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全文

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全文

萧十一娘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朋友很喜欢《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萧十一娘”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内容概括:她是清穿文重度爱好者,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研究清朝文献。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有朝一日她竟然能穿越成清朝皇帝的女儿,还有九个皇子将来要夺嫡?她摇头。不好不好!太血腥了!于是,她把争夺皇位的大哥培养成了将军。将被废黜的太子哥哥安顿好,又培养别的哥哥做太子。甚至连一心做皇帝的四哥,也在她的劝说下去做了亲王。什么九子夺嫡,只要她在,通通不会发生!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地!...

主角:如意康熙   更新:2024-03-19 09:3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如意康熙的现代都市小说《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全文》,由网络作家“萧十一娘”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朋友很喜欢《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萧十一娘”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内容概括:她是清穿文重度爱好者,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研究清朝文献。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有朝一日她竟然能穿越成清朝皇帝的女儿,还有九个皇子将来要夺嫡?她摇头。不好不好!太血腥了!于是,她把争夺皇位的大哥培养成了将军。将被废黜的太子哥哥安顿好,又培养别的哥哥做太子。甚至连一心做皇帝的四哥,也在她的劝说下去做了亲王。什么九子夺嫡,只要她在,通通不会发生!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地!...

《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全文》精彩片段


清早康熙帝正在乾清门上早朝。

只见从永和宫中向四面散去许多太监、宫女。有奔着太医院方向的,有奔着乾清宫方向的,还有奔着乾清门方向的。

而承乾宫守门太监正拦着一个宫女,那宫女正是永和宫的一等大宫女,采蘋。

“劳烦公公通报一声,我家格格高烧不退,现在浑身通红。德妃娘娘正在禁足,麻烦您帮忙向皇贵妃娘娘传个话,请娘娘传太医为格格诊治一下吧。”边说边向小太监手里塞了一个荷包。

“呦,采蘋姐姐,使不得使不得。奴才就是给咱们娘娘看门的,哪能得您的好啊。”小太监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采蘋,将手里的荷包退回去。

“你!”身为永和宫的一等大宫女,采蘋平时走到哪里不是被人捧着、奉承着,哪能想到自己已经伏低做小,这看门狗还跟给自己脸色看。

想要甩袖离去却想到自己娘娘的那些手段,不由央求道:“公公,求求您了,我家格格实在是病得不行了,求您就给通报一声吧!”

看着小太监无动于衷的表情,采蘋心一横,在承乾宫门口大喊道:“皇贵妃娘娘,皇贵妃娘娘,求您救救我们格格吧,我们格格不好了!奴婢求您了!”

宫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一名气质凛冽的少女,压低声音怒斥道:“小路子,你不想活了是不是,放任阿猫阿狗的在咱们宫门前乱叫,不知道娘娘怀着孕休息不好吗,吵醒的娘娘,仔细我剥了你的皮!”

“哎呦哎呦,怜星姐姐,不是小的不管啊,奴才都跟采蘋姑娘说了,咱们娘娘在休息,可她还赖着不走,奴才也不能跟她动手啊不是。”小路子冲着怜星苦哈哈地开口道。

“呦,我当是谁呢,这不是永和宫的采蘋姑娘吗?什么风将您吹到这来了,咱们承乾宫可是供不起您这尊大佛的。可别是什么事出反常,不怀好意吧?”怜星像是才看到采蘋一样,不冷不热地说到。

都是宫中的一等大宫女,从以前开始他们见面就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采蘋的脸都气绿了,可还是忍着怒气说到“怜星姐姐发发慈悲吧,我家格格突发高热,娘娘被禁足,请姐姐通传一声给我们格格请个太医吧。”

“采蘋姑娘这话说得好没道理,德妃娘娘乃是妃位主子,格格又是万岁爷的女儿,格格生病你们永和宫的人自从太医院传太医就是,何苦来求我们娘娘!”怜星状似不解地问。

“好,既是如此,那就不劳烦皇贵妃娘娘了。”采蘋看了一眼承乾宫的大门,转身步履匆匆地走了。

“姐姐,那小格格当真病的那么严重?”小路子凑近怜星轻声问道。

“怕是如此。此事还是要跟娘娘说一声的,你在这守好门,不许跟永和宫有关系的人进来。”

“姐姐放心,没人能从小路子身边进去。”收起那不可一世的表情,小路子与刚才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眼神坚定自信。

怜星点点头,随即进去向皇贵妃汇报去了。

小路子犹如门神一般守着承乾宫,看着采蘋离开的方向嗤笑道:我们皇贵妃娘娘这般天仙的人物也是你们这帮臭虫可以随便攀扯的?

出了个德妃背叛的事就够警醒众人的了,我们一定会守护好娘娘守护好小主子、四阿哥,绝不会让永和宫那位再伤害到娘娘。

“娘娘,刚采蘋来说永和宫的小格格不好了,求您指派个太医,被小路子拦着没放进来。”

皇贵妃早就醒了,正坐在床上醒神,听到怜星的话立马精神了。

“怎么回事,皇上不过是禁了乌雅氏的足罢了,又没有不让永和宫众人出来,她...是了,后宫中人自是捧高踩低的,乌雅氏失宠,怕是很难请到太医了。”

“是了,娘娘。您看这事...”

“稚子何辜,况且那也是胤禛的妹妹,是皇上的女儿。”皇贵妃穿上衣服对忍冬说“拿着本宫的腰牌去太医院,将太医院的所有太医都请去永和宫,别忘了带着银子好好与太医说。”

“小福子,你去皇上下朝的路上等着,告诉皇上本宫已经传过太医了,其余的话不必多说。”

“云嬷嬷,传膳,一会咱们也去看看。”

“是,娘娘。”

永和宫中,孩子的啼哭声,德妃的咒骂声交杂着,很难想象温婉的德妃私底下竟是这般摸样。

“娘娘,事情就是这样,奴婢无能未能见到贵妃娘娘,未能请到太医,请娘娘降罪。”采蘋声泪俱下地和德妃哭诉着,仿佛在承乾宫受了多大的委屈。

“好,好啊,佟佳氏,以前你作践我,现在你作践我的女儿,好得很,好得很呐!”说着又向地上摔了一件花瓶,永和宫的宫人迅速的收拾好,仿佛已经习惯了的样子。

刚要开口咒骂佟贵妃,就听小太监禀告太医来了。

“快,快请太医们进来。” 瞬间又恢复成温柔贤淑的德妃娘娘。“太医,快来看看小格格,昨天还好好的,今日突发高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微臣给德妃娘娘请安,娘娘吉祥。”众位太医说到。

“免礼,免礼,劳烦众位太医了。”

“微臣不敢。”太医们随着德妃向小格格的婴儿床走去,看到出气多进气少的小格格吓了一跳,摆正心思,立刻上前探了探小格格的额头,温度高的不太正常。

众太医互看一眼,确信小格格怕是昨天夜里就见了风,如此烧了一天一夜怕是不太好了。

“皇上驾到——”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都起来吧,太医这是怎么回事?”康熙刚下朝就被小福子告知永和宫中的事,急匆匆赶来连朝服都没来得及换,早膳都还没用。

“皇上,小格格骤然起了高热,臣妾六神无主,皇上,求您救救咱们的女儿吧。”德妃泪眼婆娑的看着皇上,康熙不禁起了心疼之意,毕竟也是自己宠了好几年的女人了,禁足这几个月想必她也知道错了,以后就让她好好守着胤祚就是。

“德妃你放心吧,小格格一定会没事的。”遂又转向太医道“小格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为何还不开方子!”

噗通!众位太医跪在地上,儿科圣手江太医说道:“皇上,格格这病并非骤起,怕是昨夜就吹了一夜的风,晚上就起热了,但是没有及时发现,现如今怕是...”

“放肆,德妃究竟是怎么回事!”

德妃吓了一大跳,狠利的目光看向角落里的奶娘,大声质问道:“是你们,是你们害了我的女儿,是你们!”说着眼泪成串的落下,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奶娘看事情暴露,吓得肝胆俱裂,跪在地上不住的求饶。“皇上、娘娘,求您饶了我们吧,昨夜临睡前太热没忍住我们就开了一点缝隙,没想到后半夜起了风将窗户吹开了,格格半夜醒来我们也只以为是饿了,喂了奶将格格哄睡,没想到,没想到白日格格就起了高热啊。娘娘,奴才真的不是有意的,求娘娘开恩呐。”

“狗奴才,是你们都是你们,你...”

“娘娘娘娘,太医快来,我们娘娘晕倒了”。采蘋采薇将德妃扶到床上,让太医诊脉。

“启禀皇上,德妃娘娘是骤然惊惧,怒气攻心,待臣为娘娘施针一盏茶就可以醒来。”康熙大手一挥,太医就前去为德妃施针了。“来人,将这四个奶娘丢出去乱棍打死。”

“皇上,皇上!不!”

康熙又问江太医,格格这没有办法了吗?江太医看着皇上“皇上,微臣会尽力。”随即走向桌前开了方子,命人速去抓药。

“奴婢给皇贵妃娘娘请安,娘娘万福金安,”

“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康熙帝快速走向皇贵妃将其扶起安置在椅子上,不赞同的目光盯着贵妃。

皇贵妃不由觉得好笑,皇上这是将自己当作瓷娃娃了?

“皇上,小格格如何了?德妃这是?”

“格格,格格!太医快来啊,快来救救格格。”江太医迅速在小格格身上扎了几针,可是一夜的高烧足以要了一个三个多月婴儿的命,小格格还是去了。

江太医跪在地上,“皇上节哀,小格格薨了。”康熙难过的闭紧双眼,皇贵妃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伸手牵住康熙的手,另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宝宝,额娘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刚醒来的德妃就听到了格格薨了的消息,再看到眼前这一对璧人你侬我侬的样子,气的是肝胆欲裂!

佟佳氏,你的孩子刚来就克死的本宫的孩子,你既然不叫本宫好过,本宫也绝不会放过你!

德妃犹如毒蛇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皇贵妃,只是却无一人发现。

小说《清穿后,八公主皇室巧当家》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