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武侠仙侠 > 快穿炮灰她选择独自美丽

快穿炮灰她选择独自美丽

糖醋鱼拌饭 著

武侠仙侠连载

“什么?情劫?”修炼了千千万年,在飞升的最后一秒,秦灵简直不敢相信这狗天道在说什么。她一个天生地养的无情石头精,哪里来的情劫。还没等她高低说上两句优美的话语,一道紫色闪电落下,秦灵脑袋一晕,眼睛一黑,再次醒来,已经身处异界。且看石头精如何在异世混得风生水起。世界一:被炮灰的真千金女配(连载中)世界二:恋综里的路人甲女嘉宾世界三:……注:1.世界通通待定,顺序不一2.情劫并不单指爱情3.本文全靠作者瞎编

主角:秦灵   更新:2023-03-19 02:4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秦灵的武侠仙侠小说《快穿炮灰她选择独自美丽》,由网络作家“糖醋鱼拌饭”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什么?情劫?”修炼了千千万年,在飞升的最后一秒,秦灵简直不敢相信这狗天道在说什么。她一个天生地养的无情石头精,哪里来的情劫。还没等她高低说上两句优美的话语,一道紫色闪电落下,秦灵脑袋一晕,眼睛一黑,再次醒来,已经身处异界。且看石头精如何在异世混得风生水起。世界一:被炮灰的真千金女配(连载中)世界二:恋综里的路人甲女嘉宾世界三:……注:1.世界通通待定,顺序不一2.情劫并不单指爱情3.本文全靠作者瞎编

《快穿炮灰她选择独自美丽》精彩片段

“你这样做有意思吗?”

秦灵刚睁开双眼,就被人劈头盖脸地说了一句。

说话的男人语气冷淡,又充满了十成十的厌烦,好像在跟什么垃圾东西说话。

还没弄清楚目前的状况,秦灵决定先保持沉默。

然而身体却不受她驱使,一个带着哭腔的沙哑女声从她身上发出。

“有意思,哈,什么叫做有意思?你跟宁青青那样就叫做有意思吗?“

心酸,苦涩,失望,不解……

种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虽然这具身体不是秦灵自己的,但她们此时一体双魂,她能清楚地感受到身体主人的所有喜怒哀乐。

”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男人顿了一下,又接着开口。

“但是青青是无辜的,这是我们两个的事,你不要老是扯到别人。”

提到宁青青这个名字,对方的语气明显温柔了很多。

虽然不通情爱,但是好歹活了这么多年,秦灵一眼就看出来了对方的不对劲。

很明显,这男的喜欢宁青青。

连秦灵都看出了不对劲,更别说与这个男人相处多年的身体主人了。

女人的嘴唇不自觉地颤抖着,眼眶通红,张着嘴大口地呼吸着,似乎有些喘不上气,眼泪更是喷涌而出,没几下就泪流满面。

脸上湿漉漉的,但是女人却不在乎。

她执着地盯着面前爱了很多年的男人,问出了压抑在心底很久的问题。

“我对你而言,到底算什么?”

“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到底算什么?”

男人扶了一下黑框眼镜,似乎被女人的歇斯底里恶心到,后退了半步,随后用嫌恶的眼神扫了她一眼。

“什么都不算!”

“算我倒霉!”

“算你活该!”

说完男人就提着东西走了,背影绝情又刻薄。

女人呆呆地站在原地,站了整整一夜,像是丧失了全部的生命活力和意义。

清晨,阳光透过狭小的窗户照进屋内,女人突然感觉身体一阵发软麻木,两眼一翻,直直地倒在了地上。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身体里面已经换了一个人了。

秦灵无奈地睁开肿成核桃的眯眯眼,费力的从地上爬起来。

这都是什么事啊!

作为一颗石头,她真的不太理解这人的情情爱爱。

果然爱情沾不得,你看,这不就猝死了。

秦灵晃了晃脑袋,觉得眼睛和脑袋就像要爆炸了一样。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痛苦和难受吗?

一边顺着原主的回忆走进卫生间,秦灵一边思索着。

秦灵原本是一块灵石,生活在修真界的一处普通山坳之中,历经悠悠岁月,倒也有了点灵智,也开始踏上了修炼之路,只可惜后来……

说多了都是泪,现在也只能随遇而安了。

冰冷的水浇在脸上,给肿胀的眼眶带去几分舒爽,也放空了思绪。

秦灵不由得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这就是做人的感觉啊。

镜子里面的女人头发凌乱,眼睛肿得不成样子,嘴唇干燥起皮,哭花的妆容很丑,虽然穿着新买的昂贵裙子,但是扑面而来的狼狈感和疲惫感让人窒息。

很明显,这是一个生活爱情和事业都失意的人。

但秦灵却在卫生间整整欣赏自己这个身体了足足一个小时。

做人真好啊。

能走能跑能跳,还有手,可以去做好多好多的事。

洗完脸,迟来的困意铺天盖地,秦灵操纵着身体飘一样的走上床,被子一盖,就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出租屋的大门被人敲得哐哐作响。

秦灵还没睡醒,脑子昏沉,慢腾腾的走到客厅,然后根据肢体记忆找到门的位置打开。

“啊!”

门外的妇女被秦灵吓了一跳。

门内的女人,红裙黑发,形容憔悴苍白,眼袋黑眼圈齐全,站在门框阴影处,活脱脱像是恐怖电影里面的红衣女鬼。

“做啥幺蛾子哦,真是晦气。”

妇女看到秦灵还是有影子的,心里面被吓到的情绪平复了不少,胆子也大了。

看到秦灵就一个失意小姑娘,神色也凶狠得意以来。

“你们这些年轻姑娘,就是不爱好,看把男人给气走了吧,早就跟你说过了,男人在家里要事事顺着,要勤快,要贤惠,现在这样的情况,能怪得了谁。”

见女孩低头不语,她说话起来更是得意了。

“之前让你给我儿子做小,你不肯,现在好了吧,人钱两空,真是家里没教养,教出你这么个不自爱的女孩子,上赶着。”

“现在人家也不要你了,这房子啊,你男人不租了,你现在赶紧点,收拾东西走吧,我这里可不帮忙收留什么可怜人儿。”

说完就得意洋洋的走了,走到楼梯口,又像是想到什么,“瞧你当初也是颜色不错的,虽然你现在不干净了,但如果你能给我家生个孙子,我也不是不可以让你再做我儿子的小老婆。”

回应她的,是响亮的关门声。

秦灵慢悠悠地走到沙发上,经过刚刚一事,脑子清醒了不少。

她现在,这好像是要流落街头了?

虽然没有其他选择,但是秦灵并没有选择赖在这里,或者是答应房东那离谱的要求。

原主的东西本来就不多,其中一大部分还是她买的情侣用品。

秦灵并没有多拿,简单的收拾一下自己,又拿了几件不是情侣装的衣服,和一些重要证件,就离开了。

收拾东西的时候,秦灵在原主的柜子里发现一块玉,兔子图案,雕刻得不算精细,但是也算是娇憨可爱。

是原主父母留给她的东西。

原主是孤儿,当初被人丢弃在孤儿院门口,身上除了衣服之外,就只有这块玉了。

秦灵想了想,还是拿上了它,也是个念想。

说不定有一天,她能碰到原主的亲人呢。

背着包下楼,房东妇女还在一楼板凳上嗑瓜子。

这是居民楼出租,一楼是房东家,其他楼层都是出租出去的。

看到秦灵这么快就下来了,还背了这么少的东西,有些意外。

她尖酸的三角眼上下来回打量秦灵的身材,然后满意的点点头。

“收拾这么少,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去我儿子房间里了?你放心,我也不是什么刻薄人,你如果能给我生个孙子,我肯定不会亏待你。”

秦灵脑子还是有些晕晃晃的,倒是不妨碍她冷冷地看向房东。

目光像利剑一样,刺得人脸皮发凉发疼。

房东妇女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被秦灵的气势震慑住,一声不吭了。

等秦灵的人影消失在了巷子拐角,她才缓过神,呼出一口气。

这人以前最是懦弱好拿捏的,怎么今天这么厉害,难道是个隐藏的疯子或神经病?

这她家可要不起,是会杀人的。

房东妇女打了一个冷颤,把门一关,进了屋,也不敢再有其他心思了。


因为以前是一块石头,所以风餐露宿对于秦灵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更何况,她一个石头,天生就活在荒郊野岭,所以生活在外面,对她来说,问题不大。

但现实往往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原主本来就劳累过多,又衣裳单薄的熬站了一整夜,现在一生起病来,那真是一发不可收拾。

没走多久,秦灵就感觉身体像是一个口袋,来回漏风,吹得五脏六腑都难受起来。

打开手机,里面是可怜巴巴的余额。

2.1元。

秦灵当时就震惊了,原主每天三份兼职,身上就只有这点钱。

这钱,别说住酒店宾馆,吃饭都不够。

银行卡倒是办得挺多,有五张,但里面加起来的钱还不如手机余额呢。

说实话,接收到原主所有记忆的秦灵挺不理解原主的。

虽然生活在当下美好的新时代,接受过最新的思想,但是不管什么好事坏事,对自己好还是不好,吃亏不吃亏,都顺着男友。

要钱?给。

要人?给。

要她放弃读大学,放弃做光鲜亮丽的工作,放弃学手艺,放弃……这些不合理到十万分离谱的要求,她竟然都答应了。

秦灵觉得这个世界有个词非常适合她。

那就是恋爱脑,十足十的恋爱脑,祖师爷级别的恋爱脑。

她以前听得那些什么大小姐为爱跟穷小子离家出走的故事,在她面前都要甘拜下风。

潇洒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秦灵走的时候,潇潇洒洒,走得轻松。

现在到了付出代价的时候了,真是令石头头秃。

虽然石头也没什么头发。

祸不单行,刚看完手机放到包里,肚子就叽里呱啦的叫唤了起来。

是了,从昨晚到现在,原主滴水未沾,什么也没吃,人的身体和她的石头本体不一样,需要补充营养,现在受不住了。

现在正是吃饭的点,街上人来人往,摆摊的商贩卖着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不远处飘过来一阵麻辣鲜香的味道,秦灵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她知道那是什么,是原主很喜欢,但是一直吃不起的麻辣烫。

一份麻辣烫,素的十块左右,肉的二三十块钱。

月入过万的原主却一年到头都舍不得吃几次,搞得现在身体看到麻辣烫,就不自觉地吞咽口水。

她真的好饿,麻辣烫真的好香啊!

肚子里咕咕作响,甚至开始泛起酸水和隐隐作痛起来。

就在秦灵看着不远处的麻辣烫摊子,可望而不可即只能叹气的时候,旁边的巷子里面传来一阵吵闹声。

人类的身体本来是装不下秦灵过于强大的魂魄的。

但不知为何,秦灵从原主死后拿到身体开始,身体并没有表现出半分异样,甚至还变得更加强健。

比如现在,在喧闹的大街上,秦灵轻而易举的就听到了别人没有注意到,也没有听到的东西。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秦灵几番拐弯,进入到了一个阴森森的小巷子里面。

巷子里几米远处站着一男一女,此时正在说着什么,根本没有注意到秦灵。

女人一袭黑色卫衣,身材高挑,带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大而明媚的猫眼。

至于男人,则是逊色很多,普普通通的路人长相,白T牛仔裤,扔进人海里瞬间就消失不见的那种。

两人似乎起了争执,吵的很激烈,女人双目圆瞪,口罩都气得滑下去了一部分,露出半边白里透红的脸颊。

两个人争论着,越吵越激动。

突然男人从身后的裤子包里掏出什么东西,表情疯狂的就要往女人的身上胡乱划过去。

事情发生不到一秒钟,对面的人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东西落到她脸上。

啊!

完了!

我要死在这里了吗?

傅知意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刀尖,绝望的闭上了自己的双眼。

但是锋利的刀尖迟迟未落。

她似乎还产生了幻觉,听到了一个男人的惨叫和一系列摔打的声音。

另一边,已经把男人解决了的秦灵,看见那高挑女人像是被吓傻了一样站在原地,紧闭双眼,脸色比旁边的墙还白,忍不住温声询问。

“你没事吧?”我的未来饭票。

后面的几个字秦灵没有说出口。

刚刚她一到巷子口看见两人,就知道了这个男人心怀恶意。

但她没有鲁莽上前,而是选择等待时机。

一个女人,敢一个人和男人来到这种阴森昏暗的小巷子里说话,要么是心大,要么就是觉得对方可以信任。

当然,也不排除对方可能是个傻子。

秦灵比较倾向于第二种可能性,所有她选择等男人动手了她再出手。

刚刚第一眼她就看明白了,这黑衣女人是个不缺钱的主,身上的气质和没钱的人完全不一样,一看就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豪门大小姐。

她的未来饭票啊,可千万不要被吓傻了。

没有遭受想象中的疼痛,还听到一个温柔亲切的女声,傅知意颤颤巍巍的睁开双眼,看见刚刚还面色凶狠对她持刀相向的男人,此时已经躺在了地上痛苦的缩成一团。

猫眼水汪汪的,晶莹剔透的眼泪顺着眼角就落了下去。

秦灵有些手足无措,这不是没受伤吗,怎么就哭了。

救命啊,她只是块没有感情的石头精,她可不会哄人啊!

就在秦灵打算再说几句干巴巴的安慰话,比如“要不要吃点东西,换个地方休息一下”缓和下气氛的时候。

本来哭得稀里哗啦的女人把眼泪胡乱一抹,然后就怒气冲冲的往男人的方向走过去。

裤脚一掀开,露出一双看起来就很是昂贵的黑色细高跟。

“你个吃里扒外的狗东西,花我的钱,住我家的房子,还想毁我容,是不是还想要我命,齐思雨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死心塌地,连父母家人都不要了。”

说到气急处,傅知意往男人身上狠狠地踹了两脚。

尖细的细高跟,看起来就踹人很疼,男人的脸色都疼得扭曲变形起来,秦灵选择默默地移开视线。

今天这夕阳,这落日,这绿树,这白墙,真疼……不,真好看呀。

踹了两脚之后,傅知意才想到旁边还有其他人,这番动作似乎有点损坏自身淑女形象了。

悄咪咪地看了一眼刚刚救她的女孩子,发现对方并没有注意这里,傅知意心里松了一口气。

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又整理了一下自身形象。

傅知意这才来到秦灵面前来。

秦灵也不介意对方现在才过来说话,对于自己将来的饭票和金大腿,她现在再有耐心不过了。

摘下湿乎乎的口罩,又撩了一下滑落的刘海,露出她傅知意完美的脸蛋,嘴角上扬,礼貌微笑。

“你好,我叫傅知意,十分感谢你刚才出手帮忙救了我。”

“为了表达我的感谢,这张卡里面有五千万的感谢费,你收下吧。”


傅知意的语气真挚,但是不容别人拒绝。

秦灵也没想拒绝,作为一个活了这么多年的石头精,她再清楚不过钱的重要性的。

大千世界里面,哪怕有着长生修炼之道,但是灵石灵药各种天材地宝也是人们趋之若鹜的。

而且根据原主的记忆得知,在这个世界里面,钱的重要性是能和灵石灵药天材地宝画上等号的。

包括她刚刚想吃的麻辣烫,都离不开钱。

“不客气。”

看到秦灵利索果断地收下,没有半刻犹豫,傅知意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她就喜欢这种知趣的。

她的脸,她的命,她自认为是要比五千万重要得多。

“你这个人我很喜欢,和别的装模作样的妖艳贱货很不一样,这是我的私人名片,以后有事可以打我电话。”

秦灵也接过来收下了,这是一份送上门来的顶级人脉啊,不要白不要。

况且她也觉得对方挺对她口味的,有仇当场就报,不隔夜,更别说隔个千百年的,等到那时候,黄花菜都凉了,隔夜的仇都馊了。

就这说话的功夫,巷子口已经开过来了两辆黑色迈巴赫。

车上下来了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彪形大汉,几人跟傅知意问了声好,就把地上缩成一团的男人抬上了车。

傅知意跟秦灵打了声招呼,也坐上第二辆车走了。

有了钱,就好办多了。

秦灵先是找了一家环境卫生评分都很不错的五星级酒店住宿,然后又点了不少美食。

躺在云朵一样柔软的沙发上,一边吃着美食一边玩着手机,秦灵不禁感叹,这才是神仙日子啊。

舒服的嘞。

像原主之前那样做牛做马,只为了让男朋友身上的膘更肥,让男朋友的钱包变得更鼓,让男朋友花着自己的钱去养别的女人,自己还不敢有丝毫怨言的奇葩做法,她是十分不理解,也不会去试图理解的。

就在秦灵美滋滋的一口美食一口美酒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

是原主给渣男设置的专属歌曲铃声,歌名叫相爱一生。

虽然不知道打过来是有什么事,但肯定是不重要的废话,以那个渣男对原主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性子,指不定是让原主去帮忙结账呢。

叮铃铃一声,秦灵直接挂了。

屏幕又亮了起来,秦灵直接拉黑。

这种渣男,她才懒得伺候。

想到原主以前就经常被渣男叫去结账,她自己本身又没留什么钱,全部转给渣男了,那么结账的钱从哪里来,那只能是借了。

秦灵仔细回想了原主的记忆,发现原主借的人还不少。

原主和渣男是初中认识的,所以远到初中隔壁班有点关系的同学,近到原主做的那三个兼职的老板和同事,全是她的债主。

这么些年,原主一共借了一千三百八十八个人。

秦灵:……

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原主也是个厉害角色。

秦灵自问自己是没那能力的,其中有部分人原主还不止找人家借过一次。

人数都这么庞大,更别说借的钱了,笼统算下来,也有五十万了。

对有钱人来说九牛一毛的钱,放在原主这个孤儿出生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相当之多了,而这些钱,全部被原主花在了渣男身上,把他搞得人模人样的。

现在原主人都死了,秦灵拿了她的身体,就要为她承担大部分因果,其中当然也包括了这笔钱。

这些钱是肯定要还的,再说了,她现在又不是还不起。

打开手机,秦灵首先就给原主做的那三份兼职的老板和同事转了钱过去,并且算上了利息。

然后是高中同学。

时隔这么多年,再加上原主脸皮厚如城墙,不管别人怎么说都死不还钱得恶劣行为,不少人已经把她直接拉进了黑名单,要找起来还需要费点功夫。

不过还是有那么一两个心软的,李茵就是其中一个。

她和原主是同一个孤儿院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但在原主陷入恋爱脑并且多次劝说无果后,两人就渐渐疏远了。

与此同时,她也是原主的一大债主之一,原主曾经以生病为由,在她那里借骗一万二,那是李茵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做兼职的所有积蓄。

这些钱,被原主用来给渣男买了一台新笔记本电脑。

也是在这件事情之后,两人的关系彻底决裂了。

不过那都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再说了,不听劝的人是原主,又不是她石头精秦灵,因此秦灵毫无心理压力的联系了对方。

和原主不同,李茵是一个目的明确、热爱学习的人。

虽然出生孤儿院,但是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地最好的名牌大学。

——在?

秦灵试探性地发了一个消息过去。

刚发过去秦灵就看到对方的对话框上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等了五分钟,还是显示正在输入。

秦灵有些等不住了,就去卫生间洗漱了十分钟。

出来一看,发现还是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觉得有些奇怪。

以李茵的性子,不应该啊,怎么回消息回这么久,难道是换号码了。

——李茵,你在吗,我还你钱。

秦灵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这次很快,不到两秒钟,对方就回复了。

——不用了。

——为什么?

这句疑问并没有发得出去,因为聊天框里跳出了一个红色感叹号。

——你好不是对方好友,请添加好友后再聊天。

这就被,被拉黑名单了?

原主这个好友似乎并不符合原主记忆中善良心软、勤学刻苦的学霸形象啊。

秦灵诧异了一下,然后撑着下巴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的想到。

不过也没思考多久,看了一眼时间,为时尚早,秦灵又联系了其他几位没有拉黑的同学。

其他同学口气开始也很冷淡,不过在秦灵说清来意并且表示会算上利息后,口吻都好了很多,甚至还说了谢谢。

等联系还完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高中债主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放下手机,揉一揉发酸的脖子,又伸了个懒腰,秦灵打算去浴室里面泡个澡。

她订这家五星酒店最大的原因就是听说这家酒店的浴室做得很不错,纯天然熏香和手工肥皂,洗完澡后能留香一个月。

就在秦灵起身正准备去浴室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

秦灵随意瞟了一眼,往前迈的右脚停在了原地。

亮起的屏幕上是浏览器推荐的同城新闻——流落在外二十年的赵家千金如今竟是名牌大学美女学霸……

让秦灵停住脚的原因不是这个,而是下方新闻附带的图片。

图片上面的女生穿着素净的白色碎花长裙,脸蛋清秀动人,眉眼弯弯的朝这边笑,惊鸿一瞥,就是大家记忆中的校园初恋女神的形象。

这个女生,不是别人,正是原主的昔日好友——李茵。


在酒店里面待了足足一个星期,秦灵才把原主借的钱全部还完。

此时身体也恢复健康了。

在此期间渣男又用陌生号码给她打了几次电话,但是秦灵都选择了直接挂断拉黑一条龙。

不过酒店总不能一直住,把债全部还完之后,秦灵就打算出门去个买个房子,最好是能直接拎包入住那种。

为什么说债都还完了,因为李茵那份她已经托孤儿院的院长妈妈直接打到她卡里了。

除此之外,秦灵还往孤儿院捐赠了五百万,用于孤儿院建设和里面孩子们的吃住用行。

在前台那里退房之后,秦灵就背着来时的双肩包走了。

结果在酒店门口突然冲出来一个让她有点意想不到的人。

“小灵,我等你好久了!”

对方脸上黑黢黢的,发丝凌乱,穿着脏兮兮的衣服,一凑近还散发出一股酸臭的汗臭味。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秦灵一眼就看出来这是谁。

这是原主的前男友。

现在也算是她的前男友了,也就是她刚穿来那天看到的那个渣男。

秦灵之所以称他为渣男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原主这个前男友名字就叫做查南。

听说是因为孤儿院院长捡到他的时候,他就在孤儿院南边的围墙下。

和秦灵这边遇贵人的情况不一样,查南离开出租屋后可过得惨多了。

他在那天离开出租屋后,就直接去找了宁青青。

在他看来,他心目中的女神宁青青早就已经对他芳心暗许了,只是迫于原主的存在,所以一直不敢对他袒露心声。

真是把他心疼坏了。

他的女神,就是那么心软善良,就算是秦灵那种对自己心上人,也就是自己死缠烂打的女人,她都舍不得去伤害。

想到这里,查南更加亢奋了。

他现在已经是个自由身了。

他们两个人之前好比牛郎织女,虽然心心相印,却因为秦灵那个坏女人的原因只能遥遥相望,现在他们两个人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在一起了。

查南兴冲冲的开车来到宁青青的小区楼下,正准备告诉自己的心上人这个好消息。

电话还没拨出去,就看见旁边的豪车上下来一个眼熟的女人。

那女人穿着他存了三个月工资才买到的高档连衣裙,手臂上是他攒了一年工资买的限量版包包。

但此时此刻,对方纤细的腰肢上,是一个男人黑色毛糙的粗手。

渣男顿时双眼发红,一股怒火冲上大脑,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就一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

事实证明,能开得起豪车,还能包养女人的男人还是有点资本的。

查南也就打了那么一拳,接下来就被对方的保镖按在地上狠狠地打了一顿。

不仅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腿也被打断了,原主之前辛辛苦苦给他花钱买的工作也没了。

这个时候,他怎么能不明白,他被宁青青这个女人耍了。

人家只把他当鱼吊着呢。

只有秦灵,秦灵才是真的对他好的。

满心懊悔的查南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因为没钱被赶出了医院。

原主的钱,全花在了查南身上,查南的钱,又全部花在了宁青青身上,两个人都是没脑子的恋爱脑。

平时看起来能挣几分钱,结果一遇到事情啥也拿不出。

本来查南还庆幸着,虽然腿断了,但是还有对他一片痴心的原主可以养着他。

谁知道回到两人以前的出租屋的时候,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了,不仅如此,还被房东妇女嘲笑了一遍。

查南在心中暗暗发誓,莫欺少年穷。

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查南终于在高中同学那里打听到了秦灵住的酒店。

酒店安保很好,查南上不去,只能在楼下等,足足等了两天才等到人。

此时的查南又饿又难受,在心里在疯狂咒骂秦灵不知廉耻水性杨花,这才几天就勾搭上了大款。

但面上却是一份十分惊喜期待的样子。

“是我啊,小灵,我是查南啊!”

“查南?”

秦灵故作惊讶,迟疑的开口说道,“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说起来真是一言难尽啊,都怪宁青青那个贱女人,这件事我等下慢慢跟你说。你现在身上有钱吗?小灵,快给我,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

一边说着,查南一边从包里掏出屏幕破碎的手机,想让秦灵转钱给他。

“你,你这样我看着好难受,好心疼,这样吧,你跟着我来,我带你找个地方洗漱一下,再去吃饭。”

秦灵模仿着原主的口气,温柔又体贴。

这让查南心中更加自信心爆棚,果然,他就是全天下绝无仅有的大帅哥,也就是宁青青那个贱女人虚荣拜金,不懂他的好。

你看这秦灵,这么多年了,不还是被他迷得死死的。

虽然对秦灵没有第一时间上来关心他搀扶他,这让他有点不爽,但是现在查南也没空计较那么多了。

先换身衣服洗个澡吃大餐比较来得重要,至于秦灵,那个女人做什么不是听他的,等下收拾完自己再跟她算账也行。

说着两人就离开了酒店门口。

等路越走越偏僻,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查南那没什么思考能力的大脑才发现了不对劲。

“小灵,我们这是去哪里?不是说去洗漱去吃大餐吗?”

忍着心中对秦灵的火气,查南脸上露出宠溺的笑容,语气柔和的询问道。

秦灵四下看了看,发现周围没什么人,确实已经够偏僻了,也就不再伪装了。

“还想吃大餐?还想洗漱?做梦吧你!”

“对你死心塌地的秦灵已经死了,被你害死了,我可不是她。”

“我啊,是她从地狱里面召唤出来的恶鬼哦。”

阴森森的巷子里面,女人扬起一抹诡异的笑容。

“啊!!!”

男人的尖叫还没叫出口就被秦灵用卫生纸堵住了。

……

收拾完这个恶心的渣男,秦灵一边用湿纸巾擦手一边往外走。

这个渣男,她早就看不过眼了,欺负原主就算了,毕竟两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现在还想继续趴在她身上吸血,可把他想得美嘞。

她可不是原主,愿意用自己的血来养一个贪得无厌的白眼狼。

把用过的湿纸巾丢到一边的垃圾桶里,秦灵慢悠悠的走出巷子。

结果刚到巷子拐角,耳边就传来一个青年男人清润磁性的嗓音。

“这位女同志,打人是不对的。”


面对突然出现的男人,秦灵心中没有半点慌张。

哪怕被对方看见了她打人的事实。

“你被人骗过吗?”

秦灵盯着突然出现的男人,嗓音清冷地发问。

“我……没有,但是打人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宋程楚有点懵逼,但还是默默摇头。

不用他回答,秦灵也能猜到他的答案。

这男人一身休闲装,领口和袖子上都是是上等好玉做的纽扣,眼睛是清澈见底的单纯天真,一看就是个被家里人精心富养长大的小少爷。

看到她用湿纸巾擦手,还很好奇的多看了好几眼。

“那个男人,我们谈了十年恋爱,我为他付出了所有的钱和精力,然后他出轨了。”

小少爷的眼睛瞬间就瞪大了,似乎从来没听过这样不符合他世界观的事情。

“他,他怎么这样,简直就是狼心狗肺。”

没有理会小少爷的吐槽,秦灵继续说着,“就在现在,他出轨的那个女人不要他了,还让人给他打了一顿,所以他又回头来找我了,想让我像以前那样继续好吃好喝的养着他。”

女人的口气冷淡,没有一点波澜,但是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冷淡。

宋程楚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还有这样的人。

在他的世界里,父母和睦,兄弟友爱,周围人都是开开心心的,这样的事情,他无法想象。

他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言辞很是失礼。

“对不起。”

秦灵也没跟他计较。

“你这种人,不该来这种昏暗的地方,回家吧,外面的世界不是你能待的。”

说完秦灵就走了。

留下宋程楚一个人无措的站在原地,他是偷偷从家里面跑出来玩儿的。

他没经历过也不知道有这样的事,也就不知道怎么安慰面前这个看起来似乎很难受的女孩子,只能默默的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

刚刚的男人并没有打断秦灵的步伐,甚至都没有在她心里面激起一丝波动。

人和人之间的参差本来就是就是不一样的。

坐了半个小时的出租车,秦灵来到了一处售楼部。

“你好,女士,您是要买房吗?可以看看这边,这是我们公司……”

刚一进门,就有笑容甜美的售楼员小姐姐迎上来。

秦灵还没说话回应,旁边就传来一个男人贱兮兮的声音。

“哟,这不是我们班当初的班花秦灵嘛?”

秦灵扭头看去。

一个陌生的一米五五歪嘴男人,正穿着人模狗样的黑色西装斜站在柜台旁边。

见秦灵望过来,还故作不经意的整理领口,显摆手上的手表。

“秦大班花见过吗,这可是A家上个月新出的手表,十万块钱呢。”

“哎呀,是我嘴拙了,大班花你高中一毕业,就直接踏进了社会,赚钱能力,哪里是我们这些大学仔能比得上的。”

对方贼眉鼠眼的嬉笑了两句,把秦灵暗中高架了起来。

“这次来买房,想必是早就身价过千万了吧,这样吧,我给你推荐一个房子,绝对物有所值,老同学绝不会坑你的。”

说完对方就从抽屉里面拿出了一套房型。

秦灵在旁边售楼员小姐姐的担心目光下,终于想起来了这个人是谁。

这人是原主高中时期的烂桃花,名字叫张威,因为本人长相过于猥琐,还被人叫做伟哥。

这是个自命清高的,不仅如此,还很自恋,兜里揣了两块现金,就觉得所有女孩子都暗恋他。

原主是当时班上长得最好看的女孩子,对方挑挑拣拣,最后勉强挑了一束花跟原主表白了。

原主大为震惊,话都没说上几句的同班同学,怎么在他口中就变成深深暗恋他情不能自控了。

告白当然被拒绝了,这在张威的眼里却成了原主瞧不上看不上他的证据。

因此在之后的高中生涯里面经常用钱收买人心,刁难孤立原主,这也是原主没有上大学的一个原因。

她对学校已经有点心理阴影了。

“是你啊,好久不见。”

既然想起来了,秦灵也没打算装作不认识。

张威读书的时候,就经常炫耀他有个做房地产的有钱亲戚,没想到这么巧,这就碰上了。

“哟哟哟,可真不容易,还以为秦大班花已经忘记我这么个无名小卒了呢,毕竟大班花交际能力那么厉害,要不然也不可能买得起房。”

对方张口就来,讽刺秦灵被包养了才买得起房。

“毕竟年纪倒数第一都能成为经理,世界上总是奇迹多的,你说是不是,张威同学。”

秦灵看了一眼对方挂在胸口的销售经理的牌子,笑着说道。

眼见着对方脸色沉了一个度,秦灵又接着说。

“不是说要给我介绍房型吗?怎么还不开始,这么多年过去了,张威同学你还是老样子,一点眼力劲都没有。”

“呵呵。”

脸都被气青了,张威还是憋着一口气。

这不识抬举的臭女人,拿着卖身钱跟他在这里嚣张,真是够装的。

他介绍的这个房型,他自己都买不起。

况且前两天他还听说,她跟高中时候的那个小白脸分手了,女人果然就是水性杨花,等下有她求人的时候。

这样想着,张威的脸色好了不少,笑容都变得真诚起来了。

“你看这个房子,不仅是由国内知名设计师的独栋小别墅,同时还配置了最新级别的安保系统,还拥有着独一无二的……”

张威一边说话一边看秦灵的脸色,试图在她脸上看到一点惊慌失措的破绽。

但是很可惜,一直等他介绍完,对方都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镇定模样。

就仿佛,他是一个推销房地产的卑贱仆人,说了半天的话,别人根本就不在乎。

难道她真的买得起?

不,不可能的。

张威很快在心里否定了这个想法。

她这看起来面黄肌瘦,生活过得不如意的样子,虽然穿的衣服看起来还行,谁知道是不是在装样子。

张威捏紧手中的户型图,盯着秦灵近几天才养出点肉的小脸,皮笑肉不笑地说着陈述句,“老同学推荐的房子靠谱吧,什么都是性价比一等一的。”

“现在买的话,看在高中同学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一些优惠。”


“好,那就这套了,刷卡吧。”

在张威不敢相信的难看脸色下,秦灵淡定的从包里抽出之前傅知意给的卡来。

“骗人可是违法的,秦灵。”

张威心里破了大防,秦大班花都没叫了,咬着牙齿自我欺骗的说道。

一个高中毕业没上过大学的女人,居然有这么多钱,他不信。

就算是傍大款,他也不信能挣那么多。

秦灵也不需要跟他解释,把卡递给旁边进门时上来欢迎她的售楼员。

“给你卡,去刷吧,算是我在你这儿买的。”

这属实是天降横财了。

千万房产的提成可不少,小姐姐的脸上顿时笑开了花。

她刚刚还在担心这位衣着朴实的美女被打脸,没想到对方竟然深藏不露。

还打脸了她一直以来都很讨厌的恶心上司,果然美女都是人美心善的。

“好的,我这就为你办理。”

揣着卡,售楼员小姐姐笑吟吟的说道。

突然,一个矮小男人身影闪过,把小姐姐撞倒在地上,从她手里面夺过银行卡。

“等等,这个卡肯定是假的!!!”

“你没有那么多钱!你就是一个穷光蛋!”

售楼员小姐姐被撞倒在地上,因为穿的短袖,手臂上被挂在一边的桌角上,刮拉出一道长长的伤口。

秦灵见此,瞬间就皱起眉头,面容肃冷的看着面前发疯的男人。

场面顿时有些凝固,张威却觉得被他说中了。

对方果然没有这么多钱。

“哈哈哈你果然是个骗子,心虚了吧。”

“这里有监控,我这就报警,你这个贱女人就等着进局子吧。”

张威一边狂笑着,一边掏手机。

秦灵一点都不慌。

她又不是骗子,就算是闹大了,她也是占理的。

一个良好公民,有钱了想买个房,有错吗?

没错!

倒是对方,说不定会因为乱报警被教育,在里面待上一两天呢。

“报警?报什么警?”

就在这时,一个傲娇明媚的女性身影出现在了售楼大厅。

对方戴着墨镜,气场十分强大。

张威瞥了一眼,立马就狗腿地跑了过去。

“小姐,你来了。”

“对面这个女人突然无缘无故的来闹事,没有钱,还想一哭二闹骗房子,你说可笑不可笑,我正打算报警处理呢。”

张威讨好的跟对方解释着,一边还用本就不大的小眼睛得意地瞟向秦灵。

“是她吗?”

被称为小姐的人,伸出一双白皙纤长的手指向秦灵所在位置。

“对对对,就是她,她还骂咋们企业的房地产都是垃圾货色,白送给她她都不要。”

张威故作生气地说着,暗戳戳的火上添油。

这处售楼部最大的就是他,什么都是他说了算,他就不相信,旁边这些售楼员会跟工作过不去。

在地上捂着伤口的售楼员小姐姐想说什么,但还是在张威阴狠狠毒的威胁目光中低下了头。

她家里面还有一个相依为命的弟弟在上学,她需要这份工作。

目睹了一切的秦灵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每个人都不容易,她也不指望有陌生人能顶着辞职失业的风险站出来帮她。

倒是这个小姐的出现,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本来还以为去警局才能解决,现在看来倒是不必了。

“好久不见,傅小姐。”

“真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秦灵朝着进门女人的方向,礼貌的问了个好。

进门的女人摘下墨镜,居然就是之前秦灵帮助过的贵人——傅知意。

“好久不见。”

傅知意摘下墨镜,嘴角勾勒出一抹明艳的笑意。

“你是要买房吗?我在这个小区有一个复式公寓,今天我心情好,可以直接送你。”

两个人熟络的打着招呼,一边的张威却呆滞在了原地。

他,他听到了什么?

秦灵那个穷酸女人,居然认识傅氏集团的大小姐?

看见两个人自然的聊着天,张威难以置信的揉了揉双眼。

但是面前的情形没有丝毫变化。

居然是真的!

他完了!

张威的脸色“唰”的一下变得一片惨白,冷汗直冒。

这时候秦灵两人已经说完了话,她谢绝了傅知意的赠房请求。

她现在身上还有好几千万,又不是买不起。

再说了,钱这种东西,她看得很淡,又不像灵石还能修炼,只是一种普通货币,够用就好。

而此时的张威,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从秦灵口中知道了刚刚事情的真相,傅知意也没去看监控验证再查一遍。

以秦灵的人品,她还是很相信的。

“你被开除了,张经理。”

傅知意瞥了一眼张威胸口的牌子,姓张。

那个便宜父亲外面惹的风流债中就有个姓张的女人,看来是那个女人上门打秋风的穷酸亲戚。

想到自己家中郁郁不得欢的母亲,傅知意的脸上更添了几分厌恶。

一边的秦灵看着这一幕,在心中暗自思量。

这张威总是吹嘘的亲戚多厉害多威风,现在看来,不过是扯虎皮罢了,人家可不怎么待见他啊。

看见傅知意冷若冰霜的面孔,张威不敢求饶。

只得将求助的目光投向秦灵,希望她能看在以前高中同学的情分上,帮他说两句。

这份工作是他好不容易求来的,要是丢了,以他的水平,以后能找到像这份工作待遇的十分之一都难说。

对于张威的求助,秦灵是选择视而不见。

搞笑,他们刚刚可还闹得不可开交呢,再加上他和原主的恩怨,她没煽风点火都算是她人品高尚了,怎么可能开口替他求饶。

见两个女人都不为所动,张威脸色铁青,紧咬下牙,整个人变得不仅猥琐,还阴沉沉的了。

但他也不敢反抗,只得灰溜溜的收拾东西走了。

张威走后,傅知意陪同秦灵一起去看了他之前介绍的那套别墅。

确实很不错,房屋布局设计等都在秦灵的审美点上。

她果断的签了合同刷了卡。

现在开始,她在这个城市也算是有房一族了。

买完房后,秦灵还有别的事想做,那就是上大学。

专业学什么她都想好了。

那就是学生物。

她对于人和其他物种的差别很感兴趣。

作为一个石头精,她修炼千千万万年才能拥有一次飞升的机会,但是有的天之骄子几百年就能做到了。

这个世界没有修炼体系,但是却存在另一种进化方式,那就是科学。

秦灵打算先立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生物学博士。


作为本市最好的名牌大学,A大不仅学习氛围极佳,生物专业也是属于全国前列的。

原主的老同学李茵就是在那里,读的金融专业,现在看来,刚好对口,就是不知道是早有预料还是碰巧了。

买完房子之后,傅知意就去忙了,秦灵则是直接住进了新家。

别墅是一年之前建成的,甲醛也散得差不多了,里面还配备了所有家具和生活用品,还有阿姨定期打扫,秦灵直接拎包入住就行了。

入住新房,秦灵第一件事就是买麻辣烫。

从原主的记忆中知道,麻辣烫,主要好吃在那股鲜香麻辣的劲上,有了钱,秦灵十分大方地点了所有的菜。

只可惜外卖只能送到小区门口,然后由保安送进来。

毕竟这所小区里面的住户非富即贵,还有几个小明星住在这里,隐私安保什么的都要做得十分到位。

因为是新住户,要登记信息之后才能实现外卖上门,秦灵在屋内休憩片刻之后,接到外卖员的电话后就出门了。

一出门,秦灵就看见旁边别墅二楼的灯亮了。

鲜嫩的粉红色的薄纱蕾丝窗帘在渐暗的天色中格外显目,配上别墅铁围栏上大片的粉色花朵,秦灵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在修真界,少有人会喜欢这样的颜色。

因为这代表着你好骗,单纯天真的人,在修真界都活不长的。

————

小区是高档小区,保安室也不一样,里面的面积比原主之前住的出租屋都要大。

拿完外卖出来的时候,刚好有一辆红色跑车开过去。

里面坐着一男一女,凭借着良好的视力,秦灵看清楚了那个女人的样貌。

是李茵。

她也住在这里?

不等秦灵多想,一通电话打断了她的思绪,

陌生的电话号码在手机屏幕上闪烁,秦灵正想挂掉,看见来电地址是本市,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秦灵,我是你高中同桌朱倩,你还记得我吗?”

朱倩?

秦灵回想了一下,确实有这样一个人,是原主的高三同桌。

不过说过的话加起来可能还没有一百句,毕竟当时原主被张威带头孤立,班上没有几个同学对她心存善意的。

大部分人都是选择无视,朱倩是属于既不善意也不无视的那种。

或许是嫉妒原主,朱倩当时总是若有若无的在孤独的原主面前炫耀自己有朋友。

原主虽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是内心的自卑又加重了一些。

“记得。”

秦灵把外卖放到柜子上,开始换鞋。

“听说你最近发财了,咱们当初也是关系好的,有空一起出来逛街吃饭啊?”

发财?吃饭?

难道是因为她最近还钱的动作太大了,所以什么牛鬼蛇神都上来了。

“我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心里没点数吗?”

把外卖放到一楼客厅的桌子上,秦灵冷着脸回答道。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你怎么还记得,再说了,我们当初……”

不等对面说完,秦灵直接挂了电话。

扫兴人罢了。

不过,她的电话朱倩怎么知道的,她最近是联系了不少人,不过能借钱给原主的人,人品上都是过得去的,不会随意给别人她的联系方式。

把麻辣烫拿出来摆放到桌子上,秦灵又打开手机,准备下载一些小学初中和高中的课程。

虽然有原主的记忆,但是那些知识都陌生得很,需要她重新学习融会贯通。

还没等她播放教学视频,又是一个电话打来。

嗯?

秦灵皱着眉头接通电话。

“秦灵,还记得我吗?我是张晓彤啊,当初坐你后桌那个。”

“我最近生活有点拮据,你能不能看在以前老同学的份上,借我两万块钱啊?”

“不借。”

说完秦灵直接挂了电话。

拿起筷子,麻辣烫还没到嘴,又是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这些人怎么回事?

拿起手机,上面还是一个陌生号码。

都说事不过三,如果这个号码还是借钱,她二话不说直接挂。

不过幸好,这不是,这是傅知意打来的电话。

询问她需不需要帮忙介绍钟点工,之前别墅没人住的时候是小区物业负责,买房之后就需要别墅主人自己负责了。

和傅知意又说了几句,在她的介绍下秦灵找了一个钟点工阿姨。

讲完电话,终于可以吃麻辣烫了。

绕是石头如秦灵,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人类社会的社交生活比她想象的要麻烦啊。

夹起迟迟未入口的牛肉丸子,在红油辣椒满满的汤汁里面蘸了蘸,张开嘴正欲咬下,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秦灵:……

她就想尝一口原主心心念念的麻辣烫,怎么就这么难呢!

管他的,秦灵忽略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声,一口气把牛肉丸子塞到嘴里。

弹性十足的牛肉丸子,咬下去爆出美味的汁水,混合着浓郁的麻辣烫汤汁,好吃极了。

秦灵忍不住眯了眯眼。

虽然人类的社交很麻烦,但是他们做的食物是真的美味,不愧是能让原主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

又夹了一片青菜包裹着油豆腐,秦灵吃得开心极了。

不过二十分钟,桌面上的食物被她一扫而光。

满意的抹了抹嘴角,秦灵这才拿起手机看看。

上面有三个未接电话,全部是她之前的高中债主打来的。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这么多人给她打电话。

点开最近的一个电话拨回去,对面很快就接通了。

“秦灵,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什么?”

秦灵下意识的反问了一句。

“你还不知道吗?高中的张老师在班级群里说的,要收回你的高中毕业证。”

她如今是高中文凭,如果高中毕业证收回了,那她岂不是,只剩下初中文凭了。

从原主的记忆中得知,现在研究生多如狗,大学生满地走。

原主的高中文凭生活起来就已经十分困难了,要是变成初中文凭,结果,她不敢想象。

而且她还打算念大学,要是没有这个高中毕业证,她岂不是还得拖好几年才能上大学?

“怎么回事?”

也顾不得收拾外卖了,秦灵一边和对面说话一边打开被原主拉黑的班级群。

“你果然不知道,就在群里面,你快去看看,好像是有人匿名举报你高中时候私生活混乱,霸凌同学,考试舞弊,品行败坏,学校经过考虑,决定开除你的高中学籍。”

这都说的什么胡话。

原主的所有记忆秦灵都看过,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原主不算是好人,但也绝不是班群里这个老师说的那样。

看着群里面因为这个开除决定,炸出一帮议论纷纷的好事同学。

秦灵难得的有些头疼。

原主从高中的时候开始,运气就开始不好,现在,她借用了原主的身体,好像也继承了她的倒霉运气。

在心中感叹了一下,秦灵开始思考解决办法。

原主这都高中毕业三年了,怎么会突然有人跳出来举报她?

难不成是张威?

想着下午张威离开时阴狠的眼神,秦灵思索着。

但是很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

下午的事情这才发生不久,明显不可能这么快就举报成功,更何况,他也没有这个能力。

就是一个狐假虎威的臭虫罢了。

那是谁?

秦灵一点点回想着原主的记忆,突然,一张面孔出现在她脑海中。

李茵,原主曾经的好朋友,在高三时突然和原主变得冷淡起来。

她开始被原主的记忆影响,只以为是因为原主前男友的缘故。

但经过秦灵剥丝抽茧的层层分析,发现早在高一的时候,李茵的疏远就已经有了征兆。

每次原主遇到麻烦的时候,好像李茵都在身边?

而且高一时候默默无闻的李茵,在高三的时候却成为了学校有名的校花,不仅学习成绩好,还温柔漂亮,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主。

原主当初,可是以中考状元的成绩进的重高,只不过,后面慢慢落了下去,不仅被校园霸凌,还成绩下降,被渣男pua。

事情是怎么样的,还需要秦灵再去调查一番。

原主的高中记忆里面,除了高一稍微好点,后面全部都是与渣男的恋爱日常,让秦灵完全无从下手,只能暂且后置。

次日一早,秦灵就打车去了原主的高中母校。

原主母校算是附近的重点高中了,不仅孤儿院的孩子在这里读书,还有不少本地区的居民孩子。

秦灵一下车,就听见校园早读铃声响。

不到一分钟的功夫,就看不见什么学生了。

门口的保安大爷坐在板凳上,正有一眼没一眼的望着监控,不知道是在打瞌睡还是上班。

秦灵正想过去,一辆车从旁边飞驰而过,激起一地灰尘飞扬。

连忙捂住口鼻,往车辆开过去的方向望去,只看见一个红色的跑车车尾消失在街道尽头。

有点熟悉。

来不及多想,秦灵把手机放进兜里,还是办正事要紧。

穿过马路,来到保安室外面,里面的大爷还在看监控,喊了两声才注意到秦灵。

“找谁?”

大爷很高冷,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个本子,一边说话一边瞥向站在门口的秦灵。

“我是这里以前的毕业生,有事回来想去教导处一下,麻烦你了。”

“登记吧。”

大爷把本子和笔推到靠近秦灵的桌子一边,然后又高冷的看向监控屏幕。

“好的,谢谢大爷。”

登记完后,秦灵就进了学校,直奔教导处。

在她高中的时候,学生的学籍信息等都是在教导处办理的,她得先去那里打探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原主的班级群在她毕业之后就拉黑了,秦灵昨天才解除拉黑,一进去就看到那条关于她的群公告。

穿过教学楼,来到教导处,里面坐了好几个上了年纪的老教师。

秦灵礼貌的敲了敲开着的门,里面的人顿时都回头看了过来。

脸上扬起一个礼貌亲和的微笑,秦灵开口:“各位老师好,我是往届毕业生秦灵,我今天来是……”

下面的话还没说完,秦灵就看到有两个老教师脸色一变,“什么人就到学校来,什么秦灵,我们不认识,你走吧。”

有个老教师还走过来,脸色难看的想关门,“什么猫猫狗狗都敢到学校来,学校的风气就是你们这些人败坏的,走走走,快走。”

秦灵把手放在门上,阻止住了老教师的关门动作。

她扫视教导处办公室里面的所有人一眼,脸色严肃,“我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秦灵,不是什么阿猫阿狗。”

“我今天来,是为了我的高中毕业证。”


“什么高中毕业证,我在这所学校任职几十年了,我都没见过你。”

在秦灵的凝视下,办公室里气氛凝固了一下。

但是很快,关门的那位老教师说话打破了这种气氛。

秦灵望向其他人,他们纷纷低下了头,假装办公。

见此,想要关门的那个老教师悄悄松了口气,只是脸色更加难看了。

“你走吧,我们都不认识你,再乱来我叫保安了。”

大概也明白了他们的态度,秦灵也没有纠缠,转身离开了。

出校门的时候,门口的老大爷还在看着监控打瞌睡。

就在秦灵在校门口打算打车再去教育局一趟的时候,旁边的老大爷突然出声了。

“你来学校做什么?”

秦灵回眸,看见老大爷睁开了双眼,一双眼睛清明得很,完全没有了困意。

————

秦灵回到别墅的时候,门口站了一个人。

是一个相貌温和的中年妇女,四十岁左右的样子,一身衣着得体干净。

看见秦灵过来,连忙走上前。

“秦小姐你好,我是你昨天找的钟点工。”

这么快?

秦灵有点诧异,她昨天和傅知意商量的时候并没有说几点上门。

从包里面拿出手机,发现傅知意给她发了信息,说她找的钟点工今天八点上门,让她看看合不合心意,不喜欢再换一个。

秦灵抬头,看见这个钟点工阿姨双手粗糙,一双眼睛憨厚老实。

感觉还不错,就让人进去打扫了。

她别墅刚买,里面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最值钱的就是这个别墅本身了。

至于里面的家具什么的,也就是大件值点钱,小的也都不值什么价钱。

有了钟点工阿姨,秦灵也就没有点外卖吃,而是在附近超市订购了一批新鲜食材送货上门。

钟点工阿姨手艺很不错,没几下就做出了四菜一汤,其中有一道糖醋排骨,特别好吃,秦灵虽然最近在控制原主的身体健康,都没忍住吃了好几块。

吃完饭,秦灵去了别墅的书房,打算再看看书。

这个世界的知识体系和修真界的很不同,她需要重头学习。

这个世界的孩子首先要上幼儿园,然后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

之前在酒店的时候,她一边看网络课程学习,一边对原主的记忆进行融会贯通,如今已经自学到初三的。

可惜她看的课程只到初中就结束了,后面的内容需要她重新找。

说起来这个世界的互联网也真是神奇,什么样的信息都能在上面找到,还能做到千里传音,这在修真界,是需要达到一定修为后才能做到。

如果不是她对人体结构更感兴趣,她一定会选择计算机专业。

就在秦灵利用手机寻找高中课程的时候,不小心点进了一个直播间,里面是一个男孩子正在做高中生物题。

就在她想要退出去的时候,直播的这个男孩子开口了。

“高考状元?不是有手就行吗?”

高考状元,秦灵石知道的,原主虽然在高考的时候没考好,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她对高考状元的敬佩。

这个直播间的主播,看起来是一个清清秀秀的娃娃脸男孩子,没想到,一出口,竟然是这样狂妄的话语。

同样形成反差的,还有对方正处于青春期的鸭子嗓。

和秦灵同样被震惊的还有直播间的粉丝。

【小孩子吹什么牛,几斤几两心里没点数?】

【你才读初几啊,毕业了吗?就高考状元有手就行。】

【实不相瞒,我当年也是这么大言不惭的,现在,呜呜呜我是个菜鸡,我不配。】

【你家大人呢?叫出来出来管管。】

【大家好,这是我家孩子,真是抱歉。】

【楼上胡说,明明是我老公。】

……

本来没什么弹幕的直播间瞬间就热闹起来了,只可惜大部分都是不看好的。

秦灵倒是没她们那么激动,她看了一下对方面相,应该有十七岁,很明显,这是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不是弹幕说的初中生,对方不过是脸嫩罢了。

果然,正在做题的男孩明显被嘻嘻哈哈的弹幕惹生气了,娃娃脸皱成一团。

“我不是小孩子,我今年十七岁了,高三,知道吗?”

“高考状元本来就是有手就行,我没有吹牛。”

弹幕刷的更欢快了,但是都是在刷小孩子就不要好高骛远的,有几个恶臭发言的,都被房管禁言了。

“这样,不如我们打个赌。”

娃娃脸主播严肃着脸,接着说话,“如果我没成为今年的高考状元,我就在直播间发红包,发十万块钱。”

“但是我要是成为了高考状元,你们就要每人夸我十句,并且关注我承认我是最帅的天才儿童……”

弹幕上一片叫好,说让主播说话算话的,各种发言各种搞笑梗,误入直播间的秦灵看得津津有味。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钟点工阿姨正在楼上打扫卫生,秦灵就自己过去开门了。

一开门,秦灵就闻到了一股甜甜的香味,好像是蛋糕?

顺眼看去,围栏外面站了一个年轻男人,看起来还很眼熟的样子。

对方看见她也很惊讶的睁大了双眼,“是你?”

“嗯……有什么事吗?”

就在对方说话的这一秒钟,秦灵也想起来了对方是谁。

是那天她暴揍渣男后出巷子遇见的那个天真无邪的年轻男人。

说对方天真无邪可能不太好,但秦灵确确实实是这样觉得的。

“你好,我叫宋程楚,是住你隔壁的邻居。”

对方缓过来了,扬起一抹笑容,自报家门。

“你好,我是秦灵。”

看对方真诚的样子,秦灵打开围栏的大门,让他进来。

想起隔壁少女心爆棚的粉色窗帘和花园,有些奇怪的多看了宋程楚好几眼。

据她所知,在这个世界喜欢这样颜色的多半是女孩子,没想到,看起来穿得黑白灰三色调的宋程楚暗中会有这样的小喜好。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虽然很单纯但是拥有小动物直觉的宋程楚紧张兮兮的把蛋糕放到桌子上,最后还是按捺不住问道。

一边说着一边还伸手往脸上摸了一下。

“没事,感觉还挺有缘分的。”

秦灵淡淡微笑,顺便把别墅门关上。

对方这个样子,让她有种在修真界捉没开灵智的小动物的感觉了。

用她刚学到的一个词语来说,叫做瓮——中——捉——鳖。


虽然秦灵笑得温和有礼,但是宋程楚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极了。

在过来之前,他并没有想到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是她。

还是圈子里面的傅知意给他打的电话,让他帮忙照顾一下,他才过来的。

但此时此刻,他站在这里,感觉空气都写满了不知所措四个字。

“什么?十万你们还嫌少?那二十万,不能再多了,这可是我十几年的老本了,再多的我也拿不出来了。”

一个洪亮的公鸭嗓突然在客厅响起,宋程楚一愣,朝着沙发上看去。

秦灵还以为他被吓到了,连忙走到沙发边上拿起手机关掉直播。

“不好意思,刚刚在看一个很有意思的直播,吓到你了吗?”

“没有没有。”

宋程楚看了秦灵手中已经黑屏的手机一眼,回道。

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就在这时,在楼上打扫卫生的阿姨也下来了,看见有客人,连忙去泡茶去了,还端上来了一个水果拼盘。

看见对方还是紧张兮兮的样子,秦灵在聊天的时候忍不住又打趣了他几句。

等宋程楚离开别墅的时候,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和宋程楚的害羞窘迫不同,秦灵的心情挺不错的。

宋程楚让她想起了她在修真界刚刚修炼成形的时候,因为久处深山,所以也是那么容易害羞腼腆。

当时也有旁边的植物笑话她,一个石头精,化成人形后偏偏是含羞草的性子。

不过后来活久了,也就养成了万事不过心的冷性子。

桌子上的蛋糕散发着甜甜的香味,秦灵叉了一小块,一边吃一边打开手机屏幕,发现刚刚放大话的那个主播已经下播了。

秦灵也没在意,继续在网上找教程,没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然后认真观看起来。

不知道学习异世界的知识会不会对她的修炼有所帮助。

这边秦灵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那边宋程楚回到家,在沙发上整理了半个小时,才把自己的情绪平复过来。

初见的时候,他还以为秦灵是一个被人骗的失意女孩,虽然自己报复回去,但可能是故作坚强。

但是经过今天的相处,他发现对方和自己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不仅说话温和有礼,好像还有点恶趣味。

想到刚刚在隔壁的聊天,宋程楚只感觉脸上又开始烫起来了。

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哒哒哒的几步走上二楼,推开一扇门。

里面是一个男生,正坐在桌子边上写作业。

“宋程西,你刚刚是不是趁我不在家,在偷偷玩手机?”

桌子旁边的男孩回头,无辜的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茫然的反问。

“手机,什么手机?我没有啊,我一直在做作业呢。”

“哥,你是不是没吃饭头昏眼花了啊,我这么乖,根本不可能做出偷偷玩手机这样的事。”

男孩一双眼睛看起来乖巧极了,与其不符合的是变声期的公鸭嗓,硬生生把这份真诚打了个折扣。

宋程楚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表演完,才质疑问,“真的?”

坐在桌子边的男孩,也就是宋程西,他转身把桌子上写满答案的生物试卷拿起来,在半空中抖动了两下。

“真的,比真金还真,你看,我一直在乖乖写作业。”

宋程楚的脸色缓和了许多,“那就好,妈特意让我休假的时候来照顾你学习,你能这样专心,我就满意了,等会我给妈打个电话,表扬下你。”

宋程西点点头,“谢谢哥。”

“那我就不打扰你学习了,你继续做题吧。”

宋程楚脸上挂起了和煦的笑容,一边出门一边把门关上。

宋程西目送着对方关门,然后哒哒哒的脚步慢慢消失在二楼,心里的石头放下了。

差一点,差一点就被发现了。

幸好他眼疾手快,听力也灵敏,要不然就被捉住了。

宋程西在心里吐槽,然后从桌子上的生物书下面,拿出还没熄屏的手机。

上面正是直播间的画面,有的主播,虽然下播了,但是还在直播间跟观众互怼。

那些人真的是,还不相信他有二十万,非要让他拍照截图发动态证明一下,他宋程西什么时候遭受过这样的质疑。

他今天非得跟他们证明一下,他宋程西,十足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那种。

切换到银行卡余额界面,截图,再切换直播账号,发动态,一气呵成。

截图上面是宋程西的话——喷子们,看看你爸爸我的实力,哥有的是钱!

就在宋程西得意洋洋的准备回到直播间,和里面不信任他的人再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

一个阴森森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谁爸爸?谁有的是钱?”

毫无所觉的宋程西一边打字一边自然的回答道,“当然是你爸爸我啊,我跟你们说,你爸爸我可是天下第一无敌天才,不仅有钱还有颜……”

“宋程西!你皮痒了啊。”

宋程西呆滞的回头,看见刚刚已经下楼的哥哥现在正微笑着站在他身后,身上溢出比冰山还要冷的寒气。

“啊啊啊,哥,我错了!!!”

本来安静的别墅区,响起了一声凄厉的惨叫。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