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这么个草包

这么个草包

罗瑶琛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十五岁那年,只因见了皇帝一眼,我就要死要活入了宫。他命人在我的屋前种满了家乡的槐花,一字一句在纸上写,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他喜欢听我唱小调,喜欢一遍遍听

主角:秋彩晨解优璐   更新:2023-04-12 16:5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秋彩晨解优璐的其他类型小说《这么个草包》,由网络作家“罗瑶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十五岁那年,只因见了皇帝一眼,我就要死要活入了宫。他命人在我的屋前种满了家乡的槐花,一字一句在纸上写,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他喜欢听我唱小调,喜欢一遍遍听

《这么个草包》精彩片段

十五岁那年,只因见了皇帝一眼,我就要死要活入了宫。
他命人在我的屋前种满了家乡的槐花,一字一句在纸上写,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他喜欢听我唱小调,喜欢一遍遍听我描绘入宫前的日子。
他只是静静地听着,笑着不说话。
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这便是独一份的宠爱吧。
后来我才明白,收养我的药馆老板娘姓谢,被废掉的先皇后也姓谢。
那一年西州城里槐花开,是谁教我唱的安西小调,又是谁指着窗外槐树上的雀鸟对我说。
永远不要羡慕金笼中的鸟,对于鸟来说,能飞才是福啊。
哀家叫陆施夷,本朝鼎鼎有名的草包太后。
两年前,我儿孟长怀继位,我荣升太后,在宫里正式过上了养猫斗狗,种菜养花的退休生活。
坊间传闻,太后美貌不及顾妃,贤德不及沈妃;家世连叶妃与钱妃都比不上。
这么个草包成了宫斗冠军,真是邪了门。
莫说旁人想不通,我都想不通。
想不通日子也得接着过。
八月盛夏,暑气蒸腾,寿康宫里的蝉鸣都热得有气无力。
本太后在贵妃榻上热得头顶生烟。
“快让内库再送一盆冰来。”
新来的小内侍一脸为难:“陛下说,削减宫内用度,首先就是减少各宫用冰份例......”这些日子江南水患,国库吃紧,丞相顾文曦带头上书,恳请皇帝帝削减用度,为万民表率。
皇帝被他三天一上奏,五天一上书整得头疼,御笔一挥,合宫上下统统开始节衣缩食。
本太后身为后宫之首,削减用度自然首当其冲。
顾文曦,顾文曦。
想起这位顾大人,本太后就心口疼。
此人绝对是我一生之敌。
我儿长怀继位那年,先帝钦点的辅国大臣他不要,非闹着把致仕十年的顾文曦请回来作中书令。
那时长怀刚亲政,我身为太后,被朝中老臣们架着垂帘听政。
我一介草包,朝政半点不懂,还得大清早起来上早朝。
听又听不懂,半个早朝都是昏迷的。
那日早朝,我照例在帘后昏昏欲睡。
殿门忽然开了,早晨的阳光瞬间铺满了昏暗的朝堂。
我被刺眼的光晃了眼,正欲发作,抬眼就见到了缓步上殿的中书令。
坊间传闻,先...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