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热门小说

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热门小说

节操君king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悬疑惊悚《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是作者“节操君king”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严羽刘振,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看似简单的越狱案背后,竟然隐藏着一起完美的犯罪。所有的推理都指向了那个完美的男人,却没有丝毫的证据能证明这一切。他成了刑警队长夏歌的心魔,而这个心魔却成了她的同伴。没有受害者的谋杀,无处不在的模仿犯,邪恶的桥牌俱乐部……一桩桩让警方束手无策的奇案,都成就了他顾问神探的威名。他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没人知道。或许他只是在赎罪!...

主角:严羽刘振   更新:2024-04-08 05:5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严羽刘振的现代都市小说《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热门小说》,由网络作家“节操君king”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悬疑惊悚《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是作者“节操君king”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严羽刘振,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看似简单的越狱案背后,竟然隐藏着一起完美的犯罪。所有的推理都指向了那个完美的男人,却没有丝毫的证据能证明这一切。他成了刑警队长夏歌的心魔,而这个心魔却成了她的同伴。没有受害者的谋杀,无处不在的模仿犯,邪恶的桥牌俱乐部……一桩桩让警方束手无策的奇案,都成就了他顾问神探的威名。他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没人知道。或许他只是在赎罪!...

《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热门小说》精彩片段


三天,七十二小时。

这是抓捕逃犯的黄金时间,如果在这三天之内找不到逃犯,那逃犯已经逃离的可能性会极大。

尽管谁都不愿意承认,但是严羽已经逃了的可能性,就摆在眼前。

整整三天时间,不光是夏歌,而是整个滨海的警备力量,都是不眠不休,加班加点去搜寻严羽。

可结果却是,羽毛都没找到一根。

就在整个一队,都一筹莫展的时候,袁文勇又端着大茶缸子进来了。

夏歌看了一眼袁文勇,说道:“师傅!”

袁文勇微微点头,说道:“好了,这几天大家都尽力了,发全国通缉令,然后大家休息一天吧。”

夏歌闻言一愣,“师傅,不继续查了?”

袁文勇说道:“抓捕逃犯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了,你们再继续查也是无用功。现在最合理的做法,就是发全国通缉,期望外地警方可以抓到严羽这小子了。”

夏歌急道:“可是……”

没等夏歌说完,袁文勇就摆了摆手,“没什么可是的了。滨海不能围着严羽转,我们不能把全市警力都放在严羽身上。”

夏歌则说道:“可这三天盘查下来,我们也抓了几个通缉逃犯,还有几十个小偷,以及公交色狼。”

袁文勇看向夏歌,语重心长地说道:“小夏,我知道你能拼。但你不能拖着全市的警力,陪着你一起拼命!听话,解除全市警戒,发布全国通缉,然后就去休息吧。”

袁文勇说完,便没再给夏歌反驳的机会,直接离开了。

看着袁文勇离去的背影,夏歌是从心底里觉得不甘心。

全市警力,严防死守各个关卡。不管是水路,还是陆路,甚至是机场,都有人看着。

可就是抓不到这个严羽,甚至连一点消息都没有。

整个滨海似乎都被严羽给耍了,这对夏歌来说,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她从警五年,大大小小的的案子参与过上百件。虽说也不是说每个案子都能破了,可多少都会有点线索,至少也有个调查方向。

可这个严羽,就是连一点点的线索都没有,根本不给她一点点出手的机会。

直到现在,夏歌都没查到,严羽离开医院后,到底去了什么地方,甚至是方向都不知道。

夏歌沉默许久,突然对众人说道:“还有一天时间,大家是跟我再查一天,还是现在回家休息?”

“当然是再查一天了!”

“当警察哪有想着休息的,肯定是在继续查了。”

“三天都干了,不差这一天半天的了。”

“夏队,你说吧,怎么查?”

夏歌咬了咬牙,说道:“今天是最后一天,再设卡也没什么意义了。先通知各部门,把全市的关卡撤了,让大家都去休息一下吧。咱们重新整理一下严羽的资料,必须要换一个调查思路才行。”

夏歌说完,便立刻有人开始打电话,通报其他部门停止继续巡查了。

夏歌继续说道:“严羽的资料在哪儿,大家一起看看,其中有没有什么纰漏。”

关于严羽的资料,重新放在了众人的面前,几乎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一份。

过不多时,便有一个人说道:“严羽酒驾才判了一年四个月!”

“你看仔细点,他家赔了受害者家属五百多万,得到了家属的谅解书。”

“还有,滨海大学的联名求情信,其中有几位国际有名的教授签名。”

“根据当时的口供来看,严羽撞人之后,就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而且还第一时间带着受害者去了医院,只是受害者伤势太重,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死了。”

“这么看的话,一年多的刑期还是挺合理的,甚至判他缓刑也不算过分。”

夏歌听着众人的话,看着手里的文件,心里暗道:“正常来看,严羽的确可以判缓刑的。难道是因为师傅的关系,从来没有给判缓刑,而是直接关进了监狱。”

夏歌摇了摇头,说道:“我看这儿有减刑记录,具体什么原因减刑的?”

“严羽在服刑期间,一共获得三次减刑。”

“第一次,因为硕士论文,据说有很大的学术价值,所以得到了减刑。”

“第二次,因为监狱食堂失火,严羽冒火进去救了两个人。一个是狱警,一个是食堂的厨师。”

“第三次,因为举报他人越狱,这个可就有点讽刺了。他举报别人越狱,结果他自己现在越狱了。”

“哎,严羽减刑三次,一共减去了六个月的刑期。这么算下来,他还有三个多月就出狱了!”

“三个多月就出狱了,他怎么现在突然越狱了。这小子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了吧?”

“要我说,肯定是想女人了。人都说监狱蹲三年,母猪赛貂蝉。他这么个富二代,在外面花天酒地习惯了。现在周围都是男人,他怎么可能会适应呢。”

夏歌听到这话,摇头说道:“不会的。从严羽的越狱手法推导,他这个人胆大心细,心思缜密,善于利用人心。这样的人,不会因为女色而冒险的。”

这时候,张毅皱眉说道:“严羽的减刑记录上说,他因为举报他人越狱而减刑。他到底举报的是谁,会不会是什么犯罪组织的成员?”

听到张毅这话,所有人都是眼前一亮。

夏歌说道:“老张说的有道理。他越狱的原因,未必就是他想离开,而是不得不离开。”

张毅说道:“只是一个猜测而已。谁有被举报犯人的信息?”

众人各自找了找,徐建国都是摇头。

夏歌急道:“资料都在这儿吗?再仔细找找。”

众人再次核对了一遍,结果也没有被举报犯人的消息。

夏歌看向张毅,“看来咱们得去一趟监狱了。”

张毅起身,说道:“我和你一起去。大家趁这功夫,都先休息一会儿,找到线索之后,可就有的忙了。”

众人也不再推辞,各自找地方睡觉去了。

这三天为了抓严羽,谁都没好好休息过一分钟。

现在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会儿了,可大家却都睡不着了。

毕竟找了三天,现在好不容易有点线索了,大家也都很期待。

而最期待的,则是夏歌和张毅,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到了滨海监狱。

小说《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听到夏歌这话,张毅却阻止了她,“现在咱们什么证据都没有,你怀疑薛飞和严羽串谋,也不过是凭空猜测而已。”

夏歌答道:“我知道这都是我的猜测,但作为一个警察,我不能放弃任何可能性。”

张毅叹了口气,说道:“小夏,你还没看出来吗?这就是他们的阳谋,哪怕被咱们发现了,你都毫无办法的。”

夏歌愣了一下,“张哥,你这话什么意思?”

张毅说道:“你想想,如果真找到了严羽和薛飞合谋的证据,会是一个怎样的证据?”

夏歌当即说道:“自然是谈话录音了,不可能还有别的了。这几天薛飞都跟着咱们,不可能跟严羽有直接接触的。”

张毅苦笑一声,“会是什么样的谈话录音?严羽告诉薛飞,我要是越狱了,你不要同情我,一定要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还是直接说,你去警察局,故意误导警方调查的方向。”

张毅此言一出,夏歌顿时一愣。

以严羽的智商,他肯定跟薛飞说,要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甚至两人的真实谈话,要比这更加的隐晦。

而薛飞又是个注重细节的人,严羽只要在说话的时候,多重复一遍,薛飞都能想明白其中的关键。

张毅说的没错,这就是严羽的阳谋。

他根本不怕被人发现,因为就算被你发现了,你都拿他毫无办法。

就算找到了录音,光是解释字面意思,都足够扯皮的了。

夏歌皱眉,“难道就这么放了薛飞?”

张毅看着夏歌,“那只是你的推测,薛飞主动配合调查,他做的一点毛病都没有。而且严羽十分配合,主动交代了所有犯案过程,你也找不到一点纰漏。在法律层面来讲,咱们其实可以结案了。”

夏歌咬着牙说道:“可为什么就这么不甘心呢。”

张毅拍了拍她的肩膀,“你该往好的地方想,严羽越狱,现在他被抓了,咱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你要是觉得为难,事后的报告我来写吧。”

夏歌憋着心中的一口怨气,犹豫许久,才长出了一口气,“张哥,这报告就交给你了。”说完,便直接离开了。

看着夏歌远去的背影,张毅叹道:“终究还是年轻气盛啊!”

夏歌的确是年轻气盛,所以她不会轻易地选择放手。

离开审讯室,夏歌也没回家休息,而是回到了办公室,开始查看起了关于严羽的档案。

严羽酒驾案的受害者,名叫孙胜利,年龄四十二岁,离异,无子女,有一位瘫痪在家的老父亲。

孙胜利在一家农药公司任职,是一名销售人员。

案发当日,孙胜利是刚跟客户吃完饭,也是饮酒过量横穿马路。

所以在责任判定上,孙胜利也承担了百分之四十的责任。

整个案件看起来,就是两个喝多了的人,无意间造成的意外。

夏歌反复看了几遍,也没察觉到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犹豫片刻,夏歌又去了二队,拿走了滨海大学劫杀案的全部资料。

滨海大学劫杀案受害者沈雪,滨海大学心理学研三的学生。

当晚她从图书馆返回宿舍的路上,被人拖进了学校附近的绿化树林里,遭遇到了抢劫侵犯。

当时有一名的哥着急上厕所,以为那片绿化树林没人,便想去解决一下私人问题。

就是因为他的意外出现,吓走了行凶的匪徒。

的哥听到了沈雪的惨叫,这才发现了受伤严重,意识模糊的沈雪。

而在沈雪被发现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那就是“太阳”。

这一句话,让整个二队费解了很久,却一直都没有答案。

凶手在现场留下的证据很少,因为当时正值秋天,地上不少的落叶,所以提取不到凶手的脚印痕迹。

更令人发指的是,凶手为了毁掉留在沈雪身上的指纹和DNA,在沈雪身上泼洒了大量的强酸。

而沈雪也因此遭受了严重的伤害,苦熬了大半年,直到今天才能解脱。

看着犯罪现场的证据照片,夏歌都忍不住恨得牙根发痒,恨不得立刻抓到那凶手。

可是关于凶手的线索极少,唯一的线索只有沈雪的一句话,“太阳”!

这个‘太阳’到底是什么,估计除了沈雪,没人会知道了。

二队十几号人,为了这句话,苦思冥想几个月,都没能破解其中的玄妙。

夏歌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才,更说不上什么高智商。二队破解不了的谜题,她也没有信心可以解开。

可她不断地翻看着沈雪和严羽的卷宗,夏歌突然灵光一闪,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

夏歌立刻翻起了严羽酒驾案的受害者档案,在这份档案里清楚地写着孙胜利的个人信息。

在这份信息里,夏歌看到了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孙胜利在公司的工作照,照片上的孙胜利穿着一身西装,在胸口的位置别着一枚胸针。

胸针的图案,就是一个太阳的图案,周围是一圈放射线状的线条。

夏歌一脸惊愕,“难道……是这个太阳吗?”

严羽连忙寻找关于孙胜利的完整资料,从警务系统里找到的资料很少。

不过上面清楚地写着,孙胜利供职的公司,名字叫做金辉农化公司。

那金色的太阳,就是金辉的品牌logo。

每一个销售员,都会佩戴这样一枚胸针,来标识其身份。

沈雪说的太阳,孙胜利的金辉胸针,这两个案子还都与严羽有关。

而泼洒沈雪的强酸,并不是一个容易获取的东西。

可巧合的是,孙胜利任职的金辉农化,主要生产的就是农药化肥,正好就有这些化工原料。

而且这个金辉化工似乎体量不大,这样的小公司的监管力度,肯定也很一般。

所以孙胜利是有机会,从公司里拿到一些强酸的。

“难道孙胜利就是杀害沈雪的凶手,严羽的酒驾也不是意外,而是针对孙胜利的复仇计划?”

想到这里,夏歌不禁一阵头皮发麻。

如果自己的推测都是正确的话,那严羽就太恐怖了。

她是想追查严羽,才发现了两件案子可能存在的联系。

而这一切,还都只是一个渺小的可能性而已。

可严羽就凭借着沈雪的一句话,竟然就找到了残害沈雪的凶手,还精心策划了一场交通意外,亲手为沈雪复仇!

二队十几号人没找到的人,他找到了,还进行了一次完美的复仇。

这样的心思算计,实在是太恐怖了。

小说《破案:从一场完美犯罪开始!》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