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带着舰娘去旅行

带着舰娘去旅行

屠狗专家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碧蓝航线,原神,崩坏,这是已经确定好要去的世界,其他的世界还在考虑中,大家有想法可以发一下,不光是游戏,其他的也行。

主角:路铭,鸾鸟   更新:2023-03-15 14:5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路铭,鸾鸟的其他类型小说《带着舰娘去旅行》,由网络作家“屠狗专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碧蓝航线,原神,崩坏,这是已经确定好要去的世界,其他的世界还在考虑中,大家有想法可以发一下,不光是游戏,其他的也行。

《带着舰娘去旅行》精彩片段

路铭坐在工位上,背面朝上的手机开着名为碧蓝航线的游戏挂机刷图,电脑右下角一个广告似的小框中,旅行者正在提瓦特大陆上采集材料。

明面上正在和客户聊天沟通中,但事实上,早已摸鱼到游戏的世界里。

这个位置是最后一排,左右的同事也都外出去客户那里上门工作了,便是领导要过来,也是第一时间可以发现,这点经验从学校开始,路铭便早早练成。

“又是美好的摸鱼一天,撸公司的羊毛真舒服啊!”

可惜事情的发展没有如路铭的想法来,敲门声响起,前台的赵姐拉开门,几位穿着黑西装如同终结者一样的男人进来。

“老板在吗?”

“在,在,在,请进”说着便领着领头两人去了老板办公室,其他人守在了各个出口。

见几人进去之后,前排的同事马飞,马上便扭过头,“小路啊,不会是老板偷税漏税被发现了吧!这么大动静。”

路铭看到电脑没有了信号,又看了看手机,一样没有信号,把目光移开“马哥,偷税漏税可没有这么大动静,信号都没了。”

还没等马飞路铭八卦,办公室的门开了。

“路铭你来一下,这几位同志找你有事。”刘总推开门,向路铭招招手,

“呃,好的刘总”,不动声色的默默把电脑上的游戏关掉,手机黑屏放进口袋,“找我啥事啊。”

刘总没说什么,送路铭进办公室后,替他们把门关上,坐到了路铭的工位上,打开了路铭的电脑,默默的看着。

而办公室里,看着过来的路铭,两位终结者立马站起来敬礼,“你好,路铭同志。”

被这一幕吓到的路铭不知所措,不知是一样敬礼还是握手示好,不过两位终结者倒是不介意,一位指了一下沙发,“请坐。”

“哦哦,好”

见路铭坐好,终结者便开口道:“路铭同志,这次找你来,是国家有一项任务需要你,你愿意吗?”

“不是,我没明白这是干啥啊,我就是一个小老百姓啊。”

一位终结者笑道:“不用紧张,小路同志”

给路铭倒了一杯茶,路铭看了眼茶包装袋,是老板平时招待大客户才用的好茶。

“这次找你来是国家有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你,在你同意前是没法给你透露的。你可以好好考虑考虑,明天确定了答复打这个电话就行。”

说着给了路铭一张卡片,洁白的卡片除了边缘有一圈黑线外只有一个特殊的号码,就好像一张普通的塑料卡。

另一位又拿出来几份文件,“不管同意与否,先签一下这个保密文件吧。”递给路铭一份,便出去给其他人发保密协议。

“好的”路铭接过文件,看着没问题便签下了名字。

终结者接过文件,收齐了所有人的文件后便要离开。

刘总和路铭送到电梯口,“小路同志,还请尽快给我们答复。”

“好的好的。”

送走终结者后,刘总也没有多问什么,“小路啊,今天你就下班回去吧。”

“好的刘总。”

看着回到工位上收拾东西的路铭,马飞八卦的看着,纠结不已,但是因为保密协议的原因,没有多说什么。

收拾完东西的路铭便离开了公司,坐上地铁回出租房。

京城的这个时间地铁倒是人不多,一整节车厢里也只有寥寥几人,路铭回想着公司里发生的事情,心绪杂乱,便带上了耳机,打给了家里电话。

“儿砸,怎么了,是缺钱了吗?”

“没有妈,我这还有不少钱,不缺。”

“那是怎么了,是有什么事吗。”

“不是,想你了给你打个电话。”

“哦哦,这个时间没上班吗?”

“下午放半天假,我就提前回来了,现在在地铁上。”

“哦,工作怎么样,顺利吗?”

“挺好的,老板人不错,同事也都挺好的,我现在业绩也可以,工资也不少的,每个月还能往家打不少钱。”

“那就好,要是累了就回家吧。”

“好的妈,放心,累了不用说我就回去了”

路铭家是在一座普通的三线小城市的乡村里,家里没有什么大的余钱,但是小康还是没问题的,父母没有什么大病,但是小病却永远不缺,每次让父母去医院看看,总是嫌花钱,硬抗下来,虽然和家里说的挺好的,但是路铭自己知道自己的情况,在京都虽然说的不错,但是消费也高,实际上也剩不下多少余钱,支撑一下妹妹的大学的生活费,往家打一点也就没有了。

结束了和家里的电话后,路铭掏出卡片,看着上面的号码,其实这个也是一次机会,曾经路铭也想当兵,抱国家的铁饭碗,但是体检不合格,这次,说不定能行。

手中抓紧了卡片,坚定了想法后,路铭便拨打了这个号码,瞬间号码便接通了。

“您好,路铭同志,请问您确定了吗?”

坚定的男声传来,从声音中路铭便判断这是一位战士,有这坚定信念的战士,喉咙微动,路铭回想着父母,妹妹,还有自己在京都的着3年时光,

“我确定了,我加入。”

“好的,稍后会有我们的同志带你来基地,其他的都不用管,会有专人负责,我们基地见。”

随着电话挂断,车厢里的其他人瞬间全部站了起来,几人把两侧的通道全部人墙堵上视线,手在背后握这,路铭惊讶的在后面可以看到,这些握着的是枪,散发着金属质感的枪。

地铁内的广播响起,‘因特殊情况地铁临时调整,请各位乘客做在位置不要乱动,以免造成影响’。

随着广播响起,地铁速度减慢,缓缓划入前方的站口停了下来,一位原先坐在路铭斜对面的男人走了过来拿出了一张和路铭手中一样的卡片,两张卡片一碰,散发出黑色的冷光,上面显示出了这个男人的照片头像信息,随着分开,这些光芒也慢慢消失。

路铭咽下口水,对这一幕感到吃惊万分。


“路铭同志,你好,我是隐匿者,请跟我来。”

看着眼前的枪,如同科幻片一样的卡片,路铭现在很懵,下意识的跟着眼前自称隐匿者的男人,来到车厢门口。

“是不是错了,开门是对面啊。”

“不,没有错,就是这里。”说着,隐匿者便拉着路铭从墙壁传了过去,瞬间出现到了一个奇怪的电梯里面,银白色的金属壁上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图案。

“这,这是投影?”

“不,这是科技。”隐匿者一边解释,一边把卡片插到电梯按键槽,按下了3次3楼。

‘叮,验证通过,隐匿者·少尉司杰’

“你的身份卡也按照我的步骤操作一下。”

“哦,好的。”路铭按照上面的步骤一样操作了一下。

‘叮,验证通过,临时权限’

随着验证通过,电梯的图案开始了发光,使得路铭下意识的闭上了双眼,当再次睁开的时候,却发现了出现在另一处地方。

这是一个空旷的大广场,三步一哨五步一岗一点也不夸张。

不停地有人随着光芒出现在这个广场,路铭猜测可能自己也是这个样子出现的。

于此同时,路铭心里也是兴奋异常,超出想象的科技,神秘基地,这是要拯救世界的节奏啊,脑海中各种各样的想法冒出。

“路铭同志,这里是昆仑基地,也是未来你主要学习的地方,跟我来。”

说着,司杰带着路铭穿过前方的广场,走进了一个通道了。

“停止前进,原地等待检查。”

几名穿着类似生化防护服的战士拦住两人,手中的枪对准他们,然后一名战士,用好似手电筒的东西照在了身上。

“安全。”随着这话的说出,几名士兵枪口放了下来,路铭松了一口气。

检查的战士笑道,“杰队,完成任务回来了,这是新人吗?”

司杰拍拍路铭肩膀,“首长要带过来的苗子,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我先过去,首长等的别着急了。”

“好的杰队。”

穿过刚刚的检查岗,来到一个办公室,司杰说道,“这就是江白首长的办公室,有什么问题你就问首长吧,我就先离开了。”

目送司杰离开,路铭整理了一下衣冠,轻轻敲门。‘咚咚咚’

“进。”

推开门,路铭便看到了一位年轻的少年坐在椅子上,这和想象中的首长一点也不一样,有点太年轻了。

“路铭同志,请坐。要喝什么?”

“首长,白开水就行。”

江白笑笑,递过去一瓶没有包装的矿泉水“旁边冰箱有可乐雪碧果汁,按你想要的喝就行。”

“好的,谢谢首长。”

唠了一会家常后,路铭忍不住了,便直接对首长问道,

“首长,您特意找我来是参加什么任务?”

江白沉默片刻,解释道:“你是年轻人,经常上网,应该听说过99年保密协议这回事吧。”

路铭吓了一跳“外星人入侵是真的?”

“是的,1999年2月13日,鹰酱NASA侦测到一股来自太空深处的信号,那信号同恒星自然消亡不同,是一段有规律的信号。

NASA负责人却鬼迷心窍地在上报前回复了它,理由是他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直觉和素养告诉他,这段信号的主人是友好的。

信号被回复的六个小时后,蓝星近地轨道观察卫星传回警报,声称有不明物体突然出现在了太阳系,正在急速赶向蓝星。

联合国马上开启会议讨论,改建原月球空间站,作为战争时的前线基地,进行反击,以免把战火拉到蓝星,造成重大伤亡。可是我们发现,面对敌人的光能护盾,人类的常规武器根本无效。

月球基地投放大当量核武器,幸运的是打下了一座敌人的飞船,可惜面对敌人的反击我们根本没有抵抗能力,敌人更改了飞船护盾,核武器同样失效,面对敌人的星际轨道炮,月球基地迅速沦陷,你现在看到的月球坑坑洼洼的情况,全是敌人这一轮炮火打出来的。”

路铭着急了:“敌人炮火这么强,那我们是怎么抵住的?”

江白笑了笑:“是啊,炮火我们是档不住,但是幸运的就是打下来的那艘飞船,我们解析了它的科技,虽然没有多少,但是我们了解了它的科技基础,全部是来自于‘熵’。”

“熵?”

“是的,人类发现的第119种元素‘熵’。在人类史上,熵是热力学第二定律,是统计意义上的参量,但是对敌人——来自GN—Z11星系的敌人来说,这是他们的能量,是基础,是一切。”

“熵可以自由的和任何物质进行多重组合进行升华或降解,他是万能的物质,是无限的物质,更是可以无尽发展的科技。

路铭同志,99年科学院的博士们研究熵只是短短时间,就发现了很大的科技进步,目前人类的科技受限于材料学,而熵为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新型材料,可是我们的熵是有限的,他如同煤炭石油一样,需要久远的时间,用生命,灵魂,意志,在星球的星核内形成稀少的熵,而GN—Z11星系的敌人更是盯上了我们的星球,如果让敌人成功了,那么,我们的蓝星也就化成了宇宙中那些荒芜的星球,人类的文明更是从此结束。”

“在全人类共享信息的情况下,我们发现了在北太平洋西部海床,靠近关岛的马里亚纳群岛的东方,名为马里亚纳的海沟,通过那里,我们进入了地核的表层,发现了蓝星的熵,不过熵也是有辐射的,生命体对于这种辐射有着不一样的接受能力,接受能力强的吸收熵后会展现出特殊的超能力,而弱的更是造成昏迷或死亡,依靠这种种的超能力,在敌人飞船没有进入近地轨道前,我们勉强抵抗住GN—Z11星人的地面部队。”

“直到1999年12月30日,我的哥哥江川,觉醒了属于他的超能力,思维放逐,用他的生命封印了敌人。

那一夜,无人入眠。

我们终究取得了胜利,但代价惨重。

人类科技倒退,属于蓝星的熵也已使用超出,影响到了星球的生态,再想发展起来,依靠现在的人力物力,或许得等个好几百年。

但我们并未沮丧,因为我们暂时胜利了。

1999年12月31日,20世纪的最后一天,幸存下来的所有人在这一天接到了签订保密协议的通知。

为了彻底不再回忆起这些历史,永远的封印GN—Z11星人,为了人类能在和平的环境中成长,所有人进行统一记忆清除。”


“那网上的信息是怎么回事?”

“封印出现了漏洞,有很多精神强大的人在梦中想起了一部分记忆,发到网上,随着这些内容的传播,封印也随之减弱。

为此,各个国家便成立了对应的组织,咱们兔子就是成立了你现在所在的基地,昆仑。

我们通过国家手段发现,并集合对熵融合吸收有天赋的人,学习并掌握熵,作为对未来GN—Z11星人的战士。

而你。”

江白用通红的眼睛注视着路铭,“你是目前所发现的对熵融合度最高的人,目前人类的科技最高只能检测到%,即使曾经的我哥江川,融合度也只有79.5%,而你路铭,你超出了目前人类所能发现的最高纪录,具体多少根本无法计算,就连科学院的人,也都怀疑你是不是熵成精了。”

对此,路铭并没有感到高兴,反而感到无尽的压力,

“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真的可以做到拯救世界吗?”

“不用担心这些,江川牺牲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熵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会按照你的意志,想法,身体来进行独有的进化发展,这些都会有专人来对你进行培训学习,你可以放心,就算再高的融合度,也都需要学习才能发挥出能力,在把你培养成合格的战士前,祖国是永远也不会让一位人民上战场的。”

第二天,路铭被紧急补课,初步了解真实的历史与熵。

第三天,演习需求,紧急戒严。

第四天,接到了一项神奇的新任务。

第五天,某一个神秘的实验室,里面的科学家集体失踪几天。

第六天,路铭回家,向父母妹妹说明有一份国家的铁饭碗新工作。

第七天,他成功的办理完所有的离职手续,并且在公司所有人都再次签订了一份保密协议后,消失。

第八天,市长亲自往路铭家送了一封国家征召令。

第九天,路铭在昆仑基地领受了自己的军衔——昆仑基地特别行动组所属,准尉

以及一套标准昆仑特别行动组装备和属于他的身份卡。

代号:无

级别:

军衔:准尉

职位:特别行动组

编号:JA0013152

第十天,现在

路铭,被江白亲自带到了熵一号实验室,开始了初步的熵融合。

路铭站在实验室中央圆盘似的的台上,好奇的观察着身侧竖立的各种奇形怪状的仪器,直到上方降下玻璃一样的圆柱体。

“VIP,实验是否准备完毕?”

听到提醒,路铭马上回复到“准备完毕”。

“请VIP注意,一旦感觉不适,请立刻说明停止。”

“收到。”

“熵一号实验室,第3152次熵融合实验马上开始,请各部门进行实验记录,并进行递增式熵融合。”

“收到。”*N

“10”

“9”

“8”

......

“1”

“0,实验开始,10%浓度注入。”

随着蓝光发出,类似玻璃罩内的路铭感觉到了周围环境好像出现了什么小东西,它们好像有自己的意志一般,三三两两地围绕着他打转,嬉戏。

按照穿着白大褂的老师说明,用意志来吸引熵与之融合。

路铭闭上了双眼,心底向这些小精灵不停的喊着:来吧,来吧,来吧。

而天空中的小精灵也如同真的有意志一般,聚集起来纷纷涌入路铭的身体。

“各部门注意,熵物质浓度下降,开始加大熵物质注入,加快融合。”

“收到,现提升20%”

“30%”

“50%”

“80%”

随着熵物质的不断加大,路铭身边可以清晰的看见,如同蓝色浓雾一般的物质正在不停的环绕路铭旋转,被他吸收进入身体中。

“报告,熵物质存量到达警戒线以下。”

“不愧是VIP,单单只是熵的吸收量就是其他人无法比的。”

研究院崔浩大手一挥,“不用管什么存量,这小子能吸多少就给多少,大不了再等明年的分配,我倒是要看看,这个有史以来天赋最高的小子,倒是有什么能耐。”

随着熵的不断添加,路铭身边环绕的小精灵越来越多,渐渐的如同一颗蓝色的蛋,蛋壳表面如星海般灿烂。

“报告,熵物质存量已全部使用完毕。”

江白和崔浩看着试验台上的路铭,

“崔博士,向小路同志这种情况会怎么样?”

崔浩摇摇头:“目前只有这一期发生熵物质不足的情况,没有对比试验,我也无法提供什么经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蛋壳也全部被路铭吸收,渐渐的露出了包裹在里面的路铭。

路铭睁开眼,便看见一群穿着辐射防护服的战士们一窝蜂的冲了过来,将路铭抬到了担架上,用好几种复杂的医学仪器来回反复的检测他的身体。

确认身体没有问题后,路铭来到测试室,准备开始他的第一次使用能力。

“VIP,可以开始了。”

“好的。”

回忆这几天老师讲述的关于熵的使用方式,路铭闭上眼,开始了用内心挖掘熵的力量。

慢慢的,路铭的身体飘散出蓝色的物质,化成丝带般不断的交织,最终于路铭的手长生成了蓝色的立方体。

看大小和样子很像游戏碧蓝航线里面的心智魔方,但是不同于游戏里面的半透明蓝色魔方,路铭手里的这个魔方,是外表蓝色的金属质感不透明魔方,科技感十足的花纹,散发着淡淡的白光。

路铭握着手上的这个魔方,能从里面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眷恋之情。

“别着急,很快就能让你诞生于这个世界了。”

江白和崔浩这时也从观察室走了过来。

“虽然也有很多融合者也可以创造伴生武器,但是小路同志你这个是什么情况,能感受到能力具体是什么吗?”崔浩疑问到。

路铭看着手上的立方体,内心激动不已,如果意志中的答案没有错,那就无敌了。

“崔博士,我的能力是森罗万象,和脑洞有关。”

“脑洞,可以展示一下吗?”

听到这话,路铭笑嘻嘻的看向江白,“首长,我这个能力需要的代价有点大,能报销吗。”

“哦,什么代价?说来听听。”

“一艘军舰,越强越好!!!”


“我手上的这个魔方,就如同游戏碧蓝航线里面的心智魔方一样,可以召唤一个拟人化战舰,拥有他的全部能力,但是代价就是把游戏里面所需要的物资变成了对应的战舰。”

听到路铭的解释,基地立马开始了调查,从收购公司,到分析资料,最后得出了结论。

“要搞。”

崔博士说道:“拟人化的战舰在游戏资料里面是不弱于正式战舰的,而且因为目标小,人员无要求,修复灵活,还有那些特殊的技能,更是要远远大于现有战舰的战斗力。这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更是极大的战斗力。”

得到了结果,路铭笑的合不拢嘴:国家要分配老婆了。

看着路铭这个样子,江白打趣道:

“别高兴的太早,战舰我去给你想办法,但战舰对你的能力要求也就更高了,要学的东西也就更多,

正好,融合熵后你的学习能力提高了,可以好好的学习学习海军同志们的东西。”

“是,保证完成任务。”

随着江白离开,路铭也开始了他的新一轮学习任务,

海军水面舰艇指挥,航海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武器系统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等等的新知识哪怕是融合熵进化后的路铭,也是大喊吃不消。

直到江白再次回到了昆仑基地,这才让路铭脱离苦海。

在从江白口中得到了心心念念的结果后,便跟着江白转移到了兔国一处隐秘军港之中。

从路铭进入军港之后的第一眼,入眼的就是那巨大的甲板,上面无数工作人员正在维护,还有那充满科技感的战斗机。

“首长,这,这是?”

“兔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舷号为29,具体的舰名还没有起,就等着你这位未来的舰长来起了。”

不远处走来一位白大褂。

江白笑了笑,“我就不越俎代庖了,就让这位总工程师来给你介绍吧。”

“同志你好,我是这里的总工程师张杨。”

“您好您好”

张扬带着两人边走边介绍,“这个孩子是我们这处军港这两年的结晶,本来是计划当咱们的第四艘航空母舰的,结果便宜你小子了,你可要好好对待她,不然我可那你没完。”

“一定一定,您放心,我一定把她当自己老婆一样。”

江白笑了,他可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张扬总工程师,路铭的话他可是清清楚楚明白怎么回事。

没理会江白,张扬继续介绍:

“舰长380米,排水12万吨,全舰采用的是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电磁弹射拦阻装置,方便舰载机着舰,有五个电磁弹射器,包括两个弓起飞区和一个倾斜甲板,使航母可以同时起飞多达五架舰载作战飞机。

与电磁弹射器蒸汽弹射器相比,它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弹射功率更大,能量调节范围更灵活。它不仅可以弹射40吨级的舰载战斗机,还可以弹射2吨级的无人飞机,非常灵活。

从歼15舰载战斗机到小型无人机,都可以起降。这样舰载机的作战能力更强,应用范围更广,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霸主。

此外还配备了最新的6轴推进的熵合金汽轮机,有源相控阵天线,

舰载机方面,已经给你搭载了约90架武直-12直升机,火龙号舰载机数量为82架。2个旅的歼-35战斗机、1个旅的歼-15D电子战攻击机和1个旅空 P 600固定翼预警机。其他的隐身无人攻击机、无人空加油机、舰载反潜直升机等等就不一一介绍了,最关键的是这个。”

来到了第一眼便看见的充满科技感的战斗机面前,看着张扬用手轻轻的抚摸这架战斗机,听着总工程师的介绍。

“这个可以说是我国的最高科技结晶,南天门计划中的“玄女“空天战机,也是我们目前科技方面对熵运用最好的杰作,未来用来在近地轨道和太空进行战斗的主力。”

张扬深深的看着路铭:“小子,本来是不计划调拨给你玄女的,熵物质本来就不多,更别说制作玄女是为了和那些狗娘养的外星杂种战斗,但是江白说服了我,希望你不要糟蹋了这件武器。”

“请您放心,我一定让她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绝不糟蹋您的心血。”路铭在这向张扬发下了誓言。

“好了,好了,老张你这么多年还是脾气这么大。”江白拦下了话茬,“小路同志不要在意,老张这个人就是这样,把这些东西当成自己的孩子,你也明白,这些大科学家都有这些毛病。”

随着三人的边走边说,很快便到了目的地。

“报告总工程师,母舰已全部检查完毕,请指示。”

随着小跑过来的战士向着张扬报告情况,两人都看向了路铭。

“她的名字想好了吗?”

“想好了,鸾鸟,鸾鸟号航空母舰,山海经·西山经有云: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

“好,好名字,那就开始吧。”

“是。”

说着,路铭便拿出了熵魔方,按照内心的指引,将熵魔方贴在了鸾鸟号航空母舰上面。

熵魔方像是感受到了路铭的意志,从表面的纹路上发出了耀眼但却又感觉到柔和的光芒,出现在了路铭和鸾鸟号触碰到的地方,让人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路铭感受到手中的召唤物熵魔方温度渐渐升高,慢慢的融化成液体,包裹住整个鸾鸟号。光芒也随着液体渗透在鸾鸟号上。

随着光芒完全包裹住鸾鸟号和路铭,这道光芒穿过军港的遮挡,直冲天际,而鸾鸟和路铭却也跟着光芒消失在了原地。

当江白和张扬两人发现鸾鸟号和路铭也跟着消失,连忙找来仪器和专人来检查情况。

而这道光芒也被全世界发现,兔国内有网友认为是有宝物降世或者仙人升天,而国外的卫星监测到熵辐射的痕迹,也在联系向兔子试探,是不是要建立什么威力巨大的武器或者有新的超高天赋者诞生。


“兔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核动力熵改航空母舰鸾鸟号,舷号为29,正式报道,请首长指示。”

当路铭睁开眼,便看到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孩站在面前,敬礼并向着他进行自我介绍。

女孩穿着如凤凰般华丽的衣裳,头上戴着镶嵌着红宝石的发簪,身后环绕着几种路铭不认识的鸟儿,腰间挎着一把八面汉剑。

第一眼路铭就从内心中得到结果,这就是自己的舰娘,初始舰,航母鸾鸟号。

路铭回了一个军礼,“鸾鸟同志你好,我是昆仑基地特别行动组所属,准尉路铭,不用叫我首长,咱们正式入军籍时间差不了几天。”

“好吧,那叫您指挥官可以吗?”

“这当然没问题。”

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他们在海边沙滩前,这是一个岛,阳光明媚,但是地上到处都是弹坑,这明显不是原先的军港,便向鸾鸟询问道:

“鸾鸟,你对咱们怎么出现在这个地方有了解吗?”

“请稍等指挥官,我这就进行检测。”

鸾鸟闭上眼,头上的发簪散发出红光,没多久,鸾鸟的面色一变,睁开眼,向着路铭回复到:

“指挥官,我的舰装有源相控阵天线没有检查到天上的军事卫星阵列,更没有发现当前已知的人类信号,只在我们身上发现了大量的熵物质残留痕迹,无法确定当前所在环境。”

“看来可能是我的能力不仅仅是召唤幻想中的你,我们先离开这里,从地面上的痕迹来看,这里不安全,我们先去岛上隐藏起来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是,指挥官。”

说着,路铭便和鸾鸟一起往向岛内前行。

“指挥官,我走前面,我是舰娘,有突发情况可以更好的保护您。”

路铭没有大男子主义的进行反驳,“好的,那就拜托你了鸾鸟。”

“指挥官,这是我应该做的。”

随着两人向岛内的不断前行,跟着鸾鸟的雷达指示,穿过潮湿的树木与杂草,终于发现了残留的人类痕迹,一条长满杂草的小路,顺着这条小路,终于看到了一个藏在山体堡垒中的山洞建筑。

山洞外表已经被炮火所摧毁,里面的建筑也随着时间所沉寂,但是对于出现在这里的路铭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这可以让他了解到一些这个世界的情报和暂时的休息点。

虽然在进行了熵融合后,路铭的身体素质和学习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但是还没有到达不需要休息的地步。

这个残存的遗迹,足以让两人暂时的好好休息一下了。

来到这个山洞前,鸾鸟率先进入,身后的一只鸟儿飞到了前面,如同手电筒般散发光芒,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路铭紧随其后跟着进去。

“鸾鸟,这些鸟儿是你的舰装飞机吗?”

“是的指挥官,这些孩子都是我的飞机所变化的,前边飞的就是P600预警机,这是红龙,这是歼-15......”鸾鸟给路铭一个个的介绍属于她的孩子,而这些鸟儿也跟着在路铭的眼前飞翔。

“还有这个孩子,玄女。”说着,鸾鸟伸出手臂,一只银白蓝色的华丽鸟儿落在了她的胳膊上。

鸾鸟将玄女递了了过去,“指挥官,这个孩子太少了,我只能召唤出来2队。”

路铭明白,队是航母的战斗单位,一队是5架战机,两队是只有10架。

“鸾鸟你放心,等我们回到基地,一定让江白首长和张杨总工程师给你再加这些孩子,我给你保证。”

“嗯”听到了路铭的保证,鸾鸟甜甜的笑了出来。

看着鸾鸟的笑,路铭呆住了,现在他算是明白了什么叫一笑倾城,再笑倾国了,他心动了,包括物理意义上的心动。

看着呆住了的路铭,鸾鸟更是用宽大的袖摆遮住嘴笑着:“呆子指挥官。”

递来的玄女更是直接飞到了路铭的肩膀上,化成了如同花精灵般的手办大小少女,坐了下来,摇晃着小腿,一边嘻嘻笑着,一边不停地学着鸾鸟:“呆子,呆子,呆子指挥官。”

路铭惊讶着看着肩膀上的小小少女,服装和鸾鸟的一样,只是少了那些华丽的装饰,容貌更是与鸾鸟有7成相似。如果变大些一定会认为是鸾鸟的妹妹。

“鸾鸟,这些孩子都可以变成人,能说话吗?”

鸾鸟解释道:“不是的指挥官,大部分的孩子都只能从战机变成小鸟,智慧也没有这么高,只能进行简单的操作,战斗也都需要我的指挥,只有玄女这些孩子们可以变成人的样子,有着自我认知和智慧,可以进行独立自主的战斗,但是就算变成人,也只能说一些简单的话,这些情况可能和熵物质有关系吧,毕竟也只有玄女她们融合了少量的熵。”

“不愧是万能的神奇元素啊。”

随着两人的闲聊,另外的九位玄女也都飞了出来,纷纷落在两人肩膀头上,化作小精灵,用简单的叽叽喳喳的声音,相互的交流着。

看着这些服装一样,只有在小小袖摆上有简单序号标识的小小少女们,路铭好奇问道:

“这些孩子们智慧不低,鸾鸟你是怎么称呼她们的。”

“指挥官,我没有给这些孩子们起名字,就连我自己的名字也都是今天您给起的。”鸾鸟深深的看着路铭。

路铭一拍脑袋,“怪我,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都给忘了,既然如此那就还是我来起名字吧。”

鸾鸟和十个小家伙全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路铭。

路铭挖着脑海中能想到词,十个小家伙名字,要好好想想啊。

“大家就跟我的路姓,一队的就按照标识谐音分别叫艾衣,艾儿,艾伞,艾思,艾舞;

二队的就叫碧瑶,碧椋,碧桑,碧斯,碧妩。大家觉得可以吗?”

一群小家伙叽叽喳喳交流,看样子应该是挺高兴的。

鸾鸟看着路铭说道:“指挥官,小家伙们都挺高兴您起的名字,倒是我可以和您一起姓路吗?”

看着鸾鸟的眼神,路铭下意识看向一旁:“这是自然,你都是我的舰娘了,不跟着我姓还想姓什么。”

“嗯!”听到这话,鸾鸟也分开视线看另一边,两人默默的向前走去,只留下吵吵闹闹的小家伙们。


进入山洞内的建筑,山体被掏的很干净,摆放着高大宽阔,设备齐全的生产线。

就连许久不用的照明设施都还在正常运转。

路铭怀疑,就算百年之后自己几人光顾这个地方,顶部的探照灯o还是会明亮的欢迎他们的光临。

“指挥官,附近暂时安全,没有发现特殊情况。”

检查完的鸾鸟向路铭示意。

“里面的东西有点多,鸾鸟你先带着这些孩子们清点一下物资,我去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重要的情报资料。”

安排好分工之后,路铭便进入了一个类似指挥室的房间,翻看起了地上残留的那些资料。

从当前的状况来看,原先这处基地的人员应该是紧急撤离了,重要的物资都全部带走,只剩下这些不易携带和没有太大价值的文件。

“指挥官,这座岛屿内部隐藏的物资,已经清点完毕,请指示,”

路铭从手中的文件移开视线,抬头看向鸾鸟,

“鸾鸟,这里果然不是我们的世界。”

递给鸾鸟手中的文件,“在很多年以前,人类还正处于内战的时候,海洋还是人类的领域,但是这一切当塞壬出现的时候完全都改变了。

他们从天而降,以强大的火力灭亡了整个人类舰队,将人类逼迫的远离了海岸,回到了内陆,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人类失去了海洋,失去了沿海的海岸线。

不甘心的人游荡在海岸线上,想使用仅存的手段给予那些塞壬复仇,但是都失败了。

但是就在这个绝望的时候,他们在大海上发现了正在和塞壬对抗的少女,而这些少女,就是和鸾鸟你一样的舰娘。

他们和这些少女建立了同盟,组成了对抗塞壬的有效力量,这就是这个世界舰娘和指挥官的由来。

一步步发展到现在,虽然还会经常面临塞壬的进攻,但是人类已经夺回部分的沿海城市来生活,像这个小岛就是反攻失败的一处镇守点。”

鸾鸟听着路铭的讲述,内心感觉十分沉重,她无法想象人类被击败时的心情,但是兔子原先也经历过,在付出一切破釜沉舟后才能将敌人阻挡在外的悲壮,听到刚刚的讲述,她感觉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战士。

“鸾鸟,你知道你的诞生是怎么来的吗?”

鸾鸟摇摇头。

路铭继续和她说明:

“在融合了熵元素之后,我诞生的超能力是脑洞,我用经常玩的一个游戏里面的道具召唤出来了一个和这个世界心智魔方十分相似的东西。

在经过国家的支持下,我用你的原形体进行了召唤建造。就在即将完成建造的时候,我们两个出现在了这个岛上,按照我们找到的资料信息可以确定,这个世界应该就是那个游戏世界碧蓝航线,我怀疑我的能力并不仅仅只是用脑洞来召唤舰娘。

我相信这里面还有很多神秘的东西,等待着我们的挖掘,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力量交给我,我们一起努力回家,回到我们的世界,去和那些外星敌人进行战斗,守护我们的祖国。”

鸾鸟坚定的回答道:

“请放心指挥官,我的名字,我的生命,我存在的意义都是您赋予给我的,你的意志就是我的方向。”

沟通完的两人便来到了这一处基地最重要的地方,建造室。

这处废弃的山洞里边,虽然这个建造室外面充满了灰尘,但是推开建造室的门进去之后,却发现里边还是整洁一新没有半点尘土。

当然了,其他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也是没有。

这里到处都是机械风格的建筑物,建造室内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只有前边的三个圆柱体金属在那里树立着,后面还有一个大池子。

路铭拿出从其他房间里面找到的说明书,看着里面的介绍。

“按照找到的那个说明书来看,这个世界建造舰娘,需要先往后面的那个大池子里面投入足够的物资,之后就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对应的轻型舰、重型舰以及特型舰。”

路铭向鸾鸟示意一下,鸾鸟便点点头,来到了大池子那里:“指挥官,放多少物资进去啊?”

“600单位的物资就可以了,按照游戏里边的理解,600物资就能进行轻型舰建造。”

路铭示意鸾鸟将600单位的物资全部丢到那个池子里边来,按照路铭指示,鸾鸟从舰装空间掏出来整理好的那些物资,一个个点着数放到池子里面。

等鸾鸟全部放好数量之后,路铭就来到第1个圆柱体舰装器旁边,看着眼前的按钮。

其实只有两个,一个是开始一个是打开,没有什么复杂一说。

将一个新召唤出来的熵物质心智魔方放入里边,路铭点击了开始按钮,随着机器的颤抖,物资和心智魔方都被吞了进去,滚滚浓烟冒了出来,将整个建造室覆盖在内。

这股浓烟直接把路铭和鸾鸟两人都给赶了出来。

“咳咳咳”路铭从建造室出来,拍拍手扇去身边带出来的烟雾,“怎么这么大的烟啊!”

鸾鸟也是受不了,“指挥官,您建造我时候,也是有这么大的烟雾吗?”

“那倒是没有,不过这不咱两直接跑到了异世界了!”

鸾鸟无语,等到过了十几分钟之后,见到没有在产生新的烟雾,建造室内的烟也跑的差不多了,两个人就前去看看情况。

2小时15分钟

挺常见的一个时间,路铭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舰娘,不过,还是希望是一位好性格的孩子,至于稀有度就随便了,毕竟鸾鸟的被动强到足以以小胜大。

毕竟现在所在的这个原世界,情况不明,危险随时有可能到来,如果自己的团队里面还出问题了,那就出大事了。

但是如果是一个好性格的孩子,那么路铭就放大心了。

两个人就在轻型舰建造器前面聊天,等待着时间的到来。

毕竟不管怎么说,作为未来的同伴,都要第一时间注意到才行,这样也算是给新同伴庆祝诞生了。


深吸一口气,按下了开启按钮。

建造容器的舱门打开,白色的雾气缓缓散去,金色的光芒也也随之绽放到最大,然后消散,路铭的眼前出现了一位与鸾鸟一样黑发黑瞳的少女。

她没有穿着鸾鸟似的礼服,而是白色的军风连衣裙,头上戴着一顶小小的帽子,漆黑的瞳孔格外清澈而灵动。

少女好奇的看了一眼这个场地的情况,目光便很快的锁定了路铭,然后跳了出来,面向路铭,敬了个军礼。

“首长您好,055型导弹驱逐舰三号舰,南昌报道,请首长指示!”

路铭的大脑感受到了一丝轻微的刺痛,便和眼前的少女南昌,产生了灵魂上的联系。

对着眼前的南昌微笑着点头,伸出右手,“你好南昌,我是昆仑基地特别行动组所属,准尉路铭,叫我指挥官就行。”

少女愣了一下,然后同样的伸出了右手,和路铭轻轻的握了一下,

“是,指挥官!”

这时鸾鸟走了过来,看着过来的鸾鸟,南昌高兴的喊道:“鸾鸟姐,你也在这里啊,那太好了了!我还能给你护航。”

“那么未来的护航就拜托你了,南昌。”

“没问题,鸾鸟姐。”南昌高兴的举起手握住拳,向路铭鸾鸟表示自己的能耐。

路铭好奇的问道:“南昌,你知道鸾鸟,可是鸾鸟才刚刚诞生啊。”

南昌和鸾鸟解释道:

“指挥官,当我们诞生的时候,脑海中自然便会浮现出一些常识,见到鸾鸟姐第一眼,我就明白了鸾鸟姐是咱们的航母姐姐。”

“是的指挥官,我看到南昌的第一眼,就如同看到您便知道您是我的指挥官一样,她是我的妹妹。”

南昌听到这话,兴奋的抱住鸾鸟的手臂,在鸾鸟的胸前蹭来蹭去。

路铭有点羡慕的看着这一幕。

“指挥官,建造已经完成,下一步请您指示。”鸾鸟好笑着看着这两人。

路铭沉思片刻,“今天发生了不少的事情,可惜现在没有条件,不能给你们两人补上欢迎仪式,只能等到回到蓝星再补偿你们了。”说着边用歉意的眼神看向她们。

鸾鸟摇头安慰:“不需要如此,指挥官,您已经给我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南昌立马打断:

“等等,等等,指挥官,鸾鸟姐,你们说的什么意思,我们不在蓝星吗,这怎么可能,还有还有,鸾鸟姐要的礼物我也要的,不能不平等对待驱逐啊!”

路铭笑了,“没问题,我和鸾鸟一点一点告诉你。”

随后,几人来到了一间保存还比较完好的卧室里,路铭鸾鸟两人便把这天发生的事情详细的告诉了南昌。

“那以后我就叫路南昌了。”小姑娘的南昌显得很开心。

“好好,以后你就是路南昌了。”路铭顺着南昌的话回复道:“南昌你对咱们来到游戏里的异世界没有疑问吗?”

“这有什么疑问,你是我的指挥官,不管是在蓝星还是异世界,我只需要按照你的命令就可以了呀,至于什么游戏不游戏的,我只要和指挥官与鸾鸟姐在一起就可以了。”

路铭温馨的看着眼前的场景,三人就好像是父母带着活泼的女儿在野外露营,这让紧张了一天的思绪,都得到了舒缓。

“指挥官,今天的夜色也不早了,您需要休息,明天再安排其他的事务吧。”

“好吧。”确实感受到了疲惫困倦的路铭便没有反驳,“我安排一下守夜...”

“不需要,玄女这些孩子也可以守夜的,您就放心的休息吧。”

玄女们也都飞了出来,叽叽喳喳的说话,好似在告诉路铭,守夜她们没有问题。

南昌看着这些小精灵玄女,眼神发亮。

“好了南昌,你也跟着指挥官早点休息吧,这些孩子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让你认识。”

“好的鸾鸟姐。”

说罢,便拉着鸾鸟一块找了个还算舒适的位置躺下休息了,玄女们则围绕在一起简单的叽叽喳喳几声,便分配好了任务,B组飞到卧室窗前闭目养神,A组的则分散到了山洞外,监视着附近的安全。

闭上眼躺在床上的路铭没有马上睡着,虽然有些累,但是精神还是在活跃着,便闭上眼在内心中继续挖掘能力,昆仑基地内的老师说过,熵是会随着意志而改变,所以冥想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每当睡不着时,路铭便按照老师的方法,在内心中进行冥想。

感受着不知是身体还是灵魂中潜藏着的熵,路铭能知道,虽然吸收了熵,但是熵只是在体内隐藏,并没有真正的完全融合,还在一点一滴的进化,这也是能力级别的原因,只有真正完全掌握了它,才是一个合格的战士,不会因为向现在这样,都跑到异世界去了。

随着路铭不断的挖掘,一丝丝完全被掌握的熵显示出了它的能力。

舰娘:鸾鸟号核动力熵改航空母舰(传说)

装备:玄女战机(熵改)(可进化)(传说), P600预警机(超稀有),红龙号舰载机(超稀有),歼-35(传奇)武直-12直升机(超稀有),歼-15D电子战攻击机(超稀有),隐身无人攻击机(超稀有)、无人空加油机(超稀有)、舰载反潜直升机(超稀有),熵合金汽轮机(传奇)(可进化),有源相控阵天线(传奇)

技能:【百鸟朝凰】舰载机弹射速度,飞行速度,耐久,恢复力,攻击力翻倍。

【东煌守护】舰队每有一位东煌舰娘,舰队全属性提高30%,鸾鸟号全属性提高60%,作为指挥舰时舰队属性翻倍。

【东煌之剑】任何攻击手段可转化为核武器或熵改武器伤害,具体次数由核物质储存熵物质储存决定

【龙起东方】对白鹰,皇家,重樱,铁血,撒丁帝国,自由鸢尾,维希教廷,塞壬阵营敌人伤害提高30%

【山海化形】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在一切以和平为目标的战斗中伤害提高50%

【史诗传说】装备栏翻倍

【可改造】

舰娘: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号(熵改)

装备:防空4型反舰导弹(超稀有)、黑龙反导导弹(超稀有),雷鸣II型电磁炮(超稀有)、反潜艇鱼雷(超稀有),北斗定位信息模块化雷达(超稀有)

技能:【四大金刚—白虎】队伍中所有055级驱逐舰命中,炮击提高20%,机动提高10%

【东煌守护】舰队每有一位东煌舰娘,舰队全属性提高5%,南昌号全属性提高6%

【龙起东方】对白鹰,皇家,重樱,铁血,撒丁帝国,自由鸢尾,维希教廷,塞壬阵营敌人伤害提高5%

【山海化形】章、贡合流为义,二水为贑。舰队每有一位驱逐舰,全属性提高20%

【可改造】


挖掘出来的新能力可以随时观看鸾鸟和南昌的状态,并能了解到现在的情况。

虽然鸾鸟和南昌都是用召唤出来的熵魔方来进行建造的,但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用真实战舰来进行建造的鸾鸟要强大太多,不光是要超出所谓的海上传奇,更是达到了游戏里没有出现的传说。

而南昌就只是超稀有级别的战舰,而且自带的舰装和技能更是远远不同,南昌虽然从诞生就带着游戏里不可能出现的全套金色超稀有舰装,但是鸾鸟更是有着海上传奇级别的武器,熵改后的玄女更是可以在传说上进一步进化。

更别说所谓的技能了,和游戏里的技能相比,就算是南昌,也要比游戏里面所显示的技能强大太多了,而鸾鸟的舰娘技能,更是让路铭止不住大呼不科学。

至于最后的可改造,在出现了海上传奇的上位--传说之后,路铭更是对传说之上是什么而感到好奇。

但是路铭明白,无论是熵魔方还是这个世界的技术,对于鸾鸟和南昌来说,改造更是短时间不存在的事情,目前只是初步的了解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对于这个世界的文化发展,科技水平都还没有详细的了解,至于有没有如同游戏里面的改造,更是无从了解。

而且,根据游戏里面的剧情,这个世界所谓的敌人塞壬,也是谜点重重,技术更是远远超过了现实世界,心智魔方,激光武器,飞行,空间传送,舰装智慧化,活性化,复制舰娘,试验场等等的游戏里面信息,对于她们和舰娘的诞生,还是有很大的疑问。

还有所谓的余烬,她们又和舰娘,塞壬是什么关系?

明天,便开始这个世界的探索吧,伴随着路铭的这种种疑问,慢慢的陷入了沉睡的梦乡。只有鸾鸟好像感受到了什么,默默的给路铭和南昌压了压被子,便去休息了。

随着太阳的再次升起,路铭几人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将可以带走的文件拿上,用舰装空间把找到的物资油料全部收起,也幸好鸾鸟的载重量大,不然剩下的油料物质,也只能继续留在这里。

至于路铭再次建造来使用,那就是想多了,对于这一点路铭也给鸾鸟南昌解释过,在召唤了第二个熵魔方后,路铭就能感受到身体已经暂时不支持使用能力了,只能靠着时间慢慢恢复。

三人来到海岸边,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这里不是沙滩,周围都是高大的石头,水深满足于南昌召唤原型体。

南昌从上面跳了下来,稳稳的落在海面上,“指挥官,我能感受到,这个位置水深可以召唤我的原型体。”

“那就好,那么就拜托你了。”

“是指挥官。”随着南昌的回复,海面开始掀起了高大的巨浪,差点掀到路铭所在的高度。

一艘银白色的巨舰出现在了海面上,狭长的舰体上标识着055的字样,舰桥顶端挂着红色的红旗。

而南昌就站在巨舰的舰头,“指挥官,鸾鸟姐,你们快上来吧。”

路铭看着眼前的055导弹驱逐舰,不由得说道;“真美啊。”

听到路铭的声音,鸾鸟不由的吃醋说道:“指挥官,我的舰体也很美。”

路铭不由笑道:“是是是,我知道,你的舰体也很美,这不是没合适的地方吗,只能让南昌来带我们离开,要是换成你的话,可能就要搁浅了。”

“指挥官!!!”鸾鸟娇羞的喊道。

“哈哈哈,不开玩笑了,南昌叫我们了,我们快过去吧。”

说着路铭一把抓住鸾鸟的手,喊道:“南昌,我们过来了,要接住啊。”

拉起鸾鸟,向前冲去,直接跳向南昌的舰体,吓着鸾鸟马上抱住路铭,南昌见状也是马上操作舰体接向路铭二人。

当安全落到南昌号上后,鸾鸟和南昌立马便开始了说教。

“指挥官你不要命了吗?”

“万一没有接到怎么办?”

“受伤了吗?”

......

路铭见状立马求饶解释:“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放心吧,熵融合后我的身体现在进化程度越来越高,这种程度根本没问题的。”

“那也不行,万一有什么事情怎么办?”

南昌拉着鸾鸟,“走,鸾鸟姐,让指挥官好好反省反省,我们不理他。”

说罢便拉着鸾鸟向前离开,鸾鸟回头看向路铭。

路铭冲着鸾鸟笑着点点头,见状鸾鸟便跟着离开。

来到舰体的栏杆前,看着广阔无际的大海,路铭不由的大喊:“啊~~~,大海我来了,碧蓝航线,我来了————”

待在舰上指挥室的鸾鸟南昌听到路铭大喊,对视笑笑。

“指挥官怎么这么激动啊?”

鸾鸟解释道:“指挥官是内陆人,即使加入了部队后也是在内陆进行作战,只是学习过一段短时间的海上军事知识,就算是去海边也是秘密基地,隐藏港口,没有真正来见过大海,这还是第一次来到大海,真正的离开大地,进入海上。”

“哦,怪不得,原来指挥官原先不是海军啊。”南昌说道。“怪不得这么激动。”

“这个世界大部分的战斗都是在海上,未来我们的时间也都是在大海,希望指挥官都时候还能有这股激情吧。”

当鸾鸟和南昌两人正在交谈,发泄完心中激动心情的路铭,终于在舰船的船长指挥室上找到了鸾鸟南昌两人。

“我们出发吧,南昌。”带着红晕的路铭看向鸾鸟南昌:“确定海上1方位后我们就向着东煌进发,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但是我相信,种花家的精神和意志是一样的,更别说还有样貌和语言优势,我们可以到达东煌后隐藏起来,确定具体的信息,在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是,指挥官。”

鸾鸟和南昌站了起来,一起敬了个军礼。

“那么,前进三,出发!!!”

银白色的巨舰也随着路铭的指示,移动起了庞大的身躯,划破海面上的波涛,向着太阳的方向进行了前行。


南昌号向着东方前行,海面上虽然有零零散散的塞壬,但是对于一身金装的南昌来说,根本就是毛毛雨。

“南昌,有发现其他人类痕迹吗?”

不出鸾鸟的预料,几天的海上航行,把路铭对大海的兴趣消磨的一干二净,只剩下平静的心情,现在的路铭,别说是发现人类了,就算是看到塞壬要打一场,都感觉比现在的情况要好。

这片海域虽然还是在塞壬的占领区,但是实际上可以发现的塞壬单位并没有很多。

这几天的战斗对南昌来说只是发现敌人,导弹发射,结束战斗,然后开过去接收战利品。

而鸾鸟更是没有出手的机会,所以不要说路铭,就算是作为的舰娘的鸾鸟和南昌,也都是希望早点找到人类占领区,好好的休息一下。

“指挥官,还没有发现,目前我们可能还是在塞壬的占领区。”

“好吧。”

南昌号原型体已经把明显身份的红旗和标识收了起来,以免造成额外的情况,而鸾鸟更是不停的打开信号接收设备,观察着是否有其他的情报。

观察着情况的鸾鸟突然面色一喜,“指挥官,有情况了,我联系到了一股无线电信号,看情况可能是人类的信息。”

闻言路铭马上赶了过来,“立刻联系上去,确认一下情况,一定要注意一下我方的信息保密。”

“是,指挥官。”

随着鸾鸟的调试,信号慢慢的联系上。

“こんにちは、横浜艦娘協会港区です、どなたですか(你好,这里是横滨舰娘协会港区,请问是哪方单位?)”

鸾鸟关闭了发出信号,向路铭翻译道,“指挥官,是重樱,她说这里是横滨舰娘协会港区,问我们是谁?”

路铭大喜:“这些信息就够了,南昌,我方进行隐藏,不要被发现,确认了这里是横滨,我们就能确认方位,到达东煌了。”

“是,指挥官。”按照路铭的指示,南昌打开迷彩,进行无线电静默,默默的离开这块港区,向着确认好的方向向着东煌前进。

这一切,也就只有意外在近海打捞的小渔船发现。

“神よ、みんな見て、あの銀白色の美しい軍艦が消えた(神啊,大家快看,那艘银白色的美丽军舰消失了)”

而对于这些无论是路铭还是南昌都没有在意便离开了。

与此同时,重樱方面:

‘咚咚咚’

“请进”

“赤城大人。”

“原来是你呀,小家伙,来我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海岸方面无线电联系到一艘幽灵船,没有说明标识信息,在短暂联系后便消失了。”

“哦,除此之外呢,还有什么就一块说说吧,只是这些可不会让你来找我。”

“于此同时,在近海捕捞的许多渔民也有反应,说是有一艘巨大的银白色军舰从远方缓缓驶来,然后便突然消失了,我分析了时间,是一致的。”

“哦,现在还有人类没有放弃这无用的巨大战舰?真是可笑之极。”

“赤城大人,请您不要大意了,无论是对方的特殊舰体,还是消失的能力,在技术方面都要比重樱方面高,如果对方企图发动战争,我们是无法第一时间发现的。”

“放心吧小家伙,无论是谁,在我面前,都只有死亡的命运,我会去海上好好看看到底是哪方势力的人。”

“是赤城大人,祝君武运昌隆。”

......

而另一边的路铭正和鸾鸟南昌一块分析地图,

“我们目前可以从太平洋进入到东海,由东海方面进行隐藏潜入,到达魔市,那里一直都是东煌的经济重地,想必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信息,后期无论是迅速离开还是向内陆迁移,都是不错的选择。”

路铭南昌认同了鸾鸟的分析,便在远离重樱之后,关闭了耗能巨大的迷彩系统,重新全力向东海进发。

随着时间的推移,路铭一行人到达地点,等待天色彻底暗淡之后,南昌收起了自身的原型体,三人用鸾鸟的那一群鸟儿叼着飞向无人的一处海滩,迅速的消失在了这片土地上。

路铭利用舰娘的识别人心能力,找到了一家还算良善的店铺,用少量的贵重物品,物质,换取了部分的现金,先把三人身上的衣裳换掉。

鸾鸟和南昌的衣裳倒还好,无论是鸾鸟好似从宴会跑出来的主角似的礼服,还是南昌那去掉标识便看不出来军服样式的连衣裙,在夜色的笼罩下,人们都没有什么太大关注,但是路铭穿越来的那身昆仑基地作战服就不得不换了。

路铭可没有舰娘的舰装那不染尘埃的能力,跟何况在南昌号上,一想到这是南昌的体内,就连休息的时候都不能脱光,连鸾鸟的帮忙洗衣服都不脱。

到了现在,这身作战服无论是样式还是气味,都让路铭受不了,所以,在换取现金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购买几人的衣裳,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旅店,好好的清洗一下海上的尘埃和疲倦。

在确定这个时间点的东煌不需要类似身份证的证明后,由鸾鸟和南昌进入旅店,找了一家有浴池比较楼层低的房间,便锁上了门,向着路铭发送信号。

得到信号的路铭,依靠这熵融合后的强壮身体爬了进来,熵融合后,虽然没有舰娘那一般的战舰身体,但是随着时间和鸾鸟南昌两人的灵魂联系,也渐渐的非人类起来,向着几层楼更是空手便反了进来。

南昌捂着小嘴笑道:“指挥官好像梁上君子,采花大盗。”

路铭反吓到:“采花也先采你们这两朵花。”

吓没吓到南昌不知道,鸾鸟倒是先推着路铭进浴室:“好了好了,指挥官,你和南昌在这胡说什么呢,快去好好洗洗把,早点洗漱结束早点去吃饭,你不是在海上抱怨只能吃鱼,这次想吃什么都行。”

把路铭推进浴室洗漱后,鸾鸟也看向南昌教育道:“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能乱讲这些。”

南昌低头撇嘴,没有反驳什么,但是内心有什么想什么,鸾鸟就不知道;


“指挥官,指挥官,快醒醒。”

伴随着南昌活泼的声音,路铭从睡梦中醒来,看了一下手表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了。

“南昌,晚上怎么没有叫我?”

“鸾鸟姐说你很累了,收集信息第二天也不迟。”

“好吧。”路铭苦笑着。

看向早晨已经将东西收拾好的鸾鸟,“我们出发吧。”

提上东西,向着旅馆前台打声招呼,便一起离开了这里。

走出旅馆,路铭在书刊亭买了一份魔市的地图和关于历史与舰娘的书籍,相比于穿越前的魔市,这个魔市如同8090年代,据说在这个人类科技落后于原世界的城市,魔市也是东煌的沿海最大的一个城市了。

不过也理解,在经历了塞壬之后,舰娘抢回的城市,在重新建设之后,能有现在的样子也是相当令人震撼。

根据了解到的信息,东煌所建立的碧蓝航线指挥官学院就在魔市,所以这也是指挥官和舰娘最多的地方,也是目前东煌沿海最安全的地方。

这对于路铭来说,也是让他放心的一点,隐藏一滴水就要放进大海,这对于三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打开地图,路铭一眼就看到了碧蓝航线指挥官学院的位置,作为这个城市最出名的地方,在地图上它不可谓不显眼。

路铭按照了解到的学院信息,它的组成很复杂,这个世界人类方三种势力,人类,舰娘,指挥官港区,三者相依相克。

人类政府势力监督舰娘协会,舰娘协会通过管理自由舰娘来间接管理指挥官,指挥官作为海上军事势力反而克制人类政府,也就是所有的舰娘心地善良,有感受人类心灵的力量,没有出事,不然早在塞壬再次发动袭击前人类就先打起来了。

而指挥官学院就是碧蓝航线阵营中,人类辅助建设监督,舰娘协会管理教学,指挥官进行资源支持来出现的产物。

想成为指挥官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参加指挥官学院每年都有的精神力测试,花上200块钱,如果精神力合格,就可以参加笔试面试,笔试就是指挥官的初级考试,没有多高的难度,只要认真学习,都能合格,而面试就是由学院里的舰娘老师,通过舰娘天生的分辨人心能力,在交谈中来吧心怀不轨之人排除出去。当这些都合格后就可以正式的加入学院,进行指挥官的正式学习,每年还会有学院的资源支持。

而第二种就是一些自由舰娘自己找到的符合心意的指挥官,虽然可能没有学习过系统的知识,但是经历了这些自由舰娘的筛选,本身也是具有优秀的潜力,这也是最早指挥官出现的原因,而指挥官学院也是额外欢迎这类指挥官,不光免除了入学的种种测试,更是有不少的补助。

而路铭考虑的也是这个办法,加入学院,来了解到这个世界高层的信息,找到方法,回到家乡。

上文也提到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正式称之为指挥官的。

当有些人类拥有美好的意志,但是却没有合格的才能——精神力,那么也不会直接放弃他们,而是邀请到其他部门,参与其他类型的学习,来帮助到这片海域所有的舰娘。

让愿意为这美好世界奉献的人,也能尽自己的一己之力。

所以学院划分了许多大区,第一个就是占地最广的主学区,针对向新生舰娘的演习训练等等的实战操作,所以这里的面积最大也是最好,而指挥官更是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禁止进入,以免因为捞船影响了那些新生舰娘。

第二个大区就是指挥官的学习及实战模拟,建造区域,为了方便演习实战,更是和主学区相连,让这些指挥官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实践,可惜更多的却是指挥官面对自由舰娘而无法捞船的痛苦,对此只能想尽办法混入主学区。

第三第四区域便是科研区和后勤区,无论是科研人才,科研技术,还是最新的物资油料,都是从这里流向所有港区。

确认好指挥官学院的方向后,路铭招了一辆出租车,就往学院方向出发。

司机是一位很健谈的人,第一眼就看出路铭是去报道的,路铭好奇的问道:“师傅,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去报道的新任指挥官?”

“带着几个漂亮姑娘的大部分都是指挥官,可是那些已经毕业了的都是自己开车去,打车去指挥官学院的也就只有新生了。”

解除了路铭疑惑的司机看到路铭不是本地人,便开始了东煌的著名特特色,话痨司机,一路上不停的给路铭介绍环境、风景、美食......

随着终点的抵达,路铭几人下车和司机挥手告别,来到了学院门口,终于看到了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

目光穿过大门,可以看到广场上那象征碧蓝航线的威严竖立巨大船锚,虽然在地球上也见过类似的建筑,但是在学校里面看都总是感觉好奇。

“你们等我一下,我去问问加入学院的流程。”

“好的指挥官。”

“指挥官快点,我和鸾鸟姐在这等你。”

来到学院外的门岗亭,本想询问一下入学的信息,结果和想象中的老大爷保安根本不一致,里面是一位像是初中生的女孩。

淡绿色的长发扎成一个高马尾,头上有着一个101发夹,白色海军服上的领带红星闪闪发光。

101标识,红星,路铭一眼就认出了这是鞍山,四大金刚之首青龙,南昌的大姐,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

“鞍山你好,请问可以打扰一下吗?”

“呃,你认识我,你是?”门岗亭内的鞍山从窗户疑惑的看向路铭。

“你好,我叫路铭,是想成为一名指挥官,前来咨询一下流程,至于为什么认识你。”路铭向身后招招手,“南昌,快过来,有你认识的人。”

听到路铭的话,鞍山很震惊,双手撑在桌子上,看向窗外那远远站着的两人。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