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桃花山上长生仙文章全文

桃花山上长生仙文章全文

少吃亿点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奇幻玄幻为叙事背景的小说《桃花山上长生仙》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少吃亿点”大大创作,陶眠顾一狗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桃花山下有一座桃花观,桃花观里有个桃花仙人。桃花仙原本不叫桃花仙,原本他也是个凡人。一朝穿越,他获得长生系统,从此就在此处享永世年华。想让他出山修仙?他不在意,他已经长生。想让他出去争势力?他没兴趣,都已经是长生仙了,只要活得久,想要的都会有。徒弟有难?他:“大胆!让我来!”——徒弟别怕,还有为师为你送终!...

主角:陶眠顾一狗   更新:2024-03-19 22:4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陶眠顾一狗的现代都市小说《桃花山上长生仙文章全文》,由网络作家“少吃亿点”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奇幻玄幻为叙事背景的小说《桃花山上长生仙》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少吃亿点”大大创作,陶眠顾一狗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桃花山下有一座桃花观,桃花观里有个桃花仙人。桃花仙原本不叫桃花仙,原本他也是个凡人。一朝穿越,他获得长生系统,从此就在此处享永世年华。想让他出山修仙?他不在意,他已经长生。想让他出去争势力?他没兴趣,都已经是长生仙了,只要活得久,想要的都会有。徒弟有难?他:“大胆!让我来!”——徒弟别怕,还有为师为你送终!...

《桃花山上长生仙文章全文》精彩片段


他扯着嘴角,咧开一个苦涩的笑。

“没关系,反正时间总会治愈一切。”

“骗骗徒弟行,别骗自己。我现在说顾园两个字,你不难过?”

陶眠又开始呜哇,楚流雪叹气。

“看吧,没必要劝自己淡忘。难过的时候就哭,能哭出来说明你还是个人。”

“听起来好像在骂我。”

“别多心,就事论事。想想啊,你这么大年纪了。万一真的修炼成没有七情六欲的老神仙,那得是多无趣一老头,我可要跑路了。”

“……最起码我看起来还是二十多岁。”

“但你的心已经荒芜了。”

手中的狗尾巴草断了,楚流雪又挑选了一根好看的拔出。

她说你跟我讲讲皇帝的故事吧。

于是陶眠开始讲,从他第一眼见到陆远笛,那时她在偷他养的鸡。

她被迫留到山上,修习练剑,直到出山。

后来的故事便人人传颂,她勤政爱民,天下太平,河清海晏。

最后她回到桃花山,回到一切的起点。

陶眠回忆起他背着陆远笛在山上闲逛时,陆远笛问他的话。

小陶,我是个好孩子吗?

是。

是个好徒弟吗?



是个好皇帝吗?

是。

陆远笛就笑了,心满意足。

真好,那我现在终于可以谁都不是了。

陶眠讲了很长很长时间,直到天际升起一轮红日。夜色褪去,桃花山笼罩在一片暖金色中。

仙人遥望这那灼目的光华,眼瞳被映成浅淡的棕。

他站起身,衣袖拂过草叶的声音引得少女转头。

“要回去了?”

“嗯。”

“不难过了?”

“难过,”陶眠顿了顿,回首望向墓地所在的方向,那里也被朝霞染成赫赫之色,两座墓碑依傍着,“但她得以归家,于我已是莫大的宽慰。”

半生消磨,终是落叶归根。

……

下山之后的小陶仙人,完全看不出那日的悲痛欲绝。他又恢复了往日的作息,每天被楚随烟乱飞的剑吓醒,再被楚流雪胁迫着起床用早膳。

天尽谷的人依旧不肯放弃带少谷主回去的想法,他们的人换了一拨又来一拨,陶眠撞见几次。

每次他都当作看不见,这是徒弟的私事,轮不到他插手。

他信任自己徒弟能够妥善解决。

果然,每次楚流雪都把人打发走,不惊动陶眠,也不对他言说。

两人心知肚明,权当没有这事发生。

唯独有一次,楚流雪到山里采药,楚随烟又不知去何处戏耍,道观只剩陶眠一人。

天尽谷来人了,被他撞了个正着。

在桃花观的西侧有一片小的桃林,那片结的桃子比山里的都要甜。陶眠今日闲来无事,牵着观内仅存的黄答应出门溜达。

陆远笛离世不久,乌常在也撑不住了。

黄答应是一只三黄鸡,走路趾高气昂。用绳是拴不住它的,陶眠只能恭敬地把它请出门。

桃林中,他撒了一把饵食,便利落地上了树。

苏天和前来找少谷主,没见到人,烦闷不已。他是被亲爹勒令来的,说不找到少谷主就别回家。苏天和不止一次劝他爹放弃。那小姑娘志不在此,没必要强求,爹你就是古板,实在不行你把位置接来呗。

然后他爹就把他一扫帚从屋子里扫出来。

赌气来到人间,苏天和也不急着赶路。闲逛许多天才姗姗来到此地,碰巧楚流雪还不在道观。

他心想不在正好,就当来游览了。

误打误撞入了这片桃林,看见的就是一只肥美的公鸡在啄来啄去。

小说《桃花山上长生仙》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