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畅读佳作

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畅读佳作

梦幻阳光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是由作者“梦幻阳光”创作的火热小说。讲述了:“小的五斤见过大小姐。”五斤这名字更好记。江紫烟见两个伙计上前施礼,便道:“原本你们也不认识本小姐,何罪之有,你们都忙去吧,我们再逛逛。”原本江紫烟想要叫掌柜的出来认识一下,因江翘楚在这里,便说只是随便逛逛。江翘楚见伙计们给江紫烟施礼,心中已是不快,凭什么都是江家小姐,这两个人又都是江家的佣人,见了江紫烟就赶着施礼,对自己就冷淡的如同......

主角:江翘楚江紫烟   更新:2024-02-18 10: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江翘楚江紫烟的现代都市小说《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畅读佳作》,由网络作家“梦幻阳光”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是由作者“梦幻阳光”创作的火热小说。讲述了:“小的五斤见过大小姐。”五斤这名字更好记。江紫烟见两个伙计上前施礼,便道:“原本你们也不认识本小姐,何罪之有,你们都忙去吧,我们再逛逛。”原本江紫烟想要叫掌柜的出来认识一下,因江翘楚在这里,便说只是随便逛逛。江翘楚见伙计们给江紫烟施礼,心中已是不快,凭什么都是江家小姐,这两个人又都是江家的佣人,见了江紫烟就赶着施礼,对自己就冷淡的如同......

《穿越:太子妃能妙手回春畅读佳作》精彩片段


江紫烟迈步上了台阶,从夏雨冬雪中间走过,叶羽叶蝉和月牙奶娘跟着往里走。

夏雨冬雪这才见江紫烟进了里面,两个人对视一眼,心中忐忑,二小姐让我们守在门外看着,为的就是防着大小姐到来。本以为大小姐昨晚儿得了首饰和房契地契,定会在府中把玩一阵子才会出门。没想到一个不留神,大小姐就到了。现在二小姐不会为难她们,回了清香居,生不如死的刑罚肯定是逃不脱的。两个丫环脸都绿了。

江紫烟进到里面,嗅到一股若有似无的香气,江翘楚正站在柜台前,与柜台里的两个伙计交谈。

只听其中一个伙计道:“二小姐,您别为难我们这些下人,‘宫粉’是不可以随便卖的,小的们也是没有办法。”

江翘楚道:“掌柜的如今不在,等掌柜的回了,你们说是宫里人拿走的,又有谁会知道。”江翘楚背对着门,并没有看到江紫烟她们。

另一个伙计道:“二小姐,‘宫粉’是当今太后指明宫中用的,店中虽有备货,那是留给大小姐的,我们不敢做主交到二小姐手上。”说完见江紫烟一行人进来,从柜台走出来,招呼江紫烟几个。

“各位来了,里面请。我们这里有各种上好的水粉,各位如有需要,可以随便挑选。”伙计过来施礼,谈吐不卑不亢,脸上虽是挂着生意人的笑,却并没有通常生意人的市侩。

店里摆满了各种香粉,香件。

“我们只是随便看看,不用陪着我们。”江紫烟见伙计亦步亦趋的跟着,便道。

江翘楚听到江紫烟说话,这才回转身,见是江紫烟带着凝香居的人,一向在人前温婉贤淑善良仁爱的江翘楚上前道:“大姐来了?”看似温雅和善的脸上露出笑容。

江紫烟回转身道:“原来二妹也在这里。”江紫烟唇角似勾未勾,随即露出一个摄人心魄的微笑。

铺子里的两个伙计一愣,“这位小姐莫不是江尚书府上的大小姐?”

“正是我们家小姐,有何贵干?”月牙习惯的上前站到江紫烟身侧,横目对着两个伙计。

柜台里的伙计走了出来,上前施礼道:“见过大小姐,小的三月不知是大小姐,望大小姐赎罪。”

三月这名字简单好记。

另外一个伙计也施礼道:“小的五斤见过大小姐。”

五斤这名字更好记。

江紫烟见两个伙计上前施礼,便道:“原本你们也不认识本小姐,何罪之有,你们都忙去吧,我们再逛逛。”

原本江紫烟想要叫掌柜的出来认识一下,因江翘楚在这里,便说只是随便逛逛。

江翘楚见伙计们给江紫烟施礼,心中已是不快,凭什么都是江家小姐,这两个人又都是江家的佣人,见了江紫烟就赶着施礼,对自己就冷淡的如同路人。

偏偏伙计三月说道:“大小姐,我们掌柜的说了,若是大小姐到了店里,香粉香件随便挑,可以记在账上。”

几句话,愣是让江翘楚直了眼。

谁人不知,这‘五香水粉铺’虽是江家的产业,却受着当今太后娘娘的庇佑,哪个官宦人家的小姐夫人到这里来买东西,不是先拿银子后取货,就连江府上的当家夫人郭首辅的女儿,在自家店里拿东西,没有现银,也是休想拿走一盒水粉的。

若是伙计认得江紫烟,知道这水粉铺子昨晚归了江紫烟,也还好说。明明江紫烟从来没有到过这里,刚才若不是自己张口打招呼,这两个伙计还不知道这是江紫烟。


“月牙,和奶娘到小厨房把菜热了,吃过饭咱们上街去。”江紫烟见叶羽叶蝉不再坚持要走,便让月牙去热菜。

不是江紫烟要强留叶羽叶蝉,这两人本来是大舅母派来保护自己的,若是让两人回了叶府,大舅母和叶府的亲人会觉得他们没尽到心,肯定会自责的,故而定要叶羽叶蝉留下。

几个人就在江紫烟卧房的外间用了饭,江紫烟让月牙带着叶羽去送碗盘,趁着这时,江紫烟换下身上的衣服,等着月牙她们回来。

江紫烟换上一身浅绿色衣裙,衣领袖口裙摆上筠绣着淡淡的竹子,精致的鼻子下面,一张小口嘴角翘起,精致绝伦的容颜上挂着无懈可击的笑容。一双乌黑的眸子上是一对柳叶弯眉,耳鬓上一朵素雅的珠花。

“表小姐,我们全都出去吗?”叶蝉虽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却也不常逛大街,见江紫烟说上街去,心里未免有点小小的向往。

叶蝉希望跟着江紫烟上街去看看,又担心凝香居没人看管,心中未免忐忑。

“当然,好久没上街了,定要好好逛逛。”江紫烟说的两眼放光。

昨晚拿到店面铺子的所有权,这可是外祖家给母亲的陪嫁,怎么着也得看好了。

“凝香居不用留人吗?”叶蝉道,如果表小姐要自己留在凝香居,自己就留下好了,毕竟昨晚又是银票又是房契地契的,没人看家,被贼给偷了,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奶娘在卧房内外收拾,见两人在外间说话,便道:“你们去吧,我老婆子留下看家。”

“奶娘,咱们这里又没什么值钱的,不用留人,大家都去。”江紫烟挥挥小手,道。

叶蝉可不这么以为。

“表小姐,昨晚的包袱和首饰匣子不用看着吗?”大夫人派自己来保护表小姐,若是为了玩耍,让表小姐丢了东西可就不好了。

“噢,那些东西呀,藏得严实着呢,不用看着,不信你找找看,若是你能找到,那就留人看家。”江紫烟说完笑了。

那些东西放在小诊室,任谁也看不见摸不到。

江紫烟先前从小诊室往出拿东西,后来想着,若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放到小诊室里,岂不是既不怕丢了,又不怕人觊觎。

后来试了,果然可以,这才把银票和首饰匣子放了进去。这些可是母亲的东西,对江紫烟来说,没有什么比母亲的遗物更宝贝。

叶蝉也不客气,转身找去,在所有可能藏东西的地方反复找过,果然什么也没找到,这才放下心来。

月牙和叶羽回来,见江紫烟她们准备出门的样子,月牙是个藏不住话的,道:“一路上我们不敢停留,就怕你们走了不等我们,谢天谢地,终是赶了回来。”

月牙一路走得脸红气喘,叶羽倒是没事,看来晨练时得让月牙参加。

月牙没想到喘着气就让小姐惦记上了。

“丢下谁也不会丢下你,指着你给带路呢。”江紫烟笑道。

五年前江紫烟到了护国寺,方丈大师见江紫烟没个玩伴,便乘化缘时把在京城大街上乞讨的月牙带到寺中。

月牙常说,她闭着眼在京城也不会迷路。如今这活地图就用上了。

“小姐,咱们今儿到哪逛去,只要你能说得出地址,月牙就能把你们带到地点。”月牙指着天发誓。

“永定坊,知道不?”江紫烟问月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