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集小说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

全集小说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

陌上花开缓缓归zn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最具实力派作家“陌上花开缓缓归zn”又一新作《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受到广大书友的一致好评,该小说里的主要人物是尤若珊魏云诺,小说简介:我重生了,重生成反派的妻子。仗着自己手握剧本和从上辈子研发的空间系统,把自己塑造成老天派下来帮助反派的人物。反派听了之后更是对我言听计从,这不是计划通了?我还在沾沾自喜呢,结果就发现反派是个重生的。“这么说你都知道?为什么还要陪我演戏?”“自己的媳妇自己来宠。”...

主角:尤若珊魏云诺   更新:2024-02-21 10: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尤若珊魏云诺的现代都市小说《全集小说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由网络作家“陌上花开缓缓归zn”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最具实力派作家“陌上花开缓缓归zn”又一新作《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受到广大书友的一致好评,该小说里的主要人物是尤若珊魏云诺,小说简介:我重生了,重生成反派的妻子。仗着自己手握剧本和从上辈子研发的空间系统,把自己塑造成老天派下来帮助反派的人物。反派听了之后更是对我言听计从,这不是计划通了?我还在沾沾自喜呢,结果就发现反派是个重生的。“这么说你都知道?为什么还要陪我演戏?”“自己的媳妇自己来宠。”...

《全集小说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精彩片段


这批精锐一共有五千人,都是老将军亲自选拔和培训的,每个人都能做到以一敌十,跟着魏云诺的祖父上阵杀敌,披荆斩棘。

但很多都将性命留在了战场上,也有一些人年龄到了,不能上阵杀敌了,就退居幕后做一些如指挥和训练将士这样的工作。

也是先帝特批这支队伍跟随魏家镇守边疆,有人退了可以再扩充至五千人。

魏云诺心中思绪万千,前世皇帝为了这块令牌就在流放路上一直派人打探,但也正是因为没有得到魏虎令,所以不会轻易杀他。

“好了,咱家搜查完了,还得回去复命,就不送世子你上路了,你们可要一路保重啊!”

公公们并没有搜到皇上交代的令牌,眼下看来东西可能不在他们身上,只能先回去复命了。

魏虎令确实不在魏云诺身上,前世一直到流放后他去到边疆,都没有找到父亲的魏虎令,也没有找到那批精锐

……

看着搜查的公公嬷嬷们走的背影,可苦了二房的人了,他们藏在身上的银票,金首饰,玉镯子都被搜刮没了。

“天爷啊,这是天要亡我魏靖康啊!”

“老爷,怎么办,我们身上的首饰也都被搜刮干净了!”

这以后漫漫流放路可怎么办啊……

但是他们忘记了,当初魏云诺提醒过他们的,但是没人听,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呀。

一行人跟着狱卒出了牢房,却在外面看到了乌泱泱一群人戴着镣铐站在外面。

按照大赵国律例,抄家流放之人要带镣铐游街一圈,出了城门再摘下。

出城三十公里就没人管了,可以自行购买不起眼的板车,但是要想买个驴车甚至马车的话就得等走的更远,甚至还得看官差的心情,

当然,官差们全程都是骑马的……

魏家的人依次带上镣铐,跟在外面游行队伍的后面,仔细看去前面有兵部尚书陈家,兵部侍郎韩家,还有跟魏家有点不对付的朱家和曹家。

尤若珊心里直呼好家伙,皇帝这是血洗了兵部啊,还顺便弄点人给魏家添堵来了,

而且看着朱家和曹家看过来的眼神,这分明是带着怨恨

……

镣铐是将头连同手一起锁起来的,魏云诺由于要用手扶着轮椅前行,因此并没有锁住双手,

“云娇,云婳,你们过来将镣铐放在二哥的轮椅上面。”

他拉过云娇和云婳,让她们两个小姑娘的镣铐可以借力放在自己的轮椅后方,减轻一些重量。

一行人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向前走去,街边有很多早起劳作的百姓,他们看着魏云诺都流露出同情或者愤慨的目光,

很多人觉得魏将军魏世子受到了冤屈,但是看着带刀的侍卫和官差们,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皇帝真是糊涂啊,保家卫国的将军不在了,那家国以后还会不会在呢。

当然也有一些人真的听信了魏将军投敌叛国的圣旨,无比唾弃他们,

但谁又会真正的记住这些呢,不过是一朝抄家流放,百姓一时之间有了谈资,等时间一长,这些都会消散在大家的视线中

……

游街走了快一个时辰,大家的脚都酸累得不行。

好在魏云诺提前找绣娘给大家做了特殊的鞋子,外表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实际上是千层底,里面垫了很多棉花,走路不会很费脚。

至少现在不到一个时辰的路程老太太和徐氏都还撑得住,不过要想坐车的话只能再等走的更远……

“一刻钟的时间跟亲人告别,若是没有亲人送行就往前走,一刻钟后准时出发!”

官差一发话,大家都看向城门口守着的熟悉的人,

尤若珊的父亲肯定不会来,他巴不得撇清自己跟忠义侯府的关系呢,又怎会自己跑过来。

陶氏的哥哥和嫂子过来送了一个包袱,陶氏感动的落泪,

“哥哥,嫂子,对不起,连累你们了。”

“傻妹妹,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都是一家人,但是父亲实在没有能力把你救出来,此行你定要珍重。”

陶氏的哥哥也非常不舍妹妹遭罪,但是这个时代皇权之上,谁又能挑战皇权呢?

徐氏娘家的嬷嬷也就是姜姨娘的生母不仅送来了一个包裹,还推了一辆跟魏云诺那个差不多的轮椅过来,对徐氏道,

“夫人,家里人都还好,就是老太太身体越发不如从前了,如今只能卧病在床,没法过来送您,她让我拿了些吃的用的,还有一个轮椅,

此去路途遥远,魏老夫人和陶氏都不能长久走路,这个轮椅以备不时之需。”

徐氏不由掩面落泪,自己这么多年跟随蒋氏操持这偌大的忠义侯府,回娘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连母亲缠绵病榻都没法回去尽孝

……

尤若珊看着这个轮椅,不由陷入深思,这个东西是个好东西啊,自己空间里面刚好有两辆电动轮椅,

等有时间可以改装一下,弄成跟这种木头类似模样的,就可以自己前行了,简直不要太方便!回头得找时间赶紧跟魏云诺说一下。

尤若珊不知道的是,这个轮椅就是魏云诺安排的,不管祖母还是嫂子,都经不住长时间走路,

以后即使允许购买板车,也需要人推着,但推轮椅可比推板车省力多了。

目光看向魏云诺,发现他正在跟一个小厮模样的人说话。

“世子,我家主子给您留了一封信,还有这些物资您路上用,他的身份不方便出现,

但是他说一定找机会帮魏老将军翻案,您路上一定保重身体,等着魏家沉冤昭雪的那一天啊!”

这是三皇子赵明的手下,三皇子这个人很重情义,但是前世阴差阳错两人生了嫌隙,这辈子魏云诺并不想恶化两人之间的感情,

“你且回去与你家主子说,我接受这个结果,不需要他帮我申冤,

以后若有机会我会去边疆找我父亲和大哥。

皇帝这道圣旨只是早晚的事情,我不会反他,我只想跟我的家人平安在一起。”

希望有这些话,这辈子两人不是反目的结局

……

小说《流放逃荒?种田养老才是王道》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