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启九十年代全章节

重启九十年代全章节

帅炸天的小徐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王晓东甘红是都市小说《重启九十年代》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帅炸天的小徐”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五十出头的小市民王晓东陡逢人生大变,在痛苦和屈辱中窝囊的死去,再睁眼时,竟回到了1990年的春节。一个原本只想赚钱复仇的中年大叔,却靠着前世的信息积累,在这个滚滚而来的大时代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创造了一个庞大的资本帝国!他的名字有如流星划过天际,经过开始的绚烂之后归于平静。他陨落了么?不!我们总能在一些名人访谈中找寻他的蛛丝马迹,比如比尔盖茨在面对镜头时说的那句意味难明的话......

主角:王晓东甘红   更新:2024-04-28 03:0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王晓东甘红的现代都市小说《重启九十年代全章节》,由网络作家“帅炸天的小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王晓东甘红是都市小说《重启九十年代》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帅炸天的小徐”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五十出头的小市民王晓东陡逢人生大变,在痛苦和屈辱中窝囊的死去,再睁眼时,竟回到了1990年的春节。一个原本只想赚钱复仇的中年大叔,却靠着前世的信息积累,在这个滚滚而来的大时代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创造了一个庞大的资本帝国!他的名字有如流星划过天际,经过开始的绚烂之后归于平静。他陨落了么?不!我们总能在一些名人访谈中找寻他的蛛丝马迹,比如比尔盖茨在面对镜头时说的那句意味难明的话......

《重启九十年代全章节》精彩片段


有了王晓东带回来的钱,东妈又添置了不少鱼肉,东北冬天的户外是天然的冰柜,不怕坏。

晚上,东妈和大姐王晓薇一起拾掇了一桌子菜。

一家人围坐在一张炕桌上,东爸和王晓东喝酒,东妈带着大姐老三老四喝饮料,就像两年前大姐还没出嫁时一样。

刚过了初三,在王晓东的强烈建议下,东妈和东爸带着钱到街里买了彩电和洗衣机,搁在马车上拉了回来。

电视和洗衣机上绑着的红色彩绸,似乎就成了这个冬天潘家岭最亮的一道风景。

老王家成了万元户,听说是大学生的二儿子在外面赚回来的。

“万元户?我呸!他老王家就是祖坟冒青烟了,也不可能成万元户!”魏淑芬嘴角沾满了瓜子皮,大声骂道。

来她家串门唠嗑的几个老娘们说道:“艾玛老魏大姐,真的!王老蔫上午赶着马车回来的,俺们都看着了,真真的。”

“艾玛,那把他俩嘚瑟的,都不知道咋显摆好了!”

这年头,村里家家户户大都只有黑白电视机,洗衣机凤毛麟角,冰箱更是看都看不见。

只有那家境富裕的,儿女结婚了,才咬着牙借钱把三大件给置办全了。

“真的?你们看清了真是老王家买的?”魏淑芬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艾玛,真的!我们能认错王老蔫,还能认错他媳妇儿么!”

另一个老娘们说道:“唉,要说啊,还是得让孩子念书。家有千晌地,不如有个好子弟。”

“你说以前咱屯子里谁不比他老王家过得强,现在你再看看,大彩电洗衣机都搬回来了,啧啧啧。”

“谁说不是呢,王老蔫两口子算是享福了。”

“我听说他家王老三在村口耍钱,欠了好几百,王老二回来后奔儿都没打就给还上了。”

“你说人家这孩子咋养的呢?”

听着一群人叽叽喳喳的,魏淑芬心里却起了小心思。

小儿媳妇一直念叨要在街里干点小买卖,但是钱不凑手。

现在老王家有了,让大军把王晓薇接回来,顺便再找王晓薇她弟弟拿点钱,这钱不就有了!

当姐夫的开口了,这个面子他还能不给?

魏淑芬好像忘了,自己大年三十那天在老王家把事情做得有多绝。

她这种人,甚至都不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错!

东妈买回来的电视是熊猫牌的,最多能收30个台。

架上天线后才发现,能收到三四个台就不错了,这不是电视的问题,是天线信号的原因。

得等后来装了有线电视,能收看的频道才多了起来。

东爸蹲在电视机前吭哧瘪肚地按照售货员教的,按着按键调频道信号。

“有了有了!”王小四兴奋地在炕上拍手。

是中央一套,正在重播春节联欢晚会,正赶上本山大叔和黄晓娟的小品《相亲》。

“快停快停老头子,别动了!”东妈赶紧叫道。

东爸抬头一看,画面一扭一扭的有些抖,就稍微又调了一下,画面晃了晃,最后稳稳地定格在电视上。

一家人坐在炕上,吃着花生,磕着瓜子,其乐融融地看着电视里的春晚,王小四的嘴里更是塞满了糖块儿。

往年啊,一家人都只能分头到别人家去蹭春晚看。

今年,自己家终于有电视了。

东爸说:“等开春了,我把这房子收拾收拾,地上拿水泥抹一层,再把墙上贴的报纸撕了,刮上大白,这屋里一下就亮堂了。”

东妈点头笑道:“行!将来老二老三娶媳妇儿,带人回来也好看。”

大姐有些强颜欢笑的样子,王晓东凑到她身边,小声道:“还想大姐夫呢?”

大姐嗯了一声。

两年的夫妻了,哪是说放下就放下的。

这年月两口子打架,男的把女的按炕上揍都不离婚,摊上魏淑芬这种恶婆婆就更不是个事儿了。

王晓东把手里剥好的瓜子仁放到王小四手里,小姑娘一口就全吃了下去,腮帮子撑的鼓鼓的,活像只小松鼠。

王晓东宠溺地在她头上拍了一下,说道:“大姐,你这个性子随咱爸,柔弱不争,这本是女子美德,可摊上这么个婆婆就受欺负了。”

“你要回去也行,但有几点我得嘱咐你。”

王晓薇看着坐在那里稳如泰山,身上隐隐有一股气势的二弟,点头嗯了一声。

“第一,魏大军必须亲自过来接你,咱王家的闺女不是他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的。”

“第二,你要想好了跟他要孩子,那就去医院查查。两年没动静,总有原因,不是你,就是他。查明白了放心,咱的问题咱认,不是咱的问题,也不能让他妈往咱们脑袋上乱扣屎盆子!”

小说《重启九十年代》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张白莲最近忙的是脚不沾地,白天忙,晚上也忙。

白天忙是因为她的服装店开张了。

她托人在国营四商店里租了个摊位,羊城的老同学给她发来的第一车货物,迅速将她小小的摊位装满。

这些来自南方的衣服样式新颖,远不是春城服装厂做的那些老古董可以比的。

刚一上市,就获得了安城小媳妇儿大姑娘的追捧。

短短十来天的时间,利润就已经比魏大壮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

乐的魏大壮抱着张白莲猛亲几口,直说自己娶到宝了,不像他大哥,娶了个吃干饭的,还不下蛋。

至于晚上忙,则是张白莲迫切地想真怀上一个孩子,搞得魏大壮最近总觉得开车时候腰酸腰痛,大呼旦旦而伐吃不消。

不知是不是老天眷顾,前两天张白莲再次觉得恶心想吐,跑到医院一查,竟然真的怀上了!

这真是喜事一件接着一件,没完没了。

马红梅一边恭喜张白莲,一边叮嘱她赶紧想办法带王晓薇来复查。

张白莲也赶紧答应下来,说这周末就带她来。

结果,事情就这么寸!

也许是乐极生悲,福兮祸所依吧。

张白莲晚上正在家里算账的时候,小卖店的孙大娘突然急匆匆地敲响她家大门,让她去小卖店接电话,说是有人找她,急事!

张白莲一边跟孙大娘往出走,一边在心里嘀咕道,这大晚上的,能是谁啊?

难道是羊城的老同学?

“喂,你好,我是张白莲。”

这边张白莲刚说完,那边马红梅急促的声音就响了起来:“白莲,出事了!你大嫂孩子没了!”

“啥?”张白莲登时楞在原地,感觉浑身冰凉!

“都怪你,我让你等两天就带她来复查,你却一拖这么久,这下终于出事儿了吧!”马红梅声音焦躁地埋怨道。

这边张白莲也慌了神,忙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他们和化验科的肖医生一对,肯定就能查出是我们动的手脚。”

马红梅故意在我们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我已经决定和我妈说了,这事我自己解决不了,你也赶紧想想自己怎么办吧!”马红梅说完,就挂了电话。

“白莲,你没事吧?”孙大娘关心地问道。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张白莲木然地摇了摇头,放下电话,连声谢谢都没说,转身朝家走去。

“谁啊,大晚上的打电话。”魏大壮正在泡脚,见张白莲回来就问道。

张白莲也不理他,坐在椅子上就开始发呆。

魏大壮见她神色不太对劲,就擦了擦脚,走过去问道:“怎么了,白莲?脸色这么难看?”

张白莲却抓住他的手,一脸哀求地问道:“大壮,如果我做错了事,你会原谅我么?”

魏大壮揉了揉她的头发,说道:“说什么呢,你做错什么了?”

张白莲摇头,只是继续问道:“你别管,你只告诉我,如果我做错了事,你会原谅我么?”

见张白莲问的认真,魏大壮摸了摸下巴,说道:“只要不是给我戴绿帽子这种原则性问题,我都可以原谅。”

“真的吗?”

“真的!谁让你是我老婆呢!”

“谢谢你,大壮,你真好。”张白莲抱住魏大壮,把头深深埋进他的怀里。

“到底怎么了?”魏大壮问道。

张白莲摇头,突然,她猛地想到,自己和马红梅的一切沟通都是口头的,没有落在纸上。

就算马红梅到时候指认自己,自己也可以一推二六五,来个死不认账!

反正现在自己已经怀上孩子了,王晓薇的孩子又没了。

再加上自己现在赚的比魏大壮多,魏淑芬他们就算想不信,为了自己肚子里这个孩子,也不得不信!

想到这里,张白莲收拾好心情,从魏大壮的怀里抬起头,脸上故作恐惧地说道:“刚红梅给我打电话,说大姐流产了,在医院,让我们赶紧过去。”

“啥?”魏大壮也懵了,并问出了今天好几个人都问过的问题。

“不是说没怀孕么,怎么会流产?”

张白莲收起张本,一边给穿衣服一边说道:“我也不知道,八成是县医院上次检查结果错了吧。”

“你别愣着了,赶紧穿衣服,去医院。”

另一边,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办公室。

马红梅和黄桂兰坦白了一切,把张白莲卖了个底儿掉。

黄桂兰听完后,神色虽然没什么变化,但深剧烈起伏的胸膛却出卖了她此时并不平静的内心。

啪!

她用力地一巴掌打在马红梅脸上,一字一句地恨声道:“你怎么敢!”

马红梅顾不上脸上火辣辣的疼痛,抓住黄桂兰的袖子哀求道:“妈,妈,回头你怎么打我骂我我都认了,关键是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是你亲闺女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黄桂兰咬牙切齿道:“这么多年我真是看错了张白莲这个丫头,她怎么就有这么狠毒的心肠!”

马红梅后悔道:“本来说好了,回去三四天就带她大嫂来复查,到时候再告诉她怀孕了。”

“启料她一直说她的服装店忙,就出了这档子事!妈,不关我的事,我也是为了帮她啊!”

黄桂兰一把甩开马红梅的手,骂道:“现在她会认么!她是给你签字了还是给你画押了!你跟警察说,你有证据吗!”

“那我怎么办啊妈?她们只要找到肖医生,就知道是我在里面搞鬼了!”

黄桂兰揉着眉心,问道:“肖医生今晚值班么?”

“值班。”马红梅说道。

“上次那张真的化验单呢?”

“被我烧了。”

“好,我现在去找肖医生。你马上再给张白莲打个电话,让她立刻马上回潘家岭找到你那张假化验单,烧了!”

“只要那张假的化验单没了,唯一的证据就只有肖医生那里的化验单留底。到时候,主动权就在我们手里了!”

黄桂兰说完,匆匆走了出去。

而马红梅,也赶紧抄起电话,重拨刚才的号码。

另一边,手术室门口,东爸东妈和魏淑芬一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手术灯终于熄灭,面色苍白还没有从麻药中醒来的王晓薇被推出来后,一帮人赶紧凑上前去。

“大夫,我姑娘没事吧?”东妈关切地问道。

大夫摘下口罩,说道:“病人是因为剧烈的X行为导致的流产,谁是病人的爱人,也太不负责任了!”

东妈顿时横眼看向魏大军。

魏淑芬却关心道:“大夫,她以后还能生么?”

医生摇摇头道:“这个不好说,病人本身就有点子宫发育不良,这次又做了流产手术,后面要看运气了,不绝对,但希望不大。”

魏淑芬的眉头顿时深深皱起。

东妈骂道:“魏淑芬,你还叫个人么!我姑娘现在还躺在这昏迷不醒,你就问她以后还能不能生!”

“还有你,魏大军,你是个什么狗艹的东西,把我姑娘祸害成这样!”

魏大军刚要说话,魏淑芬在下面一扒拉他,说道:“你别在这儿骂我儿子啊,那谁也不是故意的。”

“上次检查说没怀孕,谁能想又怀孕了。要我说,这还是医院的责任!”

病床上的王晓薇似乎听到了她们吵闹的声音,微微皱起了眉。

医生训道:“病人现在需要休息,你们要吵出去吵!”

东妈恨恨地看了一眼魏淑芬一家三口,安顿好王晓薇后,吩咐东爸看好自己姑娘,她要去找上次检查的大夫要个说法!

魏淑芬一听这个,也起身跟着去了。

孙子没了,她心里这股火不比别人少。

王晓薇上次的化验单就在她兜里揣着呢,这次医院要不赔她个几千块钱,她就把这医院闹个天翻地覆!

而另一边,在电话旁焦急等待的马红梅,却被去而复返的孙大娘告知,张白莲两口子已经走了,说是去医院了。

马红梅刚失神地挂断电话,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急促地敲响。

小说《重启九十年代》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