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全集小说阅读

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全集小说阅读

绿洲活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精品军事历史《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李世民林浩,是作者大神“绿洲活佛”出品的,简介如下:皇后殿下的吩咐,让小的来请林县侯到立政殿一叙。”常林听到是皇后的旨意,当即也不敢怠慢,道:“咱家知道了。”然后又看了看林浩,道:“林县侯,您看……”林浩会意,朝小宦官笑了笑道:“既然皇后有请,小子不敢不从,劳烦公公引路。”小宦官受宠若惊,连连摆手。“不敢,不敢,林县侯请随咱家来。”当下林浩告别了常林,跟......

主角:李世民林浩   更新:2024-02-18 03:4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世民林浩的现代都市小说《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全集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绿洲活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精品军事历史《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李世民林浩,是作者大神“绿洲活佛”出品的,简介如下:皇后殿下的吩咐,让小的来请林县侯到立政殿一叙。”常林听到是皇后的旨意,当即也不敢怠慢,道:“咱家知道了。”然后又看了看林浩,道:“林县侯,您看……”林浩会意,朝小宦官笑了笑道:“既然皇后有请,小子不敢不从,劳烦公公引路。”小宦官受宠若惊,连连摆手。“不敢,不敢,林县侯请随咱家来。”当下林浩告别了常林,跟......

《穿越之我帮李二改造大唐全集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李世民目光复杂的看着几人,他自然知道魏征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他深吸口气,看着林浩,道:“朕有件事,要你去做。”

林浩一愣,而后不解道:“什么事?陛下你说。”

李世民目光深邃,一字一句道:“你回去后,将贞观元年,到你那个时代,期间所有发生的事都给朕写出来,朕要知道日后的一切,你可懂?”

林浩心中一个咯噔,卧槽李二这是要背起行囊了?准备彻底放飞自我了?

不过想想也对,有自己的存在,李二早就开始开挂了,如今有这个要求似乎也是正常。

“是,小子回去后就开始写!”

林浩答应了下来,虽说这工作量有点大,但也不算太难,写个大体还是可以的。

“嗯,那你先回去吧。”

李二摆摆手,下了逐客令。

见老板开始赶人了,林浩也不犹豫,当即就走出了御书房。

等林浩走后,李世民才看向杜如晦几人。

见到他们几人脸上都有惊愕,不解的神情,李世民心中一叹。

也罢,反正他们都是自己的心腹,林浩的事也瞒不了多久了,不如就直接说开了吧。

日后林浩所提供的一切治国方法,说不准也会像今天一样,与这个时代有所冲突。

若是提前让这几人都知晓,日后执行新政的时候也会顺利许多。

想到这,李世民沉声开口,道:“朕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如今朕也不瞒你们了,这林浩,乃是……”

……

林浩出了御书房,在常林的带领下准备出宫。

看着还在不停下着绵绵细雨的阴沉天空,林浩叹了一声,也不知道李世民颁布的一系列措施来不来得及。

“蓝田侯何故叹息?”

前方引路的常林有些不解,询问道。

“没什么,只有有些感叹天公不作美而已。”

林浩笑笑,没有多说。

这即将发生大灾的事情,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的好,不然泄露出去的话,搞不好会造成恐慌。

毕竟现在才贞观元年,李世民刚上位,要是被有心人知道明年会有接二连三的大灾,保不准会拿来做什么文章。

就他知道的历史中,李世民从玄武门事变以后,虽然朝廷中没人敢议论什么,可民间非议的声音却从未停止,这要说没人带节奏的话,林浩是不信的。

这个时候,自己还是不要多嘴的好。

见林浩不愿多说,常林也很识趣的没有再问。

作为皇帝的贴身内侍,他很明白什么是伴君如伴虎,不该打听的事还是少打听为好。

这时,一名年轻的小宦官快步走来到林浩近前,躬身一礼道:“敢问贵人,可是蓝田县侯林浩?”

林浩有些疑惑,看向常林。

常林也是皱眉,问道:“徐正,你可是有事?”

那小宦官听到常林发话,也不敢怠慢,赔笑道:“常总管,是皇后殿下的吩咐,让小的来请林县侯到立政殿一叙。”

常林听到是皇后的旨意,当即也不敢怠慢,道:“咱家知道了。”

然后又看了看林浩,道:“林县侯,您看……”

林浩会意,朝小宦官笑了笑道:“既然皇后有请,小子不敢不从,劳烦公公引路。”

小宦官受宠若惊,连连摆手。

“不敢,不敢,林县侯请随咱家来。”

当下林浩告别了常林,跟着小宦官往立政殿而去。

唐初的皇后有两位,一位是武德皇后,李世民他老妈,也就是李渊的老婆窦皇后。而另一位则是李世民他老婆了,大名鼎鼎的贞观皇后,长孙氏。

对于这位青史留名的一代贤后,林浩自然是很有兴趣的。

当然,这里的兴趣指的不是什么魏武遗风,而且对于长孙氏这位皇后的种种事迹。

历史记载,长孙皇后乃是前隋大将之女,可是正儿八经的权贵人家,只是后来其父去世后,被族中人所不喜,后又被其舅舅高仕廉所收留。

而且这位长孙皇后的政治手段也是了得,在她还是秦王妃时,就经常为李世民安抚手下人心,同时又对李渊极尽孝道。就连玄武门事件中,李世民的成功也少不了长孙氏的帮助。

而在她成为皇后期间,曾多次劝谏李世民,护佑朝中诸多贤良忠臣,可谓将一国之母这个位置做到了典范。

最重要的一点,则是长孙皇后曾多次劝说李世民,莫要给长孙无忌太多权柄。

如此为国,为家,为夫的女子,当真是千古难得,难怪能被后世人称为四大贤后之一。

兜兜转转,林浩随着小宦官不知走了多久,终于是来到了一处宫殿前。

看着面前略显老旧的宫殿,林浩咂咂嘴,这李世民看来确实挺穷。

也难怪,如今大唐初立,天下才安稳没多久,朝廷国库都塞不满,更别说给皇帝修房子了。

“启禀皇后殿下,蓝田县候带到!”

小宦官在宫殿门前躬身一礼,尖声道。

话音落下,一名宫女缓步走出,遣退了小宦官后,带着林浩进入了立政殿。

刚一进来里面,林浩就看到了一名约莫二十多岁的少妇,正跪坐在一张矮桌前,在其身后还站着一名宫女。

“禀皇后殿下,蓝田县侯带到。”

领着林浩进来的宫女通禀一声后,站回了女子身后。

林浩打量着这位衣着朴素的,却气质温婉的女子,心中疑惑,这位难不成就是大名鼎鼎的长孙皇后?

这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啊,既没有穿着流光溢彩的凤袍,也没有佩戴奢华的头饰,身上的衣服虽不是什么粗布麻衣,可也算不得多华贵,甚至他发现对方的裙摆上还打着几处补丁。

要不是自己现在身处皇宫中,他都难以想象这会是大唐的皇后。

虽衣着打扮不出众,可这女子长得倒也漂亮,尤其是那温婉贤淑的气质,很难不让人产生一种想要亲近的念头。

林浩心中直犯嘀咕,殊不知在他打量女子的同时,女子也在打量着他。

一身粗布麻衣,一副老实憨厚的少年模样,唯独那双眼睛贼溜溜的,仿佛在耍些什么小聪明,不过这相貌到也算过得去,就是瘦了点。

“可是蓝田侯林浩?”

长孙皇后先开口了,她语气温婉,如同一位邻家大姐姐一般。

林浩一个激灵,赶忙躬身一拜道:“小子林浩,拜见皇后殿下,殿下您吉祥!”

这次他学聪明了,没有再说什么万万岁之类的话,而是换上了地道人的专属问安语。

“噗嗤!”

长孙皇后被他这副模样逗乐了,掩嘴一笑,就连身后的两名宫女也是憋的满脸通红,想笑又不敢笑。

“无需多礼,坐吧。”

长孙皇后摆摆手,看向矮桌另一面,那里早已放置了一个凭几(用来跪坐的家具)。

林浩看着那玩意,脸色有些不自然。

特么的刚才在御书房就是一直站着,现在来了这里,还要跪着,属实是折磨人。

“怎么?可是有何不妥?”

见林浩脸色变化,长孙皇后不解问道。

“啊?没事,没事!”

林浩尬笑两声,也不敢多说什么,双腿一弯就跪坐了下去。

等他坐下后,有宫女端着托盘上前,将两杯茶汤和一些点心摆放在矮桌上。

做完一切后两名宫女作揖离去,将此处留给二人谈话。

看着面前这漂浮着羊油和葱花的茶汤,林浩眼角一跳,实在没有端起来的勇气。

倒是长孙皇后面无异色的端起茶汤抿了一口,然后看向林浩,道:“你可知,本宫寻你来此,所为何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