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我,黑风寨寨主,绑个皇后回来压寨

我,黑风寨寨主,绑个皇后回来压寨

小小柠檬精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啧啧....这么大片的田地,荒在这着实可惜”看着城外荒废的土地,李孟德心中暗道一声可惜若将这些土地都开垦出来种粮食那该多好啊,毕竟这些都是平整的土地,比起山田来不知道要肥沃多少这年头百姓活不下去,大批大批的百姓沦为流民向南一路迁徙乞讨人都走了,田地自然也就荒废不知不觉,一行人已经来到城门前平流县的城门不算高,青砖垒成的门洞只有三米来高,左右两侧各站着两名兵卒把守“站住,你们这伙人是......

主角:铁牛李孟德   更新:2023-04-11 09: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铁牛李孟德的其他类型小说《我,黑风寨寨主,绑个皇后回来压寨》,由网络作家“小小柠檬精”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啧啧....这么大片的田地,荒在这着实可惜”看着城外荒废的土地,李孟德心中暗道一声可惜若将这些土地都开垦出来种粮食那该多好啊,毕竟这些都是平整的土地,比起山田来不知道要肥沃多少这年头百姓活不下去,大批大批的百姓沦为流民向南一路迁徙乞讨人都走了,田地自然也就荒废不知不觉,一行人已经来到城门前平流县的城门不算高,青砖垒成的门洞只有三米来高,左右两侧各站着两名兵卒把守“站住,你们这伙人是......

《我,黑风寨寨主,绑个皇后回来压寨》精彩片段

第36章

就在李孟德暗自得意的时候,那王家堡大门缓缓打开。

黑压压的人群如同流水般不停的涌出……

不一会儿,王家堡的团练家丁全部涌出大门,人数竟超过300人!

比黑风寨的山贼人数还要多出一些。

在李孟德想来,这王家堡定然是闭门不出,然后死守。

结果眼前这帮人居然还有胆子出来。

李孟德笑了,笑的很开心。

王家少爷王有才在团练教头和家丁的簇拥下,脸上尽是兴奋之色,他正是热血之龄,心里一直渴望杀戮,常常幻想自己是大将军指挥着千军万马冲锋杀敌。

今个呀,黑风寨的到来,总算能够让这位王家少爷过一把“热血杀戮的瘾!

王有才在团练教头以及众家丁的簇拥下,来到阵前。

他看着对面一身黑色披风的李孟德,以及那杆迎风翻腾的“黑字大旗。

王有才心中不由醋意大发“这人是谁,竟然比本公子还会装逼!

嫉妒李孟德的气势压过自己的同时,王有才也有些疑惑,眼前这伙人真的是山贼强盗?

“葛教头,山贼不都是吵吵嚷嚷一窝蜂的冲上来嘛,可眼前这些人看着好像很有纪律的样子,这是为何?

“哪有山贼打着旗帜,排兵列阵来打劫的?

王有才有些懵,他还从未见过如此奇葩的山贼。

听到自家少爷问话,身形还算魁梧的葛教头说道。

“少爷莫慌!

“有我老葛在,保证少爷您不会有丝毫的闪失。

“不妨先让某去会会那山贼头子,看看他到底有几斤几两,修的是那座山,拜的又是那座庙!

李孟德一身霸气的黑色披风,在配合身后猎猎作响的“黑字大旗,谁是首领一眼就能辨出。

说完,葛教头晃了晃手里的大环刀。

“少爷,别人不清楚。

“您还不知道我老葛手里这把大环刀有多厉害嘛,某自幼三岁习武,五岁拜入少林门下,十五岁还俗替人看家护院……

见自家教头滔滔不绝的还要说下去。

王有才直接打断。“好了,莫要再啰嗦。

“你先去会会那山贼头子便是。

葛教头有心在自家少爷面前露两手,他已经想好了,待会定要给对面这山贼头子点颜色瞧瞧。

葛教头拎着刀,大摇大摆的走出人群。

朝着李孟德所在的方向而去,他走到一半就停下脚步。

“喂,对面不知天高地厚的贼人,可识的你葛爷爷!

“你若是有胆量,就上前来与某家当面说道说道。

听到对面这糙汉如此嚣张,李孟德还没说话呢,站在身后的铁牛不干了,怒目圆瞪道。

“当家的,俺这就过去,拔掉那厮的舌头!

李孟德笑着摆了摆手,示意铁牛退回去。

“人家喊我呢,你过去做甚?

说完,便迈开步子上前。

开玩笑,他敢独自一人进入那龙潭虎穴的县衙。

现在对面不过是个看家护院的糙汉罢了,他又岂会惧。

葛教头和李孟德站在双方阵中间,俩人相距不到一米。

“小子,我不管你们是哪个山头的,识相的就赶紧带人滚蛋。

“你不会真以为带着百来号人,就能…

葛教头话说到一半,声音便戛然而止。

就在同时。

噗嗤——

李孟德手起刀落,一刀砍下葛教头的脑袋。

带血的头颅咕噜咕噜的滚落在地……

“聒噪!冰冷的两个字说出口。

就见李孟德蹲下身子,将带血的钢刀在葛教头的尸体上抹了抹,将上面的血渍抹干净。


第41章

可问题是黑风寨的驻地在半山腰。

纵使李孟德现在阔了,手里有钱又有粮,可这半山腰尴尬的地理位置牢牢的限制了黑风寨的发展。

就比如他想扩大黑风寨,想继续招募成员,那就得先建造一批房屋。

不然的话,别人来入伙,让人住哪呀?

这眼看着就要进入寒冬,黑风山位于山西境内,属于北地,这儿的冬天绝对是能够将人活活冻死的。

而且呀,黑风山又不是什么名山大川,不过就是当地的一座普普通通的山峦,就算李孟德将山头的树木全砍了,又能建造多少间房屋呢?

这说到底呀,山上易守难攻确实利于防守……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确是偏安一隅。

一个山寨容纳几百人差不多也就到了极限。

现在的黑风寨就是如此,差不多到了瓶颈,想要进一步将黑风寨发展壮大,就要突破瓶颈,走出地形的束缚。

死守着一座山头,上限也就当个山大王。

自从有了燧发枪,黑风寨的战力直线飙升,李孟德就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

按照他的计划,在冬季来临前干一票大的。

带着弟兄们直接打进平流县,将平流县为数不多的官兵彻底消灭掉,占领整个平流县,以平流县作为黑风寨的大本营好好经营好好发展,岂不快哉,美哉?

可谁曾想。

这计划赶不上变化,崇祯居然派了京城的锦衣卫不远万里来围剿自己。

原本平流县的官兵并没有多少人,以现在黑风寨的实力,完完全全可以将其全部消灭掉。

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锦衣卫的到来,一下子就打乱了李孟德的计划。

“也不知道锦衣卫这次到底来了多少人。

“真的会是传闻中的飞鱼服,绣春刀嘛?

李孟德站在房屋中来回走,情绪显的有些急躁。

毕竟计划好的一切,本来按照计划,用不了几天,他就可以舒舒服服住在平流县奢华的府邸中。

不用在这山上受冷风吹,闲来无事还能勾栏听曲、插花弄玉啥的…..

“不行,不能在山上坐以待毙,干等着锦衣卫打上门来!

想到这,李孟德推门而出。

在山寨中挑了几名机灵的山贼,让他们下山混入平流县注意着锦衣卫的动向。

然后又将平日里巡山的小喽啰增加了一倍,时时刻刻盯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经过李孟德一顿操作,整个黑风寨的氛围顿时变的压抑,大伙都能感觉到,这必然是有大事要发生。

“夫君,你从平流县回来之后,就一直神情严肃。

“可是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事?

张嫣为李孟德倒了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坐在他身旁询问。

李孟德也不客气,双手捧着茶杯喝了起来。

温热的茶水喝进胃里,暖洋洋的,整个人浑身都舒坦不少。

“夫人,可否回答我一个问题。

“若是将来,我站在朝廷的对立面,你会如何?

李孟德看着张嫣的眼睛,似乎想要从她清澈的眸子中寻找到答案。

像这种问题是很难回答的,一般情况下被问之人都会说些大道理敷衍了事。

然而张嫣却是淡淡一笑。

“还将来呢。

“你当初可是胆大包天,将本宫掳走就已经站在了朝廷的对立面!

听到这,李孟德恍然。

是啊。

他早就是朝廷想要千刀万剐的对象,还在乎这么多干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