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精品金殿欢

畅读精品金殿欢

雨泠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火爆新书《金殿欢》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雨泠”,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女主心狠手辣型➕女主向爽文➕微群像型宫斗➕打脸虐渣➕主搞事业】(女c,男非c)姜府刚满十五岁的庶女——姜芙生得娉婷动人,奈何嫡母不慈爹不仁,而自己又只是庶出,就连女子最重要的亲事也只能任人拿捏,待价而沽。寄托希望的情郎不敢违抗母命只能委屈她做妾,苛刻不慈的嫡母居然也打算将她送予比父亲年纪还大的老头做妾。她岂能甘愿?姜芙冷笑:既然都是做妾,我为什么不做天子妾!仁平三年,在姜芙百般算计下,她终成了地方采选上去的秀女,从卑微庶女到登顶后宫至高无上的权力宝座,没人知道这条路她走得多艰难。爱也罢恨也罢,姜芙是个自私惯了的人,纵使前路不平,她也...

主角:陈斯卓姜芙   更新:2024-04-15 05:2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斯卓姜芙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精品金殿欢》,由网络作家“雨泠”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火爆新书《金殿欢》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雨泠”,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女主心狠手辣型➕女主向爽文➕微群像型宫斗➕打脸虐渣➕主搞事业】(女c,男非c)姜府刚满十五岁的庶女——姜芙生得娉婷动人,奈何嫡母不慈爹不仁,而自己又只是庶出,就连女子最重要的亲事也只能任人拿捏,待价而沽。寄托希望的情郎不敢违抗母命只能委屈她做妾,苛刻不慈的嫡母居然也打算将她送予比父亲年纪还大的老头做妾。她岂能甘愿?姜芙冷笑:既然都是做妾,我为什么不做天子妾!仁平三年,在姜芙百般算计下,她终成了地方采选上去的秀女,从卑微庶女到登顶后宫至高无上的权力宝座,没人知道这条路她走得多艰难。爱也罢恨也罢,姜芙是个自私惯了的人,纵使前路不平,她也...

《畅读精品金殿欢》精彩片段


“我不管,这既然是你的疏忽,你就想办法给我治好,否则我饶不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去告诉宝林说你谋害我,我与宝林自小一块儿长大,宝林知道了一定会为我讨回公道。”说着,绿荷将叶子使劲推开,就作势要去找张宝林告状。

“等等,绿荷姐姐,你听我把话说完,这药其实好处远远大于这点坏处,至少姐姐难道没发现你的脸越发白皙嫩滑吗?这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肌肤,而且姐姐现在脸已经够白嫩了,只要停用这药,这点坏处也会影响越来越小。就把它当初美丽代价不就好了吗?”叶子上前抓着绿荷的手道。

“你少在哪儿扯东扯西,就算你的药确实有奇效,可是我现在白天都不敢露脸出去,我就不能干活,再白嫩的脸蛋又有什么用?”绿荷气得甩开叶子的手道。

“姐姐现在肌肤如婴儿般细腻嫩滑,所谓一白遮白丑,怕是娘娘都能做得,这等肤色自然不能再干粗活,不过要是做了娘娘白日里出门只管让侍女们打伞不就行了 。”叶子眸光闪了闪,认真说道。

绿荷心中一动,当即装腔作势大声说道:“你胡说什么?我是宝林身边的宫女,怎么可能做娘娘。”

叶子轻声笑了笑,“怎么可能做娘娘”这句话看来还是想咯,道:“姐姐,这宫女成为妃嫔的例子难道还少了,远的不说,皇上宫里还少了咱们这样的前辈吗?只要姐姐想,我就能让姐姐如愿。”

绿荷被说得有些脸红心跳,想到皇上那高大俊美的外形不免有些想入非非,可是张宝林要是知道了,怎么可能会看到她成为皇上妃子,“我想有什么用,宝林不会同意的,你别想诓我!”

“我的好姐姐,我怎么会诓你,你若是成为了宫里的妃嫔,我还等着你拉拔一下我呢,说句心里话宝林现如今无宠,日后前途也就那样,要是姐姐能成为皇上妃子,不也是帮宝林固宠吗?这宫女替主子固宠的事儿难道还少了?”

“如此,你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我得到皇上的青睐?”

绿荷彻底被说得心中动摇,难免面上表现有些急切问道。

“咱们披香宫不是有个姜小仪最近颇得宠吗,姐姐何不效仿她的打扮和气质,等到皇上来披香宫的时候来一个巧遇呢。”叶子眸光闪过一丝轻蔑,轻声道。

“她?!不行我……好,那就教给你安排,你记住,你要是没有好好帮我此事,我就去找宝林治你罪!”绿荷犹豫了一下,望着对方一脸坚定诚恳的表情不似作假,终于下定决心,狠声道。

“会的,我一定会帮姐姐。”叶子慢慢笑着道。

-------------------------------------

炎炎苦夏终于还是来了,各宫宫女都换上了轻透单薄的夏衣。

姜芙去皇后宫里请安回来路上,生性怕热的她着实是不想在外耽搁,至少景澜阁由于地处偏幽还是蛮凉快的,而且如今她也算宫里宠妃之一,内务府还给她送了不少消暑的冰鉴呢。

“放肆,娘娘让你跪,你居然敢不跪!”

一句刺耳偏尖的厉声传来,姜芙脚步微顿 ,眼神看向前方,似乎那边有两拨人正在对峙。

偏偏这两拨人恰好横亘在姜芙回宫那条路上,听声音便知道前边多半没好事儿,她心忖:这个时候还是别上前为妙。

所幸她今天只带了春桃一个婢女,如果站在不远处那颗树后面应该看不到她主仆二人,于是姜芙给了春桃一个眼色,主仆二人早就心有灵犀,便小心移步到了大树后面。

小说《金殿欢》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你所言当真?”姜芙微抬起头,面有诧异地问道。

春桃却很肯定地点了点头,斩钉截铁道:“千真万确,当时奴婢是亲耳听到那几名秀女说的,奴婢还记得有个秀女说没想到让她拔了头筹,成了她们中第一个侍寝的新人。”

姜芙顿了顿,平声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你再出去悄悄看看,记住别靠太近,看到什么再回来告诉我。”

“好勒,姑娘你就等我消息吧。”想到有热闹可看,春桃忙躬身应答,喜滋滋地跑出去了。

姜芙见罢摇摇头,一脸无奈,春桃这性子就是爱八卦这些,不然她从前在姜府也不会和那些守门的婆子关系那么好了。

-------------------------------------

“呼,姑娘,奴婢打听到了,是住在方雨轩的陈秀女被临幸了,奴婢去的时候,凤鸾春恩车刚刚才送她回来呢,听说她今个儿下午不知怎么在畅春园莲池那里迷路了,结果碰巧遇到了皇上…… ”春桃气喘吁吁赶回来,立马便噼里啪啦将打听到的东西,告诉给了姜芙。

姜芙轻轻笑了笑,也随口说了一句:“那也是人家的福气,如此陈秀女怕是要马上成为我们这届中第一个有位分的新人了,倒真是好运道。”

春桃嘟囔道:“谁知道她使得什么手段,奴婢才不相信是碰巧,哪个秀女迷路会走到那么远地方,迷路了不知道问宫人吗,奴婢觉得这事蹊跷得很。”

姜芙垂眸看着手中的书,轻描淡写道:“这些都不重要,无论人家使没使手段,重要的是她现在入了皇上的眼,还是新人里的第一人,明天指不定咱们就要对陈秀女改称呼了。”

“不过是运气好罢了。”春桃也只是替姜芙酸几句陈秀女罢了,在她心里以她家姑娘的美貌,只要后天一参选,迟早中选进宫,什么陈秀女、李秀女也好,统统都比不过她家姑娘。

-------------------------------------

果不其然到了第二天,皇上临幸了一名不见经传秀女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后宫。

而被临幸的陈秀女,哦不,现在是皇上新封的妩采女,今天就已经收拾好箱笼,离开了储秀宫,搬进了长信宫的清心阁。

“妩采女,这个位分也不高嘛,奴婢看皇上对她宠爱也只是一般般吧。”

春桃一边皱着眉做着手里女红,一边与姜芙讨论着今天得来的消息,她是一点都不喜欢做女红的,奈何姑娘说为了磨磨她急躁的性子,非要她坐下来耐心学刺绣。

“你不能这样看,秀女中选入宫,其位分晋升除了宠爱还要看家世出身的。妩采女出身民间,一平民女子无依无靠能一跃成为正八品采女,已经很不错了。

更别说她还得了一个封号妩字,据我了解后宫里满打满算有封号的五根手指都数的过来,无一不是颇有恩宠的妃嫔,想来皇上对她应该是颇为喜爱的。”姜芙抬头扫了一眼窗外蜿蜒爬上来的青藤,轻描淡写说道。

春桃不知道这晋升位分还要考虑家世因素,听了姜芙解释后,不免想到虽然老爷官至知县,算是在竹县一方的土皇帝了。

可她再懵懂无知也知道,老爷的官位对于凉郡那个地方来讲都是不值一提的,更别说京都这个到处都是达官贵人、权贵世家的繁华之地了。

春桃咬了咬唇,停下了手里的针线活,有些担忧地问道:“姑娘,照您这样说,那后日殿选,您会不会在位分上吃亏啊?”

姜芙眉眼间却颇为无所谓,只是幽幽说道:“我能不能中选都未可知,哪里还想这个,能入选就不错了。”

春桃也忙认真说道:“姑娘,凭您的容貌,您一定能入选的。”

姜芙轻轻一笑,没再谈论这个话题,说到底她对后日殿选确实是没多少信心,她除了容貌论家世什么都拿不出手。

可这宫里哪里就缺美貌的女子,她心里确实有些忐忑,只是平日里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春桃这丫头性子虽然急躁却也敏感,不然不会第一时间察觉她情绪有些低落而劝慰她,这般想着不经心里微暖。

终究她也不是孤身一人,至少还有春桃陪着她一起面对后日殿选结果。

妩采女一事还是引起了储秀宫很多秀女心思浮动,毕竟谁不想一步登天被皇上看中,然后就此承宠。

因而有不少秀女打扮地花枝招展,故意去储秀宫外装作迷路的样子,到处闲逛,就是想要模仿妩采女成功的路径,赌一把看看自己能不能也碰巧遇到皇上。

但显然其他人没有那么好的福运,反而崔皇后知道储秀宫这些秀女的小心思后,大发雷霆之下,特地派了身边嬷嬷前来训诫,告知她们若不殿选前规规矩矩,便一个个送到冷宫里发落。

不仅如此崔皇后还发落了几个行为举止格外轻佻的秀女,这下子没人再敢学妩采女的路线了。

殿选那日,春桃擅女子妆容,特地为姜芙画了一个她自己取名的春樱妆,着重突出晶莹饱满的樱桃小口,又特地淡淡扫了扫细眉,给其在眉尾贴了一小巧玲珑的粉樱花钿,配上姜芙所穿的藕荷烟罗绮云裙,宛若春日里粉嫩的花仙般,清新又妍丽。

如果不是姜芙被宫女催着去往太宸殿参加选秀,春桃还想要更加细致打扮姜芙,实在是给美人打扮真的很有成就感。

紧赶慢赶,姜芙总算跟上秀女队伍,然后在一名宫人带领下一同前往了太宸殿。

这次殿选分京都和各郡县两批秀女,都各站一边,先是由京都的秀女进殿内参选,然后才轮到姜芙她们这些各地郡县采选上来的秀女,所以她们是在最后一批里。

差不多一炷香的功夫,便轮到姜芙这一边的秀女们参选,她们这一批分为十个人,依次按殿外太监喊的名字,进去殿内参选。

“朱玉、林采音、姜芙……念到名字的秀女依次进殿觐见皇上、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

听到自己被念到名字,姜芙微闭了闭眼,暗自深吸了一口气,这才跟随念到名单的秀女一起慢慢步入殿内。

毕竟从进入这殿内开始,她这一辈子的人生都将发生改变了。

小说《金殿欢》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