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快穿之帮我报仇

快穿之帮我报仇

小羊困困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本已修炼成神,却被打入无望空间,还好系统还在,重新做任务完成宿主心愿获得世界之力,手握金手指却惨死穿越女主,被人夺了气运的天命之女,被凤凰男骗钱骗色还家暴的可怜主妇....平天下不平之事且看我锤爆这些人渣。

主角:木槿   更新:2023-03-15 02: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木槿的其他类型小说《快穿之帮我报仇》,由网络作家“小羊困困”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本已修炼成神,却被打入无望空间,还好系统还在,重新做任务完成宿主心愿获得世界之力,手握金手指却惨死穿越女主,被人夺了气运的天命之女,被凤凰男骗钱骗色还家暴的可怜主妇....平天下不平之事且看我锤爆这些人渣。

《快穿之帮我报仇》精彩片段

“嘶——”木槿是被疼醒的,零星的记忆似乎是被打穿了身体,难道我死了?木槿想要伸出手抚摸一下身体,下一秒却感觉驾驭不了自己的身体了,她没有身体了?

木槿“珠珠!你还在不在?这是怎么回事”。

“你的灵体被打爆了,现在只剩下一道灵魂了,所幸灵力还剩了十分之一。”一道稚嫩的童声响起。

“呼,你在就好。你怎么这个声音了?”木槿有点疑惑。

灵珠子:“那天我用尽全力救了你,被打回原形了”

木槿:“那现在怎么办,这什么鬼地方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出去?”

灵珠子:“我知道你着急但是你先别急, 这是无望空间只要有人许愿我们就可以借助别人的身体,完成心愿就可以获得空间之力,咱俩还是对半分,你修炼实体,我滋养升级。”

“好”一起生活了几千年了,有灵珠子在她就心安。

灵珠子是她成仙之前获得的系统,辛苦陪伴木槿几千年好不容易成仙,系统可以转世了没成想被打爆了,对于她被打爆灵体的事迷雾重重只能等实力恢复了再查了。

漫无天际的黑暗中突然亮起一颗星芒,走近一看竟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少女。

女子看着眼前的光团:“请问这里可以完成我的心愿吗?”

木槿冷冰冰道:“是的可以只要你舍弃你的身体”

少女似是坚定的点了点头,“我要安景轩当不成皇帝,不得好死。看周家二房在没有我的扶持是什么下场,但是不要伤害他们的性命,至于周老太太帮我报答一下她。”木槿沉默了一下还好不算过分就点头答应了。

木槿提取了她的记忆,是拿了穿越剧本的女主,啧啧太小看古人的智慧了,妥妥穿成了炮灰吗这不是。

周若曦本是普普通通的社畜,一次车祸穿越到了不知名架空朝代。

穿越之后没有原身的记忆,正好原主是因为伤到脑袋才嗝屁的,所以就装作失忆旁敲侧击的了解了整个家。

软弱无能的爹,懦弱可欺的娘,胆小怕事的姐妹,偏心的奶奶,内里藏奸的大伯。这设定不妥妥的种田文逆袭大女主吗。

在一次去山上采蘑菇的时候意外流血获得了灵泉空间,就此周若曦更加坚信自己就是女主!老天爷让她穿越一场,肯定要大干一番大事业。于是她先闹腾着父母分家,然后装绿茶对外打感情牌卖惨,说大伯一家欺负她,周老太太也偏心,因此收获了一系列的同情,甚至闹到最后断了亲。

后来利用灵泉开启冬天种菜种药,靠着种药卖药发家,之后更是做起了现代的吃食,引起镇上富商之子的注意,两个人一见如故一拍即合,一人出方子一个人卖力,联手开始做生意,在一次上山采药时意外救了被追杀的三皇子。

由于她临危不惧谈吐不俗引起了三皇子的注意,一来二去俩人成为了知己,暗生情愫。后来三皇子坦白自己的身份,即便知道前路危险重重,周若曦也坚定不移的支持他,利用自己的资源空间为他铺路,三皇子感动之下也许下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一路在他披荆斩棘终是助他上了高位。

当然三皇子并没有辜负她,力排众议立她为后,甚至她那个软弱无能的爹都当上了国丈,家里人都凭借她的提携青云直上。天下的女子无一不羡慕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帝后恩爱不过一年,就有人举报皇后此乃妖孽现世,在后宫行使巫蛊之术,皇帝开始是不信,只为堵住悠悠众口才勉强答应了搜宫。

周若曦开始以为这是宫斗小把戏,自己也有信心对自己宫里有绝对的掌握权,所以并没有阻拦让人搜宫去了。只是没想到很快就被打脸了,她的宫里真的搜出来了贴着皇帝生辰八字的镇魔娃娃。她都来不及反应就被抓进了天牢。

“我要见皇上!!”周若曦在天牢之中大声喊到,她内心是相信安景轩的,她相信安景轩不会冤枉她的,毕竟同甘共苦经历了这么久。

不知道喊了多久声音都嘶哑了,安景轩才出现:“周若曦,你把须弥芥子交出来,朕就放你一条生路。”

周若曦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人,这么冰冷的话是怎么从37℃的人口中说出来的。更疑惑的是空间这件事她从未告知过安景轩,他是什么 知道的。

见周若曦疑惑不解安景轩微微一笑 继续道。“危难之时莫名其妙的消失,又突然出现,凭空出现的食物水果药,能治病救人的水,周若曦你真当我看不见吗,你别再狡辩了。”

周若曦看着苦笑道:“原来不知不觉中竟漏出了这么多破绽。景轩你我夫妻一场, 我并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只是怕你害怕告诉你你会觉得我是妖怪,我才没有告诉你的。”此时的她内心还在期许着安景轩不会这么无情。

安景轩并没有如她所愿:“别解释了这不重要,朕身为一国之君天下所有的东西都为我所有,只要你乖乖的交出来你还是朕的皇后”。

空间已经认主周若曦想交出来也没办法,况且她也不傻她看明白了,交与不交她都得死,交出去只会死的更快。

安景轩看她这个样子也实在没什么耐心了,直接给她上了刑:“来人”周若曦此时被铁链束住手脚还被喂了软筋散想进空间也进不了。

不管是现代还是穿越至今她哪里受过这种罪,疼的她哇哇大叫。不到一天她就受不了了,只能跟皇上商量把治病救人灵泉交出来,但是灵泉并不能移植所以还得通过周若曦才能给他使用。在皇上半信半疑中同意了周若曦的要求,为了防止周若曦逃跑他只能挑断了她的脚筋,把她双手锁在铁链上,只能保证她不死,有力气可以拿得出来灵泉水。

他对外宣布皇后行使巫蛊之术证据确凿,废除皇后之位,但是念在昔日情义罪不至死,只是打入冷宫。

在周若曦的苦苦哀求下周家免了抄家灭族之罪,但是死罪以免活罪难逃,周家上下全部下大狱,流放八千里。周若曦明白这已经是眼下最好的结局了,况且她也自身难保,没办法她只能求了安景轩,出宫送他们最后一程。


翌日周家个个蓬头垢面被押解在城外的小路,从天堂到地狱周家众人都接受不了,往日人人称颂的周家竟落得如此下场不禁令人唏嘘。

一台软轿停在岔路口,周若曦只能勉强露出头,一看到周若曦出现,周母尖叫着扑过来“二丫头,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做出来这种事,你去求求皇上,放了我们一家人,你弟弟还小怎么能受得了流放的苦啊。呜呜呜...”

旁边的周父也痛哭流涕道:“二丫头,咱家就你弟弟一根独苗苗,你可一定要救救他啊,你得让他活下去啊”平时对她疼爱有加的父母此刻竟没有一人关心她怎么样。

周若曦语气逐渐冰冷:“爹,娘,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我真的没有做过那些事,有些事我不方便跟你们说,眼下我也是没办法,除了流放只有死路一条了啊,能活着就好别奢望别的了。”

周大丫周三丫也哭腔着尖叫着:“ 都怪你,如果不是你,我们一家子怎么会受这种罪,你这个妖怪!”。

周若曦面色一惊,还没来得及质问,周父周母看她这个样索性也不装了脱口而出“你这个贱蹄子!从哪来的孤魂野鬼,占了我大丫头的身体,害我们一家流放,你不得好死,你这个贱人!”说罢就要冲上来撕了周若曦。

周若曦小脸煞白如遭雷击:“你们在说什么啊!”

“别装了你还不承认是吧,如果不是指望你能有点用,早就把你烧死了,你这个妖孽!老天爷啊求求你睁开眼吧,救救我们这苦命的一家人啊,收了这个妖孽吧!”周若曦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泼辣的女人竟是她那懦弱胆小的娘。

“你们早就知道我不是周二丫了?那你们为何不早说!看着我还有点用处就装作不知道利用我?就算是我不是周二丫,这些人你们从我身上 的得到了多少好处,我掏心掏肺对你们一家,你们身上吃的穿的哪一样不是我给的?从破村子里一跃成为了国丈到底是因为谁啊?我哪里对不起你们!”周若曦直接破防。

“不是应该的吗?占了我们二丫的身子,就得对我们好,不对我们好你这个妖孽就得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呸!”周家一群人仇恨的看着她,周母在杀人诛心时还不忘给她啐.上一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咳咳咳..一群白眼狼”。周若曦大笑出声,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以至于说话都呛到了,她怎么也想不到,掏心掏肺的对这一家人竟如此对她,枉她自觉聪明到头来所有人都跟看傻子一样骗她。“既然你们享受了我带来的好处,也该承担现在的后果!你们若再胡说八道别怪我翻脸,我现在还有些权利,弄死一个弟弟也是轻而易举的,好自为之我们走!”虚弱的身体跟承受不住这一连串的打击,周若曦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提线的木偶,已然分不清楚到底是心疼还是肉体疼。

一路上周若曦早已心灰意冷,对这个世界已然没有一丝丝留恋,回到冷宫她决定要报复这一家人。

阳光从破落的窗户照射进来,照的周若曦身上暖暖的,周若曦眼里闪过一丝丝精光:“我要见皇上,告诉他想到解绑空间的方法了”此处并无回音,回应她的只有细碎的脚步声,她知道那是在暗处看管她的暗卫。

安景轩听到此消息大喜,立马就赶了过来。“若曦,你放心,事成以后我就恢复你皇后的身份,你依然是我唯一的皇后。”

周若曦惊喜的看着他“真的吗?景轩”。

安景轩深情款款的望着她:“真的,我对你的感情从始至终都是真的,我这么做不过是为了堵住天下的嘴,我也是迫不得已的,若曦你相信我我也是一片苦心啊”这女人还是这么好骗安景轩心想。

周若曦心想「呵,狗皇帝到现在还在把我当傻子,不过无所谓了,很快这一切就会结束。」

“景轩你离我近点我这就把空间传给你”周若曦紧闭双眼嘴里念念有词。

安景轩看到她这样内心也是抗拒的,害怕这疯女人耍什么花招,到时看她认真念念有词的模样还是过去了,反正她双手被束缚应该翻不起什么风浪,况且还有多虎视眈眈的侍卫呢。

此时紧闭双眼的周若曦突然暴起,用嘴咬住了狗皇帝的脸,死死不撒口誓要把这块肉咬下来。

安景轩身边的侍卫也不是吃素的,第一时间就一剑刺入了周若曦的身体,用手卸了她的下巴。

“贱人,你找死!”安景轩捂着脸恶狠狠的说,手缝里全是溢出来的鲜血。周若曦看他这样不仅笑出声,嘴角溢出的鲜血显得有些狰狞“哈哈哈哈哈哈,狗皇帝你才该死,我毁了你的容看你怎么当这个皇帝!”“来人把这个贱人脸上的肉一片片割下来,叫太医来给她留一口气。”安景轩已经被气疯了。

“你做梦!狗皇帝!你别想得到空间,空间会随着我的死一起消失的”说罢周若曦口吐黑血,就在皇帝来之前,她趁着暗卫去禀告用意念从空间拿出来毒药吞服了,此刻正式毒发。她用命赌了安景轩必来,赌的不算爱而是安景轩对空间的执念。

太医来的时候,周若曦已经凉了,任凭太医医术通天也无济于事。

看着周若曦冰冷的尸体,安景轩心疼至极,心疼的不是人而是一件绝世宝物就此消失了。

周若曦死后并没有去投胎,她的灵魂不属于这个世界无处可去只能在人间飘荡。她时时刻刻留在安景轩身边,也知道了很多从前不知道的事。


原来当初安景轩在遭遇追杀被她救下之后,他就开始怀疑她了,他知道当时伤的多重,心脉也受了伤,为什么这么一个农家少女会轻而易举的把他治好,全身的伤口愈合以后竟然不留疤,虽然昏迷了七天七夜但是一点后遗症都没有。从小在深宫里长大的皇子,很难对人产生信任,以至于迅速联想到了一系列的阴谋诡计,是不是有人救了他但是没有露面,是不是派周若曦来蛊惑他,一系列的联想让他不禁后怕,为了活下去他只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同时也不露痕迹的试探她背后是否有高人。

他隐瞒了真实身份,装作世家子弟,遭追杀是家里人为了争夺家产,一系列的操作下成功博取了周若曦的同情心。

当时的周若曦正在和富商的儿子合伙做生意,但是不论经商手段有多高强,在那个时代商人的地位是极其低下的,正当自己发愁的时候安景轩刚好撞上来,争夺权利惨遭追杀的世家子弟,自己是他的救命恩人,只不就能凭着这份恩典走向仕途,这个想法领她更加坚定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女主。

各怀鬼胎的两个人自然是相处融洽,安景轩也在之后的接触中察觉到了周若曦的异常,明明是农家女却有着超乎常人的经商手段,做出来的东西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思想与常人差别很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安景轩确定了她背后并没有高人,这让安景轩更加不安了,十几岁的小姑娘竟然有如此高的手段,莫非周若曦根本不是正常人,有了这个想法安景轩更想如果收为己了,当然他也想到如果不行只能杀了。

经过深思熟虑安景轩向周若曦坦白了自己是皇子的身份。周若曦一听他的真实身份更兴奋了,如果帮他夺得皇位那就是从龙之功啊,这辈子荣华富贵没跑了。她从没想过会失败,她觉得自己是女主注定不会失败。两个人互通情意后,周若曦就随着三皇子回京了,当然夺嫡之争非常顺利,凭借现代的知识储备为安景轩搞了不少资源,还用计谋搞死了其他的皇子,安景轩成功上位,当然她也跟着一步登天成为了安景轩后宫唯一的女人—— 一国之后。

可是没想到的是从一开始安景轩对她就是怀疑的,后来暗卫更是发现她会凭空消失又突然出现,这一系列的操作更增加了安景轩的忌惮,于是便暗地里派人调查,查遍古籍,终于确定她身上有须弥芥子,真情在皇家从来都是不存在的。

书上说「纳须弥于芥子,藏日月于壶中。」

安景轩一开始内心是纠结的,一路走来谁知道这份感情能不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身为一国之君怎么甘心一辈子就守着一女子,除了这些他更是害怕这妖女会不会突然杀了他,成为历史上的第二位女皇,所以前思后想决定设计对付周若曦。

周若曦终于了解了前因后果,可惜她已经死了没办法杀了他,索性便离开了皇宫。

她先是回到了老家,老周家还是原来的破落样子,天高皇帝远再加上之前就断了亲所以并没有受到影响。周若曦死后皇帝大肆选秀,收敛女人充盈后宫,镇上也收到了消息,周奶奶听说了以后便关起门来跟众人下死命令,任何人不能议论这件事:“早就知道高枝哪是那么好攀的,平常人家还讲究门当户对呢,哎……所有人都闭紧嘴巴,谁也不要议论这件事!”当初周老太下了死命令与二房老死不相往来,还好周家其他人听话,要不然流放的人也有他们了。

周大福感慨一番后便小心翼翼的问:“娘,我们不会被报复吧。”周老太婆“报复什么,你看看咱这一家子穷的叮当响,有什么好报复的?你们都老实的都闭紧嘴巴,少出门,避免祸从口出。”

“哎..你说好好的折腾啥,也不知道老二一家子怎么样了”周老头叹了一口气问道。

“管他们干啥,一家子都是白眼狼,老娘辛辛苦苦养大他们,结果落一个偏心眼的名声,我对他们也算是仁至义尽吧,当初二丫头生病没钱看,还不是我拿出来的钱给她看的,老二媳妇的钱全填补给娘家了,根本不在乎孩子们的死活,结果病好了,不恨他娘不说还恨起我来了!他娘说啥她都信,掉几滴泪她就心疼的往前冲,也是个没脑子的,就他娘那样填补娘家,家里有几个子够她败的!再说我也没少接济她们没让他们饿死,谁家的姑娘在家不干活,男孩子不照样干的多,让她干一点活她倒是觉得委屈了!不说了不说了气死了”周老太越说越气眼圈也微微发红。

周老头:“行了行了,哎,就当没这个儿子吧”。

周若曦听了一会才明白原来还有这么一回事,以前觉得偏心刻薄的奶奶居然另有隐情。

那时候村里偏远信息不流通,周家二房搬去京城的时候,村里人只知道一家子富贵了搬走了,却不知道后来当初的周二丫成了皇后。当初周若曦登上后位时也曾写信回来炫耀过,还好周老太人老成精,知道她不是善茬,所以收到信后就下了死命令不让外传,骗他们说谁传出去周若曦就杀了谁。

周若曦在周家老宅就待了一天,到夜里看到老太太在院里偷偷给她烧了纸钱:“死丫头下辈子托生个好人家”。

周若曦心里闷闷的,她现在是鬼魂想哭也哭不出来,只能后悔这一辈子瞎了眼。

后来又去看了周家二房,流放的日子很惨,吃不饱穿不暖,周父天天上矿上干活,周母跟两个女儿给人浆洗衣服,周家小儿子太小了来的路上就发烧烧死了,周母在小儿子死后就变得不正常,白天还能干点活,晚上就发疯念叨儿子,一家人慢慢也习惯了。但是他们还不知道周若曦死了,有时候会偷偷的骂周若曦,似乎这样能让他们好受一点。


转眼木槿就逆转时光来到了周家村,回想原身记忆了解了周家家庭关系,周老头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周大福娶了隔壁村李氏,生了两儿两女,大女儿周大梅,二女儿周小梅,大儿子周福星,小儿子周福生。二儿子周二福,娶了杨氏,生了三个女儿,周大丫周二丫周三丫。

木槿感觉感觉头上昏昏沉沉的还有点刺痛,回想了一下这时候的周二丫正因为撞到了头而发烧烧死了。

感受了一下这身体是真的虛啊,转念用灵力疏通了一下经脉,呼...舒服了。

木槿正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一张破桌子两个凳子,一张大床脏兮兮打满补丁的被子,看了眼‘自己’浑身上下就一身打补丁的衣服。

木槿想就这条件小偷来了都得含泪给两袋米,原主记忆检索,这时候‘自己’才十一岁,由于常年吃不到油水,还要干活,瘦瘦小小的看样子才七八岁。

“娘,求求你了,给二丫找个阆中看看吧”屋外吵吵闹闹的声音,嗙~嗙~嗙~是磕头的声音。“娘我给你磕头了,求求你了救救二丫吧,都昏睡两天了,你给她找个郎中看看吧,再不看就真的死了。”

“老二发的工钱呢?刚发工钱没两天吧,我这可是只收了一半,这么些年你存的钱呢赶紧拿出来给二丫看病,别在这哭丧。”周老太冷冷的说道。

听到这话杨氏身体一僵,前天拿了剩下工钱她屁颠屁颠的就拿着给她侄子买笔墨了。“娘,你就救救二丫吧,她可是你亲孙女啊”杨氏两眼一抹泪就开始嚎。

“好啊你个杨氏,自己有钱不往外吐露,吃我的喝我的还想坑我的钱门都没有!”周老太一看她那个样就知道这钱又填补她娘家侄子了,气得直翻白眼。

“当娘的都不心疼自己的女儿,还指望别人心疼,你是不是脑瓜子进水了”周老太身边的李氏忍不住开口嘲讽道。“自己的钱不拿出来用,偏偏想用公中的钱,也不觉得臊得慌”李氏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平时她就看不起这个二弟妹,天天唉声叹气的丧着一张脸,好像都欺负她似的,晦气得很!

李氏是长子长媳,又生了长孙,在婆婆面前说话也有底气,凭良心讲这个婆婆也算是不错了,儿子挣的钱只拿一半,允许儿媳妇留有私房钱,平时她们买些小玩意儿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时那个时代村里没几户人家的儿媳妇能光明正大的有私房钱的。

见杨氏一句话都不说周老太便开口撵人了“行了该干嘛干嘛去,都去干活去,一大清早的地扫了吗?鸡喂了吗?”周老太也不耐烦,看她在这里装腔作势的样子,也想着二丫没什么大问题,有事早就直接请大夫去了,还用着在这里要钱。

说罢大家都散了,杨氏见没人搭理她索性就不装了,一摸眼回屋哭去了。进门就是一顿鬼哭狼嚎:“我可怜的二丫啊~不是娘给你看病,谁让你娘没本事生不出来儿子啊,也怪你是个闺女,二丫啊我可怜的闺女啊~”

木槿沉浸在看戏当中还没回过味来,这女人是真会演啊,搁戏班子里绝对是个名角,怪不得前世周若曦心疼她跟老母鸡护犊子似的护着,可惜啊那个护着她的女儿死了,眼前这位可不是好惹的。

木槿听着这哭声就烦,想给她邦邦两拳,再躺下去不得被烦死,一想到这便起身下了床。杨氏还沉浸在自己的悲痛中,被突然起身的女儿吓了一大跳。

“二丫,你怎么...你怎么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还疼不?来给娘看看”

“我没事”木槿冷冰冰的说道。

“谢天谢地我女儿没事了,不枉我这两天求神拜佛,可算是管了点用,把你从阎王爷爷那里求了回来”

..木槿看着这哭丧着脸的女人就晦气的很,只觉得心中无语,求神拜佛有个屁用,你那女儿早就嗝屁了。

“你刚醒,头还肿着,你就好好休息,外边的活就别操心了,娘自己干就行。”杨氏一脸慈爱的看着她说。

这浓浓的茶味,木槿也是个听话的孩子“我知道了,我就是想出去玩玩。”说完木槿就跑出去了,懒得看她表演茶技。

周家虽然破但是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一口井,种了点的青菜,还喂着几只小鸡。

木槿肚子咕咕的叫,饿得不行,想搞点东西吃吃。

“奶奶~我饿了,我要吃饭~”木槿也是聪明直奔周老太那里去了。“吃!吃!吃!就知道吃!怎么不想着干活,我天天累死了还得伺候你们吃喝,,小兔崽子”周老太骂骂咧咧的还是去给她煮了一碗面外加一个鸡蛋。木槿不记得多久没吃过食物了,闻到鸡蛋的味儿只觉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对于周老太的骂声充耳不闻。

吃完的木槿还是觉得有点饿,鸡蛋虽然好吃但是哪有肉香啊,就看这个家庭状况想吃肉估计够呛,所以木槿就溜溜达达的出了家准备上山去打点野味儿吃吃。

周家村背靠大山,从家出来顺着小路就能上山,平时村里人去山上摘点野果挖点野菜,有男丁在家的也会上山打野兔子什么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就算是灾年村里也没饿死过人。

此时正好赶上现在是春天,万物复苏,山上只有零星几个人在挖野菜,这个时候的小兔子最好抓了,想到这里木槿不禁咽了咽口水。

只见木槿从地上抓了一把石子,眼疾手快嗖嗖两声就把两只兔子撂倒了。用竹片当刀,扒皮抽筋后,串在竹子上,抹上从厨房顺出来的盐巴,用灵力点火不一会儿一只烤兔子就出炉了。

等她弄完吃饱天也快擦黑了,提着另外一只兔子溜溜达达的就回去了。在农村蜡烛是很珍贵的,所以趁着天不黑家家户户就早早的吃完饭,回家路上村里已经升起来袅袅炊烟了。“死丫头死哪去了,吃饭的点了还不回来,等她回来看我不扒了她的皮!”一进门就听到周老太骂骂咧咧的声音。

木槿不等老太太在张口直接从背后把兔子拿了出来“喏,我饿了就上山打了只兔子吃”。

周老太眼前一亮这野兔子可不便宜啊,一只兔子可以卖二十文钱,勉强从老脸上挤出来一个笑脸。“行,小丫头片子还算是有点用”。其他人看见兔子也觉得很开心,毕竟好久没见荤腥了。

“娘,我去把兔子杀了”李氏笑吟吟的接过兔子。“吃。吃。吃。就知道吃!把兔子放那明天拿去卖了”周老太虎目一瞪,吓得李氏站在原地不敢动。

只见李氏眼珠子一转“娘,就给大家补补吧,家里好久没吃肉了~”。

“奶奶,我要吃肉,不然明天我就不去抓兔子了”木槿这时也附和道,粗茶淡饭哪里比得上肉。

“你这个小丫头片子还反了你了,还敢威胁上我了”周老太笑眯眯的骂着到也真没拿乔。“行了去烧水吧”周老太太还是松了口,毕竟家里除了过年就没再吃过肉。

半个时辰后一家人终于吃上了香喷喷的兔子肉,看着满满一大盆,但是架不住人多,每个人也就分到了几小块。

木槿夹一块香的满嘴流油,炖的就是比烤的好吃,正要夹第二块的时候,一道强烈的目光就朝着她袭来,抬眼一看原来是周大丫。

周大丫比她大一岁也是瘦瘦小小的,此刻看着桌子上的肉不敢动,只能盯着妹妹旁边的三丫也是。若说周若曦是蠢的,那么这俩姐妹就是又蠢又毒了,随了她那个娘,欺软怕硬得主。木槿当然无视他们的目光,想吃自己就夹啊,我可不管那么多,指望我给你们出头做梦去吧!


在那个朝代穷的叮当响的情况下几个孙女都平安长大,比起卖儿卖女把女孩扔掉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周若曦觉得让女孩干活是虐待孩子,而周老太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去地里干活,孙子也照样干活而且身为男孩子干的比孙女多,生活在这种时代这种环境下干点活不是应该的吗。

周老太可能偏心是有的,脾气暴躁因为管家,镇不住这个家怎么当家立事,也算不上是奇葩婆婆坏奶奶,一个一把年纪还在地里累死累活干活的人,别指望对她要求多高了。

上一世周若曦穿越而来,觉得人人生而平等,女孩子就不应该干活,找非闹腾着分家,分家以后就开始种植药材,随后没多久又出了新奇的菜谱,又是跑去跟富商儿子经商,在外人眼里一个连学都没上过的黄毛丫头,怎么会这么厉害,光说是先人托梦根本说不过去,也经不起推敲。

本事越大越让人怀疑,所以这一世木槿并不打算搞什么大动作,穿衣住行过得去平平安安就好。杨氏打扫完卫生拖着疲惫的身子想跟女儿诉诉苦,这边进屋就听见了木槿的呼噜声只得作罢。

一大清早周老太让几个丫头上山挖野菜了,路上周大丫越想昨天越不对劲就问道:“二丫,你昨天怎么敢吃那么多肉啊,万一奶奶生气了打你怎么办”。

木槿抬眼看了看忧心忡忡的大丫,“我抓的我为什么不敢吃?”。

大丫只觉得一噎:“就算是这样,可是奶奶一向不喜欢我们啊,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不然受苦的可是咱娘。”

木槿顿感无语实在是懒得跟她说话,这丫头让她娘洗脑洗的一个性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周若曦的愿望是不管二房的所有人,木槿可没有那个圣母心拯救谁。想着便往深山里走去,她可对挖野菜不感兴趣,顺手搞了两只野鸡,就当完成今天的任务了。溜溜达达又砍了几片竹子只当练练手,回家的时候天都擦黑了,在周老太开口骂人前把野鸡扔了出来。

众人一看都惊呆了,昨天搞到野兔子只能说是运气好,今天这两只野鸡可不能说是运气了,野鸡这种东西可不是想抓就能抓到的。

“二丫,这是你怎么打的?”周老太板着脸问道。

“当然是用石头打到的啊,我溜达呢正好看见,一扔石头就打到了啊。”木槿一脸无辜的说道。

看着他们一脸不信,木槿一脚就给鸡踹醒了,醒了的鸡就要扑腾的飞走,众人见状直得去抓,只听见嗖的一声,只见木槿一抬手,小石子正好打中鸡的脑袋,啪的一声那只野鸡就晕死在地上不出声了。

李氏赶紧上前把两只鸡都抓住,其余的人都瞪大了眼看着木槿。

“哈哈哈哈没想到我二丫还有这等本事呢不愧是我的好孙女”周老头开心的说道。

周老太也换上了笑脸说道:“今晚杀了这只鸡鸡腿就给二丫,剩下的一只让老大明天卖到镇子上的酒楼。”。

杨氏一脸不可置信,这丫头什么时候有这身本事了,当娘的我都不知道,张口就想问,木槿看出她的心思:“我以前就喜欢扔石子玩,昨天去山上看着兔子就扔着玩,没想到就打中了,今天也是看到野鸡就想试试,没想到这么简单,以后家里的活我也不干了,我就专门去山上打肉吃。”

看着木槿大言不惭的样子,周老太笑眯眯的骂着:“你这个死丫头,口气倒是不小,深山里也不能去就在边上闹着玩玩得了啊”。

“二丫家里的活都不用你忙你只管去山上打肉去便是”李氏为了每天吃上肉也连忙附和。

第二天木槿早早就醒了,算了算今天是周若曦捡到戒指的日子,一大早木槿就上山了,凭着记忆找到了那个山洞。

“就是这个戒指吗珠珠也没什么奇特的啊”说罢便用神识扫向戒指。

只见里边是一世外桃源般的幻境中,入眼就是一片桃林,旁边黑漆漆是一亩三分地,桃林旁边有一口冒着白色雾气泉眼,泉眼正源源不断的涌出来泉水流向桃林,木槿走近鞠了一捧闻了闻又尝了一口还挺甜,没想到这泉水居然还带着灵气,嘶,还能滋养灵魂,就是慢了点,说把便用灵力抹掉了封禁,用神识打上了自己的印记,这也成了木槿的私人物品。

“蚊子再小也是肉”灵珠子缓缓道。

不知不觉木槿就在这幻境中待了一天。临回家前不忘打了两只野兔子,刚到家门口就听到李氏的声音,“二丫啊累不累啊来大伯娘帮你领着,今晚上又有肉吃喽”。

“吃!吃!吃!就知道吃,这两天肉吃的够多了,兔子留着明天我去卖了”周老太听着声就骂骂咧咧的出来了。

“不,杀一只吃一只,不然明天不抓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吃了补补身子。”木槿甜甜的说道。

周老太听着这话只觉得心里甜滋滋的:“行啊小兔崽子上大了知道心疼爷爷奶奶了,还不快去烧水”。

木槿看着温馨的一幕不觉得也勾起了唇角,这一家子其实也不算坏,李氏虽然懒但是她摆的清楚自己的位置也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至于周老太就是嘴硬心软的可爱老太太。

杨氏今天洗了一天家里人的衣服,这会已经累的直不起腰了,看着木槿回来便开口道:“二丫啊过来把衣服晾了”。

“不了今天抓兔子累了”木槿停都没停就回屋。

杨氏噌的一下就火了:“你这丫头怎么这么不听话啊!我怎么教育你的,姑娘家要勤快,要多干活!”。

木槿还没等开口就听周老太骂了起来:“你个懒婆娘自己的闺女不心疼,就会指使她干活,她去抓兔子不用干活是我答应的,轮得到你指手画脚的,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娶了你这么个懒婆娘!”。

杨氏吓得连话都不敢说悻悻的晾起了衣服,到了晚上木槿刚要睡觉,杨氏就进来了,楚楚可怜的样子说道:“二丫,是不是上次你生病娘没给你看你生气了啊”。

木槿装作没事人一样,“没有啊”。她有什么好生气的,亲生女儿已经嗝屁了,想生气也得能气的起来啊。

“你这两天都不跟娘亲了,那天娘给你奶奶磕头求了你奶奶很久,她都不给我钱,我也是没办法,你也知道娘没用,没能给周家生一个孙子,底气不足只能多干点活,不然在这个家怎么可能有我们的立足之地啊,都怪娘没本事,但凡有个儿子,也不至于委屈你跟姐姐妹妹吃的少干的多。”杨氏一边抹眼泪一边说。

“娘,不怪你,是奶奶偏心”大丫接着话茬说罢杨氏娘仨又哭成了一团。


木槿只觉得无语:“爹做工挣的钱不是给你一半吗?难道咱们家一分钱都剩不下?”。

杨氏身体一僵:“你舅舅家的表哥在学堂读书,要花不少钱,娘看咱家里也不需要花钱,就借给你舅舅了”

木槿:“那你怎么不问他要回来”。

杨氏:“你这个孩子,你表哥读书有出息了就可以替我们撑腰了,哪能现在就要钱呢”杨氏一抹眼泪便开始哭丧:“都怪娘没能生个儿子,你奶奶才会看不起二房,我的命好苦啊”。

木槿气的直翻白眼,又是这样什么事都能扯到生儿子上,真无语。耐着性子说道“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奶奶也不缺孙子啊,你看我们一家多么其乐融融啊,团结友爱,奶奶和蔼可亲,她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大半辈子的心血,你怎么能这么想她啊。”

杨氏一愣气的哇哇大叫:“你这个孩子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你一点都不理解我,你怎么能这样!呜呜呜”

木槿:“娘是你变了,你太让我失望了,你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个善良的娘了!”木槿说完还不忘朝自己的大腿拧了两下,流出两滴鳄鱼的眼泪,配上这幽怨的眼神,妥妥的琼瑶剧女主啊,心想就凭你这个老白莲还想气我。

杨氏愣在了原地用错愕的眼神看着她,只觉得这二丫头怕是疯了。

门口的周老太听到这话只觉得眼眶一酸鼻子一红,当面说的话可能是阿谀奉承,但是这背地里听到的真真是觉得感动极了,转头就跑去跟老头子嘀咕去了。

身后跟着的李氏心想:【慈祥?是形容老太太的?慈祥才有鬼了】。

转眼又是一夜,第二天一早周老太喊人的声音都温柔多了:“二丫为了这个家辛苦了,你们小点声干活别吵到她了。”

木槿醒来时家里就剩他一个人了,看着眼前简陋的屋里陷入了沉默,是时候改善一下生活了,这日子过得也太不像人了!“奋斗吧!为了美好的生活加油!”灵珠子也为她加油打气。

木槿打了哈欠:“算了奋斗个屁,赚点钱得了,周若曦的愿望可没有崛起,让自己过得舒服点就行”。等她懒洋洋的洗漱完,刚好大家都从地里干完活回来了,李氏殷勤的给周老太倒了杯水“娘,快喝口水缓缓”然后装模作样的揉了揉腰悻悻的开口“弟妹啊我这个腰真的是不行了今天的晚饭你做吧”杨氏默默的点了点头便跟两个丫头忙活起来。

“娘,二姐不用干活的”三丫看着正在晒太阳的木槿说道。杨氏一愣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从前的二丫她不用开口就会来帮忙,跟她们坚定的抱团,现在的二丫自从生病了以后就变了。

看了看两个女儿还是觉得很心疼于是便开口“二丫,你闲了一上午了,过来帮帮娘,让大丫三丫去休息一会”。

“今天轮流该到大伯娘了,你累了就就去喊大伯娘”木槿反驳道。杨氏:“你大伯娘腰不舒服,我们就多干一点”。大丫也小声说“二丫,你又不是不知道大房的情况,大伯娘一直看我们不顺眼,别去招惹她”。

“就算是惹了又能怎么样,家里又不是大伯娘说了算的”木槿也有点不耐烦了。

“你们没有弟弟,你们大伯娘给老周家生了两个孙子,你奶奶不会向着我们的,我们会被赶出去的!”大丫三丫听了这话不禁瑟瑟发抖。

“爹可是奶奶亲生的,再怎么偏心也不会让我们饿死的,总会分给我们田地的,就算是分家,到时候也不会过得比现在差!”毕竟是从小养大的,便宜奶奶才不会这么傻的放弃他们呢。

杨氏可不听自顾自道“说来说去都怪娘生不出儿子,若你们有个弟弟娘也不会被休弃,呜呜呜,是娘没本事,是娘命苦,不怪你们,呜呜呜....”又来了又来了,木槿听的烦都烦死了,“你别想多了,奶奶可没钱再给爹娶一个”说罢便起身离开了。

她才没空跟你们在这里扯皮,她要去给自己加餐了。路上碰到了周福生周福星,二人一听要上山,便吵着嚷着要跟着一起去,木槿嫌烦索性就说“去也可以,被狼吃了可别怪我”。

二人相互对视虽然额头上的汗出卖了自己却也坚定的说“谁怕谁啊,身为男子汉怎么愿意输给妹妹。”

木槿见状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便领着二人上了山,午后阳光正好,此时还没到夏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三人直奔后山。

周福星岁数小也有些害怕说道“二丫,奶奶说了不让我们去深山,里面有狼还有猛兽”。

周福生不同意了:“福星,你若是害怕便自己回去,刚出来还没到就说泄气话”。

周福星被激着只能硬着头皮说:“谁说我害怕了,去就去!”。

木槿有些无语,小屁孩就是事儿多,往里边走了不一会就碰到了野兔,二人只见木槿一抬手嗖一声兔子就应声倒地了。

“二丫你真厉害”二人兴冲冲准备跑去拿兔子。

“别出声,是野猪的声音,快上树!”领着这两个小屁孩也不方便施展灵力,说罢便拉着两兄弟上了树。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头野猪与一头狼缠斗,只见那头野猪直接撞在狼的肚子上,看样子这头狼是头刚成年的幼狼,木槿观察了一下身后并没有其他狼的踪迹,看来不是群狼是头迷路的狼崽子,就在这时野猪撞在了狼的肚子上,狼也趁机咬住了野猪的脖子,木槿拿着竹篮里镰刀看准时机直接跳下树举起镰刀就是一顿补刀。

周福生周福星见到这个场面腿都吓软了。

“还不下快下来帮忙”木槿一声恫吓,二人回过神来“哦...哦..好”连忙跳下树,帮忙把野猪肉分装在竹篮里,竹篮盛不了就让兄弟二人背在背上。

“这狼肉偏酸不好吃,把这狼埋了吧,快点一会这血腥味就传开了,别再给别的野兽吸引过来。”说着木槿就动手把狼的尸体掩埋,顺便把猪血也盖住。

“走吧,时间不早了,回家了”。三人背着猪肉就往回走。


三人回到山下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一路上兄弟二人像吓傻了一样一句也没说话。

李氏早就焦急在这等着了,两个儿子可是她的命根子啊,这么晚还没下山,她可急死了,正担心着就看到三个身影,叫了一声就赶紧上前迎了上去。

走近一看三人满身是血,身后还背着什么东西,周福生兄弟二人上山时并没有带竹篮就木槿一个人带了竹篮,所以肉绑在背后背回来的,此时二人身上血都被浸透了,看着甚是骇人。

“这是怎么了,伤到哪了?”李氏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周福生累的满头大汗腿肚子还吓得不停打哆嗦,哪还有心情解释只能不耐烦的说道:“我们没事先回家再说吧”。

几人回到家了,众人一看都惊了,满身是血,还好天都黑了路上没几个人,不然肯定整个村子今晚都要沸腾了。

周老太嘴里念叨着老天爷保佑,说罢便拿起扫把就要打人“谁给你们的胆子敢抓野猪了!”。

周老头也附和道:“就是狠狠地揍他们兔崽子们不听话”

“奶奶。奶奶你别着急听我们说”三个人一边跑一边说“我们也是碰巧了野猪刚好跟狼打架我们捡了个漏而已”周福生吧啦吧啦的把木槿一下午的所作所为说的绘声绘色。

众人两眼放光的看着木槿,“可了不得了我的乖乖,奶奶没看错你,你真是奶奶的好孙女,家里就数你最出息!”木槿嘴角抽了抽前面不是丫头片子小兔崽子这会翻脸比翻书还快就变成了乖乖好孙女了。

李氏更是把她夸上了天顺带夸了夸自己的俩儿子,杨氏看着众人都在夸奖自己的女儿不由得胆子大了些就小声跟木槿说“二丫,你看这些肉咱俩也吃不完,你跟你奶奶说说给你舅舅送点去吧。”

木槿点了点头便大声说“奶奶,娘说肉太多了,想明天拿点给舅舅家”。

周老太一听脸色就拉了下来,“才吃了几回肉你就腻了,你就是个享不了福的贱胚子,看到家里穷成什么样了吗,你娘家都有钱送孙子去上学还没钱买肉?那用得着你救济了!不愿意吃就别吃,你今晚上也别吃饭了!”杨氏听着这顿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悻悻的低下头怨恨的看了一眼木槿就跑回屋里哭了。

想让木槿给她出头,想都别想,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周若曦傻b似的护着她了,一家人还没从野猪肉的喜悦中走出来,这一点小插曲自是不会放在心上。

“哎呀,二丫要是男孩就好了,咱老周家不愁不发达啊。”周老头叹了一口气。

“瞎说什么,女孩怎么了,女孩不照样给你打野猪吃”周老太白了一眼老头子说道“呵呵,是爷爷说错了,我家二丫是女孩也厉害”周老头笑呵呵的也没生气说道。周老太这次没抠门做了满满一盆红烧肉一家人吃的满嘴流油。

第二天天不亮周老太叫着周福生拉着板车去了镇上,木槿也起了大早一路上跟着进了城。一路直奔周家老大打工的酒楼,周大福一看这么久没回家家里竟然出来这么个能人。野猪可不好抓掌柜的一下子全包了,商议下直接给了十两银子。周老太小心翼翼的收好了银子,这辈子第一次见这么多银子,全家地里忙活一年才得二三两银子,更别说要缴税了。“说好的给你一半”周老太出了门直接掏出来五两银子给了木槿,一时有钱还是一直有钱老太太还是分得清的,当然周福生也得了二十文钱,虽然是帮忙但也出了力。

木槿拿着钱就直奔布庄,这满身补丁的衣服真真是穿够了!要了几批棉布跟几斤棉花,木槿没敢买成衣,挺贵的好不容易赚的钱得攒着点,把东西放在周老太的板车上转头又去买了点糕点偷偷放在空间了,她可没这个好心分享,这个要偷偷的吃。

周老太买完了盐跟油回头就看到了木槿大包小包的,狠狠地骂道“你个败家子!你就不能攒着当嫁妆吗”木槿听着也没生气笑嘻嘻的从怀里拿出糕点直接塞到老太太嘴里,周福生此时正吃着肉包子呢看着她俩也乐呵呵的傻笑起来。三人没到中午就到家了,木槿拿出来布料让李氏帮忙做被子跟衣服,李氏倒是没推辞,爽快的就答应了。

杨氏一听就怒了但是当着众人的面并没有发作只能默默等到回到了房里。“你眼里到底有没有我这个娘啊!我也会做衣服会做被子!为什么要你大伯娘给你做!”。

“娘做的我能穿到身上吗,别到时候穿到了哪个表哥表姐身上”木槿也无所谓的看着她开口。

杨氏一看心思被拆穿就泄了气“二丫,你怎么就不能懂娘的心呢,你日后出嫁也好,也是好有个依仗的呀”

“什么依仗?能当饭吃还是能当水喝?你总是说自己命苦,那舅舅给你撑腰了吗?既然没有那我要这哥哥弟弟又有何用呢”。

杨氏一时也不知如何反驳,愣愣的看着她,只觉得这个闺女白养了,又想起婆婆刚才说给木槿钱的事了,随即便转移话题。

“不说这个了,你奶奶分你的钱呢,娘给你放着吧,你年纪小,可不能大手大脚的”。

“给你你再去给舅妈吗?连生病买药的钱都没有?”木槿冷冰冰的说道。

杨氏一时被噎的话也说不出来,面色惨白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二丫你这是怨我了呜呜呜”大丫三丫一看娘被气哭了立马就生气了:“你看娘都被你气哭了,你还不给娘认错”。

“不认又如何,这个家你们说了又不算”木槿翻了个白眼也是无语,说罢便出了屋。

这个破房间也是住够了,干脆跟周老太说要换个房间,周老太爽快的答应了,当然跟她给的一两银子有关系。

周老头会做一点简单的家具,木槿第二天给他打了一壶好酒,他就乐呵呵的答应给她做个大床跟桌子了,但是木材得自己找,所以这几天木槿也没闲着,竟出去砍树去了,周家两兄弟早就成了木槿的迷弟了,也跟着屁颠屁颠的当跑腿去了。

几天后东西就做好了,简单收拾了一下木槿就搬了进去,看着干净又整洁的房间,木槿心里直高兴,虽然没有奢华的家具但是在农村有个干净的自己的房间已经不错了,也没太强求什么。当然杨氏也闹了一场,泪眼婆娑的看着她好像生离死别一样。

此后木槿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去山里打两只兔子或者野鸡再回家,家里也习惯了,也没人说什么,反正每天都有几十文的进账,开心还来不及呢。


天气越来越热了,木槿也懒得动,院子里有两个躺椅,这是周老头的一个是自己的,木槿也过上了养老的日子。

周老二在码头上打短工,这时候活不多,算这日子也快干完了回来了,本来儿子回来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周老二却是摔断了腿,最后还是老大背他回来的,前世周若曦就是因为这个事闹得分家断亲的。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好端端的会摔断了腿”周老太焦急的问。

还没等老太太问完:“当家的,你若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一家子可怎么活啊”这边杨氏哭天抹泪的就上来了。

周老太简直要气死了:“闭嘴!给谁哭丧呢!天天丧门着一张脸,人还没事呢就哭丧!真是晦气!”老太太直接暴怒。

老二见不得媳妇眼泪含眼圈的样子“娘,你也别生气,春梅也是担心我,她不是故意的。”

“到底怎么回事!”周老头直接打断老二岔开这个话题。

“爹是二弟卸货的时候不小心从船上掉下来了,货还砸在了腿上,码头上的同村找到了我,我就赶紧找到了大夫,大夫说是断了,要想看好得花十几两银子呢,我身上也没钱,就赶紧回来了。”老大赶紧开口解释。

“爹,都怪我不小心。”老二也不好意思的开口他也不想断腿啊。

周老太一听也是心里为难,她不是不想给老二看,可是十几两银子确是得掏空家底子了,还不能保证一定能看好,还没等老太太开口说话。

杨氏扑通一声就跪下了“娘啊,求求你了救救当家的吧,他也是为了挣钱才受伤的,以后我们一家人肯定当牛做马的孝敬你的”又来了又来了可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人,周大丫周三丫也跟着跪下了。

周老二就是吃她这一套一脸感动的看着她“春梅”。

周老太一看这个样更来气了,我自己的儿子自己能不心疼吗,用得着她在这里装模作样的。“你倒是会哭,你要是真心疼老二,你就把钱拿出来给他看病啊”。

杨氏被堵的一句话接不上来,哭的更凄惨了“娘~我知道自己没能生出来儿子,你就看不上我,可是老二是您的亲儿子啊,你可不能不管啊,来,大丫三丫快给你奶奶磕头”说罢便拉着二人哐哐磕头。

李氏想说什么被周大福一眼给瞪了回去,毕竟是十几两银子,平时再有矛盾这个时候也不能不救人,周大福分的很清楚。周老二看着哭成一团心里也难受他也不想瘸腿只能弱弱的叫了一声“娘”。

幸好前段时间卖了那头野猪,不然真不够,前世老太太也不是不想给儿子看腿,是真的拿不出来。周若曦却以为老太太不想拿钱所以干脆大闹一场直接分家断亲了!

村里就有一个大夫平时头疼脑热什么的看的也挺好的,赶紧请了过来。“之前已经接好了,才吃上一个月的药就好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就算是好了,也得在家养上三个月,重活也是干不了了只能干点轻工,还需要几味珍贵的药材得需要去镇上买”。

周老太一听就不得劲了,钱都花了日后还少了一个劳动力,农活忙的时候可就难办了。

杨氏一看婆婆拉了脸又跪下了:“娘,你放心我们以后一定多干点活,别赶我们走,不然我们可怎么活呀”。

说罢大夫也皱起眉头看着老太太,一向听说周老太刻薄偏心,没想到竟然到如此不通情理的地步。

一句话都没说的周老太此时又背了一口大锅,木槿看着面色铁青的周老太瞬间就有点理解她为什么刻薄了。搁谁谁都受不了有个白莲花的儿媳妇,天天抹黑自己,况且杨氏天天一副受气的小媳妇样看谁都心疼她几分,无论老太太再解释也解释不清的。

李氏没忍住便开了口“娘,不是我不给老二治病,可是不能大家辛辛苦苦攒的钱都花了吧,福生也大了到了该说媳妇的时候了,秋后还得缴税,一大家子吃喝拉撒都得花钱可咋办啊”。

周老太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杨氏咱家的家底你也知道,十几两不是小数目不能从公中出,老二之前给你的钱你都拿出来不够我再给你添点”。

杨氏一听这话瞬间面色苍白,她的钱全给娘家了这会子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哭着开口“娘..我没钱啊..当家的你也知道我有个读书的侄子,破有天赋。我想着我也没儿子以后得有个依靠我就把钱全借给他了”。

“你这个吃里扒外的贱皮子,我老周的儿子都没钱读书你把钱借给娘家侄子读书!看我今天不扒了你这个贱皮子的皮!”说罢就向杨氏抓去,周老二也顾不上生气赶紧拦着。

最后一番撕扯下杨氏知得不情不愿的回娘家要钱去了。

第二天扫眉耷拉眼的就回来了,一看就是没要到钱,老二也是个耳根子软的,哭了两句就开始心疼这个媳妇了。木槿上一秒还在同情老太太呢,谁知道下一秒就摊上事了“二丫,娘求你把钱拿出来给你爹治病吧”。

木槿也没办法只能把剩下的三两银子都掏出来了,剩下的都是老太太垫上的,接下来得几天老太太都没有好脸色,木槿打回来的东西一概不许吃,只能留着卖钱,弥补亏空。不过木槿也不在意,在家吃不到也无所谓反正自己能加餐,加上灵泉的滋养木槿肉眼可见的圆润了,外带着脸色也红润了起来。

又过了大半个月杨氏娘家大哥突然上门,杨氏受宠若惊的便匆匆领人进了屋“大哥坐,大丫三丫过来叫人”。

“舅舅”姐妹二人异口同声怯生生的叫了声舅舅,“三丫去给舅舅倒碗水”。

“别忙了,妹妹啊你也知道你侄子颇有天赋,最近你侄子想考童生,考之前要进私塾多补习,你也知道你哥跟嫂子都没本事手里也没什么钱,所以能不能...”杨家大哥还没说完。

杨氏爽快的就接了话:“行,大哥这事就包在我身上”

杨大哥还想着如果妹妹拒绝好提一提二丫的事,没成想她竟然这么爽快。

“你先回去吧我明天保准把钱给你送过去”这会的杨氏都忘了躺在床上的周老二,脑子都想着自己娘家侄子考上童生了,满脸喜悦藏都藏不住,干起活来都更有劲了,喂完鸡就去做午饭了,心想着等木槿起床好开口跟她商量借钱的事。

隔壁屋里的木槿早就醒了当然二人的一番谈话她也听到了,本来就对杨氏厌恶的她更加无语,本想着杨氏娘家是吸血一家,现在看来都是杨氏上赶着给人送钱,想着想着不由得更心疼周老太了,摊上这种儿媳妇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午饭很快就做好了这次杨氏学聪明了等木槿吃完饭才跟她说这件事,吃完杨氏便让大丫三丫收拾自己跟着木槿准备跟他说这件事,大丫三丫也没在意今天娘没跟她们这件事,只当是娘今天累了。

很快跟着木槿就到了屋门口:“二丫,娘跟你说点事”木槿也没想让她进屋,她怕屋里添置的东西让杨氏更心里不平衡。“就在这说吧”

杨氏看她不想让她进屋也没在意只想尽快把侄子的事解决好:“二丫,你也知道你表哥学习不错的..”

“怎么就为了跟我炫耀表哥学习好吗?你要是有钱送我去上学也不一定比表哥学习差”木槿知道她是在铺垫借钱的事所以开口堵了她,“不是的不是的,是你奶奶说的女孩子不能读书..呜呜呜”行又把锅甩给便宜奶奶了,木槿一看她又要哭索性懒得怼了,真是受够了天天哭唧唧的样。

“你表哥准备要考通童生了,你知道童生不,十里八乡都难得出一个,等你表哥考上了咱们也能跟着沾沾光,我们得在你表哥考童生之前帮帮他,以后你跟大丫三丫的婚事我也不用愁了,你跟你奶奶商量商量你每天打肉卖的钱能不能分你一半,这样你把钱给娘就算是娘管你借的..”

“你要管奶奶要钱你就去说,这是我可说了不算,再说了给爹治病的钱还没还呢”木槿实在是听不下去了,真的很无语面前这个女人到底脑子里装了什么,先不说能不能考得上,考童生得有担保人才能考,要付出多大的努力跟银钱,要不然早就遍地是童生了,天天做这个不切实际的白日梦,上辈子杨二郎最后凭借着周若曦结交了一大帮狐朋狗友,木槿才不信这样的人能考上童生。

“二丫啊,娘求求你了,做人要往前看啊这一点点小钱可是能带给我们巨大的好处啊....”

“又嚎的什么丧”周老太太闻声而来张嘴就骂。

“奶奶,娘说让我把钱借给表哥考童生”

“什么?你哪有钱?童生那么好考早就遍地童生了!好你个贱皮子,上次老二治病的钱还没补回来,又要惦记二丫打肉的钱是不是,我打死你个吃里扒外的贱皮子!”周老头也气的不行,之前念在是亲儿子所以掏空家底也给他治病,现在好了反倒是让这种白眼狼惦记上了,再这么下去非让杨家这一群吸血蚂蟥吃了不可:“福生去请族老来”周老大早就去镇上干活了这在家的男丁就只有周福生跟周福星。

周老二也才从床上听见动静一瘸一拐的走了出来“当家的,娘不要我们了,呜呜呜...我们一家子以后可咋办啊”周老二也听大丫说了以后杨二郎能考上童生自己能跟着沾光,也跟被洗脑一样:“娘,之前治病的钱就当是我管你借的,以后我又出息了还是会孝敬你跟爹的”

周老太看着二儿子心底只犯寒“用不着你孝敬我就当我没生过你这个儿子,家里的田分给你们一份,二丫跟着我,以后有她孝敬我”虽然伤心但是毕竟是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她也心疼,分给他们一分田也不好让他饿死。

杨氏当然不同意木槿这个大宝儿被抢走,她还指望着二丫给她娘家侄子赚钱呢“娘,二丫是我闺女啊,哪有闺女跟娘分家的啊”

周老太虎目一瞪:“跟你?让二丫给你娘家当免费苦力吗,为了娘家都能分家了你什么干不出来,丧良心的东西!你要是不愿意这家 你也别分了,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你敢再给你娘家一分东西我就打断你的腿”

杨氏前思后想觉得有地了能自己做主了实在不行就先把地里的粮食卖了,自己带着俩丫头上山打打野味也能过活,反正周老二的腿也快好了,二丫那丫头都能打野味,她们一家四口还不是手到擒来,想明白的杨氏只能委屈巴巴的点头同意了,这时候族老也都到了全家都没异议分家很快完事了,当天下午杨氏就迫不及待的带着俩闺女跟周老二搬出去了。

没有二房的木槿瞬间觉得空气都清新了,上辈子周若曦用灵泉帮着二人调养身子有了儿子那个下场想想都膈应人,这辈子看看没有周若曦护着这一家人能成什么样,周若曦的心愿可算是完成了一半了。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要到秋天了,算着三皇子快登场了,木槿这两天除了打野味就是去深山里找药材,都放着空间里备着。

这天木槿掐着日子进了山,一块大石头旁一个浑身是血男子躺在草丛里,不知死活。哟还知道找块石头挡着藏身,就是说传说中的三皇子吧。“要开始宫斗模式了吗,根据话本子上写的,这时候应该把人救活然后助他登上高位然后在废了他最后告诉他真相”灵珠子沉浸在想象中跃跃欲试。

“你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么麻烦我哪有那个时间啊,简单处理了得了”“你不会要杀了他吧,周若曦的愿望可是希望他受尽折磨啊”“当然不会轻易让他这么容易就死,你护住他的心脉”

只见木槿从顺手拿了块石头把安景轩的手脚都砸的粉碎,然后一石头就砸在了安景轩的脑袋上。“这一下不会死估计会脑震荡吧”“就是让他脑震荡什么都不记得,这手脚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恢复了”

又找了些带刺的树枝把他的脸划花,可不能用刀会让人怀疑的,看着小脸保准他亲爹都认不出来。随后又扒了安景轩的衣服跟身上的玉佩直接扔到了山下,做完了这一切把安景轩一个意念就收到了空间里。

反正被灵珠子护着心脉暂时死不了,第二天一大早天还不亮木槿就跟着周福生和周老太去了镇上卖肉,回来时路过城外的破庙木槿说要撒尿,趁着二人不注意跑进破庙把安景轩空间里扔出来,这里是乞丐窝,这时候也没人都在乞讨,从地上翻了翻几块破布给安景轩往身上胡乱一穿,又喂他吃了半夏汁,这可是木槿好不容易从山里挖的便宜他了,弄完一切木槿拍拍屁股就溜了,任谁也认不出来这个又哑又瘸的是当今三皇子了。

“死丫头懒驴上磨屎尿多”周老太笑着说也没有怪她什么,三人继续聊着天往村里走。


天黑之后乞丐们也陆续都回来了,看着地上的人一哄而上在他身上扒拉着,“呸又来一个穷鬼”不知谁啐了一口“怎么不醒啊看样子手脚都断了不会死在这里吧”“不用管他活了就让他出去要饭,死了就拉出去扔了”一群乞丐也没那么多同情心照顾他,安景轩就这么昏睡了两天,凭着灵珠子的一口灵气很快也就苏醒了,虚弱的根本起不了身想说话也发不出任何声音,头疼欲裂也想不起来什么,见着周围的环境两个眼珠子只能不停乱转。“哟命真大嘿居然没死”几个人看他没死便拖着他进城乞讨去了,看他断手断脚还是个哑巴更容易讨到钱,接下来的半个月安景轩也习惯了这个样的生活。

木槿也去看过他看他好的差不多了也就让灵珠子撤回了那一缕灵气,安景轩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乞丐,眼珠子也变得灰蒙蒙的,骨瘦如柴一张脸也面目全非。

三皇子被刺杀的消息还是传到了镇上,镇上也张贴了寻人启事,寻找他的官兵与安景轩擦肩而过,安景轩也似是有感应般的想张嘴却发不出来任何声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官兵走掉,任谁也想不到曾经的三皇子如今是一个乞丐,最后还是在山脚下找到了三皇子的衣服,于是就上报三皇子不幸跌落悬崖被野兽吃的骨头都不剩了,老皇帝也知道是其他儿子干的,当即也是发了一顿脾气雷声大雨点小,不仅是因为他年级大了再加上也不是自己最宠爱的儿子,调查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之后下令给三皇子立了一个衣冠冢,随着这个事老皇帝身体受了刺激也大不如前,两年后老皇帝感觉到自己该让位了就把皇位传给了太子,自此之后安景轩再无登基的可能。

新皇帝即位后木槿帮安景轩治好了脑袋,一些记忆也随之而来可为时已晚,想动也动不了,这两年缺衣少食生命也差不多走到了尽头,没过多久安景轩就死了,周若曦的愿望也算是达成了。

这两年在木槿的帮助周家也过上了不错的日子,周福生娶了他爹干活的酒楼的女儿,因为一来二去给酒楼提供食材掌柜的跟福生也熟了,看小伙子不错就让他在酒楼里帮忙跑跑堂算账什么的,福生也确实脑子转得快没多久就熟悉了,踏实肯干又没有花花肠子掌柜的是越看越满意,掌柜的就一个女儿后继无人随即就有心把周福生当做继承人培养,两家人商量着在镇上给小两口买了套大宅子就算是周老太一家人来也能住得下,周老太自是很满意无不应的,这两年木槿赚了不上钱,周老太也不吝啬也出了一部分,留下的钱也就给老两口养老的了,李氏更是感激木槿也曾想把木槿过继在自己名下,并不是贪图银钱就是真心喜欢木槿的。

周家二房木槿也没过多的关注,只是听说大丫被卖给了隔壁村的鳏夫就因为八两银子的彩礼,杨家二郎也未能考上童生,杨氏在家的日子也不好过,周老二因为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家闲着便染上了酗酒,天天动辄打骂杨氏,杨氏的日子也是水深火热,三丫也免不了重蹈大丫的覆辙,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夫妻离心老无所依,没有周若曦这就是他们的命运,怨不得别人。

日子过得很快,木槿也到了说婆家的年岁,周围听说她的本事不少上门提亲的,全都被拒绝了,木槿自然是不会成亲的,人言可畏她不怕可是周老太一家可还是要在村里为人的。

所以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木槿去山里打了一头野鹿回来,一家人美美的吃了一顿。趁着月黑风高木槿往老太太房里放了二十两银子跟一封信便离家逍遥去了。

第二天周老太起床看见银子就觉得不对,连忙跑到木槿房里,一看空无一人,只留下了一封信,一家人瞬间就炸锅了,连忙让李氏把福星从学堂叫了回来,“不必寻我,我快活去了,后会无期”福星现在也在学堂念书也认字了。

“死丫头跑哪去了,也不怕死在外头”周老太虽然怒骂却也是红了眼眶。这几年的相处也是有感情的,一个小丫头虽然是会打野味但是在外头得吃多少苦啊,就赶紧把周福生也叫回来帮忙一起找人,找了几天也没找到,深山里都去了就是没回来,村里人也猜测是不是被野兽吃了,毕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个小丫头怎么能在深山狼群里活下来呢。

完成任务的木槿就回虚无空间把身体还给了周若曦,周若曦也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就换上男装花钱过了个假户籍一路南下去了,享受一把古代人的生活,江南水乡人间天堂,大漠孤烟,吃喝玩乐,逍遥自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