对,你不知道挺正常的,毕竟京师离这么远,先生又不像是会主动说的人。”

她走到轮椅后边,手放在把手上,眼中怀念之色更甚。

“我记得是刚来没多久,先生就坐上轮椅了。”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上,我听见先生在房间里呼喊,便赶紧起身跑过去。”

小雨说到这,露出笑容。

“其实先生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居然还说,以后要多麻烦我一点了。”

“真是的,我本来就是马城主专门喊过来伺候他的,他还跟我那么客气,搞得我当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她继续絮叨着,自从先生走后,小雨就格外爱回忆以前的事。

“先生生前,常常让我推着他在城里闲逛,有时是去城西那边看景,有时是去酒楼听书,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知道呢……他就是怕我待在小院里无聊。”

“不过先生每次回来的时候,总是要在门口坐上好久,说什么也不肯进屋,明明他身子骨又弱,吹不得风。”

小雨语气中有些埋怨,她抬起头,“我有点啰嗦,你别……”

她话语蓦地顿住。

因为她看见,在少女的脸上,赫然流淌着两行清泪。


小说《九世轮回》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