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优秀文集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

优秀文集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

此木为柴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完整版穿越重生《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此文也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可见网络热度颇高!主角有若离夏鹤霖,由作者“此木为柴”精心编写完成,简介如下:丛中的蛇和小兽惊走。一路过来看到的药草不少,不过,价值高的并不多。上官若离将常用的草药采下来,放到装食物的布袋里。并不担心耽误时间,一路往远处的悬崖赶,无意间却发现一株野山参,看外面的茎叶应该不少年头了。上官若离一阵欣喜,从腰间取出匕首,小心翼翼的挖了起来。人参全须的更值钱,必须小心,不能有半点损伤。越挖上官若离越高兴,今天是捡到宝了......

主角:若离夏鹤霖   更新:2024-03-24 09: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若离夏鹤霖的现代都市小说《优秀文集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由网络作家“此木为柴”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完整版穿越重生《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此文也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可见网络热度颇高!主角有若离夏鹤霖,由作者“此木为柴”精心编写完成,简介如下:丛中的蛇和小兽惊走。一路过来看到的药草不少,不过,价值高的并不多。上官若离将常用的草药采下来,放到装食物的布袋里。并不担心耽误时间,一路往远处的悬崖赶,无意间却发现一株野山参,看外面的茎叶应该不少年头了。上官若离一阵欣喜,从腰间取出匕首,小心翼翼的挖了起来。人参全须的更值钱,必须小心,不能有半点损伤。越挖上官若离越高兴,今天是捡到宝了......

《优秀文集盛世嫡女:你家王爷不太行》精彩片段


寺内的和尚听到惊叫声,出来了两个查看。

上官若离知道秋菊没事了,为了方便走路,将湿了的裙子撕开绑在腿上,转身进了山林。

凤尾山就在留仙寺的后面,一开始和普通的山林没什么不同,还有蜿蜒的山路。

渐渐的,山路越来越窄,最后干脆就没有了。山林也越发的茂密,灌木丛生、荒草齐腰。

好在,雨停了。

上官若离折了一个树枝,拨打前面的杂草。

一则容易前行,二则将藏在草丛中的蛇和小兽惊走。

一路过来看到的药草不少,不过,价值高的并不多。上官若离将常用的草药采下来,放到装食物的布袋里。

并不担心耽误时间,一路往远处的悬崖赶,无意间却发现一株野山参,看外面的茎叶应该不少年头了。

上官若离一阵欣喜,从腰间取出匕首,小心翼翼的挖了起来。人参全须的更值钱,必须小心,不能有半点损伤。

越挖上官若离越高兴,今天是捡到宝了,这野山参少说也有五百年了。将来若是缺钱,将这野山参卖了也能应急。

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人参挖出来,用手帕小心翼翼的包好,收入袋子里,继续赶路。

刚走了不到百步,上官若离忽然神色一凛,脚下一错,迅速躲进一旁的大树后。

前方有人!

上官若离凝神屏息,悄悄的望过去。

只见一个男人扶着一旁的大树,一掌捧住心口正在喘气,很明显是一副病发的迹象。

那男人背对着她,一身黑衣劲装湿透了贴在身上,勾勒出精壮完美的身材。宽肩窄臀大长腿,蜂腰猿臂小白杨!

啧啧!好身材啊!

上官若离两眼放光,就像偷看良家美男洗澡的女流氓,有一种想看看他长相的冲动。

此时那男人却身子瘫软,修长的身躯靠着大树往地上滑落。

上官若离不再犹豫,数步来到男子跟前,伸手扶住他,想要查看他的病情。

这一看不要紧,着实吓了一跳。

这也太巧了,在这里也能遇到熟人!

“飞、飞机男?你这是犯了心疾还是哮症?”上官若离将他轻轻放倒在地上,同时手搭上他的脉门。

男子却轻拂衣袖躲过了她的触碰,紧闭的双眼睁开,眸中寒光凛凛,看到上官若离的那一刻,诧异的瞳孔一缩。

他薄唇轻启似要说什么,但却一口气缓不过来,连话都说不清楚。

上官若离再次伸手扣上他的脉门,这次他没有阻拦,任由她把脉。

中医她虽然不很专业,但也学习钻研过多年,一般断症难不倒。

谁知指尖才搭上去,眼前男子两眼一闭,软倒了下去。

这男人,应该是心脏病。

可是那晚……药性那么猛他都没事,似乎又不合情理。

上官若离顾不得多想,他现在只是休克,再不救治,怕是要玩完了。

急救措施她熟练又专业,迅速把他的衣带解开,拉开他的衣襟,一双冰凉的小手按在他心门上用力摁了下去。

与此同时,抬头呼了一口气,低头,贴上他苍白的薄唇。

人工呼吸,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古代人来说,这举动似乎有轻薄、吃豆腐之嫌。

男人睁眼的时候,便看到这个美得如仙子一般的女子正低头亲上他的唇。

本想发怒,但看到她没有一丝猥亵之色,竟没了一丝怒气。


男人一站起来,遮羞的衣裳也落了,身上没有一件遮挡物。

吓得丫鬟婆子惊叫着四散后退,让他一把抱住了肖云箐,“你这个贱娘们,想害人没害成就想算计老子!”

“啊!”肖云箐被他大力一扑,整个人就摔倒在地,和男人滚作一团。

上官若离推开窗子,大叫:“出什么事了?救命啊!救命啊!”

尖厉的声音穿过寂静的黑夜,被调开的侍卫听到,火速朝梅香园飞奔而来。

这个时候,丫鬟婆子也顾不得避嫌了,纷纷扑过去拽那男人。

那男人仗着自己有一股子蛮力,又有些残存的药效,此时死死的抱着肖云箐又亲了起来,那些丫鬟婆子竟一时无法将二人分开。

侍卫们闯进来看到这乱糟糟的一幕,那男人光溜溜的趴在肖云箐的身上,做着他们都熟悉的动作。

虽然是隔着衣服,肖云箐也羞的无地自容。

为首的一个三十多岁的侍卫,阴鸷的眸子里升腾起怒火,挥刀就砍下了男人的头颅。

头砸到肖云箐的脸上,滚到一边,温热的鲜血溅了她一脸。

她忘了尖叫,惊恐的张大嘴瞪着眼睛。

丫鬟、婆子们身处后宅哪里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尖叫着四散而逃。

那侍卫将男人从肖云箐身上拉下来,然后抱起了她,轻轻摇晃,“夫人!夫人!”

肖云箐转动了一下迟滞的眼珠,喃喃唤了一声:“和弟弟……”

然后,两眼一翻,晕倒在那侍卫的怀里。

肖云箐身边的丫鬟缓过神来,忙跑过来,道:“刘队长,让奴婢背着夫人回去吧,麻烦您去请大夫!”

刘队长有些不情愿,但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昏迷的肖云箐放到丫鬟背上。

上官若离闻到了奸情的味道,上官天啸常年征战在外,难道……

刘队长冷冷的瞥了一眼上官若离黑漆漆的房间,冷声吩咐手下道:“将尸体抬走,将这贱婢关起来,等夫人醒来处理!”

“不要啊!奴婢冤枉!”春桃跪在地上磕头,“奴婢,唔……”

为了防止她胡说,两个婆子用帕子堵住她的嘴,然后把她拖走了。

秋菊推门进了房间,小心翼翼的问道:“大小姐,你没事吧?”

上官若离坐在桌子边饮茶,淡淡道:“我没事,外面怎么样了?”

“春桃与人苟且,刘队长将那男人杀了。”秋菊意识到大小姐不是原来那个胆小自卑、任人欺凌的大小姐了,话音里不自觉的带着几分恭敬。

况且春桃的下场摆在这里,她知道肖云箐靠不住。

上官若离微微点头,问道:“刘队长是谁?”

秋菊给茶壶里添水,“他叫刘向和,是夫人的远房表弟,在府里做侍卫,是四小队的队长。”

上官若离点头,“肖云箐若是叫你去,你按她的意思做就是了。”

秋菊面色大变,忙跪地磕头:“奴婢不敢,春草、秋叶和春桃都是奴婢的教训,奴婢绝对不会背叛大小姐的!”

“但你不听她的死的会更快,你只需把事情告诉我就是了,我自有办法脱身还不连累你。”上官若离起身,往床的方向走。

“是!”秋菊答应着,忙起身扶着她走到床边,伺候她睡下,然后退出了房间。

听到秋菊关上门走远,上官若离起来,一双清冷的眸子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她盘腿坐在床上,脑子里回忆着肖飞传授给她的心法,开始试着修习。

她对人体穴道很了解,只是不知道让真气运行的方法。

特工综合训练里有医术和毒术,虽然是有针对性的,但她对医术和毒术非常感兴趣,自学了很多,在医院卧底时也从实践中认识到自己一点也不逊色那些专业医生,甚至灵活运用方面比他们还要强。

可是,三生草是个什么东西,她还真不知道。

明天还是出去一趟,一则打听一下三生草的效用等,二则是打听一下凤尾山的情况,三则要搞些防身的东西。

原主是盲人,屋子里一本书都没有,平时少言寡语,轻易不出门,只有一把古琴打发时间、纾解心情。

上官若离不得其法,精神也不集中,想东想西的,不知何时渐渐进入了忘我的境界。

天亮的时候,虽然丹田处依然是灼热胀痛,但周身感到一种暖洋洋的气息。

因为昨晚的事情,整个梅香园气氛很凝重。

上官若离吃了早饭,就带着秋菊出了镇国大将军府。

她眼“盲”,自然不能走着上街,而是坐府里专门为她准备的四人抬的软轿。

软轿做工考究,上好的紫檀木框架上雕着富贵牡丹,轿顶上罩的是上好的绸布,轿帘和窗帘也是用的绣着金线的丝绸。

秋菊走在轿子旁,“大小姐,我们去哪儿?”

上官若离想了想,“先去卖兵刃的地方,我要买把匕首防身。”

“是!”秋菊应着,最近大小姐总是出事,是应该有件利器防身,吩咐轿夫道:“去威震刀剑行。”

轿子颤颤悠悠的倒是舒服,上官若离透过轿子的绡纱欣赏着陌生的古代街景,恍若梦中一般。

走过长长的街道,轿子一顿,稳稳的落地。

“大小姐,刀剑行到了!”秋菊掀开轿帘,将上官若离扶了出来。

上官若离一出轿子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她在那些人的眼里看到了惊艳,看样子原主的模样生的很美。

前世她也很美,对这些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并不陌生。

秋菊忙把一个维帽给她戴上,并把白色的轻纱落下。

这个时代对女子要求并没有苛刻到出门要戴维帽,但原主自卑,不想让别人看到她是瞎子,所以出门都戴着维帽。

上官若离觉得戴维帽是方便,不用时刻装瞎子了。

她抬头看到了一个黑底金字的牌匾,上面写着遒劲有力的五个大字:威震刀剑行。

抬步入内,就见偌大的大厅内,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十八般武器样样俱全。

招呼客人的小二见两个女子进来,不由得一愣,立刻笑脸相迎,“这位小姐,您需要什么?”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