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九星圣体传

第9 章 玄天宗

发表时间: 2022-11-15

叶潇没有犹豫,而是一把抓住了楚瑶的玉手,然后以意念操控仙火本源。

仙火本源通过叶潇的手传入到了楚瑶体内,说也奇怪,当仙火本源进入到楚瑶体内后,竟然自行运转起来。

像仙火本源这种至阳之物,好像天生就喜欢吞噬至阴之物一般,这小家伙竟然主动替楚瑶在清理死煞之气。

“果然有效!”叶潇顿时大喜,楚瑶有救了。

“好热!”

这一刻,楚瑶感受到了仙火本源的在自己体内的异动,而同一时间,她感觉自己原本即将消逝的生命力,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恢复。

“叶潇哥哥,我怎么感觉......”

“别说话,我在替你驱除替你的死煞之气!”叶潇解释道。

而后,不足一炷香的时间,楚瑶体内的死煞之气已经被吞噬殆尽。

看着久违的力量回归体内,楚瑶感动的快要哭了。

她不用死了,是眼前这个年龄和她相仿的少年救了她。

“叶潇哥哥,谢谢你!”楚瑶再也忍不住,一把抱住了叶潇。

而叶潇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得手足无措,他很想推开楚瑶,毕竟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而且眼前之人,还是南楚公主。

“楚瑶!”叶潇尝试着推开楚瑶,但眼前的少女死而复生,喜极而泣,正处于感动中,根本感受不到叶潇的抗拒,她紧紧抱着叶潇的脖子,说什么都不肯撒手。

楚瑶整个身子贴来,感受胸口柔软的部位,叶潇一阵口干舌燥。

最主要眼前的少女还发育的特别好,该大的地方一点也不小,也难怪被幽冥宗的淫贼惦记。

不知过了多久,楚瑶终于意识到周围那些异样的目光,才不情不愿的松开了叶潇。

再看楚瑶,脸色也羞得一脸绯红。

不过,楚瑶不愧为南楚公主,什么大世面没见过,所以很快恢复过来。

“叶潇哥哥,你来自哪个宗门?”刚才可是看到不少其它宗门的高手在招揽叶潇,楚瑶作为玄天宗弟子,当然也希望将叶潇拉进玄天宗,“你要不要来我们玄天宗,我可以引荐你。”

叶潇之所以冒死解救楚瑶,不就是想要借着楚瑶玄天宗弟子的身份,希望能顺利进入玄天宗吗?

这下好了,根本无需他开口,楚瑶都替她想好了。

“嗯,好!”叶潇没有犹豫,只是苦了周围的这群仙探。

等了叶潇这么久,不就是想拉拢叶潇进入自己宗门么?

“唉,早知道找个好看的女弟子出来,这么好的苗子,被玄天宗捷足先登,真是造孽!”有人恨得牙痒痒,他们作为宗门的“仙探”,专门混迹于各处,试图寻找天赋异禀的年轻天才。

好不容易遇到叶潇,眼下又被玄天宗得去,不恨才怪。

“又是玄天宗,希望这小家伙能够在玄天宗顺利成长下去!”开口的正是之前给叶潇令牌的青云宗“仙探”,临走之际,再次看了眼叶潇,一双老眼溢满了不舍。

这群仙探见脸皮最厚的青云宗仙探都走了,他们也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于是纷纷带着遗憾走了。

见众人散去,楚瑶才拿出一个空间袋,然后递到叶潇手里。

“叶潇哥哥,里面有些补充灵气的丹药和灵果,希望你能够用得上。”

好家伙,空间袋内,除却灵果、丹药外,竟然还有很多灵石,细数了下,竟然足足有一万有余。

叶潇也不客气,毕竟,这也算是他用命换来的吧。

还有,叶潇经过先前的大战,丹海内的灵气正处于亏空状态,这些灵石、灵果正好能够用上。

叶潇没有犹豫,一口气将所有的灵果和丹药都吃了。

“叶潇哥哥,你...你怎么都吃光了?你没事吧?”楚瑶一脸担心的看着叶潇道。

在楚瑶看来,她给叶潇的灵果和丹药,属于品阶相对而言比较高的。

就算是灵武境的修士,在灵气枯竭的情况下,只需吃五枚灵果或者一枚丹药,便可以恢复,但叶潇一下子将数十枚灵果和丹药悉数吞下,而且不带犹豫的。

“不会爆体而亡吧?”

楚瑶一脸担忧的看着叶潇,生怕叶潇爆体而亡,那她真的会愧疚一辈子。

作为南楚公主,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她可不想让叶潇死在自己的手上。

“没事,我比较能吃。”叶潇不想告诉楚瑶自己开辟出丹海的事情,不然九星圣体的秘密一定会泄露出去,故此随意找个借口搪塞。

好在楚瑶见叶潇身体并没有产生什么异样,也没有多想。

待两人灵气都恢复的差不多了,因此决定一同赶往玄天宗。

一路上,楚瑶讲了很多关于玄天宗的趣事。

比如,玄天宗有一处山崖,叫望月崖,每逢月夜,那里景色绝美,宛如仙境,是宗内情侣约会的绝佳圣地,但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划为了禁地。

不过,仍有不少宗内弟子,还是会跑去那里偷吃禁果。

玄天宗还有一座锁仙塔,有趣的是,锁仙塔是倒立而建,并且是建在地底,内部空间极大,光是第一层,就像迷宫一样,就算是灵武境的修士进去,都要小心翼翼的,还有传言,锁仙塔内,有不干净的东西存在,这更加引起了众人的好奇心,故此锁仙塔也是宗内弟子可数的探险地之一。

叶潇听到此处,别说,他还真对玄天宗越发感兴趣了。

不知不觉,两人很快来到了玄天宗所在的山头-玄天山。

玄天山也叫悬天山,巍峨耸立,直入云霄,远远看去,其外形更像是一座被人倒挂在云端的巨型金字塔。

玄天山内,灵气蒸腾,氤氲袅袅,偶有奇珍异兽出没山间,相互嬉戏打闹,和谐且温馨,山巅宫殿林立,灵雾缭绕,偶有仙鹤起舞,灵猿闹食,场面尽显祥和。

“玄天宗不愧为南楚第一宗,与之凌云宗,并不逊色多少!”叶潇内心感叹,直觉自己决定正确。

“来者何人?”突然山门内,有人大喝,当声音传出之时,人已来到叶潇和楚瑶身边。

“庞柏师兄,是我!你这个仙探怎么和别人不一样,在这里守护大门?”楚瑶笑着看向来人,只见此人身材高大,肌肉隆隆凸起,卷起的袖口处,都能清晰的看到手臂上如扎龙一般的青筋,充满了爆炸性的力量。

“是楚瑶师妹,咳...你知道师兄的性子,拉不下脸去外面和别的仙探抢人,只能跑来这里堵人,嘿嘿...怎么,你这么快就历练回来了?”庞柏似乎和楚瑶十分熟稔,当即放松了警惕。

不过当他看到楚瑶身边的叶潇时,不由好奇问道:“他是谁?我们宗新招收的弟子吗?”

“不是,这次历练,中途遇险,幸亏叶潇哥哥救了我。”

说到叶潇,楚瑶嘴角的微笑不由放大了几分,接着道:“对了,叶潇哥哥想加入我们玄天宗,庞柏师兄,你帮忙带叶潇哥哥去测试体质吧?”

“还有,你可能要捡到宝了,逍遥哥哥实力非常强哦!”

“哦?楚瑶师妹属于四级灵武境,在我们宗内外门,也是排行前十的高手了,他比你还强吗?”庞柏以怀疑的眼光的看向叶潇。

并不是他看不起叶潇,而是因为,楚瑶在他们宗门,已经属于天才行列了,眼前的少年,能够帮助楚瑶脱困,其实力定然在楚瑶之上,这么看来,叶潇定然也属于天才。

然而,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天才,他自然会对叶潇产生质疑。

“比我强多了,总之你先带叶潇哥哥去测试天赋,我相信,他定会给你惊喜的!”楚瑶信心十足道。

“这么说来,我倒想见识见识了。”被楚瑶感染,庞柏自然也异常期待。

而且,这次宗门招收新人,制定了丰厚的奖励制度。

庞柏被宗门任命为“仙探”,由于拉不下脸下山“抢人”,他已经接连好几天没招收到一个弟子了,不要说奖励,能不能完成任务宗门下发的任物都难说。

但是,如果叶潇真的是天才,那么,他不仅算是完成了宗门任务,而且,还额外会得到丰厚的奖励,因为一个仙探,一年能找到一个天才,已经算运气爆棚了。

“叶潇是吧,今年多大?来来来,不管其他,先叫你一声小老弟再说,待会考核官问起你是谁推荐的,你一定要报我的名字哈......”庞柏难得厚着脸皮提醒叶潇道。

叶潇并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在庞柏看来,叶潇是一个比较冷的人,因为叶潇从始至终,都没有过多言语。

但叶潇越是冷酷,庞柏越觉得叶潇不简单。

因为天才们的性格大抵都有缺陷,像叶潇这种沉默寡言的天才算是很好的了!

所以,在去往测试的路上,庞柏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而当他们来到测试地时,没想到这里还排了长长的队伍。

叶潇本打算跟着队伍排列时,被庞柏拉住了。

“叶潇老弟啊,你是天才,天才是不需要排队的,来,跟我走!”

然后,众目睽睽之下,庞柏当着众新生的面,一脸肉疼的塞给了考官一百块灵石。

就这样,本来排在队伍最末的叶潇,竟然安排在了最前面。

“还可以这样?”叶潇也懵逼了。

“这是谁啊,竟然这么明目张胆的插队?”有新生愤愤道。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家是交了天才保证金的,当然有这个福利!”有人解释道,“看来这人天赋绝对不错,要不然谁会舍得拿出一百块灵石当做担保!”

“原来如此!”这下,叶潇是天才的身份一下子被传开了,顿时吸引了众多目光。

但对于叶潇,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被人过多注重,很可能会暴露他九星圣体的身份。

“到你了!”很快,轮到叶潇测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