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除你之外

除你之外

林尹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我不恋爱,除你之外投资公司年仅21岁的新任总裁,完美、优雅、年轻、不喝酒、不滥情甚至没有“感情”,偏偏投资了一个“多情”的公司……

主角:洛川,路星宇   更新:2023-01-31 00: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洛川,路星宇的其他类型小说《除你之外》,由网络作家“林尹”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我不恋爱,除你之外投资公司年仅21岁的新任总裁,完美、优雅、年轻、不喝酒、不滥情甚至没有“感情”,偏偏投资了一个“多情”的公司……

《除你之外》精彩片段

玻璃感应门打开,一抹高挑修长的翩翩公子走过,他双手插兜,浅灰色小西装在腰线处开出特殊的露腰剪裁,简洁中略带华美,细腰处隐约露出沟壑分明的肌肉线条,有着几分说不出的迷人性感。

“路总。”

“路总早。”

办公区时尚扮相杵着一男一女,神色慌张地看着路星宇——是行政七七和商务总监董冬冬。

路星宇面容精致绝美,他左边耳朵戴着耳机,却没有把音乐开得很大声,仍旧听到了两人的问候。他会意地点了点头,嘴角轻扬,微笑回应。

Demo是本土一家独立时尚设计公司,成功获得了本年度本土时尚设计第一的殊荣,行业里的人都非常看好Demo的发展,当然也有无数双眼睛像饿狼一样盯着这块璞玉的一举一动。在整个时尚设计界,万千初出茅庐的设计师都暗暗把进Demo当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

而翩翩公子路星宇,就是这家时尚设计公司的创始兼主理人,他的时尚天赋来自他妈妈的“言传身教。”路星宇的妈妈Lucile是国际奢侈品的首席创意总监,常年工作繁忙却总是把他带在身边,所以路星宇自小耳濡目染,从3岁开始就能用粉笔在纸板上画衣服的线稿,培养了对艺术时尚独到的眼光与追求。

“路总好帅啊!”行政七七手里拿着玩具“蟑螂”,满眼粉红泡泡地看着路星宇,“诶?今天才十点半,路总怎么就来公司了?”她整个身体仿佛灌了石膏一般一动不动,只留下脖颈儿上的一颗小圆脑袋一路追随着路星宇的背影,眼看着他消失在了走道尽头的办公室。

“你别把这玩意举这么高啊!吓死人。”肌肉“猛男”董冬冬远远地躲着七七手里的蟑螂,下意识地扭动着自己的腰肢,大手掌里握着一瓶整蛊风油精,灵活的一扭,反转插在腰间,“今天投资人洛总来了,还带了个超超超超超超帅的帅哥,已经在洛总办公室等了一会了。”

今天是愚人节,Demo的人事七七正在布置愚人节道具,设计师们总是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外界刺激,保持着永远领先永远前沿的创意热情——这是路星宇的至理名言。所以DEMO也顺理成章自然而然地很热衷于庆祝各种各样有的没的的节日。

“有多帅?比路总还帅?”七七问。

“一眼把人家看硬的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董冬冬害羞地摇了摇头,七七嫌他没皮没脸的,把蟑螂往他身上一扔,董冬冬又被吓了一跳。

洛总办公室。

沪上市中心CBD二十九楼,落地窗一眼收进泛着波光的江景,阳光温暖嫩黄,懒洋洋地洒在深灰色的高级地毯上。身处钢筋水泥之中看到此等风景,总让人觉得空气里弥漫着的不是清新自然而是金钱权利的味道。

“洛总!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路星宇顿了顿,补充道:“昨晚和新项目代言人那边处理些事情,早上起晚了,抱歉抱歉。”

茶几另一边一个人正襟坐着,一个人倚窗靠着。一个是路星宇熟悉的华天投资集团总裁——洛天河,四十多岁文质彬彬,留着灰白相间的超短胡茬,极显成熟风范。磊落光明的外表将他的心思掩藏得很好,却仍旧从犀利的眼神中,透露出骨子里的精明诡诈。

洛总身后,倚着一位冷峻俊美的少年,一米八几的身高,皮肤白皙一身黑色内搭披上质感高级的风衣,仍旧把完美的身材展露无遗。他修长的两条腿一上一下地搭着,乌黑的头发碎碎的遮住眼睛,低垂长长的睫毛下,是一双黑曜石般闪烁的深邃双眸,紧致的肌肤透着棱角分明的冷然。

这人好美。

这人好冷。

路星宇看到他脑海里蹦出的四个字就是——“冰山美人”。

仿佛与这暖洋洋的四周没有任何交集。

路星宇今年29,眼前这少年的年纪虽然看起来和路星宇差不多,但是那看不见一丝丝毛孔的肌肤,还是让路星宇陡然感悟——这人年纪应该挺小。

他只是冷漠地抬眼看了看刚进门的路星宇,没有任何反应。

洛天河倒是先开口了,风度翩翩地说:“我们也刚到,路总,好久不见!越发时尚了啊!”

“大清早就得到如此有品味的洛总认可,我真是太开心了!”路星宇浅笑着说道。说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感觉角落处的那一抹冰冷传来了一声不以为然的轻哼。

“洛总就爱夸我!不过每次被洛总夸,我这一天都能特别开心。”路星宇微笑地说道。

“路总真会说话,哈哈。”洛天河被夸得笑逐言开。

路星宇礼貌地侧头朝向洛川,询问道:“这位公子,应该就是洛少了吧。”路星宇始终保持笑脸相迎,一是这两位是DEMO的投资人,二是大清早的能见到如此英俊的帅哥,确实是令人十分愉悦。

“你好,洛川。”冰山美人低沉舒缓又带着点空灵悠远的声音,像一只小虫子般钻进路星宇的耳朵,让人感觉耳后一阵酥麻,低沉盈耳,分外好听。

“你好呀,我叫路星宇,星辰的星,宇宙的宇。”路星宇眼含笑意,语调中,透露出油然而生得轻快,一大清早面对如此佳人,实在开心。

路星宇虽说已经29,真正谈过的对象却屈指可数,严格意义上其实就一个。一个原因是他的性取向觉醒得晚,二十五岁之前都错以为是没遇到合适的女生,直到和一个交往了三个月的初恋女友分手后,他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是聊错了性别对象。

聊错了不同性的对象。

路星宇觉醒之后人也开放了很多,也不知道是哪一夜突然的感觉,从此生活就跟开了窍一般,也更懂得人生苦短,想爱就爱的道理。

遇到喜欢的人和事物,都会大胆地表达和追求,自然也习惯了把爱这爱那,这宝贝那宝贝的挂在嘴边。

但当对方真的想进一步发展的时候,他又总是临阵退缩!怂了。归根结底安,还是六年的幡然醒悟,抵不过二十三年的封建传统。

他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在坚持着什么。但就是不愿意轻易交出自己的感情,仿佛如果那般轻易,就像对不起自己一样。

不过这并不妨碍撩拨眼前的这个”冰山美人",毕竟只是欣赏欣赏罢了,况且冷峻少年洛川长得确实是太对自己的口味了。

“星宇,洛川以后就正式负责华天在DEMO的事务了。”洛天河得意地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儿子,谦和地说道:“我这个儿子刚入社会,年纪轻,还劳烦路总多多指教啊。”

华天是DEMO的核心投资方,占了30%的股份,路星宇自己则拥有51%。虽说华天是主要投资人,但DEMO实际上还是路星宇说了算。这是来自小城市的他这么多年来在沪上“一块砖一块砖”砌成的“作品”,也好像是他在这个城市存在的证明。

路星宇满心无奈,却也无可奈何。他明白,DEMO是路星宇的孩子,却对华天来说可有可无。

虽说DEMO前景非常可观,是沪上乃至国内首屈一指的新锐时尚品牌。随着民族文化自信的崛起,国货品牌逐步走向国际,慢慢被世界看见,而DEMO就是走在第一个的那位。

但即使是这样,对庞大的华天集团来说,这样一家成长中的公司,仍旧只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放着以往可能就是集团某个职业经理人负责负责就好,如今洛天河给到自己的儿子负责,或许……是集团对DEMO的战略地位有了新规划?

不不不,路星宇瞬间将自己那可笑的幻想否定,唯一的可能只会是洛天河想让这初出茅庐的稚嫩儿子练练手罢了。

想到这,路星宇内心一紧。他的“作品”,别人的“玩具”。不过洛川这一练手,他路星宇的逍遥日子不知道少多少天咯。日后的事无巨细,自己还是得多看紧点。

“虎父无犬子,洛总的公子,哪轮得到我指教呀!哈哈。”路星宇只得强颜欢笑,欣然接受,虽然他并可不想帮别人教孩子,但……仍旧只能回应道:“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和洛少爷好好配合的。”

洛天河欣慰地点点头,突然想到他刚刚说的新品代言人,便关切地问:“对了,你刚说新品代言那边,是有什么困难吗?”

“嗯,有点难办。”路星宇和洛天河向来都是直来直往,有事说事,并不会向投资人特意隐瞒业务困境,“本来谈好的那个篮球新人李想,不知怎么回事,突然说不想签了。”

路星宇说起这件事就头疼,临时换代言人可是大事,很多宣传物料和资源都已经提前规划了起来,这节骨眼换人,里里外外不知道要额外解决多少麻烦,包括现在在外面张罗着过愚人节的那群人,到时候别说过节了,连睡觉估计都得掐着时间了。

洛天河倒是一脸轻松,也许这对他来说确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吧,他只是拍了拍路星宇的肩,和蔼地说道:“洛川认识点他们圈子的人,约个时间你们一起去聊聊吧,应该没什么问题。”

路星宇抬眼看了洛川。

”好。“洛川点头答应。


这是冰山美人说的第二句话,路星宇饶有兴致地看着洛川:”我带你在公司转转?“

洛川轻声应了一声,便朝路星宇的方向走来,路星宇领着他朝门外走去。

DEMO办公区。

路星宇用心负责地各个区域逐个介绍:

“这边是财务室。”

“这边是人力资源部。”

……

”这边是事业A组。“路星宇唤了一声,“冬哥,来!”

只见肌肉猛男董冬冬瞪着两颗圆圆的大眼睛,边忽闪忽闪地眨着边快步小跑过来。

“这是DEMO的商务总监——董冬冬。冬冬,这是华天投资的公子——洛川。”路星宇这前一句说得正经严肃,后一句却略带玩味,眼神暧昧地看向冬冬。

商务总监冬冬可是出名的Social达人,DEMO创立初期就带着路星宇各种场子跑,也见证了路星宇的情史、成长和蜕变,两人在公司是上下属关系,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两个人的感情可不仅仅是同事。这么多年的江湖混迹,董冬冬也练就了一身见鬼说鬼话见人也说鬼话的本事可是绝顶一流。

“洛总!久仰久仰。”话音刚落,董冬冬就张开他那对双开门手臂要去环抱住洛川。没错,这就是初次见面就敢去抱别人的董冬冬!哪怕对面是公司的大投资人!

路星宇眼疾手快,一个箭步挡在了他俩中间。董冬冬比路星宇高出半个头,几乎和洛川差不多高,所以路星宇微仰着头,瞪了瞪董冬冬。别看冬冬人高马大,却骨子里透露出点熊样,被路星宇一瞪突然后缩一步。

后缩一步的董冬冬不解地看了看路星宇,又转眼看了眼洛川,接着很快收回那费解的眼神,低声玩味在路星宇耳边说:"我跟你赌,一盒Cohiba。”

一旁的洛川听出了他们两个打赌,却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赌局是为何,只得疑惑得眯了眯眼睛。

路星宇假笑着推开董冬冬,咬着牙笑道:“赌就赌,两盒。”

说罢,路星宇抬手朝洛川比了个请的动作:“洛少,咱们去我办公室聊聊新项目的事情吧。”

洛川先是有礼貌地向董冬冬点头,回应了一下他刚那热情却没有成功的招呼,接着便跟路星宇走了。

董冬冬顿时被美男迷惑住,短暂地走了一会神,耳边突然回响起路星宇刚才的话,他们……刚才说要去路星宇的办公室?

董冬冬立马恢复理智清醒过来,低声地喊道:”路……路总!路总!“

路星宇和洛川已经走了五十米开外,眼看已经进了路星宇办公室。

映入两人面前的是一扇兼具现代艺术的实木设计大门,门上用银色金属勾勒出简约又不失气质的线条。每一个到访的客人看到都会不禁感叹这设计艺术与自然之美,这正是路星宇亲手设计的得意之作。

路星宇优雅侧身,正要推开门,却感觉今天这的扇门推动起来似乎比平时重了一点。用与平时相仿的力气,这门却纹丝未动。

路星宇心里嘀咕:是我最近怠于健身?体力下降了?不应该吧!

洛川盯着呢,他路星宇总不能连个门都推不开吧!于是他索性用手大力一推。

却突然反响被身后一股力量猛然一拽。

“哗——”

幸好路星宇被拽向离了大门,只见眼前乌压压的蟑螂从门上方,从两人头顶哗啦啦的落下,其中一只巨大的约莫二十厘米那么大的蟑螂玩偶掉在地上,Q弹地弹了两下落到路星宇脚边。

“哇!”路星宇平时最怕蛇虫鼠蚁,蟑螂更是为首(因为其它的小动物们日常并不常见)。他大喊一声,整个身子向后躲,毛茸茸的脑袋像鸵鸟一样往一抹黑暗中躲去。

黑暗中,路星宇察觉到一双有力的双臂从后背自然地打横扶住,头和后背都有了保护,让他稍微松了口气,原本惊慌的心绪被一股踏实的安全感抚慰。

过了半响,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脸正轻轻地贴在结实鼓起的胸前,眼前薄暗蔽目,只闻到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

自己竟然钻进洛川的怀里!四周光线本就不强,加上洛川穿了一身黑,路星宇更是啥也看不清。不过虽然看不清,却仍旧可以闻嗅、感知和触摸。

洛川块状的胸肌散发出一股强大的气息,微微隆起,包裹着路星宇的整张脸。他垂眼向下一瞥,腰肢却很是纤细。一想到这姿势,路星宇的脸上就不自觉地开始发热。

看不出洛川这人,虽然看着很瘦,好像比自己还瘦,摸起来倒是挺深藏不露的,这样“感受”下来,应该是比他自己还要更壮一些。

反正这会应该是跑不掉要丢脸了,他路星宇也不是一个那么胆小的人,但是谁叫今天偏偏就遇上了自己最怕的蟑螂!那索性就装柔弱装到底吧,况且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事已至此……只好……

路星宇当下立马花了三秒钟的时间,做出了他后来想想都觉得脸红脖子粗的决定——他自然地伸手,把手顺势轻轻地搭在了洛川的腰上。

他做得这么自然,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正当他想着再多摸一会就起身的时候,头顶上方一声低沉的言语打破了这一幻想。

“别怕,是假的。”洛川的声音从路星宇的头上传来。

“假的?”路星宇骂骂咧咧地从那抹黑暗中退了一步,离开了洛川的怀抱。“妈的,一定是董冬冬那个狗东西,老子饶不了他!”今天是愚人节,只有董冬冬敢整蛊他路星宇。

洛川从未见过哪个总裁会被员工折腾地这般狼狈,嘴角微扯。

路星宇注意到自己的失态,要知道他向来可是风度翩翩的优雅公子!于是轻吸了一口气,顿了顿,冷静地说道:“今天愚人节,那帮小子成天和我没大没小的,在洛少面前失礼了….”

洛川颇有风度,却声音毫无波澜起伏地回应道:“没事。”

虽然洛川说没事但路星宇还是觉得很尴尬,毕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毕竟是他在中意的男孩子面前,他本该是阳刚十足,能够给人安全感的形象!如今却……想到这,路星宇又在心里咒骂了一句董冬冬,接着咳了一声,故意弄出点声音试图缓解这尴尬的气氛。也同步抬脚,往办公室走去。

“我可得说说他们。”路星宇正色道,心里却在想:这帮小兔崽子看我不收拾他们!

路星宇赧然地道谢:“啊对了,刚才还得谢谢你啊,多亏了你….”

“当心!”洛川边说边用身体快速挡在路星宇前面。

路星宇刚才被蟑螂吓得小心脏还在砰砰直跳,虽然不知道因为被“小动物”吓的,还是被冰山撩动的。

但是现在!他整个人已经快被吓得窒息了!

只见洛川整个人居然被扑倒在地!而他身上严严实实的,是盖着洛川的整个身体。如果刚才还只是路星宇的脸轻轻地和洛川的胸肌贴着,那么这会儿的他们,已经扎扎实实地从头到脚贴在了一起,倒在了地上。

抬头一看,只见路星宇办公室的正中央的水晶琉璃吊灯,整个碎在了办公室中央,活生生地把他的实木地板砸出一个深坑。吊灯掉落的巨大的冲击,使地板被挤压到变形,细碎的木屑散落四周。

这么大个坑,要是砸的不是地板,而是路星宇的脑袋……路星宇不敢想象……DEMO这帮人,是要趁着愚人节,谋朝篡位了吗?!一股怒意冲上了路星宇的大脑。

身旁的洛川用手臂撑起了身体,找准平衡准备起身,他低头看着满地的破碎,深深地皱紧了眉头,黑曜石般的眼睛透出一股猜不透的冰冷。

这是愚人节?还是中元节?

“我靠!这是什么情况……”董冬冬站在门外大喊!董冬冬本来是想过来提醒路星宇小心蟑螂的,谁料他一进屋却看到这满地的狼藉,还有躺在洛川身下的路星宇。立马边惊叹着边跑过去扶。

路星宇甩开董冬冬的手,再也顾不上优雅风度,怒嗔道:“董冬冬!你他妈想要我死是吧?我遗嘱又没写你的名字!我死了你也继承不了遗产啊!”

“不是…我没……”路星宇一阵劈头盖脸的怒骂,让“猛男”董冬冬委屈地怒了怒小嘴。

“董冬冬!我他妈……我他妈……老子今天要叫你看看被砸能有多痛!”路星宇边说着边用眼神在四周搜索着能打人的东西,他路星宇今天在洛川面前丢脸丢大发了,不打董冬冬来找回一点男子气概,他往后这腰杆在洛川面前怕是永远直不起来了!

正巧角落有一本被撞击震下来的文件夹,路星宇二话不说捡起来就要往董冬冬身上砸。

董冬冬见状,惊慌失措,赶紧张开自己的双开门抱住了路星宇,两条大粗胳膊牢牢将路星宇锁住。

路星宇双臂被紧紧锁住动弹不得,疯狂又无奈地在心里抱怨道——这个人怎么这么喜欢抱人!?

没等路星宇推开他,董冬冬率先被人拉了起来。只见洛川食指和大拇指捏着,像拎小狗一样拎着董冬冬的衬衫领子。

洛川挑着左眉,冷冷地看着董冬冬。

董冬冬“呜”地又是一阵委屈,对着路星宇哭诉:“真不是我!蟑螂……蟑螂确实是我和七七策划的,但是这个灯。纯属意外!宝贝!真的不是我!你遗产又没几个钱……不是……呜呜呜,宝贝!我怎么可能害你,我疯了吗我,想谋杀亲夫!?”

“不是你,那这吊灯好端端地要砸我脑门上啊?”

“真不是我!这个砸下来会死人的!”冬冬继续委屈。

“你还知道会死人啊!你还怕会死人啊!我今天就先送你上西天!”路星宇扒拉着要起来,手里嘴里都没闲着朝董冬冬撒气。

其实路星宇确实有点害怕了,每次他一紧张或一害怕,就会说很多很多的话来掩盖内心的紧张。

“宝贝,真不是我!呜呜呜,亲亲宝贝,宝贝别怕。”董冬冬急得快哭出来了,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边解释着边去扶路星宇起来。

“确实不是他。”左一个宝贝右一个宝贝,洛川有点听不下去了,便打断了董冬冬,“但应该也不是意外。”

“不是意外?那是什么!我也没和人有冲突到这种要命的过结啊!况且21世纪了,也不会有人敢sha人吧!”路星宇害怕了,长这么大,一直以来都是循规蹈矩,哪怕是生意场上遇到的也都是斯文人,哪怕表面斯文,但肯定也不会做这种犯法的行当!

“难道真的有人要谋杀你吗?宝贝?”董冬冬还是不管不顾地抱住了路星宇的胳膊。

“你别瞎说!我可是一等良民!”路星宇说。

董冬冬是个没什么心机的直肠子,虽然外表是个装满猛男,肌肉练的无比发达,内心还是无比单纯加善良,路星宇冷静下来稍加思考,也知道董冬冬肯定不会做出这种伤害他的事情。那么到底是谁,要直接砸破他路星宇的头这么狠?自己可是从来没有与人结怨啊!

路星宇百思不得其解,洛川却似乎有了些想法。

“这事我会处理。”看着路星宇似乎有点担心,洛川又贴心地补充了第二句,“你不用太担心。”

这个愚人节对路星宇来说,可真是够愚人的一天了,看看眼前狼狈的自己,什么翩翩公子,什么优雅美男,通通烟消云散!平时这样就算了,过几天就忘记了,但是今天这些偏偏就发生在洛川面前!而且还遇到个不知道在哪什么身份什么目的的“仇家”,随时可能要他的命?

想到就烦!他路星宇这辈子都再也不想过愚人节了!

今天真是上天和他开的一个大玩笑。

不过,退一万步说,今天也许有一件事不是玩笑,那就是在路星宇见到洛川的第一眼,他就很是喜欢,再加上刚才这一出,不对,是两出英雄救美。

路星宇就下心决定,自己一定得想点办法,和这个洛川发生点什么,也许这就是上天赐予他的Crush?


“洛少,今天真是谢谢你,救了我两次。”路星宇客气地说道,“真是不知该如何报答你。”

“只能以身相许了。”董冬冬谄笑着,从刚才到现在,早就猜到了路星宇在打什么鬼主意,索性在一旁一唱一和道。

“确实,洛少啥都都有,可能真的只能以身相许了。”路星宇开玩笑似地应和着说。

而洛川则全程冷着张脸,没有给两人任何回应,但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他眉头微蹙,似乎对这种打趣有些不适。

董冬冬和路星宇无论在生意还是工作上,向来都是最佳搭档,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看似在开玩笑,实则是对洛川不断的试探。

“可能不行,小洛总一表人才,应该已经有女朋友了。”董冬冬佯装遗憾地说道。

“有女朋友?也没事啊,没男朋友就行。”路星宇声音软软地,用左手托着下巴,认真的看着洛川说道。

洛川的脸更冷了,把一旁的董冬冬看得有点后背发凉。毕竟这是大投资人的儿子,虽然他有路星宇撑腰,加上洛川年纪小,但是董冬冬还是有点发怵,打算提前退出这“战局”,不陪路星宇玩了。

路星宇倒是不怕洛川的冷漠,反而觉得挺特别的。不过三言两语的打趣后,路星宇自己倒是兴致缺缺,不想再“逗”洛川了。一是自己现在“破破烂烂”,二是确实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

但就当大家都认为洛川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了,没想到……洛川居然冷冰冰地吐出了三个字。

“都,没,有。”冰山洛川一字一顿地,认真回答着路星宇的问题,这突如其来的“配合”,竟反而一时让路星宇和董冬冬瞠目结舌接不上话。

冰山洛川,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更重要的是,男朋友这个位置,对洛川而言,是可以存在的?

路星宇倒是不急着追问,对于这种事情,他向来只会开头在嘴上大聊特聊胡说八道,真问道些关键性信息的时候,路星宇反而要打退堂鼓。董冬冬常说,这就是他天天带路星宇去嗨皮,但路星宇仍旧常年单身的原因。

生活就像一杯杯空得玻璃杯,每天都得往里面添点什么。一次性往一个杯子里加太多,可是会溢出来的。

知道洛川没有男朋友这件事,已经让路星宇的玻璃杯,装得满满当当了。

————————

往后的几日,因为愚人节那天在吊灯上做手脚的人还没找到,洛川在调查之余贴心地给路星宇安排了两个保镖,全天跟着。路星宇刚开始甚至觉得两个保镖有点太小题大做,因为往后的几日都再也没有异样发生,好在两个保镖倒是专业,平时根本不会影响到生活,渐渐地路星宇也习惯了。

好像一切都随着愚人节的结束,告一段落了。

这几日路星宇也天天没闲着,DEMO新项目代言人的事才是路星宇手头的第一大事!他如今成天和董冬冬忙得焦头烂额,到处在想办法处理代言人拒绝合作的事情。

“冬哥,你那边找到人了吗?”路星宇感觉浑身疲惫不堪,靠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用柔软的指腹用力按压着太阳穴。

新项目指得是DEMO的夏季限定新款上新项目,本来找了时下当红的篮球新星——李想做独家代言人,而且因为刚开始就走了点特殊渠道的关系,双方合作基本上已经是板上定钉的事,加上项目上线时间紧任务重,眼看夏季就快到了,天气也逐渐变热,所以没等双方正式签约,路星宇就已经投钱开始对接服务的供应商、关系网和物料筹备等等。

“李想那小兔崽子,这两天连球队都不来了,我在蹲这两天两夜,连个鬼影都没看到。”董冬冬在电话里骂骂咧咧,“问他的队友李想去哪了,都串通一气说不知道。”

“我刚联系了个之前做时装周认识得模特朋友,他以前和李想业余打过几次球,他给了我个地址,说我可以去碰碰运气,我等会把地址发你,我们在那碰面。”说罢,路星宇挂掉电话,把地址发了出去。

这个地址路星宇和董冬冬倒是不陌生,是沪上十八大道一家著名的酒吧……

路星宇到时,董冬冬已经在吧台问酒保要了第二杯威士忌。

路星宇接过董冬冬的酒大饮了一口,大老远赶过来,可把他渴得不行。

酒被路星宇喝完了,但路星宇却没忘记吐槽道:“冬哥,咱们是来干正事的,不是来买醉的。”

说起来,路星宇倒是真想好好喝一局,这几天李想的事情,实在是让他发愁。夏季限量新品上市这个项目,对DEMO公司未来的一年至关重要,如果这个新品上市轰动一时,DEMO在全球的地位都能迈一大步!后续的各种营销活动也将如鱼得水,而如果失败,之前打量的付出都将化为泡影,DEMO后面的路也将步步艰辛。

好不容易和DEMO走到今天,路星宇实在不想放弃,他不知道下一个机会又需要等上几年。

“我有数,你放心吧,这玩意儿又喝不醉。“山东酒神董冬冬如是说,“没想到,这李想也是个gay啊。”

“嗯,确实没想到。”路星宇漫不经心地应和了一句,脖子伸得老长,在酒吧里左顾右盼。

路星宇和董冬冬现在在的酒吧,正是沪上十八大道一家著名的gay吧。

两人的眼神正在人群中展开地毯式的搜索,路星宇看了一会,着急地实在坐不住,端着酒杯便开始迈开双脚进行地毯式搜索。

路星宇在酒吧逛了一圈,注意到厕所外面有一群人在熙攘吵闹。隐约看见一个步履蹒跚醉醺醺的男子,穿着一身运动服,顶着一头天然微棕的黄毛,身型格外高挑,路星宇也有一米八三了,但是那个人显然比路星宇还要高,甚至快赶上他头顶上方那个厕所的指示牌了。

路星宇走近一看,那男子虽然身材高挑,但神态却仍旧透露出几分稚气。他正抡起他的拳头,朝对面一个彪形大汉砸去,他正脸往路星宇的方位一侧,路星宇立马认出了这张他在体育频道看过无数次的脸,他发疯找了两天的新品代言人——李想。

路星宇一个大步冲上前,趁李想拳头落下之际双手抱住,锁在怀里。抱住的时候还被李想的余力往侧边推了一推,拳头砸在胸口上让他有点隐隐作痛。

“李想,我有要紧的事和你谈。”路星宇保持语调的平稳,也希望能够让眼前这个人快速地冷静下来。这个场面,一看就是要“干架”的架势,路星宇好不容易找到眼前这个人,他可不想再生事端,只想快点和李想谈谈。

“你是谁?”李想不悦地抽回自己的拳头,闭眼摇了摇头,似乎找回一点清醒,接着一双锐利的眼睛再一次恶狠狠地看向路星宇身后的那位壮汉。

李想眼睛并没看着路星宇,只是嘴里不悦地对路星宇说:“别拦着我。”接着又捏紧他的拳头,朝那个彪形大汉准备扑去。

“我是……”路星宇见状,再次抬手阻拦。

“滚开!”李想根本不想理会眼前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坏他斗狠的路星宇。

路星宇眼看没办法,他肯定不能让李想和那个彪形大汉打起来,这样事情会更麻烦,但是李想又全然不理会自己。

只见路星宇抱着李想肌肉紧实的大胳膊,摇动着身体,说道:“你怎么转眼就装作不认识人家!呜呜呜!李想你个王八蛋!我今天跟你没完!”路星宇实在想不到别的办法,只好把口舌之争转变为桃色纠纷。

结果也十分有效,直接把李想和彪形大汉都看呆了!

那个彪形大汉似乎懒得介入这起桃色纠纷,鼻子怒哼一声,然后转头走了。

李想还想上前找事,被路星宇紧紧地拦腰抱住,又是把李想一惊。

李想一把把路星宇推开,但这一推明显没怎么用劲。

路星宇本来就长得优雅帅气,穿着打扮也是gay里面特别讲究有格调的,以往追求过他的人不夸张地说能坐满这半个酒吧。如今眼看他小腰一扭,小胳膊一抱,还带着如此撒娇的语气说着话。李想纵然再不近人情,推路星宇的力量也确实是少了不少,只是刚好把路星宇从自己的身上推开。

“李想,我是DEMO的负责人,我们找个地方谈谈。”看热闹的人群渐渐散开,路星宇也后退一步,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儒雅绅士,认真地一字一句地同李想说道。

李想眯着眼睛似乎终于想起了什么,却转头就要走,只留着一句无所谓的话:“DEMO……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路星宇连忙捉住李想的衣角,略带怒意地低声吼道:“没什么好说的?你没什么好说的我可有!为了你的代言……”路星宇本来想说自己都快压上全部身家了,但是转念一想,谈判里最忌讳把自己底牌亮出来了,只好改口。

“我们谈谈,就算你要毁约,我也想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李想去一副根本不想谈的样子,跟没听到似得径直往前走。路星宇没法,只要一路跟着他,穿梭在酒吧中间。

酒吧里熙熙攘攘,闪烁的灯光夹杂着迷离的音乐,调拨着狂乱舞动的人们,到处充斥着酒杯清脆的碰撞和嘈杂失控的嚎笑。路星宇一直试图紧跟着李想,但还是好几次险些被人群挤散。

李想从始自终根本头也不回,眼看就要脱离路星宇的视线。

路星宇有些手足无措,眼神一瞥瞧见正拿着麦克风吟唱着震耳欲聋音乐的歌手。路星宇冲上舞台,一把抓过舞台边场控的麦克风,朝着李想即将消失的一片漆黑中,大声喊道:“你站住!”

路星宇不敢叫李想的名字,虽然李想不是娱乐圈的人,但好歹李想也算是个知名新人,被人发现深夜出现在gay买醉, 不知道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所以于公于私,路星宇都不希望太过张扬。

大喊声让整个舞池顿时安静了下来,好在终于让李想回头了,虽然他正皱着眉,怒着一张帅气的脸朝路星宇死死盯着。

酒吧的安静仅仅短暂地持续了3秒钟,就在几声“嘁——”的倒彩后,又恢复了该有的鼓噪律动。

李想对路星宇这一连串的行为,极其不耐烦,他已经好几天没去球队训练了,要是被教练知道他还流连gay吧,他肯定会受到处罚。

他咬着牙思忖着不把路星宇搞定,他今晚肯定是没法脱身了,于是不知从哪个酒桌上直接拿了一瓶酒,气势汹汹地朝路星宇走来。“啪”的一声,把酒瓶放在路星宇的面前,凶巴巴地说道:“喝完,我就和你说。”

路星宇看着眼前的这瓶烈酒,皱起了眉头。这瓶KAHLUA喝一瓶下去,不知道会不会直接被送去ICU。

路星宇酒量倒是不错,但从来没有这样喝过一瓶,但是他现在也一股怒气悬在嗓子眼,今天非得和李想把违约的事情问个好歹来!于是他直接一把接过酒,气冲冲地说道:“一言为定。”

李想却顿了顿,他原本只是想让路星宇知难而退,怎么也没想到他会真的喝。这一瓶如果真喝下去,他真不知道会不会出人命。

但是路星宇那边,已经是仰起了头,整个举起瓶子,咕噜咕噜地开始往嘴里灌。灌了两口,只感觉一股奶味夹杂和苦味直冲天灵盖,脑袋瓜上仿佛有个雷震子的锤子给了一锤,电的发麻。

“咳咳咳咳。”因为喝的太着急,路星宇被刺激的酒液呛到,他短暂咳嗽几声吼,迅速调整状态,又继续举起酒瓶。

李想觉得这样下去要出事,刚想抬手让他停下。

却被一只冷冰冰的手抢先,从黑暗中抓住了路星宇的手,悬停在半空。

是洛川。

两只修长纤细的手在缤纷绚丽的灯光中若隐若现,路星宇隐隐感觉手指上传来一阵冰凉紧紧地捏着酒瓶,光是指尖冰凉的碰撞就路星宇觉得小臂一阵清爽。心想,要是这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一定很舒服。

“洛川,你怎么在这?”路星宇看清了来人。

洛川没回答,只是轻手拿走路星宇手里的酒瓶,黑暗中的眼睛闪过一丝不悦。

“李想?”洛川的声音带着冰冷的压迫感,“谈谈。”

李想看到洛川后,脸色也变得有些难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看到债主了。路星宇猜想,估计是被这张冰山脸的寒气震慑住了,这张脸除了他自己,没几个看得不会害怕。

李想十分不情愿地说道:“我……我,明天吧,在……”

“就现在。”洛川不悦地打断了李想的说话。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路星宇觉得洛川好像有点儿生气。


路星宇本想先把董冬冬找上再一起去,但是洛川“就现在”三个字,让路星宇不敢也不想多生事端,再多耽搁一分钟。

这间酒吧离DEMO并不远,三人直接坐洛川的车到了公司。

路星宇的办公室。

洛川一进门就沉默地坐在沙发上,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只是眼睛深深地盯着地板,前几日被吊灯砸坏的地板已经被整块换掉,全新的地板和周围的色差很是明显。

李想是第一次进路星宇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很宽敞,办公室里的非承重墙通通被敲掉,视野更显广阔。虽然少了墙壁做隔断,但办公室却通过精巧的软装做出了清晰又过渡自然的区域划分。玻璃和花卉若隐若现地分隔出洗手间,一幅大大的路星宇照片隔开了办公区和会客区,照片上路星宇穿了一身青绿锦缎汉服,额头上系着一颗碧绿的云状翡翠。

这朵“云状翡翠”价值不菲,除了种水色极品之外,更珍贵的是,它切割出来时,就是这灵动的云状,不同角度看去,似乎有随着空气流动之感。

路星宇照片中身穿的整个系列,就是由这颗“云状翡翠”展开的设计主题,也正是在这个系列之后,DEMO正式成为本土第一设计品牌。

“先坐吧。”已经快十一点,办公室早就没人了,也许是刚才喝了酒加上回来走太急的缘故,路星宇一路上都觉得身体燥热。

眼看夏季降至,花卉植被开始越发茂盛,白天气温逐渐升高,写字楼被骄阳晒了足足一天,现在显得着实闷热。

路星宇扯了扯衬衫领口,十分不爽地按下了冷气遥控器开关,接着肃然地问道:“李想,你为什么要和我们取消合作?我们开出的条件十分优渥,而且DEMO的品牌影响力在行业数一数二,未来还会快速的提升。我说得现实点,你现在还只是一个篮球新星,未来的职业生涯能怎么样谁都不知道……”路星宇顿了顿,他并不是想浇李想冷水。

“而且最近又冒出了几个新秀,你肯定比我清楚,这里面甚至还有你们队的后辈。任何一项竞技体育,多得是人在竞争,你想要成功,光有天赋和努力是不够的!。”路星宇正色道:“打篮球缺有天赋的人吗?呵,这个世界上有天赋的人太多太多,他们不光有天赋,还特别努力。我知道,你是这样的人,但是你应该也知道,不是只有你一个是这样的人!”

路星宇虽然不懂篮球,但是这其中的“内卷”他倒是不少听闻,其实何止是篮球,各行各业不都是这样。想到这,路星宇稍稍有些走神,但很快又将自己拉回现实,斩钉截铁地说道:“李想,你需要一个机会!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DEMO就是你的机会。”

由始至终,路星宇都不是纯粹为了想和李想合作才这么说的,他看过太多有天赋甚至还很努力的人最终一无所获,篮球是这样,设计也是这样……

“呵,你懂什么?”李想眼神一瞟,不屑地嗤笑着。

“没错,我是不懂你到底为什么拒绝这样一份双赢的合作!所以我们现在面对面,好好谈,我希望你给我一个让我懂你的机会。”路星宇诚恳地看着李想,下意识地也瞅了一眼洛川,“也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你知道……金润集团?”平日里中气十足的李想,说起金润集团却底气不足,越来越小声。

“金润集团?是那家……总是和华天资本做对的金润集团?”路星宇不混投资圈,但是自己投资人的事情倒是有所耳闻,金润集团和华天资本,总是对着干,就像是上辈子结了什么深仇大怨,这辈子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

金润集团和华天资本斗得圈里圈外沸沸扬扬,路星宇面色沉重地看向洛川,这件事牵扯到金润集团的话……事情可就比想象中复杂得多了……

但是他们两家投资集团的角逐,偏偏让DEMO成了众矢之的?这让本就不喜欢投资圈的路星宇更为恼火。

李想接着说:“金润集团他……他们……总之,他们给我开了更好的条件,我最终决定接受他们的建议,取消和你们的合作,违约金我会双倍赔给你。”

“双倍?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的代言已经付出了多少?而且DEMO今年的上新,真的很需要你……”路星宇说得帅脸通红,“我和你提过这个的,这次的系列将用中国古典的艺术诠释篮球运动,把中国文化和中国篮球做一个结合和传承,让世界看到中国篮球,也感受到中国的文化!你当时不是也听得热血沸腾,毅然决然地决定和我们合作!为什么?纯粹就是为了钱?”

路星宇冷笑道:“那看来篮球对你,也不是那么重要吧?”

“你……”虽然路星宇曾经大致和李想说过自己的系列产品,但李想当时只把路星宇当作只是一个和所有人没有什么差别的商人罢了,但是今天在他口中再听到“梦想”两个字的时候,他的激昂,他的热情,真的让李想眼里短暂地闪过那么一丝丝的犹豫,但仍旧很快消散殆尽。

路星宇垂着眼睛,不知道是在和自己说,还是在和李想说:“我确实不懂篮球,但我知道在水泥马路,在田间小道,在河边公园,在赛场地板,无论在哪,只要你有一颗篮球,你都可以肆无忌惮地运球、走位、过人……”

路星宇站了起来,看向李想:“李想,我选择你,不是因为你是联盟里面最强的,而是因为我知道你会比任何人都热爱篮球。因为你是联盟里唯一一个……唯一一个从街头篮球选拔加入职业联盟的!我看重你的精神,这也是我设计DEMO国风篮球系列的精神!我需要你的帮助,同样我也希望DEMO可以帮助你,我有信心,我们能一起让更多的人被感染,给他们力量,让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热爱!我……”

路星宇讲的热血沸腾,并且感觉喉咙越来越紧,从刚才到现在,他觉得身体越来越热,这冷气,为什么一点也不管用?

“呵,别画大饼了。”李想像是个雕塑一样坐在沙发上,双拳搭在敞开的两腿中间,沉沉地低下头,无所谓地说道。

“我没什么理想,我对你说得这些高大上的东西没兴趣。”李想哽咽地从喉咙里挤出四个字,“我宁愿……宁愿多赚点钱。”李想不想再纠缠下去,只想随便找个借口,尽快结束这场对话。

路星宇却铁了心的不依不饶,不甘心地说道:“你要钱也没错,没关系,我照样可以给你!他们给你开多少?”路星宇感觉脑袋发胀,谈到钱的时候还是下意识地看向了DEMO的投资人——洛川。洛川仍旧和刚进来时一样,没有任何表态。

路星宇只觉得一切都烦死了,这房间闷死了!还有他胸口的一团无名怒火,甚至蔓延到身体的其它地方,没来由的躁动不安。

“也不止是钱……”李想就是铁了心的不合作,“总之我不会和你们合作的,你别白费口舌了。”

路星宇恨不得给他一拳。

洛川在房间里一直没说话,这会儿却突然站了起来,他对着一直撇着头的李想说:”今天你先回去,我们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不只是钱。”最后四个字,洛川说得格外用力。

说罢,洛川便比了个“请”的手势,深邃的眼睛略带谨慎地看向路星宇,直觉告诉他,路星宇现在不太对劲。

洛川迅速送走了李想,返回办公室却看到眼前这一幕潋滟光景。

只见路星宇眯着眼睛,开始解自己的西装扣子,已经解到了第三颗,嘴里喃喃道:“这冷气怎么不制冷?”

“还不制冷?我都快冻死了。”洛川蹙着眉头,抓起桌上的文件夹就开始给路星宇煽风。

“好热啊……洛川,水……我要喝水。”路星宇的声音开始夹杂着颤抖。

洛川搞不清楚这演的是哪出,只是刚才和李想谈话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路星宇很不对劲,语气中总感觉带着些急躁,还有……一些风骚?

洛川快步拿了一杯茶水到路星宇身边,他伸手扶正路星宇歪斜在座椅上的身体,把茶杯凑到他嘴边。

“嗯……”路星宇被调整了姿势,估计觉得不舒服。大手一挥打翻了洛川手里的茶杯,“别碰我。”

在路星宇挥手,手臂和洛川接触的瞬间,他只觉得对面这个人的身子冰冰凉凉的,贴上去,一定会很舒服吧。于是突然一把勾住了洛川的脖子,身子不停的往上面蹭,到最后人几乎要全部挂到洛川身上。

两个人不知何时,已经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洛川表情怔怔,一动也不敢动,只觉得身上贴着的这个人,浑身发烫。

“路总,你到底怎么了?”洛川哽着嗓子说道,看着路星宇如此……反常,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那个酒……酒……”路星宇紧紧地朝洛川贴着,呼出的气带着暧昧的气息,扑在彼此脸上。

“酒吧的那个酒?你不过就是喝了两口,而且那个也就二十来度。”洛川想推开路星宇,但是他又担心自己一推,路星宇会从自己身上摔下去。

“你酒量这么差?”洛川轻声地说道,手也轻轻扶正路星宇的身体,防止他摔下去。心里想着:就算耍酒疯也不应该是这个状态。

“酒……不干净。”路星宇把鼻子埋进洛川的脖子里,狠狠地汲取着洛川身上的冰凉地带。

不干净?

今天洛川原本是听了消息,想去酒吧碰碰李想,没想到一进门就听见路星宇在舞池边拿着麦克风叫李想的名字。等他走到的时候路星宇已经在喝酒了,那个酒从何而来他倒是不知道。

不过gay吧里龙蛇混杂,如果这个酒里真的加了其它的东西……路星宇变成这样也确有道理。

但是……这样的情况他从来也没遇见过,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只能像个孩子一样,关切地问道:“你再喝点水?”

洛川怀抱着路星宇,眼睛却看向对面的沙发,四处搜寻着自己的手机,想要寻求帮助。

“唔……救救我……”顷刻间,路星宇的身体似乎更热了,几乎整个人都已经挂在了洛川身上,他像个小狗一样,不停的往洛川身上挤。不断切换着姿势,寻找着洛川身上冰凉的地方,接触的地方稍微贴热一些,他就改变姿势换个地方。

很快,路星宇已经不满足于洛川已经暴露在外的肌肤了,他慢慢地把手从领口身处向下探索,泛白的嘴唇不经意间触碰到洛川的敏感地带又快速掠过,只留下沉闷的呼气抚遍每一个毛孔。

“路总,你清醒一点,你知道我是谁吗?”洛川紧张地说道,“我送你去医院!”

“噗”路星宇差点没忍住就要笑了出来,他现在确实不太舒服,那个酒确实有问题,但是索性喝得不多,加上刚来洛川的“冰镇疗法”,自己确实好受了不少。

只是这么一发作,他觉得浑身都好累啊,人也好困啊。折腾了一个晚上,最重要的事情没解决,今后还不知怎么办才好。

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再玩了了,此刻只想好好的睡一觉。

“不去了,我睡了。”说完路星宇便倒在沙发上,不一会就睡了过去。

留下洛川一个人怔怔发呆,洛川原本冰冷的身体,也许是吸收了部分来自路星宇的热气,居然也觉得微微发热。


第二天醒来,办公室只剩路星宇一个,他一找回些意识,昨天的那一堆糟心事就开始往他的脑袋里钻,惹得头疼脑热。

路星宇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洛川打电话,他记得昨天洛川说要给李想一套新的解决方案,目前DEMO开出的条件已经很优渥了,再往上加的话也许就需要几大股东上会讨论了。

路星宇正准备拨号码的时候,手机铃刚好响了,来电显示——冬哥。

“宝贝~你昨晚怎么没回家啊?正经事不干啦?有你这么当老板的吗?”电话那头传来董冬冬一阵劈头盖脸的质问,董冬冬昨晚在酒吧找不到路星宇,他就给路星宇打了好几个电话,但是都没人接。要不是没失踪满24小时,他可能都会报警了。

“我在公司呢,昨晚睡公司了。”路星宇解释道。

“啊哦,那我错怪你了路宝,这么早就去公司了,干得不错~”董冬冬看来昨晚睡得不错,活力满满地给路星宇打气。他总是爱给路星宇起各种各样的昵称,路路宝贝、星星宝贝、路宝、凑路宝……

“不对啊,现在才八点,你怎么会这么早去公司?出事了?”董冬冬好像发现了什么大事一般,语调突然转变。

路星宇平时能在十一点前出现在DEMO已经是奇迹了,除非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比如上次见洛总。

“没事,昨晚睡公司了。”路星宇边说边刷牙洗脸,公司也有放着日常备用换洗的衣服。

董冬冬问:“睡公司?说起这个,你昨天把我一个人扔酒吧,自己就跑了!你不怕我被坏人拐走啊!”

“怕啊!当然怕!但是你不知道,当时洛川对李想好凶,让他马上和我们谈,弄得我也不敢说要去找你这事了。”路星宇是个很怕和别人起冲突的人,凡事都本着以和为贵,退一步海阔天空。

“洛川凶李想?洛少还是年轻啊哈哈哈,这么浮躁。”董冬冬说。

“也不算凶吧,反正就是语气挺强势的,洛川这人还是挺不错的,没你想得浮躁。”也许是不知不觉中,被洛川帮助了好几次,路星宇觉得洛川还是挺靠谱的,甚至有他在就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对了,你们昨晚和李想,谈得怎么样?有进展吗?”董冬冬问。

“谈得不怎么样。对了冬哥,得让你去查件事,关于李想的……”

路星宇把昨晚的事情从头到尾又详细的和董冬冬说了一遍,他得查清楚李想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要拒绝和DEMO合作,仅仅是因为钱的原因,还是其它原因。

挂掉电话,路星宇打开电脑,搜索引擎里输入了“李想”两个字。

李想,2002年4月6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国职业篮球联盟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

2022年全联盟选秀,被“热队”签约正式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后帮助热队夺得2022年总决赛冠军,并在同年获得最佳新锐篮球运动员。

真的是个前途无量的小伙子,路星宇不禁感叹,内心和他合作的渴望又更强烈了一些。

网页向下滑动,关联词汇——李想打假赛进入职业篮球联盟。

假赛?

路星宇点开那个相关词条,文章说得很含糊,只是简单提了一下当年路星宇在的街头篮球俱乐部和现在的天凌队曾经打过一场比赛,职业球队居然要和野球队比赛,在圈子里人看来简直是街头篮球自取其辱,但正是因为这样,天凌队更不能输。

文章大致就说了这些,剩下的就是对李想进行的个人攻击,路星宇无奈地叹了口气,互联网的舆论就是这样飘忽不定,但只要说出去的话,就总会有“有心人”相信。

这个天凌队,应该也是个突破口。发现了些新的线索,路星宇赶忙发给董冬冬,让他也留意留意天凌队的信息。

昨天洛川说会给出新的解决方案,不知道他的想法是什么样的,路星宇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十点,便给洛川打了个电话。

“洛少?我是路星宇。”想起昨晚自己占了洛川便宜的事,路星宇忍俊不禁地笑着。

“路总,你身体没事了吧?”洛川略带温柔地问道。

“身体?我身体没啥问题啊。昨晚那酒后劲真大,我都断片了。”遇上不觉就装傻,假装不知道糖塞过去过好了,但是刚说完路星宇就后悔了,且不说自己昨晚就喝了两口,重点是但凡懂点酒的都知道,那酒没什么后劲,他路星宇居然说自己喝断片!悔得路星宇想扇自己嘴巴子。

“没事就好。”洛川倒是没什么怀疑的样子。

“嗯对了,昨天你和李想说,我们会给新的合作方案,你那边现在是怎么想的?”路星宇问。

“我昨天想了想,可以再加10%的代言费。”洛川严肃地说道

“洛少,10%虽然也不算少,但是我感觉,金润那边加得应该不止这数。”

“嗯,我找人查过了,金润给了他至少多30%的费用。”洛川说,“但是我们不用给那么多。”

路星宇疑惑:“为什么?”

洛川严肃地一字一字缓慢地说道:“因为,你没有。”

路星宇一时语塞。

什么叫因为他没有?也是,DEMO确实在资金问题上有些拮据,但是洛川也是投资人,这钱他也得付!什么叫因为他路星宇没有?他路星宇没有,你洛少有吧!尊称你一声少爷,你倒是关键时刻付点钱啊!怎么还让穷苦潦倒的小老弟付钱!

“我……DEMO没有,投资人有啊。”路星宇故意说。

“我们集团追加这笔开销,内部流程走起来有点麻烦。”洛川冷冷地说道。

你集团流程麻烦关我屁事!早上刚夸过洛川靠谱,现在看来也不怎么样,不靠谱的小屁孩!

“下午有空的话,跟我去一趟李想原来的街篮俱乐部,我等会让司机去接你,你昨天喝多了今天最好别开车。”洛川完全是通知的口吻,说完就挂了电话。

下午,李想坐着车到了城东的市中心,司机停在马路边,朝李想左面指了指,说车没法开进去,只需要穿过那条小弄堂一直走就能到街篮俱乐部。

路星宇便下了车,顺着司机指得方向看去,仔细看才能注意到有一条小路。

路星宇走进狭长小路,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觉得这条路好长,走在里面压抑又窒息,甚至都快被两边窄窄的墙壁挤压出压迫感了。他在沪上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来不知道时尚前卫的沪上现在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好在前方不远处明显亮堂了起来,还传来一些孩子嬉戏打闹的声音,路星宇压抑的精神总算稍微缓解。

藏在闹市深处的篮球场,四周围栏已经破烂不堪,墙垣上涂鸦画着一些夸张的图案和零星热血的文字,走近点看还能发现图案其实是一层褪色后又覆盖新的上去的,一直有老旧的图案褪色,一直有新鲜的图案被画上。

层层更替的图案,在路星宇眼中呈现出一种换代变更的时代感。

路星宇顺着马路朝前望去,一眼就看到了球场上正在打球的少年,高挑健壮的身躯,泛黄的头发,很明显,这正是最近扰得他头疼的李想。

眼前的李想和路星宇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不太一样,尽管他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也许是眼前的这个李想逃离了职业场上的规则束缚,拿球时的眼神、动作都更具有杀气,面对阻挡他的人发起的冲击也更为猛烈。

后仰跳投,三分球,球进。

看台边的小孩高举着双手欢呼。

李想应该早就注意到了路星宇,投球后的动作微微停滞片刻,便流畅收手,若有所思地朝路星宇走去。

“你真的很厉害。”路星宇看不太懂篮球,却也能看懂刚才李想那丝滑无比,分外标准的动作。

“野路子,上不了赛场。”李想赧然一笑,略带自嘲。

路星宇不想打搅李想打球,赶忙解释道:“哦,是洛川叫我来的,他应该还没来,你先打你的球吧,我在这等会他。”

听到洛川的名字,李想下意识地怒了努嘴,回答道:“那你先坐会。”随即便转身小跑回球场。

路星宇捕捉到了他短暂的表情变化,看着李想此刻穿着一身宽松的篮球衣,里面穿着贴身的紧身弹力裤,顺着一丝丝的肌肉线条,延伸出紧致的曲线。汗水湿透了李想的前襟和后背,也从他的额头一滴滴的渗出,他抓起胸前的衣服往脸上一抹,露出一双纯粹的眼睛牢牢锁定住眼前的那颗篮球。

为了最终能站上职业舞台的理想,打一场假球,也许,是值得的吧。路星宇联想到早先看到的关于李想的八卦新闻,暗自思忖。

“别别别,别打我。”球场不远处传来一阵尖锐的求饶声。

路星宇回头,看见洛川正朝自己走来,修长的身后跟着一个黑衣人,抓着一个穿着篮球服的少年。

路星宇起身,李想那边一群人也闻声停下了打球的动作,朝这边快步走来。

“洛总,这是几个意思?”李想挑着眉毛,怒形于色地问到。

“洛少?”路星宇小声试探,不知道洛川这是上演得哪门子戏。

“路总,你说巧不巧,我走在路上,正好遇到了上次愚人节给你吊灯做手脚的人。”洛川阴沉着脸说道。

路星宇听的一头雾水,洛川明显话里有话。

“阿毛,你这么做又有什么用?我已经和他们说清楚了,不会和他们合作的。”李想似乎明白了什么。

“诶,我们可没说清楚,谁说不合作的?”路星宇可没同意不合作这件事,今天来就是要谈“合作”的。

“我真的不想参合你们这些事了,我就想好好得打我的篮球!你们他妈的能不能别再来找我了!”李想忍了许久的耐心似乎已经快消耗殆尽,他斜眼盯着洛川:“该做的我都做了,就当放过我吧。”

“Emmm……本来是打算放过你们了,不过,这小子居然敢找上门来了,现在我有点改主意了。”洛川漆黑的眼睛看着跪在地上的阿毛,路星宇没听明白他们两个在说什么,什么放过不放过,洛川是有李想的什么把柄吗?那李想更不应该不和DEMO合作啊。

洛川接着说:“你和DEMO继续合作,我们给你加10%的合作费用,并且……我保证你打假球的事情不会被公开。”洛川冷静的语气好似在说一件稀疏平常,无关紧要的事情。

打假赛?李想真的……打了假赛?

路星宇默默攥起了拳头。

虽然已经设想过这种结果,也设想过能不能从大局观考虑,接受李想通过一次作弊换来光明的职业生涯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DEMO会一路热销,李想会一帆风顺,自己的理想李想的理想,都会实现。

路星宇给李想也给DEMO找了很多借口,但他还是最终没法过自己良心那关,他艰难地吐出四个字:“我,不,接,受。”

洛川诧异地看向路星宇,这并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我不接受,如果他打了假赛,那么……他没法做DEMO的代言人。我们……不应该再继续合作。”

全场没人响应,空气凝滞。

“洛少,对不起,我知道这个决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但是……我觉得合作了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危机,希望你可以理解。”

洛川似乎已经安排好了一切,路星宇却给他来了个出其不意,眼前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想得?明明昨天还着急的要死,明明为了一点钱就那么“斤斤计较”,如今却因为这种他已经摆平了的事突然反悔,似乎也太意气用事了。

但是事已至此,洛川的计划已经改变,李想必须成为DEMO的代言人,不然明年的规划确实无法继续。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好宣布双方的合作取消。那关于假赛的事,大家爱怎么讨论,我也管不着了。”洛川仍旧云淡风轻地说着,“不过……这应该会影响到李想的职业生涯吧?”洛川继续说,却微微把头倾斜向一侧,似乎更想让地上的阿毛听见。

阿毛支起先前蜷缩着的身子,好像有一股力量支撑着他硬气起来,他几近崩溃地扯着嗓子喊道:“假赛,不关李想的事!”

李想和路星宇都惊讶地瞪着眼睛看向阿毛,只有洛川好像一点也不意外。

阿毛双眼擒着晶莹,激动地说:“街头篮球一直不被看好,打职业的人从来不把我们放在眼里,私下里都在说我们打野球……”

那一年,街头出现了一个黄毛小子,他不但有着得天独厚的优渥身体条件,更重要的是他有着一股势不可挡之気,哪怕面前是刀山火海还是财狼虎豹,他只看得见眼前的那个篮筐,之间的任何阻碍都不成障碍。

他就是李想。李想在街头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快就传到了职业联盟的耳朵里。

“那一年,想哥的名声很大,但是树大招风,不知道是谁在其中挑唆,说李想比联盟里的任何人都要厉害。”阿毛继续说。“所以就有了天凌和街篮联盟的对决。”

职业球员向来觉得自己高高在上,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天凌那帮人,下完战书后,不知怎么的又反悔了,据说是俱乐部的领导大发雷霆,要求立即中止比赛,如果一定要比,那必须保证只能赢。”

“所以就买通了李想?”路星宇觉得这些打篮球的人,脑子是不是都是一根筋,比赛是自己要打的,结果还要买通对手打假赛。难道就为了个所谓的面子?可惜在外人看来,倒是彻底的颜面扫地!

“是,天凌的人似乎深度研究过了想哥,越研究他们越觉得,这场比赛的胜算几乎越来越小。就开始搞一些下流的手段。”阿毛几近哽咽道。

“你怎么知道这些?”路星宇问。

“因为他们一开始找想哥放水,想哥不同意,所以他们就找了我们……”阿毛声音越说越小。

“你们?不止你一个人?”路星宇问。

“嗯,整个球队,除了想哥,都参与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李想不敢相信自己耳朵里听到的话,他自责了这么多年,一直以为是因为自己的问题,球队才输了那场比赛。

“想哥,我没胡说,全场比赛,是我们一直在放水,后来还……还一起甩锅给了你。”阿毛没有脸面再去看李想,“想哥,对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直以为,是我因为天凌的教唆分了神,是我没有带你们赢得胜利……哪怕最后你们质疑我,我都理所当然的觉得是自己的错,而且各种对话和录音证据也被扒了出来,我也不想做过多的辩解,哈哈哈哈,没想到……居然……你们真是我的好兄弟。”李想越笑越大声,直到最后让人听不出到底是哭还是笑。

一阵沉默过后,洛川缓缓地说道:“现在真相大白了,看来我们的合作,可以继续了。DEMO和李想,继续合作?”

洛川这句话同时是在问李想和路星宇,又好像只是在告知他们两个最终决定。

李想早就没有理由拒绝DEMO,DEMO现在也没有理由拒绝李想了。

一切的一切,虽然曲折,但最终还是走到了路星宇期待的道路上,始终坚持着的理想,足够纯粹,那么即使有再多的困难阻碍,都无法造成任何伤害。


路星宇刚才一直没注意看手机,这会翻出手机,看到董冬冬的十几个未接来电。

“喂?冬哥。”路星宇回拨电话。

“路总,你干嘛一直不接我电话!”董冬冬略带不开心的语气,“你知道吗!我发现了天大的事情!”

“你不是让我去查李想吗!原来是被金润集团威胁了!”

“我知道。”

“他之前是打街头篮球的,和天凌队有过过节!”

“我知道”

“他还打假赛!”

“我也知道,不过不他没打,是他的队友。”

……董冬冬沉默。

“冬哥,我也是刚刚才搞清楚这些,是洛川查到的,等我回去和你细说。”路星宇解释道。

董冬冬语气沮丧,阴阳怪气却不惹人厌烦地说:“路宝,我觉得洛川出现后,你都没有以前爱我了……我的消息都不灵通了,帮不上你忙了。”董冬冬一副越说越难过的样子,路星宇电话里听得感觉他都快哭了。

“亏人家还托人查了半天才查到天凌原来背后的投资公司是金润,还被那个线人摸了好几下屁股!结果你啥都知道了,我这身,白献了。”

“冬哥,你说什么?”路星宇震惊地问。

“我说我白献身了!”

“不是,上面一句。”

“我被人摸了好几下屁股!”

“不是,你说天凌的背后投资公司是金润?”

“对啊,这个洛川没告诉你啊?”董冬冬满是醋意地说道。

“洛川估计也不知道,这个金润集团,真是处处和我们作对,看来以后我们要格外小心才好。”路星宇想,金润向来和华天不对付,如今华天是DEMO的核心投资人,那么DEMO也自然成了金润的敌对。

最后,路星宇还不忘安慰董冬冬两句,说 :“所以说嘛,还是得靠我冬哥,冬哥永远是不可取代的~”

董冬冬听得咯咯直笑,路星宇也跟着笑了。

其实路星宇说这话也不全是安慰,董冬冬在路星宇的生命中,确实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存在。

几天过去了,李想的合同顺利完成签约,因为之前那些事耽搁了好几天的时间,所以双方一签完合同,DEMO马上就投入到了项目执行阶段,而第一件要做的大事就是拍摄新品广告片。

这次的拍摄地点之一选在了云南大理,首站拍摄向来格外重视,所以路星宇和董冬冬这次都会全程跟片,而洛川也因为正好要去云南办点事,所以也提出会顺道过去现场看看。

洛川先去处理集团的事务,行程上会晚一天才到大理和他们汇合,路星宇和董冬冬则先随大部队到了大理。

“啊!仓山!啊!洱海!啊!云南!”一下飞机,董冬冬就对着天空大喊。

“冬哥,听说云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怎么说?带我去见识见识?”路星宇打趣地和董冬冬说。

“当然了!云南我熟啊,好几个哥们儿在这儿,等明天拍摄完,我就带去你涨涨见识,嘿嘿。”这几年,董冬冬带着路星宇认识了好多朋友,其中也有不少陆续成为了路星宇的追求者,但是路星宇都是只表面嘻嘻哈哈,一到深入沟通就开始打退堂鼓。董冬冬甚至觉得路星宇可能都不是gay,他不但喜欢女人,可能也不喜欢男人。

拍摄日定在第二天,大山脚下的苗寨。

苗寨大大小小的低矮楼阁依山而建,鳞次栉比亮着暖黄色的灯笼,艺术雅致,宁静温暖,路星宇尤爱这东方独有的设计美学,贪婪地大口大口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仿佛想把眼前的美景揉碎在空气里,一并吸进身体。

路星宇身处这样的环境中灵感大发,一个晚上一口气画了好几幅设计稿,最后一看时间,已经快五点天都要亮了。

也许是熬夜让大脑模糊了,他看着自己画稿中的人物,脑海里却居然一直浮现出洛川的样子。他的深黑头发,冷峻的眉眼,冰冷的表情,修长的身材,还有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那一股不像是香水,而像是某种薰香的味道……

画着画着,路星宇不知自己何时睡着了,一直睡到了天黑。不过这也正好符合他的计划,因为这次主要是拍夜景,睡醒了直接去片场就行。

路星宇到了片场,摄制组也已经筹备的差不多了,导演示意制片可以让演员进场了。

只见一群人簇拥着一个黄发少年缓缓走来,少年头发不长十分精神干练,短发下的一张脸,清秀的仿佛能掐出水一般,分外好看。他穿着一层轻薄的棉纱衬衫,零散纹绣着一枚枚简约的木叶,这正是苗族人用来吹响传情的木叶。简约微透的衬衫若隐若现地透出李想的胸肌,长年打篮球的有着一身仿佛被雕刻出来的完美身材。即使被一群人簇拥着,一米九八的个子还是一眼就在人群中被关注,让人挪不开眼睛。

“长得倒是单纯,但是人品确实不怎么样。”董冬冬在一旁嘀咕。

“冬哥,你不喜欢李想?我还以为他是你喜欢的类型呢。”路星宇弯着眼睛笑了笑,他这两天心情倒是不错。

“可别了!我可不想有一天被他卖了都不知道。”董冬冬嫌弃地说。

路星宇想起之前让董冬冬去调查李想的背景,估计是假赛的事情让他有什么误会:“冬哥,其实李想没有打假球,都是他队友干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反正结果就是打假球了!”董冬冬肯定地说,接着担忧地提醒着路星宇:“宝,你可得离他远点。”

路星宇也不作解释,只是宠溺地应付了一句:“好~”

平时的拍摄路星宇几乎都不会出席,但由于这个项目尤其重要,加上时间紧,路星宇还是觉得现场看着才能放心,他主要就是把控整体的呈现效果不会跑偏,同时还兼职做了会服装师,在现场给李想调整服装的造型。

李想的衬衫领口因为动作的问题,敞开的角度让路星宇觉得过于性感,于是他便上前帮忙整理。

路星宇183的身高,在李想面前竟然都显得有点“娇小”。路星宇抬起双臂帮李想的衬衫抖了抖,调整出一个完美的弧度。李想也绅士的微微附身,保持在路星宇舒适的高度。

“等会拍完,请你吃个饭。”两人的脸贴得有些近,李想温柔地说,“祝愿我们的初次合作愉快。”

“好啊,不过应该是我们请你,等会忙完,大家一起吃个饭。”路星宇突然想起李想是gay这件事,所以他并不想和李想单独吃饭,主要是因为他们两个不太熟悉,路星宇脑海里一想到和李想独处的画面就觉得空气里溢满了尴尬。

但是,说起不太熟悉。路星宇和洛川也不太熟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和洛川在一起,就从来不会觉得尴尬,反而又一种很想要亲近的感觉,也许是第一次见面就把这辈子的尴尬额度都用光了吧。

想到这,路星宇忍俊不禁,呵呵一笑。

他退到场外,拿起手机,给洛川发了个短信,询问他何时会来。心情这么好的时候,也很想看到洛川,和他分享一下今天的好心情。

路星宇发出去的短信立马收到了回复,洛川简简单单的三个字:“马上到。”却让路星宇感到莫名高兴。

路星宇随后便告诉了董冬冬要请李想吃饭这件事,想让他帮忙一起安排,冬冬听闻,立马不悦地说:“啊!本来我都安排好了,我打听到附近刚好有一家很有氛围的酒吧!今天不去,明天我们就要转场了!”

“那带李想一起去好了。”路星宇不以为然,反正大家都是gay,也无所谓。

“不要!”董冬冬生气,又想起自己商务总监的身份,“算了算了,加他一个也无妨,表面工夫还是要做的。”

路星宇微笑着跟了一句:“再加一个,洛川也来。”

“洛总?话说你们进展的怎么样了?”董冬冬八卦地问到,“我看你那小眼神就知道你想干什么,说起来,洛总跟你还挺像的。”

“像什么?”

“都没谈过恋爱。”董冬冬哈哈大笑。

“我可谈过!。”路星宇不服气。

“对对对,不过,你只和女人谈过。洛总嘛,反正据我所知,男人女人都没谈过,嘻嘻。”上次在DEMO洛川说自己没有男女朋友,董冬冬还特意去找人问过,不问不知道,不问吓三跳,洛总不但现在没有男女朋友,甚至是打从娘胎开始就没有的“母单少年”。

“他真的没谈过?”路星宇又惊喜又开心。

“反正公开的没有,私底下就不知道了。”董冬冬撞了撞路星宇的肩膀,鼓励到:“路总,给他拿下!他应该是你的理想型吧?”

“确实……”路星宇大方地说,在董冬冬面前,他从来不需要隐瞒什么。

路星宇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喜欢洛川什么,也许是因为长相,也许是因为安全感,也许是因为他似乎能在洛川身上看到自己一直信仰的,一种精神世界的独立。

反正不管是什么,他喜欢他,他可以确定。


拍摄收工后,董冬冬先带着路星宇和李想去了酒吧。

这是一家开在街角的奇异酒吧,外观看起来和周围的苗族风情楼阁差不多,但是一推开最外面的那面木门,仿佛就到了另一个世界,又或者说,另一个……星球?

整间酒吧运用了大量了植物花卉,有三米高的芭蕉树,密密麻麻的灌木丛,高高低低悬挂着一个个或金黄或透明,色彩各异的鸟笼,路星宇走近一看,每个鸟笼里都装着些他大都叫不上名字的动物。

绿树葱葱间,一渠潺潺流水从中间流过,水声拍击着岸边石头,传来清澈泠冽的悦耳声音,整个酒吧环境优美安静,让人甚是喜欢。

“冬哥,不愧是你,这种好地方只有你能找到。”路星宇怡然自得地说。

“那当然~走,我们的座位应该在那。”董冬冬像一只骄傲的孔雀般,得意洋洋地说着,路星宇和李想跟在他后面,转头钻进了一片树荫,进去了一个包厢。说是包厢,其实只是用茂密的植物隔开,即使没有水泥木墙的遮挡,却也十分隐蔽。

三人坐下点了一轮酒,董冬冬和李想刚说没两句,就一言不合开始拼酒。路星宇在一旁心不在焉地看着,想着洛川啥时候才来。

“这边请。”包厢外远远传来服务员的引路声,路星宇听着那娇嗔的口气,直觉告诉他应该是洛川来了。

果然过了一会儿,一抹身影走了进来,正是洛川。他穿着一件休闲的黑色轻薄开衫,深v开到胸前,露出白皙的皮肤。他直挺的鼻梁下,一张绯然的薄唇扯出一抹浅笑。

包厢很小,一眼就能尽收眼底,洛川和大家点了点头,接着自然地坐在了路星宇对面的空位上。

“洛少,你喝什么?”路星宇弯着眼睛温柔地问。

前面看着董冬冬和李想,他总有一种思绪飘在外面,无法感受到眼前现实生活的走神,不自觉地心不在焉,觉得平时熟悉的一切都变得毫无兴趣。直到看到洛川,才收回思绪,感受到身边真实发生的一切。

“橙汁。”洛川一脸认真地说道。

“橙汁儿?”董冬冬听到洛川说橙汁,从和李想的对战中抽离出来,难以置信的大声反问。

“你不喝酒?”路星宇觉得洛川该不会是不给面子吧。

“嗯,我酒量不好,一口就醉了。”洛川仍旧特别严肃认真地回答。

“一口就醉那还是能喝一口的嘛!”董冬冬推来一瓶啤酒。

洛川不说话,只是面无表情地给了董冬冬一个拒绝的眼神,把董冬冬震慑地不敢多言,只能呵呵一笑,继续和李想吵架。

虽然感觉顿时兴致少了点,但路星宇还是很开心,笑着说道:“不喝就不喝吧。”

一杯橙汁不一会儿就端了上来,洛川和路星宇聊了一会今天关于拍摄的事情,董冬冬就拉着李想张罗着要玩骰子,还非得拉着洛川和路星宇一起。

“不然车轮战吧!”李想说。

“三个人怎么车轮战?”董冬冬白了一眼。

“不是还有洛总吗?”李想似乎没听到洛川不喝酒的事情。

“洛总不喝酒。”董冬冬没好气地说。

洛川却饶有兴致:“我可以玩。”

“输了要喝酒的。”路星宇怕洛川不懂规则让大家尴尬,抢先说。

“没问题。”洛川扯了扯嘴,自信地说。

路星宇不解地看着洛川,心想:果然前面说不会喝酒是装的。

董冬冬凑到路星宇身边,抬起下巴挑衅地看着李想说:“那我和路路宝贝一组,你俩一组。”

李想皱着眉头,没等他开口,隔壁传来一阵冷冷的拒绝:“不行,我和路总一组。”洛川如是说。

这回轮到董冬冬和路星宇皱眉了。

“洛少,这个……”路星宇知道董冬冬的水平,也对洛川的水平也很表示深深的怀疑,只好找个借口说:“冬冬和李想不想一组,他们……有点矛盾。”

“有点矛盾刚好当个队友彼此了解一下,把矛盾化解了才不会影响到后续的工作。”洛川一本正经地说。

“……”

“……”

全场无言,李想倒是一副没心没肺无所谓的样子。

事已至此,路星宇只好勉强地和李想换了座位,两两对峙,好戏开场。

路星宇和董冬冬先摇,路星宇把骰盅放在桌上,左右用力摇晃了几下。董冬冬眼神充满挑衅地看着路星宇,甩开了膀子大力摇晃,骰盅在桌上划出一道道弧线,嘴里还念念有词:“路路宝贝,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路星宇显然气势弱,因为凭他的经验,他跟董冬冬玩得局,十次有九次他都是输。

董冬冬先喊,胸有成足:“四个六。”

路星宇看了看手里的点数,他自己手里就有三个六,肯定得网上喊:“五个六。“

董冬冬满脸得意,跟已经赢了一样:“开。”

路星宇先是一愣,没想到第一局就这么快,他脖子伸的老长看向董冬冬手里的骰盅,董冬冬窃笑地掀开:“哈哈,我没有。”

路星宇一脸沮丧,气鼓鼓地瞪了董冬冬一眼,把骰盅递到了洛川手里。

董冬冬继续大力摇摆,洛川则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覆在骰盅上部防止盖子滑开,旋转着摇了三圈。

这盘要是输了,这两人就该喝酒了。

董冬冬:“四个六。”还是和上次喊的一样。

路星宇专注地凑到洛川的脸边,甚至没注意到自己和洛川的脸就快贴在了一起,他低头看了看洛川手里的点数,接着在一旁怂恿到:开他!开他!洛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点数,眉头微皱,迟疑了一会,慢悠悠吐出一个字:“五个六。”

董冬冬:“开!”

董冬冬的声音激动地快飞出来了。路星宇知道这把又没了。

果然洛川两个六,董冬冬——又没有六!

路星宇握起拳头,一直砸洛川的大腿,嘴里嘀咕地念叨:“我说了要开他了!”洛川则一脸无辜不出声。

李想倒是很“识趣”,早就把酒倒好了,两杯淡黄色的晶莹液体,已经分别递到了两者面前。

路星宇拿起酒杯,闭着眼睛一口气干了,这点酒,对他来说是小意思,就是不知道洛川怎么样?

他心里正腹诽着,担忧着洛川会喝醉,结果一张开眼,面前居然又静静地悬停着一杯酒,而握着酒杯的正是刚才盖着骰子的那双修长的手。

洛川把他的酒,递到了路星宇面前。

“……”路星宇沉默。

洛川眨着眼睛,正儿八经地说:“我不能喝。”

“……”路星宇心里已经开始骂娘,你不能喝你玩骰子?你不能喝你跟我一组?哦,你跟李想一组你不好意思让他喝是吧?你就得着我是你的合伙人坑我是吧?

“洛少……这……”没等路星宇说完。

洛川又重复了一遍:“我不能喝。”

听见了!听见了!你他妈不能喝!你要我路星宇帮你喝!是吧……路星宇又把刚才心里想的脏话再骂了一遍。

董冬冬和李想虽然惊诧,但反正只要有人喝了就行,他们也没兴致多管。

而洛川始终是一副无辜兼理所当然的样子,全场只留下路星宇心里猛翻白眼。

董冬冬兴致勃勃,抡起袖子,张罗着开始下一局,大有一副要把对面两人喝趴下的气势。

路星宇经过刚才的事,现在精神还有点恍惚,想着今天晚天真是要被洛川坑死了,心不在焉地摇晃着盅里的骰子。

打开骰子的那一刻,路星宇更虚了,这次直接摇到了一副烂牌。洛川也把脸凑过来,贴着路星宇的耳朵小声的说:“两个一。”

路星宇拒绝地摇了摇头,他手上的牌,可是一个“一”都没有,怎么敢喊两个“一”的!感情不是他喝,开始随便叫了是吧?

路星宇浑身写着拒绝,洛川只好凑得更近了,嘴唇几乎快贴到了路星宇的耳朵上,轻轻柔柔地说:“乖,快叫两个一。”

洛川的呼吸声酥麻地落在路星宇的耳朵上,路星宇觉得自己从耳朵直接麻到了背脊,全身的血液都再往脸上汇聚,大脑已经没法理智的思考了。

没办法,谁叫他是洛川呢,再信他一次!大不了就是喝酒嘛。路星宇心里想着,嘴上却弱弱地喊出:“两……两个一。”

对面董冬冬的神色瞬间严峻了起来,他手里刚好有两个一,思忖着路星宇既然叫两个一,那他手里至少应该得有一个“一”。

“三个一。”董冬冬不确定地叫。

“开!”路星宇激动地喊!同时打开骰盅,他一个一也没有。

路星宇眉开眼笑,挑了挑眉朝董冬冬挑衅到。看着董冬冬不服气地撅着嘴,路星宇才心满意足地回过头,朝洛川比了一个大拇指。

下一个轮到李想上场了。

洛川好像很快就看懂了两个人的习惯套路,在他们的神情中捕捉牌面信息。所以接下来的对局,在洛川的出谋划策下,董冬冬和李想两个人几乎都没再赢过,甚至最后他们两个人喝得迷醉快吵起来的时候,路星宇都没有喝到几杯,最后还是他实在渴的不行,给对面放了两次水,刚好解解渴。

就这样欢笑吵闹着,不知不觉已经凌晨一点了。

其实今天大家工作了一天,现在又到这么晚,都有些精疲力尽了,所以酒过三巡,四人便起身准备回家。

因为洛川和路星宇的房间在另一栋,所以他们两个结伴一起走,董冬冬和李想一起回去。


路星宇喝了酒,加上赢了一晚上,甚是开心。洛川看起来心情也不错,两人肩并肩走在苗寨的石板小路上。

路上已经没有人了,整个寨子一片宁静,昏黄温暖的星星灯火让宁静的夜晚多了些安全感,还有路星宇身边那个冰冷却透着熟悉亲近的洛川,呼吸都随着凉爽的空气变得格外轻松。

路星宇突然在想,这条回酒店的石板路,要是一直走不完该多好。

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阵风铃声,两人寻声音看去,是从路边阁楼后面传来的,前面有阁楼遮挡看不清后面建筑的全貌,只在高处露出一个造型奇特的尖角。

路星宇由于设计师的敏感,向来对这些奇特的建筑极具兴趣,但是夜色已深,他考虑到洛川应该也困了,不好意思开口让他陪自己去看看,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明天趁出发之前拐道过去看看。只可惜白天看的话就看不见这城寨夜景了,毕竟隐约还是能看出那边的灯火比别处都分外明亮一些。

想到这,路星宇内心多少有些遗憾。

“要去看看吗?”洛川低沉的声音轻轻地落在路星宇的耳边,划破他脑海里反复着的各种复杂考虑。

路星宇本来就很想去,加上洛川的语气总是透露着他骨子里自带的说服……或者说是吸引力,路星宇立马回应道:“好~”语气中满是乖巧。

但还是装出一副是你自己想去的,可不是我路星宇想去的架势。

说罢,两人便朝着奇特楼宇去走去。

穿过前面的双层楼阁,一棵巍峨的大树后面,是一座让见过古今无数设计的路星宇都惊的合不拢嘴的……“建筑”

这个“建筑”,路星宇突然不知道该不该称呼他为“建筑”还是“艺术品”……因为这个东西虽然有五层楼高,但是很明显不可能住人的。路星宇从上到下审视了一遍,没找到丝毫楼梯的身影。

建筑第一层是整个楼宇面积最大的一层,目测估计有30平方,和之前路星宇在苗寨别处看到的楼阁相似,除了找不到门窗或是其它入口,哪怕有一两个看着像是入口的地方也被各种各种的飘带,苗族木叶,花带阻挡。

建筑往上还有四层,一层层逐层变小,一个类金字塔的造型保证了这个建筑的稳定性。整个庞然大物的设运用了大量的苗族本土素材作为装饰,给人震撼的同时,竟没有办法在其中找到丝毫的对称及设计规律。

更让人欣喜得是这样一个震撼人心的建筑,不会让你有敬畏之感,取而代之的居然是一份——温暖!路星宇后来想了很久,也许是因为那无处不在点着的灯笼,让人感觉这个地方一直在等着你,用无数的灯笼表达着渴望你的归来。

路星宇彻底被这件作品征服,他脑海里迸发出了一个新想法:“洛少,我觉得这个设计师,也许能和我们的新系列做一个苗族文化联名宣传。”

“我让人去问问村长,但是需要等天亮了。”洛川说道。

路星宇点了点头,打了个哈欠。

洛川继续说道:“先回去吧,明天睡醒了再说。”

——————

两人回了酒店,路星宇脑海里不断冒出各种各样的想法,直觉告诉他这作品的背后肯定有故事!就算没故事他也能编一个出来!

他还想着也许可以结合苗族的文化拍一条纪录片……那座奇异楼阁就像一颗星星之火,点燃了路星宇脑子里的各种想法,想着想着不知道何时进入了梦乡。

日上三竿,金色的阳光透过木窗洒进房间,远处连绵的山脉被阳光洒满,像是一座座金山。路星宇看了眼手机,董冬冬留言说给自己改了行程,洛川留言让他睡醒了给他打电话。

应该是洛川让董冬冬改的行程,看来洛川都安排好了。

但是路星宇并没有打电话,他担心洛川还没有醒来。自己就住他隔壁房间,所以他打算先去门外听听看洛川房间里有没有动静。

路星宇佯装不经意地路过洛川的房间门口,碰巧看一看洛川起了没有。他附身将头靠近贴在洛川的房门上,听到里面传来一些开门关门的声响。

路星宇心想:应该是醒来了。于是他按了按门铃。

“铃~~~~”此时在门外等待的路星宇居然心生些许惶恐,也许是因为这是两人首次清醒地在这种私密空间见面,虽然此刻的他并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门后传来开锁的声音,房门从里面打开。洛川乌黑的头发湿漉漉的,乖巧的贴在脸上,上半身没有任何衣物遮挡,直接赤c裸着,八块腹肌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他的下半身只裹着一条纯白色浴巾,裹的位置没有很高,性感的人鱼线清晰可见。

洛川应该是刚洗好澡,他平静地看着路星宇:“你醒了?先进来吧。”说罢,留着门转身往房间里走去。

路星宇可没洛川那么淡定,毕竟他可是个gay,大清早地看到这种香艳场景,心脏碰碰地快跳到嗓子眼。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跟着进了房间。

“我不知道你醒没醒,所以就过来看看。”路星宇率先开口找点话题缓解自己的尴尬气氛。

“嗯。”洛川却瞬间把尴尬的气氛再次拉满。

“昨晚想了那个建筑一个晚上,我觉得可以搞个联名,或者是做个纪录片,那个建筑背后肯定有一个大故事,我有预感!”一想到那个建筑,路星宇又激动了起来,滔滔不绝地开始和洛川讲起自己的想法。

“那你昨天晚上没睡好吗?”洛川好像只听到了路星宇的第一句话,后面的仿佛都没听到。

“啊?额,还好,我睡眠质量比较好。”路星宇腹诽着,这个人怎么不懂得什么是重点。

“那就好。”洛川像是放心地说。

路星宇顿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索性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路星宇不没话找话之后,虽然两人都没说话,但是尴尬的气氛居然突然消失了。他就像平常一样玩着手机,时不时处理一下工作,等着洛川在屋子里收拾自己。

洛川光着膀子在他面前走来走去,他还是忍不住盯着看了几眼,本来想夸一下洛川身材挺好的,但是几乎已经能够想象到洛川面无表情地回他一个“嗯”的画面,到嘴边的话又活生生地被路星宇咽了回去。

“我身材还不错吧?”洛川突然说。

路星宇吓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个人是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吗?

路星宇故作镇定,喝了一口水,然后缓缓地说:“确实。”

洛川“哧”笑了一声,穿上了黑色衬衫。

“其实你这么白,穿别的颜色的衣服应该更好看。”路星宇右手拖着下巴打量着洛川,印象里洛川只穿过黑色的衣服。

洛川没回应,路星宇也没继续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等了一会洛川收拾好了,他说村长提供了那个建筑的屋主,屋主是苗寨的一家普通农民,等会洛川会带路星宇去拜访他们。


正如昨夜所见一般,那个建筑并不能住人,屋主一家也不住在建筑所在的位置,而是不远处一个苗寨小楼。

两人来到屋主现在的住所,房子不大,也是常规的上下两层。路星宇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往屋内探了探头,并没有看出什么很有艺术性的装饰,倒是屋里屋外都种了好多好多多肉植物,大都都是没见过也叫不上名字的。

“绑起来,绑起来……“

这声音,好像是从地下传来的。路星宇知道苗寨有很多灵异的传说,他向来怕鬼,整个脊背硬直着直发凉。

低头一看,只见有个人正蹲在路星宇的脚边,拿了一条绳子往他脚上绑。吓得路星宇急忙抽脚,但那人手倒是快,已经把一条鲜花编织成的长带在他的左脚上绑得结实。

路星宇因为抽脚地动作,身子失去重心,眼看就要摔倒,还好洛川在一旁扶了一下,这才重新站稳。

脚下那个人似乎根本不管他的反应,拿起花带就要朝洛川的脚上绑去,洛川大步往后退了一点。

那个人蹲在地上,手拿花带的距离够不到洛川的脚了,于是便蹲着往前蹦跶了一格子。

路星宇这才看仔细,脚下这人虽然蹲着但并不矮小,看身形纤瘦,估计着应该有个二十多岁,只是浑身衣服破烂,还有不知去那个泥坑蹭来的一身污泥。

那个少年往前一蹦,又想去绑洛川的脚,洛川因为手还扶着路星宇,就以路星宇为圆心向斜后方退了一步,那个少年也跟着往前一蹦。

最后两个人就围着路星宇绕着圈圈。

路星宇一阵白眼:两个傻子。

“大宝,别闹。”屋里一个中年男子赶忙跑了出来,对着地上的少年训斥道。

这个中年男子穿了一身苗族本土服饰,矮矮胖胖,头戴当地人称之为接龙帽的圆形布帽,两鬓露出些许斑白,看起来十分憨厚:“不好意思啊,我这外甥不太聪明。”中年男子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接着伸手去抓还蹲在地上和洛川转圈圈的大宝。

大宝着急地向他舅舅展示着手里的花带,嘴里焦急地重复念叨着:“要绑……绑起来……跑起来……不会跑。”

舅舅却全然不理会,推着大宝让他自己玩儿去。

大宝进屋后,舅舅才转过来微倾着身子像鞠躬一样和洛路两个问候:“两位老板就是想来了解我家那个建筑的人了吧?哎呀贵客贵客快里边请,村长已经提前和我交代过了!”

三人一边交谈着一边往屋里走,路星宇彬彬有礼地问:“大哥怎么称呼?”

舅舅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叫我老梁就行。”

“老梁,幸会幸会!我叫路星宇,这位是洛总。”路星宇向老梁介绍道。

“路总好,洛总好!这边坐这边坐,家里地方小,还请两位不要嫌弃哈。”老梁倒是热情,一直笑脸相迎,边说着边准备着茶水。

“老梁,你们家的那个建筑,是谁建的呀?我们昨晚碰巧撞见,建的真不错。”路星宇夸赞道。

“啊?那个啊?哈哈哈哈,是我,我瞎弄的。”老梁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两位老板是想开发成地标景点吗?”估计村长和老梁交代过但也说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加上之前也有些人对这个感兴趣,想搞一点旅游景点开发。

“厉害厉害!民间高手啊!”路星宇说,“我们是一个国内本土的时尚设计品牌,这次来呢是为了一个民族文化系列的产品拍广告,无意间遇到了你的那个阁楼建筑,特别震撼。你是怎么产生创作一个这件作品的想法的。”

“咳,没路总想得那么厉害,就是自己有个空地方,闲着无聊瞎弄的。”老梁就是一个农民,对路星宇说的这些时尚啊,设计啊,作品啊根本听不懂,所以有点慌张,“不然我带你们去实地看看吧。”

昨天只是晚上匆匆看了一眼,正好在白天看得更仔细一些,路星宇回应道:“好呀。”

三人便朝奇异建筑地方向走去。

精美绝伦的楼阁缓缓印入眼帘,白天的阁楼建筑和晚上有着不同的韵味,如果说晚上看是一位热情且温暖的知己,白天的阁楼则是位恬静且曼妙的少女,五彩的花带装点着阁楼,随风起舞。

诶?阁楼尖塔上,怎么有个人影?路星宇眯眼一看,正是刚才那个绑人的——梁大宝。

“梁大宝,你快下来!上面危险!”路星宇着急地大喊。

老梁这才注意到了尖塔上的大宝,用苗族方言喊道:“梁大宝!你活得不耐烦了!你要是摔下来摔死就算了,摔个半死不活落个残疾我可没钱养你!”

“快给我下来!”老梁切换成普通话说道。

“他在上面干什么?”洛川肃然道。

路星宇仔细看着梁大宝,他手里正拿着刚才的花带,不知道在绑些什么。路星宇皱了皱眉头,觉得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

老梁见叫了好几声,梁大宝都跟听不见似的,气急败坏地想要爬上去把梁大宝抓下来。可他绕着楼阁转了两圈,愣是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攀爬。

终于,老梁在一扇假门上面发现了一个凸出来的木把手,他抬手抓住准备往上爬。

老梁本来就胖,手脚还短,一点也不灵活,他大力一拽,居然把木把手整个抽了出来,阁楼建筑突然开始摇晃,梁大宝在摇摇欲坠的阁楼尖塔上吓得直哭。

在这样摇下去,万一这个阁楼倒了,那梁大宝真的可能摔死!路星宇没有多想,只是一心着急把梁大宝救他来,他在木把手的另一面看到了一组脚印,脚印一直往上,估计着应该是梁大宝爬上去留下的,于是他顺着脚印开始往上爬。

洛川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但是眼看路星宇已经爬到了半阁楼腰,他再上去只会让这个阁楼倒塌的概率更大一些。他赶忙捡起老梁拔出来的那个木把手,努力往木把手被拔出来的地方的塞,虽然那里的空间已经被新落下来的泥土填满,但洛川还是拼命地往里面塞,哪怕能够让这个阁楼稳一点也是好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