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版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

全文版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

淞淞的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苏雨路园雅是古代言情《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淞淞的茶”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豫丢下自己的好友,也可以用任月琳挡枪,同样,你也能这么做。”凌洁愣住,不知该作何回答。“灾难来临,保全自己比一切都重要,外界的道德谴责狗屁都不是。”苏雨抱住凌洁,继续道:“如果你和我处在相同的境地,不要犹豫,清理掉一切可能威胁到你的存在,然后活下去。”所以在整场事件中,没有谁可以为他人的行为宣判对与错,大家都想寻求安全与庇护,并因此付......

主角:苏雨路园雅   更新:2024-02-17 19:2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雨路园雅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版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由网络作家“淞淞的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苏雨路园雅是古代言情《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淞淞的茶”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豫丢下自己的好友,也可以用任月琳挡枪,同样,你也能这么做。”凌洁愣住,不知该作何回答。“灾难来临,保全自己比一切都重要,外界的道德谴责狗屁都不是。”苏雨抱住凌洁,继续道:“如果你和我处在相同的境地,不要犹豫,清理掉一切可能威胁到你的存在,然后活下去。”所以在整场事件中,没有谁可以为他人的行为宣判对与错,大家都想寻求安全与庇护,并因此付......

《全文版寝室大逃亡:我和室友建立最强基地》精彩片段


说到训练翻倍,路圆雅可就来精神了,本来今天刚杀了两只丧尸,就恨不得昭告天下。

这要是换做以前,丧尸扑到脸上,她能吓得直接晕过去,哪像现在一样敢举起匕首反杀,这一切都要得益于苏雨的训练计划,虽然一开始是真的痛苦,但效果确实好,即便再翻两倍她也愿意。

见两人都没有异议,苏雨就开始着手制定新的计划。

路圆雅还是无法忽视自己身上臭烘烘的味道,挣扎了一会,决定遵从内心,火速冲进厕所洗澡。

苏雨埋头做着计划,没注意到凌洁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或者说是注意到了,却不想抬头,因为她知道对方一定有话要对自己说。

“苏雨。”

在心底斟酌好措辞之后,凌洁叫她,“我们真得谈谈。”

苏雨手上的动作一顿,过了几秒才抬头,抿了抿唇,问道:“谈什么?”

“谈任月琳。”

凌洁单刀直入,丝毫不给苏雨逃避的机会。

“……我确实对不起她,但事已至此,说再多抱歉也没有用,我没办法做到为她赔命,也没办法再让她重活一次。”

视线飘忽着,最终定格于窗外的景色,天空阴沉沉,墨色的乌云相互挤压着,厚重到几乎要垂至楼顶。

凌洁顺着她的视线望去,低声道:“好像又要下雨了。”

天气的变化总是莫测,即便有上一世的经历,她也说不准下一个雨天会出现在什么时候,真是奇怪,本该一个月不见半滴雨水,此刻却显现出狂风暴雨的前奏。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耳边传来一声叹息,苏雨望去,露出一抹浅笑,“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我,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是觉得有一点可惜而已。”

但在这样的末世中,可惜和怜悯毫无作用。

凌洁暂停训练,走到苏雨身边,轻轻抱住她的肩,“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不用自责,也不用难过。”

轰隆一声,闪电划破乌云,霎时间,傍晚的天宛如白昼。

紧接着,淅淅沥沥的雨声越来越大,雨幕笼罩了整个校园,除了偶尔的闪电,放眼望去,已经看不见任何还亮着光的地方。

似乎在短短的一周内,人们尽数死去,只留下满地的行尸走肉,和怎么也挥之不去的绝望。

有哭声混杂在雨滴中,远远传来,又被风吹散,那是大地的哀嚎,也是求生者最后的呐喊。

苏雨收回视线,“我并没有感觉到自责,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松青必须死。”

她并不是一个极度冷血的人,在任月琳死的时候,依旧会为对方感到可惜。

但她不会后悔扣动扳机,最起码,死亡的过程中,任月琳并没有感到太多痛苦,还死在了自己爱的人怀里,也算是一种善终。

“生命可贵,但也分自己和他人,”苏雨和凌洁对视,“为了保护自己,你可以做你任何可以做到的事,这对每个人都适用。为了活命,松青可以毫不犹豫丢下自己的好友,也可以用任月琳挡枪,同样,你也能这么做。”

凌洁愣住,不知该作何回答。

“灾难来临,保全自己比一切都重要,外界的道德谴责狗屁都不是。”

苏雨抱住凌洁,继续道:“如果你和我处在相同的境地,不要犹豫,清理掉一切可能威胁到你的存在,然后活下去。”

所以在整场事件中,没有谁可以为他人的行为宣判对与错,大家都想寻求安全与庇护,并因此付出相应的代价,无可厚非。

但对于凌洁来说,杀丧尸可以,但要看着一条活生生的人命从自己手上消逝,她还是做不到。

“丧尸的确可怕,但从现阶段来说,它们也只是有本能驱动的病毒携载体而已,并不具备人类所称之的智慧,所以应对起来比较轻松。”

苏雨的手慢慢攀上林杰的后脖颈,“但人不一样,你永远都无法猜透他们的心思,就像现在,虽然我们如此亲密,但只需要我手上一用劲,你的脖子就会被我捏断。”

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所以她将每一句话都放得极其缓慢。

但也正因如此,放慢的语调让凌洁感到阵阵窒息,呼吸不自觉加快,恶寒攀上她的脊背,禁不住打了个冷战。

“好了,放松,别紧张。”

苏雨笑着松开手,“只是给你打个比方而已。”

但有那么一瞬间,凌洁真的感受到了死亡离自己是如此的近。

她既要消化刚才听到的一番话,也要努力让自己从死亡的恐惧中恢复过来,等呼吸平稳,凌洁觉得浑身酸软,甚至比刚开始的训练都要累。

“说真的,刚才我差点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

凌洁扶着自己的额头,“有时候你还是挺吓人的。”

“不是有时候,”苏雨纠正她,“是任何时候,我都挺吓人,你们要习惯。”

她一本正经的开着玩笑,面前的凌洁没反应,倒是把阳台的路圆雅逗乐了,她走进来,利索地用毛巾擦着自己的湿发。

“诶?凌洁你怎么不继续训练了,也想偷懒?”

没想到这人哈哈大笑进来,第一句话就是关心她是不是想偷懒,凌洁顿感无语,“你都休息了,我为什么还要继续训练,咱俩可是同一起跑线上的人,我要是丢下你,你不得抱着我大腿哇哇哭。”

“怎么可能,你不要小看我,”路圆雅不满她对自己的看法,“就算你领先我一大截,我也能后来者居上,走着瞧好吧。”

看她不服输的模样,仿佛真的想和凌洁比试一场。

凌洁却没这个兴趣,她看向苏雨,问:“刚才的话,要不要也说给这家伙听一听,我觉得她太蠢了,需要你好好开导一下。”

“我倒不这么认为,”苏雨轻笑一声,“不过你们两个要是想交流交流,也不是不行。”

“你们在说什么?”路圆雅狐疑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打转。

“没,就是单纯说你蠢而已。”

“大胆,竟敢说我的坏话,看招!”

两人打闹成一团,苏雨躲到旁边,为弹匣装填子弹,今天她一共用了五枚子弹,可惜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可苏雨并不是这么轻易就会放弃的人,吃过晚饭之后,她将路圆雅和凌洁拉到身前,嘱咐她们,“今晚的守夜就辛苦你们两个,我要去一趟八楼,尽量保持安静,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你们见机行事就好。”

两人都知道她是为了松青,经历过之前的争吵和对峙,她们和松青双方之间的关系已经降至冰点,不早日除去这个隐患,那迟早会被他找上门来,不如主动出击。

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苏雨自己一个人去,凌洁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对方是两个人高马大的男生,万一在力量方面被压制,苏雨可就危险了。

“要不然我和你一起?”她提议道。

“不用,”苏雨摇摇头,将填好子弹的弹匣重新装回去,“我怕趁我离开的时候,他们会翻进708,所以还要辛苦你们守在这里。”

这种事可能性很小,但不代表出现的几率为零,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必须留有人守在寝室。

“可是只需要一个人就够了呀。”

他们想要进来,只能通过门上的窗户,留一个人守着窗户不就好了吗?

“天真,”凌洁已经想明白苏雨的用意,“万一他们从隔壁的阳台翻过来怎么办?”

路圆雅悚然一惊,压根就没想起来还有这种方式,她真是越来越佩服苏雨了,“好吧,我知道了,我们一定会守好寝室,你放心去吧,注意安全,我们会等着你回来的。”

怎么感觉这句话在给苏雨立flag?

说完之后,觉得有些不对劲的路圆雅琢磨了一番,决定换套说辞:“去吧,我的女神,我会洗白白等你回来。”

苏雨盯了她一会儿,然后说道:“我没说现在去,怎么感觉你迫不及待想要我离开呢?”

“这说的什么话,我不爱听,”路圆雅把擦了一半的头发甩到另一侧,“我这是关心你,懂不懂呀,不要曲解我的意思,这可不利于我们的感情发展。”

“你们的感情?”

凌洁突然插进来,“那我算什么?”

啧了一声,路圆雅干脆把毛巾往床上一扔,然后左拥右抱,将苏雨和凌洁都揽在自己的臂弯里,“别争别抢,你们都是我的爱妃,大家平起平坐,可不要搞争风吃醋这一套。”

凌洁翻了个白眼。

等到半夜两点,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依旧哗哗作响。苏雨来到那扇碎掉的通风窗前,灵巧地利用平台和旁边的水管,悄无声息翻上了八楼。

八楼几年来一直没人住,宿管自然也不会浪费时间去打扫,检查有没有哪里破损,所以坏掉的通风窗这么久都没有换。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可以正常上锁,其实形同虚设,只需要轻轻一晃,锁扣就会松开,借着雷声轰隆,苏雨成功打开通风窗来到八楼走廊。

闪电照亮地面的一瞬间,她看清了地上血迹的走向。

来到血迹最后消失的寝室外,苏雨屏息倾听着里面的动静,半分钟后,她察觉一丝蹊跷,于是蹲下起跳,双手扒在门上,就这样看了一会儿,终于确定里面并没有人。

沉思片刻,她干脆砸碎了通风窗的玻璃,想用这样的动静来吸引松青他们出来查看。

但等了许久,还是不见两人的身影。

年久失修的寝室门早就锁不上,迅速一间间搜查,直到最后,苏雨才得出两人已经不在这层的判断。

这头的通风窗也被打开,上面的青苔多了踩踏的痕迹,这里是八楼,再往上就是天台,想要从这个位置上天台可谓登天,所以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两人往下去了。

至于是去了其他的楼层,还是说趁着雨天离开了女寝,就不得而知。

苏雨站在窗边,将枪收了起来。

正当她准备往回走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不属于雨夜的声音,那是汽车引擎发动的轰鸣,趴在窗边,她向下望去,果然看到一辆车亮起车灯,迅速转向撞开围过来的丧尸,朝着远处驶去。

“早这样不就好了么……”

苏雨回到寝室,路圆雅和凌洁立马凑了上来,着急地问道:“我们刚才看到有人开车离开了,是谁啊?”

“可能是他们,”苏雨扯过自己的毛巾,擦拭着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我上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人,他们是从另一边的通风窗离开的,那里没办法去天台。”

她后来去查看了消防门,都是从里面上锁,而且周围的灰尘也没有脚印留下,那说明松青他们不可能去了天台。

“还真是他们啊?”

路圆雅一脸的难以置信,“他们早离开不就好了吗,非得把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才愿意冒险,还让任月琳……”

她的话没有说完,但两人都明白其中的意思。

头发干得差不多,苏雨把毛巾挂回去,“松青知道我不会放过他们,逃走总比留下来吃枪子好,相比较之下,丧尸或许都没有那么可怕了吧。”

“管他的,只要他威胁不到七楼就行,”凌洁靠在桌边,“我都怕他们报复心太强,会想尽方法破开七楼的消防门,失去安全屏障,这层的所有人都会面临危险。”

说的有道理,路圆雅附和道:“就是,本来我们这里平安无事,怪他们非得来,真希望他们的出逃之旅不顺利,没有好下场才好。”

危机解除,但每晚的守夜也必不可少,依旧是按照每人两小时,直到早晨六点。

轮到路圆雅和凌洁换班的时候,路圆雅拉住了准备上床睡觉的她,做口型问: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睡?

黑暗中,凌洁看不清对方的脸,但能感受到抓着自己的那只手,思索几秒,她点头,然后就看着路圆雅摇摆了一会儿双手,径直爬上了她的床。

夜晚的气温确实有些低了,偏偏路圆雅还不信邪,都没把自己的厚被子拿出来,所以只能厚着脸皮求凌洁收留自己一晚。

两个小时后,凌洁掀开被子,看到了毫无睡相可言的路圆雅,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路圆雅浑身裹得严实,只露出一颗脑袋,“凌洁,你帮我把我的厚被子拿出来吧,最后一晚,我要睡得暖和一点,好好享受享受。”

当凌洁把厚被子扔到路圆雅床上,后者欢呼了一声,紧紧抱着自己的被子,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

等苏雨出来的时候,两人已然睡了过去,连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制造出的动静都没有惊醒她们。

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居然快接近十二点了,也是时候该睡觉。

关于今晚还要不要守夜,苏雨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还是该留足精神以备应对明天。

自从停电之后,到了晚上众人就只能依靠窗外的月光照明,遇到天气不好,屋内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

除非是拥有夜视能力或者相关设备的人,普通人恐怕不会选择在大半夜搞突然袭击,自己视线受阻不说,还会因为没有对方熟悉环境而落入下风,得不偿失。

潜意识里明白等天一亮,就会有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等着她们,运气好逃出生天,倒霉点就能直接长眠,所以还没到平时的钟点,路圆雅和凌洁就先后睁开了双眼。

此刻苏雨已经在整理她们离开时要带上的背包。

“雨雨,你不会昨晚都没睡过觉吧?”

路圆雅揉了揉自己还有些酸涩的眼睛,等舒服些,才打着哈欠下了床。

“睡过了,”苏雨把背包的肩带调到最适合的长短,“你们两个来试试。”

等两人背上之后,苏雨分别从二人身前扣上用来固定的腰带和胸扣带,“这样到到时候跑起来,就不会因为背包上下剧烈颠簸影响速度。不过一旦有丧尸利用背包拉住你,也不要犹豫,直接解开扔掉背包。”

凌洁和路圆雅试着上下跳了跳,发现这样确实可行。

“雨雨我们什么时候走?”

看样子,路圆雅已经迫不及待了,毕竟断电断网到现在,她足足有八天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了,还不知道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只求他们一定要坚持到等她回去。

等待两人洗漱的空隙,苏雨从床底拿出自己的箱子,子弹她早就装进了背包,通体漆黑的狙击枪也组装完毕,并且装上了弹匣。

用床单扯成的布条将其包裹伪装,然后放在桌上,离开的时候就可以一并带走。

做完这一切,苏雨又开始清点剩下的食物,她们提前离开,食物和水都剩下一些,也不知道能够支撑7楼的人活多久。

三人刚吃完早饭,门被敲响,路圆雅爬上桌去查看,外面的人果然是殷莓和林姐,见她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可以出发的准备,路圆雅就知会了苏雨一声。

苏雨刚好也有事要麻烦林姐,就靠了过来。

两人交谈一会儿,林姐离开,苏雨和路圆雅一起将用来抵住门的桌子抬走,门打开把殷莓迎了进来。

刚踏进708的领地,殷莓的视线就被堆放得整整齐齐的物资吸引,许久都舍不得挪开。

“你们需要什么,或者说还装得下什么,就自己拿。”

苏雨将狙击枪固定在自己身后,注意到殷莓眼中的艳羡,便开口道。

“这不好吧,毕竟是你们的东西,”殷莓咽了咽口水,“我不太好意思。”

摸了把自己的寸头,凌洁去找了顶帽子带上,闻言忍不住笑,“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反正我们都要走了,剩下的本来就打算给大家分掉,你不拿,难道还要等着等会儿分配?”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