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阅读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

精品阅读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

语乔乔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完整版古代言情《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此文也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可见网络热度颇高!主角有水清二丫,由作者“语乔乔”精心编写完成,简介如下:刚一睁眼,看到破败的屋子,半个黑面馍馍,面黄肌瘦营养不良满脸关心的五个娃娃。穿越小说看遍的她就明白,自己是穿越了,“完了,这简直是地狱开局啊,想逆袭可有点难度啊!”既然来都来了,就收拾收拾心情凑合过吧。可越过越憋屈,被熊孩子撞了,大嫂怪我?还要把我卖给老头拿钱给表哥娶亲?说为老范家延续香火那是你女儿的福气?这福气还是给你吧!偏心婆婆把糠掺在糊糊里给女儿吃说补身体?老爷子还不让女儿上桌吃饭?......一家极品等着姐挨个收拾。...

主角:水清二丫   更新:2024-02-23 05:2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水清二丫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阅读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由网络作家“语乔乔”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完整版古代言情《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此文也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可见网络热度颇高!主角有水清二丫,由作者“语乔乔”精心编写完成,简介如下:刚一睁眼,看到破败的屋子,半个黑面馍馍,面黄肌瘦营养不良满脸关心的五个娃娃。穿越小说看遍的她就明白,自己是穿越了,“完了,这简直是地狱开局啊,想逆袭可有点难度啊!”既然来都来了,就收拾收拾心情凑合过吧。可越过越憋屈,被熊孩子撞了,大嫂怪我?还要把我卖给老头拿钱给表哥娶亲?说为老范家延续香火那是你女儿的福气?这福气还是给你吧!偏心婆婆把糠掺在糊糊里给女儿吃说补身体?老爷子还不让女儿上桌吃饭?......一家极品等着姐挨个收拾。...

《精品阅读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精彩片段


范江带着两个弟弟背着野菜回来时,就见院子篱笆墙外好几层山水村的妇人们。

个个热情高涨、苦口婆心的劝说着他们阿奶拿银子出来给几个堂哥娶亲。

传承老范家的香火。

就连以往一向向着阿奶说话,对阿奶知冷知热的大伯娘也只是嘴角带笑的站在一旁,既不答话也没替阿奶解围。

阿奶眉头间的皱纹都能夹死苍蝇了。

见到他们三个回来,范母一瞪眼,厉声呵斥:“挖个野菜挖这么长时间,定是跑哪去躲懒了!

一大家子人等你们吃晌午饭,进去进去,再不进去统统没吃的。”

孙金花和她的四个儿子没动。

她最小的女儿范招弟伸着头踮着脚往厨房看了眼,见娘和哥哥们没动,猛咽口水后也不敢动。

范江看着两个眼眶含泪的姐姐,又看到一手一个护住两个姐姐的娘。

似乎,有什么不同了?

两个年岁小的范河和范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听到有吃的立马放下装野菜的竹筐往堂屋向走。

见到娘和哥哥姐姐都没动,茫然的朝他们看去。

然后有了和大哥同样的困惑。

范母见喊不动人,转而对上一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妇人们嚷道:“好了好了,都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各回各家各管各娃去!”

妇人们笑着道:“走喽走喽,范婶子你好好管家吧。”

切,偏心偏的没边了,难怪家里日子越过越差。

围观的人散了,孙金花瞥了眼婆婆,神色晦暗不明的先行进了屋子。

三柱四柱对视一眼,一左一右的上前扶住阿奶,笑嘻嘻道:“阿奶,我们扶你进去!”

大柱二柱看了眼阿奶,又看了看娘,脸色难看的跟了进去。

落在最后的大丫二丫惊讶的微微张嘴。

二丫不可置信的低声问道:“娘,你怎么做到的!”

怎么一向和阿奶和睦到比亲母女还亲的大伯娘,会甩脸子给阿奶看。

一向对大伯娘言听计从的大堂哥二堂哥,也有不听大伯娘话的时候。

以往心思单纯的三堂哥四堂哥也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大丫看明白了,他娘是一步步瓦解的。

只是看明白了是一回事,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水清牵着两个女儿瘦骨嶙峋的小手,悄声教导:“以利相交,利尽则散。

你俩以后看人要看清他们图什么。”

范大丫二丫重重的点头。

以往觉得大伯娘和阿奶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她们不可能斗得过,想不到即使在一根绳子上,它们也是可以相互斗的!

“还有,要文斗不要武斗,咱们做个文明人,知道不?”水清继续教导。

大丫二丫没有迟疑的连忙点头。

她们知道!

早上娘就是吃了亏,被大伯娘和阿奶推搡倒地的。

还说是三柱堂哥不小心撞到的,说她们不能和一个小孩子计较。

可三堂哥明明比她们还大,怎么可能不小心.....

·

“来,大柱二、三四柱,你们的整个黑面馍馍拿去。”

“大江大河大湖,你们的半个黑面馍馍拿去。”

“水清呐,你的半个黑面馍馍之前提前吃了,现在是没了的,你就别等了。”

大丫二丫以及孙金花的小女儿招弟本来就没有黑面馍馍,只有糊糊吃。

竹筐里剩下的五个黑面馍馍不用说,都是范母、孙金花以及出门未归的范家大儿子范前的。

至于胡水清的夫君、范母的二儿子范进,则是在城里抄书,路途远,三五天才回来一次。

范母分完干的,开始分稀的。

她拿着大木勺一碗碗的舀着野菜糊糊,在临到大丫二丫时,木勺往上浮了许多。

只见本就稀薄的野菜糊糊,舀到大丫二丫碗里时只剩汤水以及零星的几颗糙米和菜叶子。

到招弟时又明显沉了沉,打起的粥明显浓稠多了。

“吃干净别剩饭,你们要知道食物有多金贵,能吃饱饭有多不容易!”

“咱们家人口多,养活一大家子不容易,你们要知足,知道不!”

范母训完话,轻飘飘的瞥了眼怔忪的小儿媳妇,扬手道:“好了,都去吃吧。”

上一刻还在说要文斗不要武斗、做个文明人的水清,在看到范母打饭时绷不住了。

她抬眼,看着两个闺女捧着粗陶碗往门槛处走,不解的喊住:“大丫,二丫,你们去哪?”

“婶子你忘了?女儿是不能上桌的,只有我们这些儿子才能上桌吃饭!”大柱挺了挺胸膛,骄傲的说道。

他知道婶子早上被娘和阿奶不小心推倒了,许是忘记了,提醒道:“我是长子长孙,最为贵重,以后要继承范家的,婶子你记好了。”

水清:......我记你个大头鬼!

她淡淡的问:“范家你继承啥,是那几亩薄田还是这三间旧屋子?那你娘你阿奶你几个弟弟吃什么住哪?”

范大柱:......

孙金花范母二三四柱:......

水清朝大丫二丫招手,喊道:“过来,哪也不去,你堂哥弟弟们能坐,你俩也能坐着吃饭!”

大丫二丫往外的脚步停住,听话的往回走。

范母脸色发黑,呵斥:“老二家的别胡闹!

自古以来女儿就不能上桌,也就是我们范家好说话,不然你们也不能上桌!”

范大柱站起,指着捧碗蹲在墙角的范招弟说道:“二婶你看我妹妹不也不能上桌么?很公平。”

“公平你娘的!你妹连坐在桌子旁边吃饭都不能,你很骄傲很自豪很了不起是不?

不好意思,我闺女我不同意!”水清不留情面的冷哼。

“胡氏!你别看刚才大家都帮着你说话就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告诉你,老婆子还没死,这个家轮不到你做主!”范母用力的拍上桌子,老旧的饭桌发出砰的一声响。

随后,她一边心疼木桌,一边手疼的背到身后死劲揉搓。

水清霍然站起,一声不吭的朝外走去。

范母脸色难看,恶狠狠瞪了大丫二丫几人一眼,强势下发命令:“她不吃不许给送吃的,她有骨气我看她能饿几顿!”

大丫二丫才不听,端着粗陶碗就转身。

原本坐在桌子旁的范江范河范湖三兄弟唰的站起,往外走。

娘说得对,他们的姐姐们连坐在桌子旁边吃饭都不能,每次都是蹲在屋檐下、墙角边,没啥好得意了不起的。

范母气的脸色变了几变。

范大柱四人却暗中欣喜。

三个堂弟太不识好歹了,大丫二丫是姑娘,早晚要嫁出去,犯不着为了两个嫁出去的外人得罪阿奶。

毕竟得罪了阿奶,以后家产一样落不到。

不过他们仨得罪了阿奶也好,阿爷已经去世了,银两肯定在阿奶手上,以后分多分少全看阿奶心情。

“吃饭!胡氏瞎闹腾正好连晚上那顿也省了,我就不信”

“啊”孙金花啊啊的大叫。

正在训话的范母吓了一跳,她神色不善的眯着眼朝大门口看去——

小说《重男轻女?分家!我才不受这窝囊气》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