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冰莲传说

冰莲传说

我爱吃冰激凌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她为神魔混血后代,不被世人所容,身世坎坷。她有强大能量隐藏体内,导致无数邪恶奸诈之人觊觎其能量,用尽各种手段对其追捕。她在逃亡中历尽千难万险,在关爱她的亲人、朋友的帮助下逐渐成长、强大,却也渐渐发现自己特殊的身世之谜。她的身世如何?强大的能量又从何而来?她能否面对一切困难,战胜所有强敌?就在这末世中一步步揭开。

主角:冰莲,筠瑶   更新:2023-03-09 07:1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冰莲,筠瑶的其他类型小说《冰莲传说》,由网络作家“我爱吃冰激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她为神魔混血后代,不被世人所容,身世坎坷。她有强大能量隐藏体内,导致无数邪恶奸诈之人觊觎其能量,用尽各种手段对其追捕。她在逃亡中历尽千难万险,在关爱她的亲人、朋友的帮助下逐渐成长、强大,却也渐渐发现自己特殊的身世之谜。她的身世如何?强大的能量又从何而来?她能否面对一切困难,战胜所有强敌?就在这末世中一步步揭开。

《冰莲传说》精彩片段

九百九十多年前,魔界第一魔城魔宫内,一个奇异的冰状莲花盘正在孕育着,灵气汇聚于魔城,天现异象。

八年前,一个呱呱啼哭的女婴破茧而出,她的身上散发着奇异却令人温暖的晶莹白光。她,是魔界中心之国的公主,她,就是这么的与众不同。

五年前,奸人以神魔混血,妖孽降世,天道不容为由反叛,魔界百姓纷纷响应。

三年前,魔城开始被围,双方激战不休。

现在,魔宫大殿内,仅有一大一小两个孤零零的身影,她们正专注而又紧张地抬头望着高墙上由监测魔器幻化出来的城墙内外惨烈的战斗场景。

可见,此时的魔城已几乎成了一座废墟,笼罩在恐怖的阴霾之中,空间动荡不停,能量肆虐不断。

可见攻城的队伍在距离魔城结界数十里之外,正轮番上前运用自身力量和各种强大魔器,凝聚成的强大能量产生的强大冲击波,不断冲击着守护着魔城的那层结界,光波阵阵,扩散在广大的空间中。

地面上,某些方位还有无数头身形庞大如山的巨型魔兽,配合着众魔兵的进攻,顶着长在它们那一个个巨大的头颅顶部的尖角,快速奔跑冲向结界,在靠近结界的瞬间一跃而起,猛地撞击而上。

他们就这么来来回回不断攻击着,似乎永不停歇。只是魔城的结果似乎固若金汤,还没有被攻破的迹象。

而在魔城结界内,守城将士仍旧斗志昂扬,他们轮班飞身上前,运用自身力量和借助各种魔器的力量,化作平缓的能量流,传入结界之中,以维持它的强度,防止结界过早被击碎。

这样做的代价是巨大的,时不时有人因过度运功导致心疲力竭或者因为强烈能量波冲击而造成的内脏破裂而吐血倒下,多数人永远不再站得起来,但他们似乎不在乎。

其外,还有无数守城人马在城外结成庞大阵列,与敌人野战对轰、肉搏,战斗惨烈无比。

正在观战的这两个人,小的名叫冰莲,她是魔王彧冥唯一的女儿。大的叫筠瑶,她是魔王的护法,魔王派遣她贴身保护冰莲。

冰莲贵为称霸于魔界的最大国家,中心之国的公主,这时候却没有了任何魔族王族所特有的气息,反而充满了悲凉之感。她身着一身可爱的莹白色衣裙,虽然很好看,但已经没有了王族特有的质感。

而筠瑶,是一个聪慧、自信的年轻女子,她标致的面容上,长长的眉毛下一双大眼睛中眼神虽略显冰凉却又不乏生气。她的身上,流露出一种难以言表的独特气质,彰显着一代侠女的风范。

“瑶姨,你说爹爹他们会胜利吗?”这一句话,小女孩已经不知道问了多少遍,她专注地看着战斗的场景,眉毛微蹙,一脸担忧。

筠瑶搂着冰莲的肩膀,微微叹息,但还是点了点头:“相信你爹爹!”面对这样的处境,她也只能这般安慰。

冰莲抹了抹眼泪,轻轻点了点头,她其实是知道她的瑶姨只是在安慰她。

她是多么希望自己强大了,亲自到前线迎敌,打退侵犯的敌人,可是现在她确实做不到,她清楚自己现在的实力。

“瑶姨,我想出去外面看看,可以吗?”冰莲偶尔会有这样的要求,她虽然不能去前线想都,但是却希望亲身感受外界的波动。

她的瑶姨也相信她,知道她不会任性,不会胡闹。于是,瑶姨牵着她的手,缓缓走向大门的方向。

魔宫之外,狂风呼啸,飞沙走石。

这是一个巨大的广场,方圆数十里,广场的中心屹立着恢宏壮阔的魔宫,这是一座方圆十里左右的城堡式建筑。

其周边的高大建筑虽然远远高过它,但这些建筑即便没有残破,在它面前也是黯然失色。这就是魔宫,魔界最宏大最结实的王族宫殿。

魔宫的外围明显受着极强的结界防护着,而且筑成这座魔宫的材料据说是为由魔界中最坚固的岩石炼化而出,其坚固程度堪比最强的防护盾,胜过普通的护城结界。

这时候,魔宫的大门徐徐开始,由内而外透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

有两个一高一矮的身影缓缓走出大门,并沿着高大的阶梯缓缓走下。

她们渺小的身影在这庞然大物般的魔宫面前,宛若两粒沙尘,在宽大的魔宫大门面前,也只如蝼蚁。

可见冰莲和筠瑶在魔宫的阶梯半坡停了下来,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呼啸的风暴不断席卷而来,吹打着她们的身子。

不过她们的身上有着护身结界笼罩,风暴并不能伤到她们,但她们渺小的身影立在那里,真有摇摇欲坠之感。

特别是冰莲,真让人担心她突然就被席卷而去。

冰莲抬眼望着四周的场景,可见无数残破的建筑在动荡的空间下摇摇欲坠,有的已经崩塌破碎,有的正在崩塌之中,空间烟尘滚滚。

远处不断闪着剧烈的电光,传来报破的轰鸣声,似乎永不停歇。冰莲知道,那是战斗激发出来的能量波动。

她遥望着远方,紧皱着眉头,泪水已经浮满了眼球,好像正在思索着什么,又在担心这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为了冰莲在战斗中流血牺牲,而自己却被严严实实地护在这里,冰莲到底是什么东西,值得那么多人如此不息牺牲性命去保护?敌人明明是冲着冰莲来的,只要冰莲放弃挣扎,任他们抓住,一切都将会好好的,不是么……’

‘自己真的很想去,真的很想去与那些保护自己的人们一起战斗,一起牺牲,甚至把自己交给敌人也在所不惜,只要能给人们换来平安,自己什么都愿意做……可是,自己又该怎么做……’

此时的冰莲看起来也不过八岁,小小年纪的她,竟然满脑都是一些远远超越自己年龄却又看着很幼稚的想法,承受着根本不应该承受的痛苦,真是让人无比同情。

“瑶姨,冰莲很担心,很害怕,害怕爹爹他们可能会有危险,我怕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冰莲强忍着的泪水已经滚滚而落,紧紧地抱在了筠瑶身上。

筠瑶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能缓缓帮她擦拭了眼泪,继续安慰着:“莲儿,进去吧,他们不会有事的,大家都会平安归来!”

面对着小女孩,筠瑶就像一个爱护着孩子的母亲,而不是一个关心着妹妹的姐姐。

“相信瑶姨,你爹爹他们很强大,敌人短时间内进不来的。他们一定不会有事,而且很快就会胜利归来……我们进去等他们吧,外面真的很危险!”

“嗯!”小冰莲仍然是那副哭脸,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习惯性地点头应答。

她非常听话地转过身子,在她的瑶姨的搀扶下一步步登上阶梯,向着魔宫大门走去。

可是正在这时,只见四下强光闪烁,紧接着是强大的能量波动如若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

能量波动所到之处,无论高楼大厦还是坚固堡垒,都在瞬间被震得粉碎,被波动的海洋所吞噬。

筠瑶大骇,迅速反应过来的她闪电般抱起小冰莲,发动功力加强护身结界,将自己和冰莲二人笼罩在内。

她想带着冰莲闪身进入魔宫之中,可是能量波动瞬息而至,在她还没有能够带着冰莲进入大门之前,便被席卷而来的能量波动所吞噬。

……


守护魔城三年,固若金汤般的结界竟然在一瞬之间崩溃,简直难以想象。

越强的结界,其破碎的过程产生的反噬力量也就越大,其突然崩溃,带来的破坏力是巨大的。

守城将士们无论强弱均被连人带兽冲飞了好远,一个个鲜血从嘴里喷涌而出,混入了无尽的飞沙走石之中。

修为不好的小兵小将大多数在一瞬之间粉身碎骨,修为高的各大魔将也大都元气大伤,大多倒地不起,被排山倒海的能量波动所吞噬。

强大无比的能量波动卷起所有能够卷走的一切,吞噬着其所过的每一寸空间。

处在其中之人,已经不知道是已经连血肉都没能留下还是仍然能够留下全尸。

“怎么可能?结界怎么可能就这么被击破,这到底是什么力量?”一铿锵有力却又充满着震惊的男子声音不知从哪里爆发而出,声势堪比雷鸣。

虽然流露出的是极度的惊异,但却充满着强大的威压之势,让人不敢近前。

只见飞沙走石,能量动荡的空间之下,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断裂崩塌的地面站立而起。

虽然浓烟弥漫,难以看清他的脸,但可以猜测那张脸上一定充满着坚毅之色,他就是魔界的大魔王彧冥。

魔王虽然看着像是受了极重的伤,但气势不减,颇有统领宇宙之气概。

只可惜,现在的他即将或者已经成为一个失败者,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莫风,炫宇,你们尽快撤回魔宫保护莲儿离开,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彧冥头也不回,便发出了命令。

他似乎知道自己的手下和广大幸存的人马就在附近,他们一定能够听到他下令的声音。

“是!”果然,随着彧冥声音落下,只见两个高大的身形转瞬间显现在彧冥的身后,躬身应答。

尘土飞扬之下,那两人的衣衫随风飘扬。随后在一瞬之间,那两个身影也毫不犹豫地迅速消失在阴霾之中。

刚才的两人正是彧冥的左右两位护法,彧冥完全相信他们的实力和忠心,他希望他们能保护他的女儿冰莲,逃离这破碎的魔城。

打发了两位护法之后,彧冥仍旧没有转过身,便又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十八魔将,众将士,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咱们了,你们不要让本座失望,在最后一刻,放手一搏,大开杀戒,杀……”

魔王厉声大吼,高举着手中重剑,爆发着怒火的眼神犀利地扫着那些一拥而进并已将自己围得水泄不通的叛军。

虽然护城结界被击碎,攻城的叛军气势大盛,但感受到了彧冥与十八魔将等上百万精锐人马的强大气息,使得他们不敢一下子冲上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身形高大的成熟男子站在魔王的前方不远处,身披重甲,全副武装。

此人手执巨大魔刀半插入地下,邪恶阴险的面庞和那双胜利者特有的眼神,竟然显现出一股特有的气质。

此人阴险狡诈的面庞很是独特,奸诈的笑声从微微弯曲并裂开的嘴里发了出来,声音随风四下传播,让人不禁泛起阵阵寒意。

此人正是叛军之首,魔王彧冥的亲弟弟彧己。

这个叛乱的魔王亲弟弟,此时作为一个胜利者,可谓狂傲无比,高举着他的巨大魔刀对着苍穹,引得千万道雷电交织而下,不过,雷电之势一点都没有对他产生影响。

紧贴着彧己身后的,是几个看起来奇怪的人,这几个人虽然个个怪模怪样,但绝对是不可小觑的主要人物。

彧己的左边是一个用特殊的纱布蒙着脸的黑衣女人,她叫魅影,身材矫健细长,手执长剑,露出的双目眼神无光,如没有了灵魂一般。

中间是一个看起来很猥琐的成熟男子,名叫韦琐,他的头永远低着,身材瘦长,如干柴一般,他手执令旗,这也是他的武器。

右边的是一个身形巨壮的大汉,号豹头,因其面目狰狞如豹子故而得名,手提重锤。这是一个多动症患者,其强壮如牛的身子如同一个永动机一般。

彧己的身后是其庞大的由人类、飞兽、走兽组成的人马,旌旗飞舞,一眼望不到边,数量起码达到数千万之众。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紫色光芒照亮了整个空间,超强的煞气扭曲着空间,阵势宏大。

“大哥,你所用的各种上古魔器配合凝聚而成的结界这么一下子就破了,恐怕你永远都不会相信这个现实吧呵呵。”彧己邪恶地笑着道,那双邪恶的眼神中尽显优越。

“别叫我大哥,你不配。”彧冥怒气冲天,紧紧瞪着彧己,随后转为万分的惊惧和不可思议的神情,“你说的没错,本以为我的护城结界还可以再维持三年不破……”

彧己露出了一副邪笑的脸:“呵呵,大哥肯定是对这个事情有所疑惑了,不过请恕弟弟我可没有时间告诉你那么多了,以免耽误了大事。等制服你之后,我会迅速的把你的小女儿也带来,不会让你一个人在黄泉路上孤单寂寞。”

“哼,你的阴谋不会得逞,想要擒住莲儿,你还得过我这关。”彧冥与他的十八大魔将及百万精锐大军早已备好各自武器摆出了阵型。

彧己怒喝道:“哼,成王败寇,事到如今你还不承认你败了吗?别以为仅仅一句‘诛灭妖孽’的口号就可以让你众叛亲离,兵将纷纷倒戈,你难道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丧失民心的吗?”

“还悍然绑架整城百姓,视他们的性命于不顾陪你抵抗?这不,结界爆破,全城尽毁,城里百姓可是被你和你的女儿害死的……”


“主公,别跟他废话了,快快宰了他……”彧己身后的那个大胡子巨汉看似按耐不住了,打断了彧己的话。

他挥舞着手中比他高大的身躯还要大上几倍的一把重锤,粗犷的声音爆发而出,简直堪比惊雷,震耳欲聋。

“你刚才说了什么?呵呵,什么时候轮到你插话了,还不快快退去?”彧己转头怒视着那巨汉,发出的声音虽然远没有巨汉的声音响亮,但那种威压之感是巨汉远不能及的。

不过这彧己在发完怒之后,还不忘露出一副邪恶的笑脸,这个人简直性格怪异无比。

“是,属下知错……”大胡子巨汉惊得龟缩了脑袋,诺诺地往后退了几步,不敢再说什么。

不过滑稽的是,这个巨汉在这种情况下仍旧舞着他的重锤,跟着那巨大的身子左右摆动,看着就如一个活生生的永动机。

彧己回过头来,继续面对着彧冥等人,冷哼了一声,弯着嘴邪笑道:“弟弟我本想要和大哥单独比试一番,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强者,曾经多次单挑都输给了大哥,弟弟我实在有些不甘心。不过,基于时间仓促,弟弟我没有那么多耐心陪你玩了,实在不好意思呵呵。”

“废话,要放马过来就快点,本王可没心情陪你啰嗦。”彧冥大喝道。

“哼,很好,本座这就扫平你这魔城。”彧己大手一挥,下令道,“众将士听令,踏平魔城,不留任何活口。”

彧己说完,只见一头巨型飞兽从天而降,彧己于是带领他的三护法飞身落到那飞兽的头顶上,飞兽便载着他们向着众魔兵集结的方向飞了回去。

彧己命令一出,那些急切等待着命令的无数人马,空中的直接蜂拥而上,地上的则如炮弹般飞身而起,然后朝着魔城废墟冲击而去。

顿时间,整个空间杀声震天,完全盖过了空间剧烈波动的激起的声响。

……

此时的魔宫大门旁,肆虐的能量波动稍微减小了一些,黑衣女子筠瑶立即抱起冰莲,飞身而起,想要突入进入魔宫之中。

可是正在这时,突然闪现出的一道寒光逼来,破碎着空间呼啸着劈往二人身上。

眼看着那带着超强力量的寒光就要爆碎防护结界要把人劈成两半之时,筠瑶迅速反应,以敏捷无比的身手左手紧抱着女孩迅速旋转身子朝上空弹射而上,同时右手亮剑。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那道可怕的寒光被弹射而回,但她也连同冰莲一起被轰飞而出,猛地坠落到地面,激起一个浅坑。

筠瑶自始至终都将冰莲保护得非常紧,自己受了伤,那孩子却毫发无损。

当筠瑶带着那孩子从浅坑中冲出,她看到的是一个黑影手执飞刃背对着自己,稳稳地站在魔宫的大门之下,已然挡住她和冰莲的退路。

“是你?”筠瑶露出惊异的目光,看着那熟悉的黑影,不解地大声问道,“残影,你们古刹国向来中立,你怎么会在这里?”

“魔王昏庸无道,私通神族,私生妖孽,危害世间,天道不容。如今天下之人合力讨伐之,自然少不了我古刹国。”

冰冷的声音从那个叫做残影的黑衣男子嘴里发出来,电闪雷鸣之下,闪光照到他身上反射出一副诡异得让人捉摸不透的身影。

筠瑶冷哼了一声,冷笑着反驳道:“呵呵,这就是你们反叛的借口对吗?真是可笑。”

说着轻轻抚摸着怀中受了惊的孩子的后脑,将她的脸贴在自己的怀里,安慰着:“莲儿你别怕,瑶姨一直都在,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瑶姨,他是坏人……”小冰莲紧缩在筠瑶怀中,吓得脸都不敢抬起来。

“不怕,不怕……瑶姨这就斩杀了这坏人,带你离开!”筠瑶继续安慰着,突然身子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准备着发起攻击。

“筠瑶,快把那妖孽交给我,否则的话不要怪我不客气了,你知道我不想伤你。”残影猛然转过身来,向着筠瑶伸出了手。

此人那宛如冰块的脸色下竟是一副极其俊美的容颜,显得好不搭配。

还有,他那泛着诡异光芒的眼睛,不断散发出一股股寒意,眼神如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坚冰一般,让人看着发寒,简直捉摸不透。

筠瑶慈母般的目光看着紧缩在自己怀里满脸泪痕的小冰莲,双眼也变得更湿润了。

她举起袖子往那孩子的眼脸处轻轻地擦了擦,然后又猛地转头怒目瞪着残影,喝道:“这可怜的孩子究竟是招惹了谁了?为什么从她生下来开始就处处遭到为难,你们难道不觉得可耻吗?她还仅仅是个孩子啊!”

筠瑶愤怒的声音却在颤抖,几乎快要哭出来,不过还是强忍着浮在眼中的眼泪,不让它们流出来。她是个坚强的女人,怎么可能轻易就哭。

“瑶姨……”小冰莲终于把头抬起来,浮着眼泪紧蹙着眉头看着筠瑶,嘴巴轻轻抿动着,像是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来,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莲儿,一定要抓紧我,不要害怕……”筠瑶左手将冰莲搂得更紧,右手执剑,全身闪出紫色光芒,爆发出超强的能量,看样子是要准备突破了。

她冲着那残影吼道:“残影,她只不过一个普通的孩子,能有你们想要的什么东西?你难道已经疯了吗?”

“这小孩身上拥有我想要得到的东西,有了它之后,我相信以后那个人就不再瞧不起我了,她一定会服从于我呵呵……”残影低头冷言道,说着抬起头来看向筠瑶,眼中流露出复杂的光芒。

“你到底在说什么?”筠瑶一脸鄙视地看着那残影,质问着,她接着深吸了口气,讽刺道,“呵呵,你堂堂魔界第二大国古刹国的王子,敢问还有哪个人敢瞧不起你?我看瞧不起你的人正是你自己吧?”

“哼……”残影冷哼了一声,低头不语。但此时他突然眉头紧锁,冰冷的眼神更是复杂,似乎陷入了沉思中。

筠瑶本想趁机逃跑,但她犹豫了数秒之后还是否定了,她很清楚自己根本逃不了,自己本身的速度比不过这个残影快,更何况还抱着个孩子。

于是,筠瑶放低了声音,以恳求的口吻对那残影道:“残影,你不是曾经跟我说过,你永远都会听我的吗?我以前不屑于理你,真的很抱歉,但是今天,我只希望你能够听我一次,请你放我们离开!”

筠瑶似乎与这残影并不生疏,但是她并不是一个甘愿有求于人的人。

可是,此时此刻正是危急关头,为了保护怀中那个可怜的孩子,她也不得不放下尊严了。


“现在别用这一点来妨碍本座,本座暂时不会听你的。”残影说话之前微微犹豫了一下,显然他对面前的这个女子有着特殊的感情,对她的话有所顾忌。

但此刻,他却非常顽固要坚持自己的做法,为了不让自己心软而导致耽误了大事,他说完便甩着那飞刃闪身攻了过来。

“你……”筠瑶无可奈何,愤怒和失望的眼神瞪着那残影,同时提剑飞身而起,挡住了他的飞刃第一击。

兵器剧烈碰撞闪出强烈的寒光和发出尖锐而轰鸣的撞击声,如闪电惊雷一般,超强的能量波动激起,空间扭曲崩碎。

只见那残影忽而消失不见,忽而一闪而出,形如闪电,就这样不断地攻击着筠瑶,力量强大无比,招招毫不留情。

筠瑶虽一手护着冰莲,但依然身形敏捷,她总能看懂那残影攻击的轨迹,他的每一招每一式她都能迅速闪开或者抵挡。虽只有招架的份,但似乎并没有落下风。

于是,可见两条黑影忽隐忽现,空间中时不时闪出剧烈光芒,激起超强波动,扭曲着空间。

残影见久攻不下,已经不耐烦了,闪身又落在魔宫的大门处,这一下他展开了更强大的功力。只见身子猛地爆发出刺眼的紫光,同时喷发出紫色气体,紫气缭绕周身,双目通红,看来刚才他并没有使出多少分力量。

残影怒目对着筠瑶,冷冷吼道:“筠瑶,快快把那小妖孽交给我,不要逼我出手!”

筠瑶见状,不由身形一颤,后退了几步,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她直瞪着前方那个貌似发了狂的人,知道求他已经没有用,于是也运出了更强的功力,和刚才那残影一样,也是全身散发着更强的紫光,喷发出紫色的气体。

“残影,只要我还活着,就别想伤害这孩子半分,有本事就踏着我的尸体来拿……”

筠瑶看起来也是愤怒到了极点,一边继续紧抱着那孩子,另一边紧握着长剑,剑身寒光闪烁,泛着阵阵杀气,看来筠瑶也要主动进攻了。

“瑶姨……”冰莲更加惊恐,想要松开筠瑶却被她更紧地抱住,动弹不得。

筠瑶知道冰莲定是因为自己也发了狂而被惊吓到了,于是降低了功力,一边注意着那残影的举动一边安慰那孩子道:“莲儿抓紧我,这里是瑶姨,你不需要怕!”

冰莲抬起头来看着筠瑶,‘没错,这确实是自己的瑶姨,保护着自己不受任何坏人伤害的瑶姨,非常爱护自己的瑶姨……’

想着想着,冰莲抱住筠瑶的那双小手抓的更紧了,但那小嘴巴却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瑶姨,不要管我了,你快走……”冰莲虽然本能因为害怕而不得不依靠人保护,但她的内心却是真的有着另一种想法,她真的不想自己身边的人因为她而再有任何牺牲。

更何况,此时保护着她的,是一个一直陪在她身边看着她长大的如亲生母亲一般爱着她的人。

小小年纪的冰莲,或许是因为身处的环境使然,她竟已能够懂得思考了很多,虽然有些想法确实是幼稚的。

筠瑶低头看着那孩子,脸上充满了深深的怜悯和不忍。她叹了口气,摇头道:“傻孩子,瑶姨不会不管你的,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任何人都别想伤你半分……”

就在筠瑶分心之际,一股超强的冲击波轰击而来。

筠瑶大惊失色,眼看已经来不及躲闪就要被击中,正在这时候,两条身影瞬间闪现而出,并已经化出了一道防护光墙挡住了那强力的冲击波。

轰然的巨响和超强的能量波动激起,那两身影被轰出了数十米,好不容易翻身下落,稳住了身子。

而在那两人挡住了能量轰击的瞬间,筠瑶也已经反应过来,趁机抱着冰莲闪身避开,躲过了超强能量波的冲击。

“快,带着小莲离开……”一听起来比较内敛的男声冲着筠瑶喊道。

筠瑶并没有回应那人,见机会来了,急忙飞身跃起,以闪电般的速度向着魔宫的大门突破,在飞向大门的同时还对着大门附近的残影挥出一道剑气。

残影见状,本能飞身闪避,同时飞刃甩出,打向正在进入门中的筠瑶。轰的一声巨响,飞刃撞击在魔宫半开的大门上,激起了超强的波动。

不过,筠瑶已经带着冰莲闪身进入了魔宫之中。

飞刃弹回残影手中,他看着已经消失了的筠瑶,迟疑了半秒,转身欲冲进魔宫里追击。

这时候,刚才的那两个身影快速闪身而来,挡住了残影。于是,双方你来我往,刀光剑影之下,空间中不断激起超强波动,斗得激烈无比。

……


此时在距离魔宫两百多里之外的魔城外围,随着彧己的一声令下,众反叛的魔兵魔将还有无数头各种走兽飞兽,朝着彧冥和他的十八魔将等人冲锋而来,声势浩大无比。

而这时候的彧冥一方早已摆开了阵型,并成功启动了魔阵。

只见他们十九人中,以魔王彧冥为中心,其他的十八人围着彧冥旋转,百万配合的人马也随同旋转。

所有人同时快速地升上空中,很快在半空中停了下来。

与此同时,他们每个人的头顶上方还有一个奇形怪状的物体,放射出刺眼的红光,那些奇怪的物体应该就是布置魔阵必备的魔器了。

仅仅数秒的时间,布阵的百万人马便消失不见,转变为一个巨大的光球定在空中,宛如白洞,散发出极强的能量。

光球向外散发出黑紫色的光芒和黑色的气体,它周围的大片空间在它的能量的影响下,黑气更加剧烈地翻腾扭曲,空间看起来也像是跟着扭曲了一样,看起来非常令人恐惧。

只见那冲在最前方的走兽飞兽由于速度太猛而率先触阵,顿时也消失在强光之中。

而在阵型的空间里,只见这些魔兽已经身在无穷无尽的火石之中,无数巨大如陨石一般的火石拖着长长的尾巴不断地朝着它们冲击着,撞击声猛烈无比,震天动地。

被极高的温度烘烤,又被无数巨大的火石轰击着,这些倒霉的魔兽看来非常的痛苦,嘶声惨叫着,但也没有就此放弃挣扎,个个奋力抵挡和躲闪。

但是不过数秒,所有触了阵的魔兽已然被折腾得昏头转向,心疲力竭。

就这样,巨大的火石撞击在它们身上,护身结界爆破,粉身碎骨,残肢断臂被茫茫的火海吞没,化为飞灰。

阵外,魔阵强光闪烁,激起了一道道极强的能量波,震动万里。

紧接着,有一束强光从魔阵的顶端射出,射向高空,直入云端。

无数残肢断臂和红黑的血液随后喷发出来,如火山爆发一般跟着向高空,最后散落在四周的空间里。

众魔兵魔将惊惧万分,看着那些血液和残肢断臂如雨落一般喷出来并散落在自己的身旁,恶心无比的腥臭味扑鼻而来,使得他们个个呕吐不止,惊骇的声音持续不断。

所有冲锋的人群奋力想要刹住身子,逃离那魔阵,但是后排反应不及,纷纷撞在了前排身上,场面顿时混乱不堪。

同时魔阵周围更多的黑气滚滚而出,形成恐怖的黑旋涡,如黑洞一般发出强大无比的吸力。

广大范围内的无数兵将根本来不及逃脱,就被自身冲锋带来的惯性和魔阵的吸力带入阵中。

数秒之后,阵顶又喷出无数的断臂残肢和浓浓的血液,血和肉源源不断地散落在广大的四周,好像下了一场浩大的血肉阵雨,简直惨不忍睹。

远处处于魔阵作用范围内的和其他来得及刹住身体没有被吸入阵中的魔兵魔将个个惊得几乎散了魂,还没有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便本能地纷纷争先恐后连滚带爬亡命飞逃,惊恐声覆盖了四下的风沙声和惊雷声,尽显狼狈。

许多人捏了一把汗,看着已经处于远处的恐怖魔阵,惊叹连连,正在庆幸自己身在后排离得远或者聪明智慧没有全力冲击,要不然早已被吸入这个恐怖的魔阵中,成为那些喷发出来的血肉的一部分了。

只见彧己和他身边三护法站在那头巨型飞兽头顶上,他们和那些魔兵和许多高级将领一样,也都震惊得脸色发白,冷汗狂冒。

不过很快的,那远离魔阵数十里的处于魔阵作用范围之外的奸诈的彧己便又露出了那邪笑的脸。

只见彧己哈哈一笑,竖起拇指似乎在赞叹地大声道:“好阵!弟弟我可算见识到大哥火石之阵的威力了,大哥辛苦了这么多年终于炼成,委实辛苦,弟弟我可要恭喜你啊。”

“仅仅需要百万人马配合,再配以十九件上古魔器的引导下,经过苦心修炼百年,便可炼成这号称生命吞噬者的火石之阵,杀伤力远胜于亿万人马合力使出的普通魔阵,实在够狠,够毒。”

阵中传来彧冥洪亮的暴怒声:“哼,这种魔阵是够狠够毒,本王早已炼成,只不过一直没有使用罢了。正所谓以恶制恶,以毒攻毒,对付你这种卑鄙无耻又心狠手辣之徒,此阵正好合适。”

“哼,那又如何?本座只要远离之,你这火石之阵又能奈我何?”彧己冷哼不屑道。

“呵呵,那你就等着瞧吧,哈哈哈哈……”彧冥话语一落,忽见那魔阵竟开始移动起来,向着众魔兵快速逼近。

前排的魔兵逃避不及,纷纷被吸入阵中,同样被化作破碎的血肉从阵中喷发出来。

其他魔兵见状,人人都吓破了魂,纷纷慌乱而退,狼狈不堪。

彧己和他的三个护法仍旧站在那头飞兽头顶上,由飞兽载着他们飞跑。

许多魔兵魔将也纷纷站上天上的飞兽和地上的走兽的头部背部,就这么狼狈躲避着那恐怖魔阵的袭击,躲避不及的后果谁都清楚。

不过这些魔兵有了飞兽和走兽作为载体逃跑之后,慌乱很快便减轻了许多,他们纷纷稳住心神,一些人甚至转过身来面对着那追击着他们的魔阵。

虽然看着那魔阵不断追上一些逃亡的人并将他们吞噬而胆战心惊,但在严酷的军纪下,他们不得不服从各自上级的安排,开始有序地做着本职工作。

彧己边退边弯着嘴,神情由极度震惊转变为一脸不屑。

他看着那四处横冲直撞的魔阵,对着那魔阵发出传音道:“呵呵,大哥这魔阵可真够凶残!不过你别高兴得太早了,你以为凭借此阵就可以拉本座同归于尽?这简直是太过天真。”

彧冥传出惊疑的声音同时,彧己邪笑着接着道:“呵呵,本座这就再给你个惊喜,让你临死之前能够知道你那可以和上古护城结界媲美的魔城结界是怎么爆碎的,让你知道你引以为豪的火石之阵是怎么被击破的,如此,你也死得甘甘心心。”

“你说什么?”彧冥不敢相信地吃惊道,“你真以为能够还有那么好的运气击破本王的上古魔阵?”

“呵呵,你自诩无法攻破的上古护城结界都被本座一举击破了,还有什么不可能?”彧己接着一声喝令,“魔箭,神箭,准备发动。”

“神箭?”阵中的魔王心中一颤,似乎感觉到了非常不好的征兆,慌忙对着自己的十八等人大魔将吼道,“不好,迅速收阵……”


“呵呵,已经来不及了!”彧己冷哼一声,随即运出强大功力,只见两支长相怪异又完全不同的巨大的弓不知从哪里一闪而出,定在空中,金光闪耀。

只见两个巨大的弓在不知哪里来的力量的拉动下快速弯起,自动生成并架起了一根巨大的光箭,寒光闪耀,杀气腾腾。

两箭经过数秒的准备已经对准了那魔阵,等候着能量的引导准备射击。

彧己身上喷发出强烈的紫光和紫气,双目通红,面孔剧烈扭曲,看起来很不好受的样子。他这是在运功催动着那两把神魔弓箭。

可能是因为那两神器为上古之物的缘故,彧己的能量根本不足以催动它们所致,不过还好,他身后的许多人也都在运功大力动用用各自魔力支持着他。

“放……”彧己一声大吼,神箭和魔箭闪出更强的光芒,同时夺弦而出,带着无比强大的能量以光速向着那正在收回去的魔阵射去。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强烈无比的光束穿插着整座魔城废墟,光束所到之处,被其撞上的几乎所有可见的物体都化为了粉末。

紧接着便是极强的能量波炸开了花,如千万颗核弹同时爆炸一般强烈,震动万里,整个可见的空间几乎被湮没在强光和能量波之中。

周围的小兵小将来不及躲闪,被反射而来的光束穿透了身体,又被排山倒海而来的强大能量波和强光淹没,粉身碎骨。

而在后排的人马早已做好了准备,合力运出强大的防护结界,抵挡能量波的冲击。

而彧己在射出了那两把上古神箭之后便急速后退,进入了结界的防护范围之内,避免了遭到伤害。

“爹爹!爹爹……”已经被带进魔宫地下室中的小冰莲似乎感应到了什么,震动和巨响传到的瞬间她先是一震,而后哭喊着要挣脱筠瑶的手跑出去。

筠瑶赶忙紧紧拉住冰莲的手,然后紧紧地抱住她不让她再乱动。

“瑶姨,求求你,求求你让我出去吧,我要去找爹爹,呜呜……”小冰莲不停地哭喊着,打闹着。

“没事的,相信瑶姨,你爹爹那么强大,一定可以打败任何坏人,很快就会来找你的,小莲儿听话,乖哈!”

筠瑶此时也感觉到不妙,禁不住眼泪夺眶而出,但她同时也将冰莲的脸紧贴到自己怀中,不让她看到自己也在哭泣。

“不,冰莲要去见爹爹呜呜……”冰莲继续哭闹着。

筠瑶深呼一口气,强作镇定地接着说道:“事不宜迟,我们得赶快走了,你爹爹花费了很大心力打开的一条逃生密道就在不远处,我们先去打开密道,莫风哥哥还有炫宇叔叔很快就会跟咱们会合,然后大家一起逃走……”

筠瑶一顿,接着道:“还有你爹爹也是,相信瑶姨,瑶姨是不会欺骗小莲儿的不是吗?”

小冰莲止住了哭声,用疑惑的眼神皱着眉盯着筠瑶的脸:“真的么?可是,可是呜呜……”小冰莲还是无比担心,仍旧泣不成声。

筠瑶控制住滚落而下的泪水,强作镇定地点了点头,她知道在这孩子面前只要装得像点她就会相信自己所说的话。

冰莲疑惑的神情渐渐地减淡,小孩嘛,容易哄。而实际上,她是因为太过依靠面前这个自己当做母亲一般的人,筠瑶的话在她面前从来都是真理,要不然,哪有那么容易就哄得了她呀!

再看看魔宫大门处的情形,激烈打斗的三人首先被那些穿插而来的光速惊得暂停了打斗,本能地趴到地上躲避。

只见一道光束击中了魔宫,但也只是引起了一些震动而已,并不像其他的建筑一般崩塌粉碎。

这座魔宫乃是由远古留下来的宫殿,自身坚固无比就不说了,它的周围除了大门之外都有极强的结界罩着,所以根本不会那么容易就倒塌。

光束过后,随之而来的能量波又让试图起身的三人又不得不再次趴了下去。

虽然这里距离能量波动的源头也就是魔城的外围足足有两百多里,但强烈的能量激发带来的超强能量波动还是使得天崩地裂。

紧趴在地上的三人也被那能量波动轰飞,重重地撞击在魔宫的高高的墙面上,之后又重重地弹回,摔落回地面中,炸开了三个小坑。

烟尘飞舞而上,混入飞沙走石的空间之中。

待能量波减轻一些之后,只见三个身影同时从三个坑中飞窜而出,定身于半空中,皆本能地望向能量波动的传来的方向,此时莫风和炫宇两人是正对着那方向的,而残影正好相反。

趁着那残影转过头稍微放松警惕之际,炫宇迅速飞出一剑,残影触不及防,虽能用飞刃挡住,但也被炫宇几乎尽了力的剑气击飞老远并消失在这动荡的夜空之中。

莫风和炫宇趁机打开魔宫大门,闪身进入里面,门随即被关起。很快的魔宫的大门便闪出光芒,显然是那两人动用了什么魔器化出了一道小结界封住了大门。

这小结界虽不能有太大防卫作用,但能多拖延敌人一秒钟便能为他们要保护的人多带来一秒钟的逃亡时间,在个关键的时刻,哪怕是半秒钟都是珍贵的。

残影被击飞后一阵踉跄,一直后退了数里才停了下来,之前他并没有急于定住身子,返回追击那几人,不知道是为什么。

残影双手靠后,还是用那诡异的冰冷眼神望着远处泛着光芒的巨大魔宫,神情诡异。他并没有去追,而是转身往城门方向飞去。

……


魔王彧冥与他的十八魔将等百万人马耗费大量魔力布置成的火石之阵,由于一下子便被神、魔两大上古巨箭冲破,使得布阵之人均已受了极重内伤甚至已经死去。

那十八魔将以及百万兵将已经倒在一片血泊中一动不动,完全没有了气息。

只剩魔王彧冥一人在苦苦地支撑着身体,但也单膝跪地,口吐鲜血,露出痛苦和绝望的神情。

他手握着的重型魔剑也只能半插到地面上,作为身体的支撑物。

“神……箭?”魔王彧冥一脸疑惑和震惊,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镇定,硬撑着站起身来,狂笑着,“哈哈哈哈……想不到,真是想不到……哈哈哈哈……”

彧己飞身来到彧冥附近,站在他的前方,还是那副邪笑的脸:“大哥在遭受了这么大的打击之下竟然还没有断气,看来你的功力果然已经是出神入化了,弟弟我真是佩服。”

彧己说着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片刻之后又睁开眼睛叹道:“唉,弟弟我看来还是比你差的太远了呵呵,不过没关系,单凭个人力量我要逊于你,但是弟弟我能够借到的力量可是你的千万倍,这一点你应该服了吧哈哈哈哈……”

彧己说着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疯狂。

彧冥怒而不语,转头看着一个方向的远方,皱起了眉头,脸上充满担忧之色。

他所望的方向正是二百多里外的魔宫那边,他是在担心着自己的女儿。

“怎么?大哥定是对我何来的神箭疑惑不解吧?这也难怪,破你护城结界和火石之阵,这神箭可谓功不可没,神魔两箭合力即可产生强大无比的能量,足以破坏任何的障碍。如果我跟你说,这神箭乃是我从神族那里夺来的,你一定不会相信吧?”彧己摇头冷笑着。

见彧冥不语,彧己扭曲着脸接着道:“是是是,你一直认为我比你弱,你是大哥,自信自己永远强过我,从没把我放在眼里。王位是你的,所有好的东西都属于你,你叫我如何甘心?”

“如今这就是你正在为自己的傲慢埋单不是吗?不错,论魔力也许我还不如你,但要论奸诈,狠毒,嗜血,贪婪,我远远不在你之下。这,才是一个真正的魔王该有的魄力。”彧己说着,一脸神气地抬手握起了拳头,顺便藐视了彧冥一眼。

这时一个黑影闪身到来,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

只见他瞟了魔王一个冷眼,然后微微俯身对着彧己道:“那妖孽已经逃脱。”

彧己冷笑一声,对着那残影道:“王子阁下未得到本座的允许就擅自离去捉拿妖孽?可真会把握时间,替本座办事也够积极,是不是要本座奖赏你几下?”

残影神情一僵,道:“多谢魔王夸奖,至于奖赏就不必了,本人失手已经让那妖孽逃脱,在此应该向魔王陛下表示歉意才是。”

彧己笑脸收拢,神情变得复杂,僵了片刻之后又回到了那副邪笑的脸,对那残影道:“道歉倒不必了,她逃就逃吧,一下子抓住了岂不是太过无趣?呵呵,好了,你先下去吧。”

彧己继续保持着一副镇定的邪笑脸,似乎对抓住冰莲很有信心,一点也不着急。

“是,魔王陛下。”残影冷冷地应了一声,闪身离去。

“彧己,既然你针对于我,为何打着针对莲儿的旗号?如今事已成功,又为何连她也不放过?”

彧冥听得女儿已经逃脱虽稍微松了口气,但也仍然很担心,不知道以后她的女儿能否安然地活下去,于是明知故问,为的是能够拖延时间。

“你还不明白我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吗?我刚说过,论奸诈,狠毒,嗜血,贪婪,我远远不在你之下。你那女儿乃神魔混血的妖孽,本就逆了天道,除之也是顺应天意。另外,斩草除根乃人间常理,你作为魔王难道连这个道理也不懂?”

彧己奸笑着,一副胜利者的高傲眼神不屑地瞟着彧冥伤痕累累的脸。

彧冥极度愤恨却又无语,他现在最先想的只是自己女儿以后的命运问题,他真的很担心。

“好了好了,事到如今,也没必要和你再多废话了,不过作为弟弟,我可以再赠予你一个人情,临死之前还有什么要说的,不妨说出来,也有个痛快。”

彧己邪笑着摇头道,摆出一副很同情自己亲哥哥的样子,看着恶心无比。

“呵呵,本王可是魔王,岂会屈从于你?你的‘人情’可以拿去喂狗,本王可不稀罕。你想杀我是吗?就凭你?”彧冥说着抬手指着彧己轻虐地笑着,接着道,“我只想告诉你,神、魔两上古神器结合,其力量之强虽可毁灭万物。”

“我不管你是如何得来神箭,但以你之力量,擅自催动两大神器,必然遭其能量反噬。今后,这股力量将会逐渐显现出来,慢慢吞噬你的血肉、灵魂,我会沉睡着等着那一天的到来,我要看看你是怎样一步步地被吞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哈哈哈哈哈……”

彧冥说完,直直的站立而起,只见那高大的身影举起魔剑,口中念念有词,很快的,他的身体忽然发出万丈魔光,将自己完全淹没在其中。

光线刺眼难忍,众魔慌乱万分,纷纷紧闭双眼转过了头不敢观看。

等到魔光消失之际,只见一颗红褐色的魔珠闪着轻微的光芒定在空中,发出滋滋响声,然后光芒和声音消失,那颗玻璃球大小的魔珠便掉落到了地上。

落地的魔珠使得地面震动了一下,地表现出一条条裂痕,同时也砸出一个小坑,坑中的魔珠正在往下陷落。

看到这一幕,彧己面色苍白如纸,特有的邪笑脸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转而是震惊和不可思议。

他哼了一声,缓缓地走到那魔珠旁,俯身蹲下,手掌对着那正在陷落中的魔珠,很快的那魔珠便出现在他的手心里。

彧己的那只手正在散发着能量,看来应该是那珠子很沉,他不得不运功才能拿得动。

只见他一脸深沉地盯着那珠子,眼角微微浮动,眉头紧皱,嘴唇紧咬,像是陷入沉思之中。


筠瑶抱着小冰莲在魔宫里的一座螺旋形的楼梯飞速地向下奔跑。

因为阶梯的中心是一根巨大的柱子,毫无缝隙,所以尽管再着急也得一圈又一圈地绕着往下,不可能一下子飞下去。

不过,即使如此,以筠瑶的速度,绕着阶梯奔跑的速度也如闪电一般,很快的,经过无数圈之后,她停了下来。

只见筠瑶口中念念咒语,双眼红光一闪,射在一处墙面上,便见到那原本毫无缝隙的墙面顿时裂出了一条缝,刺眼的光线由缝中转了出来。

裂缝瞬间变宽变大,原来这竟然是一扇石门。石门一被打开,蓝色的气体带着耀眼的蓝光如洪水冲垮了堤坝一般奔涌而出,瞬间将筠瑶和小冰莲覆盖。

当石门重新关闭之时,阶梯处已经没有了她们的身影,四下恢复了昏暗,只有残留下来的少量蓝色气体在轻轻地漂浮游荡着。

狭窄的螺旋梯下,竟是豁然开朗的广大空间,整个空间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蓝晶石,蓝色的气体弥漫,泛着强烈的光芒,照亮着一切。整个空间笼罩在一片深蓝中,这真是一个梦幻一般的场景。

蓝晶石作为魔界中珍贵稀有的宝物,是修炼必备之物,一颗拳头大小的蓝晶石,所蕴含的灵气足以让一个普通的魔族人吸收百年,由此其珍贵程度了。

而这个密室中竟然存有那么多的蓝晶石,不得不令人眼前一亮,惊叹连连。

无比旺盛的灵气扑进鼻孔,连下楼梯时被转的晕晕沉沉的小冰莲都一下子感觉头脑清新,原本含泪的空洞眼珠此刻都变成了晶莹的宝石。

筠瑶仍是抱着冰莲,飞速地继续朝前飞奔着,似乎对身边的场景无暇顾及,想必以前不止一次来过。

而在前方,广阔的墙面上,蓝色气体翻滚着围成的一个巨大的旋涡,旋涡正在缓慢旋转着,接近它就会感觉一股股强大的压迫力,让人心头震颤!

来到了漩涡的下方,筠瑶轻轻放下怀中的小冰莲,首先运功借助周围庞大的灵气化出一个结界将冰莲罩了起来,以免她受到漩涡的压迫过甚。她没有多说什么便盘起双腿坐了下来,闭起双眼,动起双手开始运功。

小冰莲早已被这巨大的漩涡从梦幻中惊醒,强大的压迫力让小小的她感到很感受,看着这奇异的场景还有那令她恐惧的大漩涡,她指着那漩涡满脸好奇地问:“这里是哪里?那东西又是什么?”

“密道入口,进入它可通过一条长长的光道抵达安全的地方,等我解开封印就可以进入了!”筠瑶闭着眼睛一边运功一边回答。

不一会儿,筠瑶口中开始念念有词起来,像是在念着某种咒语。随着咒语念了出来,筠瑶全身闪出强烈的紫色光芒,点缀在这蓝色的世界中。

不久,有两个人从天而降,这两人自然是莫风和炫宇,他们总算赶到了,这一下总算可以好好看清他们的脸。

左边一个身着黑衣的青年,长长的头发半束半披着,高大标准的身段,那英俊的脸庞,美得令人窒息,只不过看起来好像缺乏某种生气,像块木头。

毫无疑问,他正是魔王的左护法莫风了,年纪轻轻便成了左护法,可见其能力强大,天赋极高。

右边的,是一个稍显成熟的男子,身穿棕色战袍,长发披肩,五官端正,身材高大结实,看起来很沉稳老练的样子。

“莫风哥哥,炫宇叔叔!”小冰莲看到二人到来,也不顾外界压迫力的影响了,激动得离开罩着自己的结界向着两人的方向扑了上去,最后一头栽进那个被她叫做莫风哥哥的英俊青年的怀里,流着眼泪抽泣起来。

等到又想到什么的时候才从莫风怀里松开,脸色忽然变得苍白,担忧和疑惑的眼神瞪得莫风和炫宇二人都不敢看她,满脸愧疚。

“爹爹呢?他没有来吗?”冰莲有不祥预感,一边追问着一边左顾右盼看着四周,想要从中将她的爹爹找出来。

两人轻轻地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头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

“不会的,不会的!你们欺骗我对不对?”冰莲眼泪滚滚而出,大大的眼睛紧紧瞪着两人,边哭边摇着脑袋。

“瑶姨说了,爹爹一定会回来的,他现在正在外面对不对?”她边说边指向远方的那石门方向,忽的拔脚就往那方向飞奔,边跑边喊着,“爹爹,爹爹……!”

两人这才回过神来,莫风慌忙闪身追上小冰莲,将她一把拉住,坚定的眼神紧紧注视着她,像是要给她安慰。

“放开我……”小冰莲奋力挣扎未果,猛地泄了气扑倒在莫风的怀里,嘴巴不住的嘟囔着,“莫风哥哥大坏蛋,大坏蛋呜呜……!”

莫风将她抱了起来,闪身往回走。呆若木头一般的脸上,没有过多表情,也没有过多语。

这边炫宇轻轻地走到他们跟前,对着冰莲俯身做了个歉礼:“属下无能,不能保护陛下平安,请公主治罪。”说完跪到了地上。

小冰莲被这一幕震住了,她从来不习惯别人这样子对她,虽然是个公主,但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汪洋的大眼睛左转右转的,显得很不安。

莫风看到冰莲很不适应的样子,忙拉起炫宇,轻声道:“不必如此!”

这时,漩涡口处开始放射出淡淡的黄光,像是入口的封印已经解开了。

只见筠瑶有些苍白且布满汗珠的脸上,双眼缓缓睁开,两股热流夺眶而出,说不出的悲凉与伤感,完全没有因为漩涡入口被解开而兴奋。

刚才身边发生的一幕,她都清清楚楚,只是在运功作法,只得强忍住心头的痛,专注于该做的事情。

筠瑶站起身来,先是用袖子抹了抹脸上的汗珠和泪珠,然后转身对着正在缓慢走过来的三人勉强一笑,颤声道:“你们来得正好,光道入口已经解开了。”

“那我们赶快进去吧。”炫宇面露喜色,但又显得有些着急,看起来恨不得立即飞入漩涡中。

筠瑶看着重新变回空洞眼神的冰莲,露出无奈的神情,她重新化出结界将自己和她保护在内,然后对着那两人点了点头,示意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从她的眼神中,显出的是一丝疑虑和不安。

正在这时,不远处忽然闪出一个人形紫色光环,迅速凝结成一个人的实体,魁梧的身材上是一张带着邪笑的脸。这个人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他竟然进入了这密室中。

四人大惊,炫宇更是惊异非常,慌忙夺过小冰莲的手要往漩涡里冲,同时大喊:“快走!”

谁知筠瑶却猛地将其拉住,并迅速夺过小冰莲抱入怀中,速度快如闪电,不给炫宇一丁点机会。

另一边的莫风刚想跟上炫宇准备飞奔,看到这一幕虽定住了身体,但却疑惑满面,惊讶不已。

“没看出来吗?那只是由意念产生的假体,其真身应在远处,他伤不到我们的。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我们暂且听听吧。”筠瑶显得不是很紧张,怒视着那个刚现身的人,眼神表现出来的恨意深入了骨髓。

莫风这下虚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但看着那人的身影,很快又重回了警惕状态。

“筠瑶果然聪明机智,一下子便看出了此并非我本体!倒是炫宇兄弟像是受惊过度了,呵呵你这么大的反应惊了孩子可不好。”彧己满嘴嘲讽,说完转眼看向了那早已吓得将脸躲在筠瑶怀里的小冰莲。

实际上,要看一个人是不是本体,凭借其气息的强弱和压迫感就可以辨别出来,并不需要什么技巧。

“你想要干什么?”炫宇冷声问道,神情仍是紧张,又转头看向筠瑶,急切地劝道,“瑶妹,他根本就是想来拖延我们时间的,我们快点进去吧,不然就来不及了。”

筠瑶冷哼一声,未发出其他言语。

莫风则呆呆地看着炫宇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筠瑶,眼神里尽是不解。


“没什么,我只是放心不下我那小侄女,特意前来看看她可还好罢了。”彧己冷冷答道。他冷笑一声,又转眼看向冰莲,一脸邪笑,“小莲儿不要怕,这里是叔叔,你不认得我了吗?你可还好?”

彧己以诡异得目光看着筠瑶怀里的小冰莲,不安好心地冷声问道。

“卑鄙无耻。”筠瑶显然对此人恨之入骨,恨得咬牙切齿,怒视着彧己的眼神没有松开过,简直恨不得一剑将他劈成两段。

“卑鄙无耻?呵呵,骂得好!”那彧己显得不屑。

小冰莲抬头看了看那人,咬了咬那薄薄的嘴唇,轻声道:“叔叔!”她的脸色早已一片苍白,看着彧己的眼神又惊惧,又迷茫,内心在跳跃着,‘他是叔叔啊,为什么他看起来好可怕的样子?就像个坏人……’

“呵呵……”彧己邪笑着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叔叔,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小女孩天真地看着那人,毕竟这几年来,自己仅知道有坏人要抓她,却没有人愿意告诉她那都是些什么人。

当然,她是能够猜到那个坏人是谁的,只不过在这个时候,她还是不能肯定罢了,她这样问彧己,另一方面也是在试探。

“我很好,几年不见,小莲儿也要长大了,真是乖巧又懂事!”彧己夸得跟真的似的,果然脸皮够厚。

“爹爹,爹爹……他死了?冰莲再也见不到他了呜呜……”小女孩又开始抽泣起来。

彧己又轻轻点了点头,露出一副装模作样的恶心脸,叹了口气道:“我知道,叔叔这不是怕我的小莲儿伤心吗?所以特意赶过来安慰一下我亲爱的小侄女。你不必伤心,叔叔我很快就会带你去见他的,还有……”

“够了……”筠瑶含泪爆发了出来,面对那个无耻之徒,她简直忍无可忍。

筠瑶迅速将冰莲送入莫风怀里,飞起一剑就往彧己身上劈去。

那彧己居然在筠瑶劈到的瞬间一闪不见踪影,使得她扑了个空。

筠瑶明知道彧己只是幻影,根本不可能伤得到他,但她就是忍不住,就算是劈掉他的幻影也能让这个混蛋闭下他那张臭嘴。

彧己闪身消失之后,很快又在另一旁现出了身影,装作一脸无辜和失望的样子:“呵呵呵,筠瑶你也激动了,本座只不过是来跟自己的小侄女说几句话,没有想过现在就害她,你不至于如此吧?好,好,我这就走。”

彧己说完一阵冷笑,随之,他的身体放出紫色光芒,渐渐化作一道光影消失不见,只有一个声音传来:“祝你们一路顺风,哈哈哈哈……”

莫风愤恨而无语,要不是刚才筠瑶把冰莲交给了他,他早就跟着一把扑上去,将那可恶的人斩下了。

炫宇似乎巴不得莫风将冰莲交给他,只不过,莫风虽然有些呆呆的,但他为人也是非常有心机的,因为之前发现炫宇的反应有些不正常,又感觉到筠瑶对炫宇似乎有些猜忌。

他虽然不知道该信任谁好,但筠瑶既然把冰莲交给他看护了,他就必须好好看着她。

冰莲虽面对着这莫名其妙的情形,但也根本没有太多精力去多想,她只觉得自己很累,很想睡觉。她,一个八岁的小女孩,在这种情况下,她也确实是累了!

另一边,筠瑶此时仍然背对着三人,单膝跪地,手上紧紧抓着自己的长剑,长剑随着她的手臂在不停地抖动着。

莫风拉着冰莲的手走到她跟前将她扶起,安慰道:“瑶姐,他已经走了。”

“瑶姨,你没事吧?”冰莲强稳着昏昏欲睡的身体,主动蹲下身子做出要扶起筠瑶的动作。只不过她还太小,在没使出功力的情况下要扶起一个大人,似乎很困难。

筠瑶强作镇定,缓缓站起身来,轻抚着冰莲的脸,慈母般地神情对着她微微一笑:“我没事,莲儿不用担心!”

炫宇定了定那诡异得神色,快速走了过来,焦急地劝道:“瑶妹,我们该走了。”

筠瑶转过身,望着那射出淡淡黄光的漩涡口,定了定神,仿佛刚才的事没有发生过一般,沉声道:“我们现在暂时安全了,这双向光道乃魔王用多件上古魔器配合此地蓝晶石的灵气之力打开,进入之后会通往某处,那里有他事先安排的人马接应。”

“只不过,作为最高机密,他也从未说过这光道会通往何处,魔城的结界破得太快他也来不及告诉我……”

“如此,那该怎么做?”莫风问道。

“不如,你们俩先留在此处看护莲儿,我先进去探查一番,与另一边接应的人马先打个招呼,以确保万无一失。”筠瑶说完欲往漩涡上飞。

炫宇忙伸手将她拉住,说道:“你一女子,这样进去太冒险了,此等事情应由我们男子担当才是。不过莫风兄弟尚且年轻,经验不足,不如就由我先去吧!”

炫宇果然对进入光道很是积极,不过这一次,他竟然争相着自己一个人先去探查,让人难以理解。

“不如我陪你一块……”莫风抢着说道。

“不必,此处是否暂且安全仍不能确定,我不放心瑶妹一个人和公主在此,你还是留下来保护她们吧。”炫宇打断了莫风道。

莫风点了点头,不再坚持,拍了拍炫宇的肩膀,很认真道:“那炫宇兄千万要小心!”

炫宇坚定地对着另外三人点了点头,一脸自信地飞身冲进漩涡之中。

“快,跟我走!”筠瑶等炫宇进入了一会儿,感到附近不再有他的气息,忽然猛地左手抱起冰莲,右手拉起莫风往石门方向闪身飞去。

莫风来不及反应便愣愣的被拉着闪到了石门口,石门打开,又回到了那狭长的螺旋阶梯下。

莫风虽然感到奇怪,但也并没有什么反应,一直紧紧跟着筠瑶。

终于,筠瑶又在往下绕了无数圈之后,又停了下来。随着她咒语一念,一道暗门一闪而出,迅速开启。

三人便闪身进入门中,暗门被关闭,整个过程仅仅只是一瞬之间。

暗门的内部是一个与先前那边类似的场景,不同的是四周镶着的由蓝晶石变成了红晶石,泛着晶莹的红光。

红晶石相较于蓝晶石,蕴含的灵气少一些,但它有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治疗,效果要比蓝晶石好得多。

一个伤重的人,如果能够有一小块红晶石,他几个时辰之内便可以恢复。所以,红晶石也比蓝晶石要珍贵,在魔界奔波的人们,要是没有红晶石在身上,那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这边也有一个巨大的漩涡旋转在远处的墙面上,此情此景,让莫风和昏昏欲睡的小冰莲吃惊不已,显然他们先前并没有来过这个地方。

刚才筠瑶的反应已经让他们足够吃惊和疑惑的了,这下又看到这些,莫风不由得直愣得犹如一块木头,他本来就是一块木头嘛。

“时间不多了,等我解除漩涡封印,再向你们解释。护好莲儿,千万别乱动。”筠瑶吩咐道,她对莫风是相当信任的。

莫风点了点头,筠瑶便走到漩涡下方,像先前那样运功念咒。不一会儿,漩涡上逐渐有淡淡的黄光射出。

筠瑶睁眼站起,凝了凝神:“走。”说完抱起冰莲拉起站在一旁的莫风,闪身飞入那翻滚着的漩涡之中,黄光渐渐退去,漩涡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另一边漩涡口处,一个身影从里面飞了出来,边飞边喜道:“里面很安全。”

他两脚落地,左顾右盼,却见四下早已没有人影,惊骇和恼怒交织在整张脸上,那张脸扭曲得丑陋之极。

……


筠瑶带着莫风和小冰莲纵身飞进那急速旋转的旋涡之中,只见翻滚的黄色的光线充满了整个空间,耀眼的光线射得人几乎睁不开眼。

三人的四面八方均被光线包围着,除了可以看清前后两方究竟是什么之外,上下左右四侧都是茫茫的一片黄,就如受到了屏障遮挡了一般。

看不透自己究竟是身处于什么样的地方之中,只是觉得身体飘在虚幻般的空间中,还在被不知哪里来的力量一直牵引着前进,而且吸引力越来越大。

莫风似乎感到不妙,本能地欲转身往回飞,却发现身体在不知不觉间竟已不听使唤,根本就没有办法摆脱那越来越强的引力牵引飞回去。无奈只得瞪着前方筠瑶的背影,露出了更加疑惑和惊恐的神情。

“瑶姐,我不明白……”莫风似乎有些恼怒。

这也不能怪他,由于时间紧急,筠瑶根本没有来得及和他解释,他心有疑虑也是正常的。

要知道,他和炫宇是称兄道弟的好友,友情非一般,他能够随着筠瑶做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不容易了。

“莫风,你现在不必想太多,你要做的就是帮忙看护好莲儿,等到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我会慢慢向你解释清楚。”筠瑶回应道。

筠瑶的回应让莫风更是不安,还没等他多想,吸力忽然变得强大到了极限,前方忽的强光一闪,猛烈的光线射了过来。

筠瑶迅速拉住莫风的手,另一边紧紧抱着冰莲,显得更加警惕和不安。

莫风被这忽如其来的强光一震,再加上筠瑶毫无征兆的夺手一拉,已经惊慌不已,不祥的预感充斥着整个心头。

莫风正想弹开筠瑶的手要夺过冰莲,谁知强光忽然一闪而逝,迅速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更加巨大恐怖的黑旋涡,空间剧烈扭曲着,强大无比的吸引力和压迫力使得人透不过气来,身处其中让人痛苦难耐。

“抓紧我的手!”筠瑶急速大吼。

三人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便被那强大的力量如闪电一般吸入旋涡之中,遗留下三个不同的惊骇尖叫声和一条泛着紫光的完美弧线的轨迹。

……

与此同时,魔宫外围的四面八方还有天空中此时已经围满了无数的魔兵,个个面目狰狞,杀气腾腾,高昂着那一颗颗高傲的头颅外加一副副胜利者的表情好不霸道。

整齐的阵势延续到万里之外,由无数魔兵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紫光笼罩着整个魔城废墟,场面甚是宏大壮观。

在魔宫的大门处,离大门最近的是那个总是带着一副微微的邪笑脸的彧己,神情傲慢无比。他身后,三护法形影不离。

左边还是那个蒙着脸没有动作没有话语的女人魅影,手提利剑,那双眼睛冰冷而毫无色彩。

中间那个名叫韦琐的猥琐男子仍是低着他的头颅,手拿令旗站着不动,在这胜利的夜晚连头颅都抬不起来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搞的。

右边的当然是那个拿着重锤的满脸胡腮面目狰狞的大汉名为豹头,时不时的用另一只手拍打胸脯,时刻展示着力量。

再往后,是那个诡异得残影,面无表情,双眸还是冰冷和深沉得让人捉摸不透。最后就是很多看起来很厉害的魔头,想必是各种职位的高级将领了。

这些人静静地盯着魔宫大门,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好消息一般,脸上自信满满。

大门被打开了,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俯身低首瑟瑟发抖地走了出来,在大门又自动关闭发出砰的巨响的瞬间惊得他颤抖连连,腿软无力。

他突然猛地跪地,仍旧低着头不敢面对前方那些狂傲的魔兵魔将,面色铁青,冷汗淋漓,像个病入膏肓的人似的。

咦,那不正是那个炫宇叔叔嘛,他这是怎么了?投敌叛国也不至于这么狼狈吧!

“饭桶,如此白痴留你何用?”彧己猛地大手一甩,怒目瞪着炫宇,邪笑的脸迅速收拢,取而代之的是火冒三丈的神情。

这一声吼得够大,连手下的众人都不由得感到心惊,纷纷打了个寒战徐徐后退。

总是一副邪笑脸的彧己竟然也有如此怒气冲冠的时候,连他的众多手下见着了都不得不震惊,看来彧己这个人实在令人难以看透。

“主人饶命,主人饶命啊!”炫宇一边求饶一边用手掌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脸,嚎嚎大哭着,狼狈之极,“小的,小的罪该万死,让妖孽逃脱……但是,但是小的已经尽力了,求求,求求主人网开一面,饶了小的一命吧呜呜呜……”

只见炫宇已经抖得不行,冷汗已经沾湿了全身,青筋毕露,铁青的脸色转为苍白,显出一道道自己拍打出的掌印。

唉,真不知道这炫宇为什么会那么害怕,当了内奸就算一次不成功也不至于如此吧!

彧己瞥了那炫宇一眼,冷声喝道:“饶你狗命?你这狗命不但做事不成,还误了本座大事,留你还有何用?你还能为本座带来什么?”

“要命啊呜呜呜……”炫宇无耻地求饶着。

彧己又恢复了一些平静,恼怒的脸又渐渐变回了邪笑的脸,叹了口气道:“不是本座不肯饶你,要饶你不死,还得问问本座众多兵将同不同意。”

此人真不愧是个变脸大王,他又看着自己的众兵将大声问道:“你们说,这条狗的命是该杀还是该留?”

“杀,杀,杀……”众魔兵雀跃着呼喊,杀声震天。

炫宇这下似乎感觉到没有了希望,吓得又是连连磕头,瞬间已经磕得头破血流,鲜血流满了整张脸,再加上那滚滚落下的眼泪的衬托下,看着恶心得令人呕吐不止。

“小的心甘情愿永远当主人的狗,听主人驱遣,就给小的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吧。求求你饶了我吧,主人,主人啊呜呜……”这炫宇为了活命,连最最基本的尊严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众魔兵看着炫宇那副狼狈到极点的模样,个个狂笑着对他指指点点。

彧己似乎看不下去了,甩袖侧身,冷哼一声:“哼,念你先前功劳亦不小,这次就暂且饶过你的狗命。但你必须得将功补过,我且给你六年时间,期限一到若还抓不到人,亦或者抓到人的不是你,就提头来见吧。”

彧己意想不到的话给那炫宇带来了活的希望,他激动到了极点:“谢谢主人,谢谢主人!小的一定尽力,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不会辜负主人所托。”

炫宇见暂时可以不用死,激动得连连磕头,脸色也由惊恐立即变成了恨,又是一个变脸大王。

只见他龇牙咧嘴地道:“小的也会把那诡计多端的女人一同抓来,倒时请赐予小的机会将她千刀万剐,以报我被耍弄之恨。”

炫宇刚才多出的那句本想着要取乐于彧己的,可当他说完之后,抬头看到彧己还是怒目瞪着自己,以为自己说了令他不高兴的话,连忙又是磕头又是嚎哭。

“小的该死,小的该死啊……”这人已经磕得额头露出了带着琳琳血迹的白骨,身形狼狈不堪,惹得众魔兵魔将又禁不住喷口笑出声来。

“还不快滚!”那满脸胡须的大汉豹头巨锤击地,双目喷火,震得炫宇连滚带爬就要滚。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