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全本小说阅读

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全本小说阅读

小豌豆本尊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奇幻玄幻《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是由作者“小豌豆本尊”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赵崇卫默,其中内容简介:爷的一张底牌。”卫默说。赵崇思考了片刻,点了点头。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年三十到了,赵崇让工匠把烟花造了出来,他带着叶子等人在王府里放烟花。嗖……砰!安岭上空闪现出美丽的烟花。赵崇放了几个,然后把剩下的烟花给了叶子、铁牛、李小豆三个小子,孙胖子、小路子、罗柱和葛近山也来凑热闹,一群人当晚都玩疯了。天空突然飘......

主角:赵崇卫默   更新:2024-02-19 00:2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崇卫默的现代都市小说《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全本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小豌豆本尊”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奇幻玄幻《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是由作者“小豌豆本尊”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赵崇卫默,其中内容简介:爷的一张底牌。”卫默说。赵崇思考了片刻,点了点头。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年三十到了,赵崇让工匠把烟花造了出来,他带着叶子等人在王府里放烟花。嗖……砰!安岭上空闪现出美丽的烟花。赵崇放了几个,然后把剩下的烟花给了叶子、铁牛、李小豆三个小子,孙胖子、小路子、罗柱和葛近山也来凑热闹,一群人当晚都玩疯了。天空突然飘......

《玄幻:我能推演上古功法全本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黑山城举起了盛大的葬礼,林蒿、李子灵、马孝等人都派人回来参加,赵崇亲自主持。

黑山城烈士陵园在入草原作战归来后,赵崇已经让人建好了,里边种满了不怕严寒的松柏。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永远活着,蒋丰三人为了安岭、春阳和河间三地的百姓冬天不挨饿而死,他们的死重如泰山,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赵崇大声的说。

“本王决定以后每年的这一天定为英雄日,我们为英雄扫墓祭奠他们,并且蒋丰三人的英雄事迹也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百姓知道。”

葬礼结束后,赵崇便安排人宣扬蒋丰三人的事迹,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改变人们的思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第二天,黄阳云押着上百车的货物前往图瓦部。

从黑山城到图瓦部的路线,几年前就打通了,由化灵境武者带着货物翻越黑龙山脉,在山北有黄家的庄园,里边备着大量马车。

安全起见,赵崇这次专门让陈皮带着幼麟军跟着走一趟,蓝玉夺舍雷利当时是成功了,但有没有什么后遗症,赵崇也不清楚,这次派陈皮到图瓦部,一是保护货物;二则是看看蓝玉的情况。

送走陈皮和黄阳云后,赵崇脸上露出懒洋洋的表情,慵懒的躺在躺椅上,屋里的地龙烧得很旺,外边虽然冰天雪地,但屋内却温暖如春。

“小卫子,京城最近有什么消息?”

“回王爷,三皇子和五皇子率领的十几万大军在京城一百二十里外驻扎,没再前进一步。”卫默说。

“哦?出了什么事?老三有野心,也够狠,既然喊出了清君侧的口号,没理由不兵临城下啊。”赵崇露出疑惑的表情。

“荀志将军率领的十万大军出现在三皇子大军左侧,两军相距不足百里。”卫默说。

“荀志?当年是蓝良德手下的一员虎将,后来投靠了我老子,是绝对心腹,太子能调得动他?”赵崇说。

“奴才无能,里边的内情打听不到。”卫默低头说。

“月影还是经营时间太短,需要继续努力啊。”赵崇说。

“是,王爷!”

“真是奇怪,京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赵崇疑惑不解,他不相信太子能调得动荀志:“难道我老子病好了?”

卫默摇了摇头,说:“京城很平静,没有任何消息。”

“越平静越不正常。”赵崇思考了片刻说:“算了,不关咱们的事,只要明年能正常春耕,咱们这口气就算缓了过来,收了夏粮后,就把整个冀州打下来。”

“王爷英明。”卫默说。

“林蒿送来的五千青壮,个个都有底子,你可不能放松,明年开春后必须选出两千人补进熊罴军。”赵崇对卫默说。

“是,王爷,奴才一定尽力。”

“往后这段日子,你就专心做这事吧,让小路子跟着我就行了。”赵崇说。

“是!”

……

京城皇宫。

本来太子听闻三皇子和五皇子率十几万大军已在百里之外,非常的慌张,他身边只有一万多御林军,守城都不够,更别说出城野战了。

虽然夺了大位,但天下兵马根本不听他招呼。

几天之后,发现三皇子大军扎营不走了,太子疑惑不解,后来才探知,荀志大将军率十万人马就在三皇子大军左侧。

“李相,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会事?我三个月前下旨给荀志,让他率军守卫京城,他弃之不理,这次……”太子对李温询问道。

李温眉头微皱,想到了一种可能,他们李家两朝宰相,对于朝廷的事情很清楚,荀志是谁?那可是一员虎将,桀骜不驯,除了当今皇上,谁也不可能调得动他。

“太子殿下,皇上真得已经病入膏肓,不能言语了吗?”李温抬头盯着太子问。

“对,我的人一天十二个时辰守着,老头子只剩一口气吊着。”太子说。

“这一口气吊得时间有点长吧?”李温说。

“这……”太子眉头微皱了起来,确实有点长,已经有小半年的时间了:“李相的意思是?”

“本相没什么意思,只是一切都要按照规矩来,如果皇上确实病入膏肓不能言语,也要在入土前留下传位的圣旨,这叫名正言顺。”李温说:“太子现在这样子监国,地位很尴尬。”

“我懂了。”太子眼睛微眯,点了点头。

……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赵崇真过上了驾鹰牵犬的生活,每天玩得不亦乐乎。

唯一的缺陷是身边仍然没一个女人。

每天都想着偶遇,可惜在街上即便见到了漂亮的姑娘,对方也只会毕恭毕敬的对他施礼,叫一声安王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赵崇很想调戏一下她们,这是他作为纨绔的特权,可当看到她们崇拜尊敬的眼神,到了嘴边的话便硬收了回去,变成了和蔼的微笑,维持着他高大上的形象。

“唉,本王当初来安岭是想着娶几房小妾过没羞没臊的生活,怎么最终把自己搞得如此高大上。”赵崇叹息了一声,只能认命。

年前,黄阳云和陈皮回来了,带回来大批的牛羊和马匹,赵崇一高兴,过年的时候,给每家每户发了半只羊。

发完之后就后悔了,因为从图瓦部带回来的五万只羊加上以前剩下的几千只羊全部发完了。

“安岭、春阳和河间三地已经有十万户人家了?”赵崇对卫默询问道。

“回王爷,林大人送来了户籍册,奴才查了一下,有十万户了。”卫默说。

“乖乖咧,人口是不是增长的有点过快?”赵崇说。

“林大人说,王爷仁慈,冀州其他几郡的人都涌进了春阳和河间,才会造成人口突然暴涨。”卫默说。

“行吧。”赵崇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但当天晚上,他突然感觉到了身体的一丝异常。

一股温和的力量传遍全身。

“这是怎么会事?”赵崇有一丝吃惊,随后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这股力量。

他将力量集中于右掌,整个右掌发出淡淡的金光,这种金光很柔和,感觉好像没什么威力。

“这是什么东东?”赵崇看着散发着柔和金光的右手,疑惑不解。

下一秒,他将右掌拍在桌子上,砰的一声,桌子竟然瞬间变成了木屑。

“这……”赵崇瞪大了眼睛,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太牛逼了吧?”

其实在很久以前他就感觉体内好像多了一股弱有弱无的力量,只是以前这股力量很小,根本没什么存在感,今晚好像突然发生了某种变异,一下子显露了出来。

“到底怎么会事?”

他不知道,在每户发下半只羊后,春阳和河间两郡的百姓每家每户都供了他的泥像。

安岭的百姓本来就供着赵崇,以他为守护之神。

这个数量增加到十万户,量变达到了质变,赵崇身上的愿力也便发生了变化。

赵崇研究了一晚上,也不知道身上的这股力量从何而来,为什么可以为自己而用。

第二天,他把卫默叫到卧室,显露了这股力量:“小卫子,你说这是怎么会事?”

卫默也是一脸的懵逼,他们两人从修炼开始就是野路子,对整个世界的修炼体系并不是太了解。

“王爷,我在这股力量里感觉到了平和,并没有一丝邪恶,应该没事。”卫默说。

“我也感觉到了,很温和,不像是邪物。”赵崇说:“要不要找别人问问?”

“奴才以为不可,并且还要绝对保密,这可以成为王爷的一张底牌。”卫默说。

赵崇思考了片刻,点了点头。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年三十到了,赵崇让工匠把烟花造了出来,他带着叶子等人在王府里放烟花。

嗖……砰!

安岭上空闪现出美丽的烟花。

赵崇放了几个,然后把剩下的烟花给了叶子、铁牛、李小豆三个小子,孙胖子、小路子、罗柱和葛近山也来凑热闹,一群人当晚都玩疯了。

天空突然飘下了鹅毛大雪,赵崇披着大氅站在屋檐下,喃喃自语:“瑞雪兆丰年,希望天羽国今年能太平一点。”

可惜事与愿违,开春后,天羽国的莽江发了大水,大水决堤,淹了几十个县,导致江南夏收不足以前的三分之一,江南是天羽的粮仓,江南欠收,立刻天下更加动荡。

不过赵崇这边却是异常的顺利,开春顺利播种,夏收的粮食比以往多了一倍,百姓个个眉开眼笑,已经把赵崇当成了神仙一般的人物。

以前他们种地,官府至少收走七成,只给他们留三成,即便三成也还会受到土豪劣绅的盘剥,所以每年种粮每年都不够吃。

而赵崇只收了三成的税,留了七成的粮食给他们,再加上每户都分了不少良田,打得粮食又多,所以一下子民心就安定了。

家有余粮,遇事不慌。

至于土豪劣绅的盘剥?也不看看每天上街巡逻的捕快,谁敢欺压安王爷的子民,那是觉得自己脖子比刀子硬。

收完夏粮,赵崇便启程离开了黑山城,进入了河间府,林蒿等人也都来了,接下来他们的目标是整个冀州。

河间府衙内,林蒿、闵尽忠、马孝、段飞、陈皮和安慧正襟危坐。

“都说说,如何拿下冀州剩下的几个郡府?”赵崇问。

“王爷,交给我们熊罴军,一个月内,末将把冀州剩下的郡打下来,叛军在我们熊罴军前就是土鸡瓦狗,不堪一击。”马孝牛哄哄的说,他确实有这个资本,年后熊罴军由三千人增加到了五千人,清一色的化灵境。

段飞看了马孝一眼,心里很不爽,因为调入熊罴军的士兵全部是他的人,而他则接收了黑山城刚刚训练出来的三千人,其中只有少数化灵境,大部分都是锻骨境,想要把人练出来,至少还要数年时间。

可惜这是安王爷的命令,他只能执行。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