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全文

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全文

工程狗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工程狗”,主要人物有杨秋雁刘红军,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面,又抓了两把狼肉粉和两把狼骨粉,以及中药粉放进锅里,然后再加一点盐,慢慢搅拌。刘红军煮的这锅狼肉棒子面糊糊,也是一种药膳。里面的狼肉可以补益五脏,厚肠胃,填精髓。狼骨则能够强筋健骨,补骨益气,壮腰肾,通经络。加的中医材,是强健筋骨的。这些药膳是给梨花准备的,长期吃这样的狗粮,可以让梨花更加的神勇。小狗......

主角:杨秋雁刘红军   更新:2024-03-22 01: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杨秋雁刘红军的现代都市小说《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全文》,由网络作家“工程狗”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工程狗”,主要人物有杨秋雁刘红军,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面,又抓了两把狼肉粉和两把狼骨粉,以及中药粉放进锅里,然后再加一点盐,慢慢搅拌。刘红军煮的这锅狼肉棒子面糊糊,也是一种药膳。里面的狼肉可以补益五脏,厚肠胃,填精髓。狼骨则能够强筋健骨,补骨益气,壮腰肾,通经络。加的中医材,是强健筋骨的。这些药膳是给梨花准备的,长期吃这样的狗粮,可以让梨花更加的神勇。小狗......

《重回78,我靠赶山狩猎致富全文》精彩片段


送走于桂香,刘红军去看了一眼两只狼崽,很好,刚刚他泡的麦乳精,已经被两只狼崽喝光。

愿意吃东西就好,这就代表着能养活。

喂养狼崽,最怕的就是不肯吃东西。

好在,狼这种生物,生命力非常的顽强,还算是比较好养活。

刘红军琢磨着,回头去队里找点羊奶来喂养两只狼崽。

还不等刘红军去找羊奶,第二天中午,钱胜利牵着一条纯白色蒙细猎犬,手里抱着一个木头箱子,走进刘红军的小院。

“红军兄弟!在家吗?”

“在家呢!胜利大哥来了?快屋里坐!”刘红军从屋里出来,招呼着钱胜利。

“不进去了!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钱胜利咧嘴笑着说道。

“胜利大哥,你这是····”刘红军心里已经有了猜测,但是又不敢确定,试探着问道。

“哈哈!说来也巧,昨天晚上,我家你嫂子,告诉我,说她娘家叔伯哥哥的大舅子,就是柳树屯李大疤瘌。

李大疤瘌前几天晚上值班的时候,让野猪给撅了,人虽然救回来了,可是以后没办法跑山。

家里的猎犬准备出手。

这不,我早上安排完工作,就赶去了柳树屯!

这条狗,是李大疤瘌的头狗,叫白妞!是一条正宗蒙细!

这白妞出了名的趟子远,口狠!

能认狼,野猪,黑瞎子,狍子,大个子。

一条狗就能和野狼搏斗。

箱子里是白妞的孩子,一共还有四条小狗崽!

都是李大疤瘌精挑细选留下来,准备接班的狗。”钱胜利兴奋的对刘红军讲解着事情经过。

“胜利大哥,这李大疤瘌受伤很严重?”刘红军没有问狗的事,而是问起来李大疤瘌的情况。

太平沟十八屯,说近也不近,相互之间都隔着十好几公里,好几个山头,说远也不算远,十八屯互相结亲,论起来都能论上亲戚关系。

刘红军虽然是外来户,可也听说过李大疤瘌,确实是一个好炮手。

“嗯!腿折了,就算好了,以后走路也得一瘸一拐的,没办法跑山。

这才想着把手里的狗过手。”钱胜利叹了口气道。

“唉!”刘红军叹了口气,低头去看箱子里的小狗崽,至于白妞不用再看,是一条好狗。

肩高足有八十多公分,能有一百来斤,胸宽背阔,四肢粗壮且修长,头不是很大,但是嘴很大,森白的牙齿,吐着舌头,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儿,哪怕是到了陌生的环境,也没有乱嚎乱叫。

这样的狗,一看就知道是条好狗,毛色光滑油亮,看得出李大疤瘌是很用心的照顾它。

至于狗身上的那些疤痕,那都是猎犬的功勋章。

最关键是毛色,纯白色在内蒙那边有着特殊的意义,象征着祥瑞。

另外,据说二郎神的哮天犬就是一条纯白色的细狗。

刘红军更加关心的是,钱胜利怀里木箱子的小狗崽。

“胜利大哥,你看看,这光说话了,快把木箱子放下,抱着多沉啊!”

“对,对!光顾着说话了!”钱胜利这才反应过来,这木箱子抱着可是不轻快。

箱子里的四只小狗崽,大约三四个星期的样子,刚刚睁开眼,刘红军伸手进去。

四只小狗崽,齐齐发出嘶鸣,先是往后退缩,然后其中一只纯白色的小狗崽,猛的一蹿,张口咬向刘红军的手掌。

纯白狗崽,一动,其他三只小狗崽,也跟着扑了上来,嘴里还发出稚嫩的叫声。

刘红军心中一喜,真是好狗。

尤其是那只白色狗崽,更是一条头狗的好苗子。

“怎么样?这只白色狗崽,将来绝对是一条好头狗。”钱胜利咧嘴笑着说道。

“是挺好!”刘红军点点头。

也没有问这五条狗花了多少钱,之前他把熊罴的熊胆交给钱胜利,就说明了,不用分他钱,给他淘换几条狗就行。

那枚熊胆,可是铜胆,虽然熊罴的胆不如黑瞎子的胆值钱,可是按照现在的价格来算,也能值七八百块钱。

买这一大四小五条狗,最多也就是二百块钱。

按照山里的规矩,熊胆应该分成五份,他贡献最大,占两份,钱胜利一份,钱胜利的头狗黑虎一份,桂花婶占一分。

他那两份的钱,足够买下这五条狗的。

“胜利大哥,你帮忙给李大疤瘌捎个信,就说我这里有办法治他的腿伤,能够让他的腿不会留下后遗症。

别的不敢保证,最起码以后走路不会一瘸一拐的。”刘红军一边逗着小狗崽,一边对钱胜利说道。

“红军兄弟,你还有这本事?”

“胜利大哥,我家的医术算是半路出家,可我们以前是练武的,别的不敢保证,这跌打损伤还是敢打包票的。”刘红军笑着说道。

“行!那我回头让人给李大疤瘌捎个话!便宜这老小子了,要他几条狗,还给我叽叽哇哇的。”听说刘红军能治,钱胜利也是很高兴。

从话里能够听出,钱胜利和李大疤瘌是相熟的。

不过,李大疤瘌不舍得也正常,换成是他,也不舍得把白妞送人。

“那啥,红军兄弟,你忙吧,我得走了!

现在秋收,队里一天竟是事!”钱胜利说着把手里拴花妞的绳子交给刘红军。

这是交接,别看这简单的交接仪式,对狗来说,却是无比的重要。

因为和意味着换了主人。

“哎呀,你看看我,光顾着说话了,也忘了给胜利大哥倒水。”

“不用麻烦我走了!”

“胜利大哥,谢谢的话,我就不说了!咱们兄弟的日子还长着呢!以后用得着兄弟的地方,你招呼一声!”刘红军客气着把钱胜利送走。

刘红军先把花妞栓到大狗圈里,然后把四只小狗崽一一抱出来,放进小狗圈里,把它们和小狼崽放在一起。

四只小狗崽和小狼崽一样,都还在吃奶期,昨天刘红军泡的麦乳精,小狼崽到是吃了,可是终究不如吃奶有营养。

原本还想着弄点羊奶,现在,到是正好,先让四只狗崽和两只狼崽在一块玩一会,让他们彼此的气息混合一下,然后少等一会,再把白妞牵到小狗圈里,给狗崽子和狼崽子喂奶。

四只狗崽和两只狼崽,凑在一块,先是相互嗅了嗅,不一会就打闹在一起。

四只狗崽,两只狼崽,走路都还不利索,凑在一起打闹,非常有意思,用后世的词来形容,就是萌。

安顿好小狗崽之后,刘红军先往狗盆里到了一点清水,转身到地窨子里拿出两根带着肉的熊肉骨头,扔给白妞。

白妞没有急着去吃,而是静静的打量着刘红军。

“白妞,认识一下,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从今天开始,你叫梨花!樊梨花的梨花!白妞可配不上你的神勇!

以后,跟着我,保证让你吃香的喝辣的!”刘红军上前,试探着捋了捋白妞,不对,是梨花脖颈的毛。

“汪!汪汪!”梨花对着刘红军叫了两声,才低头去啃肉骨头。

看到梨花开始进食,刘红军这才转身,去给梨花准备食物。

从地窨子里拿出两条风干的狼肉,用锤子敲碎,然后放到小石磨上,磨成肉粉。

把狼肉粉收集起来备用。

接着又拿出几根狼骨,同样敲碎了,磨成粉。

接着,刘红军又拿出一些药材,也磨成粉。

这小石磨是老爹加工药材用的。

刘红军在锅里加了一瓢水,点上火。

然后又往里抓了两大捧棒子面,两捧豆面,又抓了两把狼肉粉和两把狼骨粉,以及中药粉放进锅里,然后再加一点盐,慢慢搅拌。

刘红军煮的这锅狼肉棒子面糊糊,也是一种药膳。

里面的狼肉可以补益五脏,厚肠胃,填精髓。

狼骨则能够强筋健骨,补骨益气,壮腰肾,通经络。

加的中医材,是强健筋骨的。

这些药膳是给梨花准备的,长期吃这样的狗粮,可以让梨花更加的神勇。

小狗崽和小狼崽还没断奶,等断奶之后,刘红军也会给它们喂养特制狗粮。

从小就用特制狗粮喂养,等再大一点,再配上生肉,如此养大之后的猎犬,会比梨花更加的高大,筋骨强壮,也更加凶猛。

直到开锅,这才撤了锅底的火。

把锅里的棒子面糊糊盛出来,放在一边,等着凉了再去喂狗。

这锅是刘红军做饭的锅,煮好狗食之后,还得把锅刷出来,一会他还得用它做午饭呢。

刷好锅之后,刘红军不紧不慢的给自己准备午饭。

哪怕是一个人,也要吃好。

家里的窝窝头没有了,刚才刘红军就准备蒸窝窝头,结果被钱胜利的到来给打断了。

先把老面拿出来,用水泡上。

然后从面缸里挖了两瓢棒子面,又挖了一瓢豆面,一瓢白面,掺和在一起,开始和面。

和面的时候,把老面泡的水倒进去,一起和。

老面的作用就是充当酵母的。

农村没有人用酵母,都是蒸馒头的时候,留一块面,放到面缸里,这就是老面。

蒸好馒头的时候,接着炒菜。

等吃完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