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无敌:从七个表情符号开始

8:渊王之怒,思影求救

发表时间: 2023-02-15

凌云将所有战马赶至密林,然后便悠闲地躺在草地上晒起了太阳。

他就是一个小小的马倌儿,除了照顾战马,其他事情都跟他无关。

“事情好像有些不太对劲。”夏思影轻声嘀咕道。

她看着从御帐中走出的父亲,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丝不安。

夏文渊面色阴沉,状甚不满,但面对紫云帝国的皇子,他又无力与其对抗。

过不多时,除了站在御帐前的十数人,就只剩下跟随夏文渊而来的厨子和大夫,其他人全部进了鹿山。

当然,凌云是不需要去的,毕竟他只是一个马倌儿。

夏文渊初时并不知道此行的真正目的,所以才会带上凌云这些所谓的“无用”之人。

林飞云环顾左右,眼神突然一亮,笑着说道:“让那三个女子过来,她们细皮嫩肉的,就不用进山了!”

夏文渊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脸色骤然一变,因其所指正是夏思影三女。

“五皇子,她们是我的女儿……”

夏文渊不敢迟疑,急声说道。

林飞云嘴角一撇,摇头说道:“你莫要多想,我只是邀请她们喝几杯酒而已!”

“这……”夏文渊双拳紧握,眼中闪过一抹愤怒与挣扎。

夏文定没有说话,他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夏思影三女,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另一边,夏思影正拉着两位姐姐走向不远处的密林。

“小影,我们来这里干嘛?”夏思雪疑惑道。

“对啊!我们三个虽然实力稍弱,但毕竟是武者。你们也都听到了刚才的圣旨,若是我们不去……”夏思燕也颇为不解。

夏思影连忙说道:“你们两个跟我来便是。”

她眉头紧蹙,心中的不安感觉愈发强烈。

“大姐,父亲他们……好像都在看着我们呢!”夏思雪回头看了一眼,低声说道。

她的话音刚落,就听到身后响起一个尖细的声音:“陛下有旨,请三位郡主前来御帐议事。”

三女的脸色同时一变,夏思雪皱眉问道:“大姐,皇上这是什么意思?为何要请我们……”

夏思燕打断了她的话,“你们发现没有,以父亲的身份,竟然会站在那群人后面……这件事,肯定另有蹊跷。”

“大姐,你是不是想多了?既然父亲在那里,我们还是先过去看看吧。”夏思雪柳眉微蹙。

夏思影突然说道:“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好像要出什么大事!”

“大姐,小影,你们……”

“吼……”

夏思雪的话还没说完,忽听鹿山深处响起一声兽吼。

不仅是她们,就连夏文渊等人也被惊动,纷纷转身看向鹿山。

林飞云双眼微眯,他再也顾不上夏思影三女,而是扭头看向身旁的老者,“季老,是不是它出现了?”

老者看了看手里的鸟笼,摇头说道:“剑鹫没有反应,应该不是妖兽!”

林飞云低头看去,果然见那只小鸟一动不动地趴在笼中,没有任何动作。

老者抬起头,他看着鹿山,轻声说道:“虽然不是妖兽,但也应该是一只强大的凶兽。殿下若有兴趣,我们可以过去看看。”

林飞云摇摇头,“既然不是神鹿,就没有看的必要了吧!一只普通的野兽而已,还不及那三名女子对我的诱惑力大呢!”

夏文渊身子微僵,他看了眼林飞云的背影,又将视线转到三个女儿身上。

“嗯?”他眸中闪过一抹诧异。

“她们这是要……”

夏文渊看到了正躺在草地上的凌云,“难道……她们认识那个古怪的小子?”

“让她们三个……现在就过来!”夏文定沉声说道。

“皇兄,你为何……”夏文渊霎时大怒。

夏文定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摇头道:“老四,稍安勿躁,不过就是喝几杯酒而已。”

林飞云转过身,他一脸冷笑地看着夏文渊,轻声说道:“看到那只鸟了吗?”

他随手一指老者拎着的鸟笼,继续说道:“你若再敢多说一句话,就将成为那只小鸟的腹中餐。”

说到最后一句,他的声音异常冰冷。

夏文渊双眼一眯,他刚欲开口,却又被夏青所阻,“四叔,你冷静一下。”

……

“事情有些不妙啊!”柳玉婵紧盯着铜镜,皱眉低喃。

她轻轻一抹,镜面上出现了凌云的身影,“小子,且让我看看你的手段,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鹿山脚下,夏思影三女快步来到凌云身前。

“陛下再传旨意,令三位郡主即刻前来御帐。”那个尖细的声音再次响起。

“大姐,那个老太监是不是何文广?我听说……他为了修炼邪功,害了无数少女的性命。”夏思雪俏脸微变。

夏思燕点点头,“没错,就是他!”

她皱眉看向夏思影,小声问道:“小影,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夏思影没有回答,她快步走到凌云身前,急声说道:“凌云,你……你能不能帮帮我们?”

凌云双眸微阖,似在假寐,闻听此言,他缓缓睁开双眼,摇头道:“郡主?你是不是搞错了,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马倌儿啊!”

夏思燕和夏思雪对视一眼,均感疑惑不解,她们不明白三妹为何会跑来找一个马倌儿,更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向一个马倌儿求救。

就在这时,一名面白无须的老太监闪身来到三女身后,尖声说道:“三位郡主,皇上正等着呢!”

“凌云,求你……”夏思影直直地盯着凌云,她娇躯轻颤,双眼微红。

老太监抬起头,白眉轻皱,“三位郡主,莫让老奴难做。”

夏思雪脸色一变,她急忙拉起夏思影的手,“小影,我们还是先去见皇上吧!”

夏思影摇摇头,可能是因为母亲曾经说过的话,也或许是她心中深深地不安……

总之,她并没有就此离开。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一旦我离开这里,必将会万劫不复。”

“三位郡主,不要逼老奴动手!”老太监的声音骤然变冷。

夏思燕和夏思雪对视一眼,同时说道:“小影,我们先过去吧!”

夏思影再次摇了摇头,她回身看着老太监,躬身说道:“还请何公公禀报皇上,就说……”

老太监打断了她的话,“郡主,还是你亲自过去跟陛下说吧!”

“唉!这还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凌云说着,缓缓站起身。

他轻轻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尘土,继续说道:“就是不知道……这算不算任务的一部分呢!”

老太监双眼微眯,冷声问道:“你是何人?”

凌云心念一动,意识连通了“敲打”符号。

“为求保险,还是用……一击必杀吧!”他喃喃自语道。