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热门小说

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热门小说

柿子有毒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这本书大家都在找,其实这是一本给力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朱由校朱由检,讲述了​从不表现出自己的立场,无论是阉党还是东林党,亦或是齐楚浙党,向来都是敬而远之的态度。再加上朱由校说的是听证,魏忠贤很快就在折子上写下了批语。很奇怪,今天的奏折里,举荐起复官员的有很多,而且也都是一些南方的官员。朱由校起初还没感觉有什么异常,但连着十几封全是举荐起复的折子,他再怎么迟钝也看也问题来了。“这些人,都是什么身份!”......

主角:朱由校朱由检   更新:2024-02-16 03: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朱由校朱由检的现代都市小说《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热门小说》,由网络作家“柿子有毒”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这本书大家都在找,其实这是一本给力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朱由校朱由检,讲述了​从不表现出自己的立场,无论是阉党还是东林党,亦或是齐楚浙党,向来都是敬而远之的态度。再加上朱由校说的是听证,魏忠贤很快就在折子上写下了批语。很奇怪,今天的奏折里,举荐起复官员的有很多,而且也都是一些南方的官员。朱由校起初还没感觉有什么异常,但连着十几封全是举荐起复的折子,他再怎么迟钝也看也问题来了。“这些人,都是什么身份!”......

《穿成驾崩帝皇,玩转明末乱世热门小说》精彩片段


“皇爷圣明,这帮子酸货,天天喊着自己有尧舜一般的本事,老奴真想看到他收到圣旨时的嘴脸呢!”

他摇头晃脑,说着还翘起了兰花指。

朱由校见状瞬间恶心的不行,瞪了他一眼后,又拿起了后面的折子。

又是一封举荐的折子!

只不过,这折子里举荐的是原礼部侍郎温体仁。

在原本的历史上,这家伙在崇祯继位之后,便被起复并于崇祯三年入阁成为次辅,随后在崇祯六年扳倒周延儒坐上了首辅的位置,直至崇祯十年才致仕归乡。

崇祯在位十七年,足足换了十九个首辅,温体仁便是做的时间最长的那个!

这是个能人啊!

现在的温体仁因三年前回家丁忧,如今刚好三年期满,也到了起复的时候。

这封折子是国子监祭酒吴宗达所上,有意思的是,正史上,这家伙也在崇祯三年进入内阁的名单上!

只不过吴宗达的名声不显,朱由校交不了解他的为人,便将奏折丢到魏忠贤面前道:“把温体仁调回京师,先入内阁听政!”

“是!”

对于温体人,魏忠贤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只因这家伙从不表现出自己的立场,无论是阉党还是东林党,亦或是齐楚浙党,向来都是敬而远之的态度。

再加上朱由校说的是听证,魏忠贤很快就在折子上写下了批语。

很奇怪,今天的奏折里,举荐起复官员的有很多,而且也都是一些南方的官员。

朱由校起初还没感觉有什么异常,但连着十几封全是举荐起复的折子,他再怎么迟钝也看也问题来了。

“这些人,都是什么身份!”

他皱眉放下折子,回头看向魏忠贤问道。

魏忠贤连忙重新将批过的折子打开,对着上面的人名一一复核,片刻之后,他的表情也变的凝重起来。

“皇爷,这上面有一半的名字是老奴没听说过的,不如唤黄阁老过来参详一二。”

朱由校点头应允。

一柱香后,黄立极来到乾清宫,行礼过后,便被魏忠贤一把薅到了御案跟前。

“黄大人,快看看这些人都是什么来头!”

黄立极起初不解,可随手翻看了几封折子后,立刻就有了结论。

“陛下,这些人中,除了温体仁外,全是之前被罢黜的东林党人!”

朱由校闻言笑了。

“这帮子祸国殃民的玩意儿,还真真是好算计啊!”

“见朝中多了空缺,就一个个全跳出来了!”

“怎么着,还想给朕再来个众正盈朝?”

若是以前的魏忠贤大可以开口劝朱由校不必理会这些折子,或是直接降罪那些举荐之人。

但是现在,他不太敢这么做了,所以便缩着脖子站在一旁看着。

倒是黄立极,他身为内阁首辅,这选拔官员的事情本就该他出谋划策。

见魏忠贤不出声,他便硬着头皮站了出来。

“陛下圣明,以臣之见,这些折子不过是试探罢了。”

“一旦开了口子,以后举荐的折子必将如雪花一般纷沓而至!”

“可若全部否决,传出去后,会显的朝廷无容人之量!”

“所以,臣以为,可驳回大半,允一小半,给他们一些无关紧要的职位。”

朱由校却摇头笑道:“不不不!朕不但要允,而且还要全部应允!”

“明发旨意,就说这些老臣赋闲矣,难免对政事生疏了些。”

“先召他们进京,具体的官职,待朕考校过后,再行分配!”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