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精品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

畅读精品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

秋收十月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赵楚昀秦琳容出自都市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作者“秋收十月”大大的一部完结作品,纯净无弹窗版本非常适合追更,主要讲述的是:前世,他父母离婚,复读一年追到大学,却发现初恋女友已经有男朋友了…..一朝重生,他只想活得肆意洒脱,心灵通透。这辈子,他从不强求自己刻意去得到什么,只要自己舒畅就行!认真搞事业发展商业赚钱,一天狂赚四百万!女人哪有事业香!...

主角:赵楚昀秦琳容   更新:2024-03-22 22:5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楚昀秦琳容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精品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由网络作家“秋收十月”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赵楚昀秦琳容出自都市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作者“秋收十月”大大的一部完结作品,纯净无弹窗版本非常适合追更,主要讲述的是:前世,他父母离婚,复读一年追到大学,却发现初恋女友已经有男朋友了…..一朝重生,他只想活得肆意洒脱,心灵通透。这辈子,他从不强求自己刻意去得到什么,只要自己舒畅就行!认真搞事业发展商业赚钱,一天狂赚四百万!女人哪有事业香!...

《畅读精品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精彩片段


偏偏嫂子也是犯贱,这样的儿子认来干嘛,纯粹给自己添堵嘛。

赵楚昀看到黄珞婧突然瞪着自己,也是吓了一跳,后来又觉得不至于啊,她不是也长了一辈吗?

“早点当姑婆不好吗,没事的时候还可以逗弄下小孩。”

赵楚昀继续火上浇油的说道:“就是你得加把劲了,别侄女都当妈妈了,你还是单身。”

“啪!”

黄珞婧气得用力拍一下桌子,眼睛死死的盯着赵楚昀,如果不是桌子太重,她估计都要掀桌子了。

餐厅的客人都一脸好奇的看过来,赵楚昀还一脸无辜的说道:“你那么生气干嘛,我也是关心你。”

黄珞婧深呼吸俩口气,她也知道自己越气,这混蛋就越来劲,和这样的流氓无赖就不能较真。

“对了。”

赵楚昀悄摸摸的问道:“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啊?”

这个问题赵楚昀一直很好奇,上一世他就很疑惑,只是从来没问过。

“关你什么事?”

黄珞婧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谈了也不告诉你。”

“没劲。”

赵楚昀夹一筷子菜放到黄珞婧碗里,哄着说道:“好了,别生气了,虽然你生气的样子也很好看。”

黄珞婧笑了一下:“你混蛋。”

“是是是,我混蛋,你要是不解气就再打我几下。”

赵楚昀说着还真的把身子凑过去,黄珞婧觉得俩人太过亲昵了,就一把推开他,本着脸说道:“你给我坐好点。”

“OK。”

赵楚昀坐直身子试探着问道:“那你不生气了啊,我们算是和好了吧。”

黄珞婧总感觉话听起来怪怪的,但又找不出什么毛病。

“那你等下给我买套衣服呗。”

赵楚昀厚着脸皮说道:“变天了,我一件厚衣服都没带。”

“嗯?”

黄珞婧愣了一下:“你自己不是有钱吗?”

“我没钱了。”

赵楚昀嘴里吃着饭,含含糊糊的回道。

“你不是有1万块钱吗?”

黄珞婧惊讶道:“现在才过了一个月啊,是不是被偷了?”

赵楚昀埋头吃饭不吱声。

黄珞婧既心疼钱又气不过:“你没钱找我做什么?”

赵楚昀放下筷子,拿纸抹干净嘴巴,然后理直气壮的回道:“因为你有钱,我没钱啊。”

“我· · · ”

黄珞婧瞬间一点胃口都没有了,随便扒拉几口就去买单。

“你说你长那么漂亮,给我买套衣服怎么了。”

赵楚昀推着不情不愿的黄珞婧往外走,黄珞婧翻着白眼,心说长的漂亮和帮你买衣服有什么关系。

“你的钱到底花哪里去了?”

黄珞婧觉得赵楚昀的样子,不像是钱被偷了。

“没了就是没了。”

赵楚昀推着黄珞婧就走,也不给她反悔的机会。

黄珞婧摇摇头觉得嫂子家还是离这个流氓远一点好,最好不要相认,不然再多的钱也不够他糟蹋。

不过她没注意到的是,赵楚昀的手一直搭在她的肩上,时不时还会凑很近嗅一下。

在外人的眼里,俩人就是情侣,毕竟黄珞婧看起来也只有20多岁。

当赵楚昀挑选完衣服,黄珞婧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劝嫂子断绝母子关系,这儿子坚决不能要了。

因为赵楚昀一套衣服花了俩千多,一个大学生穿那么贵干嘛?

不过黄珞婧还是把钱付了,她把袋子塞到赵楚昀手里:“可以了,我要回去上班了。”

“急什么,出都出来了,再去上面逛逛。”

赵楚昀拉着黄珞婧就往4楼走去,黄珞婧想甩开他的手,奈何力气太小,又不好在商场生气,只能任由赵楚昀拉着。

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楚昀,你下午没上课去哪了?”

刘凯觉得赵楚昀胆子挺大的,第一天上课就敢逃课,他想了想又邀起了功:“下午老师点名,我捏着鼻子帮你答到了。”

他觉得自己挺牛逼的,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现在想想还有点紧张,但是又有点兴奋。

“谢了,凯哥!”

赵楚昀停住脚步给宿舍几个男生一人扔一支烟,王旭东接过烟瞅了瞅问道:“楚昀,你不会是约会去了吧?”

“就你聪明。”

赵楚昀见何亮情绪低落,于是问道:“亮哥,你这次回去和你女朋友怎么样了?”

何亮“呼哧,呼哧”大口抽着烟,闷声闷气的回道“分了,彻底分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凯哥给你安排!”

刘凯拍了拍胸脯:“楚昀,安惜梦她们宿舍同意和我们宿舍联谊了,怎么样?”

“靠,真的还是假的?”

赵楚昀装作一副很吃惊的样子,朝他竖起一个大拇指:“凯哥牛逼,凯哥威武!”

“安惜梦是谁?你们在说什么?”

王旭东一脸懵逼。

“安惜梦,湖大的清纯校花!”

刘凯觉得这样解释显示不出自己的牛逼,于是又补充一句:“和我是青梅竹马!”

不过王旭东自动忽略了后面那一句,他一把抱住刘凯的胳膊:“靠,我也要去,凯哥,你是我的哥,亲哥!”

刘凯很享受别人的吹捧,他大气的挥挥手:“算你一个吧,时间是这周星期五。”

王旭东也是个铁舔狗:“一切听凯哥的安排,一切以凯哥马首是瞻!”

就连何亮听到要与校花宿舍联谊,悲伤的情绪都消散不少。

学姐+校花,学弟们的终极目标啊!

女生宿舍,张颖悄摸摸的拍一下室友何晓燕的肩膀,何晓燕缓缓转过头问道:“怎么了?”

“我觉得赵楚昀可能是天才!”

张颖小声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

何晓燕一边晾着衣服一边说道:“我听说他还是复读一年才考上湖大的。”

“我今天不是从他后面拍了一下他的右肩吗,你知道他是怎么反应的吗?”

张颖说着还示范了一下:“他是这样!”

“我今天特意试了10多个人,包括你,大家都是拍右肩,头往右边朝后看,只有他往左边看。”

“而且,反应速度非常快,我只有指甲盖碰到他的肩膀。”

何晓燕心想这算什么天才,她看着张颖笑嘻嘻的问道:“你不会是喜欢他吧?”

“切,怎么可能,追我的人那么多。”

张颖急忙否认,她只是对赵楚昀有点好奇。

“赵楚昀也不差啊,人长得帅,会弹吉他,歌唱的也好听。”

何晓燕继续晾着衣服,张颖愣了一下:“小燕,你是不是喜欢他?”

“喜欢有什么用,我有自知之明。”

何晓燕自嘲的笑了一声:“我们班的男生啊,估计都盯着你和王子衫。”

其实何晓燕长的不丑,只能说普通,这类型女生在大学城太多了,她们有属于自己甜蜜的爱情。

不像张颖和赵楚昀,她们是出了风头,自然能引来很多的关注,也许她们的爱情会更加“精彩”一些。

刘欣正在浏览校内网,她好奇的点开一条《军训之学弟风采》的帖子,突然发现这张照片有点眼熟。

一个穿着军训迷彩服的男生抱着吉他坐在凳子上,虽然晚上光线不好,但还是能看清脸。

“琳容,琳容,你快点过来看下!”

刘欣一边看文字注明一边兴奋的喊道:“看这个人是不是赵楚昀!”

“琳容,好像还真是赵楚昀。”

安惜梦和李慧先围了过来,俩人对视一眼,然后让开点位置。

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三年加初恋啊,我们还能相信爱情吗?”

四个女生不可置信的看着赵楚昀,想从他的脸上找出蛛丝马迹,证明他是想以“另类”的方式来挽留林溪语。

赵楚昀却指着身后的安惜梦笑嘻嘻的说道:“你就把那个穿白裙子的女同学介绍给我吧。”

安惜梦吓了一跳,后来又觉得这里是学校,晾他也不敢耍流氓,于是皱着眉头奶凶奶凶的瞪着赵楚昀。

“惜梦,你被这个流氓给盯上了。”

一旁的刘欣揶揄道。

“哼,我才不怕他。”

安惜梦嘴上说着不怕,其实心里有点发虚。

“哈哈哈,走了。”

赵楚昀突然大笑几声,然后转身挥挥手大踏步离开,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神经病!”

安惜梦皱着眉头骂了一句。

刘欣和李慧也点点头表示认可。

她们本来郑重其事的来“谈判”,结果赵楚昀没有纠缠,没有争吵,一切都出乎预料的顺利。

尽管最终结果是最好的,但是她们心里总不得劲。

特别是赵楚昀最后大笑几声,让她们摸不着头脑,就跟个神经病似的。

看着赵楚昀离去的背影,林溪语觉得自己也许可能错过了什么,这个喜欢自己3年的男生真的要离开自己了。

· · · · · · ·

接下来就是军训,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湖大的军训是出了名的严格,每年都会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军训。

国庆假期之后才开始正式上课,军训期间新生会被编为营排,男女分开,不以原院系班为单位。

军训分为列队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俩部分,前期的列队训练与军事理论学习各半天。

炎炎夏日的郡沙几乎每天都艳阳高照,这些鬼教官还会挑太阳最晒的地方列队,导致本就皮肤不算白的赵楚昀又黑了俩个度。

但是因为身体素质好,除了黑了点,其他的应付起来还算比较轻松。

刘凯和何亮几乎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每天回到宿舍就和条死狗一样,瘫在床上骂教官,郭佳伟个子小点都比他们俩好很多。

军训虽说会打乱原有班级,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同一个营排,而且差不多每个院也都在一起。

军训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更没有那些什么美女教官,赵楚昀这个方队的教官是个姓王的年轻教官。

由于大家年纪也差不多,所以在休息之余相处的还算愉快。

军训晚上一般都有拉歌节目,而且都是以营排为单位,口号也是五花八门。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

“要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绵羊,咩~”

“冬瓜皮,西瓜皮,你们不要耍赖皮,机关枪,俩条腿,打的你们张不开嘴”

· · · · · · ·

合唱也都是耳熟的歌曲:打靶归来,军港之夜、军歌、一二三四歌、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等等。

临近军训结束,居然还有人舍不得教官,毕竟相处了20多天,不说有些女生偷偷的抹眼泪,有些大男生还在那里伤感。

“这他妈的,是被折磨出感情了吗?”

赵楚昀没点感触,他盘坐在列队中,腿麻了就伸直双腿,双手后撑,旁边坐着的是王旭东。

要说王旭东也是倒霉催的,因为他分的宿舍就他一个工管一班的。

所以第一次班会的时候,别人都是宿舍一起结伴去的,就他一个人初来乍到,形单影孤的。

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安惜梦瞅了眼林溪语,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

这时,李泽佑刚好打电话过来了,他心里极度不爽,不仅女朋友被别人当众强吻,把脸都丢光了。

和室友也闹了矛盾,还被扣了个不讲义气的帽子。

李泽佑在电话里用“命令式”的口吻,让林溪语早点和赵楚昀划清界限。

林溪语应了几声挂掉电话,她也理解李泽佑的心情,并没有和他计较,只是对李泽佑的感观却差了很多。

这件事情林溪语一开始就和李泽佑说过,李泽佑当时还信誓旦旦的说没关系,万一赵楚昀考上湖大,这事他来搞定。

· · · · · · ·

去报到的路上,赵楚昀叼着烟一声不吭的走在最前面,刘翠熙一路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

望着儿子的背影,想起他刚刚失恋,作为母亲的刘翠熙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张了好几次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楚昀。”

赵楚昀停住脚步转身看向刘翠熙,刘翠熙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赵楚昀看着心里就来气。

上一世也是这样,永远都是一副怯怯弱弱的模样。

他又想起刘翠熙刚刚让自己松手的事情,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下次我要打架的时候,你别扯我后腿!”

赵楚昀眼神犀利,语气很凶。

刘翠熙吓了一大跳,不过她还是用最“怂”的口吻教育着儿子:“你别和你爸一样在外面和别人打架。”

“我· · · ”

赵楚昀气的手都在发抖,可是打又不能打,看到刘翠熙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样,骂都不忍心骂。

偏偏刘翠熙看不懂脸色,还继续讲起大道理:“打到了别人不好,你要是被打到了哪里更不好,打架也解决不· · · ”

“我,我· · · ”

赵楚昀气得拿起手上喝了半瓶的矿泉水,就朝刘翠熙砸过去。

俩人就距离四五米远,他在最后关头还是砸在了刘翠熙的脚跟前。

“啪”的一声。

矿泉水瓶擦着刘翠熙的脚边蹦了20多米远,可见力度还是不小的。

“这关赵建设什么事!?”

赵楚昀歇斯底里的吼道。

刘翠熙愣在原地不敢动弹,黄珞婧连忙把她拉到身边,这人就是个神经病,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癫。

这次周夏玉也站在刘翠熙一边:“赵楚昀,你发什么神经,这是你妈,万一砸到人怎么办?”

周斌见状赶紧出来打圆场:“不会砸的,不会砸的,楚昀刚刚只是一下没拿稳。”

说完,周斌还朝刘翠熙笑了笑,又使劲的给发小使眼色。

赵楚昀深呼吸俩口气,一屁股坐在路牙上,烦躁的掏出烟点上一支,黄珞婧她们就这样站在旁边看着他,谁也没吱声。

想起上一世从小没爹没妈的日子,出国后还有好几次就差点死掉,他的心里总是有些怨言。

半晌后,赵楚昀抬起头望着一身还在发抖的刘翠熙,心平气和的说道:“我都19岁了,这19年你们哪去了,现在再来和我讲这些道理会不会太晚了?”

这些话可是直接往刘翠熙的心窝子上扎,刘翠熙无地自容的用手背抹着眼角,身子抖的更加厉害了。

周夏玉轻轻抚着刘翠熙的背,也不再吱声。

黄珞婧转头看向别的地方,她是聪明人,知道这种事情别人都不好劝什么,甚至还希望赵楚昀一次把怨气全部发泄出来。

其实赵楚昀砸完瓶子就后悔了,但是一看到刘翠熙那副柔柔弱弱讨好的样子,他心里就来气,就想发火。

他以为自己重生了应该能够看得开所有的事情,可以坦然的面对一切。

在小镇修身养性了俩个月,赵楚昀觉得还是高估了自己,不管是面对林溪语这件事,还是刘翠熙,自己都做不到真正的豁达。

“楚昀,对不起。”

除了说“对不起”,刘翠熙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按理说,这件事情的主要责任还是在赵建设和赵楚昀的爷爷身上,但刘翠熙明显不是一个推卸责任的人。

“好了。”

赵楚昀摆摆手站起身说道:“你们都回去吧,我自己去交学费,你们别跟着了。”

“我帮你去交,我把学费都带过来了。”

刘翠熙一脸期盼的望着赵楚昀,她只有这样才心里好受些,好像是在“赎罪”。

赵楚昀看了眼刘翠熙,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刘翠熙交完学费,赵楚昀从她手里拿过收据就准备去工商管理专业工管一班进行登记。

周斌凑到赵楚昀身边贱兮兮的说道:“楚昀,我觉得你这样蛮好的。”

“嗯?”

赵楚昀有点疑惑,转头看向周斌。

周斌扭头看了眼刘翠熙,然后小声说道:“你看啊,叔叔给了你六千学费,阿姨又帮你交了学费,你这个学期发达了啊。”

这话是周斌的心里话,之前他还觉得发小好像有点可怜,学费生活费都没着落,现在他是真的羡慕嫉妒。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周斌还在想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不离婚呢,那自己也可以俩头拿钱啊。

“滚!”

赵楚昀抬脚就在周斌的屁股上踹了一脚,周斌还贱兮兮的过来讨烟,他现在好像有点明白发小为什么能抽黄芙了。

看到周斌鬼鬼祟祟和赵楚昀说着小话,周夏玉立马出声警告:“周斌,你最好给我老实点,要是让我知道你把一些乱七八糟的女孩子介绍给楚昀,我扒了你的皮。”

黄珞婧瞥了一眼周夏玉,心说这姑娘肯定是喜欢赵楚昀,只是那个便宜侄子不喜欢她,大概是觉得不够漂亮,今天那个倒是还行。

“我没有!”

周斌梗着脖子反驳道,其实他正准备说这事,有了六千还不泡妞,难道存到银行吃利息?

周夏玉见周斌还敢顶嘴,竖起小拳头瞪了他一眼,周斌缩了缩脖子秒怂。

“嗬嗬。”

赵楚昀嘴里叼着烟笑了俩声,三人的关系就是这样,赵楚昀永远都是“中间派”,和周夏玉一起欺负周斌,和周斌一起坑周夏玉。

而周夏玉和周斌却怎么也“尿不到一个壶里。”

登记处摆放了俩张桌子,坐着一男一女,男的是一个大学生模样,女的也是一个大学生模样。

“同学,请问你是工管一班的吗?”男大学生开口问道。

“赵楚昀。”赵楚昀只是简单的报个名字。

男大学生对着表格认真核实了一下,然后站起身热情的说道:“我叫李铁,也是今年的大学生,以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

赵楚昀对班干部、学生会职务一点兴趣都没有,只是笑着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

他知道李铁这是在拉票,上一世李铁就是班长,只是俩人很少打交道。

李铁还以为赵楚昀有点害羞,这样的学生他今天见多了,他又介绍起旁边的女大学生来:“这是我们的辅导员胡珍老师。”

“大五学姐嘛,不要太熟悉。”

赵楚昀心里说道。

“大五学姐”这个外号还是赵楚昀叫出来的,胡珍大学毕业就留校,其实没比赵楚昀他们大几岁。

但是因为第一次当辅导员,胡珍工作非常的认真负责,赵楚昀上一世就是逃课的惯犯,俩人打交道的次数自然就多。

胡珍的长相只能说一般,五官一般,身材一般,总之都很一般。

属于丢进人群找不出来的那种,不过说话做事却是风风火火,齐耳的短发,给人一种很干练的感觉。

其实胡珍也一直在观察赵楚昀,她对每一个新生都会认真观察一下做到心中有数,便于以后的班级管理。

赵楚昀身上带着点痞气,发型也是奇异,身旁还跟着个染着一头黄头发的男生,胡珍观察一番后就把他列入了“重点关注”名单。

倒是后面站着的俩个女人,不说年纪,单单从相貌来说绝对是一等一的美女。

年纪大点的应该是他的母亲,眉眼之间很像,看来遗传基因很好。

只是气质完全相反,一个痞里痞气,一个柔柔弱弱。

年轻点的那个不仅长的漂亮,气质也好,穿着打扮都很时髦,应该是内亲之类的,家庭条件也很好,手里还拿着手机和轿车钥匙。

胡珍把周夏玉自动忽略后,笑眯眯的和赵楚昀打个招呼,然后拿出几张登记表说道:“填一下身份信息,你的宿舍在305。”

赵楚昀填写的速度很慢,字也写得弯弯曲曲,参差不齐,胡珍好奇凑过去瞅了一眼,瞬间不淡定了。

这个新生到底在搞什么鬼?

确定不是走后门进来的?

其实赵楚昀是真的很冤枉啊,不是他不想写快点,而是真的很多字一下忘记怎么下笔了。

明明这些字都很熟悉,却不知如何下笔,智能手机时代待久了的人,拿起笔杆子是真的很捉急。

黄珞婧见赵楚昀花那么长时间也很奇怪,她走过去瞅一眼,然后一脸鄙夷的撇了撇嘴,心说就这样还湖大的高材生,写的字还不如我呢。

小说《开局校花深情告白,我却只想逃》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