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九星圣体传

第 10章 考核

发表时间: 2022-11-15

叶潇在凌云宗时,因为从小就被凌云宗收养,而且他的武练天赋被看在眼里,可以说,叶潇是没有经过考核,保送进入凌云宗的,自然也没有测试体质这一关。

“把手掌贴在测体石上,然后灌入灵力。”考官解释道,然后异常期待的看向叶潇,“今年我们招收的弟子,还没有一个交天才保证金的,小伙子,我很期待你能给我惊喜!”

“天赋石上有七盏天赋灯,但凡能够点亮三盏天赋灯的,就足以称之为天才了。”有人开口,同样期待的看着叶潇,“不知道他能点亮几盏天赋灯。”

叶潇也没有犹豫,当手掌放在天赋石上时,立即灌入体内灵力。

“咦,天赋石坏了吗?怎么没反应?”考核官一脸疑惑的看着天赋石,因为天赋石上的天赋灯,一盏都没点亮。

然后很快,有专门检修天赋石的修士赶来,一番仔细检查之后,并无异样。

接着,考核官要求叶潇再测试一次。

可,结果一样!

“怎么可能?”庞柏嘴角不由得狠狠一抽,最后目光挪到考核官桌上的那一百灵石上面,话说,可以退吗?

“哈哈,什么天才,他是来搞笑的吗?一盏天赋灯都没点亮。”

“就是啊,还天才保证金,有钱了不起啊,装逼失败了吧?”

“这下亏大了,尽搞些没用的,耽误时间,这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天才!”

“......”

刚才排在叶潇后面的这群新生,几乎都会埋汰一下叶潇,说一些极其难听的话。

叶潇看在眼里,并没有反驳,只是将刚才这些嘲讽他的人一一记在心里。

而且,天赋石没有反应,他也不急,叶潇似乎有他自己的打算。

“果然,天赋石对圣体无效!”

原来,叶潇早就猜到了会是这般结果。

“这...既然天赋为零,那你还有必要参加后面的考核吗?”考核官大概是收了那一百块灵石的原因,并没有过多排斥叶潇,而是在征求叶潇的意见。

“当然!”叶潇断然道。

只是,一旁的庞柏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嘴角猛抽,还在为刚才交的这一百块灵石心疼。

“庞柏师兄,来,这是一百块灵石。”说着,叶潇从空间袋中拿出了一百块灵石交到庞柏手中。

直到这时,庞柏的嘴角才恢复正常,然后故作慷慨道:“那个...其实你不用退的,这点小钱对我来说是毛毛雨。”

嘴上说不用退,但收钱的速度比谁都快。

叶潇看破不说破,对于庞柏这个人,叶潇还是颇有好感的。

至少在看到他的天赋值为零时,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来攻击自己。

“对了,有件事情我非常疑惑,既然你天赋值为零,那就代表,你现在还是处在炼体境,因为天赋值为零的人,是突破不到灵武境的。可我听楚瑶师妹说,你实力可比四级灵武境的她还要强,这到底怎么回事?”庞柏知道楚瑶不会骗他,但叶潇天赋值为零,却是事实。

“我也不知道,但我小时候误食了一颗龙蛋!”叶潇一本正经道:“可能与龙蛋有关,让我在炼体境就能够越级杀敌!”

庞柏闻言直翻白眼,话说还有这等际遇的吗?

反正庞柏是不相信的,但他也不是那种特别爱打听别人隐私的人,既然叶潇不想说,他也没必要刨根问题。

接下来是第二关考核,当考核官看到叶潇的天赋值为零时,还误以为搞错了。

“天赋值为零的人,即便他后面两关过了,也分不到好的资源,甚至 ,如果这届弟子过剩的话,只能成为外门的实习弟子,待来年再次进行天赋测试,如果那时候你的天赋值还是零,那么,玄天宗将会将你退学!你考虑好了吗?”考核官问道。

接着继续提醒叶潇,“天赋值为零,即使明年再测试一次,机会仍旧渺茫,所以,几乎是没有留下的必要了,我劝你还是放弃,弃武从商,做个凡人,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谢谢提醒,但我还想试一下。”叶潇点头,他要的只不过是玄天宗这个靠山,以此来保证他的安全,直到开辟出圣体九星。

至于以后的事,叶潇暂时没有过多打算。

“好!开始考核吧!”考核官宣布道。

第二关的考核很简单,那就是让所有的新生进入到一个幻阵内。

只要在阵内待上一定的时间,通过观察新生们在阵内表现,然后由考核官们挑出表现出色的新生。

“幻阵内有魔兽,但你最大的敌人不是凶兽,而是那些新生,叶潇老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在幻阵内,只要你不杀人,做什么都可以的。”庞柏在叶潇旁边解释道,说话的同时,还不忘拍了拍腰间的空间袋。

“可以抢?”叶潇好奇道。

“咳...自己去意会就好了,不然让宗内那些老头子知道我给你出馊主意,他们不整死我才怪。”庞柏说着,还不忘左右观察,生怕被人看到。

“这么说来,那倒是有趣了。”叶潇眼前一亮,似发现了宝藏一样,特别是,他此刻脑海突然浮现出刚才嘲讽过他的那些人影来。

“嘿嘿,一会捞到好处,可要分我点哦。”庞柏厚着一张老脸看向即将踏入幻阵的叶潇道。

“嗯!”叶潇点头,满口答应。

叶潇才刚进入幻阵,迎面突然扑来一只三眼赤兔,叶潇举拳迎击,直接轰砸在三眼赤兔的脑门,一拳毙命。

这一幕被一众布阵的考核官们看在眼里,顿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三眼赤兔,好歹也是一阶巅峰魔兽,竟然被他一拳就砸死了?”

“你们看,他在干嘛?”

众考核官一齐看去,只见刚才那只被砸死的三眼赤兔,竟然被叶潇扔进了空间袋。

“不会吧?这三眼赤兔可是我寻了好久才找到的,它的肉质鲜嫩美味,我都舍不得吃,就被他拿走了?”有考核官一脸心疼道。

“算了算了,宗内的规定你又不是不知道,在幻阵内,只要不死人,他们做什么我们都不能干涉。”有考核官安慰道。

这边,当叶潇收了三眼赤兔之后,他接着继续往里走。

幻阵内,迷雾遮天,伸手不见五指,每走一步,叶潇都会竖起耳朵观察周围的动静。

他并不是在提防魔兽,恰恰相反,他寻找魔兽。

毕竟,魔兽的肉不仅是美味,而且更是大补。

特别是魔核,如果足够完整,还可以卖个好价钱。

突然,十丈外传来了动静,叶潇立马跟了上去。

终于近了,好家伙,竟然是一只双头狮子。

面对同样是一阶巅峰境的双头狮子,叶潇仍然简单粗暴,直接一拳轰杀。

“要不要这么不要脸,这可是我足足花了一百灵石买的啊,这家伙又塞进空间袋了?”这一次,另一位考核官沉不住气了,这双头狮子肉可比三眼赤兔好吃啊。

往日里这位考核官自己都垂涎欲滴,就是舍不得吃,本以为这次考核之后,回去红焖烧狮子头的,这下好了,给他人做了嫁衣。

“淡定淡定,要说我,一会还得看我家的银翅金蟒,那可是准二阶魔兽,虽然不是真正的二阶魔兽,但绝不是三眼赤兔和双头狮子可比的。希望这小子能够碰到银翅金蟒,到时候他如果求救,也就算是被淘汰了,那他装进口袋的东西,自然也带不走,嘿嘿...”一位考核官露出一脸狡诈的笑容道。

这位考核官话才刚说完,幻阵内,叶潇已经找到了银翅金蟒。

好家伙,真肥!

叶潇双眼冒光,紧盯银翅金蟒,但正当他准备出手时,他灵敏的感应到了有几双眼睛在盯着他看。

“是布阵之人,我所做的一切都被窥探了?”叶潇很快意识了这点,他真的很不想成为宗门关注的重点,到时候,他担心圣体的秘密被曝光。

不仅是圣体,还有他体内的至尊骨,他暂时还不想让这些秘密暴露于世。

所以,接下来在对于银翅金蟒时,叶潇故意藏拙,与银翅金蟒大战了上百个回合后,叶潇最终还是斩杀了银翅金蟒,同样娴熟的扔进空间袋。

这看在那位考核官眼里,又是一阵肉疼。

“他叫什么名字,看起来很强嘛,天赋值怎么样?”心疼归心疼,这群考核官对于实力强大的新生,还是很注重的。

但,当他们知道叶潇天赋值为零时,都傻眼了。

“天赋值为零,根本就没有招收的必要了,炼体境再强大又有何用,突破不到灵武境,终究是个废物!”

“是啊,可惜了我的魔兽!”

知道了叶潇的底细后,这群考核官对叶潇失望透顶,甚至都不想多看叶潇一眼,可偏偏这时候,幻阵内,有一群人向着叶潇的方向疾驰而去。

同时,叶潇也发现了这群人。

近了,终于看清,这不就是在测试天赋值时,嘲讽过他的那群人吗?

好家伙,叶潇本还想着再杀几只魔兽后,再去会会这群人来着,没想到对方竟然亲自送上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