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修版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

精修版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

一鹤冲天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精品奇幻玄幻《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徐良白云端,是作者大神“一鹤冲天”出品的,简介如下:报名,乃是一字慧剑门的门长,一剑寒光万里飘,彭飞彭万里。他要在兵刃上领教领教白云瑞的武功。这彭飞彭万里可不是等闲之辈,他有个叔叔,提起来大大的有名,就是《白眉大侠》这套书中名列绝顶高手排行榜第十三位的万里追魂老魔头,彭海彭公良。这彭飞自幼就跟随他叔叔学艺,一身武功可想而知,十八岁就名扬四海。他二十三岁娶妻丁氏,乃是一字慧剑门的前任门长丁山丁子跃的女儿。他三十二岁那年......

主角:徐良白云端   更新:2024-02-15 19:2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徐良白云端的现代都市小说《精修版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由网络作家“一鹤冲天”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精品奇幻玄幻《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徐良白云端,是作者大神“一鹤冲天”出品的,简介如下:报名,乃是一字慧剑门的门长,一剑寒光万里飘,彭飞彭万里。他要在兵刃上领教领教白云瑞的武功。这彭飞彭万里可不是等闲之辈,他有个叔叔,提起来大大的有名,就是《白眉大侠》这套书中名列绝顶高手排行榜第十三位的万里追魂老魔头,彭海彭公良。这彭飞自幼就跟随他叔叔学艺,一身武功可想而知,十八岁就名扬四海。他二十三岁娶妻丁氏,乃是一字慧剑门的前任门长丁山丁子跃的女儿。他三十二岁那年......

《精修版白眉传:辞官再战江湖!》精彩片段


上文书说到,玉面小达摩白云瑞大战崆峒派的派主,石破天惊皇甫义。就在皇甫义招架不住,眼看就要落败之时,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白云瑞在稳操胜算的情况下,忽然向后一撤身,收手不打了。

小达摩冲着皇甫义一抱拳,道:“老剑客的拳法果然不同凡响,云瑞领教了。你我二人五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就此罢手如何?”

皇甫义老脸一红,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意,他知道这是白云瑞给自己留脸了。真要当着天下群雄的面,自己偌大的年纪,又是堂堂的崆峒派当家人,被一个年纪轻轻的后生晚辈给打了,自己就算是彻底栽了,今后也就没脸在江湖上混了。

皇甫义身为崆峒派的派主,毕竟也是江湖上大有身份的人物,白云瑞没让他当众出丑,他已是感激不尽,再给他脸上贴金,他可不好意思接受,说道:“什么不分胜负,明明是老朽快要输了。白大侠年纪虽轻,却有此等精深的武功,老朽不是对手,甘拜下风。”

白云瑞摆手道:“老剑客过谦了,你我胜负未分,何来输赢之说?”

皇甫义道:“白大侠能赢不赢,已是顾全了老朽的脸面,再要抬举老朽,老朽可就真有点儿无地自容了。白大侠,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说完纵然跳下比武台,也没回南看台,径自走了。

皇甫义刚走,就听西看台有一人尖声叫道:“玉面小达摩果然名不虚传,本公子倒要领教一二。”随着声音,一条人影离开西看台,飞身跳上了比武台。

白云瑞一看,就见来人约有四十七、八岁年纪,光嘴巴没胡,不仅没胡,脸上白光油腻,竟似涂抹了一层脂粉,身上穿红挂绿,手里握着一柄洒金纸扇。

此人虽然已入中年,却是一副文生公子哥儿的打扮,而且举手抬足之间,装腔作态,令人一见之下,实在是说不出的恶心。

白云瑞虽然心中厌恶,但脸上不能带出来,抱拳说道:“不知阁下尊姓大名,怎么称呼?”

就见这人把手中纸扇轻轻一摇,说道:“小生金翠玉,乃是玄指门的门长,承蒙江湖朋友们的抬爱,有个小小的绰号,叫做风度翩翩玉公子。”

白云瑞一听,差点儿把早饭吐出来,暗道:“原来这就是玄指门的门长金翠玉,一个四十多岁的大男人居然叫这个名字,还自称小生,他也不嫌恶心。我听我师爷说他的绰号叫做‘粉面蛇妖’啊,怎么又变成‘风度翩翩玉公子’了?看此人这副德行,跟‘风度翩翩玉公子’七个字也不沾边啊?”

其实金翠玉的江湖绰号就叫做“粉面蛇妖”,根本就不叫什么“风度翩翩玉公子”,他觉得“粉面蛇妖”不好听,自己才给自己起来个“风度翩翩玉公子”的绰号。这个绰号也就是他自己过过嘴瘾罢了,江湖上也没几个人承认。

白云瑞冲他微微一点头,说道:“原来是玄指门的金门长,失敬失敬。”

金翠玉道:“什么门长不门长的,小生不爱听,你叫我玉公子就是。”

白云瑞道:“好吧,玉公子登台莫非是想和在下过过招吗?”

金翠玉道:“不错,当今江湖上有两位美男子,可说人人皆知,一位是你玉面小达摩白云瑞,另一位嘛,自然就是我玉公子金翠玉。咱们两个虽然是并驾齐驱,但总得分个上下才行。要论咱们二人的容貌,那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分不出什么高低。既然容貌上分不出上下,那咱们就只能手底下见真章了。今日当着天下群雄的面,看看是你玉面小达摩高明,还是我风度翩翩玉公子厉害。”

白云瑞听完激灵灵打一冷颤,鸡皮疙瘩都下来了,心说这是什么玩意儿,还自称美男子,此人莫非有病不成?再说了,我什么时候和你并驾齐驱了,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白云瑞说道:“白某一介武夫,可不是什么美男子,更不敢和阁下并驾齐驱。阁下想动手,在下奉陪便是。请出招吧。”

金翠玉冷笑一声,把手中洒金的纸扇一晃,冲着白云瑞的面门扇去。

白云瑞就觉得扇风之中夹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气味,说香不香,说臭不臭,闻入鼻中,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白云瑞暗叫不好,知道这金翠玉的扇子之中必有古怪,好在他内力精纯,赶紧运气凝神,以体内的真气来化解这股邪气。

峨眉正宗的玄功何其了得,霎时之间,白云瑞已是神清气爽,精神百倍。

金翠玉之所以能在武林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仰仗的就是他这柄摄魄扇,今日一看自己赖以成名的宝贝居然奈何不了白云瑞,他心里不由的有了几分慌乱。

他的武功与白云瑞本就没法比,心中再一慌乱,如何能是小达摩的对手?

两人交手没过十个回合,白云瑞一掌正打在金翠玉的后背上,金翠玉站立不稳,向前紧走几步,扑通一声栽倒在比武台上。

看到这儿可能有朋友要问了,白云瑞既然能顾全皇甫义的脸面,为什么不顾全金翠玉的脸面,逼他认输也就是了,干嘛要打他一掌?

皆因为这金翠玉跟皇甫义可不一样,皇甫义虽然不赞成夏侯仁当五宗十三派八十一门总门长,但那老头儿不是坏人,在江湖上并无恶名。而这金翠玉则不然,此人不仅仅是外表令人讨厌,心底也十分歹毒,甚至还有采花盗柳的恶习。

对于这种货色,他自己都不要脸了,白云瑞也就没必要再给他留脸了。

饶是如此,白云瑞的掌下也给他留情了,不然这一掌就能要了他的性命。再怎么说这金翠玉也是自己一封书信邀请来的一门之长,就是再恨他也不能在这种场合要他的命。

书要简短。金翠玉挨了白云瑞一掌之后,只好灰溜溜的下了比武台。

金翠玉刚下台,又有一人登台了。来人一报名,乃是一字慧剑门的门长,一剑寒光万里飘,彭飞彭万里。他要在兵刃上领教领教白云瑞的武功。

这彭飞彭万里可不是等闲之辈,他有个叔叔,提起来大大的有名,就是《白眉大侠》这套书中名列绝顶高手排行榜第十三位的万里追魂老魔头,彭海彭公良。

这彭飞自幼就跟随他叔叔学艺,一身武功可想而知,十八岁就名扬四海。他二十三岁娶妻丁氏,乃是一字慧剑门的前任门长丁山丁子跃的女儿。他三十二岁那年,岳父丁山被仇人杀害。他为给岳父报仇,一夜之间连杀仇家二十九口人命,端的是威震江湖。自那以后,在众人的推举下,他接任了一字慧剑门的门长之位。

彭飞今年六十七岁,执掌一字慧剑门已有三十五年。这些年来,一字慧剑门在他的带领下,可说是风生水起,蒸蒸日上。

这次武林大会,他心中憋了一股劲儿,想借此机会把一字慧剑门再带上一个新台阶。

闲言少叙。彭飞与白云瑞各道一声“请”字,两人动了手。

彭飞以掌中一口三才寒光剑,会斗白云瑞的金丝龙鳞闪电劈。

两人刀剑并举,眨眼就是三十多个回合,没分胜负。五十多个回合过后,依然是胜负未分。

等打斗到一百多个回合,彭飞就有点儿吃力了,剑招沉重,略带迟缓,明显不像刚开始那么凌厉绝伦。而白云瑞的刀法却是越来越精,妙招频出,连绵不绝。

书中交待,要论以往白云瑞打不过彭飞,但是近半年来,白云瑞在峨眉山二次学艺,一身武功远胜从前,故此才能压彭飞一头。

彭飞拼近全力,苦苦支撑到二百个回合时候,再也支撑不住了。他虚晃一招,跳出圈外,说道:“白大侠,老朽认了。”

这“认了”是什么意思?前文书咱们交待过,这是一个江湖术语,就是认输,服了的意思。

武林中人比武打斗,只要没有深仇大恨,一方喊出“认了”二字,另一方就会罢手。吃江湖这碗饭的,都懂江湖规矩,对方既然已经开口认输了,就不能再苦苦相逼。

当然了,也有一些干嚼硬饭吃生米的,四六不懂,得理不饶人,一旦动手不打个头破血流不算完。那样的就不算人物了。

玉面小达摩白云瑞多明白事理,一看彭飞认输了,他赶紧往后一撤身,微微躬身一礼,道:“彭老剑客承让了,云瑞实不敢当。”

彭飞点点头,道:“白云剑客果然收了一个好徒弟,老朽佩服。”说完他冲着东看台方向一抱拳,又高声说道:“夏侯仁老剑客,就凭你收的这个徒弟,我姓彭的服了,一字慧剑门全体上下八十六口人,愿奉白云剑客为五宗十三派八十一门总门长。”言罢,他宝剑还匣,轻轻一跃,跳下了比武台。

白云瑞连胜三场,这一下四面八方的人群之中又开锅了,掌声雷动,赞不绝口。

有的说:“好厉害的玉面小达摩,年纪轻轻,本领如此高强,佩服啊佩服!”

有的说:“难怪人家名头儿响,牌子亮,果然是盛名之下无虚士。”

有的说:“要不说让人家当上三门的总门长呢,是真有能耐,连彭飞彭万里这样的人物都服了,实属难得。”

还有的说:“我看用不了几年,他的武功就能超过他师父白云剑客夏侯仁。”

当然了,人群之中呼声最高,喊声最亮的还得属细脖大头鬼房书安。

老房也顾不得坐着了,他站到椅子上,摇头晃脑的比谁都来劲儿,高声喊道:“老叔,你真是我的亲老叔,太棒了!您老要是累了就下来歇歇,侄儿上去替你。这个武林大会的比武台今天咱们爷俩儿包下了。”

房书安的旁边是多臂童子方宽,方宽冲着房书安笑道:“我说师兄,你怎么啥话都敢说呢,你还想替老叔,就你那两下子敢登这个台子吗?上去就得趴下。”

房书安把眼一瞪,道:“胡说,你懂个屁,这叫鼓舞士气懂不懂?老叔在台上比武,咱们就得加油助威!快,跟师兄我一块喊。”

就在房书安和方宽斗口之际,又有一人登上了比武台。

这人黑衣黑袍,头上还带着黑色的面罩,既看不清他的容貌,也猜不出他的年岁。他一报名,白云瑞才得知,他是黑山派的派主,黑山怪客袁平化。

白云瑞刚要和他动手,就听东看台有一人高喊佛号道:“阿弥陀佛,云瑞且慢动手,为师有话说。”

随着语声,只见从东看台走出一个胖大的和尚。这和尚来到比武台下,身形一晃,胖大的身躯就跟气球一样,轻飘飘的上了比武台。

白云瑞一看,这和尚非是别人,正是自己三位授业恩师之一的疯僧醉菩提,凌空长老。

那位说凌空长老怎么登台了?还用问吗,白云瑞连打三阵,老和尚心疼了呗,他怕徒弟有闪失,故此登台换班来了。

白云瑞见师父登台,赶紧躬身施礼,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师父”。

凌空道:“云瑞,你先下去喝口水,为师替你接一阵。”

其实白云瑞本不想就此下台,他觉得自己体力还挺充沛,还能接着再战。但他又不敢不听师父的话,只好答应一声,冲着袁平化一抱拳,跳下比武台。

按下白云瑞如何回东看台向师爷交差不提,单说疯僧醉菩提凌空长老。

老和尚冲着袁平化合十问道:“袁老剑客,可认得贫僧凌空吗?”

袁平化嘿嘿一笑,道:“少林寺的三当家,八大名僧排行第三位的疯僧醉菩提凌空长老,江湖上谁人不知,那个不晓?老夫虽然少问江湖事,但老罗汉的大名还是知道的。怎么,老罗汉登台,莫非要和老夫动动手吗?”

凌空道:“白云瑞是贫僧的徒弟,他一个晚辈已然连战了三场,再和袁老剑客动手,岂不是对你不敬,故此贫僧才将他替下。要是袁老剑客想活动活动筋骨,贫僧陪你走两趟如何?”

袁平化道:“既然老罗汉肯赏脸,老夫自然求之不得。那就动手吧!”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第十三章。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