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销书籍故事在民间

畅销书籍故事在民间

4亿闷蛋的梦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火爆新书《故事在民间》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4亿闷蛋的梦”,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主要记录了明清民间的一些男女故事。新作品出炉,欢迎大家前往番茄小说阅读我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你们的关注是我写作的动力,我会努力讲好每个故事!...

主角:刘子生王玉兰   更新:2024-02-19 12:1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刘子生王玉兰的现代都市小说《畅销书籍故事在民间》,由网络作家“4亿闷蛋的梦”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火爆新书《故事在民间》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4亿闷蛋的梦”,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主要记录了明清民间的一些男女故事。新作品出炉,欢迎大家前往番茄小说阅读我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你们的关注是我写作的动力,我会努力讲好每个故事!...

《畅销书籍故事在民间》精彩片段

刘子生是凤凰城的大财主,他生性风流,最爱美人,十六岁的时候去郊外游玩,看上了城里王家大小姐王玉兰。

王玉兰不但貌美,还知书达理,那年她才十五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她见刘子生痴痴的看着自己,也是羞得小脸通红,赶紧就转身离开了。

刘子生对王玉兰一见钟情,于是就悄悄尾随,得知她就是城里王财主的女儿时,立刻找媒婆去提亲,再说那王玉兰对刘子生也是念念不忘,犯了思春病,见刘家来提亲,心中的小鹿也是乱撞。

王家和刘家门当户对,两个年轻人又是郎才女貌,亲事自然很顺利就定下了,一年后,刘家就吹吹打打把王玉兰娶回了家里。

王玉兰是一个贤惠的女子,来到刘家之后孝敬公婆,体贴丈夫,体恤下人,刘子生也非常疼爱妻子,说道:“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夫妻二人如胶似漆,恩爱有加,可好景不长,一年冬季,王玉兰突然感染风寒,一病不起,还没有等到春暖花开就撒手人寰了。

刘子生扑在妻子身上痛哭流涕,几度想要轻生随妻子而去,却被父母劝阻,妻子死后,他整日浑浑噩噩,犹如行尸走肉一般。

直到有一天,他被朋友邀请去家中饮酒,遇到了朋友的妹妹张女,刘子生看见她就一下子忘记了烦恼。

这张女美艳动人,一双勾魂的桃花眼让人看了会瞬间沉沦,刘子生就被她轻松俘虏了尘封已久的心。

从那之后,刘子生就经常去这个朋友家,为的就是与张女见面,朋友看出了他的心思,就有意撮合二人,并把张女的身世告诉了他。

原来这张女并非张家人,而是张家捡回来的孤女,因为她生的貌美,又聪明乖巧,张员外夫妇就认她做了义女。

刘子生只看颜值,不看家庭出身,在朋友的撮合下,就把张女娶回来了家里,刘子生对张女是疼爱有加,张女对他也是崇拜和爱慕,他原本以为,这样的美好的日子会持续下去,谁知老天爷就是爱捉弄人。

夫妻二人成亲几年后,刘家父母相继离世,刘子生就撑起了这个家,他每天都忙忙碌碌,还经常去外面做客,张女留在家里打理家务。

过完年,刘子生就出去做客了,他这一去就是三个月,当他返回到家里时,不见妻子影子,管家就来到他房内,支支吾吾的告诉他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那日半夜,老管家起来方便,发现张女屋里有个男子,那个男子是外地来的,就住在悦来客栈,刘子生一听火冒三丈,立刻带人去了悦来客栈,就把二人捉奸在床了。

刘子生命人绑住男子,抬手对张女就是一个大耳光,男子怒道:“你算什么男人?居然动手打一个女子!”

刘子生不想与他啰嗦,就要把他送到县衙受审,张女却抱住他的腿苦苦哀求,求他放过那个男子,所有的一切她一个人承担。

原来这个男子也是一个孤儿,从小与张女一起要饭,后来张女就失踪了,十来年过去了,没想到二人又遇上了。他们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就倍感亲切,二人理所当然的就苟合在了一起……

刘子生听了张女的哭诉心中也是五味杂陈,当场写下休书就把她休了,说道:“既然这样,我就成全你们,赶紧滚出凤凰城!”事情到了这一步,张女也不敢祈求原谅,只能灰溜溜的走人。

刘子生被张女伤透了心,从此之后不想再找女人,过了两年单身生活后,朋友就劝说他续弦,生个儿子也好继承家业,将来为他养老送终。

刘家家财万贯,刘子生听了朋友的话也动摇了,于是就打算结束单身生活,在媒婆的介绍下,刘子生就娶了一个叫李金莲的小妾,李金莲二十岁左右,生的也是柳条细腰,眉眼如画。

李金莲特别争气,嫁到刘家不久就怀孕了,十月之后就生下一个儿子,刘家后继有人了,刘财主也是非常的高兴,没事的时候就抱住儿子逗乐,爱不释手,倒是冷落了小妾李金莲。

李金莲孤独寂寞就拿着银子出去买买买,每天都能买回来好多东西,金银首饰,布匹,鞋袜,各种点心等等,这些东西她根本不需要,就是愿意买,买回来送给下人她也高兴。

即便刘家家财万贯,也架不住她这样挥霍,刘子生就劝说她要理性消费,可李金莲并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这让他很是头痛。

就在孩子刚满百天的时候,刘金莲突然拿着金银首饰消失了,有人看见她与一个英俊的卖货郎私奔了。刘子生看着嗷嗷待哺的儿子也是很无奈,他想请一个奶妈给孩子喂奶,但没有找到合适的。

一日,刘子生走到街头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嘴歪眼斜,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女子在街头卖鞋袜,女子背上还背着一个小婴儿。

刘子生爱美人,见到这样的丑女他自然不会多看一眼,扭头就继续往前走,却被那女子叫住:“这位公子,你的东西掉了!”

刘子生听到声音就扭头看去,看到女子手里拿着一个小布袋,他赶紧摸摸衣服口袋却是空空如也,接过布袋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就说道:“多谢娘子了!”

就在这时,突然就有一个老太太带着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二人衣服破烂,头发凌乱,哀求道:“你们行行好吧,我的孙女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我家里走水了,房屋化为灰烬,我儿子儿媳也被烧死了……可怜可怜我们吧……”

女子赶紧扶起奶孙俩,然后就从衣服里拿出一个手绢,她打开手绢,就从里面拿出几个铜板递给了老太太,说道:“大娘,拿着买些吃的吧!”

老太太和孩子赶紧道谢,然后就转身离开了,谁知刚走了几步,女子却叫住她们,老太太一惊,以为她后悔了,刘子生也很好奇,不知她为何要叫住这奶孙俩,就站在那里看。

女子从自己的摊位上挑选了一大一小两双鞋子塞到老人手里,说道:“拿去穿吧!”

奶孙俩感动的热泪盈眶,连连说遇到好人了。刘子生看的也是目瞪口呆,这个女子穿的衣服是补丁摞补丁,日子过的肯定很苦,她居然能慷慨解囊帮助别人,太难得了,刘子生也被她的善良所打动,就拿出一块碎银子给了那个老太太。

他来到一家茶楼,就找了个临窗的位置坐下,从窗子往外看,就能看到那个女子,他就向店里的老板打听,那个买鞋子的女子是谁?

店老板就打开了话匣子,说道:“老爷,您打听她干嘛?她可是个扫把星,克夫命呀……”

原来卖鞋子的女子姓马,叫马初灵,马初灵天生嘴歪眼斜,两条腿一长一短,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她是被光棍汉马老六捡回了家,当做女儿养着。

马初灵两岁的时候,马老六娶了方寡妇,方寡妇为他生下了一个女儿,名叫马金花,这姐妹两个就差三岁,可相貌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马初灵勤劳能干,地里家里都是一把好手,而且心地善良,喜欢助人为乐,就是因为丑陋,经常遭到村里人的嘲讽,尤其是那些长舌妇们,看见她就会大声议论。

说道:“要想生的她这么丑也真不容易!”

“就是,太丑了,这辈子是嫁不出了!”

“当一辈子老姑娘被她继母当驴使唤,也是挺可怜的……”

“那又能咋样?这么丑的人谁也不敢要,还不如打光棍舒坦呢!”

……

马初灵背着柴火回来,走到村头的时候,就有一群老娘们在那里指指点点,大声的议论着。

马初灵心里很难受,但她装作没听见,一瘸一拐的从她们身边经过,又引起那群人的哄堂大笑。

不但外人嘲讽她,继母和妹妹也经常说她丑,一辈子嫁不出去,马初灵并不辩解,默默做着手里的活计。

夜里,她躺在床上,想起了别人的嘲讽,他的心里很难受,难道自己真的要做一辈子老姑娘吗?

次日一大早,马初灵就挡着水桶去打水,当她走到一个拐角处的时候,就听到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马初灵心中一惊,就朝哭声传来的方向看去,就看见一个包裹,她走过去打开包裹一看,里面有一个小婴儿。

马初灵没有多想,就把小婴儿抱回了家,方氏母女一看就问她哪里来的孩子,马初灵就实话实说了。

方氏怒道:“你一个老姑娘,嫁也嫁不出去,如今又捡回来一个孩子,你想干什么?赶紧抱走扔掉……”

马金花也说道:“真是的,你也不照镜子看看,自己长的这么丑,还要捡孩子,以后这孩子跟着你也受到别人的歧视,你这样是害他,知道吗?”

马初灵看着怀里乖巧的孩子,说道:“这孩子这么小,多可怜呀,怎么能说扔就扔呢?我不忍心!”

方氏见她这样,就上去夺她怀里的孩子,马初灵就蹲下身子,死死护住孩子,方氏说道:”好啊,你要是要这个孩子,就滚出这个家!”

马金花也说道:“是啊,这个家可不养闲人,赶紧走!”

马初灵见母女二人执意不愿留下孩子,就收拾自己的几件破衣服和一床破铺盖离开了家,住在荒坡下面的窑洞里。

马初灵女工做的好,她把孩子绑在背上,做鞋袜卖钱,买些大米给孩子熬粥喝,看着孩子一天天圆润的小脸,马初灵感到很幸福。

一日,村里的刘媒婆就来到窑洞里找马初灵,说邻村有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妻子离世了,想要娶个填房,问她愿不愿意。

马初灵说道:“我还带着个孩子,人家愿意吗?”

媒婆说道:“他前妻没有为他生下孩子,人家就稀罕孩子,我已经对他说了,人家愿意!你就放心吧!”

马初灵想到村里人的嘲讽,她也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虽然那个老汉比她大三十多岁,她还是同意了。

过了几日,马初灵就被媒婆领到了老汉家,二人拜了天地就算成亲了,成亲之后,老汉对马初灵和孩子都很好,可好日子没过几天,老汉就一命呜呼了。

老汉死了之后,大家都说她是克夫命,马初灵就被老汉的族人赶了出来,她带着孩子又回到了那个破窑洞,每天晚上做鞋袜,白天就在城里摆摊卖。

刘子生听了茶馆老板的话感到很惊讶,想不到这个马初灵的命运这么坎坷,尽管她自己过得很苦,可她还是对别人伸出了援子之手,真的是难能可贵。

说道:“这个女子命也够苦的!”

老板说道:“谁说不是呢,她养父死的早,一直受到继母和妹妹的欺压,好不容易嫁个男人又死了,哎,老天总欺苦命人呀!”

刘子生也没有心情喝茶了,就结账走出了茶楼,他来到马初灵的摊位前说道:“你这些鞋子我都要了!”

马初灵抬头看向刘子生,感到不可思议,说道:“这么多鞋子有大有小,你怎么能都要呢,拿回去不能穿不是浪费钱吗?”

刘子生说道:“你做的鞋子好,买到就是赚到,一点都不浪费!”

马初灵说道:“你看都没看,更没有试一试,你怎么知道我做的鞋子好呢?你穿多大的?我给你挑一双!”

刘子生本来是想帮一帮马初灵,没想到她却这么实在,心里就对她更佩服了,刘子生选了一双鞋子,付了钱就离开了,他没有回家,而是去了李媒婆家里,对李媒婆说道:“我要娶马初灵为妻,请李媒婆帮忙去说一说!”

李媒婆阅人无数,马初灵她也认识,她听刘子生这么说,就觉得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说道:“刘公子,我没听错吧?那马初灵不但丑陋,还是一个寡妇,带着一个父不祥的孩子,你要娶她?这……这怎么可能?”

刘子生说道:“我是喜欢美人,可我更爱慕心灵美的女子,那马初灵虽然丑,但她心地善良,这样的女子可是稀缺的,遇到了就不能错过,你只管去说,事成之后定重谢!”

李媒婆这才露出了笑脸,说道:“刘公子说的有道理,美丽的女子好找,可像马初灵这样善良的女子确实不多!你放心吧,这事百分百能成……”

很快,李媒婆就找到了马初灵,说道:“马姑娘,你的苦日子要到头了,好日子就要来了!”

马初灵有些惊讶,说道:“李婆婆,你就不要跟我开玩笑了!”

李媒婆就拉住了她的手,说道:“马姑娘,我每天那么忙,可没有时间来给你开玩笑,我告诉你,城里的刘子生刘公子看上你了,他说要娶你为妻!刘家家财万贯,你嫁给了他就能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再也不会为生计发愁了!”

马初灵一听就说道:“我长的这么丑,又带着个孩子,人家刘公子咋会看上我呢?我配不上人家!”

李媒婆说道:“刘公子是真心实意的,昨日他去你的摊位买鞋子,被你的善良所打动,发誓这辈子就要娶你为妻,你若不嫁,他这辈子就不娶了!”

马初灵想到昨天那个要买下所有鞋子的男人,从他的穿着打扮上来看,应该就是刘公子,她没有想到,刘公子会说出这样的话,心里也是很感动,在李媒婆的一番开导下,她就人同意了。

这件事不知怎么的就传到了方氏母女的耳朵里,方氏就带着女儿,拿着礼品去找了李媒婆,说道:“马初灵这么丑,怎么配得上人家刘公子?你看我家金花多美,与刘公子才是天生一对呢!李媒婆,就麻烦你给刘公子说说……”

李媒婆听了方氏的话,就冷着脸说道:“人家刘公子见的美人多了,都看腻了,人家之所以要娶马初灵,是因为她善良,勤俭持家,你女儿虽然漂亮,但人家看不上!”

方氏听李媒婆这么说也是气的不行,说道:“丑八怪有啥好的?那刘公子也是瞎了眼……”说着就气哼哼的走了。

刘子生选定了良辰吉日,他要风风光光的把马初灵娶回家,很快,吉日到来,刘家的八抬大轿就吹吹打打的来到了窑洞前。

此时的马初灵穿着一身大红喜服,头上顶着红盖头,就被方氏搀扶着上了花轿,村里的人都过来看热闹,说这马初灵走了狗屎运了。还有人说,这刘财主的脑子被驴踢了,或者是眼睛瞎了,居然看上这么丑的女子。

刘家里里外外都是披红挂彩,喜气洋洋,家里的丫鬟婆子都忙忙碌碌,迎接新娘子的到来,很快,大红花轿就在欢快的唢呐声中停在了刘家的大宅子前。

两个婆子就把新娘子从轿子里搀扶了出来,众人看到新娘子走路一瘸一拐的,免不了又是一阵议论,可刘子生并不在乎,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送走所有的宾客已经是二更天了,刘子生就迫不及待的来到新房里,他脸上带着笑容,拿起一个称杆子就轻轻的挑起了新娘头上的红盖头。

当他看到新娘子的真面目时就一下子惊住了,因为这个新娘子根本不是马初灵,而是一个美艳的女子,这个女子就是马金花。

刘子生惊讶之后就质问道:“你到底是谁?我娶的是马初灵!”

马金花就抹起了眼泪,哭着说道:“近日我姐姐突然病了,可婚期已经定了,为了不让公子难堪,我只能替姐姐来了……”

刘子生早就从李媒婆嘴里得知了方氏想让女儿嫁给他的事,他觉得这就是一场阴谋,是这母女来故意为之,并不是因为马初灵生病!”

他没有说话,就气哼哼的走了,刘子生就带着几个家丁,赶着马车去了马初灵住的窑洞。

此时的窑洞里,马初灵被捆住手脚,孩子也被扔在地上哇哇大哭,而方氏却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把椅子上,说道:“就你这么丑,还想嫁给刘公子,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金花已经与刘公子拜堂成亲了,这会儿说不定正入洞房呢,他们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恩爱缠绵自不必说……”

就在方氏得意洋洋的时候,刘子生就带着几个人来到了窑洞里,看见窑洞里的一幕时气愤不已,赶紧解开了马初灵身上的绳索。

方氏一看却要溜走,几个家丁就把她拦住了,然后就用绳子把她的手绑在了身后,方氏喊道:“你们为何绑我,快放开我!”

马初灵赶紧抱起地上大哭的孩子,眼泪也是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刘子生就拿出手帕为她擦泪,说道:“娘子,让你受苦了!”

刘子生把马初灵接回了家,又连夜把方氏母女送到了县衙,告她们骗婚,知县就对二人各打二十大板,然后罚银子二十两。

母女二人被打的哭爹喊娘,就搀扶着一瘸一拐的回家去了,为了交罚银,方氏就把马金花嫁给了一个老光棍。

再说刘子生与马初灵结为夫妻后很恩爱,一年后,马初灵为丈夫生下一个女儿,小女儿白白胖胖的很是可爱,三个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长大后是非富即贵。

小说《故事在民间》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