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集阅读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

完整文集阅读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

滩帅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是刘璋杨正的军事历史《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军事历史,作者“滩帅”所著,主要讲述的是:现代高材生做实验被电击意外穿越到二皇子身上,本想着衣食无忧的做个闲散亲王,无奈太子身死,被逼夺嫡……...

主角:刘璋杨正   更新:2024-03-20 16:2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刘璋杨正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集阅读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由网络作家“滩帅”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是刘璋杨正的军事历史《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军事历史,作者“滩帅”所著,主要讲述的是:现代高材生做实验被电击意外穿越到二皇子身上,本想着衣食无忧的做个闲散亲王,无奈太子身死,被逼夺嫡……...

《完整文集阅读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精彩片段

刘璋的目的是脱离京城的浑水,去边疆积攒兵力,图谋造反大业,可不想有女人家室牵扯。
但康帝可不这样想,听了刘璋誓不成家的话,气得不轻。
“住口!”
他一声怒喝,脾气也上来了。
“混账东西!
你在宫里寻死觅活也就罢了,连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道理都不懂?”
“不给朕留下血脉香火,你今天就算真死在这里,朕也绝不允许你出京!”
刚被刺杀的太子,和二皇子刘璋,是康帝原配王皇后仅有的两个儿子,一个香火后嗣都没留下,这让他将来到了地下,如何跟王皇后交代?
他对王皇后还是很有感情的,不然也不会将大皇子立为太子,精心培养。
但喜新厌旧,是男人的天性。
心里念着王皇后,也并不耽误让别的女人上位。
刘璋正是知道这点,才明白这个便宜皇帝老子不怎么靠得住,根本保护不了他,一心要逃出京城。
见康帝话都说得这么绝了,娶妻之事,也只能答应了。
“儿臣……谨遵父皇旨意!”
“不过儿臣还是想尽早前往边境,为国尽忠!”
皇子成婚可不是简单事,谁知道要拖多久,他必须提前说好,尽快办完。
康帝对此倒是没有什么异议:“好,朕准你精简流程,尽快完婚!”
勉强达到目的,刘璋便请辞离去。
大殿中,跛脚丞相杨正满眼阴沉,看着刘璋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按着断腿默默不语。
走出皇宫,看着外面的蓝天,刘璋感觉心情都轻松了几分。
还没等他转身回家,一个老太监就匆匆跑了过来。
“殿下,二殿下请留步!”刘璋转头辨认,发现来的竟然是康帝身边的大内总管太监李忠,不由好奇驻足。
“李公公?
还有什么事?”
李忠加快脚步来到刘璋身边,笑呵呵的解释:“陛下交代,让咱家带你去柳大学士家,先见一见未来的王妃!”
“咱家也要通知柳大学士,婚礼一切从简的事。”
这便宜皇帝老子,还有这般贴心的时候?
刘璋不知道康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通情达理了,不过对此倒是没有拒绝。
他也的确想先见一见,所谓名满京都,才貌双绝的柳家千金,到底长什么样。
毕竟,这可是他未来的正妻!
“那就走吧,劳烦公公带路。”
李忠笑呵呵的点头,一边走,一边给刘璋介绍康帝钦定的这位王妃。
传闻这位柳小姐继承了柳大学士的才学,自小聪慧过人,三岁识千字,五岁会背诗。
如今芳龄二八,更是美貌倾城,己经有好几篇诗文广为流传,引得无数青年才俊倾慕。
要不是康帝如今年纪大了,恐怕连他这个皇帝都会忍不住动心!
如今下旨把她赐给刘璋为妻,可见其心意。
“这个柳家小姐,真有如此出名?”
刘璋很是意外,仔细在脑海的记忆里搜索。
然后果然发现,许多人都曾谈论过她,还有人说她是大康第一美人,真正名动京华。
怀着淡淡的好奇和期待,刘璋跟着李公公来到大学士府。
府中。
柳光宗听到门童禀报,大内总管要来传旨,很是诧异。
“到底是何事?
陛下不先和我商量,怎么就之下下旨了?”
紫金阁大学士是很清贵的官职,权势不大,却是皇帝的心腹,有什么事情,都会找他咨询。
大康几乎所有的朝政大事,柳光宗都提前知道,这般突如其来的之意,很是少见。
他不敢怠慢,亲自出门迎接。
“见过李公公,还有,这位是……”看到门口的刘璋,柳光宗愣了一愣,没认出来。
“柳大学士,这位是二皇子殿下,刚被陛下册封为燕王!”
“陛下听闻你家千金才貌双绝,特降圣旨,赐其为燕王正妃,还不快跪谢天恩?”
二皇子,赐婚?!
柳光宗恍然大惊,神色一下子就变了。
京城谁不知道,二皇子刘璋性格顽劣,声名狼藉,不堪造就?
他可是十分宝贝自己的女儿,不知推了多少达官显贵的婚约,就是不想她嫁给不满意的人。
看到刘璋这样的人要娶自己的女儿,他都想首接将人打出门去!
但面对康帝的圣旨赐婚,他却无力推拒。
“臣,臣……”柳光宗神色极为难看,咬牙切齿,心中无比暴躁,却无处发泄。
这可是圣旨!
他一个大学士,还有胆子抗旨不成?
“父亲,不可!”
就在柳光宗即将接旨的时候,后院忽然冲出一个白衣身影。
只见女子肤若凝脂,骨若削朔,眉目婉约,秀美如仙,披着长长的乌黑秀发,清纯出尘,仿佛月宫仙子。
正是柳光宗的女儿,柳如烟。
她本来在后院赏花,陡然听到赐婚的消息,不顾一切的冲出来,失声惊呼。
“放肆!”
“公公传旨,有你说话的份?!”
柳光宗厉声斥责柳如烟没规矩。
柳如烟轻咬红唇,不顾父亲的斥责,抬头看向一旁的刘璋。
“二,二皇子殿下,小女蒲柳之姿,配不上殿下的尊贵身份,不知能否……”柳如烟可是听说过不少二皇子刘璋的劣迹,自然愿意嫁给这种纨绔浪荡之人。
还天真的希望能够说动刘璋,让他去求康帝收回成命。
这自然是不可能的事。
别说刘璋做不到,就是能够做到,也不会那么傻。
他静静的看着柳如烟,有些好笑。
“这是父皇的意思,可不是我求来的。”
“只要你有胆子抗旨,本殿下倒也无所谓!”
说实话,柳如烟的容貌姿色,还是比较和刘璋眼缘的,但却不足以让他痴狂。
娶她为妻,倒也不错。
柳如烟脸色一白,被‘抗旨’二字吓得不轻。
在大康,抗旨几乎等同于造反,可是要杀全家的!
柳如烟纵然对赐婚给刘璋不满意,也不至于如此疯狂。
她仿佛被吓到的小鹿,愣在原地,眼眸,里有水光在打转。
柳光宗一把将女儿拉到身后,不许她再胡说,咬牙看了刘璋一眼,而后死死低头。
“臣柳光宗,领旨,谢恩!”

小说《九龙夺嫡,我真不想登基啊》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