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女频言情 > 我愿意为你忘记姓名

我愿意为你忘记姓名

晴空蓝兮云 著

女频言情连载

懵懵懂懂的女孩因为剧中的角色来到那个城市,开启一段奇妙的感情之旅!他曾经是部队的神话,因为旧伤不得不离开自己视为生命中最神圣的地方;她为了让他重启神话,放弃了自己的所有陪在他身旁!

主角:陈晨林琪   更新:2023-02-07 16:4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晨林琪的女频言情小说《我愿意为你忘记姓名》,由网络作家“晴空蓝兮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懵懵懂懂的女孩因为剧中的角色来到那个城市,开启一段奇妙的感情之旅!他曾经是部队的神话,因为旧伤不得不离开自己视为生命中最神圣的地方;她为了让他重启神话,放弃了自己的所有陪在他身旁!

《我愿意为你忘记姓名》精彩片段

陈晨站在学校门口,踮着脚来来回回看着路上的车流,今天是她毕业的日子,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同学们有的相互道别后带着行李离开,还有的暂时留在学校等待着招聘单位的通知。

“嗨……”身后响起清脆的声音,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自己的死党——冯俏俏,她甩了甩清爽的短发,“等着你的青梅竹马呢?”

“明知故问。”陈晨顺手抱住她的肩,“你怎么回家?”

“打车。”

远处驶过来一辆银灰色的商务车,缓缓停在两个女孩面前,车上下来名西装革履年轻男子,戴着金丝框眼镜,朝着两人露出一丝温柔的笑容。

“俏俏,跟我们一块吧。”

冯俏俏傲娇的扭了扭头,“算了吧,我才不做电灯泡,你们走吧。”

男子朝她摆摆手,待陈晨系好安全带后开车上路,两人从小认识,父母都是好朋友,在两家的默认下成了青梅竹马的男女朋友,多年来除了对方都没有新的感情,陈晨一度以为旁边的这个男子就是她一生的依靠。

叶子健目视着前方,耳边充斥着陈晨讲述着自己毕业典礼的经过,和以往不同的是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也没有一句回应,陈晨有些奇怪的看着他,正要开口问原因,车子已经打灯停下。

下了车才发现这是间装潢高档的咖啡店,自从叶子健就职科技公司后工作得心应手,倍受领导器重,出入的场合、接触的人和以往也是大有不同,不过两人在一起时他还是听从她的提议,只不过今天……

子健刚刚把车停下,从店里走出服务生恭敬的接过车钥匙将车开走,而他带着陈晨走进店里,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陈晨一身休闲与周围的环境也是格格不入,低声问了一句,“咱们怎么来这了?”

叶子健没有回答,只是招手唤来服务生,点了杯黑咖啡,双眼看向陈晨,后者耸耸肩,“一杯柳橙汁。”

等饮品的时候两人彼此无言直到服务生将东西放下,“你今天怎么了?有心事?”

“昨天我妈说等你工作了咱们就结婚。”叶子健用勺搅动着杯里的液体。

“不可能。”陈晨的嗓门大了几分,惊动了其他的客人。

叶子健抱歉的点点头,无声的叹了口气,“晨晨,问你件事,你觉得咱们这些年像情侣吗?”

陈晨忽闪着大眼睛,喝了一大口橙汁,“情侣?应该是什么样?”

“你没见过别的情侣是怎么相处的吗?”

“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

叶子健犹豫片刻,“晨晨,你是个好女孩,活泼可爱,可是我们之间的相处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个保姆,而且要一辈子做保姆。”

陈晨站起来,一下把橙汁泼到他脸上,“现在才觉得你是保姆吗?要干嘛去了?”

“这不是我妈催着咱们结婚吗?所以我……”

“叶子健,你混蛋,耽误我这么多年现在又来抱怨我,你自己变心就正大光明的说出来,干嘛让我背锅。”陈晨重重的将杯子放在桌上,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径直走出店门。

烈日炎炎下,陈晨再也忍不住流下委屈的眼泪,这么多年的感情怎么说放就放,即便他们之间也许不是爱情。

车子缓缓的在她身后跟着,不知过了多久,陈晨停下脚步,冷冷的看着从车里走下来的叶子健,“我不想再看见你。”

“晨晨,不管怎么样错都在我,你不要胡思乱想。”

“呵……”陈晨冷笑一声,“怎么?怕我为你想不开?算了吧,你不配。”

陈妈妈回到家里发现女儿已经回来了,笑眯眯的询问着毕业典礼的情况,只可惜女儿心不在焉的敷衍着自己,也不在意的说道,“既然毕业了就收收心,过两天去医院面试,别忘了。”

“知道了。”

“对了,我给子健打个电话让他记得提醒你。”

“妈,别打了,我和他分手了。”陈晨说完便走进房间,不顾妈妈在身后喋喋不休的问题。

第二天晚上叶子健的父母来到陈家,双方父母遗憾的感慨着这两个孩子的有缘无分,只不过路是他们自己走的,别人谁也做不了主。


经过几天的冷静,陈晨决定答应妈妈去医院面试,这天俏俏来找她,告知大学室友想要聚会,毕竟经过这段时间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前途奔波,如今已经有了眉目,过不了多久大家都要各奔东西了。

俏俏听她说完自己和叶子健的事情,抬手抱住她的肩,“分就分了,这么多年为了他这么一棵树咱已经放弃了一片森林,以后你的事包在姐姐身上。”

“得嘞,小女子的终身大事就拜托姐姐了。”

晚上几个女孩破例喝了酒,等走出酒店时都歪歪斜斜的,大家的心情都很复杂,几年的大学生活紧张又开心,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就要各奔东西,此时又增添了几分离别的愁绪,互相拥抱相约以后要多联系后便拦下出租车离开了。

陈晨看着俏俏乘坐的出租车离开后抬手拦下另外一辆,坐进车里,音箱里传来熟悉的歌声,“追逐着蓝色的光芒,奔波在路上,带上了仅有的行囊,闯荡在他乡,虽然很想家,虽然也会迷茫,但我一直追寻着梦想……”原来是家在远方,司机问,“到哪儿?”

“兽营。”陈晨醉意十足的开口说道。

“姑娘,那地方咱们可去不了,换个地。”

陈晨报出自己的家门,很快出租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冷风吹过脑子也清醒了许多,付了车费后,脚下尚有些不稳的过马路,远处两道刺眼的强光射过来,下一秒,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陈晨重重的跌落在车前,失去了意识。

意识一会儿清醒,一会儿昏迷,隐隐约约的听到妈妈痛苦的呼喊,还听到叶伯伯训斥叶子健的声音,努力想睁开眼睛看看他们,可是无能为力,一阵疼痛传来,又再次昏迷过去。

当意识恢复的时候,陈晨睁开双眼,眼前什么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心想,“这不会是太平间吧?”

转头一看,一缕阳光照了进来,女孩笑了,还好,这里还是阳间,咦,一角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不会是叶子健吧,此时最不想见的人就是他,不过也不太像,伸出手揉了揉双眼,天哪,居然是刘硕,真是不敢相信,肇事者居然是他,等等,他怎么还穿着军装,难道是刚从片场回来,不对呀,没听说附近拍摄什么呀!

陈晨猛的坐了起来,肚子上传来一阵剧痛,忍不住哼了一声,把他吵醒了,他睡意朦胧的走过来,“林琪,醒了?别动,你腹部受伤了。”

他在叫谁,谁是林琪,这是怎么回事?谁能告诉我,陈晨睁大双眼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刘硕,他在叫谁?另外自己不是被车撞到脑子,为什么他说自己是腹部受伤?

“啊……”陈晨大叫一声,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小心翼翼的来到她面前,“林琪,你没事吧?”

陈晨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拉过他的手冷不丁咬了一口,“啊……林琪,你是属狗的吗?睁开眼睛就咬人。”

“天哪,这是真的,我居然真的来到这了,可是别人会怎么看待这么一个不速之客?会不会当成外星人?”陈晨心里想着,有些费劲的躺下,用被子盖住脑袋,她需要冷静一下,那人肯定是巴郎,看着他的表情,肯定被吓坏了,去搬救兵了,会是谁?向羽吗?想到这儿居然不怕死的傻笑起来。


巴郎走出房间,房门外传来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干啥呢?怎么还惨叫起来了?”

“她,她咬我。”

“为啥?”

“我咋知道。”

“怎么都在这儿杵着?”远处传来武钢的声音,“林琪怎么样了?”

“报告武教官,林琪醒了。”巴郎赶紧敬了礼回答。

“那我进去看看。”

武钢加快步伐,推开房门,其余几人紧跟其后,他们看见蒙着被子的人,有点奇怪,武钢走到床前,想要拉开被子,但是无济于事,

“小琪,你在干什么?把被子拿开。”

可惜陈晨力气怎么能比得过他,被子被掀开了,完了,这下真的要被他们视为怪物了。

可是为什么没人发出疑问?睁开眼睛看着周围的人,武钢,蒋小鱼,鲁炎,张冲,还有被自己吓了一跳的巴郎,哇,她真的来到这了,可是为什么都叫自己林琪?怎么回事?

医生进来做了检查,说,“没什么大问题,伤养好后就能回去了。”

“我这是在哪儿?”陈晨整理好心情,鼓起勇气问道。

武钢笑着说,“傻丫头,这是医院,你刚下飞机见义勇为呢,幸好没有伤到要害,养养就好了。”

陈晨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可是接下来要怎么办呢?看样子,自己真的穿越了,并且进入了一个叫林琪的和自己相貌一样的女孩子身体里,那林琪的情况可是一概不知,看来要走一步说一步了。

“ 咱们让林琪休息吧。”蒋小鱼站在后边说了一句,大家都点头回应,

一时间,病房里只剩下陈晨,长嘘一口气后终于可以好好想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办了?

他们去马尔斯了吗?龙队牺牲了吗?向羽转业了吗?303找到了吗?突然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自己如果是林琪,那么真的林琪在哪儿呢,如果她回来了,自己怎么办呢?

一时间头痛的厉害起来,朦朦胧胧的不知到了什么地方。 恍恍惚惚的看着前面有个人影,走上前去,看清容貌后,吓得陈晨倒退几步,心里明白了,她才是林琪,她说话了,

“你是陈晨吧?”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的人都这样叫我。”

顿时陈晨明白了,她们的身份互换了,“我爸爸妈妈还好吗?”

“挺好,”她犹豫了一下,“我会好好孝顺他们的。”

“你什么意思?”既然现在已经走出各自的身体,为什么不各就各位,虽然很兴奋来到兽营,可是此时此刻,陈晨心心念念的依旧是属于自己的世界。

林琪低头拧着衣角说,“我知道这样做很过分,可是你知道吗?我爸爸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在一次海战中牺牲了,尸体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而我的妈妈在我十岁的时候抑郁而终,虽然武叔和龙叔对我照顾有加,但是我好渴望有爸爸妈妈的关爱,陈晨,我求求你,就让我过一过有父母的日子吧!”

看着她可怜巴巴的样子,虽然满心不同意,可是却说不出来,眼前的林琪看起来单薄,柔弱,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她的眼光是那样的黯淡,此时的陈晨犹豫了,如果答应她的请求,那自己从此就成了孤儿,怎么办呢?猛然间听见有人呼唤着林琪,唉,就让老天爷决定我们的命运吧,一种力量使劲往后拉陈晨,看来自己注定要告别以前的幸福生活,最后用力喊了一声,“好好照顾爸爸妈妈。”


林琪意识渐渐清晰,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站着齐耳发,身材娇小,身穿军装,眉清目秀的沈鸽,陆战旅参谋,

“沈鸽?”

“对,是我,林琪,感觉怎么样?”

在自己还是陈晨的时候,剧中的角色最讨厌的便是她,只不过事到如今,林琪和她的关系丝毫不清楚只能敷衍一下,定定的看着她,轻轻摇摇头,小心翼翼的问道,“咱们很熟吗?”

“你忘了?当初你在这儿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宿舍的,你生病,都是我照顾你的,怎么,出一次国,连我也忘了?”

天哪,怎么还有这些事?让我怎么办?为什么不是脑袋受伤?林琪陷入自己的沉思中,她看着对方出神,在眼前摆摆手,“你怎么了?伤口又疼了?”

“武叔呢?还有龙叔?”

沈鸽的眼神暗了下来,“他们、、他们有事情,我听蒋小鱼说你醒了,所以赶紧来看看你,这样吧,你好好休息明天再来看你。”她说完转身就走。

“等一下,那个,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哦,差点忘了,现在快到中午了,一会儿护工会给你送饭,好好休息吧。”

等她走后,林琪费力的坐了起来,看着外面的天空,想想自己的遭遇,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这种离奇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以后该怎么办?

沈鸽说真正的林琪得过病,那会是什么病,还有她出过国,去干什么?如果能再见一次林琪,一定要让她把身世交代清楚。

在想再见到林琪的期待中,无聊的一天马上就要过去了,落日的余晖进入房间,把窗外的树影拉的好长,看着外面的景色想起在另一个世界的父母,从小到大都是在他们的呵护下长大,一帆风顺的到现在,可是从此以后,自己就要一个人在这儿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人,其实这些人并不陌生,自从看过剧情,这些坚毅的,重情义的男子汉就牢记在心里,好渴望能见到他们,特别是向羽,他那张酷酷的脸庞,外冷内热的性格,对兄弟们的付出,每一点都让自己感觉到战神的称号非他莫属。

想到这儿,心情勉强好受了一些,最起码还能见到偶像,希望他还没有离开这儿,那样自己也可以大展拳脚,帮他治好旧伤,这样他就不用走了。

就在林琪神游的时候,门被轻轻的推开了,巴郎探进头来,嘿嘿一笑,“干嘛呢?”

“没什么,我都这样了,还能干嘛,你怎么不进来?”

他走了进来,随手带上门,见此情形她心里一阵失望,原以为向羽也来了。“今天对不起,咬伤你了吧?”

“没有,我这皮糙肉厚的。”他坐在沙发上,“今天晚上还是我在这儿看护你。”

“不用,我没事了,你回去吧。诶,对了,向排长呢?”

“你怎么想起来问他了?这几天我也没有见过他。”巴郎的眼神告诉自己,有什么事不想说。

“你说谎。”

“我没有。”他急忙摆着手说。

正想追问,又走进来一个人,是武钢,他的脸确实拉的挺长,“巴郎,你回去吧,今天晚上不用在这里了。”

“是。”巴郎敬了礼,走出病房。

武钢走到林琪面前,弯腰看了看,脸上露出微笑,“看样子,还行。”

“我,,,”看着他,心里紧张极了,生怕他会看出什么破绽。

“小琪,这次你回来,武叔打算让你去军区医院,那里挺适合你的。”

“为什么,我不这么觉得。”林琪脱口而出。

“那你想去哪儿?”

“武叔,您看我的伤还没好,您这么着急干嘛。”

他笑了笑说,“不知道等你好了,我有没有时间,现在安排好,心里踏实。”

“武叔,龙叔呢?他怎么不来看我?”

听到这儿,他的脸色变了,此时的林琪明白了,龙叔已经离开了,可是又不能表现出来自己已经知道真相,只是看着他,

“小琪,有些事等你好了再说,你好好休息吧,把伤养好,再去看龙叔。”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走出病房。

来到车上,他再也控制不住,任由泪水流下来,好大一会儿,他开着车来到海边的一所房子里,推开门,龙百川特有的笑容出现在眼前,“就你心大,还能笑的出来,我都快愁死了,旅部决定成立龙鲨中队,可是向羽又决意转业,本来他在还能帮我管管那帮家伙,那小子却说不能把最好的自己留给部队,他宁愿离开。我和旅长商量好了,让他暂时离开养伤,有什么需要再让他回来,但是有时间限制,不然司令部是不会答应的。还有,303的事虽说有点眉目了,但是看样子还要等段时间,不过你放心,这件事我会帮你完成的,行了,时间不早了,最后告诉你个好消息,小琪回来了,看她的样子,病情已经好转了,放心吧。我走了,你就在这儿好好待着。”

每隔一段时间,武钢都会来这里陪兄弟聊会天,告诉一下近况。


在兽营巴郎的房间里有几个不速之客,他们端正的坐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被围在中间的巴郎。

巴郎眨着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你们想干啥?”

“嘿嘿。”蒋小鱼露出他那招牌笑容,“班长,给我们说说呗,那林琪是个什么路数,让我们心里也有个底。”

“我咋知道。”

“我说老巴,你皮又紧呢是吧?是不是又想让我给你松松?”张冲瞪着眼睛嚷道,光秃秃的脑袋在灯光下闪着光。

“边儿去,哪都有你,等我告诉乌云,你这么上心,看你还敢吱声?”一听这话,张冲立马像泄了气的皮球,灰溜溜的坐到一边,巴郎说到这里,计上心来,“哎,对了,提起乌云,我想起来了,听说那会儿林琪在兽营的时候是和沈鸽一起的,你们要是好奇,就让臭鱼问问她呗。”

这招斗转星移用的真不错,大家把注意力都转移到蒋小鱼身上,只听他干笑一声,“那个,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训练呢,大家都去休息吧,啊。”说完他起身往外走。

大家打趣道,“原来沈参谋是臭鱼的太岁呀?”

“胡说八道。”他嘴硬的说,“我怕那小丫头,咱这是不爱搭理她,再说,要是涉及到人家林琪的隐私呢,对吧?行了,都撤吧。”

林琪一人在病房里,想着武钢说的话,看样子,现在龙百川已经牺牲了,那么龙鲨中队成立了吗?向羽退伍了吗?想到这儿,心里真是有点乱,你可千万别走,哪怕能见上一面实实在在的战神也好啊。可是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顺利。

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看来都很忙,武钢每次来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巴郎他们更是几乎见不着,只有沈鸽,下了班就来这儿陪着她聊天,虽说不是太喜欢她,不过还是在她口中了解了一些有关林琪的事情。

这天黄昏的时候她又来了,“林琪,怎么样,这几天看你好的也差不多了。”

“是啊,这几天可憋死我了。”

“幸亏当年武队他们送你出国,看,现在开朗多了。”

听了这话,林琪很吃惊,到底什么情况?“是吗?我和以前不一样吗?”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

“对呀,你以前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很怕见人。”

听到这儿,心里有些明白了,林琪应该心理上有问题,或许和她的遭遇有关,看来自己的成全肯定能让她好起来。

“林琪,想什么呢?”

“哦,没什么,你看我是不是可以出院了,反正好的也差不多了。”林琪现在很着急,想立刻去兽营,或许还能阻止向羽退伍。

“我想武队肯定会让你再休养几天,你就安心在这吧,着什么急呀。”

虽说自己确实很着急,不过难以言说的理由只能认同她的说法,“我知道了,你回去吧,一会儿就该天黑了。”

晚上做了一个梦,在梦中见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可是他们那宠爱的眼神再也不属于自己,现在真正的林琪才是他们的女儿,她想走近他们,告诉他们自己有多么想他们,可是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无法接近他们,拼命的呼喊他们,可是却喊不出声音来,

终于声音出来了,梦也醒了,睁眼一看,还是这间病房,还是一个人躺在这张病床上,就这样,睁着眼睛直到天亮,医生来过,检查了伤口,和蔼的说,“明天就可以拆线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出院了?”

“当然。”

听到这两个字,林琪的心情立马变好了,她要去阻止向羽退伍,自我感觉这点可以做到,作为一名医学院的高材生,对于他的伤应该没问题。

看着外面和煦的阳光,发觉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出去了,说走就走,披上一件上衣,走出房门,这里的天气真棒,天空那么蓝,空气那么清新。

顺着医院的石子路溜达了一大圈,觉得快到护士查房的时候了,转身回病房,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里面传来沈鸽的声音,“怎么,没见到吗?”

“是,”蒋小鱼沮丧的声音传来,“这家伙就是故意的,明明知道我们就在窗外,愣是不让我们看见他,他就是舍不得,还要硬撑。”

林琪愣住了,向羽走了,哪怕让她看一眼再走也行啊,哪怕晚走一天,那么这部剧情就会改写,可是谁也无法改变事实,瞬间心情差到极点,刚要推门,就听沈鸽又说,“我一直担心林琪,这样也可以放心了。”

“什么意思?”

“这个,我告诉你,你可千万保密。”

“我说大侄女,你叔是那种嚼舌根的人嘛,说吧。”

沈鸽给他一记白眼,说起林琪的事情,“林琪的爸爸和龙队他们是很要好的战友,林琪父母去世,她无法接受事实,得了自闭症,他们把她送到当地一家康复治疗中心,经过治疗,林琪的病情有了好转,龙队他们就决定把她接回身边,当时我还在兽营,龙队把林琪的病情告诉我,让我照顾她,第一眼看见她时,她是那么悲伤,胆小,根本不敢看人,更别说跟别人交流,我好容易得到她的信任成了朋友,每天我都会陪她去海边散步,有一次到一旁接电话,没有注意到向羽和巴郎也在那里,他们看见林琪穿着便装,便询问起她的来历,就向羽的性格正常人看见他还犯怵呢,更别说是个病人,林琪吓得说不出话,我挂了电话回来时,只听向羽说了一句,在军营不穿军装,那就离开这儿,这下,她的病情又有点加重,每天晚上都做噩梦,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又把她送进医院,病情稳定后,就出国留学了。”

房内一片安静,林琪在外面听着沈鸽的诉说,明白了为什么巴郎一听见她提向羽就紧张。“那武队他们责怪向羽了吗?”

“没有,谁也不知道林琪的病情,他也不是故意的,再说他也没说错什么呀,话说回来了,别看武队整天阴着脸,心还挺细,前几天把林琪以前的东西都收到宿舍里了,怕她看见。”

“哦,是这么回事,不过我看林琪挺好的。”

“是,我也觉得她现在挺好,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


身后传来武钢的声音打破了林琪的沉思,“小琪,怎么在这儿站着?”

沈鸽的声音戛然而止,二人从病房里走出来有些尴尬的看着门外的两人,“武队,”敬了军礼后双双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林琪回到病房,“武叔,我的伤恢复好了,医生说可以出院了。”

武钢点点头,口气尽量放的平缓,“小琪,武叔想你出院后去军区医院先干着,等我有时间……”

“武叔,我要去兽营。”

“不行,那里都是男兵,去了不方便。”难为他想出了这么合理的理由。

“那我也不去军区医院,我只去兽营。”

武钢的脸色再次暗下来,越发的衬托了自己的黑脸,“这件事我做不了主,回头再说。”

陆战旅旅长办公室里,肖海毅听完了武钢的汇报陷入沉思,事实很明显,兽营以男兵为主,贸然安排女军医有些说不过去,只是不久以前旅部刚刚通过决议,有了乌云的成功,很快就会安排女兵进入兽营接受训练,有个女军医倒是方便很多,“这样吧,先让她去熟悉一下环境,女兵中队那边正在挑选去兽营接受训练的人员,到时候林琪在对她们来说也方便。”

“是。”

“林琪情况比较特殊,不如还是让沈鸽陪她一起吧,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吧,这孩子也算咱们看着长大的,挺可怜的。”肖海毅叹了口气,“先这样安排,如果她受不了那里再说。”

“是。”

傍晚武钢来到医院,“小琪,旅长已经批准你去兽营当军医,武叔平时没时间照顾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谢谢武叔。”

“明天我来接你,好好休息。”武钢欲言又止的摸了摸她的头,转身离开了。

躺在床上,林琪想象着自己以后的生活,从明天开始要和这里的人正式接触了,从明天开始自己就要真的成为林琪了,林琪的过去究竟是什么样子估计没有几个人知道,不过作为自闭症康复后的人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武叔面前,想到这里真是头疼,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陈晨,你是最棒的。”转念一想,“林琪,你是最棒的。”

第二天一早,武钢办了出院手续,开车带她离开了医院,一路上他一言不发,林琪也沉默着,车子把他们带到海边的一所房子,是来看龙百川的。

推开门,看到龙百川带着笑容的照片,还有那个骨灰罐,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想当初自己作为陈晨的时候,和俏俏看电视哭得像个泪人,她还笑话她,现在自己来到这儿,更加伤心,况且看到他,便想起爸爸的笑容,最终失声痛哭起来,武钢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别哭了,小琪,你的身体刚恢复,别太伤心,龙叔知道了,心里也会难受。本来我想瞒着你,可是始终纸包不住火。”

擦擦泪水,林琪看着照片,心里暗下决心,“龙叔,你放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你完成心愿。”既然已经在这里安身,那就做点什么,可是又该做什么呢?

离开龙百川,武钢把林琪送到兽营,走下车,看着这里的一切,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朝思暮想的地方,居然真的可以生活在这儿,看着那一身身的迷彩装,看着那一张张军徽下还带着有些稚嫩的脸庞,就连这咸咸的空气都这么沁人心脾。

蒋小鱼他们走过来接过行李,“武队,林大夫在这儿您就放心吧。”

“放心?”他指指他们几个,“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们几个小子。”他们都嘿嘿笑起来。

武钢努力挤出一丝微笑,说道,“让他们几个带你去看看宿舍,还有医务室,我要去旅里一趟,顺便把你来兽营的事报告给旅长,你确定自己没事?”

林琪用力点点头,武黑脸也有啰里啰嗦的时候,看到这丫头在这儿的决心很大,他叹了一口气,走了。


跟着蒋小鱼来到宿舍放下东西,“林大夫,看这宿舍怎么样?南北通风,冬暖夏凉的。”他又开始卖弄自己的口才,

林琪没搭理他,低头收拾自己的床铺,“医务室在前面那栋楼的一楼,咱们什么时候去看看。”

“现在就去吧。”

来到医务室,里面有一组储物柜,里面放着一些手术器械,旁边的药架上摆放着一些常用的药品,还有一张治疗床,床头一侧的桌子上有消毒用的东西,再外面就是一张办公桌,上面有一台电脑,和纸笔什么的,和里面的摆设之间有个帘子,拉上后就是两个空间,很简单,

“我听别的军医说,这儿平时很清闲。”

“我知道了,谢谢你。”

淡淡的回了一句,他奇怪的问道,“林琪,你没事吧?”

“没事,你放心吧。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他的双眼笑的眯成一条缝。

“沈鸽会来这儿和我作伴。”他的笑容僵在那里,林琪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长出一口气,指着她说道,“淘气。”

“我不骗你,她真的会来。”

巴郎走进来说武钢让他们马上去他的办公室等命令,他们离开后,这里又只剩下林琪一人,其实想想这里也挺无聊的,没有游乐场,没有咖啡店,没有冰激凌屋,也没有大商场,而且在这里只有单调的军装可以穿,只有枯燥的训练,军演,可是对兽营已经向往许久,现在有点乐不思蜀,但愿这种感觉可以持久一点。

走到电脑前坐下,低头看见桌上有铅笔,于是凭着记忆画下了父母的样子,幸亏当年坚持学画画,要不然时间久了,恐怕连他们的样子也形容不出来了。

下午的时候,蒋小鱼他们回来了,带回来的是新的任命,龙鲨中队正式成立,蒋小鱼任命为代理中队长,巴郎为副队长,张冲,鲁炎,赵子武分别为一,二,三排排长,而武钢正式接替龙叔,任命为侦察大队大队长,同时管理兽营,这下,他们可忙坏了。

沈鸽搬过来和林琪又住在一间宿舍里,在她的介绍下认识了崔婕和乌云,在和她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发现她还挺不错的,以前对她的偏见也一扫而光了。

这天刚走进医务室,听见外面挺热闹,好奇的走过去,看见蒋小鱼他们整齐的列队在那站着,后面是龙鲨中队的成员,有的脸孔是熟悉的,有的是陌生的,肯定是指导员要来了,如果那样的话就能见识到传说中的x胶囊了,果然不出所料,远处来了几辆大车,大家纷纷走上去帮忙搬东西,林琪也跃跃欲试过去凑个热闹,蒋小鱼看见了她,“回去,哪都有你,等收拾好了再来。”

冲他做了个鬼脸,回到办公室。盘算着怎样看看x胶囊,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得想办法,让向羽重新回来。

到了晚上实在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林琪一个人悄悄的走进龙鲨中队的大楼,找到了李俊杰的房间,透过窗子一看,里面没人,轻轻的推了下门,门没锁,真是太好了,走进去后看见房间里摆放着很多奇奇怪怪的设备,在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的小手提箱,她清楚的记得白天李俊杰小心翼翼的样子,心想那里面装着的应该就是x胶囊,快步走过去正要打开时,旁边的一个闪光灯突然发出刺耳的“滴滴”声。

这下可坏了,赶紧往外走,可是已经太迟了,李俊杰推门进来,林琪顺势躲在门后,只见他很紧张的打开那个箱子,趁这会儿赶紧蹑手蹑脚的往外面走去,可是没有如愿,“站住。”

林琪立定站住转过身有些心虚的看着他,李俊杰气冲冲的走过来,“你是谁?”

“我是这的军医,叫林琪,您就是指导员吧?你好。”林琪伸出手,可是他根本不领情。

“谁允许你进来的?”

“白天想来的,可是中队长说等收拾好了,所以我现在来了,不巧你又不在,我就只好自己看了。”

“你不经过我的同意,私自动我的东西,你还强词夺理?”

林琪的心里顿时不舒服,看着他文质彬彬的样子,听着他严肃的语气,怎么感觉那么像当初的叶子健,就像训小孩子一样。“我把你的东西弄坏了吗?你说你至于嘛,既然这样,我以后不来就得了,哼,以后请我我都不来。”

虚张声势一番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刚走到大门,只听后面传来一声重重的摔门声,这男人真是小心眼。


回到宿舍,看见沈鸽独自坐在床边,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你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我去找他算账去。”

她微微一笑,“没什么。”

“是不是蒋小鱼?”她就算不说,林琪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听到这个男人的名字,她的眼圈又红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行了,别哭了,你再给他点时间,一切都会好的。”

“他就会装傻,我看他心里根本就没我。”

林琪不好对她说什么,虽然看她难过的样子挺不好受的,可是先要保护自己,不能让她知道自己的底细,反正早晚他们也会走到一起的。

清晨的时候起床号响起,大家都开始了忙碌的一天,除了一人,当这人无所事事的坐在医务室的凳子上,脑子里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真心觉得自己应该找点什么事做,那应该做些什么呢?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不过黄昏的时候看到他们一个个累得像什么似的,终于想到自己可以做些什么了。

晚上吃过晚餐,林琪来到蒋小鱼的宿舍,敲开门一看,里面的人挺多,“蒋队长,找你有事。”

大家却一动不动的坐在那,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都似笑非笑的看着蒋小鱼,他站起来说,“咱们出去说。”

刚要走出去,身后传来他们的调侃,“蒋队,你们有什么悄悄话,非要背着我们。”

巴郎一本正经的来到我们面前,“老鱼,我可警告你,在这里是不允许脚踩两只船的。”

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林琪走到他面前,“副队长,你知道什么叫脚踩两只船吗?”他愣了一下,摇摇头,看着他的样子这么呆萌,林琪笑着拍拍他的肩,“有时间教教你。”说完,拉着蒋小鱼走了出去。

只剩下巴郎在那傻站着,其余几个人又再次冲着他大笑起来。

来到外面,蒋小鱼问,“什么事,说吧。”

“带我去看看龙叔吧。”

他没有吱声,只是低头往前走,两人来到那间房子,里面挂着龙百川和小山师傅的照片,“龙叔,我来了。”此刻的蒋小鱼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深沉,内敛,不再是嘻嘻哈哈的。

看到他这样,林琪心里有点紧张,干咳一声,“你别这样一本正经的,弄得我挺紧张。”

“别胡说八道了,有什么事快说。”

“小鱼哥,”林琪改了称呼,“咱们都和龙叔关系很近,我这样叫你不过分吧?”

他点点头,

“你这些日子挺累得吧,你看龙鲨中队成立都快两个月了,大事小事都得你操心,真是辛苦。”林琪顿了一下问他,“今天训练又累得够呛吧?”

他又点点头,还是没有说话,心里肯定在盘算她的目的。

“说真的,你这样好多事都会停滞不前的。”

“是呀,我也很着急,可是那怎么办呀,武队整天也很忙,这段时间都没空来看你。”

“你让上面派个教官来不就得了。”

他翻翻白眼,“还以为你有什么好主意呢,我当然想啊,可是派个让这些家伙都心服口服的哪有这么容易。”

“你真笨,让向羽回来不就得了。”

“哦,我明白了,妹子,绕了这一大圈,为的是这儿。不对呀,我好像听说你挺怕他的。”

林琪豪爽的摆摆手,“那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你就说想不想让他回来。”

“当然,可是我怕武队,,,”

“咱们不能找武叔,得直接去找旅长。”

“有道理,明天咱们去试试?”

林琪不敢直接去找武叔,因为怕他觉察到什么,心想当年林琪父亲牺牲,肖旅长一定知道,作为一名烈士子女,见领导一面应该可以,“现在正事说完了,问一件私事。”

“什么事,你说,只要我知道的。”他拍着胸脯说。

“昨晚沈鸽怎么哭了?”

“这个,,,她哭了,你去问她,我怎么知道。”

“最讨厌像你这样的男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赶紧说清楚,这样不清不楚的要拖拉到什么时候才能让人家了解你的心意?”

蒋小鱼叹了一口气,“我和人家门不当户不对,况且我对她没意思。”

“真的?”他看了林琪一眼,心虚的转过头去,“好啊,既然你这么说了,也就别耽误大家的时间了,我回去好好劝劝她,别把时间浪费到你身上了,好男人多的是。那就这样,拜拜。”

“你等等。”

“干嘛?”

他嘿嘿一笑,“妹子,说起来还是咱们关系好,这事你就不用管了吧。”

“既然你承认了,我才懒得管你们的破事呢。”

“我承认什么了?”

“蒋小鱼,你是不是男人?你不就是怕以后万一不在了,沈鸽会伤心难过吗,那你现在这样她就不伤心?和一名军人在一起,她会承受的了这些的。”

“我,我是怕有朝一日会心有牵挂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事业中去,到那时龙叔和师傅不会原谅我的。”

“你以为龙叔他们知道你现在这样,就不会责怪你吗?你,,,”

“好了,别说了。”他心烦气躁的打断了林琪的话,“等现在的事情告一段落再说,你还是好好想想明天的事怎么办吧?”

“不用想。”林琪得意的一笑,“为了替你分担烦恼,这两个月没想别的,就想这个了。”

“你就吹吧,到时候旅长不同意,即便他同意,向羽不会乖乖听你的话的,大话说出去,事情办不好,你哭都找不到地方。”

“到时见机行事呗。”两人约定好时间,就各自回宿舍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蒋小鱼交代好队里的事,来到宿舍,正好沈鸽还没走,“大侄女,还没走?让叔顺路捎上你得了。”这家伙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还是那副嬉皮笑脸。

“不用了,你有事?”

“对,我和林琪出去一趟。”只见沈鸽的脸色变了,她不解的看了看,一言不发的走了出去,林琪想跑出去解释,被蒋小鱼拽住。

二人来到陆战旅,可是连大门都进不去,那里有两个特别轴的警卫员,他们嘴皮子都磨破了,人家就一句话,“对不起,没有旅长的命令,是不能让您进去的。”

在这里蒋小鱼也不敢轻举妄动,林琪趁着一个士兵不注意的时候,飞快的往里跑,只听后面蒋小鱼喊道,“林琪,你胆子太大了,快跑,别让他逮住了。”

“站住……”

他们两人一个在大门把守,另一个追过来,幸亏旅长的办公室就在二楼,就在他马上要追到的时候,林琪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里面只有肖海毅一人,突如其来的情况把他吓了一跳,他奇怪的看着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问道,“小姑娘,你找谁?”

警卫员敬了礼说,“报告旅长,这位女同志硬往里闯,我没拦住,请首长原谅。”

肖旅长摆摆手看着林琪,待她气息平稳下来,自报了家门,“肖伯伯,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林琪。”

“噢,你是林琪呀,当时见你的时候才这么高,现在成大姑娘了。”他用手比划着,然后冲那士兵说,“行了,你可以走了。”

“等一下。肖伯伯,蒋队长还在大门口呢,他找您有正事,我是拜托坐他的车来看您的。”

肖海毅看了她一眼,对警卫员说,“让他进来。”

“是。”

门外传来蒋小鱼的声音,“报告。”

“进来。”蒋小鱼走进来,敬了礼说,“旅长,好久不见了,您身体怎样?”

“别废话了,说,几个意思?”

“旅长,您真是英明,我就直入正题了,是这样,您看,龙鲨中队成立两个月了,大家的水平参差不齐,光训练就让我绞尽脑汁,别说执行任务了。”

“那你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来您这的,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看找到303是没希望了。”

肖海毅拍了一下桌子,“怎么着?没有你这个金刚钻,我还不能揽瓷器活了,没有你蒋小鱼,我还找不到303了?”

林琪打圆场,“肖伯伯,您也知道龙叔的心愿,小鱼哥无非是想帮龙叔完成,有点心急罢了。”

“是啊,”蒋小鱼哭丧着脸接话,“巴郎和张冲他们俩就是冤家,一点就着,那个赵子武还不太合群,还有那帮刚入伍的小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就这一上午,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呢,俗话说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不是到这来诉苦,真是无路可走了,旅长。”

肖海毅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行了,说吧。”

“那个……要不然,让向排再回来?”

“胡闹,他已经退伍了,怎么还能再回来?”

“别人我不敢说,向排,您舍得?”

肖海毅沉默了一会儿,拿起电话,“武钢吗?来旅部一趟。”

武钢一头雾水的来到旅部看见他们两人,不觉一愣,“你们怎么在这儿?”

“这丫头说是来看我,蒋小鱼来向我要人。”

“要人?要什么人?”武钢更奇怪了。

“要向羽。”

“向羽?你们怎么在这里胡闹?”武钢沉着脸。

林琪瘪着嘴有些委屈的说,“我怎么是胡闹呢?您看我这么长时间都没见您,都瘦了一圈了,肯定是太累了。”

“行了,”肖海毅笑了,“这俩一直在这儿唱双簧,向羽的事就那么办吧。”

什么意思?难道他们有计划? 这次换蒋小鱼傻了,只见武钢掏出一份文件交给他,他看了看笑了,“要不说姜还是老的辣,这下妥了。”

肖海毅问他,“我把路都给你铺好了,接下来就看你怎么走了?”

“这个,,,”蒋小鱼确实有点儿为难。

“这件事交给我去办吧。”他们把目光投到了这边。

“你可以吗?”肖海毅不相信。

“小琪,别胡闹,到车上等我。”武叔的脸更沉了。

“我没胡闹,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你拿什么保证?”肖旅长又问。

“我不知道怎么让你们相信,可是向羽回来,对大家来说都是有益的。我只是想帮小鱼哥早日完成龙叔的心愿。不过,肖伯伯,您要答应我个条件。”

他笑了笑,“鬼丫头,还没怎么着呢,先讲起条件来了,好,你说。”

“首先得帮他把伤治好,所以你们不能催我,还有,您要出个证明,证明我们是陆战队的人。”

他很爽快的答应还开了证明,“明天你们就去。行了,把这俩活宝带走吧。”

旅部大门外,“蒋小鱼,你先回去,林琪坐我的车走。”

“是。”

他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林琪上了车,偷偷的看了武钢一眼,他的表情很严肃,可是还是不放心的说,“小琪,你真的没事?”

林琪非常肯定的点点头,“放心吧,武叔,我没问题。”

他叹了口气,“我怎么可能放心呢,你父母走得早,你的身体又不太好。现在武叔只剩下你这么一个亲人了,你可千万不能再有事了。”

看着这个坚强的男人露出这么脆弱的一面,心里真不是滋味。

林琪回兽营后才知道自己和蒋小鱼一起出去的事情已经满城风雨了,这下完了,沈鸽回来说不定会怎么想呢,介于这件事的保密性,她目前只能认命的背锅了。


沈鸽回来肯定听说了什么,对林琪爱搭不理的,而后者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战神了,很是兴奋,丝毫没有感觉她的异常。

一阵敲门声响起,沈鸽打开门一看,是臭鱼,“那个,老沈也在呀,我找林琪有点事。”她没有任何反应,往旁边让了让。

林琪走上前去,“有事吗?”

“明天李俊杰开车送我们走,你早点休息,我回去了。”

林琪见沈鸽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了,慌忙对小鱼说,“你陪沈鸽待会儿吧,我得出去一下。”说完便落荒而逃。

她走出宿舍,信步来到海边,此时想起自己在这个地方已经生活了将近两个月,也渐渐开始适应这里的生活,虽然老天剥夺了她前二十多年的幸福生活,但是在这儿,也要努力让自己快乐,看着月光倒映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好像看见了她。

从此以后真正的林琪成为了陈晨,要走全新的人生之路,这样对她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结果,如果还是让她回国后继续留在陆战队,恐怕还是会旧病复发。

“林琪,我成全了你,你也一定要祝福我在这里幸福快乐。”突然想起叶子健,他应该和自己的恋人结婚了吧?想到这儿,眼泪便忍不住流了下来,虽然还不太明白爱情是什么,他却是自己从小到大除了父亲以外,唯一接触过的异性,况且,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她的未婚夫。

可能是太投入了,连后面站着一个人都不知道,“你自己在这儿干什么?”

吓得转身一看,原来是李俊杰,

“怎么是你?”林琪没好气的说了一句,“吓死我了。”

“怎么,天不怕地不怕的林琪怎么会被我吓到。”他笑嘻嘻的说,“是不是还在生那天的气,你不经过我的同意私自动我的东西,是不是不对?”

“是,我知道,那你也不至于那么大动肝火呀?”

他摆摆头,笑着说,“好,算我错了,这样吧,改天请你去看看x胶囊怎么样?”

“真的?”林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我说过不再去那的。”

“小丫头挺会记仇,我可提醒你,等我完善了它的功能,那就是军事机密了,你想看都看不到了。”

“那一言为定。”林琪最终没有战胜自己的好奇心。

“好,时间不早了,你明天不是还要和中队长出差吗?我送你回去吧。”

“可是……”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我们宿舍。

“中队长在没找到303之前,不会考虑其他的事,这会儿他肯定早回去了。”

来到楼下,“谢谢,指导员,再见。”

“林琪,以后就和他们一样叫我名字就行,再不然,就叫老李。”

“老李?”林琪笑着点点头。

推开门,沈鸽一个人在床上坐着,看见她走进来,马上站起来,“林琪,我们谈谈吧?”

林琪愣了一下后问道,“谈什么?”

“就谈我们三人的事。”

“哪三人?”有些不明白她说什么。

“我明白了,怪不得蒋小鱼和你在一块这么开心,你们都会装傻。”原来沈鸽吃醋了。

“没有,沈鸽,你听我解释。”

“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你们明天不是一起执行任务吗?”

林琪点点头,“是啊。”

她冷笑一声,“一个代理中队长,一个刚来的军医,八竿子打不着,能执行什么任务?”

林琪也有些有点生气,这哪跟哪呀,“懒的跟你解释,以后你就会明白。”说着便开始整理明天的东西,可是被沈鸽一闹,心烦意乱的,胡乱弄了一下,就洗漱睡觉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