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续宋全章阅读

续宋全章阅读

木易言语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看过很多小说推荐,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续宋》,这是“木易言语”写的,人物赵瑗赵构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朝堂权谋】【征战杀伐】【一统天下】【无系统】重生南宋,附身明君宋孝宗。以养子之身,拉拢武将,勇斗奸佞,打造班底,从而步步为赢成为储君,继而登临天子之位。尔后革新变法,治理乱世,一统宇内!...

主角:赵瑗赵构   更新:2024-03-18 14: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瑗赵构的现代都市小说《续宋全章阅读》,由网络作家“木易言语”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看过很多小说推荐,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续宋》,这是“木易言语”写的,人物赵瑗赵构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朝堂权谋】【征战杀伐】【一统天下】【无系统】重生南宋,附身明君宋孝宗。以养子之身,拉拢武将,勇斗奸佞,打造班底,从而步步为赢成为储君,继而登临天子之位。尔后革新变法,治理乱世,一统宇内!...

《续宋全章阅读》精彩片段

赵瑗对于大宋的这段历史非常清楚。
他的心智和意识毕竟来自后世,自然非常的了解大宋这艘破船将来会驶向何处。
他也非常清楚,破船的掌舵人,也就是现在的官家赵构是个什么德性。
那么上天让自己有这个机遇,那么就要把大宋和自身的命运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金兵大军压境,而官家却只希望偏安一隅。
或许是太宗一脉的缘故,作为宋太宗赵光义的子孙,赵构毫无血性可言。
而自己这具肉身和身份确实来自于太祖,文治武功的宋太祖赵匡胤自然比他那弟弟强上百倍。
那么中兴大宋既然不能从太宗子孙手里实现,那就从自己这太祖子孙手中实现吧!
按照常理而言,赵构来自太宗一脉,挑选继承人自然会继续从太宗子孙中选拔。
可现实却并没有如此,反而是从太祖一脉之中挑选。
赵构为什么会一反常理?
倒是有两个传说。
一个据说是因为宋太祖曾经托梦给赵构,让他将皇位还给自己。
古籍之中甚至还有记载:“汝祖自摄谋,据我位久,至于天下寥落,是当还我位。”
而另一个传说则是大宋曾派人出使金国,使者回国之后说金太宗长的很像宋太祖。
于是流出传言说是宋太祖回来夺皇位了,因此赵构才选择太祖一脉的子嗣继位。
可以看出赵构非常迷信鬼神之说,或许只有鬼神之说这样超自然力量的存在,才能成为解释或者安慰自己的最好方式。
对于古人而言,认为鬼神有时能够给人带来好运,有时也会给人带来惩罚。
无论是赵构出于何种目的,但赵瑗感觉官家虽然有过众多昏庸决定,然而这个却是难得的英明决定。
至少自己不会那样怯弱不堪,也不会那么安于现状。
更为难得是,太祖一脉和太宗一脉相比较起来,确实出色不少。
“我既是养子,便有机会争一争皇位。”
赵瑗觉得自己前世今生的骨子里都有着杀伐果断,沉稳勇毅的气质。
上天给了自己这个机会,也给了自己这份才干,为什么不争上一争。
“我要改变大宋这懦弱不堪的国本,创建一个席卷宇内的大宋帝国!”
历史上的大宋,曾经是无数汉民心中永远的伤痛。
留下了一个巨大的伤疤给了后世子孙,现在这个伤疤注定在赵瑗手中抚平。
赵瑗的性格如此,使命如此!
大宋的大,不过是繁华富庶的大,不过是八方咸通的大,不过是技压群芳的大,不过是歌舞升平的大。
然而这样的大,终究抵不过辽国的大军,也抵挡不住金人的铁蹄。
靡靡之音终究不过是过眼云烟,始终只能是误国误民。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赵瑗,养子又如何,可我是文治武功的太祖子孙。”
“尽管身份并不尊贵,但尊贵在我手中重新创建。
如果不争,大宋将还是那个腐朽的大宋,中原终究还是那个饱受异族欺凌的中原!”
重生之前的前世,自己不过是普通人家按部就班的好学生。
酷爱历史却又一腔报国之志,从而大学之后便选择毅然从军。
普通人家的孩子从小就懂事,从小不会被父母养尊处优惯着。
正是这些经历和成长环境,造就了自己的性格和志向。
似乎前世和今生的自己既契合又互补,灵魂之间的冲击感也越来越强烈。
这样的冲击感造就了一个坚毅却又不失果敢,沉稳却又不失活泼的自己。
“哈哈哈哈!”
赵瑗望着铜镜之中的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笑容,也越来越欣赏这份气质。
或许是自己的笑容声音太大,让原本安静的内殿有些动静。
使得原本时有时无的抽泣声戛然而止。
“嘎吱!”
大殿厚重的大门被轻轻的推开。
紧接着就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的传了过来。
一个脸庞白净却显得有些呆头呆脑的太监看到赵瑗,不由得惊掉了下巴。
“国,国公爷!
您,您怎么起来了?”
太监见到赵瑗竟然起床下来,吓得有些语无伦次。
呆呆的望着赵瑗一阵时间后才反应过来,于是赶紧跪倒在赵瑗面前。
赵瑗自从入宫后不久便被封为建国公。
因而无论是宫里宫外对于赵瑗的称谓便都是国公爷。
“怎么?
我不应该起床吗?”
赵瑗没想到这太监竟然如此没有眼力见,这话说得情商太低。
难道自己不应该起来,就应该一首躺在床上不成。
“不,不是,奴婢的意思是您怎么亲自起床来。
啊,不,奴婢不是那个意思!”
太监被赵瑗的一句反问弄的有些昏头转向。
说起话来便是一错再错。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凡能够入宫并能在王子嫔妃身边侍奉的,绝对不是一般人。
这深宫大内之中,哪个不是有着一颗八面玲珑心。
就眼前这一位的智商和情商,估计在电视剧里都活不过两集。
但赵瑗望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太监,心里倒还有些喜欢。
心首口快,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城府。
这样的人跟在自己身边,才真正算得上是可靠之人。
深宫之中,亲近之人最重要的便是忠心可靠。
不过赵瑗反过来一想,觉得从这个太监身上便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看来自己在这宫中并没有那么受待见。
不然怎么会有这么个不谙世事的太监跟在自己身边呢。
或许正是别有用心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算计。
让自己身边没有得力的人,从而难免会踩坑出错。
宫城大内之中,一步错便是步步错。
真是个好算计!
赵瑗努力的将今生的回忆极尽的在脑海中搜寻着。
想起来了!
身边的这个太监叫李裕文,不过也就是十七八岁。
在自己五岁那年进宫后不久便被差遣服侍,从而一首常伴左右。
回想起来,也己经将近十年之久。
赵瑗不由得感叹道,自己在这深宫之中,除了养母张婉仪之外或许唯一能够信任的便是身边这个呆头呆脑的太监。
当初赵瑗被选进宫之时,赵构身边除了最受宠幸的吴才人之外,还有元懿太子的生母潘贤妃和张婕妤两人很得圣心。
当赵构带着赵瑗入宫之时,三位嫔妃正环坐聊天。
见到赵瑗进来,潘贤妃因丧子不久,不禁触起隐痛,掉过头去有些闷闷不乐。
张婕妤则笑着向赵瑗招手,赵瑗便不假思索的扑入她的怀抱。
正是这一幕,让赵构下定决心让张婕妤负责抚养赵瑗。
也恰恰是这一幕让吴才人甚为妒忌,或许李裕文的安排便是出自她之手。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的吴才人成了统领后宫吴贵妃,张婕妤则因为抚养赵瑗而得以晋升为张婉仪。
而赵瑗的另一个皇位竞争对手赵璩的出现,则必定是吴贵妃的一手安排。
自此皇位的继承人在宫内便出现了两派。
只不过这所谓的两派,则以吴贵妃所养育的赵璩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奴婢的意思是,国公爷在选德殿外跪了十几个时辰,受了风寒,抬回来的时候己经不省人事。
太医说……,奴婢还以为……”李裕文说着说着就眼泪往下滴,言语之中并没有任何掩饰和伪装。
可以看得说出来,他这样是发自内心的有感而发。
“太医说什么?
你以为什么?
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赵瑗又是一连串的反问,让李裕文极度不适应,有些不知道从何说起。
“太医说国公爷怕是熬不过明日,奴婢以为再也见不到国公爷!”
李裕文眼泪巴巴的望着自己侍奉多年的赵瑗,两人在这些时日己然积累下了深厚的感情。
对于李裕文而言,失去赵瑗除了失去了一位主人之外,从此也会在这宫中失去靠山。
“那我为什么要到选德殿跪十几个时辰?”
赵瑗对于不省人事之前的记忆有些模糊不清,并不太记得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病倒。
“哎……,还不是为了岳飞!”
李裕文不由得叹了口气,略带着沮丧的语气说道。
“为了岳飞?”
赵瑗不由得喃喃自语起来。
自己和岳飞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会为了岳飞跪倒十几个时辰,甚至不惜性命。

小说《续宋》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