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文章全文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

文章全文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

星空没有云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是网络作家“陈初六阿黄”倾力打造的一本军事历史,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驱蚊棒,但见前面那个富贵女子,王夫人,旁边还有一个留着长髯的男子,一见陈初六,男子笑道:“这就是你给我聘的书童,还给一钱银子一天?哈哈哈哈……”“怎的?”富贵女子冷哼一声道:“他可不是光做书童,还教我练功呢。那一套功法,老神医都说有用,你也要练一练。”“小子陈初六,拜见老爷夫人。”“嗯,还懂礼数。”王肃之微微颔首道:“你可读过书?”“......

主角:陈初六阿黄   更新:2024-03-22 21:4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初六阿黄的现代都市小说《文章全文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由网络作家“星空没有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是网络作家“陈初六阿黄”倾力打造的一本军事历史,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驱蚊棒,但见前面那个富贵女子,王夫人,旁边还有一个留着长髯的男子,一见陈初六,男子笑道:“这就是你给我聘的书童,还给一钱银子一天?哈哈哈哈……”“怎的?”富贵女子冷哼一声道:“他可不是光做书童,还教我练功呢。那一套功法,老神医都说有用,你也要练一练。”“小子陈初六,拜见老爷夫人。”“嗯,还懂礼数。”王肃之微微颔首道:“你可读过书?”“......

《文章全文穿越北宋:治国平天下》精彩片段


想不通,他和陈初六还要去上池,便陈守仁几句,让他凡事见机行事,随后告辞走了。又是差不多半天的路程,这才抵达上池。周九先去步递铺交差,上次出差离开,趁着时间有些富余,周九在家里待了这么多天。这步递铺地方不大,但处在一条大陆上,南通北达。步递铺里面十几个人当差,还有十几个服役的人,干的都是脚力活。但现在清闲,并无事情。

于是,周九又打听着,带着陈初六赶往了王家。

来到王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暗了,那门子正在外面扫地,准备关门。见到了周九,便主动问道:“来者可是周铺司,和陈初六小兄弟啊?”

“是,正是!”

“呵呵呵,夫人已经吩咐我了,让我在此恭候你们。”门子客客气气的请人进去,没有半点那种看不起人的表情。这令陈初六有些惊讶,抬头一看,大大的王府二字,然后便是不知道几进几出的房子,这门子能谦逊如此,这家主人教导有方啊!

陈初六进了大门,又进了二门,等候片刻,便见一管家模样的人过来了:“周爷,陈小兄弟,我是陈家的管家。我家老爷夫人,都在后院等着,您送到这里就行嘞。”

周九点点头:“送到这里是可以了,可我家孩子才七岁不到,我总得知道他吃什么,住哪里吧?”

“嘿,瞧您说的。我家老爷乃是知州大人,还能差了自己的书童不成?”管家回到:“陈小兄弟,跟着我一起吃,住的是单间,小是小了点,但干净敞亮,您就放心吧。”

周九闻言,放心下来,嘱咐陈初六要听话。这种把孩子送到大户人家的事情,在古代是十分常见的,如同把孩子送到了学校一样常见,并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是掉入水深火热里。王家家风好,又有当官的,名声也好,周九自然放心,陈初六便被带去见王肃之和夫人。

后院是个带亭子的花园,陈初六揣着驱蚊棒,但见前面那个富贵女子,王夫人,旁边还有一个留着长髯的男子,一见陈初六,男子笑道:“这就是你给我聘的书童,还给一钱银子一天?哈哈哈哈……”

“怎的?”富贵女子冷哼一声道:“他可不是光做书童,还教我练功呢。那一套功法,老神医都说有用,你也要练一练。”

“小子陈初六,拜见老爷夫人。”

“嗯,还懂礼数。”王肃之微微颔首道:“你可读过书?”

“哎~~~”王夫人摇头道:“人家才六岁,能读什么书?”

“回老爷夫人,我读过一点点。”陈初六回道:“上次承蒙县令大人关照,给了我几本书。”

“县令给你书?”夫妇二人不解。

陈初六笑着把事情大致的说了一遍, 王肃之点点头道:“那县令倒也是个好官,还懂得培养人才。”

这时,陈初六以为王肃之会考什么书上的句子的,但王肃之却摆摆手道:“我先去书房了,夫人你来安排他就好了。”

王夫人摆摆手道:“你先去歇息吧,明天清晨来找我,准备练功。对了,练功要准备一些什么?”

“回夫人,您穿一身道袍,练功的时候会更好。”

“此事不难,家里正好备有。”夫人点点头道:“那是用了早点前,还是用了早点后?”

“用了早点之前,但要准备一些方便吃的糕点。”

“嗯,你去吧……”

王夫人说完也走了,陈初六又被带到了一个小房间,烛光一点,照亮了这个房间。管家笑道:“陈小兄弟,你就先住在这里。”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