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给自己的梦

给自己的梦

胡馨楠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的场景,其实这也是很多人热衷于做手账本的原因吧,赋予回忆一些生动的痕迹。记录梦境的方法——依据睡眠周期,人们一夜可以做4-6个梦,但只有快速眼动期才会做梦,在这

主角:韩采芝田心   更新:2023-06-20 14:3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韩采芝田心的其他类型小说《给自己的梦》,由网络作家“胡馨楠”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的场景,其实这也是很多人热衷于做手账本的原因吧,赋予回忆一些生动的痕迹。记录梦境的方法——依据睡眠周期,人们一夜可以做4-6个梦,但只有快速眼动期才会做梦,在这

《给自己的梦》精彩片段

的场景,其实这也是很多人热衷于做手账本的原因吧,赋予回忆一些生动的痕迹。
记录梦境的方法—依据睡眠周期,人们一夜可以做4-6个梦,但只有快速眼动期才会做梦,在这时醒来也大概率会记得刚刚的梦境。
可以专门给自己的梦准备一个本子和笔,放在床头,在梦到精彩的场景的地方有意识地唤醒自己,像观察一幅画面一样去回忆脑海里的片段,把关键词记录下来,如果足够清晰,也可以在关键词中间添加形容词或者把它们连接成句子,写下你的情感印象,再躺下继续回到刚刚的梦境就好了,也可以直接使用手机的文字或录音备忘录。
在白天清醒后还可以给梦境投放到一个具体的场景分类,比如“下午茶旅程宠物”等,就想给小说起一个章节题目一样,在主题下归类梦境也可以帮助日后联想。
这样,你就有了至少两个灵感库,一个关于现实生活,一个来自虚构的梦境,这些脑洞是写作的基石,如果不知道写什么,拿出灵感库来翻一翻,没准就有了一些思路。
02积累素材:挑选好情节把灵感转换为素材之前,还需要一个挑选的过程,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灵感乍现都能成为合格的情节,寻找好的情节依旧是一个调用感官意识的过程。
具体有3个方法帮助积累素材:感受法什么样的素材有积累的价值,我们可以用五感观察法来评判,特别是对于一些景物描写或人物描写,比如我们想写一个发生在“春天”的爱情故事,拟定在鲜花盛放的郊区主题公园中发生的邂逅场景,就可以在写作前有意识地多去搜集“草坪喷泉”的触觉、“樱花芳草”的嗅觉、“游园主题冰淇淋早春茶”的味觉等相关素材,用感官帮助我们构建小说场景画面。
笔记法平时就要注意笔记的整理,给笔记与笔记之间建立关联和类别,一来利用关键词便于搜索,二来在整理中内化素材、温故而知新。
比如为你的素材库设定一个小说创作的笔记架,可以按结构分为“小说主题”、“创作方法”、“人物设定”、“精彩情节”、“世界观大赏”等,也可以按故事类型去记录,即“武侠”、“推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