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全集小说

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全集小说

青山有辞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青山有辞”大大的完结小说《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古代言情,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柳之恒段无咎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她穿书了,穿进了一本叫做《权臣之路》的男频爽文里,成了书中男主即将过门的糟糠妻、桃花村的村花。幸好,她穿越的节点比较早,还没有成亲,如果再晚几天,她就会嫁去谢家,然后就能触发被悲惨虐爱十年、惨死后院、全家不得好死的结局了。于是,她手撕剧本远离剧情,带领全家改变悲惨的命运……...

主角:柳之恒段无咎   更新:2024-02-19 18: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柳之恒段无咎的现代都市小说《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全集小说》,由网络作家“青山有辞”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青山有辞”大大的完结小说《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古代言情,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柳之恒段无咎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她穿书了,穿进了一本叫做《权臣之路》的男频爽文里,成了书中男主即将过门的糟糠妻、桃花村的村花。幸好,她穿越的节点比较早,还没有成亲,如果再晚几天,她就会嫁去谢家,然后就能触发被悲惨虐爱十年、惨死后院、全家不得好死的结局了。于是,她手撕剧本远离剧情,带领全家改变悲惨的命运……...

《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全集小说》精彩片段


柳之恒只觉得自己还是很有羞耻心的,真的不知羞耻的是段无咎!

柳之恒嘟囔:“你倒是不讲究……你也不嫌脏?”

“阿恒又不脏,而且阿恒的气味很好闻,现在泡一泡,把气味泡进水里,就更好闻了。”段无咎用他那绸缎般的声音,祈求道:“我想染上阿恒的味道,不可以么?”

段无咎怎么这种骚话张口就来,可偏偏他语气那么真诚,没有一丝戏谑和调弄,像是在虔诚乞求似的。

柳之恒听不下去了,哗啦一下站起身,赶紧把自己擦干净,飞快地穿上衣服走出去。

……

柳之恒走出屏风,吹着脑袋闷声道:“你赶紧去泡吧,水……水还很干净……还挺热的……”

柳之恒非礼勿视,低头绕过段无咎,坐到妆台前擦头发去了。

段无咎也起身,看着柳之恒的背影笑了笑,然后往屏风后面走。

柳之恒竖着耳朵听着,听到段无咎脱衣服的声音,又听到他踏进浴桶里溅起的水花声……

柳之恒的脸涨红,明明她眼睛是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的,可不知怎么的,柳之恒就觉得,眼前看到的是段无咎光着身子洗澡的画面。

大脑又开始不自觉地生产有色废料,柳之恒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阿恒的味道,就是好闻。”段无咎幽幽地说。

柳之恒脑子里刚刚建立起来的防线又轰然倒塌……

她真的是碰上男妖精了!

柳之恒打开窗子,狠狠地吸了一口凉气,然后才又关上窗,坐回了妆台前,开始擦头发。

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柳之恒开始一边擦头发,一边在脑海里思考哲学问题:

神如果无所不能,那他能不能造出一个他自己也搬不动的石头?

一个人说自己在撒谎,他这句话是真话还是假话?

孔子说自己一无所知,他知道自己一无所知这件事算不算知道?

嗯,想着想着,柳之恒觉得自己的大脑又清爽了,废料都被赶走了。

……

段无咎是能闻出来的,能闻出来外面的人到底是冷水还是热水。方才还是沸腾的,现在又凉了。

段无咎从水里起身,擦干身子,套上衣服走出屏风,见到柳之恒坐在妆台前,一边发呆一边擦头发。

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拧着眉毛,想得很用力的样子,一张鹅蛋脸,看起来可爱极了。

段无咎走过去接过她手里的汗巾,帮着柳之恒擦头发。

柳之恒从孔子到底是不是无知这件事情里回神,看向段无咎,他刚洗完澡,头发还是湿的,白色的中衣松散地系着。他弯腰给柳之恒擦头发的时候,柳之恒眼睛一瞟就能看到他的胸肌和腹肌。

得,刚才的哲学问题都白思考了。

为了不让自己再乱看,柳之恒赶紧拉段无咎坐下。

“你的头发也是湿的呢,你别管我,你给自己擦。”

段无咎用那双清澈得不带一丝旖旎的眼看着柳之恒,微笑着问:“阿恒帮我可好?”

柳之恒想拒绝,可是对视段无咎小狗似的期待目光,拒绝的话就说不出来了,拿起汗巾也给段无咎擦起头发来。

……

段无咎和柳之恒在外表上都是老天爷的宠儿,两人的头发都如绸缎般丝滑。两人互相擦着头发,发丝难免交缠,却又因为太过顺滑,轻轻一扯就又分开了。

“看来,我和阿恒成亲的时候,若想要结发,打普通的结肯定是不行的,得拿我们两人的头发打个络子才行。”

段无咎那双修长的手握着两人的头发,眼里满是缱绻眷恋,似是在幻想他们成亲的画面,脸上有淡淡的笑容。

不知怎么的,柳之恒看着这样温柔、这样依恋自己的段无咎,竟然有一种自己是个渣女的感觉。

因为她没想过要和段无咎成亲,她只不过是想照顾他几个月,换些报酬银子。

就算她对段无咎再见色起意,她也从没有想过未来和他有什么牵扯。

他过几个月就会恢复记忆,就把她忘得一干二净,他还会是全书最大的反派,杀人如麻、搅弄风云。

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全家人的安危,她都应该少跟这样的人沾边才是。

可是心里又有一个声音告诉她,此刻雪郎,是无辜的。

雪郎全心全意地依赖她,她却心怀叵测,是她不好。

“阿恒可会打络子?”

柳之恒尴尬地摇摇头,“女红我都不会的……也不是很想学……”

“没关系,我可以学的。”段无咎口吻轻柔,声如温玉,“以后,所有阿恒不会的,不想的,都我来做。”

柳之恒只觉得自己那铁骨铮铮终于还是软了下来。一颗心也要被融化。

她想,反正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而已。

想她柳之恒,多么的坚韧不拔,不会患得患失。他要忘记就忘记吧,就算有一天会失去,就算注定会独自悲伤,她也不怕,不过是收拾收拾继续生活罢了。

那么,现在就对他好一点吧。

用点真心又如何,也不是每段感情都要求一个结果的。

“好,以后我不会的,都让雪郎替我做。”

段无咎的眼角弯了弯,眉眼多了几分温柔缱绻,乖巧地点点头。

“那我奖励你好不好?”

柳之恒凑上去,毫无预兆地在段无咎的嘴上亲了一口。

就这么忽然的,段无咎感觉嘴唇上忽然一软,他惊讶地微微睁大了那双凤眼,眼角的那颗泪痣似乎都活了过来。

阿恒亲他了,虽然是一触即分,可是他很确定,刚才阿恒亲他了。

柳之恒含笑看着段无咎,像是得逞般似的,露出一丝可爱的狡黠来。

段无咎的目光落在她的嘴唇上,两片胭脂般的红唇,不点而赤,柔软润泽。

他下意识地滚动喉结,咽了咽口水。

“第一次见雪郎,我就觉得雪郎的嘴应该很好亲,果然是让人不失所望,好软哦。”

柳之恒撩完就想开溜,起身要走。

段无咎耳尖染上一抹红,见到柳之恒起身,一把就把人拽了回来。

柳之恒一阵旋转,就转到了段无咎身上,坐在了他的腿上。

段无咎抱着怀里的人,高大的身体把柳之恒完全罩住,不留一点空隙,然后伸出修长的手,捏着那小巧的下巴,朝着那嫣红柔软的嘴唇低头吻了下去……

最开始他还只是浅尝辄止,小心翼翼地触碰。

可就算是失去记忆,段无咎也改变不了他内心霸道的本性,很快,浅尝辄止就变成了不知餍足。

屋子里只能听到不分彼此的呼吸声……

良久,感到怀中的人开始轻微的颤抖,段无咎还以为是自己太过孟浪,叫人害怕了,赶紧坐直了身子。

“对不起,是我……”孟浪……

孟浪二字还没有说出口,段无咎就看到了怀中人的神情。

阿恒双眼含情,满脸红晕地看着自己,呼吸又急又热,红唇轻启,嘴角沾染着一缕湿润的银丝,似是已经动情,难以自持。

段无咎微微有些惊讶,但更多的却是开心,阿恒竟然……

竟然如此动情么?

“雪郎……”柳之恒下意识地叫他的名字。

阿恒的反应也似是把段无咎点燃了,他感觉有什么在脑子里炸开。

段无咎的眸光黯了黯,压抑着汹涌的感情,打横将柳之恒抱起,要往那大大的暖炕上去……

小说《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那药膏你记得早晚都要用,对你的冻疮有好处。”

谢听澜点头应下,对于柳之恒忽然的关心还有些不习惯,他打量着柳之恒,只觉得眼前的人,再一次跟自己记忆里的那个少女形象重叠起来。

现在如此温柔的柳之恒,倒是和谢听澜从前想象里的柳之恒有些相似。

他从八岁被柳之恒从山上的陷阱救下之后,就一直盼着,能再见一次猎户家的那个不怎么出门的漂亮闺女。

可盼到了十六岁,他终于是又见到了柳之恒,可她的性格却和他想象中的大相径庭。

她是那么的粗俗无耻、低贱浅薄,彻底毁了他幻想中的人。

所以,谢听澜才会那么讨厌柳之恒,不仅是讨厌她的纠缠,还憎恨她毁了他的幻想。

“谢公子?”柳之恒见到谢听澜看着自己发呆,忍不住叫了他一声,“你还有什么事情么?”

谢听澜这才回神,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只觉得有种难言的羞耻。

他清了清嗓子道:“明日起,我就要回县学了,等到十五日我再回来,我回来的时候,会顺路把你弟弟也带回来的。”

“那实在是太好了,我这几日正担心这事儿呢!”

弟弟才十岁,外面雪这么大,柳之恒实在是怕他回村的时候会出事儿。可她一个女子也不好独自去县城,如今有谢听澜帮忙,她放心多了。

““以后你弟弟我都帮你接送,这段时间你要是遇到什么事情,或者有人欺负你,你可以去找村长,我已经跟村长打过招呼,村长还是会给我几分薄面的。”

柳之恒心里纳闷儿,这谢听澜是发什么癫?

柳之恒忍不住问:“谢公子,你不会是在关心我吧?”

谢听澜非常反感这种说法,不耐起身道:“谁关心你了?在你我的婚约还没有解除之前,你丢人就是我丢人,管好你自己。”

说完这句话,谢听澜就很不开心地往外走了。

莫名其妙……

柳之恒赶紧跟着他一起出去,送他出了院门。

见他走远,柳之恒还冲着他喊了一句:“谢公子,我等你十五日送我弟弟回来啊!”

谢听澜脚步顿了顿,没有回头,也没回答,而是举起手摆了摆,算是告诉柳之恒他听到了。

柳之恒忍不住啧了一声。

好装逼的人!

山脚下,一路跟着谢听澜过来的春草正躲在暗处。

她站在雪地里好久,浑身已经冻得快没有知觉了。可看到谢听澜离开柳家的院子,她只觉得自己的心比自己的腿还要冰凉。

因为刚才谢听澜背对着柳之恒的时候,竟然笑了笑。虽然那个表情只一瞬,但是春草还是看到了。

谢哥哥不会真的喜欢上柳之恒那个不要脸的女人了吧?

……

长夜漫漫,没有段无咎陪着说话、下棋,柳之恒实在是无聊得想撞墙,可偏偏她又睡不着,只能选择没事找事,画桃花村的地图玩儿。

上辈子柳之恒是科考队的地质专家,画地图那是信手拈来,可她画得精细,等把桃花村的堪舆图画完,都已经三更天了,柳之恒这才倒在暖炕上睡着。

没睡多久,柳之恒就被外面的鸡叫声吵醒,她睁开眼看看外面的天色,这也还没有到鸡打鸣的时候啊?

鸡的惨叫声不绝于耳,柳之恒心里咯噔一下,该不会是家里的鸡被山上下来的野兽吃了吧?

柳之恒慌慌张张披了件外衣就出了门。

推开院门,她就见到院子里蹲着一个人,那人一身的鸡毛,正抓着一只鸡恶狠狠地拔它翅膀上的毛,那鸡半个翅膀的毛都要没了。

柳之恒认出那人的背影。

“雪郎?”

段无咎转过头,原本猩红着眼,浑身紧绷着,却在看到柳之恒的一瞬间,一下子就放松下来。

“阿恒……”段无咎的语气有些沮丧。

柳之恒看着段无咎手里的秃毛野鸡,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出了什么错觉。

“你这一整天去哪里了?这鸡又是怎么一回事?”

“白日里它趁我不注意飞逃进山里,我抓鸡去了。”

“你抓了一整天?”

段无咎点点头,“山里雪厚,很容易掩藏气味,这鸡是个成了精的,我很是找了一会儿才找到。”

不知怎么的,柳之恒忽然觉得一阵荒谬,紧接着,又觉得很是委屈。

她以为段无咎走了,实在是难过了一阵子,甚至都已经把自己安慰好了,结果他又回来了,还告诉自己,他是抓鸡去了。

“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我还以为……”柳之恒委屈。

“以为什么?”

“没什么……”柳之恒眼睛有些红,埋怨道:“一只鸡而已,飞了就飞了,何必费那个劲儿去抓?”

段无咎的神情有些沮丧,“可这是阿恒交给我的事情。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好,阿恒嫌弃我没用,不要我做你的童养夫了怎么办?”

柳之恒的心咯噔一下,这就是段无咎这么拼命的原因么

为了找一只鸡,他几乎在山里跑了一天一夜,就因为是她交代的事情,就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童养夫,担心她不要他?

柳之恒这一刻觉得,自己可真不是个东西啊……

“我不会嫌弃你的。”

听到柳之恒的话,段无咎沮丧的神情一扫而空,开心地说:“那我这就把它杀了。”

“算了!”柳之恒忽然就不想杀这只鸡了,“你抓了那么久,怪辛苦的,吃了可惜了,咱们把它养着吧。”

柳之恒把秃了半边翅膀的鸡扔进了鸡窝里,担心它冻着,还又多塞了些稻草进去。

转身看着段无咎一身的鸡毛,柳之恒只觉得自己的心又软了一些。

“还不赶紧进屋擦洗一下,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等两人吃过东西天都快亮了,看到柳之恒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段无咎有些惶恐。

“阿恒,我让你生气了是不是?”

柳之恒摇摇头,“没有,只不过,你以后不准不说一声就消失了,知道么?”

“我错了,我不知道会去那么久,阿恒你若是生气了,就打我好不好?”

段无咎抓住柳之恒的手就要打自己,柳之恒赶紧抽回来。

“打什么打?我可舍不得……”柳之恒嘟囔道:“我也没生气,就是你今日出去太久了,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段无咎笑起来,“阿恒好傻,这里是我的家,我是你买回来的童养夫啊,我们是世上最亲的人,我怎么会不回来呢?”

段无咎说者无心,柳之恒听者有意。

她忽然就不想继续骗段无咎了,就算段无咎知道真相后会选择离开,她也不想再骗他了。

“雪郎,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你其实……”

柳之恒的话没有说完,段无咎就优雅地打了个哈欠,打断她道:“阿恒,我在外面跑了一天,好困,我们先睡觉好不好?”

说完也不等柳之恒反应,段无咎就上了暖炕,睡下了。

柳之恒无奈,想着他应该确实是累了,只能再找别的机会说出真相。想了想,她也爬上了暖炕,很快便睡着了。

听到柳之恒均匀的呼吸声,段无咎才睁开了眼。

他看向柳之恒,神色幽暗,不知在想些什么,然后就见他朝着她的方向挪动了一些,轻轻地拽住了柳之恒的衣角,枕着她披散的长发,这才又睡去。

小说《一朝穿书,我带全家摆脱悲惨命运》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