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章节阅读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

完整章节阅读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

陈拙不冷静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长篇都市小说《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男女主角王笠纶李永强身边发生的故事精彩纷呈,非常值得一读,作者“陈拙不冷静”所著,主要讲述的是:被‘贵人’灭口的王笠纶,重生回返城的前一天。这一世他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他要留在西北偏远之地,从一个小人物成长为足以和‘贵人’正面抗衡的大人物.........

主角:王笠纶李永强   更新:2024-03-22 17: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王笠纶李永强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章节阅读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由网络作家“陈拙不冷静”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长篇都市小说《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男女主角王笠纶李永强身边发生的故事精彩纷呈,非常值得一读,作者“陈拙不冷静”所著,主要讲述的是:被‘贵人’灭口的王笠纶,重生回返城的前一天。这一世他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他要留在西北偏远之地,从一个小人物成长为足以和‘贵人’正面抗衡的大人物.........

《完整章节阅读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精彩片段

面对李永强的好意,王笠纶也不能无视,这可是自己值得信赖的朋友。

而后他小声对李永强说道:“永强,今年估计有五百万左右的人考大学,可录取率只有5%左右,我高中时成绩就不太理想,再复习半年其实也没有多少机会,倒是眼下这里有个机会。”

感觉到王笠纶总算正常一点了,李永强也不像先前那么急,于是便认真的问道:“什么机会?”

“县里不是说了吗?

愿意留下的知青,会安排在区公所或者乡镇工作,并且解决干部待遇。

我如果回姑苏,顶多也就进厂当个工人,留在这里做干部,说不定几年后工作出色飞黄腾达呢?”

王笠纶小声的说着,这确实是他的真实想法,眼下徽山县也确实有这么一个政策。

这只是个别地区的临时政策,主要原因是因为这次返城也是偏远地区的一次大规模人才流失,徽山县的书记还是比较有魄力和眼光的,所以扛着压力给了这么个政策,为的就是给徽山县留下一些有知识的年轻干部。

此时因为长期的动荡刚结束,在各级干部队伍中都普遍存在一个问题。

那就是真正有能力的干部很少,一些因为特殊原因上位的干部被清算,各级组织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不久后中枢会提出干部队伍要年轻化专业化的原因。

但是此时知识青年回城心切,就算有干部编制诱惑,也基本上没人留下来,据王笠纶上一世的记忆,他们峪平乡所在的河口区公所,选择留下来的好像就只有一人。

不过现在应该是两人了,因为还多了一个王笠纶。

区公所是县的派出机构,也是这个时代的特色,一个区公所通常管理几个大小不一的乡镇,行政级别为正科级,而此时绝大多数乡镇都还只是股级。

现在王笠纶所在的地方就是河口区公所驻地,这里既是区公所驻地,也是河口镇政府的驻地。

“为了一个干部编制,你就留在这穷乡僻壤?

我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但你可要考虑清楚,一旦留下再想回去可就不容易了。”

李永强没有再劝王笠纶,毕竟都是成年人了,但作为朋友他还是希望王笠纶认真考虑。

西北地区的乡镇干部,在这个时期对大城市的青年来说绝对没有吸引力,就是随便在城市做点什么,日子肯定也会比这里的乡镇干部好。

而且这个时期户籍管理非常严格,甚至对职业管理都很严,没有特殊理由离开户籍所在地都属于盲流,而什么职业就做什么工作,农民就不能去摆摊经商,这些都是有条条框框规定的。

王笠纶一旦选择留在徽山县,他的编制和户籍档案也就定性了,那时候再想回姑苏,可就真不容易。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一定会走下去的,你安顿好之后记得写信,咱们这朋友感情可不是人分开感情就没了。”

王笠纶笑着说道,话到这份上,他这个决定己经不会更改了。

李永强也就不再劝了,继续回去排队递交申请表,而王笠纶则到了与返城处人山人海截然不同的另一边,这里是填写留在地方申请表的,只有一个工作人员,甚至还在打瞌睡。

“同志你好,我来填申请。”

王笠纶很礼貌的对正在打瞌睡的工作人员说道。

“隔壁,返城申请表去隔壁。”

工作人员眼睛都没抬一下,不耐烦的说道,他是把王笠纶当成了返城的青年。

这两天这位工作人员可没少遇到这种找错地的。

“我不是返城的,我是要留下来的。”

王笠纶也猜到了对方反应的缘由,便又说了一句。

“你确定?

这里是填留下申请的,要返城是在隔壁。”

工作人员一下来了精神,但还是再次确认。

“是的,我就是要留下了,不回城里。”

王笠纶笑着给出肯定答复。

“来把这张表填了。”

工作人员立刻热情的递上一张纸,其实就是一张手写的表格,上面需要王笠纶填一些基本信息。

很快王笠纶就填好了,他将表格递给工作人员,然后问了一句:“能方便问下,现在有多少人留下吗?”

“唉,实不相瞒,到今天为止,你是第二个。”

工作人员略显尴尬的答道。

“方便问下另一位同志是谁吗?”

王笠纶笑着又问了一句。

对方估计也是闲坐太久,好不容易有个说话的,便立刻说道:“是河口镇松岭村一个叫韩丽的女同志。”

韩丽这个名字王笠纶是第一次听,上一世他也是走之前听人闲谈提到只有一个人留下,当时有没有说到名字他也记不得了。

“哦,我还需要做什么吗?”

王笠纶没有再多问,不过另外一位留下来的知青竟然是个女的,还是让他有些意外。

“没什么事了,回去等通知吧,送走了这些返城的,区公所就会安排你们。”

负责登记的同志随口说道,目前主要的工作还是送知识青年返城。

此时各级政府机构非常精简,人员也非常稀少,甚至就连县一级政府,都没有两会的常设机构,也就是说只有党委和政府两套班子。

这个时候一个乡镇通常只有不超过十名干部,就连管理几个乡镇的区公所,大的也就二十来名干部,大多数只有十七八名干部。

不过区公所标配一辆吉普车,属于这个时代的稀罕物,至于乡镇都还没有机动车,条件允许的地方,偏三轮摩托车倒是有。

王笠纶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分配到乡镇还是区公所,如果能到区公所工作,那自然起点高了一些,但他估计大概率会留在峪平乡工作。

因为峪平乡年轻干部也紧缺,自己又在这里待了一年,对乡里情况比较熟悉。

但要是留在峪平乡,王笠纶将要面对的情况会很严峻,因为这个乡各方面条件很差,缺少耕地,连水资源都很匮乏,靠着山却不能靠山吃山,基本上没有发展的空间,想要在这里做出成绩,可谓难如登天。

现在王笠纶也有些忐忑,自然希望能分配到河口镇这种富裕的地方,但也必须做好留在峪平乡的心理准备,即便面对地狱开局,他也要打开一片新天地。

好在此时改革开放的画卷己经徐徐展开,并非一点机会都没有。

小说《官场:从知青到封疆大吏》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