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九星圣体传

第 8章 我命由我不由天

发表时间: 2022-11-15

即使知道眼前的少年可能连灵魂都要被吞噬掉,可她依然大胆的表白了自己的情愫,在她心里,这个愿意为她赴死的少年,一定也非常喜欢她吧?

“不是说被幽灵法相吞噬灵魂之后,连鬼都做不成吗?又何来来世之说?”叶潇突然开口,他嘴角露出一个优美的弧度,继续道:“我不相信天道轮回,我只相信我自己,我命由我不由天!”

关键时刻,叶潇祭出了仙火本源。

是楚瑶点醒了他,幽灵法相,属于至阴之物,而仙火本源,属于至阳之物,阴阳相克,以仙火本源来对付幽灵法相,最是适合。

“归一!”

仙火本源在祭出的第一时间,叶潇立马调动体内早已聚集的浩瀚灵气,以气化力,全力挥出“归一”剑式。

轰隆!

“归一”出,风云色变,九天之上,更有雷鸣滚滚,一道长达数十丈的剑影,从天而降,力劈而下,直指幽灵法相下的幽冥使者。

“不可能!”

幽冥使者看着眼前一幕,不敢相信,他修道数十年,何从见过这等强大的玄法,况且,这只是出自一个炼体境的毛头小子之手,如果眼前的少年与他同等境界,在这玄法之下,就算他头顶幽灵宝塔,也会被这招剑式劈开成两半吧?

太可怕,如果顺利成长起来,他日与我幽冥宗为敌,那还了得?

此子,必须死!

黑袍下定了决心,今日,必须斩杀眼前少年,不惜任何代价。

“幽灵法相,给我上!”

可惜,黑袍还没意识到,此刻的幽灵法相的那双灯笼大的双眸内,已经燃起两团金色的火焰,而才刚被他召唤出的幽灵法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受控制。

“怎么回事?”

幽冥使者再一次怔住了,可眼看头顶那把巨剑已经斩落,特别是那道无与伦比的剑气,让他汗毛炸立,来不及考虑,立马手持幽冥宝塔仓促抵抗。

轰!

“归一”剑式终于落下,玄天城外,直接被砸出了一道数十丈长的剑形深坑,而幽冥使者连同他手中的幽冥宝塔,一齐被砸进了剑坑当中。

剑坑内,当漫天尘烟散去,围观的众人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眼神纷纷凝聚剑坑内部,只闻“咔嚓”一声,幽灵使者的四品幽冥宝塔竟然碎了。

而幽冥使者,一身道袍破烂不堪,早已被血水染红,眼尖者,还能看到幽冥使者胸口外露的森森白骨。

“不会吧,这小子是什么怪胎,他竟然重创了灵武巅峰境的幽冥使者,要知道,他才炼体境啊!”

“噗!”

正当众人一脸惊讶的朝着叶潇方向看去时,叶潇终于忍不住吐出了一个血水。

“归一”剑式不比“剑来”和“指天”两式,几乎抽干了叶潇体内所有的灵气,就连至尊骨内蕴藏的金色神辉,都损耗殆尽。

“神术果然可怕!”叶潇单手撑地,即便丹海内灵气枯竭,金色至尊骨暗淡不明,他也不敢就此倒下,他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所以,他拼尽最后一口气,强制站了起来。

因为,叶潇很清楚,“归一”式并不足以斩杀灵武巅峰的幽冥使者,只足够重创对方,如果此刻幽冥使者拼着重伤之躯再次杀来,他必然躲不过。

叶潇在赌,赌幽冥使者不敢对他出手。

所以,当幽冥使者摇摇晃晃从剑坑里爬出来时,叶潇一脸淡然的看着对方。

“他竟然没事?”

果然,当重伤的幽冥使者看到安然无恙的叶潇之时,他着实震惊不已。

一个炼体境的少年,在使出威力绝伦的玄法时,竟然毫发无损,这一点他极不理解,根本不符合常理。

不过,当他回忆起刚才的“归一”剑式时,他还是一阵后怕,而且,在他的印象当中,一般的炼体境武修,根本不可能使出那等强大的玄法,即便那人是天才,也不可能,因为这等恐怖玄法,至少需要他这等灵武巅峰的强者才可以。

很明显,眼前的少年只是一个炼体境的武修,所以无论如何少年不是依靠自身实力挥出“归一”剑式的。

那么,只有一个解释,少年体内,有储存灵气的法器。

想到这里,幽冥使者再也没有勇气主动出击。

在与叶潇最后对视了一眼后,这家伙竟然真的溜了。

“靠,这就跑了?”

看着消失不见

的幽冥使者,围观的众人竟然还露出了些许遗憾,颇有些意犹未尽的韵味。

噗!噗!

叶潇终于撑到了最后,整个人放松下来,喉咙一甜,再次咳出两口鲜血,脸色一片惨白,身体也虚弱到了极点。

“还好,赌对了!”

叶潇颓然在地,同时内心庆幸不已,他赌对了,但并不是盲目的赌。

幽冥宗属于邪宗,内部多是狡猾之徒。

特别是像幽冥使者这种活了数十年的老狐狸,更是狡猾。

生性多疑,是这种狡猾之徒的本性,也正是因为这种本性,才让他们活到了现在。

而叶潇,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侥幸吓退了幽冥使者。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以当下这种局面收场,对于叶潇来说,最好不过。

“真是英雄出少年呐,竟然以炼体境的实力打败了灵武巅峰境的幽冥使者,少年天才啊!”

“没错,小友,你来自何门何派,如果还没有加入任何宗门,我靠山宗欢迎你。”

“靠山宗一个十八线小宗门,也妄想拉拢小友这等天才人物,可拉倒吧,小友,何不考虑一下我青云宗,对了,我青云宗别的不多,就是女弟子贼多,而且各个美貌如花,你要不认真虑考虑?”

说着,这人竟然还拿出一块令牌交予叶潇,并接着道:“那个...如果你考虑好了,可以拿着这块令牌来青云宗,根本不用海选,就可直接进入我宗内门,成为我宗内门弟子,内门女弟子更多哦。”

“咳,你个死中介,竟然又在忽悠人,小友,别听他的,他就是青云宗的一个黑中介,专门误人子弟,听我的,来我天剑门,刚才我看你剑耍的不错,挺适合在我天剑门发展的...”

“到我缥缈宗了,小友,别听他胡扯,他就是天剑门内一个扫地的,偷学了几招剑法就以为自己剑道大成,整天在外界叫嚣自己达到了人剑合一的境界,简称剑人!”

“你怎么骂人呢?”

“我有骂人吗?”

“你骂我贱人!”

“你不是剑人吗?”

“我是剑人!”

“对,你就是贱人,你自己说的啊!”

“我靠......”

叶潇头大了,这突然哪里冒出来的一群人,而且气势强大无比,任意拉出一位,都要比刚才的幽冥使者强大,刚才怎么不见他们出手?

“我们是被你的剑气吸引而来,莫不是幽冥使者溜得快,一定要灭了这厮!”似是看出了叶潇内心所惑,有人站了出来,解释道。

叶潇闻言,这才释然。

“公子,你...你没事吧!”

不知何时,楚瑶来到了叶潇的身边,只是仔细一看,楚瑶原本白皙的脸蛋,此刻呈乌黑色,而且原本那张红润的樱桃小嘴,也开始龟裂流血。

不仅如此,她的眼睛、鼻子、耳朵等多处都在渗血。

“是死煞之气!”

叶潇骇然,当即一把抓过楚瑶的玉手,也不顾男女有别,替她把脉。

“死煞攻心,不仅渗透到了四肢百骸,而且,还开始在腐蚀丹田!”叶潇眉头拧成一团,他虽然不是很了解死煞的毒性,但从楚瑶体内的损坏程度看得出来,如果楚瑶再不抓紧时间医治,恐怕活不过一天。

“咳...公子,楚瑶...是活不成了,眼下,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对公子兑现...承诺...咳...噗!”

楚瑶话才刚说完,便忍不住喷出一个老血。

“是污血!”

叶潇看着楚瑶吐出的污血,他很清楚,死煞之气已经破坏了楚瑶的血液,现在看来,不要说一天,如果再不采取救治,楚瑶很可能活不过一个时辰。

“对...对不起,公子...我...”楚瑶还想说话,但被叶潇捂住了嘴巴。

“楚瑶公主,你别说了,我救你,并不是为了想要成为南楚驸马,所以,你不用说对不起,你没欠我什么。”叶潇不想让楚瑶有心理负担,故此才直言不讳道。

“不......”楚瑶急忙摇头,她以为叶潇是不想自己痛苦死去,才借口掩饰说不喜欢自己。

在楚瑶心里,莫不是叶潇对自己一见钟情,又怎么可能冒死搭救自己?

“公子,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楚瑶极尽吃力的问道。

“我叫叶潇!”叶潇并没有打算隐瞒自己的名字,特别是对于一个将死之人,叶潇更加感同身受,因为他曾经也是一个将死之人,所以叶潇并不会欺骗楚瑶。

“叶...叶潇,我能叫你...叶潇...哥哥吗?”楚瑶一脸期待的看向叶潇道,“你能...抱我吗?”

“我......”叶潇沉吟,并没有急于答应,只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办法,楚瑶,也许不会死。

是仙火本源!

仙火本源本就是至阳之物,刚才,既然能够瓦解比之死煞之气更毒的幽灵法相,或许,也能够驱除楚瑶体内的死煞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