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优秀文集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

优秀文集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

别出心裁的神崎人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是作者大大“别出心裁的神崎人”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萧寒宋明宇。小说精彩内容概述:男主意外魂穿到了一个叫大邺的国家太子薨,三子夺嫡……七皇子萧寒被贬去边疆……且看萧寒惩商贾治贪官……施仁政,改民生……守护边疆,抗衡外族……平定内乱,三子夺嫡最终花落谁家……...

主角:萧寒宋明宇   更新:2024-02-23 13: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萧寒宋明宇的现代都市小说《优秀文集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由网络作家“别出心裁的神崎人”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是作者大大“别出心裁的神崎人”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萧寒宋明宇。小说精彩内容概述:男主意外魂穿到了一个叫大邺的国家太子薨,三子夺嫡……七皇子萧寒被贬去边疆……且看萧寒惩商贾治贪官……施仁政,改民生……守护边疆,抗衡外族……平定内乱,三子夺嫡最终花落谁家……...

《优秀文集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精彩片段

“王爷您之前是没银子,不然您早就去青楼了?”赵虎小声嘀嘀咕咕着!

“吆喝!赵虎,行啊你!敢编排本王了?”萧寒作势要踹赵虎!

“王爷,小的不敢了,不敢了……”赵虎慌忙向后撤了两步!

一路的相处,护卫们也都摸清楚萧寒的脾气,这才会时不时开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其中萧寒跟赵虎最是聊得来。

“行了,赵虎,本王不会亏待弟兄们,去让剩余的弟兄们,每人领一两银子的酒钱,这一路跟着本王也够辛苦的了!”

“哎呀!不辛苦!王爷……”赵虎此刻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向账房那边跑去!

萧寒开怀大笑,身体向后倾斜,双手摊开:“没办法,本王就是喜欢这群土鳖……”

萧寒刚刚小眯了一会,就被县令宋明宇惊醒:“王爷听说您抄了如意赌坊?”

“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这如意赌坊,背后依靠青阳郡的太守大人!”

“那有什么,本王是江州的王,整个江州都是本王的,青阳郡难道就不是本王的了?”

“王爷有所不知,这青阳郡太守江鸿才是三皇子的人!”

“哦!没事!”萧寒那是不以为然!

萧寒拿出二两银子,递给宋明宇:“这是本王借你的银子,连本带利还你二两!”

宋明宇接过二两银子:“多谢王爷!”

心里可是给萧寒贴了很多个标签,刚抄了如意赌坊万两白银,就给自己二两,这尼玛也太抠了……

琪琪一言不发的站在萧寒身后,萧寒便问:“琪琪,认识字吗?”

琪琪点点头:“邻家有个教书先生,,人很好,他愿意教我们穷苦人家的孩子读书识字!”

“很好,老宋,你把大邺国的律法给琪琪一份!”

萧寒觉得宋明宇,是个不错的好官,已经把他当作自己人,所以称呼也改了!

一会儿,宋明宇就把一本厚厚的书,递给琪琪,封面上四个大字,赫然写着,大邺律法!

“琪琪,你可得赶紧把这些律法记住,先记税收行贿受贿方面的哈?”萧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

“嗯!”琪琪点点头,就翻开大邺律法,仔细阅读起来!

萧寒把琪琪拉到身边:“坐着看!站着不累吗?傻不傻呀?”

“奴婢不敢,王爷!”琪琪低着小脑袋。

“什么敢不敢的,本王又不吃人?”萧寒把小琪琪摁到了板凳上。

萧寒见琪琪自顾自的看律法,自己也拿出永安县的地图看了起来!

永安县,因地理位置,旱灾和洪灾频繁发生,干旱与洪涝的双重苦难,使原本就不富饶的土地,变得更是寸草不生。百姓可谓生活的水深火热……

萧寒经过实地勘察,洪灾的主要原因,在于永安县上方有一条江河,名叫卧龙江,一旦到了雨季,这条大江水位猛涨,就会决堤,永安县和下面几个县都会被淹没!

根据永安县历史记录,数十年前,永安县人口还有四五十万,经过这些年的天灾人祸,饿死的、病死的,逃荒的,人口骤减,现在的永安县人口,仅剩下不到十万。

萧寒看着眉稍紧锁,继续下去,再过几年,自己的封地,岂不是要变成无人区了!

“难搞哦!”这项任务难度极大,让萧寒感到无从下手。

琪琪听到萧寒的话,便安慰萧寒:“王爷,事在人为,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萧寒听着琪琪的话,神经大条的粗声问:“哎,琪琪你刚才说什么?”

吓得琪琪都有些结巴了:“王~王爷,我说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不对,上一句!”

“事在人为?”

萧寒一拍大腿:“对,就是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也就是说,办事就要找人,而且要找对人;人找得多了也不行,少了也办不成事;办不同的事找不同的人。现在,我已经弄清楚了。

晚上,萧寒带着赵虎溜出县衙,到了怡红院,左拥右抱、大吃大喝,临走时还让怡红院的掌柜春妈妈记了宋明宇的账!

春妈妈知道萧寒是王爷,她也不敢得罪,只好记账!

“王爷,您这招好,白嫖就是爽?”赵虎打着酒嗝!

萧寒递过一个“你很懂”的眼神……

兜兜转转二人回到县衙,琪琪连忙去扶萧寒。

宋明宇见状,忠意直言道:“王爷酒色伤身呐,王爷莫要流连烟花之地,传回京都,有损王爷的圣名。还请王爷日后自重?”

萧寒晃晃悠悠对着宋明宇:“喝酒不醉最为高,人生何处不逍遥?你不懂,名声,呵呵,名誉不可得,名声不可得。一切的名声都是假,只有银子才是真的……”

宋明宇暗自揣摩萧寒的话,得出一个结论:“王爷的境界这么高的吗?自己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

萧寒不知道此刻,宋明宇给了他新的评价:贪财、好色!

萧寒手搭在琪琪肩膀上:“琪琪,我们回去睡觉了!”

琪琪是红着脸,低着头,没有说话,一路扶着萧寒进屋了!

琪琪帮萧寒褪去外衣,伺候萧寒上床,忐忐忑忑的,本以为还会发生些什么,只听“呼~嘘,呼~嘘,呼~嘘……”萧寒已经睡着了!

翌日,萧寒刚吃过早饭,宋明宇就走了过来:“王爷,现在粮食价格飞涨,咱们县的米价,一升高达一百二十文,下官想问问您,要不要去通州购粮?”

一升米居然高达一百二十文,“奸商”真该死啊……

“通州购粮需要多久返回?”

“至少十日!”

“不行,十日会饿死很多人!”

人口本来就少的可怜!现在每一个对萧寒都很重要!

萧寒无奈:“衙门暂且施粥吧?”

“可是……”宋明宇欲言又止!

“老宋,你有什么就直说吧?”

“可是,衙门施粥,城中百姓有粮没粮的都会跑过来?纵使王爷有万两雪花银,也撑不了几日。”

萧寒一拍桌子:“我想到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法,能够有效地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王爷,什么办法?”几人都迷茫的看着萧寒。

“区分出来,没粮食吃的,统一到县衙做工!县衙包吃,每人每天还有一百文工钱!”

“王爷,县衙没有工程可做,粮仓也没有足够的粮食呀?”赵虎问出自己的疑惑?

“粮食我来解决,只有修水利工程,解决所有问题,才能一劳永逸!”

小说《魂归大邺之风云再起》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